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丑八怪-【53】

流质蛋黄:

分校园&成年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学生时期:校霸X学霸


成年时期暂时保密。


强制爱,狗血虐文,算得上强强,会有不少校园成年play,HE,双洁1v1。


前情提要:王俊凯放王源离开,方裴说起上一辈恩怨,揭露冒充缘由


------------


关在房里三天,不吃不喝昼夜颠倒的浑噩日子,终是被不休的手机振动画下终止符,王俊凯本以为是王雄坤来找自己的时候到了,没想到手机屏幕上竟然显示着尤天的名字。


 


接通电话的瞬间,嘈杂的声音便打破了屋内的寂静,


“祖宗你活着呢?”尤天依旧那副惯有的口吻。


“什么事。”


太久没开口,王俊凯喉咙拉扯着发疼,声音也嘶哑的令人不适。


“这话该我问你才对吧!”


尤天听出王俊凯不对劲,瞟了眼身侧空空的两个位置,故意拖着长音,


“回校第一天,你和你的小情人就玩集体消失,要不是人王源家里打电话请假,我们还以为你背着家里私奔了呢。”


王俊凯听出尤天这玩笑话里有话,下一秒电话果不其然被另一个人接了过去,


“你们发生什么了?”郑铮开口。


 王俊凯:“分手了。”


 


三个字,风轻云淡,背后历经的风起云涌无需多言,身无可奈的疲惫只字片语便可传达。


捱过了痛彻心扉的时刻,现在王俊凯觉着自己更像一具毫无灵魂可言的行尸走肉,只不过在坦言的刹那,他发现自己原来还是活着的,那该死的心脏还是疼的要命。


 


郑铮默然了几秒,短短时间脑海中像有千帆过境,继而归于最终的平静。毕竟是旁观者轻易预见的结局,是无数遍警告后的脱轨被硬生生拽回“正轨”,以至于在发生的那刻带来不了多大意外,终是毫无奇迹可言。


 


但谁能狠心对一颗爱得太深切执拗的心去追责。


 


人心都是肉长的。


 


“今晚出来聚聚,别把自己锁着,我让尤天等会发你地址。”


 


郑铮在王俊凯心神不定地回应后挂了电话,抬眼时才发现尤天一直盯着自己看,莫名其妙道:


“怎么这副样子看着我?”


“你这么关心他。”尤天不满:“我吃醋了。”


郑铮哭笑不得,“我和他还是最好的朋友。”


尤天眉毛上挑,手偷偷钻进郑铮宽松的校裤,悄摸摸地在臀部重重地拧了一把,面上却挂着气,不饶地咄咄逼人,“你确定有我们这么好?好到你昨天下午你才从床上爬起来?”


“如果这对你算好,那和你好过的人还真不少。”郑铮脸不红心不跳地瞟了他一眼,“前天给你发信息的人是谁?”


“我不是解释过了吗?我已经把他拉黑了!!”


尤天不知道哪个早就被自己删了联系方式的小孩跑来找自己聊骚,结果郑铮拿错手机时正好看到新简讯,搞的尤天差点在人面前负荆请罪,没想到三天过后郑铮依然旧账重翻,即便自己陪了他整个新年也没能消去这份耿耿于怀。


忽然,尤天听到身旁那人喃喃了句,


 


“你以为就你会吃醋……”


 


同样的不满让尤天一时间甜甜酸酸胀满心头,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郑铮,越看越是喜欢到心尖,流连在后臀的指尖隔着内裤不安分地戳刺着尚且红肿的部位,尤天野惯了,也不顾郑铮责备地目光,蠢蠢欲动地凑在郑铮耳边犯浑,


 


“要不是来了人,我他妈真想在这里干死你。”


 


刚堕入黑暗的天像是立即被调低了几个度,王俊凯换了身衣服出门时,罕见的雪絮已经零零落落飘了少许,也不知想到了什么,王俊凯停留在把手上的时间比平常多了几秒,随后才开了车门。


 


