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床尾的风-Chapter 11

小废甜瓜:

避雷提示:




1、温柔细心善良帅气明星凯✖前期无害小白兔后期腹黑设计师源




2、年龄差10岁




3、狗血、俗套、会虐,但HE








———————————————








其实王俊凯身边的人一直觉得,王俊凯太过于溺爱王源。








王源的衣食住行,王俊凯样样都要自己亲自检查。








他害怕家政阿姨和家教老师对王源不好,还在家里安装了家庭监控设备。








团队出去聚餐,他会一直看着王源不让他瞎碰东西,不允许他挑食。








王源每天喝几杯水他都要问,如果喝的少了,他会不高兴。








王源从十岁到十四岁,系鞋带的技能没有一点长进。只要王俊凯在旁边,王俊凯就会一边教他一边帮他系好。








王源上小学的第一天因为害怕哭着要回家,王俊凯二话没说就带他离开了学校。








李杨都看不下去了,曾经对王俊凯说:“有时候也要让孩子自己克服一些东西吧……”








王俊凯不以为意:“他自己能克服的我当然让他自己克服,这不是要慢慢来嘛。”








慢慢来慢慢来,然后四年就过去了,然后又四年过去了。








王俊凯躺在酒店的床上才发现,这么多年,王源从来没有真正离开他过,从来没有真正摆脱过他对自己的依赖,从来没有想过要克服恐惧。








从第一次上小学的害怕,到离开他回到亲生父母那里,到后来考上重点高中要寄宿,他一害怕就会找王俊凯,从来没有想过第二个选择。








可是他应该要想到他有第二个选择的。








如果自己的存在只是给他带来限制,那不是王源应该离开他的世界,而是他应该离开王源的世界。








王俊凯蜷缩着自己的身体,一遍遍地回想王源坐在地上看他的眼神,震惊里带着委屈,带着拒绝,带着害怕。








他当然委屈,他应该委屈。








王俊凯觉得自己太失败了,他以为可以教会王源重新爱别人的能力,没想到只教会了他爱自己。








王俊凯其实很想抱抱他。想为他擦眼泪。想像小时候一样用手捂住他的眼睛,小声给他唱歌。








可是他什么都不能做。他意识到自己正在给王源编织一个巨大的美梦,在这个美梦里,他们可以永远在一起,王源可以没有爸爸妈妈和妹妹,只要有他。








他必须戳破这个美梦,他必须让王源醒过来,再一次打开自己的世界,让别人进去,而不是隔着玻璃和别人打招呼和微笑,假装他正在爱所有人。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胃开始隐隐作痛。疼痛以他的胃为圆心,开始涌向四肢,像枝蔓缠绕住他的身体,狠狠收紧。








王俊凯第一次觉得,疼痛居然能给自己带来温暖。








后来他才知道,是自己发烧了。








黎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第一次觉得王俊凯的低气压令人胆战心惊。








王俊凯去医院打了点滴,助理给他买了粥。王俊凯左手挂着点滴,右手拿着勺子喝着粥。








黎姐小声地说:“公司要你配合宣传,再炒一波你和陆雨儿的cp,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什么都不用做……”








王俊凯:“我记得,我和公司的合约还有10个月就到期了。”








黎姐:“……对。”








王俊凯:“我不配合炒绯闻,我也不会续约。告诉一声团队,想和我走的不想和我走的,都提前做好打算。想和我走的,我带走。黎姐你也好好考虑一下。”








黎姐沉默了一下,劝他:“我觉得这件事情还是等公司来和你沟通之后再说吧,万一他们肯把你的宣传约还给你也不一定……”








王俊凯低着头看着粥,拿勺子的右手一直搅着:“我不会考虑了。我也快到而立之年了,也想好好拍个电影,再冲个奖,带一带新人。以前年纪小不懂事,一签就签了十年,后来发生那么多事,想离开总有很多顾虑。我现在没有什么顾虑了。我一定会走,这事也没必要瞒着谁。”








黎姐看着王俊凯的侧脸,突然觉得他身上似乎突然有了一身荒凉的勇气,清冷孤傲,不可接近。








后来,不止黎姐,团队的人基本上都发现了王俊凯变了好多。








王俊凯休息的时候开始频繁地发呆,他有时候会看着早餐的牛奶发呆,看着早晨被雾气稀释过的阳光与玻璃杯沿擦肩而过,碰撞出好看的亮光。








王俊凯觉得这亮光像王源的眼睛。王源笑起来时候的眼睛。








后来王俊凯开始回忆王源最后留给他的那个吻,真奇怪,王源明明是非常快速地趁他不备吻了他,他当下被愤怒和诧异的情绪充满着,并没有仔细感受,可是他的身体却替他记住了这个吻,那是一个很温柔的吻,带着王源的体温,还有一点酒精的味道和小麦的香气。








