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短篇】非常绝配

Love_live_laugh:

八水:



>>>  又是文笔配不上脑洞系列  <<<




             [ T ^ T]
















非常绝配




 




 




 




 




 




“你还吃小龙虾吗?”




 




 




 




 




01




 




 




王源从来没想过事态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02




 




“我知道你喜欢小龙虾,所以就算是要拒绝我,可以让我亲手喂你吃一个吗?”




 




这是王源在这档号称颜值最高、匹配率最低、一档节目拯救一个电视台的相亲节目里遇到的第一个表白者。这是一个知性温婉的幼儿园教师,颜值7,身材7,性格7,但是王源自己的心动值为0。




 




即便他现在有超越天花板的尴尬,但是他知道他其实没办法说不。




 




可以不接受表白,但是不可以拒绝表白或者互动的请求,这是合约的一部分,其实也算得上是全部。王源现在有点后悔,竟然答应了刘志宏参加这样幼稚无聊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浪费金钱的事情,但是刘志宏总说,别急,慢慢来。王源当然知道刘志宏是借着这个机会想给他俩的火锅店打广告,看在刘志宏出资更高的份上,王源就把这个当成了一项店铺发展的长期任务来做。




 




 




“别总是拒绝嘛,真是遇到心动的,我不介意你提前解约的。”刘志宏翻看着这个月的账单,这么给王源说。




 




 




“诶,可别,这几个月营业额增幅我也是看得到的,不就是一年嘛,也没多费事。”




 




嘴上这么说,王源心里其实并不好过。他一向是个不愿意支配别人,更不愿意伤害别人的人。那些在电视上看到他对他心动,精心准备各种东西来现场给他表白,他却要本着“合约期内不得与嘉宾牵手成功”的契约精神,拒绝一个又一个。每次到了最后一个环节,要听嘉宾表白的时候,更紧张的反而是王源。他需要在短短的时间内组织好语言以便委婉地拒绝,同时还要给对方足够的颜面。这不仅仅是表演能力的发挥,更是对一个人情商智商的考验。




 




 




“我说,这个节目里,就真没遇到一个让你喜欢的啊?虽然我是奔着打广告的目的让你去的,但是你要是真的看到喜欢的,我们其实也不差这点宣传费。”刘志宏审核对账结束,这么劝王源。毕竟他们的创业之路也已经渐趋稳定,是该好好考虑家庭方面的问题了。




 




 




“我知道了,合约差不多到期的时候,我自己看着办。”




 




 




“那个最近还是有收到……”刘志宏突然吞吞吐吐。




 




 




“你要是想说他,那就挂了吧。”




 




 




……  




 




刘志宏听到了电话被挂断的声音。看着店里定期定时送来的麻辣小龙虾,刘志宏想,有些王源可以拒绝,但有些他一定拒绝不了。




 




 




 




03




 




“这是我做的小龙虾蛋糕,送给你的。”




 




第N个,以小龙虾为主题进行表白发挥的嘉宾,不出所料地得到了王源礼貌的微笑。




 




 




录制节目的这几个月以来,有男有女,有0有1,人种及其性取向的多样性远远高出表白的创意性。




虽然千篇一律,但是也不乏有意思的。王源其实有一次被感动到了,在舞台上搭建的临时的布景,一个拿着小龙虾花束的男嘉宾,身高差刚好,台词甚至都差不多,王源恍惚的瞬间以为是他,但是当全场的灯光全部亮起,陌生的面孔又把他心中微弱的火苗吹灭。




 




还惦记呢。




 




 




 




04




 




“你不可以没有小龙虾,我不可以没有你。”




 




“我眼中的浪漫,无非是和你一起漫步街头,或者去大排档点一份凌晨一点的小龙虾。”




 




“最美不是下雨天,而是我们一起吃过的小龙虾店。”




 




“跟我走,以后上海的小龙虾随叫随到。”




 




“这是我给你做的小龙虾玩偶,这样你看到它的时候就会立马想到我。”




 




“转角遇到爱,爱转角我遇到你。”




 




“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从今往后,小龙虾归你,我也归你。”




 




“……”




 




 




量变促成质变,王源在得到了节目组的许可后,终于忍不住亲自解开了小龙虾的谜底。




 




 




他再也不想忍受明明馋的流口水,却不能放肆大吃的感觉,也更不能忍受每个来表白的人都要唤醒他关于前男友的印记。




 




 




