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丑八怪-【56】

难过的一章

又是激动的一章

流质蛋黄: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前情提要:忘了自己去看吧


超长豪华大礼包,学生时代结束,下章进成年


不好意思久等了。


---------------------------


“想清楚了么?”


钱毅方把玩着手中的打火机,饶有兴味地注视着面前的邹楚,接连的咔嚓一声声加剧邹楚心中的忐忑。


“我…我再想想。”他支吾道。


“还想呢。”钱毅方将打火机扔到沙发上,起身绕到邹楚身侧,用那只留着骇人孔洞的手,拍了两下邹楚的肩膀。


“邹大少爷,咱两也算老熟人,之前呢您欠我的钱也都还干净了,咱两就算朋友一场。我上次也说过,仁食是Z市的大集团,你又是邹之仁唯一的儿子,怎么,一千万这点钱都不肯给你?”


“我…”


“该闹的也闹了,你姐姐可没心软的意思。”钱毅方弯下腰,贴在邹楚的耳边,“还有你那个入赘的姐夫,都骑你头上这么多年了,还坐以待毙呢?”


“你!”


“想想也是,要是我是邹之仁,摊上你这么个窝囊儿子,还不如将自己的企业交给一个靠得住的女婿。”


“钱毅方你不要给我得寸进尺!”


“邹少爷,现在是你求我帮忙,可不是我求你。”钱毅方狞笑着用手掌轻拍着邹楚的右脸,“我是混道的,又不是慈善机构,我给你的提议,对咱两百利无一害,你可不要告诉我,你舍不得你那一个子都不肯给你的姐姐和姐夫?”


难堪和激愤交替显现在邹楚的脸上,他啐了一口,蹙眉道,


“我才不在意他们的死活,我只是怕这事儿摊我头上。”


“这你放心,我钱某人不说有多大本事,但这么几十年只要我想处理掉的人,就没有失手的。钱毅方得意地扬起嘴角,“就像我说的,比起隔三差五去找你那个姐姐要钱,不如一不做二不休把他们做掉,这样你邹楚就是邹家唯一的继承人,等老头子一死,仁食集团就是你一个人的,一千万而已,算得了什么?”


钱毅方轻蔑地哼笑,“还是你甘心等着仁食改姓王?”


“怎么可能!”邹楚激动地起身,分明知道钱毅方蓄意刺激,他还是应了这人的激将法,“你想要多少?”


“事成之后,我要仁食股份的8个点。”


“你保证给我摘的干干净净。”


“放心。”钱毅方清晰无比地重复最后四个字。


“干干净净。”


“一个也不留。”


 


两人谈妥后,邹楚便匆匆离开。钱毅方将方才扔在沙发上的打火机拾起,嘴上叼的烟在点燃后冒着闪烁的火星,他狠狠啜了两口,手指夹着烟有节奏地在玻璃桌面上敲打着,蓦然,身后一扇门,或者应该说是镜子被躲在里面的人推开,只看王钊之徐徐走出来,跨了几步来到钱毅方面前。


 


“都听到了吧,你制定的计划很顺利。”钱毅方拿出烟盒抖了根烟出来,“怎么来一根吗?”


“不了。”王钊之将烟推开,“邹楚好骗又好赌,算计这种人并没有什么成就感。”


“王钊之,你还真是个狠角色。”钱毅方双腿交叉搁在桌上,不疾不徐地吐了个烟圈,“你还真没打算给你的有钱老婆和儿子留活路?”


王钊之没吭声,钱毅方也不再找不痛快,


“这回我可是听你的了,你别忘了王雄坤那边…”


“王雄坤没少投钱,仁食出问题,他自然不会好过。而且钱二哥…”王钊之顿了顿续道,“8%你也没少赚,这一票要是成了,唐老大对你自然比之前还要器重,哪天唐老大金盆洗手,我们无名帮不得靠你撑下去?”


“你小子可真会说话。”钱毅方咧嘴大笑,“你想我这边什么时候动手?”


“就11号晚上。”王钊之沉色,“这事既然开头,也就没有等的理由。”


也就下周,钱毅方计算时间后捻灭了烟,顺便指了指桌上的葡萄酒。


“这么好的酒可惜了,下个星期我派小蔡给你送过去,里面有迷药,半个小时准昏。”钱毅方解释,“屋子我会派小蔡趁没人的时候去安炸弹,方便毁尸灭迹弄成意外。到时候jing察那边调查,如果我在局里的关系能把这事压下来,对外就说是意外起火,如果有困难,我会让小蔡去顶罪。不过应该没大问题。”


王钊之瞟了一眼角落里笔挺的身影,“他靠谱吗?”


