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On the Road

小废甜瓜:

第八期(下)“不同”

这一天,摩卡一大早就醒了,哒哒哒跑到爸爸的房间,推门而入。

王源已经跑完步洗完澡坐在床上看剧本了,看见摩卡走进来,不赞同地看着他,说:“摩卡,你刚刚有没有敲门?”

摩卡笑着爬上床,扑进王源的怀里。

王源放下剧本,亲了一口儿子,告诉他:“下次要敲门知道吗?”

摩卡点点头,拿着王源的剧本研究了起来:“爸爸这是什么啊?”

王源说:“这是剧本啊,你个小傻子,你拿倒了。”

摩卡撅嘴:“我才不傻呢!”

王源拿了他手里的剧本,让他去叫王俊凯起床:“你看这懒猪还不起床,去叫他起床。”

摩卡听话地去摇王俊凯的肩膀,但是王俊凯翻了个身,没有理他。

摩卡转头求助王源,王源笑着说:“你挠他痒痒啊,爸爸最怕痒痒了。”

王俊凯:“……”

王俊凯还想继续睡的,但摩卡坐在他的腰上不停地挠他,还挠不到点上。

摩卡:“爸爸,爸爸大懒猪,大懒猪起床啦!”

王俊凯清醒了一下,伸手把儿子从腰上拉下来,捏他的小脸蛋说他:“小混蛋,谁派你来的?”

摩卡咯咯笑,指了指王源。

王俊凯看了一眼王源,王源无辜地瞪大眼睛,扬了扬手里的剧本:“我一直在看剧本好不好,你不要冤枉我!”

王俊凯刚拉上王源的手想说点什么,摩卡就说:“爸爸我饿饿了。”

王源一听,立马说:“爸爸抱你去洗脸,然后我们吃早饭好不好?”

王俊凯惊讶了一下:“你烧了早饭?”

王源一个白眼翻上天:“你觉得可能吗,快点起床,儿子都饿了。”

说完,王源就抱着儿子去洗漱了。
王俊凯也起床跟着去洗漱。

其实说实在的,谈恋爱加结婚都这么多年了,儿子也这么大了,洗漱的时候真的没有必要你看一眼我瞥一下的,也没必要刷完牙还要这样亲一下那样亲一下,被圈在王源怀里的摩卡眼神无辜的要死。

镜子前面那么大一个监视器看不见吗?

王俊凯:“嗯?这个镜头上面的衣服呢?”

王源:“……你刚刚扔到洗衣篮里面了啊!”

王俊凯:“……”



按理说大家是同一时间洗漱的,王源和摩卡应该早早地坐在餐桌前才是,但是等王俊凯把早餐都端上桌子了,王源还在给摩卡穿衣服。

王俊凯在餐厅喊了两声没人理他,就走到摩卡房间看他们在干嘛。

王源正在试图和摩卡讲道理,因为摩卡想穿的那件有恐龙图案的衣服,王源翻了半天找不到,但摩卡一定要穿。所以王俊凯一走进摩卡的卧室,就看见摩卡光着上半身坐在地板上,一直说着不要不要。

摩卡偶尔的小脾气真的太缠人了。

王俊凯什么话也没说,转身出去拿了摩卡装了牛奶的吸管杯回来。

喝到了奶的摩卡果然不闹了,任王源摆布。

穿好了衣服的摩卡自己往餐厅跑了,王源把他刚刚拿出来的一大堆衣服团成一团扔回了衣柜。

目睹了这一切的处女座王俊凯刚要发作,王源就把他往外推了:“我知道我知道,我待会儿再理,先吃早饭。”

王俊凯不放心地叮嘱:“那你待会儿理啊。”

王源敷衍地回答他:“嗯嗯嗯……”

摩卡已经在餐桌边上等不及了,喊着要爸爸抱他上儿童椅,王俊凯看他今天吃饭兴致盎然特别高兴,问他:“你很饿了是不是?”

摩卡已经被王源抱上儿童椅坐着了,用力点头,还说:“我今天就要喝两碗粥!吃两个大包纸!”

