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短篇】活久见之两个唯的上岛史(一)

八水:

又名蓝着绿着就岛了


 


 设定:小绿元老毒唯大大凯x小蓝透明新粉源


大概有三部分,之前发过红豆,部分修改,此次为第一part。






 


PART 1


【你有没有爱上过对家的粉丝?】


 


*00


 


王俊凯:“我有。”


 


 


 


*01


 


7/25/18 23:08


 


K:I’ve accepted your friend request.Now let’s chat!


 


王源刚回到酒店,连上WiFi,这边就收到了阿K的好友通过。


下一秒,王源才反应过来,他手机的系统语言现在还是英文的,于是立马改回了简体中文。


作为一个刚解放的高三生,之前备考时为了让自己少玩会儿手机就索性把手机换成了英文语言,这都考完快俩月了,王源这会儿才意识到还没换回来。


 


切换好了之后,王源立马给阿K发了消息。


 


 


[微信对话框]


 


元宝:哥你到住的地方了吗?


元宝:/嘿嘿


 


王俊凯这边心头突然一丝不悦,这小孩儿怎么这么容易跟别人熟络起来啊。


打个比方,万一万一,要是他是个坏人呢?


 


K:还没


K:你到了?


 


元宝:嗯嗯 已经躺在大床上了


 


K:你和朋友一起来的?


 


元宝:没有啊


元宝:我自己来的


 


那你怎么订的大床房啊……


 


K:哦没事


K:你早点睡吧


 


王源刚想说,他现在有时间了可以跟他多聊一会儿了,结果人家阿K根本就没兴趣跟他聊,好吧,反正是萍水相逢一场。


可是又想想,王源真心觉得他和K挺能聊得来的。所以,微信都加了,还怕没有来日方长么?


 


元宝:好的吧


元宝:哥你快回去哈~


元宝:路上注意安全


 


王俊凯看了王源的回复以后塞了手机放回裤子口袋里,然后继续他刚才的训话。


 


王俊凯:“灯牌我怎么说的?”


王俊凯:“我是不是说用三备一?”


王俊凯:“备用电池呢?备到哪儿了?”


王俊凯:“物资组准备工作怎么做的?”


王俊凯:“是我们资金不够吗?”


王俊凯:“还有”


王俊凯:“为什么平时用电池的电量都够”


王俊凯:“偏偏今天最后三首歌不会亮了?”


王俊凯:“你看村口那家电池用久了还能变色”


王俊凯:“这么好的电池供应”


王俊凯:“你们能不能批皮去要个链接呢?”


 


王俊凯叹了口气,想想这次周年演唱会应援还有什么“重大”问题。


 


王俊凯:“对了”


王俊凯:“你们看看我们隔壁那家”


王俊凯:“爱豆不怎么努力可以说是个废物了”


王俊凯:“可是你们看看人家粉丝”


王俊凯:“人家灯牌怎么带进去的?”


王俊凯:“你们能不能贿赂一下讨教一下经验呢?”


 


王俊凯喝水的空当,听到了一个姑娘的碎碎念。


“那还不是那边粉丝买通了场馆保安么……”


 


王俊凯:“哦对”


王俊凯:“买通工作人员这件事”


王俊凯:“隔壁家粉丝长成那样都能买通保安”


王俊凯:“你们一个个如花似玉怎么就不动动歪心思呢”


王俊凯:“你们颜值绝对在几家粉丝里是一等一的”


王俊凯:“怎么就不会废物利用呢”


 


“啊???”


被王俊凯教育的美眉们一脸吃了草的表情。


 


王俊凯:“错了错了”


王俊凯:“被气坏了”


王俊凯:“她们是废物利用”


王俊凯:“你们是提高资源的有效利用率”


王俊凯:“说到这儿”


王俊凯:“我就生气”


王俊凯:“今晚我旁边坐了个路人”


王俊凯:“好乖好有钱”


王俊凯:“可是呢?”


王俊凯:“我那一区别说灯牌了”


王俊凯:“连根绿色的丝带都没得”


王俊凯:“我想安利连个屁都安利不动”


王俊凯:“更可气的是什么”


王俊凯:“我们正对面就是蓝家的”


王俊凯:“我……mmp”


王俊凯:“对面好几个区连着起都是蓝色灯牌”


王俊凯:“我旁边那小朋友全程跟我讲”


王俊凯:“哇你看那个颜色是谁的啊”


王俊凯:“灯好亮啊”


 


王俊凯停顿了一下回想他刚才的讲话的重点。


 


王俊凯:“我真的是…这么几年的周年演唱会负责人当下来”


王俊凯:“都没有这次这么气的”


王俊凯:“是我没安排好么?”


王俊凯:“是我们没用心么?”


王俊凯:“都不是”


 


要怪就怪这两天他们处处碰霉,先是隔壁家通稿暗踩他们家,然后是蓝色那人突然拉着他爱豆暗戳戳给cp粉发糖。


时运不济啊,命途多舛啊,真是惨啊。


 


王俊凯:“反正啊…”


王俊凯:“这次就是个教训”


王俊凯:“下次活动应援要是还这样”


王俊凯:“我们就一人头上绑根绿丝带吧”


王俊凯:“算是应援也能顺便给路人安利”


王俊凯:“是不是还算不错的主意?”


 


他面前的几个姑娘今晚演唱会结束以后就听他在这里讲,虽然王俊凯有时候说话挺毒,但是王俊凯做事是完全没问题的,大家都看得到王俊凯的工作能力。


被训斥的姑娘们一个个低着头,大气不敢出。


 


王俊凯:“不早了赶快回去休息吧”


王俊凯:“剩下的礼包手幅还有易拉宝我收”


王俊凯:“回去之后每人写一份反思报告”


王俊凯:“然后管理组准备一下致歉声明”


王俊凯:“好了散了吧”


 


看着站子里一起搞过那么多次的姐姐或者是妹妹,王俊凯突然觉得今天话又说重了。


但是……今天是真的很生气啊。


Mmp,一年就一次周年演唱会,他就搞成这样,王俊凯在收拾完礼包会酒店的路上想,是不是他该退休了呢。


 


王俊凯发了一条朋友圈。


[太累了。]


 


马上上方就显示了“4”。


 


 


[微信评论区]


 


元宝:那就赶快躺下休息吧


K 回复 元宝:还没睡?


绿色是信仰:对不起k哥我们下次一定努力!/抱抱


GReeeeeN:k哥快休息吧我们明天就交反思!!!/加油/加油/加油


下次能做好:不能走啊/大哭


元宝 回复 K:激动啊~


K 回复 下次能做好:不走 死也不走


K 回复 元宝:有什么激动的/白眼


元宝 回复 K:第一次看演唱会!第一次认识学校以外的人!第一次见到大明星!


小树苗 回复 K:我也不走死也不走


绿色是信仰 回复 K:+体重


GReeeeeN 回复 绿色是信仰:哈哈哈哈哈


K 回复 GReeeeeN:还笑得出来?


K 回复 元宝:别激动了 快睡觉吧~


元宝 回复 K:那好吧我睡咯哥你也快碎觉!


K 回复 元宝:👌


 


王俊凯在深夜提着大包小包终于到了酒店办理入住,但是东西太多,翻身份证就用了很久。


 


“先生,实在是对不起。我们非常抱歉地要跟您说,您超过了最晚的入住时间,并且也没有提前致电留房,所以刚才我们已经线上取消了您的订单和押金,退款金额会在24小时之内达到您的账户,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


 


王俊凯已经累得没话讲了,而且刚才气也消得差不多了,这么一搞,王俊凯的火又被点燃了。


 


王俊凯:“您只需要告诉我”


王俊凯:“现在还有空余房间吗?”


