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追光者(短篇完结)

Love_live_laugh:

real: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王俊凯的新综艺在法国科马尔开拍,童话般的小镇,依水而建的小房子好像都有生命,俏皮可爱,把脑袋探出宾馆的房间,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忙碌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早上出门采购食材,回到餐厅帮忙打下手和点单,中午好不容易有空歇一会儿,其他人都回去休息了,只有王俊凯留在餐厅把东西收拾归纳好,回到保姆车上掏出手机刷微博。




微博小号的首页被王源新拍的一套杂志封面刷了屏,点开大图一张张看过去,港式风格的胶片质感,很简单的休闲T恤搭长裤,在复古迷幻的色调中,目视镜头或垂眸沉思。




不比以往的清新自然风,这套杂志的图拍的更显王源对时尚惊人的驾驭能力,引得一众粉丝路人赞不绝口。




自己的小朋友……长大了啊……




王俊凯掏出手机犹豫了好一会儿又放下了,这个点小朋友在补课吧,还是不要打电话了。




保姆车的桌子上放了一个Tempescope天气小盒子,显示出彼时的北京已经到了夜晚,天气很好,而此时的科马尔才是下午,太阳害羞的躲在云层后面,微风拂面。




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屏幕上显示出一通来自源小源的来电




“啊……王俊凯,我今天累死了!”




“怎么了?今天没补课吗?”




“没有,才到家,我吊了一天的威亚,胳膊和腿都不是自己的了,累死了啊啊啊……”




王源平时很少用这种语气和他撒娇,一般都是刚刚刚666,看来真的是累着了




“晚饭吃了吗?赶紧洗个澡睡吧。”




“你们那里是不是才下午啊?”




“对啊。”




“啊……呜……我吃过了,现在躺在床上趴着……”




小朋友的声音闷闷的,好像把脑袋埋在被子里




“北京是不是很热?”




“热,我开空调了。”




“不要开那么低,记得定时,开整晚你肯定要感冒。”




“知道啦,老妈子。”




“强哥还没回来吗?”




“他还在西藏呢,源公益筛查没结束。”




“我前两天看到微博了,那地儿还缺氧,强哥这么壮都倒了。”




“哎……你看到今天发的我拍的那个杂志封面了吗?”




“看到了,很帅,老铁666。”




“嘿嘿,巨刚有没有,我看大家都说觉得我一下长大了,开心~”




“并没有很开心。”




“啊?”




“……”




“王俊凯,你怎么每次一说这个话题就这么别扭?”




“因为我……不希望你长大啊。”




“你这种情绪不对,我妈都适应我长大了你咋还别扭呢?”




“我没有别扭,我就是有一点舍不得,一点点……”




“可是人长大是自然规律啊,我不可能永远十七岁。”




“源源,我们能不说这个了吗?”




王俊凯觉得自己情绪有点失控,抓起水杯喝了半杯,王源好像也意识到不对,有点不高兴一直没说话




“是我的问题,对不起源源,我会努力调整的。”




“没事啊,你还有一百多天去适应,过了十八岁了就不许叫我小朋友了哦。”




“那叫你什么?”




“刚哥,老铁,北灵境第一铁汉,你随便挑一个吧。”




“那我叫你666哥好不好?”




“哈哈哈哈什么鬼啊?你还是叫我源源就好了。”




“好。”




“其实王俊凯……”




“嗯?”




“我也超级舍不得你长大的,你知道吗?去年你高考的时候,我晚上紧张的睡不着,等你考完了我又开始担心你考的怎么样,成绩出来之后又想以后异地恋多难过啊。”




“啊……”




“不过现在都过去了,咱们俩现在也挺好,对不对?”




“源源,你之前都没和我提过这些。”




“为啥要提啊,我觉得有些东西过去就过去了,像宝藏一样珍藏起来,偶尔拿出来想一想还挺有趣。”




“……”




“其实我总觉得你走的比我快,什么都比我厉害,总想着赶紧追上去能和你并肩,我上小学的时候你上初中,我上初中的时候你上高中,我上高中的时候你都上大学啦,时间怎么过的这么快啊?我要快点长大,跑快点,时间就追不上我了。”




“源源,你不要追,我可以等你。”




“你不用等我,我可以追上的,相信我啊。”




“我当然相信你,可是也不要那么累,你身上也有很多东西是我没有的,我也想去追啊,你会弹钢琴,性格好,笑起来很好看,那么多的闪光点,都是我要去追要去学习的。”




“嗯……”




“源源。”




“嗯?”




“没什么,我就是有点想叫你。”




“叫吧,我听着呢。”




“王源儿,源源,源小源,源幺儿。”




“王俊凯,俊凯,小凯,凯爷,凯哥。”




“我有一点点想你。”




“那不我不一样,哥哥,我真的非常非常想你。”




王俊凯感觉心上最柔软的地方被撞了一下




“等我回家好不好?”




“好,我等你,乖乖的。”




“源源,我以后不会自私了,你快点长大吧,我们一起长大,好不好?”




“好。”




我的小朋友们,做彼此的追光者吧,好好长大,变成更好的大人。




——end.




明天就要高考啦,虽然才高中毕业两年,但觉得高考已经离我好远了,记得高考完的那个暑假真的特别快乐,去看了三周年演唱会,还超幸运的和boys住了一个酒店,运气真的好到不可思议(快来吸一吸欧气)




高考的同学们还是老生常谈的不要紧张,正常发挥一定可以的(ง •̀_•́)ง




今晚早点睡,明天早起看看古诗文,不要有压力哦~




高考加油!




送上源儿哥帅照助威




图源:@MilkX








评论

热度(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