王源正在给他围围兜,十分嫌弃摩卡的普通话,纠正他:“是大包子,不是大包纸。”

摩卡:“大包纸!”

王源:“是大……算了,你快吃吧。”

摩卡:“妹有勺子爸爸。”

王源:“你是故意不说普通话气我吗,王摩卡?”

摩卡:“妹有呀!”

王源:“你这口音和谁学的?”

摩卡嘻嘻笑:“跟王俊凯学哒!”

王源克制地笑了,说:“那爸爸待会儿批评王俊凯,你先吃包子吧,小心烫。”

王源想喝粥,但他也没有勺子,餐桌上就没有餐具,王俊凯已经去拿了,王源就直接低头从碗里吸着吃。

王俊凯拿着餐具回到餐桌就看见摩卡看着王源新奇的喝粥方式在偷笑,王源看见王俊凯拿了餐具回来,就抬头拿勺子,看见父子两个都在笑他,他就问摩卡笑什么。

摩卡还在捂着嘴偷笑,说:“你有点好笑。”

王源:“你才有点好笑,吃你的大包纸吧!”

这时候王俊凯王源的手机同时发出了消息提示音,但王俊凯的手机在餐桌上,王源的手机在茶几上。

于是王俊凯拿起手机回复了消息,是王俊凯妈妈在群聊里说,让他们登机和落地都说一声,他们看着时间准备晚饭。

王源吃着包子,思考了一下,说:“时间还早,我们待会儿去给爸妈买点礼物吧。”

王俊凯点头说好,又问摩卡:“要去看爷爷奶奶了开不开心?”

摩卡鼓掌:“开心!”

王源又问:“为什么开心啊?”

摩卡:“因为爷爷奶奶在,爸爸就不能说我,我还能还有糖吃。”

王源认真地说:“不是因为有爷爷奶奶在,爸爸不说你,是因为你每一次在爷爷奶奶面前都表现很好,所以爸爸没有说你的机会,知道吗?”

王俊凯补充:“像今天吃早饭这么乖,爸爸就心满意足了。”

得到表扬的摩卡,包子咬的更大更用力了。



王炸一家在商场买了礼物吃了午饭,出了商场直奔机场,赶下午三点的飞机前往重庆。

在去机场的路上,车子里放着周杰伦的歌。

“岸边的丘陵崎岖不平浪入侵,我却很专心能分辨得出你的声音。”

王源说:“这首歌你给我唱过诶。”

王俊凯特别理所当然地说:“他哪首歌我没给你唱过。”

王源:“诶,那时候你还很年轻来着,十六七岁的年纪真是……”

王俊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王源想起什么似的,拍了拍王俊凯的胳膊:“你知道吗,我每次创作遇到瓶颈的时候,就想想你以前十五六岁时候多么的可爱帅气,再想想你现在……心里一阵难受,然后我就有灵感了。”

王俊凯:“……我现在怎么了?”

王源:“你现在……就……妥妥的靠演技在娱乐圈生存了。”

王俊凯:“……”

王源:“但我依旧是颜值与实力并存这样!”

王俊凯看着王源自吹自擂,觉得他实在可爱,凑上去亲了一口,说:“那我赚到了。”

摩卡凑上来:“我也要亲亲。”

电灯泡实在太亮。



因为飞机晚点,到了重庆已经是六点多了,王炸一到家就吃上了晚饭。王俊凯妈妈看见摩卡就抱着不撒手,开心得不得了。

晚饭有红烧鲫鱼,摩卡很喜欢吃,王源就挑了刺给摩卡吃鱼肉,饭桌上聊天,聊着聊着不注意,手敲到了桌子上,鱼刺深深扎进了指甲缝里,疼的王源眼圈立即就红了。

王俊凯立刻就把鱼刺拔了出来,从指甲盖能明显看出来里面有一条细细的血丝,王俊凯皱着眉头心疼得不行,一直问他还疼不疼。

摩卡看爸爸疼成这样也有些害怕了,嘴一撇要哭出来的样子,王俊凯妈妈连忙安慰他:“没事的没事的……”

王源忍着疼说不疼,然后把手在摩卡前面晃了一圈安抚他:“爸爸没事了,刚刚稍微疼了一下,你看,现在已经好了,宝宝快吃饭吧。”

大家又开始吃饭聊天,不可避免地又聊到了二胎。

自从决定了要二胎之后,王源心里已经没什么压力了,唯一担心的就是摩卡对弟弟妹妹的态度。

被奶奶问到想要弟弟还是妹妹的摩卡摇了摇头,说:“想要哥哥!”

