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我独自恋爱中(全文)

宁双V:

#偶像凯X粉丝源#


#恋爱游戏#

#灵感来源于韩国综艺《我独自恋爱中》和日本纯爱电影《近距离恋爱》


 
 


(一)


 
 


刘志宏觉得自己的胳膊快要被王源拍肿了。但是看到好友那一脸兴奋死的表情,他想骂人的话便被堵在了喉咙。


 


事情是这样的,上个月A市的娱乐频道推出了一项大型恋爱游戏节目,投票选出几位比较火的明星来当虚拟世界的恋人,而你在节目里通过视频连线回答问题,累计好感度,好感度最多的人,将会赢得和偶像相处一天的机会。而王源登陆官网发现,第一期嘉宾竟然是王俊凯。


 


王源是一个男饭,而他的偶像正是王俊凯。所以他怎么可能错过这个机会?于是当即报了名,可是在显示报名成功以后,他看到了他的报名编号。


  


60715?雾草,竟然有六万多人报名,十五万分之一的机会才能参加节目,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


 
可是奇迹在一个月后真的发生了。所以刘志宏在发现自己手臂已经无知觉的同时,也感叹王源上辈子肯定是救了国。


  


于是几天后,忐忑的王源出现在了录制节目的现场,和另外三个幸运儿见了面。让王源意外的是,他们三个人里,只有一个有点胖胖的女生,另外两个竟然都是男的。


  


我们俊俊男饭也挺多啊。王源抓着脸苦恼地想着,自己真的能够赢得比赛么?


 


“你也喜欢凯爷?”一个长相秀气的男孩走过来戳了戳王源的手臂。“你好,我叫罗庭信。”


 
 “嗯,我叫王源……对啊,不喜欢的话干嘛参加,不过……”王源转过头看了看不远处一尊冰冷的雕像,又接着说“不过那个男的,直男气息颇重啊,他也喜欢王俊凯?”


 


“哦,他啊,我邻居易烊千玺,他是因为弟弟想看自己上节目才来的,不是凯爷粉丝。”


 


“各就各位了,开始录节目!”导演开始喊人,王源一行人才去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主持人大概讲了一下游戏规则,告诉他们今天的主题是电影《近距离恋爱》,不过由于人物性格不同,就算剧情相同,也可能引发不一样的结果,录制两期,好感度最高的人将会获得胜利。


  


王源迫不及待地插上耳机,进去了剧情。




  


(剧情一)


 
 


所有人都觉得,高一二班的王源,是个没血没肉的人,他没有什么朋友,说话冷冷淡淡,考试永远年级第一名。做化学实验试管炸裂,大家都冲过去安慰自己的组员,带他去医务室,却对自己说,王源,你的话应该是没关系的吧?


没关系才怪,你们没有看到我的手也受伤流血了吗?


没有人关心过我,就如同现在,大家站在公布栏上看成绩,我也走过去看,发现还是一如既往的第一名,没有意外发生。


“看,王源又是那样呢,考第一名也是面无表情。”


“学霸嘛,和正常人不一样啊……”


“走走走,每次看到他的表情都很讨厌……”


我想无视掉这些杂乱的声音。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一个坚强的人,故作镇定,其实也是因为害怕受伤,如果这个时候,有人对我说一句,只是简单的一句做的好,我应该也能高兴半天吧?


“做得好。”正这么想着,就感到一只手按在了我的头顶,呼噜噜的揉了揉我的头发,低沉的嗓音回荡在耳边。


我转过头,就对上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是王俊凯,我的地理老师。


“不过如果你的地理再考高一点,会更好的。”王俊凯揉够了,见我没说话,又凑到我耳边来了这么一句“放学办公室找我。”


“我为什么……”


“听话。”


我迟疑地点了点头。


我喜欢地理老师王俊凯,已经快半年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喜欢他的原因,上他的课总是会走神,忍不住盯着他的侧脸发呆,所以才会导致我的地理成绩游移在及格边缘。


说实话我放学不想去找他,每次和他讲话,我总是异常僵硬,这样下去会被他发现吧?


苦恼着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时,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起来,我拿出来一看,是我的好朋友K,他发短信告诉我,见我放学后去咖啡馆找他,然后一起做作业。


好像有一个逃避王俊凯的办法了,可是,真的要逃避吗?


 
 


【叮!】



 
 


王源听到铃声,还没有从剧情里回过神来,见主持人的嘴巴一张一合,他才念念不舍地摘下耳机,听到了主持人的问题。


 
 


【问题一】


 
 


王俊凯叫你放学去找他,而你不想面对他,怕被他发现你的心思,正好你的朋友发短信来,你会怎么做?