王源发了一条微博。大意是讲了一下他为什么会在节目的个人标签里写上小龙虾,以及他后来因为小龙虾而产生发展直到结束的爱情经历。




 




哦,这下大家明白了。王源是喜欢吃小龙虾没错,但是那是带着痛苦回忆的东西,他来这个节目是想要忘掉前男友,开启新生活,拿小龙虾表白真的是自寻死路。以往表白失败的男女嘉宾们纷纷留言说节目组过分,不提前告知王源的个人关键词的含义,导致他们一个接一个攻城失败,王源看着评论区笑得无奈。




 




 




05




 




后来的几期节目,王源确实没再收到一次关于小龙虾主题的表白现场,观众们也终于等到了王源的个人简介视频。




 




 




 




《非常绝配》这档节目之所以火,除了现场嘉宾的高颜值之外,更重要的一点是有趣。




 




凡是没有录制够十期节目的嘉宾,不给拍摄个人简介,也就是说,观众们除了知道这个人叫什么以外,只有关于他的几个关键词,剩下的都要靠自己想象,而且关键词对应了自己的喜好、情感经历、兴趣特长、工作职业等等。




 




王源没想到事态会这么发展是因为,小龙虾其实是情感经历的关键词,但是却被大家当做了喜好来用。但是又因为还不够十期节目,他在拒绝的时候又不能直说,真的给他急坏了。不过,王源对比了其他在场嘉宾的情况之后,发现自己这个情况还好,不算很糟。




 




有个男嘉宾人很帅,在个人关键词那里有一个是“做饭”还有一个是“钱”,好多慕名前来的女嘉宾觉得只要把这个男嘉宾拿下,以后就能感受不用做饭的乐趣了,说不定还能实现富二媳的美梦,可是直到那位男嘉宾的简介视频揭晓,大家才明白他其实是喜欢钱,是个小饭店的厨师,除了帅和烹饪技术,什么也没有。




 




这下可好了,这位男嘉宾的被表白次数断崖式下降。




 




 




所以,观众们都很期待王源的个人简介。




 




事实上这个短片没什么特别之处,除了记录王源的日常工作生活之外,就多了几个问题的采访。因为火锅店经营状况良好,所以王源的网友印象并没有因为个人简介视频而出现滑落。




 




王源的人气仍然高居全场15位男嘉宾的榜首。




 




 




 




06




 




第十三期节目录制。时间是11月8日。




 




不用说,今天节目组绝对要策划一场毫不意外的“惊喜”。




 




在王源之前的经验总结中,若是有其中哪个常驻牵手成功,所有在场的常驻都要一个个送上祝福,还要上演一把感人肺腑的兄弟情义。要是节目录制碰巧遇上了某个嘉宾的生日,更是要拿出二十分钟的节目时长来一起庆祝,再次加深固化观众眼里的兄弟情。




 




比起挥泪的哭戏,王源当然更喜欢热热闹闹的喜剧表演。




 




只是王源从今天化妆开始,左眼皮就一直在跳,虽说左眼跳财,是个好兆头,但是不间断的闪烁还是让王源心里发虚。




 




 




 




07




 




节目录制开始,王源今天在化妆师的巧手下眼角有一道流星划过。本来就以长相获得超高人气的王源,在今天开场的镜头中获得了更加热烈的尖叫和掌声。




 




十五位常驻,作为顺序按照人气从中间向两侧递减,八号的C位从王源到这里的第二期开始就属于他。待常驻们就座,主持人也从大屏幕中走出来,开始了本期节目的录制。




 




 




“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冰岛绝美爱情旅游公司赞助播出的《非常绝配》。我是主持人,谢媛。”女主持本身就是主持界的林青霞,颜值绝对撑得起这个节目的门面,再加上语言表达极具亲和力,之前还有过嘉宾表白主持人的名场面。按照台本一向不是谢媛的风格,这档节目之所以能火起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谢媛很会搞。通俗点说就是,能把节目次次做的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




 




“今天是什么日子,我想大家都知道,而且我看这位寿星今天也是格外不同啊,是吧,王源~”




 




被突然cue到的王源,一脸懵,生日环节不都是等到节目最后才揭晓的吗?怎么这又不按常理出牌啊…




 




“确实要谢谢人美手巧的化妆师今天的特别优待,我很满意我今天的妆,也谢谢大家给我的祝福,”王源说话的间隙看到了大屏幕上扫过观众席中给他做的生日庆祝的气球和灯牌,“非常非常开心能来到非常绝配这个舞台,认识了这么多好兄弟,拥有了这么多支持我喜欢我的人,我很幸运,也很幸福,我希望今天在场的还有观看到这期节目的人都能分享我的这份幸运和幸福。”




