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搜题王还是好老师

-王加王-:

 


 


梗来自wb


 


*家教源(伪)x高中生凯


 


 


 


 


 


快期末考了,高中生王俊凯沉迷吃鸡游戏,学习成绩直线下滑。俊妈看着着急,托朋友给找个家教辅导。正巧隔壁源妈在国外念计科的儿子王源放假回国,源妈嫌弃他在家当米虫,发配去给闺蜜的儿子补习功课。


 


 


“我不!谁说我在家什么都不干,我做软件呢!”王源拒绝道。


 


 


“到了人家家里不许带着小俊玩游戏。还做软件,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成天晚上不睡觉在干嘛!”


 


 


干嘛了啊...不就是打了几把绝地求生么...何至于?


 


 


王源这边老大的不情愿,王俊凯更是抗议地翻了天。可笑,他本来就属于那种平时不怎么学,考试抱一抱佛脚也能拿高分的小学霸。最近打游戏是凶了一点,那是因为和人家组了固定队——做人要信守诺言,他答应了对方每晚定点双排,怎么能放人鸽子?


 


 


虽说代价就是,每天早上第一节课睡得昏天黑地,半夜精神的要命。


 


 


那也不至于找个人来管他吧...家教肯定得逼着你写作业。学校的作业就够多了,回家还不得安生,人生这么艰难的吗?


 


 


得想个法子把家教逼走。


 


 


等待队友上线的时间,电脑屏幕的左下角忽然出现一个弹窗,上书:小圆搜题,天下无敌。


 


 


这名字听着咋这耳熟...?电视上经常做广告的吧。王俊凯点进去看了下,是个做题软件,做的还挺精致,还有拍照搜题功能。


 


 


随手扯过旁边摊开的物理卷子拍了一题,画面上弹出一只举着小黑板的兔宝宝,旁边附有答案。和参考答案结果一样,步骤也够详尽。王俊凯点了返回想再搜下一题,还弹出了六个核桃的植入广告——一个有赞助的软件,正规。


 


 


“妈,你不用给我找家教了。我下了个搜题软件,保证期末进前十。”


 


 


凯妈丝毫不为所动:“玩电脑的新借口吧?”


 


 


等了一晚上,队友也没上线。王俊凯心情差到了极点,只能靠刷题来泄愤。这个软件的奖励机制还蛮有意思:刷满一定的数目可以获得兔兔的好感度奖励,连对多少题可以解锁兔兔的特殊装扮。这个兔兔还有名字——“小圆老师”,还可以私信直接问他问题。


 


 


第二天见了“家教”,王俊凯瞬间世界观被颠覆了:“妈,你怎么给我找了个比我还小的啊?”


 


 


被凯妈呼噜了一把后脑勺,“臭小子,人家小源念书的时候连跳三级,现在大二。哪像你,早出来一年屁用没有!”


 


 


...这是我能决定的吗?


 


 


王源礼貌地打了招呼,凯妈简直越看越喜欢。王源生的白,皮相又好,从小就属于走在大街上让无数姐姐阿姨都想摸摸头的那种长相。笑起来圆圆的杏眼会弯成两道月牙儿,兔牙减龄,是骨子里都带着甜味儿的师奶杀手。


 


 


王俊凯受到了冲击,一时还没从“十六岁就念大二”的事实中缓过来,没怎么注意新老师到底叫什么名字。


 


 


“坐吧。先说好,别给我布置作业,就算你布置了我也不会写的。”


 


 


王源随意瞥了一眼房间的布置:整体是忧郁的蓝色,墙上却贴满了海贼的画报——中二少年无疑了。又瞧见桌上开着的电脑...这界面怎么这么熟悉呢...这不是我内测中的搜题软件么!


 


 


昨天我妈和隔壁联网了?


 


 


王俊凯努力装出一副很有个性的样子坐在书桌前。怎么这么长时间都不回话啊...我是不是吓到他了...他比我还小一岁哎...不会找我妈告状吧。一抬头发现王源根本没在看他,而是在看他的电脑,王俊凯顿感挫败。


 


 


“王...源,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王源这才分给王俊凯一点注意力。少年有着英气的剑眉、多情的桃花眼,侧脸的线条格外硬朗,说话间不经意露出来的两颗虎牙又多添了一丝孩子气。大概属于单纯站在那里都会让女孩子心动的类型吧,声音也蛮好听的。


 


 


他把昨晚通宵备的课抛在了脑后,对王俊凯勾了勾唇:“吃鸡吗?”


 


 


“啊?”


 


 


“就这个做题软件。你做一个小时,陪你打一局游戏,快做吧。”


 


 


“哈?”这么敷衍的吗?


