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床尾的风-Chapter 15

小废甜瓜:

避雷提示:




1、温柔细心善良帅气明星凯✖前期无害小白兔后期腹黑设计师源




2、年龄差10岁




3、狗血、俗套、会虐,但HE








———————————————








自从和王俊凯在一起之后,王源就很少回自己宿舍过夜了。只有作业实在太多加上王俊凯出差的时候,他才会回宿舍休息。








王源喜欢在王俊凯的家里呆着,就算家里只有他一个人。王俊凯的味道给他安全感。








家里装了地暖,王源喜欢光脚踩在地板上,虽然王俊凯说过很多遍,穿上鞋子,因为王俊凯总是担心地上有什么东西会伤害到他,比如玻璃碎片,比如组装书架时少了的那一颗钉子。








但是王源还是喜欢在王俊凯不在的时候偷偷把拖鞋踢到很远的地方。








那是一种很隐秘的快乐,在王俊凯不知道的时候,偷偷叛逆。








王源看着被他甩出去的拖鞋,手里拿着画笔,面前是空白的画纸,他不知道该画什么。








外面天气很冷,他现在就想躺在床上,躲进温暖的被窝里,把头陷在柔软的枕头里,呼吸里都带着爱人的味道,然后睡一觉。








但不行,他今天必须画出一幅作品才能去睡觉。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大约是王俊凯的家太不适合创作了吧。王源拿着画笔,躺在了地上。他看着窗外雾蒙蒙的天空,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想画王俊凯。事实上王源从来没有画过人物。他很怕画人物。因为画画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本质。如果要王源画一个人,王源一定会把他对这个人的所有感觉都画上去的。那就像是把自己的心剖开了赤裸裸地给别人看一样。








虽然老师说,如果你要成为一个创作者,那你就必须把自己剖开给别人看。








总是有人和他说这样的话,总是对他有要求。








“王源,你要乖。”








“王源,你要勇敢。”








“王源,你要长大。”








“王源,离开我的世界。”








想着想着,王源突然觉得有点委屈了。








窗外的天气还是雾蒙蒙的。雾蒙蒙的天气到底算什么天气啊,要么你就请太阳出来,要么你就下个雨,这样雾蒙蒙的也太讨厌了。








不管怎么样,画还是要画的,不然他就完成不了他今天的任务了。








如果要给王俊凯挑一个颜色的话,王俊凯适合蓝色。








那种淡淡的蓝色,带着冰淇淋的温度,和因为空气中灰尘对阳光的瑞利散射,晴天的天空会呈现的效果。








蓝色是永恒的象征。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永恒这件事情重要带着一点点的忧伤。








王源想到明天,明天王俊凯就会回来了,他想在他的心脏里大面积地涂抹着绿色,是那种带着张扬的绿色,但不是幼稚的绿色。他已经长大了,不会用幼稚的蜡笔的绿色了。








王俊凯带来生机和永恒。王源这样想。








王源又看了一眼窗外。大约是老天爷听见了王源的埋怨。天上可是细细碎碎地飘起了雪花。王源惊喜地瞪大了眼睛,他跑到了落地窗前,贴着玻璃看雪花。








还没有看一会儿,他就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








王源大声告诉他:“王俊凯!!!我这里下雪啦!!!”








王俊凯无奈笑了:“我知道。我打电话就是告诉你,下雪了,出去玩雪要穿暖和。”








王源:“你打电话就是为了说这个吗?”








王俊凯:“最好不要出去玩雪,下雪了就代表天气零下了,路上都结冰了,你走路蹦蹦跳跳的,肯定会摔的。”








王源:“你明明摔得比我多……”








王俊凯:“你说什么?”








王源:“没有。”








王俊凯:“你是不是没穿拖鞋?”








王源:“……”








王俊凯:“去穿上。”








王源乖乖走过去穿上了拖鞋。








王源:“你怎么知道我没穿拖鞋。”








王俊凯:“听见你走路的声音了。”








王源:“……”








王俊凯:“你刚刚在干什么?”








王源:“想画画,没画出来。”








王俊凯:“没画出来就去看个电影什么的,你就有灵感了。”








王源:“你有限制级的电影吗?”