 




全场的灯光在王源说完的一瞬间就灭掉,生日快乐歌踩着切入点播放,全场都在给他唱生日快乐歌。这个时候,按照惯例王源应该走到舞台中间去,切一下蛋糕,然后听一下兄弟们的祝福就完事儿了。结果,他刚准备起身离开座位,就被主持人打断了。




 




 




“别急着上来,今天的生日环节还没结束,剩下的惊喜你自己慢慢等吧。”谢媛打趣王源,看样子是知道了所有的内幕。




 




王源开了话筒应了声,灯光又亮起,心底的疑惑和不安又加深了几分。




 




 




 




“好了,谜底我们慢慢揭晓,现在先让我们请出今天的第一位寻爱嘉宾,掌声有请。”




 




 




 




08




 




 




非常绝配的环节其实很简单。




 




报名参加节目的嘉宾需要在上场之后表演个人才艺,可以是一段自白也可以唱歌跳舞,只要能够获得半数以上的嘉宾转身,就有机会进入后面的聊天和表白环节。一般意义上,常驻嘉宾们都会在第一环节转身,无非是先后问题,不仅给了嘉宾面子,也能反映出常驻们对于脱单的“强烈愿望”。




 




王源每次都很迅速,这也是合约的一部分,作为超人气常驻,节目组需要他很多镜头来宣传,所以他原则上是被要求每次都要尽快转身的。王源也按照合约,很规矩地在做。




 




 




今天第一个上台的是给人气第三的男嘉宾表白的姑娘,长相还行,性格也蛮好,除了普通话没有那么标准以外,看上去是个不错的牵手对象。但是可惜了,人气第三的常驻男嘉宾并不是个直男,他的关键词一样被误解了。




 




王源有点心疼这些得到了错误信息的人。




 




第一位表白的人离场,主持人串场的时候随口进行了几句点评,然后又一次cue王源。




 




 




“其实我挺想问一下王源的,对你来说,在你生日这一天,你最怕收到谁的信息?”




 




 




王源想了想说,“应该是我父母吧。”




 




本来想说一个人的,但是犹豫之后觉得不合适就改了口。




 




“我其实出来和朋友一起创业还是冒了挺大风险的,两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过来北漂,最害怕的还是父母。既想让他们为我感到骄傲,又希望他们别为我担心。”




 




 




“是这样的,我当年跟家里说我要去北京,我要去当主持人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心情。我们总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但是父母永远是父母,我们永远是他们的孩子,他们是不会放心的。你的背影告诉他们不用追,可是他们的脚步告诉你,其实我们一直都在你身后,支持你。”




 




 




灯光暗,大屏幕播放节目组提前准备好的视频。




 




第一个场景出来的时候,王源的眼眶就湿了。他的房间还是整整齐齐的样子,桌上的摆件位置却有了点变化,看得出这个房间被打扫过很多次。王源难以想象,他不在的这几年,他的母亲是如何对着这空荡又寂静的房间一次又一次带走思念的尘,并在极不频繁的联系中不让一点情绪偷跑的。




 




这一刻,他真的意识到了,他还真的是最怕在生日的时候收到父母的消息。




 




 




VCR的结尾是王源父母的生日祝福,带着一千多公里的重庆味道,跟他说,“去追梦吧儿子,爸爸妈妈永远支持你。”




 




 




不出意外,王源接过了旁边常驻的纸巾,流了泪。主持人把王源父母送的礼物也交到了王源手中,为了不耽误节目录制,王源说礼物要回家之后自己悄悄看,总在节目里哭一点都不爷们儿。




 




 




主持人自然地接过话题,请出了第二位寻爱嘉宾。这个嘉宾的个人才艺一看就是冲着另外的常驻来的,王源也趁着这个时间平复了一下心情。




 




第二位的表现很一般,有些婚恋观与他心仪的男嘉宾相去甚远,第二环节都还没有结束,他就主动放弃了表白离场了。




 




 




 




主持人上台,一边给上一个牵手失败的嘉宾一点安慰,一边想着如何解开第二部分的惊喜。




 




 




“忘了问王源,今天的生日愿望许了没啊?”