 
 


A.和朋友说有事,放学去找王俊凯


 
B.直接去找王俊凯


 


C.叫别人告诉王俊凯自己有事不去了,然后去找朋友


 


D.直接去找朋友,逃避和王俊凯见面


 
 


选哪一个?王源犯难了。如果按照实际情况,他作为一个粉丝,不管怎样都会去找王俊凯,但是以这个剧情,该选哪一个呢? 


犹豫了再三,他按了C,而他意外地发现胖女生和他同一个答案,而罗庭信选了A,易烊千玺选了D。


所以正确答案是哪一个呢?



 
 


tbc.


 
 


此文灵感来源于最近看的一个综艺叫《我独自恋爱中》,这个综艺总得来说算是一个恋爱情商测试,然后lo主意外的(?)发现自己情商并不高呢!呵呵。


 
 


所以大家来猜猜,哪一个是正确答案吧。


每一个答案会衍生不一样的结果,但是节目只会扣分,剧情还是会按照最佳答案发展的。


因为第一章太多铺垫所以问题只有一个,之后的章节会有更多剧情更多问题,就这样。︿( ̄︶ ̄)︿


 


 


(二)


 


 



主持人一个一个问他们选择答案的理由,王源想了半天,才冒出来一句不想面对王俊凯,但是又怕王俊凯对他印象变差,所以才会选择托人告诉对方自己不去办公室。


 


而当主持人问易烊千玺为什么选择D时,对方的回答险些让台上冷场。


 


“因为不想见就不见呗。”倒也是啊,王源撇了撇嘴,可是电视机前不知道多少人想替代我们四个人上节目呢!好在罗庭信说了一大堆王俊凯巨帅之类的话,成功引开了这个尴尬的话题。


 


会不会加分呢?王源这样想着,又看向了屏幕。


 


 


【A选项】



我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去找王俊凯,万一他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和我说呢?于是我拿出手机,给K发短信说有事不能见面了,然后在放学后,去找了王俊凯。


到他办公室之后,发现他的位置上空空如也,结果站在那里等了半天,也不见他来。


“明明叫我放学来见他,结果自己迟到,怎么这么没有时间观念啊。”我默默吐槽,结果刚一说完,就感觉到有人走到我身后,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转过头,发现是气喘吁吁的王俊凯,他额头的刘海被汗水沾湿遮住了部分眼睛,他不舒服地甩了甩,一个普通的动作都被他诠释地非常好看。


“嗯,给高三的讲题走不开,等很久了吧?抱歉。”王俊凯露出虎牙,冲我笑了笑。


 


好感+10


相应的,【B选项】好感+0,因为你没有顾虑自己的朋友,比较自私。


 


【C选项】



下课后,我给数学老师讲了不去找王俊凯的事情以后,就急匆匆地收拾书包准备走,结果埋着个头下楼梯时,就被人从后面抓住了校服领口,一把拉了回去。


我转过头,发现竟然是王俊凯,他带着笑望着我,好看的眼睛里都是玩味的色彩。遭了,这是被逮个现成啊。


“你跑这么快干什么?嗯?”


“我有急事……老师,你放开我啊。”我被王俊凯像拎小鸡一样拎着,有些尴尬地想挣脱,不料王俊凯丝毫没有放开我的意思,转而拉着我的手腕,在众目睽睽之下,把我拖进了办公室,关了门。


“那么急?我就说几分钟而已。”王俊凯笑着朝我靠近,我紧张地要命,步步后退,直到整个背都贴到了门上。王俊凯把手撑在我的肩膀上方,呼出的气息热热的,扑在我的脸颊上,让我止不住的心跳加速。此刻我只希望快点结束和他这莫名其妙的对话,然而他却发现了我的异样,伸手捏了捏我的脸。


“哟呵,脸红了?真可爱。”


 


好感+20


相应的,D选项好感-10,你没有让人通知王俊凯,王俊凯不知道你会提前走,所以你并没有去到办公室和他见面。


 


 



王源看到自己选的竟然是最佳答案,不禁非常的惊讶。原来王俊凯喜欢欲擒故纵的游戏吗?+20分了呢!而选择了A的罗庭信+10,选择了D的易烊千玺-10。自己领先了呢!不过为什么感觉到旁边胖女孩的敌意了呢?