夜晚的酒吧总是少不了声色交杂的场面,王俊凯没去包厢,而是坐在人来人往的吧台上点了瓶近两万的伏特加,即便颓靡不已,王俊凯在任何场合都不缺注目,识货的胭脂俗粉伴着劲爆的音乐鼓点,个个躁动不安地跃跃欲试,王俊凯尝了口酒,半眯着眼朝身后看了一眼,突然他看到不远处一个亚麻色短发,打扮挺潮的小男孩和看似酒保的女孩拉扯,他自知身边没这种打扮的男生,可远看脸却莫名觉着眼熟得很,好像在哪儿见过。


 


一闪而过的疑思在郑铮出现的刹那被抛诸脑后,郑铮蹙眉看着他点的酒,叹了口气,


“怎么坐外面?”


“不坐外面,你们会让我点么?”王俊凯勾了勾嘴角,正打算灌自己酒就被郑铮抢过杯子。


郑铮:“我以为你起码有为这一刻到来的心理打算。”


“或许应该有吧。”王俊凯嗤笑,“可在他说出到此为止之前,我唯一的打算就是和他过一辈子。”


“可他说我太贪心了。”


王俊凯摇头,自嘲道,“贪一颗永远得不到的心罢了。”


 


话音刚落,郑铮扳过王俊凯的身子四目相对,只听他开口问了声,


 


“你真的觉得他不喜欢你吗?”


 


还是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也同样深爱着。


 


一句反问足以让王俊凯的心蓦然咯噔一声,他双眼瞠圆地看着欲言又止的郑铮,抓着对方的肩膀追问,


 


“你这么问什么意思?你知道什么?”


郑铮避开他的视线,“你自己想。”


王俊凯:“郑铮!”


尤天不知从哪里出现的,一把扯开王俊凯的手,


“要撒酒疯换地撒,别对我男朋友动手动脚。”


面对暗地已自成阵营的两人,王俊凯自知从这两人嘴里再撬不出别的,只得愤愤地咬牙,正准备走时,身后那位尤老板还不忘朝他挥手大喊了声,


 


“酒钱我给你记账上了啊!”


 


等王俊凯背影消失在人群中,尤天才垂眸看向身侧的人,


 


“你不该说这些的。”


 


郑铮垂头不吭声,他自知越界,可现在他也在和一个人相爱,曾经的想法在感情的润泽中自是不复当初。或许一开始因为情敌的敏感,他先人一步地觉察到王源隐秘的情绪,所以当尤天告诉他,自己在仓库营救撞上王源紧紧抱着王俊凯时,郑铮并无多大意外。只不过他不明白,几乎和王源朝夕相处的王俊凯,难道真的一星半点都感知不到?


 


出门时雪已越下越大,俨然有积雪之势,王俊凯在鹅毛大雪中快步行走,然而充斥大脑来来回回只有郑铮那句:


 


你真的觉得他不喜欢你?


 


这些天封闭自我,王俊凯潜意识里觉得,即便自我灼烧到飞灰湮灭的地步,他也撼动不了王源这座冰山分毫,可倘若真的不喜欢,王源这般冷淡的人,怎么可能任自己的身体被王俊凯肆意地予取予求;倘若真的不喜欢,王源怎么可能主动地搂住王俊凯,用炽热的亲吻回应那句:


 


你是不是也有一点点喜欢我?


 


回到死气沉沉的公寓里,王俊凯刚开门,便在不经意间瞟到猫眼里闪烁的暗红色微光,之前他沉浸在失魂落魄中,压根没留意屋内的异样,而此时,他将藏在里面的东西抠弄出来,才发现发光的是个微型摄像头,偏不凑巧,这批摄像头还是自己叫乔耀去销毁的老产品。


 


王俊凯死死盯着这个摄像头,继而将玩意儿发狠地钳进手心,确信王雄坤定是在王源独自一人的时候来过。


 


