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说好的幸福呢(短篇完结)

real: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BGM:说好的幸福呢--周杰伦


美好的一天,从怀里有人开始。


王源按生物钟爬起来的时候刚刚八点,伸手按掉还有三分钟就会响起来的闹铃,感受着旁边人手掌心里的温度。


昨天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自己还没来得及开灯就被压回床上重新又睡了过去。


深蓝色的窗帘阻隔了阳光,也不知道今天的天气怎么样,但是也无所谓,反正没有出门的打算,转了个身重新把脑袋埋进被子里,毛绒绒的脑袋正顶着某人的胸口。


又迷迷糊糊的晕了会儿,看到旁边人还没有醒,王源用一只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描摹着王俊凯眼睛的轮廓,手指轻轻的碰到睫毛,微微颤抖,突然想起来小学时候造的比喻句


哥哥的睫毛像蝴蝶一样,忽闪忽闪,小精灵能坐在上面荡秋千。


摸完眼睛又转战到嘴唇,软嘟嘟看起来就很好亲,忍不住偷偷啄了一下,明明没被发现却红了脸,别说,味道还挺不错。


把脸蛋摸了个遍,王俊凯还没有要起来的意思,王源又把罪恶之手伸向下巴,手感很好,像吃过的绵绵冰……


“要不要再往下摸一摸被子里的东西?”


王俊凯突然开口,把王源吓了一跳,仿佛被逮了现行


“你醒了?”


“嗯,有个小兔子亲我的时候就醒了。”


“啊!你不早说!”


“我睡的得有多死,有人亲我都没感觉?那要以后在剧组我一个人睡有人爬我床岂不是......”


“流氓!呸呸呸,把刚才那句话咽回去!”


“那刚才是哪只流氓兔亲我的呀?”


“反正不是我,啊!饿了,我要吃饭。”


“嗯……再躺会儿,起来我给你做。”


“还睡吗?你下午几点走?”


“四五点吧,等会吃过饭你帮我录个视频。”


“什么视频啊?”


“4000万粉丝福利。”


“之前不是听小马哥说你录过了吗?”


“录的不好,我删了,等会儿重新录。”


两人在床上又腻歪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王源的肚子叫了好几声才起床,洗漱完吃了一顿简单的早午饭,鸡汤挂面配上金灿灿的“爱心火腿蛋”,再撒上一把绿油油的青菜,隔的好远都能闻到香味。


王源抱着碗把汤都喝光了,满足的打了个嗝儿,伸手抽了一张纸擦嘴,王俊凯起身收碗


“汤都喝那么干净?”


“原汤化原食儿懂不?那个碗你别洗了,放水池里,我晚上来洗。”


王俊凯也没推脱,把碗筷一起丢进水池


“好了,现在起来陪我去拍视频吧?”


“去哪儿拍?”


“楼上琴房。”


“啊?”


王源愣了一下,楼上琴房因为搬家匆忙现在只置办了一台电子琴,平时只有自己要配乐才会上去弹一下找找手感,王俊凯这是抽了什么风要在琴房里拍粉丝福利的视频。


“上来吧,我先去开门。”


其实一开始王源学钢琴全是妈妈要求的,他从小活泼好动,让他在钢琴面前完完整整的坐满两个小时简直就是折磨,小屁股会不停的挪动,一会儿拍拍胳膊一会儿甩甩腿。


可是久而久之的练下来也就习惯了,甚至觉得一个人坐在钢琴面前就能静下心来,所以这也算他出道后从来没丢下的一项技能。


王俊凯推开门对着王源做了个“请”的姿势


“王老师来入座吧。”


“你到底想拍什么啊?”


“想拍一段我弹钢琴的视频,之前和声乐老师学了一点皮毛,现在还要请王老师多多指教啦。”


王源上前坐下,摸了一下琴键,大概找了找手感


“你想弹哪首?”


“你觉得我适合哪首?”