 




 




“还没呢,这不是蛋糕还上来,蜡烛都还没点呢。”王源反应迅速,接住了主持人的梗。




 




 




“寿星都这么说了,那我们不是必须要上蛋糕了?”顺着主持人手指的方向,一个玩偶熊推着蛋糕上了台。




 




王源也自觉地移步到了舞台中间,奇怪的是,在玩偶熊从他身前经过的时候,他嗅到了他太熟悉的味道。




 




 




 




不能吧?




 




 




 




晃神的两秒,主持人已经点好了蜡烛,又一次带着全场给王源唱生日歌,王源也乖巧地闭上了眼睛对着蛋糕许愿。




 




 




“许的什么愿,能跟我们分享其中一个吗?”




 




 




 




“其实我也就许了一个愿。”




 




 




 




“一个?”主持人表情有点出乎意料,“能说吗?”




 




 




 




“当然可以啊。”王源顿了一下,“希望我的事业顺利,这是我目前最大的心愿了。”




 




 




“是指你的火锅店是吗?”




 




 




“嗯对,我和大学室友一起开的。”




 




 




“现在经营状况怎么样?”




 




 




“就还行,不过我参加了节目之后好久没问销售情况了,我现在主要负责运营和管理。”




 




 




“诶,我刚才听节目组的导演说,今天来了一个神秘人,说是今天要给现场的每个人一次免单的机会,是谁呢?让我们掌声有请王源的生意伙伴,刘先生。”




 




 




王源还在巨大的震惊之中没反应过来,刘志宏就出现在了王源身边。




 




 




主持人介绍刘志宏的时候,王源忘记了耳麦还在开着,就质问刘志宏“所有人免单?”,虽然很小声但是经过了话筒,全场还是听到了这个老板的难以置信。




 




 




“哈哈哈,王源是觉得亏大了是吗?”主持人急忙切换话题,镜头给到了王源。




 




 




“不是,这个好歹要经过董事会讨论,一半以上同意才能决定吧?”王源疑惑的眼神望向了刘志宏。




 




 




“问题是董事会就我和你,我占比57%,那可不就是一半以上了?再说,这事儿不亏,是吧。”刘志宏说着就开始跟观众互动,观众们听到免单激动地不行,大声回应刘志宏。




 




 




王源微笑着给了刘志宏一个白眼,然后又恢复了正常的表情。简单的互动过后,刘志宏被王源强行赶下台去。




 




 




本期节目也迎来了最后一个寻爱嘉宾。




 




 




 




 




09




 




 




“你今天最想见到谁?”




 




王俊凯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过来。




 




 




“你猜。”




 




 




“我猜是我。”




 




 




“那恭喜你猜对啦。”




 




 




像这样幼稚的对话,大概从大一王俊凯王源在一起,就这么循环又重复。




似乎在相爱的两个人的时空里,童真是最好的状态。




 




 




“那你今天回得来吗?”王源还是要问,他就是任性,就是希望王俊凯能为了他冲破一次制度的死板,为他做一次巨大的改变。




 




 




“如果我从现在就去机场登机,或许我能在11月8号的23:59分降落在国内。”王俊凯没有直说,但是王源懂了。




 




 




 




当初是他坚定地支持王俊凯去参加那个交换项目的,但是他没想到王俊凯的优秀会成为他们的阻碍。王俊凯的项目完成之际,学校给合作学校又申请了新的研发项目,还直接任命王俊凯为项目负责人,买好的机票和一整个行李箱的纪念品,被一个消息按在了北美。




 




王源能生气吗?不能。可是他还是生气了。




 




气自己当时的看开,以为距离没关系,熬过了那半年就好;气王俊凯的刻板保守,过分服从命令。




 




 




第一次,王源的生日,过得凄凄惨惨。他拒绝了其他好友的聚餐邀请,收到的礼物也没心思拆开。王俊凯回不来,他就不能飞过去吗?