“他一大家子要养,要是真压不住进局子里了,我自然会给一大笔钱替他安顿好家里。”


王钊之点点头,接过钱毅方扔来的装有药丸颗粒的小瓶子。


“喝酒前记得吃两颗,那药就对你起不了作用。”


“知道了。”


王钊之将瓶子揣进兜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漆黑的屋子。


 


自上次跟王源那番对话后,任凌岑有几天都没再来见王源,直到西蒙通知他王源的英语成绩也达到对方学院的要求,邀整个ore的成员来庆祝时,任凌岑才终于肯露面。


这几天他想了很多,王源坦诚的心迹成为他逃避两人关系的借口,此时再度见到王源那张无惊无喜的脸,他知道这人不是没有情绪,只是太会掩藏,或者是,他的情绪只为为数不多的人流露。


那里面并不包括自己。


 


任凌岑嗤笑着望着丰盛的午餐,东西吃到嘴里平淡无奇。相处间的疏离只不过在提醒他摆正自己的位置,或许于他而言,作为朋友陪在这个人身才是最为合适的方式。或许,老天只是考验他的耐心,经年久月,王源终有一天会将王俊凯遗忘,他只要甘愿等,总能等到自己期许的柳暗花明。


 


“哦对了,面试时间是21号,我们提前去还可以周边国家玩几天,顺带熟悉熟悉国外的环境,你先去我那儿住着,之后住校再说。”西蒙跟王源提议后又转头看向任凌岑,“你要不要提前去?”


 


万一呢?


万一时间绵长到足以感动人心。


万一哪天这人的执拗被自己感化。


 


任凌岑点头后兀自思考着,积郁在心口的怅惘终于得以舒缓,到了饭局后半段,任凌岑又恢复到那副落落大方的姿态,同时,他也不再话里有话地去试探王源,像是将之前潜藏在二人之间的矛盾悉数忘却。


出国后有的是时间,任凌岑安慰自己。


 


从ore回到邹家,王源意外地发现所有人都在,邹舒招呼他坐下说晚饭一会儿就好,一家人难得聚齐一起吃,王源没推辞顺从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刚坐定,便听到不远处的电视传来记者的声音。


 


“王总,听闻您最近跟宁氏在合作开发新的科技项目,可否告知最新进展,是什么方向的产品?”


“不方便透露。”


背景音有些嘈杂,但王雄坤的声音还是第一时间被王源捕捉到,他没忍住落在电视屏幕上的眼神。


“还有消息称那您和宁家的合作不仅限于商业上的合作,我们听闻您和宁家联姻,订婚将在本月于B国完成,可否告知一些细节?”


“无可奉告!”


“请问您家公子和宁家小姐的订婚是否纯粹商业上的合作?”


刁钻的问题往往得不到答案,然而突然电视里传来比方才更为嘈杂的声音,只听画面中记者喊了几声来了来了后,镜头便转向另外的方向,只见画面定格在一身西装笔挺的王俊凯英气逼人地从大楼门口走出来,身旁还跟着他同样引人注目的宁珂。


“把电视关了,安心吃饭!”


王钊之望着王源视线所去的方向,瞟了两眼后眉头紧蹙,立马不耐烦地喝令,方裴赶忙凑到电视机前,回身看向好似在发呆的王源一眼,下一秒,王源便注视着屏幕如同镜子一般,猝不及防地反射自己失神的模样。


“源源别发呆,来吃饭,我们好久没一家子坐一起吃饭了。”


“干嘛不让看电视啊不挺精彩的吗?”王求故作委屈道。


“住嘴别吵!吃饭的时候就安心吃饭。”王钊之难得语气冲成这样,他抬眼看着对面半天筷子没动静的王源,烦闷地开口,


“你学校的事情怎么样了?”


意识到王钊之在问自己,王源这才回神,“之后要面试,准备下周走。”


“哪天?”