 


王源搓了搓手臂,在主持人的解说下进去了剧情。


 


(剧情二)


 


 


“老师你有事快讲。”被王俊凯禁锢在门上,我觉得心跳加速到快要窒息了,他那双永远迷人的桃花眼,不管随时随地都是满格电量状态,勾人魂魄不带喘气,我被他看的脸通红,过了好一会儿,他似乎才良心发现放过了我,走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但是目光却依然盯着我。


“全校第一名的同学,你不需要向你的地理老师解释一下你的地理成绩为什么是61吗?”


“我地理一直都不好。”而且可能还是因为你哦。


“那我觉得有必要给你单独辅导地理了,偏科是很严重的问题,如果你的地理和你语文学的一样好,我也就不想管你,可是现在你的地理成绩拉低了实验班平均分,你懂的吧?”王俊凯靠在板凳上慢悠悠地说着,可我的目光却不自觉望向他衬衣第一颗纽扣的位置。


王俊凯是个年轻时尚的老师,他和学校里的老学究不一样,他永远都是穿着便服来上课,而今天他穿了一件纯黑色的衬衣,肌肉线条十分明显,第一颗纽扣也被他解开,露出一小片锁骨线条,充满了禁欲气息。


“怎么不说话?”


“啊?哦……那什么时候开始补课?”我连忙把目光收回去,转而投向地面。


“现在也可以,应该吃过饭了吧?”


“吃过了。”


“ok,那把你的地理书拿出来,说说你不懂的地方。”王俊凯说着,起身拿了条板凳放在他桌子旁边,示意我坐下,我也只好走了过去。


一小时后……


“额……为什么你还是做就错?地理那么难么?”王俊凯用手里的笔敲了敲我的头。


“因为他没有逻辑性,我需要逻辑性才能懂。”其实是因为你在我旁边,害我不能专心啦!


“哦?所以语文数学物理都有逻辑性,只有地理没有?你在逗我吗?”王俊凯摇了摇头,也不知道他看没看到我红透了的脸,却在我还没有缓过来的时候,绕过我的肩膀,把他的手附在我写字的右手上。


“来,我再教你一次。”王俊凯温柔的声音回荡在我的耳边,因为天气热他把袖口撩起来了,手腕上有着细细的青筋和汗毛,身上还散发的淡淡清香,让我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也更加的心烦意乱。这样心跳加速下去,我会死掉吧?况且他这样搂着我,我更不可能听进去地理了啊。


【叮!】


 



【问题二】


王俊凯半搂着你讲题,你很紧张,你应该怎么办?


 


A“老师,说话不要靠这么近。”轻轻推开他。


B因为你喜欢他所以任由他搂着你


C“老师我想上厕所。”求助地望着他。


D“我不想学了,没有意义的,我真的不喜欢地理!”重重地推开他想跑。


 



额,这个问题似乎更难了呢!


 


王源抓破了头都没有一个头绪,眼见主持人说只剩他一个人没选择答案了,他慌忙地选了一个A,然后主持人才告诉他,胖妹和罗庭信选的B,易烊千玺选的D。


 


怎么可能是D?王源嘟囔着,这样王俊凯不就会讨厌他了吗?


 


 


 


(三)


 



王俊凯其实不能算是一个三好偶像,他足够优秀也足够帅,可他不够温柔。不知道是不是处女座龟毛个性的缘故,他几乎是一点就着,情绪表露明显,有一次甚至在签售会发了飙。虽然原因是一个私生饭拉着他的手不放还一直抚摸,并不是王俊凯的错,可是媒体不管,他只认王俊凯黑脸这件事。


 


于是一时之间,王俊凯怒骂粉丝,动手打人一类的事情传的非常大,以至于那段时间王俊凯黑粉爆增。而王源微博有一个大号,专门做王俊凯个人向视频,于是就忍不住煞气做了一个特别屌的骂黑子的频,结果竟然意外地被正主点了赞,他受宠若惊的同时,粉丝数也蹭蹭上涨好几千。他以前在微博爆过照,虽然半小时后就删了,但最近还是有不少看他视频的人认出了参加节目的他。


 


比如我们的正主王俊凯。此时他正在公司里躺着看第一期《我独自恋爱中》,并且一眼就发现了这个长相显眼的小男饭。


 


“王俊凯你在笑什么?”一旁坐着玩儿手机的小马哥一抬头就看到了王俊凯的虎牙,不禁好奇他这个拽的二五八万的大明星到底在看什么东西。


 


“哦,我在看之前我录的那个节目。”王俊凯说着话,但是眼神还是盯着屏幕一动不动,节目里的小男饭因为回答对了问题,脸红通通的甚是可爱,让他有种想捏一捏的冲动。


 