“初学者的话,推荐你《小星星》。”


“我想弹《说好的幸福呢》。”


“嗯……这首歌有一点点难……”


王源皱了皱眉头,双手在琴键上按了几下,找了一下调,大概弹了一小段。


“要不你先来一段吧,你站我后面看一下手法。”


“好。”


王俊凯像听话的学生一样,背着手站在王源身后


“嗯……开始了,你认真看着哈。”


“嗯。”


王源的手指飞快地在黑白琴键之间跳跃着,手臂和手背成一条直线,目光低垂,美妙的乐曲从指间倾泻而下


“你的回话凌乱着  在这个时刻


我想起喷泉旁的白鸽  甜蜜散落了


情绪莫名的拉扯  我还爱你呢


而你断断续续唱着歌   假作没事了……”


王俊凯倾下身,把双手覆在王源的手上,王老师小幅度的抖了一下,但并没有多受影响,带着王同学的手一起跳跃起来,双手翻飞在黑白琴键间,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那些爱过的感觉都太深刻 


我都还记得  你不等了


说好的 幸福呢


我错了 泪干了 放手了 后悔了


只是回忆的音乐盒还旋转着 要怎么停呢


怎么了 你累了 说好的 幸福呢


我懂了 不说了 爱淡了 梦远了


我都还记得  你不等了 说好的 幸福呢


我错了 泪干了 放手了 后悔了


只是回忆的音乐盒还旋转着 要怎么停呢……”


王俊凯小时候也看过王源弹钢琴,却总想不明白平时皮的要命的小孩儿怎么会一坐下就能安静,这黑白色的键盘乐器是有什么神奇的魔力吗?


现在看来真的有魔力,好像把双手放在琴键上的一瞬间,就有一股力量吸引着自己,全身心的投入进去。


一曲毕,王老师抬头,脸蛋不知道什么时候红了起来,问王同学


“看会了吗?”


“嗯……差不多吧,要不王老师你带着我再来一遍?”


“就会占便宜,去旁边搬个板凳过来,我们俩一起再来一遍。”


王俊凯听话的搬了个板凳坐在旁边,两人又一起练了几遍,直到王俊凯能完整的弹出一段曲子来。


王源起身把位置让给王俊凯,自己下楼拿了相机和三脚架,找好角度设置好自动拍摄。


“就像刚才那样就可以了。”


“你坐前面,我看着你才能弹出来。”


“什么毛病?”


王源嘴上抱怨着,身体却诚实的坐在地毯上,双手托着脑袋搭在抱枕上


“开始吧,我给你放伴奏。”


手机响起前奏,王俊凯正襟危坐,让王源想起初学钢琴的自己,也是这样无比严肃,两只手配合还有点不够协调,看起来有点点滑稽


“你的回话凌乱着 在这个时刻


我想起喷泉旁的白鸽 甜蜜散落了


情绪莫名的拉扯 我还爱你呢


而你断断续续唱着歌 假作没事了


时间过了 走了 爱情面临选择


你冷了 倦了 我哭了


离开时的不快乐 你用卡片手写着


有些爱只给到这 真的痛了


怎么了 你累了 说好的 幸福呢


我懂了 不说了 爱淡了 梦远了


开心与不开心 一一细数着 你再不舍


那些爱过的感觉都太深刻 我都还记得


你不等了 说好的 幸福呢


我错了 泪干了 放手了 后悔了


只是回忆的音乐盒还旋转着 要怎么停呢……”


王俊凯认真的看着琴键上的双手,生怕弹错了键,王源却听着听着感觉眼睛有点痒,忍不住伸手揉了起来。


一段弹完,王俊凯高兴的起身准备接受表扬,却发现王老师缩成小小的一团,把脑袋埋在抱枕里。


赶紧上前按掉拍摄键,俯下身把王老师抱进怀里


“怎么了?难听的哭了?”


“没有……”


“那是怎么了啊?谁欺负我们王老师了?”


“我眼睛痒痒。”


“给你揉揉?”


“不要!”


“那把脑袋抬起来,别闷出毛病了。”


王源慢慢抬起来,眼睛还是红红的,抱枕上多了一小块水渍


“王俊凯……”


“嗯?”


“我想到你教我弹吉他了。”


“我教你吉他,你教我钢琴,挺好的呀,哭什么?”


“没哭,刚哥5岁以后就没哭过了!”


“好好好,没哭没哭。”


“我就是觉得这首歌……他写的有点难过……”


“可是你看杰伦哥现在很幸福啊?证明……唱过这首歌的人,都会幸福的。”


“真的吗?”


“对啊,说好的幸福呢?在我的手里呀。”


王俊凯拉住王源的手,十指交握


“回忆的音乐盒还旋转着,那我们就拉着手一起走向未来吧……”


——end.


评论

热度(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