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凯源】反差

布歌:





8.


王源其实很不会处理情感问题。在周围人捉弄女孩子的时候,他在和学习较劲;在周围人开始讨论女孩子的时候,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看NBA的视频;等到别人开始追求女孩子的时候,他迷上了追番。




许崎有段时间也时常问他,他会对什么样的人动心。其实他也不知道。他这么优秀,他最后会允许谁站在他身边,他也很好奇。




直到他遇到了王俊凯。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有了苗头。




年后就要进行高考的冲刺了。王源也不想分心思去想那么多,缘分这种东西,强求不来。他花了十二年心思在学业上,不想被一朝的动心牵着鼻子走。




王源仿佛开了全力冲击模式。他午饭和晚饭直接在饭堂解决,吃完就到教室学习。课不逃了,番也不追了,早睡早起。唯一不变的就是午饭他还是会和王俊凯一起吃。




王源觉得王俊凯被他弄得也有点紧张,最近王俊凯中午也留在教室学习了。反正在哪里都是一样的,他索性就待在王俊凯教室和他一起学了。




王源有时候学得累了,就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觉。闷热的教室里没有风扇,王俊凯等他睡熟了,就用课本给他扇风,好让他睡得舒心一点,自己无声地背着单词。




高三里的学生总希望时间能过得快些,可每当这时候,王俊凯总希望时间停止。未来模糊不清,每一脚都像是踏在云端里,没有着力点,一切都像是假的。只有他眼前熟睡的这个人发出的轻柔而均匀的呼吸声,是真的。




忙碌的日子好像过得特别快。听完了雨声听蝉鸣,春天走了,夏天就匆匆赶来了。夏天一来,高考就来了。








最后一场考试结束的时候,王源拿着笔袋走出考场,站在一棵枝叶繁茂的树下,看着周围密密麻麻的人,或笑着,或沉默,他才发现,或许高考并没有像老师口中的那么恐怖。它不是洪水猛兽,它是他的造梦者。




考完那天晚上,所有的高三生都回到教室里狂欢。王源他们班买了一个蛋糕,吹了蜡烛后,班长带头把奶油抹在了老张脸上,美名其曰要报三年来老张压榨他们的仇,奶油糊了老张一眼镜。




整个校园里都开着歌。有些适合伤感的离别,有些适合考后的狂欢。王源此时的脑袋是空空的。他没有很失落,也没有很欣喜,只有一些完成了某项任务的踏实,那感觉就像是小时候帮妈妈买回了一瓶酱油。




他突然很想去见王俊凯。他应该去见王俊凯。




他现在会在教室吗,还是已经和他的朋友们去玩了?




王源一边快速下楼梯一边想。




这个教室都是人的样子他还是第一次见。教室里放着歌,灯不知被谁关了,只有显示屏放着弱弱的光了。王俊凯还坐在他的位置上。




他在低头写着什么,周围的喧闹好似与他毫无关系。很像王源第一次在这里看到他的样子。他们认识一年都不到,好像什么都没变,好像什么都变了。




王源跑了出去。








“来操场。我有东西要给你。”




王俊凯正敷衍地写着留言,王源的短信就来了。王俊凯连笔盖都没合上,丢下笔拿起包就往外冲。操场空无一人,王源坐在操场的中央,天上没有星星,王源仰头不知看着什么。




王俊凯走到王源身边坐下来。王源扭头看他,笑了,眉眼弯的弧度很好看,用和他很像的语气说:“来了。”说完顿了一下,开始掏他的书包,掏出两瓶啤酒来:“喏,我欠你的,一瓶啤酒,这一次,不用将就啦。”




王俊凯有些无语地看着这瓶啤酒:“这就是你要给我的东西?”




王源把另一瓶给开了,喝了一口,很久都没有回答王俊凯,久到王俊凯怀疑他是不是没有听到自己的问题,正打算再问一遍,王源开口了。




可他说出的话,却让王俊凯再也冷静不下来了。




小时候王俊凯和爷爷住在医院大院里,带着一帮一年级的小毛孩和四年级的大孩子打架他没有一点儿害怕;那时候父母没有时间照顾他,常常叫保姆来家里,他拎着砖头把保姆砸入医院,他爸当着保姆家人的面一巴掌把他扇倒在地他也没怕。




可是现在他很怕。




王源问他:“王俊凯,你是不是喜欢我?”




王俊凯沉默了好一会儿,王源见他不回答,又说:“去年我生日那天是不是你在广播里点歌祝我生日快乐?那首歌除了你,我从来没有在别人面前哼过。”




王俊凯深知王源的为人,在所有问题得不到确却的答案时,他喜欢试探。也许他的问题不过都是在试探他而已,王俊凯觉得自己不能入圈套。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抬起眼冷着声音质问道:“你就凭这个来判断我喜欢你吗王源儿?”




王源入魔似的伸手摸了摸他的眼尾:“王俊凯,你自己知不知道,你看我的眼神,和看别人的,有多不一样?”




我们总以为自己的演技多么高明。




故意忽视他的讲话,刻意疏离他,放冷和他讲话的语气,假装自己多么不在乎不在意不喜欢,强装自己和他只是普通同学普通朋友。




可是所有强忍的感情都会在抬眼看向他的那一瞬间全部倾泻,避无可避。




“王俊凯,你的语文真的不是很好。发短信的时候我和你说,要给你一个东西。啤酒是我欠的,那叫还。”




“我叫你来,是要给你我的心。”




往后王源再说什么王俊凯也听不到了。心脏的鼓动声像是要把他淹没。王源说得对,心脏跳得很快是件很不舒服的事。




现在是六月份,在重庆是初夏,已经很闷热了,坐着不动也会满身是汗,黏黏腻腻的,惹人烦躁。可是王俊凯很喜欢。




他所有美好的记忆都在夏天。


而那些夏天,都有关与王源。








END.




完结了...终于写完一篇完结的文了,为自己鼓掌。


明天开始填《始于眉间》


谢谢大家对这篇文的支持


鞠躬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