“有啥好看的?你对着摄影机NG了无数次你忘了?”小马哥联想到之前王俊凯那不间断的笑场,就忍不住吐槽。


 


“咱能不提这个吗?”王俊凯黑脸,忽而又想起什么,抬头盯着小马哥“哥,你说这节目有返场环节吗?比如……给粉丝送温暖什么的……”


 


“你要送温暖?你?”刚进门的主页君听到话后身体一抖,随即没好气地回应“你想雪上加霜吗?语死早的你不适合参加访谈类综艺节目,你就死心吧。”


 


“谁语死早?”눈_눈


 


“你。”


 


王俊凯在两个人的夹击下,不得不放弃了送温暖活动。可是他还是好想见见小男饭,因为自从之前看了他剪辑的视频,又看了他的照片以后,他就怎么都忘不掉这张好看的不得了的脸,还忍不住用小号关注了他,然而小男饭也没来过他的签售会,所以他们一直连个碰面的机会都没有。


 


该怎么和小男饭见面呢?王俊凯暗自苦恼着。


 


 


 


 



而在另外一边的王源还在焦急地等待着正确答案。主持人不知道怎么了,谈天说地讲了一大堆有的没的话浪费时间,眼看十分钟就这么过了,他才有收住话的倾向。


 


终于等到主持人进入了正题,王源迫不及待地塞了耳机……


 


 


【选项A】



“老师,说话不要靠这么近。”我轻轻地推开王俊凯,却见他嘴角上勾温柔地看着我,带着电的眼神直直的闯进我的眼睛里,让我呼吸一滞,放在腿上的手不由得抓紧了校服的下摆。


“不靠近怎么讲题?傻啊你。”王俊凯敲了敲我的头,低头似乎看到了我的动作,但是却没说什么,只是放开了握住我的那只手。


被他放开,我不由得呼出一口气,整个人放松下来以后,就突然感觉到害羞,可左手刚抬起来摸了摸耳垂,就感到他炙热的视线停留在了我的脸上。


又……又怎么了?


“王源,你知道么?耳朵是身体感受热最快的地方,你不自觉地摸你的耳垂……”王俊凯抬手附在了我的手上“那说明,你害羞了。”


“才……才没有!今天就讲到这里吧,我要回家了!”我被他戳中心事,此刻只想赶快逃离这里,于是激动地起身把地理书塞进书包里,然后飞快冲出了办公室。


王俊凯没有来追我,但是从后背的炽热程度来看,他应该是在嘲笑我吧。



好感+20


 


【B选项】你任由他搂着你,虽然粉红气泡爆棚但是并未触发太多剧情,好感+0


【C选项】你说你想上厕所,王俊凯点了点头同意,然后你去了,好感-10


 


【D选项】



“我不想学了,根本没意义,我不喜欢地理!”我急于想逃离这尴尬的气氛,于是慌张起身就想跑,结果刚跑到门口,一只手就重重地拍在门上,吓了我一跳的同时,极具侵略性的身子就靠了过来,把我围在他和墙中间。


我被壁咚了?


“你这是欲擒故纵么?嗯?”王俊凯凑到我耳边讲话,气息喷在我的耳垂,我不敢抬头,怕对上他那双好看的眼睛,就会迷失心魂。


“才没有。”我撇过头,不想和他争辩。


“是为了吸引我注意,所以才装作冷冰冰讨厌我的模样,是吧?”


“不是!”我感觉自己受到了羞辱,于是忍不住大力推开他,打开门跑了出去。


然后我就听到他在背后大笑的声音。


好丢脸啊,他是在嘲笑我吗?还是说发现了我喜欢他?


好感+10


 


 


 


 



看到正确答案公布以后,王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连续答对了两道题,而且都是最佳答案。肯定是上天眷顾他的,不然哪有这么好的运气啊?


 


目前他的好感度40排名第一,胖妹20,罗庭信10,易烊千玺0。如果接下来再接再厉的话,说不定就能赢呢!王源突然就充满了信心。


 


于是再次进入剧情时,他的心情也就变得没那么紧张了。


 


 


(剧情三)


 


 


我感觉我快要瞒不住了,好友K告诉我,喜欢就要勇敢去追,不然错过了自己会后悔,我仔细想想觉得挺对。好像一直以来我做事情都处于被动的地位,或许是时候主动一下了吧?可是从来没有追求过谁的我,真的能够做好吗?


