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一路向你(12)

长夏🍉:

一路向你


·真豪门俊凯×真少爷源


·宠宠宠重生设定,前生无纠葛今生谈恋爱,大年龄差预警






前文→




>>>27


31号一中报道,王俊凯开车把人送到学校后就在车上等着,方才特地去看了分班名单,一中按照名次从高到底直接划分班级,王源被分在五班,学号08,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以王源目前的水准,能考成这样已经让人觉得出乎意料,王俊凯甚至有些偏心地想过,学习两个月就已经超过了大半的人,只要坚持下去,来年分班时更进一步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王源去班级里报道,前后也就两个小时,王俊凯有些意外地看到,他在抱着发下来的校服出校门时,已经跟几个男生有说有笑,站在车边聊了好一会儿,才道别钻进副驾驶座来。王俊凯接过他手上抱着的校服和军训服往后座一放,问了声午饭想吃什么。


“不回家吗?”王源偏过头。


“早上出门前跟老爷子打过报告,下午带你去县里新开的博物馆转转。”王俊凯轻声笑,“庆祝你开学。”


王源撇撇嘴,不知道开学有什么好庆祝的,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选博物馆这种地方约会:“博物馆有什么好去的啊……”


“不是去博物馆。”王俊凯抿唇,“博物馆附近开了条民俗小吃街,咱们午饭随便吃一些,下午带你去那儿。”


“那怎么不喊上王俊尧和小古呀。”王源歪着头,弯着眼睛笑眯眯。


王俊凯瞥他一眼:“你管他们呢?”


王源在那儿啧啧啧,嘴角却忍不住地上扬,他哪里有这么不解风情啊,王俊凯不就是想和他约会吗,但是这老流氓难得带他出门玩儿,还不许他开会儿玩笑呀?


车停在博物馆附近的露天停车场,这阵儿太阳大,他们逛一遭回来再上车,车内温度非把人烤熟了不可。只是这附近并没有底下停车场,王俊凯显然也有些无奈,但是目前这些似乎都不是很重要,王俊凯看见王源跟兔子似的跳到他身边,接着就很自然地牵住他的手,这会儿时间临近正午,太阳已经很晃眼,可他却仿佛能透过王源仰起头来看他的眼睛,看到比阳光还要灿烂的,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光。


王源拽着他往树荫底下走:“咱们去吃拉面啊,我突然好想吃拉面啊。”


“那就吃拉面。”王俊凯笑起来,觉得这会儿王源要做什么他都能一口应下来。


“可是吃拉面我怕我会不小心吃太多,一会儿就吃不了别的了!”王源砸吧砸吧嘴反应过来,“我知道这边有家大碗拉面,量很多的,要不咱们俩就吃一份吧,空着肚子去吃小吃?”


和别人共吃一份拉面这样的事放在过去,王俊凯大概从来都没有想过。处女座的老流氓除了有一点强迫症,还有比较严重的洁癖,但这话若是经由王源的嘴巴说出来,王俊凯嘴里的拒绝一张口就成了“好啊”。


王源回头冲他笑,杏眼弯弯:“要是你吃不饱怎么办呀?”


王俊凯摸了摸胃,轻笑:“我吃的比你少得多。”


王源瘪嘴:“哼!”


 


>>>28


大碗拉面就叫大碗拉面,一碗面的价格不算高,但装面的碗看着却比两个人的脸还大,店面在一条小巷子里,七拐八拐中途还走错了一次,等到坐下来准备吃面时,王俊凯才忽然想起来似的,随口问道:“这地方这么偏僻,你之前来过?”


“没有啊。”王源往自己的小碗里夹面条加辣椒,随口就答。


“那你怎么知道……”王俊凯有些惊讶,“这家店?”


正在加辣椒面的手突然一顿,王源抬起头来眨巴眨巴眼睛:“啊……就……就今天和那几个同学聊天的时候,他们随口提到了嘛。”


王源像是有些紧张,王俊凯又看了他一眼,轻笑一声不再继续这个话题,又把手边的醋递过去:“一会儿先去博物馆里头看看,还是直接去小吃街?”


“先逛逛,咱得消消食啊。”王源笑眯眯的,心底松一口气,这面馆是前世瞎混的时候跟着一群人翘课过来发现的,当时那伙人里还有个叫宁一的帅哥,痞里痞气整天叼着根烟,王源和他处的还算不错,可这些哪能和王俊凯说啊,方才一时嘴快,可吓死他了。


“这边博物馆新建,最近几天不用门票。”王源笑弯了眼,“你跟我约会连一张门票钱都不要出的,亏你还是个大总裁呢。”


王俊凯皱着眉往嘴里赛了口面条,有些委屈巴巴:“我这个总裁哦,可能没什么钱,咱们以后能省就省。”


“……呸。”王源冷漠。                                                                               


 


新建的博物馆估计也是按着给附近居民多提供个锻炼场所的目的去的,未来需要门票的地方也就只有两个展览馆而已,这两天到这边来逛的市民不算少,王源跟着王俊凯,随着人流在博物馆里晃荡了小半圈,就觉得有些无聊。