 




 




电话挂断之后,王源看了下近期的课表,都是无关紧要的选修课,就交代了刘志宏一声就要去机场。可是真正要登机前,王源又打给了王俊凯,告诉他,十几个小时之后,他们就能见面了。




 




 




“你疯了吗?你跑过来干吗?”王俊凯刚回到他的宿舍,就听到这么一个消息。




 




 




“我要和你一起过生日。”王源本来一颗滚烫的急速跳动的心骤然刹车,语气平静冷漠。




 




 




疲惫的人加上无限扩展的空间距离,被一句冰点温度的话点燃了。




 




“现在是什么时候?你开题报告过了吗?学分还要不要了?这个学期的任课老师多严你不知道吗?还是说,你就想逼着我现在抛下一切立刻回国?”一方面是担心王源因为逃课被直接取消毕业证,这种情况不是没在他们身边发生,王俊凯记得大四一开学他们班群就有一个因为翘了院长的课而被留校察看的消息;而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王俊凯害怕王源在来的路上出问题,别说人生地不熟,就算是他俩现在都在国内,他不可能让王源一个人跑出来找他。




 




 




“哦,我明白了。”




 




 




挂断,然后转身拉着行李箱原路返回。




 




 




电话震动着,又停掉;再次震动,再停掉。本来还充足的电量被这么耗着,也只剩下了3%。王源坐在学校的湖边等到了天黑,拉起行李箱一个人去了他和王俊凯第一次去吃的大排档。




 




 




“老板,十斤小龙虾,在这儿吃。”说完,王源又补充了一句,“要变态辣的。”




 




 




 




刘志宏找到王源的时候,王源已经被辣到满脸通红,眼里还有自然反应下的生理盐水。




 




 




“别吃了,先接个电话。”刘志宏把自己手机放到王源耳边。




 




 




 




王源最怕这个时候听到王俊凯的声音,他怕他忍不住会让积蓄了很久的盐水坠落。




 




 




“我在机场了,等我回去说。”明明已经尽可能地放柔了语气,也满含耐心与爱意。




 




 




“分手吧,王俊凯。”王源余光看到了自己刚才被小龙虾划伤的手,最终还是做了这个决定。




 




 




 




 




“我以后再也不吃小龙虾了。”




 




 




 




 




 




10




 




最后一个嘉宾登场,观众席全体起立鼓掌欢迎。




 




 




王源现在背对着舞台,面向观众席,看到观众这个反应,立马扭脸跟旁边的常驻交流说,看来这个要么是个美女,要么是个大帅哥了。另一个常驻说,看女观众们这么激动,应该是帅哥没错。




 




王源想了想有道理,没再接话。他旁边的是人气第二的常驻,好多粉丝有给他们两个凑cp,虽说他俩关系好,但是偶然的一次机会王源点进去了他俩的cp超话,还是被求生欲支配着火速逃离了。和王俊凯以外的同性异性保持适当的距离。这是王俊凯在这几年中给王源培养出来的良好习惯之一,王源也保持地很好。




 




 




 




灯光暗,音乐的伴奏响起。




 




王源的眉头突然紧皱。




 




 




 




 




这首歌的前奏他太熟悉了。




 




 




 




11




 




“阴天 傍晚 车窗外 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




 




 




王源发誓,他在此之前的十八年人生里真的没有一刻怀疑过自己,可是就这短短的三分钟,王源难道被一个人唱弯了?




 




 




大学对王源的第一个冲击未免来得太快了。迎新生晚会结束,王源还在自我肯定与自我否定中徘徊。本来想着趁着军训缓一缓,给自己时间想想清楚,没想到造化弄人,唱歌的那位帅气学长是他们寝室安排好的直接对接人,也就是说,军训期间他们每天都要见面。




 




 




王俊凯也逐渐发现了他所带的这个学弟的寝室的不一样。有一个看起来很乖的学弟,总是不敢跟他直接对视,每次俩人的眼神要有所触碰的时候,学弟就会立马快速眨眼躲开。是我太凶了吗?王俊凯这么想着。可是,无论这一周多,王俊凯怎么努力,那个叫王源的学弟还是对他敬而远之。就像……耗子遇见猫?虽然是不合适的比喻,但是王俊凯自己觉得很贴切。




 




 




 




王源和学长之间的这种尴尬的处境自然引起了寝室室友们的疑惑,某天熄灯后,以刘志宏为首的寝室代表,向当事人之一发出了疑问。“你和凯哥之前认识吗?”




 




 




“嗯?学…学长吗?不认识。”




 




 




“那你怎么一直在躲着他?”,其他几个室友应和,刘志宏大胆说出了自己的猜测,“不知道的,还以为学长是你前男友呢。”




 




 




 




“前男友?!”显然,王源要更惊讶些。难道对于刘志宏他们来说,同性别之间的感情这也可以这样自然正常地说出来的吗?




 




 




“是啊,你看学长的眼神就很像看喜欢的人,”刘志宏觉得他问到了问题的关键,“所以…你是真的喜欢凯哥咯?”




