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桃花源记-10

寄海:

【我要给你的,是脚踏实地的真心。】


 


 


“背你,就是喜欢你一辈子。”


 


王源迷糊着躺在宿舍床上的时候,还在忍不住念叨着。


 


每根神经都像是在放风筝,拉扯着绮思,也摇晃着撩人的痒蛊,身体里宛若有头中了麻醉的狮子呼噜着随时醒来把喜欢的心情撕咬。


 


他在害怕。


也在要了命的想爱。


 


夜里的风从窗子吹到人梦里,又把人的梦打散了捏造,爱欲在想象里超载,压得身体到处发热。


 


第二天早上醒来,王源仿佛一只泡在梅雨天里的兔子,额头湿漉漉的,眼里湿漉漉的,心里湿漉漉的……


就连内裤也是。


“快快快,走了走了,要迟到了!”室友抽出两本书,拎着外套就往门外跑。


“喂……喂!”王源坐在床上想掀被子,突然又碰到冰凉的触感。


“干嘛?”


“……”他咬了下唇,认命地抓了两下被子。“你先去顶着。”


 


匆匆洗好床单,跑去教室的路上,王源一边回复着王俊凯的消息一边揉着自己要飞起来的头发。


 


【Karry:402最后一排,后门进。】




这人早上没课的吗?王源忍不住嘴角上扬。




【Roy:马上就到。】


 


气喘吁吁地猫在教室后门口,探头探脑半天看见了还有空朝自己凹造型的男朋友,王源耳朵一阵发热。


 


趁教授板书的片刻,他溜到座位上坐下来,只是还没坐稳就收到了来自舍友探寻的目光。


 


【DogA:王俊凯说是给你留了座,你俩啥时候这么熟了?】


【Roy:就学生会的嘛……你快好好听课吧】


 


才回复完,身边一个脑袋就凑过来,低低的声音还有点委屈巴巴。


 


“你刚来就和谁聊天啊,不理我的吗?”


 


奇怪,王源半边身子有些痒痒的麻意在蔓延,他突然想到夜里长梦的旖旎,忍不住搓搓鼻子,咳了一声。“你怎么来帮我占座了。”


 


终于成功转移了话题,王俊凯把脑袋挪开,又神秘兮兮地从桌肚里拿出一袋东西。


 


“不知道你想吃什么,喏这是东食堂的包子,这是美食街据说最好吃的鸡蛋饼,还有这个,那家馄饨店竟然新出了手工饭团,看起来蛮干净的,你试试,然后这是你爱喝的那家豆浆,就是有点不热了,不过,喝豆浆前先喝点蜂蜜水吧。”王俊凯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结果从包里拿出保温杯,这可是他早上在李逸被狗粮塞到怀疑的眼神里左右借了三四个宿舍的蜂蜜才冲调好的。


 


说实在的,不感动才是假的。这些都是普普通通的早饭,但是放到C大里,任何两个之间的距离骑车都要十分钟,王源不知道王俊凯是几点起的床,也不知道买这些再来占座需要花多长时间,但是这种充斥着柴米油盐酱醋茶味道的无意浪漫,真的轻易就把他的少男心给俘获了。


 


“你怎么买这么多……我看起来很能吃吗?”王源的声音轻轻的,撩得人心尖儿痒痒。


 


“对啊。”王俊凯没忍住,便凑到红透的耳边,长长的睫毛都快扫到他面颊,“你看起来……能吃。”


 


王源承认他真的反应了半分钟才明白男朋友调情的意思,臊得自己吃了一口的包子就塞到了旁边这个大清早就乱撩的人嘴里。


 


“你吃早饭吧你!”


 


包子边微微的潮湿在温热里发酵,王俊凯傻乐地叼着,凑在一旁看王源偷吃早饭。


 


“昨晚也没见你害羞啊……”


 


轻缈缈的一句话像是打开了什么记忆阀门,无数个重组的片段在脑海里拥抱又分开。


 


“我昨晚……干嘛了?”王源鼓着腮帮子,濛着眸子发呆。不敢猜测的那一份可能就在自己耳边轰地炸开。


 


王俊凯也不戳穿他,只是拿出自己的手机,解了锁放在王源面前。


 


“干……干嘛?”王源抿了一口蜂蜜水,拍了拍胸口有些费劲地把包子咽了下去。“给我查岗呢?”


