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早安,王警官01

中二病的浅茉茉:

警察源x家里蹲凯,王源魂穿到小孩儿身体里和王俊凯同居的故事,欢喜冤家成天互怼,改了一下大家给个反馈呗?哪个反馈好我接着哪个写!






“你再说一次,我叫什么名字?”


“花花小朋友,你怎么了?”


“......能别叫我花花小朋友吗?”


“好的沈旺财小朋友。”


“算了......你还是叫我花花吧。”


王源坐在病床上,面瘫着一张小脸,看着自己的小胳膊小腿,认真的反思,自己到底是怎么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的。


一个活蹦乱跳的成年人,变成了三四岁的小孩,说出去谁他妈信啊!


 


这一切还要从今天早上说起。


人民的公仆,王警官,一大早上结束了任务,兴高采烈的走在回所里的路上,一路上连蹦带跳。


辖区内的人民几乎要泪眼朦胧——今天的王警官也是如此的可爱!特别的活泼!啊呀,想摸摸他的小手!


王警官对此一无所知,眼看着马上回所里了,结果在道边碰见了两个人在吵架。


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


男的开华丽的红色跑车,跑车线条流畅,不过是什么牌子的,他还真说不上来;女的胸大腿长,脸好看是好看,就是透出一种塑胶味儿。


王源迅速得出一个结论:富二代和女朋友吵架了。


富二代的手真挺黑的,抓住女朋友的头就往车上撞。车没怎么样,女朋友的脸都歪了,目测是玻尿酸移位了。


呔,光天化日,朗朗乾坤!


王源看够了热闹,清了清嗓子,走了过去准备主持公道:“这位同志,请您住手。”


哎哟,好久没遇见上这种事情了,也不知道自己的擒拿手退步没。


今天的王警官也是非常的帅气,要给自己点三十二个赞!


富二代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目光不善的看着他:“条子?”


王源伸出手正了正自己的帽子,觉得自己胸前的警徽更加的鲜艳了:“我是警察。”


没礼貌,你妈妈没教你不能当着警察的面说他是条子吗?


下一秒,就看见富二代冷笑了一声,从路边抄了一瓶啤酒,非常精准的朝王源的脑子拍了过来。


生命即将终结的最后一刻,王源的脑子里闪过了很多念头。


天啊,我大学时候学的擒拿手,果然还给老师了......


我的房贷还没还完,房子不会被银行收走了吧?黄世仁呐......


这居然是一瓶哈啤,我以后再也不和哈啤了来燕京吧......


......我靠,老子居然没死?


他的灵魂漂浮在空中,看着自己软软倒在地上的身体,还有一旁脸色发白的富二代。


以及,站在他身边,同样是半透明的老头。


老头戴了副老花镜,身上穿着中国古代的服饰,手里拿了本厚厚的册子,问道:“你是王媛媛?”


这老头是谁?


老头见他没说话,自我介绍道:“我是阎王,带你走的。”说着凑近了仔细看了看他,“我怎么看着你像个男娃子?”


“......因为我就是个男娃子。”王源清了清嗓,“我叫王源,单字源。”


“哎哟!”阎王一拍大腿,“我这上了年龄的人就是不行,分不清人......如果不是黑白无常闹罢工,我也不至于亲自来!罢了罢了,你先回去吧!”


说着,阎王老头把大册子夹在腋下,两只手轻轻地拍了一下。


王源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就是一起哈啤,就是一起哈啤,就是一起哈啤!


王源的脑子里一直莫名的回放哈啤的广告歌,闹哄哄的吵得他头痛。他烦不胜烦的睁开眼,首先看到的是医院白花花的天花板。


被路人送到医院了?


嘶......头疼......


王源费力的坐起身,正准备揉一揉自己的脑袋,忽然觉得什么地方好像有些不太对。


我靠!这双手,怎么这么小!我这腿,怎么这么短!我的脸,怎么这么肉!我他妈,咋了!


病房的门被打开了,护士推着小车走了进来,一脸的和善:“花花,我们换药吧?”


卧槽,花花......听上去,就是女孩子的名字啊......


王源的脸色有些发白,把手慢慢地伸入了裤裆。


呼,还好还好,唧唧还在!嗯......就是小了点。


为什么觉得更加的悲伤了。


然后就发生了开头的对话。


这倒霉孩子叫什么不好,为什么要叫旺财?


换好药之后,护士告诉他“等一会你的家人就来了”,就推着小车走了。王源立马蹦下了床,冲进了卫生间。


镜子的小孩约莫三四岁,头有点大,一脸的苍白,长相好看倒是好看,就是看上去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


这怎么看都不是他王源应该有的长相啊!那个阎王说好的让他回去呢?


一个声音幽幽的冒了出来:“你现在是不是好奇,为什么在一个小孩的身体里?”


王源一回头,就看见阎王小老头出现在他背后。他点了点头。


阎王捻了捻自己的胡子:“说来话长,但是我懒得长话短说,反正就是出了点问题,这个问题我修正不过来,只能暂时把你塞到这个身体里。等玉帝涨工资了大家不罢工了,就给你换回来。”


王源低下头认真的想了想,声音忽然有些颤抖:“是不是有个说法,叫天上一天,地上一年?”