于是我熬了一个通宵,写了我人生中第一封情书,第二天忐忑地装进书包。好不容易熬到放学,我一如往常般进了王俊凯办公室,王俊凯也一如既往在那里等着我。我坐到他旁边,手紧紧地抓着校服,紧张地背脊都在冒汗。本来昨天写情书还比较勇敢,结果今天真的在面前坐着,却拿不出勇气来告白。


“喂喂喂,我讲了半天你听没听啊王源儿?”王俊凯把手拍我脸上,我才回过神来,捂着脸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怎么又是这幅可怜兮兮的表情?我欺负你了吗?”王俊凯笑了笑,又指了指我的书包“把地理图册拿出来。”


“哦。”我呆呆地点了点头,拿出书包胡乱翻找出地理图册,却在拿出的时候把另外一个东西也抽了出来,我还没看清楚到底是什么的时候,就看到王俊凯长手一伸,率先捡了起来。


当我看清他手上是什么时,我感觉到呼吸都快停止了……那浅绿色的纸,不就是我的情书吗?!


“你还给我!”我慌忙去抢,可是王俊凯把他举得老高,我根本拿不到,挣扎了老半天,我终于还是放弃了。


“不抢了?”王俊凯惊讶地问我。


【叮!】




【问题三】


王俊凯拿到了你的情书,你抢不回来,放弃挣扎,却不知道该不该在这个时候让他看,你会怎么做?


 


A“这是我的隐私,还给我。”认真地盯着他一字一句说道。


B“我没同意你打开!”在他快要打开的时候不死心伸手又去抢


C 自暴自弃让他看,但是抵死不承认


D 算了,让他看,看了以后诚实表白


 


 


 


怎么感觉每个答案都是对的?王源托着腮想了半天,犹豫地按下了D,结果发现除了易烊千玺选了C以外,罗庭信和胖妹都选了B。


 


 


 


(四)




王源坐在位置上有些忐忑。选定答案以后,他越看越觉得自己没有选对,结果等到主持人打算公布答案时,他才发现自己的手心都起了一层薄薄的汗。


 


 


【A选项】你严肃地说信是你的隐私,王俊凯就撇了撇嘴把它还给了你。


好感-10


 


【B选项】


 


“我没同意你打开!”见他要把信展开,我不死心地伸手又去抢,结果被王俊凯的一个冷眼吓怂,又不甘心地退了回去。


“要你同意那多简单?”王俊凯嘴角一勾,伸手在我头毛上揉了一把,然后轻轻往下一按,我在愣住的情况下被迫点了头,而他对此满意极了“看,现在同意了吧?”


不等我做出更多的反应,王俊凯就低头开始看信。本以为他只是看,我不做声就没那么尴尬,可没想到他竟然大声地念了出来。


“尊敬的王俊凯老师你好……什么鬼?你给别人写情书这么开头?诶……不对……”王俊凯转过头吃惊地盯着我,让我更加不敢与他目光碰撞“你写给我的?”


我没点头也没摇头。


“说句话,喂。”王俊凯掰过我的肩膀,我不得不直视他探究的目光,气氛尴尬极了,此刻我只想找个地方藏起来。


“你不是来和我告白的吗?”


“情书还我。”我窘迫地夺过去,红着脸放进了书包,见王俊凯一脸憋笑的表情,我不禁有些生气……他这个样子,是在嘲笑我喜欢他吗?难道我对他的喜欢就那么不值得一提?


“王源儿,讲真的,你这次期中考,地理考到80,我就告诉你我的想法。”王俊凯语出惊人。


我紧紧地抓住衣服下摆,足足愣了半分钟。


“别紧张,你要相信自己。”王俊凯把手覆在我的手上,五指收拢轻轻握住,手心传来的点点温热,让我的心脏剧烈跳动起来。


好感+20


 


【C选项】


王俊凯打开了信,发现是我写给他的,不禁笑了出声。虽然我很讨厌此刻嘲笑我心意的他,可不得不说,他的两颗虎牙真的非常好看。


“干嘛突然写情书给我,喜欢我?”王俊凯把脑袋探到我面前,笑的见牙不见眼。我愤恨地猛摇头,感到自己受到了侮辱。


“怎么不承认了?开头就是尊敬的王俊凯老师……哈哈哈哈,你是写检讨吗?……请务必在三点以前给我答复又是什么意思?你是领导我是员工么?”王俊凯无视我的否认,在那里自顾自念叨了起来,我简直气得要命,伸手猛地夺过情书,结果用力太大,直接在他手上撕碎了。