 


脸上挂着的表情是最后一丝理智的作品。


 


“不好意思,已经全满了”


 


王俊凯:“好的🙂”


王俊凯转身提起大包小包,心里循环了N遍fxxk。


 


折腾到一点多,王俊凯才找到了落脚的地方。


打开了微信,发现又有几条相关动态。


 


[微信评论区]


小树苗:哥你有情况了?


GReeeeeN 回复 小树苗:我也这么觉得!!!!!


绿色是信仰 回复 小树苗:+体重


GReeeeeN 回复 小树苗: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有毒吧


下次能做好:k哥不会的!k哥心里只有我们小绿甲~~~~~


K:都去睡觉,不然反思5000字起步


 


王源在微博上收了好多高清图以后,美滋滋地换了微信头像和昵称。


打开微信发现有一条与他相关的动态。


 


反思?什么情况啊……大半夜的怎么还不睡,语气还跟吃了炸药一样。


 


天水一色:谁惹你生气了啊哥?


 


……


王俊凯看到对方的头像的时候,心里又有一场羊驼马拉松比赛发令开跑了。


 


K:跟你无关


K:睡觉


 


完了,王俊凯今天唯一觉得还算顺利还算有些开心的事情就是在演唱会现场遇到了王源。


本来打算把王源从组合路人粉安利成他们小绿的唯粉呢,结果……


王源的头像蓝得王俊凯想哭。


 


 


 


 


*02


 


 


王源这边舒舒服服躺着,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王俊凯给王源发完消息以后,觉得自己的语气重了。


今天怎么回事……事事不顺。


这会儿倒是闲了点了王源的朋友圈开始看。


 


四个小时前的动态:“到了~~没想到三色的演唱会这么火爆啊!开心 [自拍x1 场馆x1 蓝色灯牌x2]”


 


……王俊凯现在看见蓝色就生气。


 


想想下午刚进场的时候,王俊凯刚坐下就被王源搭了讪。


 


王源:“嗨~你也是来看演唱会的吗?”


 


不然呢……


 


王俊凯:“是啊”


王俊凯:“难道你不是吗?”


 


王源这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真的很蠢…


 


王源:“嘿嘿我也是”


 


王俊凯:“你是哪家的?”


 


王源:“啊?哪家的?”


王源:“什么意思 ……”


 


王俊凯心里一咯噔。


这不会是个路人吧…


但是不可能啊,他们粉丝抢票都抢哭了都难有票,他怎么就拿到票进来的?


 


王俊凯:“就是你喜欢谁?”


 


王源:“来看三色的不就是因为喜欢他们吗?”


王源:“还是说晚上还有别的明星来啊”


 


王俊凯懂了,这还真是个路人,毫无属性。


但是从他的穿着打扮来看,如果能安利成功,那么说不定他们森林还能再收获一员大将呢。


王俊凯做好了打算准备拉拢王源。


 


王俊凯:“那倒没有”


王俊凯:“我是想问你他们三个里面有没有你特别喜欢的”


 


王源:“都还行吧”


王源:“三个都长得挺帅的”


王源:“嘿嘿”


 


王俊凯腹诽,也没有吧。


只有他们小绿是盛世美颜好么,剩下的根本不能入眼,这个组合就靠着小绿的颜撑着门面了好吧。


 


王俊凯:“路人是很容易被精修图屏蔽审美能力哈”


 


王源:“你说什么?”


 


这几个饭圈用语一出,王俊凯是彻底相信了王源是一个毫无属性毫无偏向的组合路人粉一个。


附加一条:有钱的路人粉一个。


 


王俊凯:“没什么”


王俊凯:“我就喜欢吐槽你别介意哈”


 


王源:“没有没有”


王源:“很高兴认识你~”


王源:“你叫什么啊?”


 


王俊凯想都没想就回答。


 


王俊凯:“阿K”


 


王源:“???这是你的网名吧”


 


圈名…也可以称之为网名吧。嗯!


 


王俊凯:“是的”


 


王源:“我是王源~”


 


王俊凯:“你还在上学吧”


 


王源:“嗯嗯我刚高考完”


王源:“录取通知书估计这几天到”


 


王俊凯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捕捉到的信息,直觉王源是他老乡。


 


王俊凯:“同学(xuo),你不会是重庆的吧”


 


王源:“嗯?!”


王源:“你啷个晓得”


 


王俊凯:“猜滴”


 


王源:“哈哈哈哈哈”


 


两人忽然就像是古语说的他乡遇亲友一般聊了起来。聊着聊着场内的灯光就暗了下来,整个场馆开始了经久不息的尖叫声。


于是王俊凯放弃了和王源说话,要了王源的手机,加了自己的微信。


 


王源看着王俊凯输入微信号的时候,想到了出门前他妈的叮嘱。


 


“一定不能给陌生人留联系方式啊宝贝儿”


“我晓得咯”


 


然后,王俊凯发送申请,王源心想。


他们都聊了这么多了,不能算陌生人吧。


不算!


 


说起来王源有这个票纯属是因为他青梅发小偷偷摸摸四处借钱买票被家里发现了,爹妈直接禁足。无奈之下问了身边有没有最近要去帝都的,可以低价转票。


 


王源一想,反正是自己出门旅游,顺便看个演唱会也不错,于是就借着商量志愿填报的理由去了她家,面交了门票。


 


谢羽安:“你一定要帮我多看看我们蓝崽啊……”


 


王源:“没问题!我也挺喜欢他的”


 


谢羽安:“不不不我还没说完,还有我们小绿娃”


 


王源:“他们组合还有一个谁来着”


 


谢羽安:“那个忽略不计了你记得帮我看看我儿子们就行”


谢羽安:“一定记得哦~!”


谢羽安:“我的幸福我的希望我的一切就交给你了!”


 


王源:“好的好的,我尽量回来之后给你详细描述”


 


就这么,王源接手了这张票,遇到了王俊凯。


但是王源演唱会开始之后就直接嗨了。


 


三色组合的歌他都能跟着唱,一是他有音乐天赋,二是他们班经常拿三色的歌作为班歌。


到了单人solo的时候,小蓝第一个上场。


 


一开口,王源就被迷倒了。


全程双手捧着听完了solo,然后跟着对面蓝区的频率一起挥动着手机的手电筒。


等小蓝solo完毕,王源也被场内的氛围带动跟着呐喊“小蓝”“小蓝”。


 


王俊凯在他旁边出奇地安静,王源在想是不是这样不太文明,吵到了他,索性后面都不再吭声了。


王俊凯全程都没有激动过,王源就以为王俊凯跟他一样也没有偏好。


 


王俊凯,怎么可能没有偏好?


他对小绿早就走火入魔了,不然也不会在这个混乱的圈子里一呆就是五六年。


 


王俊凯是组合成立前的粉,是被小绿的翻唱给圈到的。


用王俊凯的话说,他们小绿啊,就只是个小天使。


因为他来到人间只用播撒爱,剩下的事都可以他来做。


 


本来追星是一件开心快乐的事情,但是后面组合出名以后饭圈就混乱掉了,王俊凯看不得任何伤害小绿的语言,索性扔掉了那层薄如蝉翼的组合情,收拾东西住进了森林。


几年的时间,王俊凯成了小绿甲中最有战斗力最有号召力最有影响力最优质的粉头。为了不辜负大家对他的信任,到了大学除了参加必要的学生工作以外,王俊凯真的是榨干了海绵抽时间来学习ps,现在,王俊凯也是有名气的修图手。


 


但是,王俊凯第一次遭遇追星滑铁卢就是王源。


他怎么也没想到,他的朋友圈里突然住进了一个小蓝唯。


 


如果这件事被人知道了,那么明天挂他微博的人估计就能从南滨路这头排到那头了。


王俊凯算是有点追星的洁癖,他不能容忍身边有喜欢其他人的,而且他本人对小绿的爱到了也一种可怕的程度。


在饭圈,王俊凯成为了小绿有名的毒唯。


毒就毒吧,中了小绿的毒,他也心甘情愿。


 


但是,王源怎么办呢?他这个K的微信号只用来追星,里面全是小绿唯,突然里面加入了一个顶着蓝色头像的好友,王俊凯浑身不舒服。


 


索性,王俊凯把王源的微信号推荐给了自己的生活微信号,这边就删掉了王源。


 


天水一色:哥你什么时候回重庆啊~


王源刚睡醒结果发现被王俊凯拉黑了……


 


对方开启了好友验证……


 


???王源忽然心里空了好大一块儿。


就算是一面之缘,也不能这么过分吧,何况昨晚不是还聊得好好的么?