“10号或者11号。”


日期说完后便是短暂的沉默,王钊之皱眉查看了下手机,“10号我有事,11号周六,我不去公司,上午刚好有班飞机飞A国,我们送你去机场。”


“不用了。”王源冷漠地回了句,


“源源,让爸爸妈妈送你去机场吧。”邹舒知道王源对家没有多少留恋,出国后联系只会更少,甚至她能预料王源可能不大愿意回来,便立马开口,“让我们送你去。”


越过邹舒的视线,王源窥见她身后的方裴朝自己点了点头,他叹了口气后颔首,邹舒略显焦急的表情好不容易展露一丝微笑。


“刚好,送完小源晚上全家一起吃个饭。”


 


饭吃得沉默,王源对着一家子没有所谓不舍的情绪,取而代之更多的是如释重负,毕竟肖想了这么多年,原本于王源而言,离开这个家庭更多意味着解脱,只是他的母亲…


王源刚回到自己房间没几分钟,方裴便跟了进来,


王源:“您要不要跟我一起…”


 


“现在不了,你去那边一开始肯定有很多事要忙,我等你安顿好了再找个理由去。你不是担心钊之那边,我会去努力安抚他,安抚不了我就想办法逃走。”方裴微微一笑,“等我去找你,以后我们母子两不管旁的,就过咱们自己的日子。”


 


迟到的妥协来源于一个执拗着仇恨过了半辈子的女人,她折磨自己这么多年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儿子陷入无情的泥潭,然而岁月终不饶人,时光刻在女人脸上的皱纹顺带摇动她曾经固若磐石的心。她知道自己对不起王源,自始至终,她都欠王源一份来自母亲最纯粹的爱,幸而在两人无数遍的拉锯战后,她最终选择舍弃惩罚了自己十多年的仇恨,那些扎根在的的心结在这一刻仿佛被彻底打开,王源强忍着上涌的心酸,深吸一口气,他意识到他曾经最想实现的梦已然近在咫尺,虽然更希望方裴直接跟自己走,但也知道母亲的安排更为合理,便同意了她的打算。


 


几日时光匆匆掠过,11号一大早王钊之亲自开车将王源送到机场门口,王源下车时,王钊之意外地跟着下来,替他搬运后车厢的行李,两人目光一触即离,王钊之很清楚王源对自己的态度,如若不是方裴在两人之间周旋,王源不可能会搭理自己。


但在王源转背的瞬间,王钊之没忍住开口,


 


“在国外照顾好自己,艺术不该是你走的路,如果改变了主意,随时…”


“没这个必要。”


不等王钊之再说下去,王源冷漠地回绝,他透过后视镜看了眼车里的方裴后,头也不回地朝着自动门走去,绝情的态度让王钊之堪堪收回眼神,转头对小马叮嘱道,


“你留这儿,确认少爷安全上飞机后给我简讯。”


“可是…”


“没事,我能搞定。”


 


王钊之自嘲一笑,大抵十几年来最有良心的就是这次让他生儿子能完美的规避这场灾难,然而惯有的冷血轻易地覆灭了他罕见的柔软,计划不允许他有任何的拖累,王钊之迅速回到车内,驱车带着一家子人回到别墅。公路上,手机上蓦地出现未知号码,王钊之知道来电准是钱毅方,立马挂上耳机。


 


“酒和那玩意儿都安好了,记得晚上8:00之前一定要离开。”


“我知道了。”


“还有你要的两具尸体。”钱毅方不解,“替你自己的也就算了,女尸是谁的?”


“我在跟家人在外面。”


钱毅方明白王钊之的意思便没有刨根问底,只是嘱咐了王钊之一声一定要遵守计划。王钊之嗯了一声便挂断电话,等回到邹宅,刚一进屋,邹舒便忍不住问道,


“钊之,最近不忙吗?感觉你都有空多陪陪家里了。”


“不好吗?”王钊之目不斜视,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提了提手中的袋子,“刚好朋友送了瓶82的拉菲,喝喝看。”


“好啊。”邹舒牵着一瘸一拐的王求,紧接着忍不住叹了口气,


“也不知道小源还愿不愿意回来。”


“别想这么多了。”王钊之侧眼瞟向方裴,顺带将酒递给她,“等会把酒开了。”


“是。”方裴接过酒瓶后便在厨房自顾自的忙活着晚餐,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自己的右手边多了个盛满果汁的玻璃杯。


方裴一愣,看向突然出现的王钊之,“老爷,你怎么…”


“我记得你以前很爱喝西柚汁。”


方裴赶紧退后一步,“这样不太好…”


“没人看到,赶紧喝吧。”


毕竟是王钊之特意为自己榨的,方裴弯了弯嘴角,速度把果汁喝完。


 


等方裴做好晚饭,邹舒他们都已经在餐厅等候,只听王钊之招呼道,


 


“今天家里就我们几个人,方裴你也别拘谨,一起坐吧。”


“不好吧老爷夫人。”


“没什么不好的。夫人肯定不介意。”


邹舒愣了片刻,朝着方裴点了点头。


等方裴入座后,王钊之立马起身,将酒杯举高,“来我们一起举杯,庆祝这个特别的时刻!”