仿若又置身在三天前那个糟糕透顶的夜晚,仿若亲眼看见王源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那人套着平日里不常用的围裙,生硬地切着王俊凯爱吃的食材,突然窜起的火苗让王源不禁吓的往后退了几步,最后他只得自己硬着头皮冲上前,却还是不小心在手上烫上个小疤。王俊凯仿佛看到王源试菜时偶尔眉眼上挑,偶尔皱眉摇头,最后一盘盘菜端上了桌,那人在独自留守的深夜里,发怔地注视着时间一点点流走。


 


Z市已是大雪纷飞,王俊凯毫不犹疑地重新冲回车库,狠命地一下下锤着那无辜的方向盘。


 


到头来其实是他遗忘了:


那满桌子凉了的饭菜,原本是王源准备了许久后,满怀期待地在等着他王俊凯早点回来。


 


冬日天寒,九点过王雄坤的身子便犯倦,乔耀搀扶着他准备去休息,突然楼下的门卫报告说少爷回来了。


“老爷子,您看要不今天先休息。”


“你让这些人出去,放他进来。”


 


王雄坤摆手,又挪着缓慢的脚步坐回沙发上,王俊凯冲进来时浑身裹着与室内相冲的寒气,然而不等他开口,王雄坤便先发制人。


 


“快三天了,想通了吗?”


“您去找他了。”王俊凯肯定道,“您跟他说了什么?”


王雄坤淡定道,“我能跟他说什么,我说他是个聪明的孩子,如果愿意离开你,不管钱还是未来,我可以满足他想要的一切。”


“所以呢?”


“他很痛快地答应了。”王雄坤转动着玉扳指,不以为意地笑道,“他说打从一开始就是被你强迫的,如果可以离开你,他求之不得。”


王俊凯双眼通红地瞪着王雄坤,“真的是这样吗?”


“不然呢?”王雄坤用怜爱的目光看向王俊凯,面不改色地安抚,


“傻小子,那孩子可没那么在乎你,你这个样子不值当。”


 


王俊凯仰头,在深吸了口气后,他将口袋里的东西掏出,往桌上一扔,只见小型摄像头在冰冷的瓷砖翻滚着,在发出一阵叮哐的噪音后,最终停在王雄坤的面前。


 


王雄坤瞬间脸色巨变。


 


王俊凯咬着牙一字一句质问,


“如果他真的想离开我,您又何必放这么个东西来监视他跟我分手。”


“我只不过把我和他还有你和他说的这一切记录下来,万一他出尔反尔…”


“那你敢放给我我看吗?!”王俊凯声嘶力竭道,


“你敢把他说什么放给我看吗?!!”


“小凯!”注意到王雄坤面色铁青,乔耀怒道,“不准这样冲老爷说话。”


 


王俊凯瞪了乔耀一眼,活在爷爷的余威下不敢造次这么多年,此时他既然选择豁了胆子失了分寸就没回头可言,他重新看向王雄坤,似是要穿透他的回忆翻出自己最渴求的答案,王雄坤冰冷地与自己的孙子对视,布满皱纹的手用尽全力地往茶几上拍去。


 


“跪下!”


 


四目相对的漫长无言后,王俊凯红着眼眶跪在王雄坤面前,背脊却挺得笔直,


 


“我跪在您面前不是因为我做错了什么,而是在求您给我个答案。”


王俊凯执拗着哽咽,


“您威胁了他什么?”


“告诉我那个晚上王源他究竟说了什么!”


“他不想离开我是吗?”


“王俊凯!”王雄坤喘着粗气站起来俯视着王俊凯,愤声咒骂道,


“为了个男人,就为了个男人!我们家怎么出你这么个没用东西!”


“爷爷!”


“滚!我费尽心血把你养这么大,你这个废物你给我…”


 


咒骂声戛然而止,王俊凯只听见乔耀大叫一声老爷,他抬眸,眼睁睁注视着王雄坤闭眼向后倒去,好似失去意识般砸在沙发上。


“爷爷!”