王俊凯停止了笑声。


“算了,撕碎就撕碎了吧。”我把手里的破纸片揉成团,自暴自弃地想往垃圾桶里丢,结果一只手就扣住了我的手腕,把纸片夺了回去。


“谁说算了的?”王俊凯瞪了我一眼,然后把纸团揉开,与他手上的另外一半拼接在一起,然后对我笑了笑“看,用透明胶布粘起来,它还是一封完整的情书。”


“王源儿,期中考试地理考上80,我就告诉你我的答案。”


好感+10


 


【D选项】并未触发小细节,因此好感+0


 


 


 




没加到好感?!王源只觉得此刻脑海里电闪雷鸣。胖妹选了最佳答案,分数已经累计到和他一样是40分了,而罗庭信也有30分,甚至连易烊千玺都10分了。也就是说,这道题只有自己没加分吗?


 


结束了这一期录制后,王源心情灰暗地走下台,罗庭信就过来安慰他说说没关系,王源撇了撇嘴,没有答话。其实能来参加这个节目也算是幸运了吧,如果最后没有累积到最多的好感度,也只能说自己不够了解王俊凯,是一个不够格的粉丝。


 


告别了罗庭信,王源发现肚子好饿,才想起下午就开始录节目,而现在都晚上八点多了还没吃饭。记得一家口碑很好的小面馆就在附近,他决定去吃这个。


 


由于时间比较晚,所以小面馆里人不算多,只有一群才放学的高中女生和一个在角落戴着鸭舌帽穿着黑色卫衣的男人。王源找了个空位置坐下,等面端上来的时候,才发现和卫衣男隔着一张桌子面对面。卫衣男的上半部分脸几乎隐藏在了鸭舌帽的阴影里,看不分明,可是他吃着面时露出的一口亮白虎牙却是格外引人注目……怎么那么像……


 


“王……王俊凯?”王源不自觉念出心里的那个名字,结果刚一开口,就见那人猛的抬起头,一脸诧异地望着他。不是王俊凯本人是谁?


 


结果还没等他对见到偶像有所反应,面馆里却突然传来一阵刺耳的尖叫。原来是因为王源叫出了王俊凯名字,面馆里那一群高中生就认出来了,正朝偶像跑过来。


 


草!王俊凯暗骂一声,起身捂住脸就想跑,结果走过王源旁边时,看着他一脸状况外,就忍不住顺手拉着一起跑了。结果等王源有所反应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跟韩剧女主角一样,被王俊凯牵着手迎着风奔跑在夜色里。


 


嗯……虽然心情蛮愉快,不过这场景略微occ啊。


 


等跑到了一个人少的地方,王俊凯才放开王源的手,靠在消防栓上轻微喘着气。等气息平复了一点,他就看到王源直愣愣地盯着自己看,杏仁大眼在夜晚昏暗的路灯下泛着亮亮的光。


 


唔,原来小男饭眼睛里有星星啊。


 


“王……俊凯?你是活的王俊凯吗?”王源站在王俊凯几步远的地方,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个高大的男人,嘴里嘟囔了半天,才终于说出一句完整的。


 


“难道还有死了的我?”王俊凯反问,结果很快地就看到小男饭红透的脸。


 


“我不是这个意思啦……就只是觉得激动,王俊凯,我是你的粉丝,我!”


 


“嗯,我知道,我看了综艺啊。”


 


“哦,那个啊……”王源抓了抓头发,“其实你还给我的视频点了赞的。”


 


“唔……小男饭……哦不,王源,有人说过你很可爱吗?”


 


“啊?啥?”


 


“……我是说,我刚刚把你拖走,你还没吃东西,你现在饿不饿,想吃点什么?我请你。”


 


“偶像你要请我吃东西?”王源觉得心情跟中了500万似的,太不真切了。


 


“对啊,感谢你对我的喜欢,我最近在尝试偶像送温暖活动。”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肩,见他还是一脸的迷茫,转而搂过他的肩膀,又补充了一句“你可是第一个幸运儿呢,偶像请你吃东西,不要吗?”


 


“要!偶像我要吃烤肠!”王源红着脸举手。


 


“敢不敢再有点追求?嗯?”


 


“那……加一盒八喜?”