“钊之你今天有点反常。”


“哪有,高兴吗?儿子有自己的主见。远渡重洋开展自己的新人生,当父亲的高兴。”


“你之前那么反对。”邹舒笑着也举起了杯,方裴赶紧附和两人的举动。


“等他碰了钉子想通了,自然懂得我的苦心。”王钊之哼气,仰头将酒一口气灌进肚子里,喝完看了看另外三人,“来啊一起喝啊。”


“你糊涂了吧,求求还小。”


“男孩子不会喝酒怎么行,而且就这么点,来求求听爸爸的,干了它。”


王求瑟瑟地看了眼平常就不敢忤逆的王钊之,又看了眼母亲,邹舒想了想也觉得没什么,无奈地点头,王求便听话地将酒杯里的液体喝得干干净净。


“来再来。”只见王钊之又一杯下肚,邹舒直觉他状态不对,忽然,王钊之整个人在自己眼前嘭地一声倒在地上。


“怎么回事!”另外三人皆吓了一跳,没过几秒,头晕目眩也朝着方裴袭来,她浑浑噩噩地扶着椅子,在看到邹舒和王求在自己面前不省人事后,沉沉地合上了双目。


--------------


 


冰冷的疾风抽打着皮肤,在一个猛烈的刹车后,昏睡了一小时的方裴终于勉强睁开了双眼,等她看清自己在那儿以及身边是谁后,原本还徘徊在脑内的倦意顷刻间荡然无存,她目瞪口呆地望向身旁那人冷酷的侧脸,不知所措地出声,


“钊之,这是在哪儿?”


“醒了?”王钊之飞快看了她一眼,“车上。”


“这不是你的车,不对,我们为什么会在车上,刚才不是还…”方裴突然意识到不对劲,“那个酒有问题,可是你明明喝的比谁都多,而且第一个晕倒的不是你吗?”


“一场戏罢了,我提前给我们吃了解药。”王钊之补充,“那杯西柚汁,否则你怎么可能一个小时就能醒。”


“不对!不对!”方裴大脑一片混乱,“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那邹舒和王求现在在哪儿?”


“他们还在别墅里。”


“你想对他们做什么!”


“不是我想对她做什么,是她那个弟弟想对她做什么,我只不过顺手推舟罢了。”王钊之放声大笑,眼神透露着凉透了的阴鸷,


“过了今晚,那栋房子这个世界便不再有邹舒这个人,紧接着我会让他们一家,每个人,都在这个世界上消失。”


话音落下却并没有得到预料中的反应,王钊之偏头,正巧对上方裴一双不可置信的双眼。


“你干嘛这样看着我?”


“你是我的钊之吗?”


“裴儿你在说什么?”王钊之抬眉不解,“我是钊之啊?”


方裴拼命摇头,“不是,你不是我的钊之!你不是!你是个丑陋的魔鬼!”


“你说什么?”王钊之猛地加速,方裴险些磕上玻璃,“我是丑陋的魔鬼,方裴,我做这一切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我们这个家!是为了替你复仇!”


“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但求求你赶紧收手。”方裴目光哀戚地恳求他,“我不想再在我们身上背负更多的人命,每一条命都是我们赎不了还不清的罪孽,我们死后会下地狱的。”


“下啊,谁管的了死后。”王钊之不屑的哼笑,“重要的是我现在还活着,更何况,你以为我手上过了多少人的命,裴儿,早就还不清了,不差这两条,到时候爆炸声一响,轰!”


方裴无助地看着已然丧心病狂的王钊之,惊诧的面容透露着深不可测的绝望,忽然,在她听到爆炸二字的瞬间,惊呼出声,


“爆炸!”


