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凯源赛跑

中二病的浅茉茉:

看完全文再说话,我没有说任何一方不好的意思,靴靴!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大森林里头,住着一群可爱的小兽人。有小松许,有发福蝶,有小海疼,有小西几,不过最可爱最可爱的,还是住在蘑菇屋的那只小兔几。


小兔几可真好看,一双大眼睛圆溜溜的,长长的耳朵从深棕色的头发里冒出来,垂在脸颊旁边,嘴巴红红的,微微张开的时候,还能看见里面一对可爱的小兔牙。


小兔几叫王源。王源是兽人学校里的校草,人人都喜欢他。


兽人学校里头,还有和他并列的校草,叫做王俊凯。王俊凯好像是一只乌龟,每天都困得不行,一双好看的桃花眼,老也睁不开一样,迷迷糊糊的。有时候上课上到一半,他就缩回自己的壳里睡觉了。


非常懒惰的一个凯。


要是平时这么懒惰,关键时刻靠谱一点也可以。但是这个王俊凯就偏不……


学校马上要举办运动会了,王源和王俊凯都被安排了一千米的长跑。王源是个特别有荣誉感的人,每天晚上放学之后,都在学校的操场上好好练习。可是王俊凯就不一样了,虽然他也会留下来,但是他只是趴在操场边上,缩在自己的壳里,睡得天昏地暗。


一天这样,两天这样,三天这样……马上明天就是运动会了,王俊凯依然不联系,趴在自己的壳里睡觉。


王源终于忍不住了,冲了过去,疯狂的摇动王俊凯的乌龟壳:“求你了大哥!!!明天都要比赛了,你就不能练习一下吗?”


王俊凯揉了揉眼睛,对他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不能。”


“……”非常的理直气壮,非常的没有集体荣誉感!


王源怒极反笑,一对长耳朵都快竖起来了,现场发挥,编了一首山歌笑话王俊凯:“乌龟,乌龟,爬爬,一早出门采花;乌龟,乌龟,走走,傍晚还在门口。”


脾气好的王俊凯也忍不住生气了:“王源,有没有人告诉你,不要说男人是乌龟?”


王源:“喵喵喵喵???”你自己是乌龟还不让人家说?


王俊凯没搭理他,自顾自的说道:“王源,你别神气活现的,咱们就来赛跑,明天看看是谁能得到第一名。”


“什么?王俊凯,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吧?”听这话,王源简直要笑破肚子。他可是国家二级运动员,拿到过证书的,参加过可多比赛。王俊凯一只慢悠悠的乌龟,居然还敢和他比赛?


王俊凯点了点头:“我当然知道。不过就这么比赛没什么意思,开点赌注吧。要是你输了,你就给我当男朋友。”


“当男朋友?”以为赌注顶多是烤肠啊奶茶啊什么的,没想到居然是这么一个结果,王源有点懵逼:“你要谈一场跨越种族的恋爱吗?”


“咱们是兽人,可没那么多讲究。”王俊凯笑了笑,露出来嘴里的小虎牙,“别找借口,就说你敢不敢?”


王源最听不得别人激他:“这有什么不敢的!要是我输了,就给你当男朋友。要是你输了呢?”


“要是我输了,我就给你当男朋友。”王俊凯飞快的说道,像是怕王源反悔一样。


王源也没察觉出来有什么不对劲,点了点头:“一言为定!”


王俊凯点了点头,转头准备回家了,对王源挥了挥手。


“这人,又不练习,能赢就怪了……最后肯定要给我当男朋友!咦,好像哪里不太对?”


 


第二天就是运动会了,前面几个热身的项目很快结束,就迎来了最有看点的一千米!王俊凯已经换好了运动装,站在了起跑线上。


王源看着他,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你的乌龟壳呢?”


王俊凯在原地蹦了蹦,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脚腕,奇怪的看了他一眼:“都比赛了,我带着壳干什么?”


“……你不是乌龟吗?”


王俊凯的眼神更奇怪了:“你见过乌龟头顶上长耳朵的?”


确实,王俊凯的头顶上长了一对浅金色的、毛茸茸的耳朵,接触到王源的目光,那对耳朵居然还抖了抖。


王源一瞬间觉得自己的三观都要炸裂了:“我一直以为你脑袋上那是别了一对发夹!”


王俊凯对他邪魅一笑:“乌龟壳倒是我淘宝买的,方便睡觉。再说了,我什么时候说过自己是乌龟了?”


“那……那你是什么?”王源说话的声音都有些微微颤抖。


“我是……”起跑的枪声已经响起了,王俊凯飞快的冲了出去,声音飘在空气里:“大脑斧啊。”


大……大脑斧……


小兔几根本跑不过腿长的大脑斧,最后只得了一个第二名,跑完之后还忍不住撑着膝盖,一直在喘着粗气。反观大脑斧,一脸的淡定,连一滴汗都没出。


王俊凯走了过来,对他伸出了一只手:“我是王俊凯,以后愿意为了你吃青菜,吃胡萝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王源轻轻地点了点头,把自己的手递到王俊凯的手里。从此,小兔几和大脑斧将永远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估计要写二十几篇童话,只好对自己小时候的睡前故事下手了!

评论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