 


王俊凯这边太久没登录生活微信号,搞了半天都登陆不上去,密码怎么可能错呢?


他所有密码都是小绿的生日,怎么会错!


差不多翻腾了半小时,王俊凯才想起来可以验证手机短信登陆……呵呵,最近真的被气傻了。


 


王源刚点着王俊凯的头像生闷气,就来了一条好友申请。


备注是“K,王俊凯”。


王源立马接受。


 


WJKarry:我是K


 


天水一色:?


 


WJKarry:那个号不经常用 


WJKarry:这是我平时用的


 


天水一色:还能有两个微信呢?


 


WJKarry:嗯 有的时候不方便用这个


 


天水一色:喔~


天水一色:刚才发消息一看被你拉黑了


天水一色:我还生气了呢


 


WJKarry:那现在呢?


WJKarry:还生气么?


 


天水一色:嘻嘻 不气不气


天水一色:好得很~


 


WJKarry:你是今天下午的飞机回重庆么?


 


天水一色:是啊~你怎么知道的


 


王俊凯总不能说是看了他出发时候发的微信推算出来的吧…


突然,王俊凯觉得他有点不对劲,怎么会已经关注王源到这个地步了呢?


翻看了朋友圈动态不说,还计算着他什么时候走?


 


WJKarry:猜的


 


天水一色:你好聪明啊


天水一色:那我猜你肯定不是今天走了


 


WJKarry:何出此言?


 


天水一色:直觉


 


WJKarry:你也很聪明


 


天水一色:哈哈哈那可是~


天水一色:我现在可是人生中知识储备量的巅峰时刻~~


 


王俊凯仿佛能隔着手机看到那边的王源扬起下巴的样子。


竟然有些可爱。


 


WJKarry:对了忘了问你


WJKarry:你录取到哪里了啊


 


天水一色:C大呗


 


WJKarry:……


 


天水一色:怎么了?


 


WJKarry:欢迎你啊学弟~


 


王源看到王俊凯忽然用了那么个波浪线,再联想一下王俊凯本人,怎么看怎么觉得奇怪。


但是他还是准确地get了对话的重点……


 


天水一色:学长?!!!


天水一色:是你吗?是吗?你也是C大的啊!!!!!


天水一色:啊啊啊啊


天水一色:这么算你应该是我大学认识的第一个人诶~!


 


第一个…好像很重要的样子。


王俊凯明明就和王源没说几句话,但是聊天的时候总觉得脑海里有王源的影子在跟他交流。


脸上忽然有点发热,心里还有点痒痒。


完蛋……他不会对王源一见钟情了吧……


不对…这不是关键……


他,一个小绿毒唯,竟然,喜欢上了一个小蓝唯???


不会的,不可能的,他只是太久没恋爱又沉迷追星而已,这些都不算心动,不算喜欢的。


王俊凯这么给自己讲。


 


天水一色:怎么了哥?


天水一色:你怎么不回消息了啊


 


 


WJKarry:呃,没事


WJKarry:刚才我们辅导员联系我来着


WJKarry:让我给他转发了一份文件


 


天水一色:哇~


天水一色:哥你好厉害


 


WJKarry:等你开学了也就习惯了


WJKarry:对了你是哪个院的?


 


天水一色:啊?我没看


天水一色:我就知道被C大录取了


 


WJKarry:噢这样


WJKarry:开学以后有空可以找我玩


WJKarry:我在资源环境学院


 


天水一色:好滴!


 


俩人的交谈大概在这一天算是截止了。


因为王源回家了以后,根本联系不上王俊凯。发了三天消息都没人回,王源就懒得再发了。


暑假没什么事情做,王源就开始了自己摸索前进的追星之旅。第一眼的印象实在是太重要了,王源觉得虽然小绿娃也很优秀,长得也挺可爱,但是他没什么感觉,剩下那个……王源算是被现场自己听到的声音给吓到了,没再搜索过其他两人的消息。


日夜沉迷微博,保存大量小蓝高清无水印图,音乐爱屁屁循环播放小蓝的solo,B站无限刷起小蓝的成长安利视频。


开学前几天,王源发了一条朋友圈动态。


“我会沉溺在蓝色的海洋里面吧/蓝心”


 


王俊凯跟着导师田野考察三周,远离网络,身心都受着摧残折磨。


问题是,他已经有快一个月没有看到新鲜出炉的美颜小绿了,这种日子,根本没法过。


 


终于回到了家里,才有时间看看这段时间的消息。


没想到他顺手刷新出来的第一条就是。


 


[朋友圈]王源儿:“开学物资准备妥![蓝色床上四件套x1][蓝色书包x1][蓝色笔记本xN][蓝色T恤自拍x1]”


 


啊……王俊凯,不如自戳双目算了…免得受这种视觉污染。


虽然王俊凯可以自动把那满屏的蓝色转化成绿色,但是他也真的不能接受王源成为了小蓝唯这个事实。


 


王俊凯直接后台打开了微博,用自己饭圈的小号发了一条微博。


 


“有没有阑尾转小绿甲的,我想听听你的故事”


 


 


*03


 


 


 


新生开学了,王源后面沉迷他家小蓝,整日泡在微博的超话里,还认识了不少追星的朋友。


王俊凯呢,王源后来就没怎么想起来了,因为这个人一消失就是一个月,一条动态都没有,王源自然想不起来了。


 


王源录取在了植物保护学院。作为理科生,王源其实中意的是医学,但是家里死活不同意他学医,他就只好委屈自己,第一志愿写了植物保护的专业,没想到还真的第一志愿就录取了。


 


到了报道地点的时候,全校那么多学院一字排开,只能按照那一横排的文字和学院的院徽来识别。


王源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上只有校徽,所以王源把院徽当做了一个辨认依据在密密麻麻的散蓬中寻找。


!!!看到了!


???????????


院徽会不会太绿了点???


 


虽说他们是植物…保护…学院……


 


天水一色:“现在转专业来得及吗/微笑?[绿色院徽+蓝色T恤自拍]”


 


王源收了手机不情不愿去登记报道。


 


等他办好了入学流程之后,王源又打开了朋友圈。


 


谢羽安 回复 天水一色:woc!我最期待的画面出现了!


谢羽安 回复 天水一色:我们蓝绿真的宿命啊~~~!!!


谢羽安 回复 天水一色:你报道完了吗?


WJKarry 回复 天水一色:来不及了:)


 


鉴于前几天小绿和小蓝家刚撕过一波,王源对于夹在中间没有表态的cp粉很是不满,但是他和谢羽安关系又还挺好…


 


天水一色 回复 谢羽安:稳住大兄dei 你哪个院儿的?什么专业?


 


天水一色 回复WJKarry:学长!你粗线了!


天水一色 回复WJKarry:为什么来不及啊…/委屈


 


谢羽安 回复 天水一色:我啊!地理科学学院的!


 


 


 


王源背着书包往宿舍走的路途中,先是经过了地理科学学院,他瞬间就明白谢羽安这么激动的原因了——


因为地科的院徽是蓝绿色的地球。


 


等到他经过资源环境学院的时候,眼睛忽然一亮。


???????


这!么!蓝!!!!!


不行不行,一定拍一张。


 


[朋友圈]天水一色:“哇~~~果然蓝色才是最舒服的颜色[蓝色(别人家的院徽)+蓝色T恤自拍]”


 


谢羽安 回复 天水一色:我劝你不要当小蓝唯!