王钊之点头。


方裴眼神涣散地喃喃,“那瓶药水,还有文件…钊之我要回去,我必须回去一趟!”


王钊之愤怒地甩开方裴的手,“还有半个小时就要爆炸了!你他妈到底在胡言乱语些什么!”


“小源的脸,我儿子的脸,钊之,解药和配方还在别墅里,你放我回去,我不能让我儿子一辈子那副样子!”


“你可以让他找你原来实验室的师兄!”王钊之说完这话也随之一愣,一起研发药品的人早在前两年就在一次化学爆炸中牺牲,他避开方裴的眼神,狠心说了句,


“如果这是他的命,他只能认了!”


就在王钊之话音落下的瞬间,一旁的方裴猛地扑过来和他抢方向盘,王钊之被突如其来的举止吓的猛踩刹车,两个人身体一时间都不受控制地前倾,方裴更是猛地磕在方向盘上,然而等车停稳后,她不顾头上的淤青,立刻夺门而出,不等王钊之追过来,在马路中央拦下过路的的士,飞速上车后便不见踪影。


“艹!”王钊之重重一拳砸向方向盘,突如其来的变故致使他一时间失去思考能力,等他回过神来,立马拨通了钱毅方的电话。


“二哥,今晚叫停!我求你赶紧找人把炸弹拆了!”


“王钊之你他妈在搞笑吗只剩半个小时了?我准备了这么久你说停就停?我告诉你这炸弹没法停!你他妈心软了也别找我!有本事找自己拆去”


不等对方再开口,钱毅方毫不留情地挂断电话,王钊之将车停在路边,大脑已然乱麻一团,他知道方裴这一回去很有可能有生命危险,可他更不能在这个时候冲回去!


然而在王钊之犹疑不定时,方裴已经用最快的车速冲回了邹家的别墅,此刻她仿佛忘记炸药这回事,只是争分夺秒地回到自己房里,抱着一线生还的希望,将剩下的一瓶药水揣在身上,同时飞快地打开自己的电脑。


此刻屋内一片死寂,静谧到仿佛全世界静止不动,仿佛危机并未四伏,仿佛一切都和往日一般安宁祥和,直到地下室爆发一声巨响,方裴猛然意识到自己时间不够了,她急忙将研制的绝密资料拖至邮箱,同时飞快地在邮件中敲下一行联系方式,趋近的爆炸声不绝于耳,一旦方裴回头,便能见证底下燃烧的火海已然吞没了一楼,如巨型的恶魔般以汹汹之势朝二楼的小房间席卷而来,可她没有片刻精力分身,她聚精会神地敲下最后几个字。


 


湿透的额发散乱在脸上,过往的美貌在岁月的折磨下不复从前,烟雾弥散,方裴猛地咳嗽了几声,她已经可以感受到周遭剧烈的震颤,而那攀升的高温也在一步步将她吞噬,直到邮件成功发出的那刻,她瘫倒在地上,终于如释重负地笑出了声,回身看向后方的汪洋火海。


 


其实在敲最后几个字的时候,她就知道,


自己逃不出去了。


 


又是一声骇人的巨响,再坚实的墙体和房顶也禁不起炸药的轮番轰炸,掉落的灰尘和剥落的碎块无情地砸向地面,方裴踉跄着起身,继而在爆炸声中摔倒,可她完全忽视周遭恶劣的环境,依旧不顾满脸的血迹,锲而不舍地朝着王源的房间挪去。


 


方裴记得,王源每年都会给自己画一幅肖像画做生日礼物,这些年她一直不敢接受,也从未有机会好好欣赏,然而在生命的末了之际,她终于义无反顾地爬向那藏在书桌角落里的那些画。


 


死神已然近在咫尺,方裴抱着那些搁置在角落的画卷,泪水混合着汗水淌在方裴刻满岁月纹路的脸上,滋味落进嘴里,满是苦的咸的让人痛彻心扉。


 


“源源,你看就连老天都觉得我不配有机会做个好妈妈。”


 


仿若感受不到炙烤的剧痛,方裴最后抬眼,她望向窗外皎洁的月亮,那是王源这些年看过无数次的夜景,


她噙着笑,泪光闪烁。


 


“妈妈陪不了你了。”


 


 


后半夜,漆黑的小屋里。


“麻烦钱哥了。”邹楚凑到钱毅方面前给他点烟,“没想到这么顺利。”


“听说你爸妈听到爆炸的消息后就一病不起,这简直是天助你啊。”


邹楚哼笑了一声,故作无奈道,“哎其实我不想老爷子这么早死,你也知道我这个人没什么经商头脑,还想多在老爷子手底下游手好闲几年。”


“既然事情办妥了,怎么该兑现的承诺你可别赖账啊。”


“赖账倒是不至于。”邹楚懒懒地靠在沙发上,“不过哥,人头数有点不对。”


“不对?”钱毅方蹙眉。


“你想,王钊之邹舒王求再加那个保姆,四个人,还有一个呢。”


钱毅方警觉道,“你说那个丑八怪?”


