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拥抱星星的我

Love_live_laugh:

中二病的浅茉茉:



王源特别喜欢的一个写手叫做西子绪,文写的特别好,尤其是现代灵异类的,内容凶险的很。每次看的时候,王源都在想,如果自己是主角,估计活不到一天。




不过现在,他想,自己宁愿穿越到西子绪的小说里,也不要面对这场相亲。




这场和王俊凯的相亲。




哎哟,孩子没娘,说来话长。




 




王俊凯刚出道的时候是内地一个偶像组合的队长。这个组合的公司不算小,也狠得下心砸钱,可惜国内最不缺的就是这样卖脸的小鲜肉组合,成立了好几年也没什么水花,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成立,也悄无声息的解散。




谁知道是组合一直都在拖王俊凯的后腿,离开组合单飞的王俊凯,凭借自己的首支单曲《王》,从打歌开始就高居排行榜榜首,并包揽了那一年音乐盛典的新人歌手奖和年度金曲奖。




第二年,王俊凯推出了一张新的专辑,专辑里的歌曲,全部是他亲自填词谱曲。这张专辑,在内地唱片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达到了白金唱片的水准。




第三年,王俊凯没有什么太大的声响。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他可能就要止步于此的时候,由他主演的电影突然上映。作为电影新人,他的表现可圈可点,甚至提名了金马奖最佳男主。虽然最终没能获奖,但已经是一种肯定。




就这样优秀的男孩子,有谁会不爱?他拥有成千上万的迷妹,还有很多迷弟。而王源,就是迷弟中的一员,每天工作之余,就在微博上,对着自己的爱豆全方位的发散爱的光波。




“天啊,王俊凯的美貌是真实存在的吗?”




“王俊凯的颜值应该是被保护起来的世界财富!”




“王俊凯拥有被上帝亲吻过的嗓音。”




“王俊凯的可爱今天也在用心营业~”




但是无奈工作限制,他不能追行程,只能偶尔听听演唱会,回来泪流满面的在微博上一字一句的写道“暴风哭泣,我家哥哥真的是行走的CD!”




他就这么追着王俊凯,家里墙上全贴着王俊凯的海报,上班背着的书包都是周边,如果不是工作不允许,他都恨不得去做一个“我爱王俊凯”的美甲。




正好五个字,美得很美得很。




他这个样子,让他老妈都忍不住好几次问,我的宝贝儿子啊,你莫不是一个同性恋吧?




王源抱着王俊凯人形等身抱枕,笑的一脸甜蜜:“妈,我不是同性恋,我是王俊凯恋呀!”




顾名思义,无论王俊凯是男是女,都没什么意义,他就是单纯喜欢王俊凯而已。




结果问完没多久,他就被自己老妈收拾收拾打包送过来相亲了,而且相亲对象……真的是王俊凯。




王源看了一眼马路对面的药店,心里想着,现在自己冲出去买一个速效救心丸,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




 




显然是来不及了,王俊凯虽然有点短但是很好看的小肉手,已经翻开了菜单。简单的菜单,拿在他的手里,就好像镶了金一样的尊贵。他好看的嘴唇微微张开:“你想吃点什么?嗯……锅包肉?猪肉炖粉条?”




“……”居然报出来的菜名这么接地气……




也不能怪王俊凯。他们现在坐在一家东北菜馆里头,也不能指望东北菜馆里头有82年的拉菲。




都怪介绍人!偏偏选了这么一个地方!




王源在心里默默想着,完全忘了,他刚知道地点的时候,是如何在心里疯狂diss自己的相亲对象。




第一次见面居然选在东北菜馆!呸!难怪找不到对象要来相亲!




啊呀,双标要不得。




王俊凯一看就是很有主见的类型,问了王源有没有什么忌口的之后,就很利落的把菜给点齐了。服务员把菜记好,麻溜的走出去了,偌大一个包间就剩下他们两个人。




王源觉得这一刻安静的可怕,几乎都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他是不是应该开口说点啥?




嗨,王俊凯你好,我是你的小粉丝,我每天的目标就是当一个磨人的小妖精,引起你的注意力,想要给你生猴子。




他还没来得及说话,王俊凯先开了口:“你好,我是王俊凯,或许你……听说过我?”




哇塞他爱豆说话的声音好好听!光是听声音他都要怀孕啦!




兴奋的时候脑子就格外不会转,王源居然一秒钟变冷漠:“没有。”




这是什么狗屁回答,时间能倒流吗?




王俊凯在国内也算响当当的艺人,说没听过简直就是在找茬。但是王俊凯的脸色居然一点也没变,笑的很温和:“那以后你就会多认识一个人啦。”




我饭的爱豆就是这么优秀!如此谦逊!如此帅气!如此妖艳!就连一碗大碴子粥都能喝出来高贵感!一块锅包肉都是上帝最完美的作品!