 


“查,仔仔细细地查,需要搜身吗?我也可以的。”王俊凯点开微信,顺手扫开朋友圈,暧昧的话语在上下微动的喉结处跳动,一大早就浓浓的荷尔蒙朝人砸过来。


 


讲台上的教授突然不说话了,教室里安安静静,王源低下头来,轻轻地咬着字。


“……小点儿声。”


 


“好。”王俊凯也低下头来,凑到王源耳边学他轻轻地咬字,在他要恼时又突然拉开距离,微微摇动的身体表现出抑制不住的喜悦。“给你看看我的朋友圈。”


 


王源凑过来,第一条就是夏渝秋。


【夏渝秋:彭于晏,和我告白。】


王源:“……?”


【赵齐岷:虾泥鳅,和我告白。】


    评论:夏渝秋:你怕不会是个大傻子吧?


【李逸:妮儿,和你告白】


 


王源:“……”


 


“看不懂。”王源把手机推开,耳朵上的绯红都快蔓延到了眼角。


 


王俊凯忍不住笑了出来,“那我昨晚说的话你还记得吗?”


 


“干嘛?准备赖账吗?”


 


“不是。”王俊凯打开蜂蜜水也喝了一口,甜滋滋的蜜意在嘴巴里发酵,“你要是不记得,我就每天说一遍。”


 


每天说一遍……那岂不是……王源立马反手捂住男朋友的嘴巴。


 


“王俊凯……”但是这样的警告在王俊凯眼里就是撒娇,所以他飘了。你出去


飘得心神荡漾。


 


“我喜欢你。”声音在手心里“嗡嗡”挠痒,热气也呼呼地纠缠着掌纹,王俊凯只露了一双眼睛,但王源已经能想象到整个脸庞的飞扬和好看。


 


“咳……那个……”


 


“我好喜欢你啊。”又被打断了,王俊凯没在陈述,他发出了长长的,舒心的感叹。


 


王源突然很想放下手亲上去,如果不是在教室就好了。


 


他一定要好好亲吻王俊凯,然后告诉他。


 


“我也好喜欢你。”


 


 


下午俩人都没课,王俊凯说要和他出去看电影,这是没有刘远坤的一次真正的约会,俩人心里都揣着满满的期待。


 


吃完午饭王源说要回宿舍,王俊凯就死皮白赖地跟着,本来没觉得有什么,但是打开宿舍门的那一刻,阳台上飘扬的床单角撩开了王源粉红色的回忆。


 


“……”


 


还好王俊凯没有多想,他挑了挑眉,“你昨晚吐在床上了?”


 


“没……”王源抓抓自己的耳朵,支唔着想岔开话题。“你等我下,我拿个充电宝。”


 


在桌上扒拉了半天,才翻出来一个只剩两格电的,王源撇撇嘴,揣进了口袋里,顺手从抽屉里拿了两颗糖果。


 


王俊凯本来在打量宿舍其他的桌子床铺,听到包装纸的声音,回过头来靠在桌边,饶有兴趣地吹着王源的刘海,看着头发下面睫毛撩着若隐若现的瞳仁,心里就软塌得不像样子,“给我准备的?”


 


“你烦……”王源伸出一根手指像一只小奶狗揉了揉自己的眼睛,顺便还戳中了王俊凯的萌点。“这不是怕你再晕倒到其他人身上去。”


 


太酸了。王俊凯舔了舔虎牙,胳膊绕住了王源的肩膀,侧过头去在他耳边悄悄说话。


明明宿舍里没人,本来就安静的空间一下子顺着情话注入了麻麻的嗡鸣。


 


“你不就是我的小糖果儿。”


 


太羞耻了,比小糖包还令人腿软。王源蓦地抬起眼睛,却接受到王俊凯赤裸裸的讯息。


——接吻吗?


 


气氛变得旖旎起来,王源又想起了早上那股湿哒哒的心情,他觉得有些地方开始变得不对劲,连着眼角都浮上淡淡的绯红。


 


不需要言语的肯定,回复彼此的是慢慢贴近纠缠的呼吸……


 


“咔哒。”宿舍门突然响了一声,俩人朝门口看过去,听到隐约的说话声,王俊凯错愕地低头,迎接上王源同样讶异的惊慌。


 


“我靠……”转身抽出一本书装作在读,王源也匆忙地走到阳台收床单,等舍友进门时,看到的就是这一幅相敬如宾的日常画面,听到响声王俊凯还露出标准八颗牙微笑,帅到没眼看。


“你好。”


“你……好,你好你好。”


 


舍友打着招呼,把书放在桌上,不知道是该站着还是坐着,谁让王俊凯的气场已经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来这个宿舍做客的。


 


王源抱着床单从阳台走进来,脸上还沾染着阳光的红晕和热气,格外好看。舍友却是一脸难以置信,“你早上还洗被子了?”