邹楚摇摇头,“虽然那小孩构不成威胁,但怎么着也是溜走了一个,这可是有风险,而且我听说他跟王雄坤的孙子走得挺近,万一…”


钱毅方:“王雄坤一家现在都在B国忙着呢,所以你绕来绕去什么意思?”


邹楚:“要不呢您这边帮我找到那个小孩杀了,我给你8个点,要不少2个点,怎么样?”


钱毅方抬眉,语气听不出喜怒,只是淡淡问了句,“邹楚,你在跟我讨价还价呢?”


邹楚:“钱哥,我这又不是故意讹你。道理不…”


钱毅方突然冷笑:“那你是不是还得再减2个点?”


邹楚莫名其妙,刚想发问,只见里屋走出一个身影。


“谁在那儿?”邹楚蹙眉,等月光透过小窗口将黑暗中的面孔照的一清二楚,邹楚像是活见鬼一般瞬间跪坐在地上。


“鬼!鬼啊!!!!!!”邹楚狼狈不堪地在地上攀爬,边躲边扯着嗓子大叫,“钱哥,王钊之他来索我们命来了。”


“你错了邹楚。”钱毅方几步上前,狠命地掐着邹楚的下巴,“不是我们,是只有你。”


无视邹楚眼神中的惊惶,钱毅方将人一把提起,踹到王钊之的脚边,无声的震颤后,邹楚的血迹顺着心口将地面染上发臭的猩红。


钱毅方嫌恶地踢了脚没气的邹楚,朝王钊之耸肩,“你连遗言都不给他留一句。”


“没必要听他废话了。”


“刚我还没意识到,那个王源的确不见了。”钱毅方随口问道,“是你杀了他?”


王钊之:“我没杀他。”


钱毅方:“那你…”


王钊之:“我把他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钱毅方愕然:“为什么?那小孩不是你找来的替身吗?你的亲儿子倪嚣不是已经被…”


突然钱毅方掐断了话头,他惊恐地注视着面前的男人,


“倪嚣…一直都是假的?他是被你杀了?”


“你会不会反应太晚了。”王钊之面无表情地注视着面前的男人,“我告诉你吧,早在最初的时候,我就把我跟邹舒生的丑儿子给杀了,倪嚣不过是我想办法找来送给你做人质的替代品而已,而王源,他的确是假冒的邹家外孙,但他才是我王钊之的亲儿子。”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说这些!你想做什么?!”


倏然,钱毅方的胃部传来剧痛,


王钊之勾唇,“钱毅方,刚邹楚没说错,是两个人,你和他的命我都要定了。”


“为什么要杀我?!!”钱毅方嘶声力竭地朝王钊之冲过来。


“就凭我让你想办法停止爆炸的时候你挂断电话就够你死一万次!”


 


说完这句话的刹那,王钊之手中的消声抢子弹在几秒钟内被打空,嘭的一声,钱毅方直愣愣地仰面倒在血泊中,再也无法动弹分寸。


 


王钊之将枪一把扔在地上,用微微颤抖的手拨通电话,朝话筒轻声道,“老大,钱毅方已经死了。”


“我还没死呢他就想继我的位置。”电话那头的唐酒摆弄着手中的按摩球,“我需要一条忠心的狗,不咬人的狗。钊之,你今晚做的很好。”


王钊之:“老大我…”


“你不用担心,后续我会帮你解决。”唐酒轻笑一声,“从今天开始,仁食集团就是你一个人的。”


王钊之像被抽干了灵魂般靠在墙角,在一声谢谢老大后,他挂断电话,颓然地注视着两具尸体,此时此刻,被血色浸透的墨色散发着浓烈的腥味,今夜所发生的杀戮,纷争,阴谋,所有的丑陋都会在黎明到来前被粉饰太平,被彻底覆盖,凄静中,只听角落里断断续续地发出几声可怖的笑声,好似夹杂着哀嚎的笑声。


 


“王源,王源!”