这一顿饭吃的很平静,王俊凯是一个很会找话题的人,一开始聊运动,感觉到王源不太喜欢的时候,就换了个关于动漫的话题,两个人讲的很投机。




最后是王俊凯去结的账,王源趁他结账的时候,偷偷把他用过的筷子和勺子藏了起来。




他拥有了自己爱豆的DNA!




其实碗也想带走,但是目标太大了,不行……




临走的时候,两个人交换了微信。




王俊凯的微信很简单,名字叫做Karry,头像是一颗星星。翻翻朋友圈,三天可见,前天发了一条“我找到了我的星星”。




一颗星星?这代表了什么?




王俊凯想要一颗星星?




王源收起了手机,在心里默默盘算,如果要给王俊凯买一颗星星,要多少钱?




 




相亲回到家里之后,老妈意外的也没问结果怎么样。王源索性也不说,除了在自己微博小号上发了微博“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相亲相到我爱豆!”之外,再也没跟别人说过。




一个好的粉丝,是不会让自己的爱豆困扰的!




两个人之间也断断续续联系着,经常发微信。有时候是一起语音打游戏,但因为王俊凯工作性质的原因,更多的是断断续续的文字聊天。




“你今天吃饭了吗?”




“吃啦,我妈给我炖了猪蹄子,可好吃了!你呢?”




“还在片场呢,今天的盒饭我不喜欢。”




在盒饭上,剧组一般不会亏待一线演员。不过盒饭就是盒饭,再怎么美味,也只是加了很多味精、油和盐的盒饭。而且往往到了饭点,王俊凯还在被导演拉着一遍一遍重来。等到他能吃的时候,饭都凉了。




常年吃这样的饭菜,导致王俊凯的胃一点也不好,手边常年备着胃药。




很多粉丝都知道,所以王源也知道。




王俊凯一点也没抱怨,一句“今天的盒饭我不喜欢”,他的心都要揪起来了。




他的手指飞快的动了起来,就在他的大脑还没来得及反应之前:“那我去探班吧。”




哇他这是什么沙雕留言!!!万一让王俊凯困扰了怎么办!!!撤回撤回撤回!




就在要撤回的时候,王俊凯的回复蹦了出来:“好呀。”




 




王俊凯就在本市的一个影视基地拍戏,从市内过去也就两个小时的车程。第二天一大早,正好是个休息日,王源起了个一大早,天还没亮就去菜市场买了肉买了菜,回家在厨房里叮呤咣啷的收拾,直接把他老妈给吵醒了。




老妈顶着一头鸟巢,脸上的睡意还没完全消退:“你这一大早干什么呢?怎么就今天勤快了……往常休息不得中午起。”




王源有点不好意思:“今天我去给王俊凯探班。”




老妈应了一声,也不知道听没听懂“探班”是什么意思:“怎么着,确定关系了?”




确定关系?也没有吧,王俊凯什么都没说,也没什么表示,目前来说应该就是朋友。




想到这里,他有点不好意思的转移话题:“没有……说起来,你是怎么给我找到王俊凯相亲的啊?”




老妈打了个哈欠,准备回屋睡个回笼觉:“不是我找的,是找上门的呗。”




找上门的?啥意思?




一直等到见着了王俊凯,王源还在思考这句话。




今天是休息日,来探班的粉丝就特别多,把影视基地门口堵得水泄不通,王源是被王俊凯的经纪人给接进来的。他进来的时候,看到门口那些小姑娘特别羡慕的看着他,想把手里的东西塞给他,让他带给王俊凯。无奈王俊凯的经纪人眼快手快,直接把王源给带走了。




王源不由得心有戚戚的想,如果没相亲相到王俊凯,他估计还是外面那群粉丝里头的一员,这么冷的天站在外面,等候着一个永远和自己没什么结果的人。




现在是大冬天,却要拍夏天的戏。王俊凯里面穿着短袖短裤,外面裹着军大衣,见到王源的时候就先笑开了:“你说今天要来探班,我从早上就开始盼着了,饭都没吃,饿死我了!”




王源瞪了他一眼:“你胃不好,怎么能不按时吃饭?你再这样我不来了。”




王俊凯老老实实的应了,简直不能更乖巧:“我知道了,那你以后要经常来看我啊。”




王源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从怀里把保温桶掏出来。因为怕饭凉了,他做好之后装到保温桶里,还在外头裹了好几层毛巾。最后想了想还是觉得不保险,又给抱在怀里,生怕王俊凯拿到手就不是那个滋味。




可是还是有点凉了。王俊凯吃的津津有味,王源却不怎么高兴:“还是得现做,都不好吃了……”




“那以后就给我现做呗。”像是为了逗王源笑一样,王俊凯比划了一个巨大的勺子,简直就是表情包本人,“我能去你家吃饭吗?就一勺。”




王源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才矜持的说道:“我特批你吃很多勺。”




其实想让你一直在我家吃饭,吃一辈子都成。




 




就这样大概你来我往的过去了一年。这一年的时间里,王源经常会去看王俊凯,有空的时候,两个人也会一起出去看电影,或者吃饭。




很刺激,就像地下党员一样。




实际上两个人什么都没发生,别说亲嘴,连碰到手都是因为过马路的时候,有车开过来,王俊凯拽了他一下。




这样下去可不行,好不容易从单方面的爱豆和粉丝,进化成认识的人。接下来应该努努力,睡到自己的爱豆才行啊!