带着王源对爱情全部的憧憬,对他的全部憧憬。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它有这样深刻的记忆。








他有时候会梦见王源,梦见他拉着自己不停地向前奔跑,梦里似乎是秋天,遍地的落叶,王源的脚踩在落叶上,发出很好听的声音。








王俊凯摸摸他的头,他会开心地缩起脖子,冲着他笑。








然后王俊凯会醒来,脸上都是眼泪。








这是王源离开他世界的第二年。








王俊凯知道自己生病了,他的情绪像被人抓住了把柄,不停地、极速地下沉。








他不得已去看了医生。可是每一次的治疗都令他痛不欲生。医生的问题总是能不经意间就扎到他的要害。








医生:“你最近失去了什么东西吗?”








王俊凯:“我摔了一个杯子。”








医生:“是什么样子的杯子?”








王俊凯:“就是很普通的玻璃杯。”








医生:“在家里摔的吗?”








王俊凯:“嗯。”








医生:“怎么摔的?”








王俊凯:“应该是没拿稳吧,我不记得了。”








医生:“摔了杯子之后,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王俊凯:“快点打扫干净,不然会伤到别人。”








医生:“家里还住着别人吗?”








王俊凯:“……”








医生:“不方便回答吗?”








王俊凯:“没有,就我一个人。”








医生:“看来你失去的,可能不只是一个杯子。”








王俊凯:“你不能直说吗?”








医生:“我说出来是没用的,你说出来才有用。”








王俊凯:“你要我说什么?”








医生:“我没有要你说什么。你说什么我听什么。我们聊天而已啊。”








王俊凯:“虚伪。”








医生:“哈哈哈哈哈哈,你觉得你虚伪吗?”








王俊凯:“觉得。”








医生:“为什么这么觉得?”








王俊凯:“有时候我说出来的话和想要做的事情,根本不一样。”








医生:“你有过这样的经历?”








王俊凯:“我昨天吃了个蛋糕,我觉得很甜,但我说很好吃。”








医生:“你喜欢吃蛋糕吗?”








王俊凯:“一般吧。”








医生:“这是别人给你吃的吗?”








王俊凯:“我自己买的。”








医生:“你和谁说很好吃?”








王俊凯:“和我自己。”








医生:“为什么要和自己说很好吃?”








王俊凯:“因为我买了它,它必须好吃。”








医生:“它凭什么必须好吃?”








王俊凯:“……”








医生:“为什么要为了一块蛋糕和自己撒谎?”








王俊凯:“大概因为我又无聊又虚伪吧。”








医生:“因为无聊才去买了蛋糕吗?”








王俊凯:“不是。”








医生:“那天为什么突然去买了蛋糕。”








王俊凯:“……”








医生:“你最近做的一个梦,你还记得吗?”








王俊凯:“记得。”








医生:“能和我说吗?”








王俊凯:“梦见我躺在草地上,阳光很好,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医生:“谁在叫你的名字?”








王俊凯:“……”








医生:“你来之前有吃东西吗?”








王俊凯:“吃了,吃了面。”








医生:“好吃吗?”








王俊凯:“一般。”








医生:“你最喜欢吃什么,主食的话?”








王俊凯:“重庆小面。”








医生:“记忆里吃过最好吃的一顿饭,吃了什么?”








王俊凯:“火锅。”








医生:“在哪儿吃的?”








王俊凯:“家里。”








医生:“和谁一起吃的?”








王俊凯:“……”








医生:“待会儿晚饭想吃什么?”








王俊凯:“看助理吧,他买什么我吃什么。”








医生:“现在没有特别想吃的东西吗?”








王俊凯:“没有。我很忙,不想去考虑这些东西。”








医生:“我听说你是一个很爱操心的人。”








王俊凯:“你听谁说?”








医生:“你的粉丝们。”








王俊凯:“……哦。”








医生:“你觉得ta们说的对吗?”








王俊凯:“对。”








医生:“可是你连你的晚餐吃什么都不想考虑,你都不为你自己操心,怎么能算得上爱操心的人呢?”








王俊凯:“我不知道。我就是没有力气去想这些事情。”








医生:“那个摔碎的杯子,是不是带走了你大部分的能量?”








王俊凯:“为什么这样说?”








医生:“因为你摔碎了杯子,才想到要来找我治疗。难道不是这样吗?”








王俊凯:“……是这样的。”








医生:“杯子摔碎的时候,你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王俊凯:“我好累。”








医生:“嗯。”








王俊凯:“我没有力气了。”








医生:“嗯。”








王俊凯:“我很想他。”








医生:“他是谁?”








王俊凯:“……王源。”








医生点点头,记下了这个名字。








王俊凯:“之前没有回答的问题,答案也全部是王源。”








王源。王源。王源。王源。王源。

评论

热度(28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