 




 




 




王源想了想,自己被这个问题困住太久了,不如敞开心扉跟他们老实交代了,让他们几个帮忙给点建议也不错。王源说了这段时间自己的各种感受,本来昏沉欲睡的几个室友突然来了兴致,纷纷为王源出谋划策,想方设法帮助王源拿下学长。




 




 




 




王俊凯又有点疑惑了,怎么最近自己带的学弟寝室更加奇怪了?以前是只有一个对他爱答不理,现在是整个寝室都表现得…嗯…难以描述。不怎么理他的那个学弟,最近倒是活跃了一些,看了他的招新的面试还有其他的平时表现,王俊凯觉得这个学弟其实挺不错的,他有听他们级的女生说这个学弟可以考虑一下。




 




 




 




王俊凯自己都没发现,不知不觉中,他对王源多了很多关注。




 




 




 




 




12




 




 




王源生日那天,寝室策划了一场“鸿门宴”,王俊凯应邀出席。




 




 




在每个人都给王源送过了祝福也吃过了蛋糕之后,刘志宏按照流程提议说要玩游戏,就是那个很俗套但是很刺激的真心话大冒险。为此,作为寝室长的刘志宏考察了很久淘宝上的各种真心话大冒险的卡牌,力图为王源谋取最大的福利。几套卡牌拼在一起,就等诱饵上钩。




 




 




游戏规则就是简单的报数,在场总共七个人,随机报1到6的数,不能和其他人重复,冲突的两人都要受罚;要么是最后一个没有报到数字的人受罚。这个游戏没有难度,但是玩起来很紧张刺激。王源在此之前已经被室友们教过了游戏的技巧,这样他们就能集中火力对准王俊凯了。




 




 




没想到的是,第一轮失败的竟然是刘志宏。很不巧地,刘志宏作为垫后的人,没能抢到数字。刘志宏抽取了真心话的卡,内容是感情经历里面发展到了哪一步。刘志宏一个二次元宅男,女同桌都少有,哪还来的恋爱经历啊。这个问题算是作废了。




 




 




第二轮,在众人的合力之下,王俊凯失误了。作为学长,刘志宏等人要求他必须选择大冒险,王俊凯只能认了。只不过…




 




 




“公主抱在场的某一个人,做深蹲五次?”王俊凯看到惩罚的第一瞬间不是觉得这个惩罚有什么不对,而是神经系统第一时间为他匹配好了一起受罚的对象。“就王源吧,他瘦一点。你…可以吗?”




 




 




等说完王俊凯才意识到,惩罚是要做没错,但是也要考虑陪他受罚的人的感受。还好,王源没有拒绝。于是,在一片非常热闹的起哄声中,王源被王俊凯打横抱起,涨红了的脸别到王俊凯的脖子后,紧张又害羞地完成了惩罚。




 




 




王源被放下来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似乎听到了王俊凯心脏的高速跳动。




 




 




 




 




 




又过了几轮,王源和王俊凯竟然出奇地一起报了1。在已明真相的群众的起哄中,王俊凯让王源选了受罚的内容。




 




 




一句表白。




 




 




 




 




“做我男朋友吧。”




 




 




 




王俊凯主动接过惩罚卡片,直视王源说了这话。




 




 




王源在心里回,“好。”




 




 




 




一晚上闹腾过后,王俊凯其实已经猜到了这个局的真实目的。只是他也开始怀疑,自己说“做我男朋友吧”这句话的时候,内心的真实感到底占据了99%还是51%。




 




 




 




 




 




 




 




13




 




 




完了,王源觉得自己真的无可救药了。




 




他不仅在自己失恋一周年的当天听到了自己的失恋主题曲,甚至现在他听到任何声音都觉得像是王俊凯了。




 




 




 




 




第一句唱出来的时候,十五位常驻就已经转身了一半,只有王源还沉浸在这首歌引起的回忆中。




 




现场的尖叫和合唱充分证明了台上嘉宾的唱功。




 




 




 




但是不对劲啊…这个改编版本…




 




 




 




是王俊凯的啊。




 




 




全场只剩王源没有转身了,后面的观众有示意王源拍灯的,有不要让他转身的,王源还在仔细辨认这个声音和这首歌的时候,旁边的常驻探过身来帮王源按下了转身键。




 




 




 




 




转身之后,王源现在觉得他有点晕,这个人除了声音像王俊凯,怎么连体型都这么相似啊…王源掐了自己一把,这是梦吧。




 




 




 




 




不可能吧。




 




 




 




王…俊凯?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三号嘉宾,我叫王俊凯。”




 




 




 




 




 




14




 




 




大脑死机,重启。




 




重启失败,再次重启。




 




 




再次失败。




 




 




 




王源真的是无法想象王俊凯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这简直比他会穿越还不靠谱一些。




 




 




在一起的几年里,王俊凯始终都是那个做事沉稳踏实,有能力,有担当,从不偷懒也不会走歪门邪道的标准好榜样。怎么他会…




 




什么时候回国的?怎么会来这里?来这里是因为自己还是认真要来相亲?