 


 


后来王俊凯的成绩是突飞猛进了,打游戏的技术也同步提高。不过这都是软件的功劳,和家教没有半点关系,王俊凯这么想着。


 


 


王源开学了,临走前还跟王俊凯说考试加油。每天刷题已经成了习惯,反倒是游戏,不和王源一起总感觉腻味得慌,没那么默契。他的兔兔已经集齐了全部的小衣服,好感度还没刷满,不过也快了。


 


 


走之前连个联系方式都没留,光记得吃鸡,王俊凯十分懊恼。


 


 


他其实一直都把兔兔当成王源来养的,做题兔兔会给他奖励,王源也会。小圆兔兔有两颗兔牙,王源也有,甚至比兔兔的还要可爱。每次看到这个软件就会想起来王源,王俊凯叹了口气,抽出一套五三来狂做不止,试图用题海冲淡潮水般的思念。


 


 


没想到,没有登陆软件的第七天,居然收到了小圆老师的私信。


 


 


小圆老师:K同学,最近学习压力大不大啊,你都好久没来看老师了哎...


 


 


K:woc,这么智能的吗?!


 


 


小圆老师:不许骂脏话。


 


 


K:你是人工客服吗?


 


 


小圆老师:我是你的小圆老师啊,才这么几天你就把我忘了...QUQ


 


 


K:所以我现在是在跟人交流是吗?


 


 


小圆老师:你也可以认为是跟一只会说话的兔兔=w=++


 


 


K:哈哈哈,老师,我能请教你一个无关学习的问题吗?


 


 


小圆老师:当然可以啊,只要我能答上来。


 


 


K:你谈过恋爱吗?


 


 


屏幕前面王源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他是没恋过,王俊凯要早恋?


 


 


小圆老师:emmmmm...你谈恋爱了?


 


 


K:单相思。


 


 


卧槽,那姑娘眼光可挺高。王俊凯学习好,长得帅,运动神经也发达,居然还有人看不上?


 


 


小圆老师:你想问我怎么追女生?


 


 


K:不,不是女生。


 


 


K:他是我邻居家的孩子。比我小一岁,脑袋聪明,现在在国外念书。我们认识也不久,之前也没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但他一走,我就特别特别想他,想到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做什么事都集中不了注意力的那种。


 


 


K:老师,我是不是病了?


 


 


小圆老师:你确定,你对他的感觉是喜欢吗?


 


 


K:是,不瞒你说,我还做过那种梦...就有想亲他的冲动,应该是喜欢吧...


 


 


王源虽然听不到王俊凯的声音,也见不到面,脸上却早已经红霞乱飞,不知道该回什么好。其实刚才王俊凯问他那个问题的时候,努力忽略内心的一点小难过,更确切地说是醋意——王源觉得自己大概也早就已经喜欢上王俊凯而不自知。


 


 


要不然,也不会天天在软件上看他的动态,几天不上就给人家发私信了。


 


 


小圆老师:那,你想让他知道吗?


 


 


K:想,我想让他做我男朋友!


 


 


K:还是算了吧...说不定他已经有女朋友了,他这么优秀,我感觉怎么追也追不上他...


 


 


不要妄自菲薄啊傻瓜!王源源妈要了王俊凯家电话,一个国际长途打了过去。


 


 


“喂哪位,小源啊!找小凯?他在,你等会儿啊...”


 


 


王俊凯吓得差点把手机扔掉。刚坦露了心声,心上人的电话就打了进来,他还没收拾好失落的情绪呢...


 


 


“喂,王源儿...”


 


 


“叫老师,没大没小。”


 


 


“你可不就比我小吗,源源小朋友。”


 


 


这人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呢?王源气得翻了个白眼。


 


 


“你谈恋爱了?”


 


 


王俊凯有点难过,回:“没有。你听谁说的?”


 


 


“我猜的。我告诉你,你现在是关键时期,不能早恋听到没?”


 


 


少年的心思就像三月的天,说变就变。王俊凯忽然就想冲动一回,“如果我说不要呢?”


 


 


“我现在就想给喜欢的人表白,不管他接不接受。”


 


 


那边没声音了,王俊凯也觉得无趣,要挂电话。


 


 


“挂了,长途挺贵的。”


 


 


“你等等,”王源喊他,“你说话不算话。”


 


 


王俊凯蒙了,问:“我说什么了?”


 


 


“说好的表白呢...”王源声音越来越小,“算了算了我挂了...”


 


 


浑身的血液都往脑子里冲,王俊凯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随即想到刚才在软件上聊的那些,一下子全都明白了过来,声音放得很低很苏:


 


 


“源老师,我中意你啊。”


 


 


电话挂掉了。王源摸摸发烫的耳廓,怕心跳声透过听筒被他知晓。


 


 


 


彩蛋:


 


 


 


“你骗我骗得好苦啊...让我对着一只兔子发了半天情。”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不想向上,只想上你。”王俊凯咬王源的唇肉,把反对声都变成了呻吟。



评论

热度(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