王俊凯:“……我没有。”








王源:“我不信。”








王俊凯:“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你肯定有!我舍友都有!”








王俊凯:“我真没有。”








王源:“我待会儿就去翻你的书房。我就不信我翻不到。”








王俊凯:“你去翻好了,翻到了算我输。”








王源:“输了怎么办?”








王俊凯:“我明天就回来了,我输了你想怎么办就怎么办。”








挂掉电话的王源立刻就跑去了王俊凯的书房,开始翻箱倒柜。








他没找到限制级电影,但他找到了王俊凯的抗抑郁药物。








那些药瓶被很好地放在收纳盒里,三种不同的药物,在这些药瓶中,有两瓶是空的,一瓶是新的,刚开封,但是似乎还没有被服用。








从病历本上王源知道,王俊凯大约是在他离开的第二年开始接受治疗的,起初是一般的心理辅导,后来药物辅助治疗,然后突然有一天医生说他开始好转了,最后他结束了治疗。








收纳盒里有一张SD卡,是王俊凯的治疗全过程。








王源隐约觉得自己不能看这里面的内容,但他控制不住自己,他无比迫切地想要知道那些年王俊凯经历过的痛苦,好像他知道了,就能和他一起分担一样。











医生:这是你第八次来我这里了。








王俊凯:一般病人来第几次你会放弃他?








医生:我不会放弃病人的。事实上我很期待你来和我聊天,你是一个很有趣的人。








王俊凯:我不有趣。








医生:你觉得什么样算是有趣的人?








王俊凯:看见他就让人想笑的人吧。








医生:可是有些人就算让人想笑,也不能算是有趣的人。








王俊凯:也对。








医生:你有遇见过这种人吗?








王俊凯:哪种人?








医生:就是你一看见就想笑的人。








王俊凯:……








医生:你脑海里想到那个人,就会不自觉的露出笑脸。








王俊凯:……















王源看见屏幕里的王俊凯想了一下,脸上露出了一个极尽温柔的笑脸,然后他垂下眼眸,掉了眼泪。











医生:你很想他是吗?








王俊凯:……








医生:你可以告诉我,我不会说出去的。








王俊凯:告诉你有什么用?








医生:告诉我你就知道有没有用了。








王俊凯:我告诉过你了,我觉得没什么用。








医生:你只告诉过我一次,你要相信量变促成质变。








王俊凯:你要促成什么质变?








医生:我要你承认。








王俊凯:承认什么?








医生:承认你可以想他。








王俊凯:……








医生:你想他这件事情没有错。你可以想他。








王俊凯:你根本就不知道这会造成什么后果。你只不过是为了治我的病才说这样的话。








医生:我想你过度解读我的话了。








王俊凯:这件事情是不对的。我不应该想他。








医生:为什么?








王俊凯:因为我不能这样做。一旦过了这一关,我会控制不住自己,我会去找他,我会毁掉他的安稳人生。








医生:为什么两个人在一起,在你眼里是一种毁灭呢?








王俊凯:因为我们之间隔着太多太多障碍了,你根本就不了解前因后果……








医生:你害怕了。








王俊凯:……








医生:有没有障碍,有什么样的障碍,我不知道。但我确实知道你害怕了。








王俊凯:……








医生:我想你应该问问你自己,你这么害怕,但又不甘心的原因是什么?















王源啪的把电脑合上了。他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压力覆盖住了自己。








那两年的时光对王俊凯的伤害此刻全部降临到了他的身上。








王俊凯那么温柔地笑而落泪,重重地击中了他。








是门铃巨大而突兀的声音把王源从视频里拉了出来,王源强撑着想要站起来去开门,那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僵硬,僵硬到根本不听使唤。








王源整理了自己的表情,调整了呼吸,走到门口去开门。








门口站着抱着蓝色玫瑰花的王俊凯,他带来的还有外面冰雪的气息。








王俊凯看见来开门的王源,脸上绽放出了那个和视频里一样的,极尽温柔的笑脸。








只是这一次落泪的,变成了王源。








王源很想问他,你那么害怕,却又不甘心的原因是什么?








但他没有问。








他想他知道答案了。

评论

热度(25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