身体被人摇晃着,王源懵懵懂懂地睁开眼,闯入眼帘的是身边一脸担心的西蒙,


“你怎么这副表情。”


“你吓死我了,刚才一直在发抖,我还以为你怎么了。”


王源也发觉自己整个背都湿透了,心脏不适地突突直跳,好像自己做了场噩梦,却完全想不起梦里发生了什么。


“我可能做噩梦了。”王源勉强坐直,才意识到机舱的人都快走光了。


“我睡了这么久?”


“你可能太累了。”任凌岑担忧地看着王源,“到西蒙家再好好倒时差。”


“恩。”王源有气无力地回了他一句,便赶紧起身下了飞机,等取完行李搭上之前约好的车后,王源透过窗外截然不同的风景在眼前接连不断地闪过,才终于意识到自己是真正地踏入了另一个国度。


“西蒙,这儿离你那远吗?”王源问了声,却发现刚才取行李时还和自己有说有笑的西蒙突然望着手机一言不发,连同任凌岑也跟哑巴了似的。


“你们两怎么了?”王源觉着奇怪。


意识到王源在问自己话,西蒙赶忙收起手机,竭力敛去眼神不该显露的情绪,勉强咧着嘴角。


“还有二十分钟吧,怎么了?”


“手机没电了,想回去充。”


“恩。”西蒙不知该怎么接话,他与后面的任凌岑对看了一眼,均选择不再多说一个字。


诡异的沉默延续到三个人进屋,王源拖着自己的行李进了西蒙给他留的房间,西蒙嘱咐他先睡一会儿等会起来吃晚餐,可王源已经毫无睡意,他百无聊赖地看着还在充电的手机,最后率先打开了电脑,然而在登录邮箱后,他发现几个小时前一封来自方裴的邮件正躺在自己邮箱中。


 


这是一封很奇怪的邮件,里面写了一串A国的某个英文地址,附件记载了非常复杂的化学方程式以及研制方法,但最令王源奇怪的是还是方裴最后的几句话。


 


-儿子,做回你自己,不要再回来。


-妈妈对不起你


-还有,妈妈爱你


 


王源直觉不对,这不像是方裴会说的话,他立马扯来换了新卡的手机,焦急地按着开机键,等到屏幕好不容易亮起,王源解锁后凭记忆立马拨通方裴的电话,可是等了好久都无人接通。不安在脑海里愈发膨胀,方才心脏的不适感毫无预兆地占据了他的身体,王源刚准备出房间,手机的新闻提醒毫无预兆地闪现在主屏幕上。


 


彼时,房间外的两个人低声交谈。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西蒙哀声道,“怎么办?我们应该跟他说吗?”


“说是肯定要说的。”任凌岑悲悯地朝房间看去,“但有什么事等他休息好了再说。”


“什么事是需要我休息好才能说的?”


本该紧闭的房门被人推开,只见王源如同傀儡一般缓缓挪动着脚步,走到两人身前,他瞪大眼睛看向心虚的西蒙,又将视线落在满脸同情的任凌岑脸上。


“说啊!”王源嘴角抽搐着,“你们有什么瞒着我的?”


“王源我们…”


“是这个吗?”王源举着手机,新闻里《仁食集团邹家别墅爆炸,无人生还》几个大字几乎占据了整个屏幕,任凌岑察觉王源眼神失焦,赶紧上前扶住他,


“王源,我知道你很难过,但是…”


“我难过什么?我不难过!”王源一脸莫名其妙地望向任凌岑,随即低头喃喃,“这怎么可能是真的,不可能的,一定是弄错了,十几个小时前他们才把我送到机场,新闻肯定是弄错了。”


“王源…”


“不可能的。”王源无措地向后退步,不住地摇头,忽然他抬起头,看着面前两个人,


“我要买机票,我回去看看就知道了,肯定不可能的!我妈妈她不会死的!她说了要来陪我!她承诺我们会开始新的生活!”


“王源!”西蒙箍住那人瘦削的肩膀,“你冷静一点。”


“我要回去。我要回去。”王源慌乱地跑回房间,就在他冲出来的瞬间,任凌岑狠狠拉住他将他往沙发上拖。


“你放开我!放开我!”