某一次一起语音打游戏的时候,王源就故作轻松的说道:“你说咱俩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啊?居然是相亲认识的,结果现在像哥们一样,成天一起玩……”




王俊凯那边沉默了很久,久到王源以为这件事情就要这么过去的时候,他出声了:“下周是我的演唱会,你有空来现场吗?我给你留了内场最中间的票。”




这么一句话让王源忘记了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只能兴奋地疯狂点头:“好啊好啊好啊!”




 




王俊凯演唱会的门票特别的不好抢,几乎就是秒没,之前王源每次去,都是买黄牛票。有一次还被骗了,花了好几千不说,票还是假的,只能站在外面听完了全场。




非常想流泪。




这次倒是好,没花一分钱,还坐在正中央,舞台效果特别好,连王俊凯脸上的汗珠都能看见。




王源忍不住羞涩捂脸:天啊!我爱豆就连汗水都是香的!




王俊凯的表演精彩绝伦,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溜走,很快演唱会就要到了尾声,他换上了一身白色的衬衫,抱着吉他坐在了舞台中央,就连灯光也变得柔和起来,让他看上去像个清清爽爽的学生。




调好了麦克风之后,王俊凯没有立马开始唱歌,反而先聊起了天:“不知道你们都是从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大概是《王》?其实现在有很多人觉得我的成功很容易,才出道多长时间啊,就有现在的成就。但是我想说,我也有过一段低谷,在我出道一年的时候。”




“现在那段时光都不经常被提起了。组合解散之后,我欠了公司很大一笔钱。毕竟服装购置费啊,还有之前培训的投入,都不少。我已经成年了,实在是不好意思问家里要,作为艺人,也实在是没有什么收入,度日都成问题,只好每天去便利店打工。太穷了那个时候,泡面我都不舍得买,只能去超市里买那种最便宜的,三块钱一大扎的面条,等到下半夜,配着打工的便利店里头不要的关东煮,解决一顿饭。”




“这还是其次,主要是我开始怀疑自己了。我到底适不适合娱乐圈,到底应不应该当个艺人,是不是应该趁早收拾东西回家,接着念书,接着平庸的度过自己的人生?”




“每天都是面条加关东煮,我真的是要吐了。休息的时候我就站在饭店的窗户外头,看着里面的人在吃饭,闻着若有若无的味道,想象着自己在吃。好几次被人家看到,我都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后来某一次,我在饭店外面遇见一个男生,男生说,你有空没啊,我挺无聊的,你陪我吃顿饭吧,我请你。”




“我知道他在撒谎,他其实看见我好几回了,知道我没钱吃饭,也知道我那莫名的自尊,给我留了最后一点面子。那顿饭我到现在还记得,是一个东北菜馆,我喝了碴子粥,还吃了锅包肉,这真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了。”




“吃饭的时候,我跟他说了我的苦恼,他告诉我,还在犹豫,就说明自己的内心还是想要做。既然如此,就再给自己一年时间,如果还不行,就果断的放弃。难过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




“古人夜间走路的时候,会通过抬起头看星星,来确认自己的方位,我想这个男生,大概也就是我人生中的星星,如果没有他,大概也不会有现在的我。接下来这首《拥抱星星的我》,送给大家。”




坐在台下的王源,一瞬间找到了答案。




为什么相亲会约在东北菜馆,为什么是对方主动找上门来,为什么他在电视上第一眼看到王俊凯的时候,会感觉到熟悉。




大概是因为,我们早已经命中注定。




 




演唱会结束的时候,王源没有往外走。很快,场地就清空了,只剩下他一个人。




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后台走了出来,站在空荡荡的舞台上面,微微低着头,看着王源。




“我很喜欢你,这么多年也一直在找你。但是找到你之后,我又很害怕,迟迟不敢上前一步。因为我的身份,我可能永远不会公开,永远不会光明正大的和你牵着手走在街上,永远不会和朋友介绍你说这是我的男朋友……”




王源从观众席里走了出来,单手撑地,跳上了舞台,握住了王俊凯的手:“在遇见你之前,我老觉得世界对我不太公平。为什么我从来没中过彩票,从来没捡到巨款。现在我明白了,只是为了遇见你。拥有你就足够了。”




天已经彻底了暗了下来,不过挂满了星星,其中有一颗,特别的闪耀,亮晶晶的,一闪一闪。




---------------------




因为着急就写得很匆忙......不过还是要夸我!




试问哪个女孩没有幻想过和自己的爱豆谈恋爱呢?




不公开也有不公开的美~彼此相爱就好啦!突如其来的发文,诸位晚安!


评论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