 


变故突发,不等王俊凯弄清楚怎么回事,乔耀已经第一时间联系了私人医生,等蜂拥而至的手下们慌忙不已地将王雄坤抬进卧房里,私人医生风尘仆仆赶来在里屋给王雄坤就诊时,王俊凯才在门口,无措地听着乔耀徐徐开口。


“老爷子他…肝癌。”


王俊凯怔怔地扭头,大脑如同罢工剥夺了他思考的能力,乔耀看他的反应,叹了口气,


“发现好几个月了,有几次让你接手办事情,都是因为老爷子得去治疗,医生说了,能帮他拖一天是一天。”


“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老爷子不想你受影响,他原本打算等一切路都给你铺顺了再让你知道,好比他扛下压力要你去负责那几个核心的投资项目,只为在他不行的那天你能排除万难接下他的位置,好比他在众多人家里考量再三后选择宁家去联姻,好比他亲自去找王源,确保万无一失地让他离开你。”


王俊凯迷惘着看向乔耀,“可有人问过这是我想要的吗?”


“小凯你应该清楚,从你生在王家的那天起,你便没有选择的权利。”


 


乔耀看着紧闭的房门,冷酷地陈述着事实,门内继而传来些声响,医生从房里出来,示意乔耀老爷子没事,紧接着便通知王俊凯,


 


“少爷,老爷子喊你进去。”


 


昏黄的灯光与往日无异,王俊凯却觉着王雄坤比印象中,甚至比半个小时前还要苍老不少,花白的发丝因为稀少逐渐露出渐凸的头顶,原先王俊凯不曾细想,现下也不知究竟因为衰老还是治疗带来的脱落。


 


纵使是钢铁一般的硬汉逃不过凡人之躯必经的生老病死,被癌症折磨过的老人因方才的晕眩再无争辩的气力,王雄坤无精打采地朝王俊凯招手,让他坐在自己身边。


“你跟那个男孩,爷爷早就知道了。”


无视王俊凯诧异的眼神,王雄坤续道,


“小兔崽子,我放任了你这么久是以为你脑子是清醒的。你要玩可以,玩两个三个我都可以由着你,可你不能为了这个人去死!你王俊凯的命不是你自己的,是我整个王家的!”


老爷子激动地喘着粗气,


“在你答应和宁家的婚事前,别想回这个家,也别想从我这里拿一个子儿!”


“爷爷!”


王雄坤戳着王俊凯的胸口,痛心疾首,“养了你这么多年,你也可怜可怜我这个要死的老头子,我不过希望王家后继有人,我有什么错?!”


王俊凯正欲开口,王雄坤容不得他再往自己伤口撒盐,


“这么多年我王雄坤说一不二,这次就算拼了老命吊着这口气,也要想尽一切办法逼你滚回来求我!我花了大半辈子打下的江山,可不能到你这给我断了!”


说罢,王雄坤将王俊凯推开,关了灯,不准他说话。


 


“想清楚之前,滚出去!”


 


王俊凯出门前乔耀一直走在他的身边,讲实在的,他并不想看到王家祖孙两人闹到这个地步,就在他想要挽救两人关系时,王俊凯抢在他之前出声,


“我需要一个人待着。”


“小凯,放弃那个男孩子吧。”


“耀叔,你应该很了解我,我跟爷爷一样,认定的谁都别想拽回来。”


“那你爷爷……”


“我会想办法说服他。”


“你…”


 


不等乔耀说完,王俊凯夺门而出,等钻进熟悉的车内,他靠在座椅上,疲惫地合上双目。他曾说等他有底气的那天希望能和王雄坤坦白,让王源心安,可现在看来只不过是笑谈,王雄坤即便拖着没几年的命,也会用尽一切办法逼王俊凯去结婚,而最后究竟走到哪一步,谁也无法预测。


 


一面是他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近乎以命相逼,一面是他抓不住的爱人让他无法舍弃,可王俊凯只觉得,只要再让自己见一眼王源,只要他出声留住自己,王俊凯会义无反顾地坚定自己的选择。


 


近乎决绝地发动着车子,王俊凯踩足油门在打滑的马路上奔驰着朝王源家开去,忽然,急促的刹车划破静谧的夜空,王俊凯停下车子后立马冲出去,他看着差点撞上的小孩脸被前灯照的惨白,发蒙地站在马路中央。


 


“你没事吧?”王俊凯差点失魂,“要不要送你去医院?”