 


“……”


 


 




结果第二天去录节目的时候,王源满脸的春光吓坏了和他一起进门的胖妹。胖妹完全把他当做最大竞争对手,对着他哼了一声,就去了自己的座位。而王源与罗庭信打了个招呼,也坐到了位置上。


 


把耳机插上的一瞬间,王源又掉入了和虚拟王俊凯谈恋爱的游戏中……


 


(剧情四)


 


看着手上刚得到的65分地理卷子,我的心情简直不能更遭了。王俊凯说80分以上告诉我他的想法,可现在我才考了65分,这是不是没机会了呢?


下节课就是地理课了,该怎么面对王俊凯啊?抬眼看了看黑板,我才发现今天的值日生是我,我拿起黑板擦胡乱地弄了自己一脸的灰,才刚一放下就响了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里一直想着那件事的原因,听到了这刺耳的上课音,想到王俊凯要进教室了,我竟然鬼使神差地躲到了讲台下。


天啦,我在干些什么?可等我回过神来,发现已经来不及了,因为王俊凯走进了教室,站在了讲台前,两条西装裤包裹着的长腿立在了我的眼前。


“王源呢?”我听到他这么问。


“不知道,刚刚都还在呢,上厕所去了吧。”有人回答他。


而王俊凯也没在说什么,看样子是打算继续上课了,我缩在讲台下心情有些复杂难受,想着和王俊凯发生的种种,越想越觉得不甘心,结果就突然发现一支钢笔从上面掉下来,落到了我的脚边。


遭了!


可我还没来得及有太多反应,王俊凯就整个人弯下腰来捡笔,然后一抬眼,就发现了蜷缩着的我,顿时眼睛都睁大了。


“王源你怎么在这里?”王俊凯小声问我,而我没有吱声。


“老师,有什么事吗?”班上学生估计是看到他们的地理老师弯腰弯了太久,所以纷纷问道。而王俊凯见状只得起身继续讲课。


 


 


【叮!】


【问题四】


面对不再理会你而继续上课的王俊凯,你会怎么做?


 


A 踩他的脚


B 起身在众目睽睽下坐回座位


C 轻轻拉他的裤脚


D 什么都不做,等着下课


 


 


听主持人说,这道题答对会诱发独特的剧情,王源就感觉这道题应该很重要,所以每一个选项都认真看了一遍。可他看完还是一阵阵头晕,直到最后关头才凭着感觉选了一个C,而这次他们四个人选的都不一样,胖妹选的A,罗庭信选的D,易烊千玺选的B。


 


果然每个人的选择都有自己的风格呢。激进派的胖妹,温和派的罗庭信,永远不选好感选项的易烊千玺,以及……总是凭感觉的王源。


 


 


 


(五)


 


 


中场休息的时候,王源突然想到昨天晚上王俊凯拉着他去夜市吃了麻辣烫,临走的时候还交换了电话号码,王俊凯说有机会一定会联系的。可是真的有机会吗?对方请他吃饭或许只是一个礼貌性的行为,是作为偶像给粉丝的福利,而不可能会在之后再联系的吧?


 


 


而且这次参加综艺,已经到了最后一道题了,如果答对了倒是能够获得和王俊凯相处一整天的机会,可是如果答错了呢?那是不是就只能永远在电视里看他了?


 


 


王源心乱如麻,他觉得其实自己作为一个普通的粉丝,对自己的偶像有着太过贪心的感情其实不太对。于是当导演宣布继续录制的时候,他的心情变得有些低落,以至于主持人喊进入剧情以后,他愣是迟钝了好几秒才带上耳机。


 


 


【A选项】



眼看王俊凯已经开始讲课,我觉得有种被人忽视的感觉,低头看着王俊凯西装裤下蹭亮的黑色皮鞋,咬了咬唇,我下决心用力踩了一脚。



“嘶……”正准备转过头写黑板字的王俊凯感觉到脚上一疼,忍不住发出一声轻微的惊呼,见底下学生们都在写课堂作业,没有注意到台上的他,才稍稍弯下腰看向讲台下的我。



“你干嘛?”王俊凯眯着一双桃花眼,无声地一张一合着嘴唇说着话,而我心里有点慌,于是只能楞楞地盯着他,不作声,过了一会儿才用同样的方式回应了王俊凯。



喜欢你。



一字一句,不能更明显的唇语。



王俊凯笑了,他抬手顺了顺我头上的软毛,又张嘴说了一句。



“我也是。”


 


 


好感+10


 


【B选项】由于你直接站起身离开讲台回到座位,让班上的同学议论纷纷,王俊凯有些尴尬,于是好感-10


 


【C选项】



眼看王俊凯已经开始讲课,我想起长久以来的暗恋,不由觉得心中苦涩,盯着他西装裤的裤腿看了很久,我才鼓起勇气,轻轻拉扯了一下他的裤脚。可是过了好一会儿,都没有任何反应。