谢羽安 回复 天水一色:我认真的!


谢羽安 回复 天水一色:我们小蓝发起糖来整个帝国都海帕


谢羽安 回复 天水一色:你能不能听听你发小兼15年同校老友的劝啊!


天水一色 回复 谢羽安:别做梦了 都不过是你们臆想出来的罢了


谢羽安 回复 天水一色:好!有本事国庆节约一波!你要是不跟我上岛,以后我cp就逆过来,行不?


天水一色 回复 谢羽安:妥👌


WJKarry 回复 天水一色:欢迎你转院:)[但是转院真的很难…


天水一色 回复WJKarry:真的嘛学长/大哭 那我这一年好好努力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回复无奈地笑笑。


 


呵,要是能转成,他早就是植物保护学院的人了,何苦要在这里呢。虽然不经常见到用到院徽,但是提起这件事他就不爽。哪有图标设计只有白色和蓝色的呢?不孤单吗?绿色才是大自然的颜色啊……真的搞不懂当初院徽设计者的思路。


 


唉,还是他没跟上好时候,不然…整个院徽都是绿色的,他连白色都不会有:)。


 


王源那边收拾好了东西,还被室友调侃是蓝色发烧友。


嘁,这是什么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形容词啊。


还发烧友…


但是转头一看他的床铺他的生活用品都是蓝蓝的,心里就跟开了花一样。


 


王源一个多月的自我探索还是有些成果的,王源现在都会在超话里按照规范格式发帖了。


之前有一个粉丝统计之类的帖子,王源急忙跑去留言。结果,忽然他就被好多小姐姐搭讪,原因是竟然有男饭…


喂,我们小蓝这么优秀,有男饭才正常啊!


 


后面有一次互动贴爆照加热超话,王源就随便拍了一张发了评论。


然后,他就成了海产里的重点保护对象之一。


现在,他的微博已经好几百粉丝了,也认识了几个比较有话语权的粉丝大大。


 


[好友圈]我们蓝:k,驴家那人今天是吃错药了还是没吃药还是吃多了药?/疑问


 


王源平时不怎么看好友圈,但是看了下评论感觉说的是个挺厉害的人。


 


弟弟蓝卡 评论 我们蓝:wml姐姐 谁啊?惹你生气了?


 


[私信]


我们蓝:这个人你估计不认识,你才进圈,不过这人绝对是饭圈毒瘤


我们蓝:我给你说喔 这个人吧 浑身上下除了喜欢小绿这一点有缺陷以外


我们蓝:完全是我理想型


我们蓝:我靠前几年我去现场看到了一眼


我们蓝:我差点没被他直接带到驴家了


我们蓝:但是吧我也只是有好感而已


我们蓝:所以会去sj他


我们蓝:今天莫名其妙他发了几条原创骂我们小蓝


我们蓝:用语极其难听还各种内涵


我们蓝:妈的…


我们蓝:气死我了


 


……


 


这是饭圈的不可能之恋吧…


王源有点心疼我们蓝,毕竟感觉得出来她还是真的挺喜欢那人的。


 


弟弟蓝卡:别生气了~


弟弟蓝卡:不过 你有试过要他的联系方式么?


弟弟蓝卡:感觉你已经盯上他好久了


弟弟蓝卡:懂得要死.jpg


 


我们蓝:emmmm 没有


我们蓝:我也就是吃他的颜


我们蓝:就像今天这样


我们蓝:莫名其妙发疯


我们蓝:我估计我加了他也是直接开骂


 


弟弟蓝卡:唉~/抱抱


 


我们蓝:所以弟弟啊


我们蓝:我得跟你强调一句


我们蓝:不要跟别家毒唯来往


我们蓝:要是去线下活动那些


我们蓝:也别轻易就给别人留联系方式


我们蓝:不然到时候你被人挂出来


我们蓝: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弟弟蓝卡:知道了姐~


弟弟蓝卡:我肯定不会的


弟弟蓝卡:希望你现在心里好受点了


弟弟蓝卡:也祝你早点脱单/哟哟哟


 


我们蓝:哈哈哈就你嘴甜


我们蓝:今天就是大学生啦


我们蓝:弟弟加油~!


 


弟弟蓝卡:嗯!加油!


弟弟蓝卡:我刷超话去了


弟弟蓝卡:首页见~/嘿嘿


 


王源进了超话之后,又一次被小蓝的杂志图暴击。


天呐,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小蓝这么会长的人啊。


他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啊。


 


[朋友圈]天水一色:“今天也在海洋里畅快遨游了~/耶”


 


要是照这个频率发朋友圈,王源迟早要被王俊凯拉黑。


就他今天的两条就已经点燃了王俊凯了,看到蓝色他不爽,看到蓝绿铜矿他更不爽。


 


好吧,微信留给阑尾吧。


我上微博抒发情感。:)


王俊凯平时不会无缘无故主动撩架的,毕竟他是个粉头,所以一般骂人的时候都是用的备用小号。虽然他小号没有那么多粉丝,但是大家也都心知肚明知道那是他的号。要不是今天被蓝色给呕到了,他是不会这么冲动连带着第三人一起骂的。


哼,看来想要把王源从小阑尾变成绿甲战队的成员,王俊凯还需要认认真真策划一下了。


 


 


*04


 


军训并没有王源想象那样,积极艰苦,但是一周多下来王源还是晒黑了不少。


看着日历上军训的日子,还有接下来他们小蓝的活动行程,王源就觉得生活还是充满了希望的。


 


9月20日,王源期待了很久的日子。


因为今天,他家小蓝要办生日会了!!!应该是普天同庆的大喜日子啊~!


 


9月20日 00:00


天水一色:“爱BLUE,爱不露。”


 


王源自认为这一条庆生的朋友圈还是十分稳重且隐晦的。当然,是针对非三色饭圈的人来说。


但是对于——


 


谢羽安 回复 天水一色:爱,BLUE爱GREEN。(嘻嘻


WJKarry 回复 天水一色:/蛋糕


 


王俊凯难不成也是小蓝唯?


不过王源立马又否定了自己,不管是之前加的那个号还是这个号,都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王俊凯的饭圈属性,应该是那种不偏不倚的组合路人粉吧。


一定是这样。


 


 


上午的军训内容已经到正步端腿了,王源一边端腿一边祈求着今天能下一场雨,这样下午的军训就能取消了,他就有机会全程观看小蓝的生日直播了。


 


这么想着,一上午酸痛着就过去了。


 


午休还没睡够,就被上铺的室友吵醒了。


 


“Woc!!!兄弟们!!!下雨了!!!!”


 


王源本来还在他蓝色小窝里舒舒服服地睡着,先是被大喊搞得有点烦躁,但是一听到下雨了,王源立马坐起来看群里的消息通知。


 


“因天气原因,下午的军训内容延迟至明天上午,各连自行安排。”


“下午训练取消,大家自由活动。雨天出门,注意安全。”


 


啊啊啊啊啊啊,天哪,天助我也!


 


王源忍不住这种兴奋的劲儿,立刻跑到了微博上。


 


[微博]弟弟蓝卡:啊啊啊啊啊命运安排我看直播啊!


 


发完微博,王源赶快起床整理,因为室友们都又睡了过去,王源只能把电脑搬上床,插了耳机,进入直播页面等待。


 


朋友圈里,正在上毛概课的王俊凯刷新到了王源的动态。


 


天水一色:“激动,等待。[屏幕截图x1]”


 


[微信对话框]


 


WJKarry:没去军训?


 


天水一色:下雨啦!取消了


天水一色:学长没去上课么?


 


WJKarry:上了 可能我出门太早了吧


 


天水一色:喔~这样啊


天水一色:我好激动啊学长!


天水一色:我等会儿看直播!


天水一色:你也要看么?