 




 




 




王源怕了。被自己的猜测吓到。




 




 




第一环节的人物简介没有什么不同,视频短片简单介绍了一下王俊凯现在的生活状况以及他在国外的一些成就。王俊凯看视频看的特别不好意思,王源看出来了,因为王俊凯害羞的时候会用食指去碰鼻子。




 




显然,在场好几个嘉宾都对王俊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自由提问互动环节,十五位常驻中有十二个都举了手要问王俊凯问题。




 




 




王源没举手,像当年那样,他不敢抬头看王俊凯。他怕自己一开口,就没骨气地要王俊凯回来。




 




 




 




“好了,我们第二环节先到这里”,主持人立马控场,再聊下去节目就超时了,“接下来就是我们常驻们的考虑时间了,如果大家对我们三号嘉宾有兴趣的话,就请在倒计时中按亮你面前的灯,现在倒计时开始。”




 




 




 




王俊凯从上台到现在都还没能好好盯着王源看,他太紧张了,除了回答应该回答的问题外,他还没能和王源说上话。到了这个环节,王俊凯也没有完全的把握王源会按灯,只是攥紧了拳头等待。




 




 




第一盏灯亮,镜头给了一号常驻,王源顺着大家的视线看过去。嗯,还不错,应该会是王俊凯喜欢的类型。




 




第二盏灯,第三盏灯,第四盏灯……每亮起一盏灯,全场就要爆发一次尖叫。




 




 




在这档节目以往的历史中,人气最高的寻爱嘉宾也不过就得到了常驻的六盏灯,而王俊凯今天已经收到了七个嘉宾的灯了。




 




 




王源看着身旁一个个灯光亮起,身后的观众们的掌声和尖叫一次次响起来,他手心都出了汗。




 




 




 




五秒…




 




四秒…




 




三秒…




 




两秒…




 




 




王源用尽了力气,按亮了面前的灯。




 




 




这是王俊凯今晚得到的第八盏灯。




 




 




 




“Wow,看来我们今天真是不同凡响,有我们寿星福气加成外,还迎来了破纪录的嘉宾,真是太难得了”,主持接着往下走流程,“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盏灯一起亮起,不过我要再次提醒大家,在这个环节,只有两位常驻的灯可以被留下,来到台前给我们的嘉宾表白。”




 




 




“现在,请俊凯走到台下,按掉其他的六盏灯,留下你想继续聊一下的两位嘉宾就好。”




 




 




王俊凯其实在最后三秒倒计时的时候,紧张地要发抖,他担心他正前方的那个灯不会亮。但是,幸好,他这把赌对了。




 




 




王俊凯知道自己已经赢了,但是为了按照节目的流程以及自己的安排,他必须去按掉六盏灯。径直走到王源面前的时候,俩人目光相接,王源立刻双手捂住了自己面前的灯,霸道地不允许自己的灯被暗灭。王俊凯嘴角动了一下,走向了其他人。




 




 




王源看王俊凯按掉了舞台右侧的四盏灯,又一次经过了王源。王源捂着按钮的手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带着有点警告的眼神和王俊凯对视。王俊凯这次停在了王源面前,伸出了右手,像是要和他握手。王源摇摇头,拒不接受,现在就算是耍赖,他也不允许王俊凯关掉他的灯。




 




不可以!




