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凯源】制糖厂12号线

专线制糖厂:

*瞎写日常

*自娱自乐

*不喜左上









1






王俊凯喝多了。





这事儿发生在王源成年的那天晚上,所有人都在庆祝,王源被夹在人群中央,喝彩、欢呼、庆祝。





王俊凯于是又往嘴里送了一口酒。





他没往前凑。





他其实不愿意喝,这是一年中顶好顶好的日子,真正的黄道吉日良辰美景,他想维持清醒。他想像其他所有人一样,走上前,簇拥着那个小寿星,向他举杯,说祝贺你生日快乐。





这个小型的生日会很热闹,他们包了家保密性很好的酒店,很多圈子里的朋友都来了,王源真的很讨人喜欢。大家都喜欢他。





所有的人都和他王俊凯一样,都喜欢王源。








2





王源他十八岁了,从十一岁进公司到现在,他们认识了足足七年。刚认识的时候他俩也没有太好,王源对他还有点怕,公司给过生日的小朋友买了蛋糕,王源给他切了很大一块。





再后来王源的蛋糕是他切的,王源手太笨太邋遢,总是切得七扭八歪,横不平竖不直,他还总想偷吃大块的,对牙齿不好,会被王俊凯打手。





他送了他耳机,那时候他还买不起iPhone。那耳机是一个承诺。王俊凯在他也还年幼的时候,下意识地作出的承诺。






"你怎么打寿星呢。"王源委屈巴巴地夸大其词。





"打的就是你。"王俊凯低头笑了。










3





再再后来,他们出道了。






生日会的规模一年比一年大,蛋糕一年比一年高,粉丝从几万人变成几十万几百万然后是几千万。







他终于被所有人接纳并且喜爱。






王俊凯也不会再帮他切蛋糕了。






王源生日会上会切一下,王俊凯在旁边总是看得心惊胆战,翻糖蛋糕不好切,他怕王源再弄了手,在一边看着也不得安宁。





"祝王源源生日快乐…做自己…想做的事,…唔,越来越六。"





每次下台的时候他都松一口气。






"王俊凯表情也太严肃了吧?队友生日诶,装能不能装的高兴点?"





"卧槽怎么又哽咽了,他怎么年年在人生日会上哭啊,什么毛病?"





"谁知道了?他又哭啥啊……这大喜的日子……烦人……"





王俊凯用小号刷微博的时候偶尔会看到这种。





其实粉丝说的没错。





你哭什么啊王俊凯?你烦不烦人啊?有什么好哭的人家好好一个生日。





你扫不扫兴。








4




来了很多主持界的朋友,所以气氛非常的活跃。





"咳咳,我们小源今天终于成年啦!今天呢,首先要祝贺小源生日快乐……"





"祝源源生日快乐!是不是应该叫源哥了,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王源儿顺顺利利……"





……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





"怎么光顾着我们说了,快,两个兄弟,小凯,你来说一说。"





王俊凯被拽了过去。他极力隐藏着情绪,站了起来,却错开王源的目光,盯着那个蛋糕。





"祝王源儿生日快乐,希望新的一年你能实现更多的梦想,变成你更想要的样子,越来越六。"





"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小凯好官方啊哈哈哈……"





王俊凯抿了抿嘴唇笑了一下,在王源对面坐下了。





屋里没开灯,他俩中间隔着那个燃着火光的蛋糕,只能依稀辩清眉眼。





"好千玺呢……"





"千玺也来一个!"





"祝源哥……"




……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





"非常感谢大家今天能来给我过生日,真的谢谢大家。"





"我今天真的特别幸福特别开心,谢谢大家。"





王源眼里聚着眼泪,蜡烛的光映在他眼里,真是漂亮。





"哦,我要吹蜡烛了,哈哈哈哈哈哈。"





"小源许个愿啊!"





"对对对,许个愿!"





"好的好的。"





王源抬头看了王俊凯一眼,然后缓缓吹熄了蜡烛。







5





王俊凯下意识地去拿刀,他该给王源切蛋糕了,要不然这崽子绝对会吵得不得安宁。





但是却扑了个空。





"源源给大家分蛋糕吧,我要沾沾小源的福气!"





"哈哈哈哈哈哈,小寿星切的蛋糕我要全吃完。"






"源源一会给大家来首歌吧!想听源源唱歌!"






"哈哈哈哈哈哈,小源成年喽这下可以喝酒啦。"






"我去个洗手间。"





王俊凯对着空气小声地说。





然后他退出房间,在走廊尽头停下,他看着窗外的明亮的月亮。





他该高兴的,他非高兴不可。







6





过来之前王源去见了粉丝,他说,"今天最后允许你们说我可爱,明天开始就不行了哦。"





王俊凯在车里等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一颗眼泪迅速凝结然后直直砸在他手背上。





"这十七年有你们陪伴,我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要把我所有的福气都分给你们!"






王俊凯的脑袋仰在靠背上,喉结滚动,他用手遮住了眼睛。






……





"我回来啦!"





王源进车门的时候发现王俊凯带着眼罩已经在座位睡死了,赶忙压低声音,"猪啊你,睡睡睡。"不满地小声吐槽。





"嘿嘿,但是源哥宠你。"他用气音小声说,坐到王俊凯旁边,勾着他的小拇指轻轻晃了晃。






7






"王俊凯!"





走廊那边传来了王源的声音。王俊凯脑子有点木木的反应不过来,他把视线一点一点从月亮身上抽回来,转过头看王源。





王源应该是刚喝完酒,但是量不太多,大概只有几口,他眼睛亮亮的,看起来有点兴奋。





可是到底和两个小时之前的他有什么不一样呢?只是过了两个小时而已,凭什么就从17岁变成18岁了?





王俊凯不服气。





他盯着王源的脸蛋,试图看出来点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也试图找出让他这么难过的原因。






"王俊凯,我十八岁了。"





"嗯。"





"你还没有祝我生日快乐。"





"……"





"刚才那个不算。"






"生日快乐。"





"这个也不算。"





王俊凯被逗笑了,他感觉王源也喝多了,一点都不讲理。





"我十八岁了王俊凯,你又要哭了。"






他故意戳王俊凯脊梁骨,王俊凯觉得有点生气可是又没法说什么反驳,他半合眼睑,睫毛低垂厚厚密密像两把雨刷,藏住了眼里的莫名情绪。





"哭个屁,回去了,一会好出来找人了。"





王俊凯拽着王源的手腕,想把人拉走。





他背对着王源。





王源直接掰着王俊凯的手把自己的五根手指都插进去,十指相扣。





"不是早恋了,咱俩谈的是合法恋爱了。"





"……"





王俊凯身形一滞,王源趁着这个时间整个人一步窜到王俊凯眼前。





"因为我牵着王俊凯,所以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8





2018年11月8日 王俊凯备忘录




"宝贝生日" 




是否重复  是





2018年11月8日 王源备忘录




"俊俊哭/年"




是否重复  是






"王源你给我删掉,你听没听见。删掉。"







————————————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