 


WJKarry:我在上课


WJKarry:等会儿你提醒我一下吧


WJKarry:等三个人都上台的时候记得跟我说一声


 


果然没猜错!哈哈,王俊凯还真的是个团饭诶~


 


天水一色:没问题!!!


天水一色:包在我身上/酷


 


 


王俊凯退了微信,一边听着无聊的课,一边刷新着他的微博首页。


 


第一节课差不多下课的时候,也就是那边生日会刚开始的时候。


他的好友圈突然刷出些难以相信的画面。


 


[好友圈]


 “????????走错片场的是谁?[绿光歌名截图x1]”


“Woc?又发糖?赶着结婚??[比Y动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阑尾们都绿了啊哈哈哈哈哈”


“这真的是我的双眼看到的吗??”


“给我们小绿出场费了么?”


 


王俊凯一下子来了精神,赶快切了无属性小号进了小蓝家的超话。


 


#全世界最好的小蓝#


 


“这有什么啊…哥哥小的时候唱过绿光,再回味一遍怎么了?”


“这也有脱饭的,不如趁早滚回陆地,我们海养不起大佛[慢走不送.jpg]”


“丧什么丧,你喜欢的是他,他开心就够了,我们有什么理由要求他呢?”


“tm谁给他选的歌单,站出来/微笑”


“……好好听歌,好好庆生,吵什么”


 


Emmmm,王俊凯突然觉得有那么一..心疼小蓝唯们。


不过一想,这个时候肯定嗨翻天的也大有人在。


 


#蓝绿超话#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


“啊啊啊啊真的吗真的吗啊啊啊啊我爱我们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哥哥真的无所畏惧啊”


“岛上还有房吗?没有的话,我可以自己带上游泳圈漂浮在岛边”


“啊啊啊啊快来掐醒我 这是不是做梦”


“天哪 今天好快落啊”


“我们小绿有没有听到这首歌呢/你懂的”


 


Mmp,凭什么我们在这边生气,就你们嘻嘻哈哈。


 


王俊凯切回了经常骂人的小号。


先是辱骂小蓝,连生日会都要蹭小绿的热度,真的不要face,没有bee数。


再是辱骂蓝绿粉,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获取快乐,罪大莫及。


最后辱骂了第三人,感觉每次发生矛盾的时候他都在,不骂对不起他的出场。


 


等内容都看得差不多了,生日会都过去一个多小时了,王俊凯还没等到王源的提醒。


王俊凯就自己进了直播页面,发现刚好是他们小绿给小蓝送生日祝福。


 


说的什么王俊凯才不在乎,他直接录屏发了大号。


[微博]今天阿K也为小绿的美颜营业了。/OK


 


他都发完了,王源还是没给他发消息,想去微信里问问怎么回事,结果看到动态栏那里有王源的头像。


 


[朋友圈]天水一色:“/难过[黑白的头像]”


 


王俊凯一眼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WJKarry:???


 


天水一色:啊啊啊学长不好意思我给忘了


 


WJKarry:没事


WJKarry:微博上有人发了cut


WJKarry:我看过了


 


天水一色:都怪我


天水一色:想太多了然后有点难过


 


WJKarry:怎么了?


 


天水一色:这个…说来话长


 


WJKarry:要不晚上见个面?


WJKarry:我请你吃个饭


WJKarry:/勾一勾


 


天水一色:学长你晚上没课么?


 


WJKarry:没课


 


天水一色:好~那我们哪里见?


 


WJKarry:你在一号门这边等我吧


WJKarry:我下了课就过去


WJKarry:外面雨还大么?


 


王源下了床跑到窗边看了看。


 


天水一色:还行


 


WJKarry:你会是专门跑去看了吧


 


天水一色:是啊


 


WJKarry:哈哈哈没事~


 


明明他就在窗户边坐着,也就是问一下他那边的雨势,毕竟学校太大有的时候不同地方的雨量是不一样的。结果王源好久都没回消息,还真的专门跑到阳台上去观察雨势了。


 


哎呦,这个小孩儿怎么这么可爱啊。


 


天水一色:那我起床换衣服


天水一色:等会儿见哈学长~


 


 


生日会结束是结束了,但是王源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


且不说一开场的绿光…唉…这个不提了。


还好他在军训,要不然头顶绿光的也要算他一个。


 


微博里的大家对于这件事真的可以说是出离愤怒了。但是,毕竟也没办法啊。


谁让我们心甘情愿付出爱意呢…


 


 


外面雨越来越小,王源看时间差不多就出了门。


在约定的地点等王俊凯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从暑假碰巧认识王俊凯到现在,这才是他们第二次见面。


心里不可忽视的紧张忽的被扩大扩大,不就是见个网友么,激动个什么呀。


 


 


王俊凯:“王源”


 


王源:“啊…嗯学长好…”


王源:“好久不见”


 


怎么感觉,王俊凯比暑假的时候帅了10个百分点呢?


 


王俊凯:“想什么呢?”


 


脸这么红。


王源总是能调动起王俊凯的好奇心,除了喜欢小蓝这一点外,王俊凯也是百分百满意王源。


 


王源:“啊…没有没有”


 


王俊凯盯着王源看了两三秒。


王俊凯:“你晒黑了哟”


 


完了…王源觉得自己的脸已经够不争气的了,没想到心才不争气,咚咚咚跟砸墙一样。


 


应该,不会是…喜欢吧…虽然王俊凯是挺帅挺有魅力的…


 


 


俩人到了一家烤鱼店,王俊凯把书包取下来的时候,王源才注意到,王俊凯的书包是绿!的!


 


啊…能不能放过他,他今天看到点绿的就想炸毛。


 


王俊凯:“还适应么?”


王俊凯把餐具拿卫生纸都擦了一遍才递给王源。


倒水的时候,这么随意地问着。


 


王源:“还行,挺好的”


王源:“对了学长”


王源:“你暑假后面怎么不见了啊”


王源:“想跟你聊聊都没人回复”


 


王俊凯:“啊…那个我之前报了一个考察项目”


王俊凯:“演唱会一结束就去跟大家集合了”


王俊凯:“在深山里呆了快一个月才回重庆”


 


王源:“这样啊”


王源:“那你们考察有意思吗?”


 


王俊凯:“当然有意思啊”


王俊凯:“等下我给你看当时拍的照片哈”


 


王俊凯打开相册发现,考察时候的照片他拍的几乎都是清一色的树啊、草啊、花啊,总的来说就是几乎每一张都是大面积的绿色画面。


 


诶?试探的最佳时机…


 


王俊凯一张一张翻给王源看,然后给他讲这个地方这一天都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情。


王源本来开开心心凑上去,结果发现怎么滑了十几张还是绿的…


王源的表情有点不太好。


 


王俊凯:“怎么样?”


王俊凯:“看起来不错吧”


 


王源:“呃…还行”


 


是还能忍忍的程度了。


 


王俊凯看王源的表情觉得不大行得通,所以备忘录里面的一条内容被删掉了。


 


到了吃鱼的时候,王源发现王俊凯真的是太会照顾人了。


全程都是他在管着火候,管着加菜,管着倒水给王源。


 


后面就是吃得多,聊得少了。


等准备回宿舍的时候,问题来了。


 


王俊凯:“我送你吧”


 


王源:“不用了学长”


王源:“我可以自己回去的”


 


王俊凯:“那怎么行”


王俊凯:“学校这么大路况这么复杂”


王俊凯:“你确定你能找得到宿舍?”