 




 




手在空中停留,迟迟不被另一只手接受,王俊凯直接把手覆在了王源的手上,轻轻用力,熄灭了王源最后的希望。




 




“对不起。”




 




 




手背上的余温提醒王源刚刚王俊凯又摸了他的手,可是他无法接受王俊凯最终还是灭掉了自己的灯。




 




 




这一刻,王源才真正觉得自己完完全全弄丢王俊凯了。




 




 




 




15




 




 




一号嘉宾,也就是王源觉得和自己类型很像的那个,灯被保留了。




 




现在王源明白了,王俊凯是真的要来这里相亲的。




 




 




 




一号嘉宾上台准备表白的时候,走路都像是踏着棉花,轻快又自在。




 




 




“很开心能在我来到这里的第一期就遇见你,说实话我第一瞬间是被歌声撩到了,但是转身过后我才发现,你对我的吸引力,不是单纯的听觉吸引,而是三维立体的全面吸引,我告诉自己不能错过你,我也很开心,在这么多为你留灯的嘉宾中选择了我,我没有什么特别,但是遇到你,我觉得我会是你的特别。带我走吧。”




 




一号嘉宾说完,伸出了手。




 




 




王源其实都猜得到,接下来的场景——王俊凯说一堆对一号嘉宾的印象,然后说一些自己的奇怪的心理活动,再接着就是点头。




 




 




“嗯,其实我也是一上场就被角落的你吸引了,这算是我们特别的缘分吧”,王俊凯又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脖子,“虽然我们聊的不多,但是我能感觉出来我们观念什么还是挺相似的,我其实是个特别现实的人,也不太会表达我自己,但是我其实想说的是——”




 




 




你看,完全都在意料之中呢。王源想离场了。




 




 




 




“你很特别,也很优秀,但是我想我们可能不合适,抱歉。”




 




 




满怀希望的一号常驻瞬间傻眼,他都已经做好了交违约金的准备,结果竟然被拒绝了?下场的时候,王源分明看到他的眼角折射了一束微弱的光。




 




 




 




第二个被留下的嘉宾其实并不是王俊凯会喜欢的类型,最起码王源是这么认为的。而且在之前的聊天中,这个常驻的表现也不是很好。王源好奇王俊凯今天到底要干什么。在一号常驻被拒绝之后,王源就已经起了疑心了,他确定推蛋糕上台的那个玩偶里面的人是王俊凯。




 




不出意外,这个也被王俊凯拒绝了。在满场的嘘声中,主持人问王俊凯需不需要最后一个环节,也就是寻爱嘉宾的自备表白环节。王俊凯点头,全场人顿时惊呼,觉得接下来一定很有趣。王俊凯应该是有备而来,是盯准了某个嘉宾的,刚才八个嘉宾都被拒绝了,剩下的几个瞬间开始期待。




 




 




“去吧,告诉我们你今天为谁而来。”




 




 




 




 




16




 




王源这次胜券在握,满眼笑意看着王俊凯走过来。




 




 




王俊凯毫无犹豫走到王源面前,伸手按亮了他面前的灯。




 




 




 




全场哗然。




 




一束追光打在两人身上。




 




 




“我回来陪你过生日了。”




“源儿。”




 




王俊凯准备的第三个惊喜,是他这几年收藏的最珍贵的东西。




 




 




从他们两个的第一张合照,到之后的每一次旅行,每一个纪念日,再到后来异国时间里,无数张视频通话的截图,以及分开的这一年里王俊凯手写给王源的信和每周小龙虾下单的截图。




 




 




看着这些,王源早就感动得不行。每周送来的小龙虾他没吃,都让刘志宏当做小食送给了来店里的顾客,但是那些信他每一封都看了好多遍。当着刘志宏的面他不能说他根本离不开王俊凯,但是他自己深刻明白,他一直都在等那个人回来。




 




 




 




 




俩人走到了舞台中间。面对面站着,王俊凯先拿起了话筒。




 




 




“你还吃小龙虾吗?”




 




 




 




“吃。”




王源点点头。




 




 




王俊凯打开了双臂,王源笑着扑到了王俊凯的怀里。




 




 




17




 




全世界还有谁,比他们更绝配?




 




一个为了刺激前男友参加了相亲节目;一个为了找前男友复合报名了相亲节目。




 




 




哪有那么多套路,就是公费虐狗罢了。




 




 




18




 




刘志宏在帮王俊凯写这个生日惊喜的策划给节目组的时候,就已经被虐的体无完肤,没想到现场感受果然还是更刺激一些。只是刘志宏有些犹豫,要不要告诉王源——




 




他们火锅店的注册资金里, 有51%是王俊凯的。




 




 




 




 




 ————————————————




哭了 写完就想全删掉 但是又写了一万多字 有点舍不得




等我有时间了 再来修改吧 我真的觉得我浪费了我一个很好的脑洞 /哭泣




 




 




 




 




 




 




 




 




 




 




 






评论

热度(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