“不用去医院。”小孩摇摇头,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了眼王俊凯的车,又抬头与王俊凯对视,“哥哥你是不是很有钱?”


王俊凯愣了愣,只见小孩将胸前紧紧抱着的一大捆烟花棒递给王俊凯,“哥哥你行行好,能不能把这些都买走,叔叔说要是卖不光今天就得睡外面,我…”


“不贵的…”小孩声音越说越低,“就…就200块钱,前几天剩下没卖完…”


“烟花棒…”王俊凯像是回忆起什么过往,眼神瞬间黯淡下来,紧接着他在小孩怀里多塞了几百块钱,拿走烟花棒便开车扬长而去。


 


邹舒家。


精神刺激加上低温淋雨,王源回邹家以后没多久便陷反复的高烧,折腾了两天,好不容易今夜烧退了些,王源在方裴给换过汗湿的衣服后,终是沉沉地睡去,一觉便到了次日天明。


 


“好些了么?”


 


方裴推开卧室的门,却发现王源并没有安分地躺在床上,而是颤抖地捧着自己的手机,她连喊几声王源的名字,那人都无动于衷。忽然,王源将被子掀开,光脚踩着地板走到冰冷的阳台上俯视着院子里被白雪覆盖的地面,就在方裴拿着鞋子让他穿上时,王源失魂地回身,全然不顾自己还发着低烧,穿着单薄的睡衣便冲出了家门。


脚底的肌肤与寒冷的地面亲密地触碰,还在飘落的雪花沾湿了他的发梢,可王源好似失去了感知般,目不转睛地朝着院子外墙的大树走去。


 


“少爷你怎么出来了?”


 


值夜班的保镖看到王源赶紧走过来,王源怔怔地看着他问道,


“昨晚这里有人来过吗?”


“哦半夜里还真有个男孩子,我问他他说他在等人,赶还赶不走,我看他也没打算做什么就让他在这待着。不过这人也奇怪,等人还拿了一堆烟花棒在这放,等我过几个小时再来他人已经走了,大概是烟花棒都放完了还没等到人。”


话音刚落,保镖注意到王源的动作大惊失色,“少爷,你做什么少爷!”


 


等方裴拿着大衣和鞋子时,只见王源跪在了雪地里,冻得通红的双手伸进厚厚的积雪里,反复拨弄着什么,方裴不可置信地靠近王源,妄想把他拉起来。


“源源,你在找什么?”


“他来过的…”王源喃喃自语,“他说他来了,他说他来补给我一个跨年,可我没听见,我没看到。”


“你在说什么?”


 


王源甩开她的手,继续在雪地里翻找着烟花落地的余烬,然而一夜大雪,那些未能亲眼见证的绚烂早在落地的刹那混杂在纷飞的雪,被一并掩埋在冰彻心骨的寒冬中。十指早已被冻得失去知觉,原本纤细的手指红肿的丑陋,王源手插在积雪中,终是颓然地停住了疯狂的举动,跪在地上一动不动。


 


王源记得去年这个时候自己也发了烧,他故意在王俊凯给他电话时咳了一声,那人傻得很,听到他咳嗽声便从家里逃出来,冒着纷飞的大雪爬到他的落地窗前,疯狂地叩响喊自己放他进去。


他记得王俊凯怪自己不穿鞋就下床,借着惩罚的由头犯规地亲吻着自己,还自说自话地钻进被窝,把他搂在怀里,怀抱温暖异常。


他记得那晚的焰火直冲而上,腾升的火花开在自己的心海,将无处可藏的心悸散发,


他还记得王俊凯对他说,


“在想你”


“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一年如梦,如今在这苍茫无际中剩给自己的,变成再也寻觅不到的痕迹,或许这一场错过预示的便是无望的诀别,就好比他们轰轰烈烈绽放过的爱情,终像那绚烂一时的烟花,在燃尽热烈后败给了消亡。