“就趁阳光好啊......”王源嘟囔着,“别废话了,我今天出去,要带吃的吗?”


“晚饭吗?”


 


源爬上了床,铺着床单,头也不抬地回应着,“夜宵吧,我们看电影,会迟一点。”


 


听到这话,半天没发出声音的王俊凯倒是轻咳了一声。王源动作一愣,扒在床边垂着头,眼神是懵懵的疑惑,“怎么了.....?”


 


王俊凯向上看去,喉结忍不住动了动,他的声音不大,但是正好让每一个人都能听得见,一个字一个字地黏在人蠢蠢欲动的心思上。


 


“那我们要是......夜不归宿呢?”


 


 


王俊凯坐在电影院里了还是忍不住回味刚刚王源憋红了脸砸下来的枕头,和拽着自己走时,舍友错愕的表情。但是很快他又不美滋滋了,因为小学弟被踩了尾巴以后,连手手都不让牵了。


 


这次选的是俩人都爱的电影,紧张刺激的剧情实在不适合谈恋爱,王俊凯连插句话的时间都没有。


 


“源......”


“别吵。”


“那个......”


“闭嘴。”


 


条条大路通罗马,王俊凯决定换个策略。


“刚刚那条蜥蜴的回旋踢真的好帅。”


 


这句话好像有用,王源终于侧过头来,露出一个善意的微笑。


 


“王俊凯。”


“哎,宝贝儿。”


“那是鳄鱼。”


“......”好了,他决定闭嘴看电影了。


 


还好情节很不错,王源看得开心了,还会主动送几个爆米花到王俊凯嘴边,这时候某人就顺势吃点豆腐占点便宜,非要惹得一脸正气的小学弟红掉半边耳根。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王俊凯的电话震了起来,他匆匆忙忙和王源轻声说了句,就走到影厅外去了。等到再回来的时候,就着电影昏暗的灯光,看见了某一排上不安分的小脑袋。


 


“找我呢?”王俊凯坐下来,带来一阵好闻的气息。


“没有,刚刚大蜥蜴被爆头了。”


“......”


小男友可真难哄。


 


夜不归宿是不太可能了,俩人看完电影找了家川菜馆坐了下来,享受着没有电灯泡的约会时光。


 


“最近吉他有在练吗?”王俊凯状似无意地开口。


 


“有啊有啊,你上次帮修改的曲子的部分我又重新搞了一下,你明天帮我听听?”王源吃了一口鱼,辣味蔓延到眼眶,水汪汪的眸子就看得人心动。


 


王俊凯递给他一张纸,笑着说好,又忙着倒了一杯白水。“你是不是快过生日了?”


 


“嗯......还有半个月呢。”


 


“想要什么礼物?”


 


听到这话,王源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擦了擦手,从塞得鼓鼓的嘴巴里发出小小得意的声音,“你知道我去年许的什么愿望吗?”


 


王俊凯知道他不是想要自己回答,于是也不说话,安静地等待下文。


 


“我说,我想谈恋爱了,请上天赐给我一个女朋友吧。”王源终于把东西嚼完了,他朝王俊凯眨眨眼睛,笑得意味不明,“所以,你是老天分配给我的......女朋友吗?”


 


小学弟这幅样子,真的很欠亲。王俊凯舔了舔虎牙。


 


但是他们现在坐的也并不是包间,想做些情侣该做的“坏事”都没法满足,只能忍着。


 


“那你知道我今年许的什么愿望吗?”王俊凯饶有兴趣地盯着王源红润润的嘴唇。


 


“你那时候还不喜欢我呢吧?谁知道你许了什么不该许的愿。”


 


“是有点儿不道德。”王俊凯低下头笑了起来,“我竟然想泡学弟到了靠许愿抱一下就好的境地。”


 


记忆又被翻开,王源想起那晚捎着酒气的拥抱和迷离又缱绻的感情,心里盛满了甜蜜,“那恭喜你愿望成真啊。”


 


“但我又后悔了。”


“啊?”


“后悔当时太容易满足了,搁在现在,也能愿望成真就好了。”


“现在是什么愿望啊?”