 


王源:“我有高德…可以导航”


 


王俊凯:“算了吧”


王俊凯:“还是我送你吧”


王俊凯:“你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


 


王源只好接受这样的安排,准备撑开自己的伞。


 


王俊凯:“别打你的了”


王俊凯:“我的伞大”


王俊凯:“一起吧”


 


王源有些期待地钻进了王俊凯的伞下。


 


回宿舍的路上,王俊凯让王源记一下路线,结果王源被王俊凯的一个动作搞得整个人都凌乱掉了。


他们过街的时候,王俊凯先一步上了台阶,结果突然有个车很快开过来,压到了旁边的积水洼,王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王俊凯一把拉到了怀里,还挡住了些溅起来的水花。


 


那个瞬间仿佛有魔力,在王源的脑海里一遍一遍循环播放。王源也没有注意到他沉迷在自己的想象力而忽视了旁边活生生的人。


王俊凯觉得俩人不说话有点无聊,就拿了手机出来假装毫不在意地随机播放了歌曲。


 


随便一播就是小绿之前的原创歌曲。


王源一下子被拉回了现实。


 


王源:“小绿唱歌好好听啊”


王俊凯想插嘴说一句真有眼光。


王源:“跟我们小蓝都有一拼了”


 


王俊凯:“你只喜欢小蓝?”


 


王源:“对啊”


王源:“暑假时候被现场惊到了”


王源:“我觉得小蓝特别优秀”


 


王俊凯:“噢~”


 


王源:“那学长呢?”


王源:“有比较喜欢的人吗?”


 


王俊凯:“暑假刚认识那会儿还叫我哥”


王俊凯:“怎么现在句句都是学长啊”


 


王源:“啊?”


王源:“我以为这样叫比较亲切…”


 


王俊凯:“哈哈哈哈开玩笑的”


王俊凯:“你随便叫什么都行”


 


王俊凯真的是有点在意这个称谓,他觉得王源叫他哥的时候真的超级超级乖。


并没有说叫学长就不乖的意思,只是对比。


再回到刚才王源问的问题上来,他的问题其实要分情况讨论。


 


如果是问他在三色里喜欢的人,那肯定是小绿。


如果是问他生活里喜欢的人,王俊凯还真的不好说出口。


 


刚才的话题被王俊凯岔开,王源也就忘了。


到了王源宿舍楼下,王俊凯看着王源挥挥手进宿舍楼的时候竟然有种难舍难分的感觉。


唉…这小孩儿要是不喜欢那个小蓝多好啊。


 


过了零点,王源没睡着在刷微博,收图。王俊凯没睡,在回复生日祝福。


 


王源睡前习惯性地看了一下朋友圈,就看到了王俊凯的动态。


 


[朋友圈]WJKarry:20th.


 


王源立马评论了一句生日快乐,下一秒就收到了王俊凯回复之前评论的提醒。


 


王源赶快躲进宿舍的厕所里,给王俊凯拨了电话。


 


王源:“哥生日快乐~”


王源:“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王源:“每天都要过得跟生日一样开心”


 


王俊凯:“谢谢源儿”


 


王源:“早点睡~晚安”


 


不知道是哪个点戳到了王俊凯,王俊凯的一颗心热切地想要飞出来。


 


王俊凯是真的睡不着了。纠结、苦恼、兴奋、无奈…


 


他宣泄情绪的小号又一次切换到了顶端。


 


[微博]“二次元的属性应该影响三次元的交往吗?”


 


刚发出去,王俊凯就收到了评论。


 


“只要二次元属性不是完完全全对立,我觉得OK吧。我身边就有很多同学是阑尾,但是不毒,我觉得就还行。”


“重点:只要不黑我爱豆 他喜欢谁都OK”


“不应该啊 生活是生活 网络是网络”


……


 


好像是有那么很多道理。


王源,应该不毒吧…


 


 


 


*05


 


 


王源给王俊凯打完电话之后,回到床上辗转难眠。


 


到底为什么呢?以前那么多好朋友、好兄弟,该祝福生日的一个没少,怎么偏偏就到了王俊凯这里就变了样儿呢?


 


回宿舍路上的那个不算拥抱的亲密接触让王源真的没办法定义他对王俊凯的感情了。如果真的只是当朋友,把王俊凯看成是学长,再多一点,有点缘分的学长,他也不应该这么在意他和王俊凯相处时候的这么多细节。


 


王源睡不着,翻着朋友圈在看。


 


[朋友圈]谢羽安:我过完了完完整整幸福快乐的一天,大宝贝儿生日快乐,继续长高高,麻麻爱你~


 


想了想,王源觉得找谢羽安聊聊说不定有点效果。


 


[微信对话框]


 


天水一色:嘿


 


谢羽安:嗯?


谢羽安:这么快就要和我一起上岛奔小康了?


 


天水一色:说正事的


 


谢羽安:哈?


谢羽安:在我这里


谢羽安:正事儿就是我儿子们的事


 


天水一色:那拜拜


 


谢羽安:哎呀别别别


谢羽安:说嘛~


谢羽安:我跟你开玩笑呢


谢羽安:你还不了解我么


 


天水一色:emmmmm


天水一色:你就很客观地帮我分析一下哈


 


谢羽安:没问题


谢羽安: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天水一色:…你觉得怎么样算是喜欢一个人啊


 


谢羽安:我可以拿我儿子们举例么???


 


天水一色:……你觉得可以么


 


谢羽安:呃…好吧


谢羽安: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就是


谢羽安:总是不由自主想起来吧


 


天水一色:你还有亲身经历???


天水一色:我怎么不知道啊


 


谢羽安:我就不能有点青春期女孩子的烦恼吗?


谢羽安:/微笑


 


天水一色:没有没有我随口说的


 


谢羽安:还有就是


谢羽安:就是待在一起的时候浑身不自在


谢羽安:说话的时候也不敢直视


谢羽安:还有还有啊!


谢羽安:就是碰到一下手指都要暗爽好久


谢羽安:但是表面上还要装得很矜持……


谢羽安:你懂我意思吧


谢羽安:反正总结下来就是


谢羽安:整个人都变了…


 


天水一色:……


 


谢羽安:怎么样


谢羽安:我是不是说中了?!


 


天水一色:差不多


 


谢羽安:哇哦~长的怎么样啊~/坏笑


谢羽安:你们班的?


 


天水一色:不是…


天水一色:是个学长


天水一色:还挺帅的/害羞


 


谢羽安:!!!


谢羽安:卧蚕


谢羽安:卧槽!!!


谢羽安:在一起啊!!!


谢羽安:听到没有!!!


 


天水一色:但是…吧


天水一色:你说这样会不会很奇怪啊


 


谢羽安:奇怪个毛线


谢羽安:现在学校里十对情侣中起码有一对儿基


谢羽安:怕什么啊


 


天水一色:不是…我才见了他两次


 


谢羽安:联系方式有吗?


 


天水一色:有


 


谢羽安:生日知道吗?


 


天水一色:就今天


 


谢羽安:他单身吗?


 


天水一色:……这个不知道诶


 


谢羽安:你从他社交动态里分析不出来么?


 


天水一色:那可能…没有


天水一色:他出去拍的图


天水一色:九张里面八张风景照加一张自己的


 


谢羽安:那你觉得他对你什么感觉啊


 


天水一色:没啥感觉吧


天水一色:他看着挺高冷的


天水一色:但是又非常照顾人


 


谢羽安:照顾人???


谢羽安:你俩干嘛了?


 


天水一色:一起吃饭!


天水一色:我看你需要点去污粉.jpg


天水一色:就很多细节都挺绅士的


 


谢羽安:那就好办了


 


天水一色:怎么就好办了?


 


谢羽安:你看他今天生日对吧


谢羽安:他要是一整天的动态里都没有异性出现的话


谢羽安:你不如就在最后几分钟的时候表个白?