直到那支钢笔再次落在我的脚边,我还来不及多想,王俊凯就已经弯腰蹲了下来,一大只横在我面前,手撑着讲台的边缘,把我整个人都困在他的包围里,炽热的呼吸打在我的耳廓和脸颊,暧昧的氛围刚好好。



【我没考到80,但是我还是想知道你的想法。】



我被他那双眼睛盯得口干舌燥,话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于是只得提起笔在本子上写下一行字,遮在脸上。



本以为王俊凯会说点什么,然而他并没有,我把脸挡在本子背后,他却把本子抽走了。于是我又和他的目光相触了,可是这次他的嘴角往上勾着,带着和以往不太一样的明显笑意,他朝我慢慢靠近,然后突然把温热的唇贴了上来。



王俊凯的嘴唇很凉,带着初夏阳光炙烤的味道,强势窜入我的口腔,尽管是一个嘴唇贴着嘴唇,纯情到不行的初吻,但我还是觉得脸颊烧的要命,如果他还不放开我,我估计会整张脸爆炸。



“王源。”过了一会儿,他终于离开我的嘴唇,轻轻喊了声我的名字,精致的桃花眼上迷蒙一片。



“我的想法,你明白了吗?”



恩。



缓慢又甜蜜的唇语,我读懂了。



好感+20


【D选项】你什么都不做等王俊凯下课,并未触发隐藏剧情,好感+0


 


 


“经过我们的统计,本次《我独自恋爱中》第一期的幸运儿是————王源先生!恭喜你!”


 


 


听着主持人宣布自己获胜,王源脑袋里都有些懵,直到罗庭信过来跟他说恭喜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获得了和偶像王俊凯相处一整天的机会!


 


 


然而幸运并没有结束,当王俊凯穿着一身白色西装出现在演播厅时,王源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天啦噜!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吧我去。


 


 


“俊凯来对幸运粉丝说点什么吧。”


 


 


“嗯……首先呢,谢谢那么多人支持我,报名参加了这个节目,然后呢……”王俊凯朝王源官方微笑“也恭喜这位我的幸运粉丝了!”


 


 


就说完了?


 


 


看着王俊凯又转头对着主持人,没再看他,王源失落地想着,果然昨天只是粉丝福利吧,偶像毕竟是偶像,是自己想太多了。


 


 


录制结束后,王源发着呆慢悠悠地等电梯,一个人突然从旁边的安全通道冲出来,拉过他的手腕儿就往楼梯口跑,王源愣了半天,直到到了拐角处,才想起来甩开对方的手。


 


 


结果那人一转过头来,竟然是王俊凯。


 


 


“王源。”王俊凯张嘴,两颗虎牙若隐若现。


 


“嗯?”⊙﹏⊙


 


“我喜欢你很久了。”


 


“哦,谢谢……”王源点了点头,过了好几秒突然瞪大眼睛“啥?你说啥?”


 


 


“我说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一直都在微博默默关注你。”王俊凯红着脸咳了几声,然后摸出包里的手机,按下切换账号,然后对王源指了指“看,这是我的小号,你有没有印象?”


 


 


王源盯着手机屏幕看,上面是一个顶着杨幂头像,ID叫【一口吃掉小汤源】的人。


 


 


“这个是你?!”王源震惊……这个ID他可是熟悉极了,几个月前有个叫Karry的虎牙】的人突然私信他,说喜欢他的视频,然后开始和他天南地北地聊了很久,直到有一天,这个人突然把ID改成了【一口吃掉小汤源】,他震惊之余就问这个人的想法,结果这个人告诉他自己是他的男饭……哦漏,一个做视频的男饭竟然也有男饭了,真是不可思议。


 


 


然而这个人竟然是……王俊凯!OMG,简直太羞耻了。


 


 


“对啊,所以王源。”王俊凯按住王源的肩膀,直视他因为慌乱而睁的很圆的大眼睛,一字一句开口。


 


 


“反正你发微博都说配上我的脸,你就可以吃三碗饭,那我现在问你,要不要和我谈恋爱?”


 


“啊?”


 


“啊什么?要不要?给你三秒钟时间,1……2……”


 


“要要要!”


 


“这还差不多。”


 


 


 


END.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因为如果要往后面写,也不过是千篇一律的明星粉丝恋爱剧情,很多人都写过,所以我也不可能会有太多新意,是吧?


SO…………这样挺好的。


 

评论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