“小朋友不适合听的愿望。”


 


王俊凯的声音轻飘飘地撩着人的眼角,耳后,颊边,惹得王源只想缴械逃跑,他只能抠着桌角边的装饰缸,拿起一个海螺放在耳边掩饰慌乱。


 


“有海浪的声音吗?”王俊凯问。


 


“哈哈哈学长看不出来你还有颗文艺心啊,你真当是海浪声呢?”


 


“那这颗海螺不行。”王俊凯突然一脸严肃,他坐到王源身边,,一只手托着自己的头,一只牵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心脏上。


 


“你要是来听听,一定能听到它在说爱你。”


 


其实并不是刻意的撩拨,也不是浅薄的情话,王俊凯说的每一次都真真切切地在王源心上扎了根,开了花。他曾经以为,第一次恋爱就是和同性一定特殊又艰难,可他从最初的那份冲动燃烧尽了以后,剩下的都是脚踏实地的真诚。


 


他能感受到王俊凯在想给他能握住的肯定,也在想要试着,不那么小心翼翼。


 


“王俊凯。”


“嗯?”


 


“我知道生日礼物想要什么了。”王源按在他胸口上的手转而搭在了肩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拂过他后脑勺跟的发,让王俊凯整个后背都有些奇异的酥麻感。


 


“陪我去海边吧,我想听真正的海浪声。”


 


——也想听你大声说爱我的声音。


 


 


晚上回学校已经掐着门禁点了,俩人先是顺路走到了王俊凯的宿舍楼。


 


“你别送我了,我跑着回去,应该能赶上关门的点。”王源说着就要摇手再见,随即就被拉住了手腕。


 


“李逸今天陪女朋友去了,大林也请假回家了。”


“......啊?”


“我的意思是。”王俊凯抬起头来,夜晚里桃花眼显得更柔情了,“夜不归宿,好不好?”


 


好不好?好不好?


 


反正王源浑浑噩噩地跟着上了楼,进了狼窝,咔嗒一声门锁开了的时候,遨游的思绪才被勉强扯回来。


 


“你先洗澡,我先洗澡?”王俊凯并没有什么异样,他客客气气地给王源拿了杯水,又忙着开灯放东西。


 


“你先吧,我发个信息和舍友说声。”王源挠了挠头,也按捺了一下不安分的心跳。


“好。”


 


没有王源想的那么旖旎,就像自己正常在宿舍一样,王俊凯拿了衣服就去洗澡,只是浴室里哗哗的水声蒸腾的雾气像是弥漫到了寝室里,闹得他有些燥热。


 


知会了舍友,王源就决定去阳台上透透气。秋日的夜晚凉爽又晴朗,说不定还能看到好多星星,带着倒是轻松的想法,他推开了阳台的门。


 


完了。


 


有一瞬间擂动的感觉像是牵扯着大脑的神经,把所有能思考的地方都化成了秋日的晚风,柔柔地吹进每一处骨缝里,让他腿软。王源的视线也被烘热地软软地,粘嗒在眼前的景象上。


 


阳台上挂着一条晒了一天的床单,系着干脆的阳光气息,晃悠悠地飘在王源稀存的理智里。


什么意思呢,这样摊在自己面前的绮色,却让他没有一点力气翻开,他需要有一股力量立刻将自己解救。


 


“源源。”沁着凉意的声音在耳后响起,连同着那覆上后背来的胸膛,把王源推入了更深的沉沦。


 


“你怎么......洗床单了?”


 


有些执拗的发问令王俊凯沉沉一笑,害得王源耳朵里只剩下那句答非所问和昭然若揭的真相。


 


“我昨晚......可没有吐哦。”


 


熟悉的沐浴气息包裹着王源,还有炙热又清凉的皮肤反复胶着着他的清醒,他能感觉王俊凯的吻从耳后流连到眉心,从耳垂缱绻到眼睛,最后稳稳地落在自己的唇上。


 


舌勾着甜滋滋的蜜意逐着爱人的软热,下午未能完成的吻早已被王俊凯超额弥补,尽管他觉得自己已经很克制了,可还是没法抑制住想要攻城略地的野心。于是,王源的后背上也换成了温热的手掌,另一只就在脖颈在身体上作乱。


 


“唔......还没......洗.....”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王源抬起头,被欺负的水汪汪的眼睛就略略瞥进情人眼里,那青涩的眼神在心上来回划动,蛮横又温柔。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自控能力就到此为止了,直到那清澈的薄荷音在自己耳边下了蛊,发了疯。


 


 “你不是要......做坏事吗?”


 


 


TBC


麻麻说,小孩子不能随便做坏事哦。

评论

热度(5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