阎王点了点头:“没毛病。”


“我靠!那我要等几年啊!”


卫生间里静悄悄的,阎王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溜了,没人回答他。


......这年头的神仙,要不要这么不靠谱?


王源翻了个白眼,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现状。


住病房单间,说明家庭条件不差......醒过来之后却没有人陪护,是因为家里人都太忙了?


王源瞬间脑补了一出豪门大戏。


护士说家人等会就来,王源也没敢在卫生间里多做逗留,躺回了床上,在事情没有弄明白之前,打算装睡。他刚盖好被子,走廊那头就传来脚步声。脚步声很快就停在了门口,病房的门打开了,走进来三个人。


首先是个厚重的男声,根据声音,王源判断他应该在中年,体型应该是大老李那个级别的:“你说说你......怎么还能让你儿子把花花推倒了,还正好撞在了桌角上!”


“这不是......哎呀,我们家宝贝又不是故意的!他吃我家米了,推他一下又怎么了!再说了,我这不是给他准备了单人病房吗?你都不知道有多贵......”回答他的是一个尖酸刻薄的女声。


信息量有点太大了,王源一时之间居然反应不过来。


女声又发话了:“他在我家住的够久了,该轮到别人了吧?小凯,你照顾他吧?”


那个叫“小凯”的人没说话,男声接了茬:“关小凯什么事儿?咱俩才是他的亲姑姑亲大伯!”


“那你倒是让他去你家啊。”


“......我家那个现在小升初,正是紧张的时候呢,花花去不太合适......”


女声冷笑:“谁也不合适!他爹妈当初出车祸死了,怎么就留下他一个人了,小丧门星!”


王源想,这真是一出年度大戏。花花的父母双亡,现在正辗转于各个亲戚之间,被所有人当成了烫手的山芋,你丢给我我丢给你。


那个一直没出声的小凯,终于说了话:“让他去我那吧,反正我就一个人住。”


这个声音怎么那么耳熟,好像那个谁谁谁来着?


王源装作悠悠转醒的样子,嘤咛了一声,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


天啊,我当年为什么去读了警校,没有学表演,这个世界欠我一尊奥斯卡!


大伯赶紧帮他把床升起来,小声的说道:“姑姑和大伯来看你了。”


王源点了点头,一边揉眼睛一边悄悄地打量三个人。


我靠,那个小凯果然就是那个烦人精王俊凯!


 


这个烦人精,说来话长。


王源是个警察,再确切而亲切一点来说的话,他是个片儿警,专门负责沙南街这块。这附近治安还算不错,大一点的案件顶多是吵架,剩下的都是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


“警察同志,你给我评评理,她拿了我家的一根大葱不还!”


“警察同志,你给我做个见证,我以后再和他说话我就是乌龟王八蛋!”


“警察同志,我孙子这个数学题太难懂了,你给我看看呗?”


遥想当年毕业的时候,王源也是各种踌躇满志,结果工作了几年,发现果然现实是骨干的,骨干的像是得了厌食症的姑娘,慢慢打磨掉了他所有的斗志,变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片儿警,每天给辖区内的人民当仆人。


仆人就仆人吧,偏偏主子还特别的奇葩。这个沙南街一号九栋里面,住的更是一群奇葩。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住在201的王俊凯。


也不知道这个王俊凯是不是在他身上安了监控,只要王源来九栋,就准时的打开门,对他奚落一番。


他去调节小两口的家庭矛盾,王俊凯就说:“我们的王警官,今天也是长袖善舞,处理好了内部矛盾。”


他语文没那么好,但是也知道长袖善舞不是什么褒义词。


......就算是个中性词,也是中性偏贬义!


他去教孙奶奶的孙子数学题,王俊凯就说:“我们的王警官,学识如此渊博,居然情愿在这个当个小警察,实在是屈才,屈才。”


......王俊凯说的也都不是什么恶毒的话,就是让他觉得心里不舒服,疙疙瘩瘩的。


王源一向尽量忍耐他,但是又一次实在是忍无可忍,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准备好好的给这个人做个思想教育:“这位同志,你的思想很有——”


“问题”两个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王俊凯家的门就“嘭”的一声合上了,差点砸到了他的鼻子。


我靠?


王源愣了一下,而后暴躁了,伸出手挠王俊凯家的门:“你这是袭警!袭警!”


门又忽然间打开,露出王俊凯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你受伤了吗?”


......还真没有。


“王警官,您扣给我的这顶袭警的帽子,可不可以叫诬陷?而且......”王俊凯看了看自己的门,“挠坏了您要赔钱,毕竟我只是个没有权势的小老百姓。”


他就是看不惯王俊凯脸上这个“老子最屌”的死样子。


门又“嘭”的一声被甩上了。


你们就说这人,烦不烦!


 


大伯指了指王俊凯,说道:“这是你外甥,王俊凯。”


噗。


外甥。


想来是王俊凯在家里辈分太小,居然成了他的外甥!


好啊大外甥,你落到我手里,我要......


王源有点心虚的想道,自己还用着别人的身体呢。


我要......


低调做人。


想到这里,王源转过头对王俊凯笑了笑:“外甥好。”


王俊凯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对他点了点头:“你好,旺财舅舅。”


......哪壶不开提哪壶!



评论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