无论是西蒙和任凌岑都从未见过原本冷漠的王源如现在这般通红着双眼,声嘶力竭地大叫着,两个人一并压制住粗暴反抗的他,在十几分钟的争斗后,任凌岑终究忍无可忍朝他吼道,


 


“你回去有用吗?他们已经死了!”


 


如同被绳索桎梏住了身体,王源怔怔地注视着他,听着任凌岑在耳边无休无止地提醒他事实:


 


“这摆明是一场有预谋的谋杀,要不是你现在在这里,很有可能也丧命在那栋房子里,你回去做什么?送死吗?!”


 


王源整张脸扭曲着,眼角的印记在青筋暴起的面上更显狰狞,任凌岑一番话让他骤然想起方裴邮件里的最后几行字,下一秒,眼泪便从眼眶中溢出。


 


“王源…”


 


没有回应,只有掩面后的呜咽充斥在耳边,此时此刻,王源这么多年高筑的自我保护的心墙轰然坍塌,不再有坚硬的外壳,不再有刺人的盔甲,他的脆弱无助终是在抽丝剥茧中暴露在天光下,不堪一击。


 


原本制住他动作的两人见他不再反抗后松开了他,白皙的手碗上是挣扎过后触目惊心的红印,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王源终究不再吭声,不再激进,他僵直着踏入了自己的房间,在房门重重地关上后,便再无动静。


 


意外令人措手不及,所有的计划都在灾难到来之际变成一盘散沙,接连三日,门口的三餐换了一道又一道,却没有丝毫被人动用过的痕迹,王源将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吃不喝毫无动静地度过了整整三天,只有深夜里突如其来的悲鸣证明他还在那间房里,他还活着。


 


终于在第四天的清晨,西蒙觉得自己不能放任王源在颓废下去,他尝试开门,却发现门并没有上锁,在推开门的刹那,里面的场景令他目瞪口呆。


 


屋内空无一人。


 


“他什么走的!”西蒙诧异地惊呼,“他不会回国了吧!”


听到声音后,任凌岑赶紧跑来,在看到王源遗落在椅子上的护照后,任凌岑松了口气,


“起码他没有回国。”


“那他能去哪儿?还有四天就要面试了!”西蒙握着手机崩溃道,“他把我电话掐了。”


“我给他打!”任凌岑拿自己的手机拨通,这次王源依旧将他的电话掐断,只是十分钟后,一条短信提醒落入了他的邮箱。


 


-告诉西蒙,我会在面试前回来。


 


“我们还要找他吗?”西蒙担忧地看向任凌岑。


死握着手机,任凌岑深深地叹了口气,“等吧,他不是食言的人。”


 


日起日落,焦灼着两人等待的心情,他们不敢再给王源打电话,只能手足无措地在家等着,然而三天飞逝,西蒙终于在最后一晚耗尽了耐心,


“我们报失踪!”


“可他说…”


“任,明天就要面试了!而且我现在担心的不是面试的事情,是他是否安全!”


“我知道…那我…”


 


忽然,门铃声响了一声,西蒙愣着与任凌岑面面相觑。


 


“你刚有听见什么吗?我是不是听错了。”


 


像是为了佐证西蒙的认知,门铃声清晰无比地划破寂静的深夜。刹那间,西蒙转身冲向门口,飞速打开了门,下一秒,只听门口传来惊呼声:


 


 “王源!What have you done to your face?!”


 


此时此刻,映入瞳孔的是一张令人陌生又熟悉的面庞,他被屋内的灯光点亮,无暇的容貌犹如举世无双的珍宝,在这如墨的夜色里,闪烁着璀璨而又刺眼的光亮,


 


“我并没有对它做什么。”


 


有别于前几日的荒唐,此时精致的面容颓色尽褪,它好似戴上更为坚硬的面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疏离而冷峻,


 


只见王源轻轻勾唇,


 


“我只是拿回本该属于我的样子。”


 


 


 


学生时代完


 


 


------------


学生时代就此完结了,20多万字,10个月,感谢你们一直追过来


学生时代最后一章没有什么感情部分,而是对之前很多埋线的一个收整,剧情波折,内容很多,揭露的是人性的丑恶,但希望你们看完依旧给我宠爱,愿意评论最好啦!谢谢。


下章预告:进入成人,kk见到没有胎记的oo





评论

热度(388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