 


天水一色:你有毒啊大姐


天水一色:我来是问问我这是不是喜欢


天水一色:你咋着还给我拖动进度条了啊


天水一色:/笑哭


 


谢羽安:呃…


谢羽安:你喜欢就上啊


谢羽安:你想想这可是生日诶


谢羽安:以我多年的小女生心理总结得出


谢羽安:一年适合告白的日子有以下几个


谢羽安:除夕夜


谢羽安:情人节、白色情人节


谢羽安:愚人节


谢羽安:期末考结束当晚


谢羽安:生日当天


谢羽安:七夕


谢羽安:1111


谢羽安:平安夜、圣诞节


谢羽安:跨年夜


谢羽安:其中,重点推荐生日、跨年和愚人节


谢羽安:女生告白选生日的会多一点


谢羽安:男生告白选后两者多一点


谢羽安:照你那么说


谢羽安:明天你的学长指不定要收到多少表白呢


 


……


 


天水一色:你要是能把研究这个的心思放到数学上


天水一色:那我估计谢叔叔能送你两张三色的演唱会门票


 


谢羽安:呵


谢羽安:别说了


谢羽安:现在支撑我活着的唯一支柱就是我儿子们的爱情


 


又来了。


人家小蓝小绿明明没有什么,被她们分析来分析去的还真的像是有那么一腿。


 


天水一色:打住


天水一色:今天不提追星的事


 


谢羽安:你起的头!


 


天水一色:那我错了!


 


谢羽安:道歉都这么凶!!!


 


天水一色:认怂…


 


谢羽安:反正我说的你好好考虑一下嘛


谢羽安:错过了这个日子


谢羽安:……


谢羽安:你就要等到平安夜了!!!


 


天水一色:……


 


谢羽安:我该说的都说了


谢羽安:到底怎么做还是你自己看


谢羽安:我是觉得青春短暂


谢羽安:别把时间浪费在犹豫和等待上


谢羽安:该迈开步子去爱的时候


谢羽安:一定要勇敢


 


天水一色:我真不敢相信这些话能从你嘴里说出来


 


谢羽安:能不能给我点面子


谢羽安:夸我一下会死么?


 


天水一色:好好好


天水一色:你最厉害了


 


谢羽安:最后一句话


谢羽安:说完我就睡了


 


天水一色:嗯 你说


 


谢羽安:王源!冲啊!


 


……


为什么这么好笑呢…


 


天水一色:快睡吧


天水一色:等我有进展跟你说👌


 


谢羽安:OK 安


 


跟谢羽安聊完,王源想了想还是不太行。


才认识没多久,他都还不了解王俊凯就告白的话,真的有点不负责任。


 


万一,万一,王俊凯是个钢铁直男,那么他们今生的缘分不就到头了么。


这么一想,王源觉得这件事还得需要慢慢来,最起码他需要王俊凯的一点回应才行。


 


第二天一大早,王俊凯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照镜子看看自己有没有黑眼圈。


 


昨晚消息没回完,就躺在了床上跟饭圈的人聊。好像大家的意见都是,只要对方不黑自己的爱豆,那么正常的交友什么的也都还行。


王俊凯翻了好久王源的朋友圈想去看一下有没有王源微博的信息,结果什么都没发现。


他觉得王源这样的性格,应该是不毒的。所以,其实考虑跟王源谈个恋爱什么的应该也OK,这样还能约着一起看演唱会。


虽然拿的是不同颜色的灯牌吧,但是想想好像还有点有趣?


 


那……王源呢?也会跟他有一样的想法吗?


 


[微信对话框]


 


WJKarry:晚饭要来吃蛋糕吗?


 


王源上着课正发呆呢,手机屏幕上就弹出了王俊凯的消息。


天水一色:要!!!


 


WJKarry:估计是在美食城吃


WJKarry:有我们班的同学


WJKarry:你可以么?


 


天水一色:会不会尴尬啊…


 


WJKarry:那倒不会


WJKarry:他们都比我能聊


 


天水一色:那我晚点过去


天水一色:我们年级有个安全会议


天水一色:开完我去找你吧


 


WJKarry:OK


WJKarry:你出发的时候给我说一声


WJKarry:我去停车点接你


 


天水一色:嗯嗯!~


 


王源想了很久不知道这么闯入王俊凯的生活圈子会不会很别扭,但是王源心里还是开心的,毕竟这是王俊凯主动邀请的他。


 


中午午休王源没回宿舍,跑到商业楼去给王俊凯买了个礼物。


下午军训的太阳直接射开了云层,把操场里的一张张脸晒得通红。


王源连站军姿都是带着笑的。


 


晚上的集中只用了十分钟就讲完了,因为明天他们要上山拉练,有些注意事项要统一强调一下。


大学生活让王源特别满意,无论是接下来王俊凯的生日餐还是明天的拉练。


 


天水一色:我坐上校车了~


天水一色:你们在哪儿?


 


WJKarry:我出去接你


 


王俊凯在停车点踢走了好几块儿小石头才把王源给等来。


王源在校车上就看到了站在那里的王俊凯,一下车就朝着王俊凯蹦跶过去。


再快一点,说不定能扑到怀里。


 


王俊凯:“走吧 都点好了”


 


王源:“嗯嗯~”


 


王俊凯带着王源进了火锅店包间的时候,圆桌一圈的学长学姐们忽的行了注目礼,王源一下子就紧张了。


 


王俊凯:“这是我刚才说的学弟”


王俊凯:“王源儿~”


 


王源:“学长学姐们好~”


 


一边的两个学姐凑到一起特别大声地说“好乖哦好可爱噢”。


王源羞红了脸。


 


王俊凯给王源预留了他右手边的位置,等王源坐定,这一桌才算坐满了。


吃饭的过程中无非就是问问王源进大学的感受,聊聊游戏什么的,气氛还算融洽。


但是王源没预想到的是,吃完之后的游戏。


 


“来来来,今天这么好的时候,不玩一会儿都对不起请客的凯哥了”


 


王俊凯点点头同意继续。


结果介绍游戏规则的时候,王源就傻了眼。


 


“今天一人只有一次真心话机会,剩下的都是大冒险,惩罚尺度从喝交杯酒起步,成吧”


 


“小学弟在呢,玩这么大么?”


 


“学弟你觉得OK吗?”


 


王源一时没反应及时,下意识就点点头。


然后,他就后悔了。


 


第一局自然是王俊凯当国王,抽到了刚才讲解规则的学长和他们寝室的室长。


王俊凯索性就让俩人喝了交杯酒。


不是手腕交手腕那种,而是从对方的脖子后面绕过来喝。


 


“wow!!!爽快!”


 


王源看着两个学长面对面贴近了胸膛喝啤酒,莫名就带入了自己和王俊凯。


然后脸红的不行。


 


第二局抽到了一个学姐和另一个学长。


惩罚是学姐坐在学长腿上喂他吃蛋糕。


 


王源不敢看,假装看手机躲过了这刺激的画面。


 


第三局,抽到了王俊凯。


在抽取另一个被惩罚者的时候,王源内心一直在喊自己的名字。


 


结果——还是刚才那位学姐。


 


“寿星啊,你说罚你点什么呢?”


 


王俊凯:“你是王 你说吧”


 


那位学长像是故意挑事,cue了王源。


 


“学弟啊,要不这次的惩罚,你给个意见?”


 


一屋子人齐刷刷看着王源。


 


王源:“必须是惩罚么?”


 


王俊凯:“嗯 你说吧”


 


既然交杯酒是最浅的…那就……


 


王源:“喝交杯吧”


 


“哇哦~~~~小学弟学得很快嘛”


 


王俊凯的脸色有那么一瞬的失落。


 


说完,王源就没在看过王俊凯,他也不想的,但是又没办法。


听着其他人的起哄声,王源觉得他有点难过。


 


后面又轮了几局。


 


在王源犹豫着想要逃走的时候,他和王俊凯被抽到了。


 


?!


 


国王是一个学姐。


 


“要不,亲一个吧”


 


“哇哇哇哇!!!!”