博物馆这一片离学校远,是以前他们一群人聚众无聊的地方,兴致来了进这边的图书馆自习室打会儿牌,无聊的时候就在外头的大树底下吹牛逼,兴许是临近开学,在学校又见到了不少许久未见的熟面孔,王源这会儿总能想起来许多以前经历过的事。往常他和宁一总是一群不良学生的中心人物,主要原因大概是因为他们俩都有钱。王忠义把他丢到宁县来,生活费上却从来没有克扣过他的,按着B市普通住校学生一个月的生活费翻双倍给他,周慈还时不时给他掏些零花钱,加上这边县城的花销小,王源几乎可以说是学校里的小地主。宁一就更不用说了,据说家里资产上亿,在现在这个年代,已经恨不得了。他和宁一处得不错,但宁一那人总是一副面瘫脸,处得再好也没有交过心,后来老爷子去世,他也就被王忠义接回了B市,再之后也就没有再和宁一有过联系。


王俊凯察觉到了王源的心不在焉,但却没有点明,只在人多时偶尔抓着他的手腕,把人带到身边来,别给人流冲散。王源有个不能说的秘密,他并不想逼着他把不想说的话说出口。倒不是他心大,不过是相信王源而已,若是遇到了无法处理的事,王源总会主动来找他,不然,他就没必要知道王源所有的秘密。


“走吧。”走出第二个展览馆,又逛了一小会儿,王俊凯突然低下头开口,把王源从自己的回忆里拉出来,“肚子空了吗,带你去吃东西吧。”


王源仰起头,有些不好意思,拽了拽王俊凯的袖子:“我刚刚都没有认真陪你。”


“你不是一直陪着我吗?”王俊凯轻笑一声,揉了揉他的头发,“你在我身边就好了,难道我还指望你给我解说宁县的历史发展城市规划吗?”


“诶?”王源回过头,这才知道方才他们参观的第二个展馆,具体都有些什么,“我都没有看。”


“也没指望你。”王俊凯抬手,在他额头轻轻一戳,“你在想什么,我也不问,但是有麻烦没法解决,一定要跟我说,知道吗?”


王源眨眨眼:“我……有困难没法解决的时候,你会无条件帮助我吗?”


王俊凯皱起眉,装出一副不解的模样:“我不帮你,难道还去帮给你造成麻烦的人?”


“你才不会呢!”王源扑哧一声笑,弯弯的眉眼里满是对他的信任,“等我准备好了,我就把所有事都告诉你。”


重生这件事,他本来是不准备告诉任何人的。但是王俊凯不一样,王俊凯是他重来一次最大的变数和幸运,他们彼此喜欢,就该彼此信赖。他不知道从现在到他真的准备好对王俊凯坦白需要多久,但是他知道,王俊凯会等他。


一定会。


 


“知道了。”王俊凯对他笑,搭在他肩上的手顺着胳膊往下滑,牵住他的手,紧了紧。


 


>>>29


民俗小吃一条街,其实没有什么很好吃的东西,王俊凯知道这地儿,是问的任尔,任尔哪里知道,只能又让人查了查宁县的地标景点,便知道最近新建的博物馆,和在博物馆附近的小吃街。


这小吃街已经开了有一两年,摊位座椅上肉眼可见就是一层油,王源也是过来了才回忆起来是这么一个状况,也想起了这边实在是没有什么好吃的,唯一拿得出手的,也就是夜里过十点后的烧烤,但无论是现在正午稀稀拉拉的几个小吃摊位,还是夜里的,卖的东西都显然不是王俊凯愿意入口吃的东西。


王俊凯有些郁闷,觉得中午他和王源吃的那份拉面最后剩的那些,实在是太浪费。


他想了想,决定扣任尔500块奖金。


 


也幸好小吃街不长,从头走到尾也就五分钟,晃回被烤熟的车前王源手上拿了两个糖人儿,一口一口吃得津津有味。


一开车门车里头的热气便往外冲,关上门打开空调过了好一会儿才降下温来,王俊凯哭笑不得:“天儿太热了,早知道就晚上再带你出来。”


“没关系的。”王源冲他龇牙笑,“我喜欢跟你出来玩儿。”


王俊凯心里软乎乎的,却没有说什么,看了他一眼,唇角就不自觉地扬起。


“俊尧和小古什么时候回去呀?”王源偏过头来,“你记得提醒小古,一定要保护好王俊尧啊,尤其是一些需要外出的社团活动什么的。”


“嗯。”王俊凯点头,“既然找了小古来,这些是一定的,倒是你,明天就要去军训了,需要我给你打个招呼吗?”


王俊凯所说的打个招呼,是给他弄个医院证明,能让他大部分时间都免于训练,可他却是摇摇头:“不用啦。”


“嗯。”王俊凯点头,“锻炼锻炼也好,况且你们一中的军训,历年来一直水分都挺大的,应该也不会特别累。”


“那如果我说要你给我打招呼,你怎么办啊。”王源撇嘴,“你真给我去弄证明啊。”


红灯,王俊凯停了车后偏过头来看他,唇边的笑意不减:“给。”


王源忍着要上扬的唇角,眨着眼睛转开脸:“那我也不要。”


王俊凯轻笑出声:“知道你不会。”


“那你还问啊……”王源软着声音,又咬了一口糖人儿。


 


王俊凯踩下油门,重新汇入前行的车辆,不接话,心里却忍不住想笑。


那是因为,哪怕你有一点点想要逃避训练的任性,我也想宠着你啊。













宠宠宠重生设定!就是这么宠!


不过我真的很卡文啊!我写腻了233333好在小源终于要上学了,这两人腻腻歪歪的日子里,总算能加上一点调味剂哈哈哈







(13)

评论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