全家人:“……”

王俊凯妈妈:“妹妹不可爱吗?”
王源:“像小米妹妹那样的。”

摩卡:“妹妹会哭的,我不喜欢会哭的。”

王俊凯:“你也哭啊,你哭起来比小米妹妹还厉害。”

摩卡气得挥了挥勺子:“我才不哭呢!”

王俊凯爸爸:“那弟弟怎么样?弟弟也很可爱的。”

摩卡:“为什么弟弟会可爱?”

王俊凯:“弟弟都很可爱的。”

又指了指王源继续说:“他就是弟弟,不可爱吗?”

摩卡点点头,认可了这一观点:“爸爸坠可爱!”

王源:“……”

王俊凯:“那你要弟弟还是妹妹?”

摩卡:“要哥哥和弟弟!”

王俊凯:“不过这事你说了也不算。”

摩卡:“我说了算!”

全家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妈妈问王炸:“还是上次那个机构做吗?我觉得那个机构就挺好的,看摩卡生出来多健康啊。”

王源:“不出意外还是那里,本来找的就是最好的。”

王俊凯妈妈:“你都不知道亲家母知道你们松口要二胎之后多高兴……”

王源:“我能感觉到……这都出去旅游去了,我以前叫他们出去玩总不愿意出去,就在家门口打麻将……”

王俊凯妈妈:“她说小孩子生出来没时间玩了,现在多玩一会儿。”

王源:“爸爸妈妈你们也应该出去玩玩的。”

王俊凯爸爸:“出去玩一次太累了,玩一次得十天半个月恢复,吃不消。”

聊着聊着晚餐也结束了。王源本来要刷碗,结果王俊凯不许他刷,说他手上有伤口,进了水要发炎的。王源被王俊凯从洗碗槽边上挤开,摩卡挤了进来,说要帮爸爸洗碗。

王源:“那你们两个洗,我擦碗。”

摩卡洗碗,玩了好一会儿洗洁精,洗完之后擦干手就觉得手很不舒服,摩卡委屈脸和王源说手手难受,王源翻了翻包好像没带护手霜,就拿了擦脸的面霜给摩卡擦手,擦完了摩卡的手又拿着面霜走过去叫王俊凯擦。

王俊凯:“你给我擦。”

王源:“你手断了吗?”

王俊凯:“摩卡手断了吗?”

王源:“……”

算了算了,还是得宠着,大的小的都得宠着。

抹完了“护手霜”,王炸把儿子扔给了爸妈,出去散步去了。

天黑了,戴个口罩,小心一点,他们两个打算骑车去江边散步。

长江的水滋润了这里的空气,重庆的风大概因此而感觉更加温柔。

晚上的天空不是黑色的,是深蓝色的。

王炸牵着手走着,夜渐渐深了,江边却还有垂钓的老人。


王源:“以前我们一起唱《当爱已成往事》的时候,我一直很想问,‘人生没有我并不会不同’这句话,是不是错的。”

王俊凯:“你想问谁?”

王源:“想问你啊。但是那时候太小了,我觉得你也可能回答不出来,但是莫名其妙就想问你,你的人生没有我是不是并不会不同?”

王俊凯:“那时候我可能会说,我不知道。你现在问我,我只能说,我的人生不能没有你了。”

王俊凯举起牵着的手,在路灯下看王源受伤的手指。

眼神专注,似有星光。



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我会这么爱你。

到后来,你已经是我为之对抗整个世界的理由和资本了。

你说会不会不同。

——节选自王俊凯节目日记

评论

热度(10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