 


王源突然头很痛,心也痛。他不知道这种尺度的玩法是不是一向如此,但是他不开心,他不喜欢。


 


王俊凯扭过来看王源的时候,压抑了太多眼底的兴奋。


但是好像王源,并没有什么反应。


 


王源:“不了吧 我直接受罚 今晚我还没喝呢”


说着,王源就拿着中间放着的酒咕咚见了底。


 


王俊凯在旁边就那么愣住了。


 


王源:“不好意思各位学长学姐”


王源:“我们明天要早起拉练”


王源:“时间也差不多了”


王源:“我该回去了”


 


王源不好意思地看着其他人,很快便得到了大家的理解,然后大家吵着让王俊凯送一下王源。


 


王源把礼物塞给王俊凯,说了句“生日快乐”,就坐上了及时到达的校车走了。


 


夜里的风有点凉,吹得王源直打颤。


王俊凯,和他想得并不一样,他并不是很喜欢这样的王俊凯。


 


那边王俊凯回到了包间,马上就被刚才的国王拉着道歉。


 


“凯哥是不是我刚才吓到弟弟了,我看他走的时候脸色不太对啊,是不是我玩太大了”


 


王俊凯:“没事”


王俊凯:“他可能不喜欢我”


如果喜欢的话,怎么会让他和别人喝交杯酒呢…


王俊凯:“所以才拒绝的”


王俊凯:“你别多想”


 


 


 


*06


 


王源回了宿舍,心情极其低落,也没有再给谢羽安说什么,早早地就上了床睡觉。


翻来覆去,困意根本被完全压制。


为什么呢?今晚的王俊凯怎么能这样呢?说实话,听到那个惩罚的时候,王源有意思窃喜,但是如果这种尺度的惩罚这么随便的话,那对他来说还不如不要。


初吻都还在,怎么能因为游戏就轻易送出呢。


 


 


王俊凯回宿舍的时候已经有些醉了,王源走了以后,他们又灌了王俊凯好几杯。


他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有没有后悔把王源叫来。


 


但是,他现在是确定的,他对王源不只是那么单纯的感情了。


因为,他看到王源的唇的时候,就忍不住想亲。


 


 


可是王源,没给他那个机会。


 


 


 


拉练五点就起床了,王源眼圈很黑,昨晚几乎没睡。


手机也懒得开网络,像是逃避什么。


 


去爬山的路上大家开开心心地唱着歌,王源却没有任何兴致。


中午的时候,他们到达了山顶,王源这才拿了手机出来,打开了网络。


果然,微信里有王俊凯的消息。


 


[微信对话框]


 


WJKarry:礼物我很喜欢


WJKarry:回去早点睡


WJKarry:明天拉练加油/努力


 


 


王源毫无想要回复的意愿,却不自觉点开了王俊凯的朋友圈。


 


[朋友圈]WJKarry:“谢谢你们 我很开心[蛋糕x1][合照x1][礼物xn]”


 


本来也是随便看看,但是第三张配图里,他送的礼物几乎占满了屏幕。


王源心里稍微舒服了点。


 


天水一色:已经到山上了


天水一色:/耶


 


发完消息,王源猛地醒悟,他怎么这么快就“原谅”王俊凯了?


昨天的事,就这么翻篇了么?


 


直到下午三点多,整个拉练队伍都回到了学校。


王源都没有再收到王俊凯的消息。


晚上吃完饭刚回到宿舍,王源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


 


 


 “喂?”


 “嗯”


 “在宿舍么?”


 “嗯”


 


 “下楼吧”


 “我刚到你们宿舍楼下”


 


没有缘由地,王源就觉得这一面他们应该见。


 


 “好”


 


看到来电显示到挂断的时间里,王源心里炸出了烟花。他到底在激动些什么?


虽然脸上还是保持着若有若无的淡定。


 


出门前,王源又去室友的镜子那里看了又看,合不拢嘴。被室友调侃出门约会都没有辩驳什么。


 


 


 “学长…”


 


王俊凯背对着宿舍门口等着,王源直接走到了王俊凯旁边。


 


 “王源儿”


 


 “那个…”


 


气氛变得异常尴尬,明明昨天什么也没做,现在这样倒像是昨天认真接受了惩罚之后的情况。


 


 “走吧”


 “我带你逛逛校园”


 


 


 “嗯嗯”


 


王源知道王俊凯估计有话说,而且肯定是关于昨晚的事情的解释,所以就没觉得今天多累就答应了逛校园的邀请。


 


 “今天上山辛苦吗?”


 


 “还好”


 “就是前两天下雨路上特别滑”


 


 “没有摔倒吧”


 


 “没有”


 “但是中间扭了一下”


 “不过没什么大碍”


 


 “扭到了?”


 


 “嗯”


 “走路没注意”


 


 “疼吗?要不我带你去医院看一下?怎么回事啊”


 


王源叹了口气,总不能说是受昨晚影响才一直心神不宁的吧。


 


 


 


 “你在想什么呢?”


 


 “没想…没想什么”


 


王源否认完,俩人又没话说了。王俊凯看王源一直不在状态,猜测应该还是在想昨晚的事情。


 


 “……我有话”


 “想问你”


 


 “你说吧学长”


 


 


 “你昨晚是不是挺不开心的”


 


王源没必要否认。


 


 “嗯是有点儿”


 


 “是因为游戏么?”


 


 “是”


 


 “我昨天回去也反思了”


 “是我昨天没跟他们说好”


 “所以…”


 


 “学长一直都这么玩?”


 


“哈?”


 


“你们一直玩游戏的惩罚尺度都是昨天那样么?”


 


 “好像是吧”


 “刚认识的时候都还有些收敛”


 “熟了之后就能放得开了”


 


哦,那看来那些惩罚对王俊凯来说应该是家常便饭了吧。


 


 “哦~”


一个很敷衍的回答,却藏不住心底的失落。


 


 


 “你是觉得我们玩得过火了么?”


 


 


 “难道没有吗?”


亲一下…这种的都可以直接当惩罚的么?


 


 


 “可能我们玩多了吧”


 


 


 “那学长之前也和别人亲…”


还是没忍住把话问出口。


 


 


 “嗯??”


 


 


 “接吻这样的”


 “学长也经常当惩罚来做吗?”


 


王俊凯知道王源昨天并不开心,但是越聊越觉得他好像慢慢明白了点什么。


王源纠结的是,他经常玩这样的…


所以,他这仅仅是因为自己才不开心的?


 


 


 “没有”


 “昨天比较特殊”


 “他们才那么说的”


 


王源表情放松了些。


 


 “特殊?”


 


 “因为是我生日嘛”


 “然后他们又都挺喜欢你的”


 “所以才逗你玩”


 


他们…都挺喜欢?


 


 “那学长呢?”


 “学长喜欢我吗?”


 


轰的一声,两个人对视的瞬间不知道倒下的是什么。


王源一直都是这样的性格,他喜欢他就会说,他不开心他也会说。


但是关于恋爱,他好像并不知道该怎么做。


只是这样本能的发问。


 


 


“啊?”


王俊凯真的是被王源给噎到了。


现在该说什么呢?


明明在二次元是呼风唤雨一呼百应的大大,但在王源这儿总是出师不利。


对话思路各种被打断不说,王源的问题他也总是猝不及防。


 


王源等着王俊凯的回答,水汪汪地看着他。


王俊凯轻轻咳了一下,看着王源说。


 


 


“我可能更喜欢一点”


 


 


 


*07


 


 


就像传说那样,大学生脱单真的只需要俩人看对眼,其他什么的都可以先不管。


王俊凯王源在一起了。


 


王俊凯没有再把王源的属性看成他们之间的阻碍,反正是他俩谈恋爱,又不关小绿小蓝的事情。


 


 


像是做梦,王俊凯从没想到他对象竟然会是个蓝唯。


 




 


PART 2 预告↓




【三次元掉皮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00


王俊凯:“/可怜”


王源:“凑合过呗,还能离咋滴.jpg”




————————————————


投票的时候评论好多好幸福


所以正文也可以拥有可爱岛妹的评论吗?



评论

热度(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