 


只怪他记得的太多了。


 


彼时,一夜无眠的王俊凯游走在大街上,王源屋里的灯在他走之前都还亮着,他等了近一宿,想着如果最后一根熄灭前王源不下来他就走,可就在拿出最后一根烟花棒的那刻,不等噼里啪啦的火苗燃到底,就被王俊凯猝不及防地掐灭。


或许因为没燃到底还能给自己留点自欺欺人的念想,下一秒,王俊凯觉得自己幼稚极了,他还在找着借口,也许王源是贴心地替他做了选择,也许还有其他别的自己永远不会知道的原因,可最终绕不开的现实是,王源压根不会再下来。


 


绝望过后,王俊凯将棒子扔进了垃圾桶,嗤笑着最后看了眼依旧未熄灯的卧房。他越想越觉得可笑,一时间失了执念,也没了目的地,兜来转去,最后停在了尤天开的酒吧附近。


 


从一家沒打烊的酒吧里出来,没喝多少的他却像个醉汉似的步伐不稳地晃荡,忽而,他听到后面巷子传来一声尖叫,王俊凯刚回头,便瞧到昨晚自己眼熟的那个顶着头亚麻色短发的小男孩冲了过去。


 


或许好奇心使然,或许是醉的不清醒,王俊凯恍恍惚惚地竟然也跟了进去,然而还没走两步就听到里面粗声粗气几个男人嚷嚷道,


 


“这个月钱还给不给了?!”


“我替她给,你们赶紧滚蛋!”


 


隔着段距离,王俊凯望向穿着个潮牌,说话都细声细气的小男生走到一群糙老爷们面前,说着毫无威慑力可言的狠话,而这群人在面面相觑后,像是在看笑话般放肆大笑,


 


“哟你这小鸡仔,替这妞哥哥还钱啊,就你这样能有几个钱。”


“她们家欠你们多少我替她还。”


“加利息500万,怎么小子,被吓到了吧。”


“500万而已。”小男生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我过两天给你们,我现在身上没钱。”


“过两天。”带头讨债的人狞笑,“你这个臭小子跑哪里去了都不知道。我劝你别管闲事,让开!”


“你们做什么?”小男生不要命地横在昨晚那个酒保女生的面前。


“你小子给我滚一边去,她哥说了给不出钱就把她卖了,去那种店里赚钱说不定还能回个本。”


小男生听到这话脸都绿了,挨着拳头拼命挡着那可怜的小姑娘,无聊的英雄救美剧本看够了,王俊凯刚历经失恋,终是耗尽耐心,冲着那头嚷了声,


 


“闹够了没?!”


 


“又哪个找死的管闲事?!”


 


动手动脚没两下就被人打断,几个人没好气地转身,却见一个高大了许多的男生逆着光线朝这边走过来,


“什么闲事。”王俊凯勾了勾嘴角,“这我兄弟的地盘,你们敢撒泼就是找死!”


“找死?!”


对面四个人见王俊凯不像带了帮手的样子,却敢对他们四个老大粗大放厥词,个个一时间落不下脸,


“说哥几个找死?看来不给你这小孩点教训不行了。”


 


其中一个黄毛混混大抵是想出风头,毫无章法和技巧便直直对王俊凯上拳头,王俊凯随意躲了两下觉着无聊,给了那人腹部一拳,黄毛没受住王俊凯这下,顿时倒在地上呻吟打滚,其他三个人意识到新来这家伙不好搞,便在互使眼色后一起冲了过来。


王俊凯转动了两下疲惫的肩颈,在人接近的刹那,弯身踢中其中一人的裆部,紧接着扯过另一人的胳膊,将人带到身后自己再转身,对着那人后膝盖猛地踩了过去,然而在回身时,刚才放话的老大不知从哪儿掏出把小刀,王俊凯喝了酒反应比不得寻常,偷袭之下不小心刮蹭到了手背。


即便伤口不深,受伤的痛感却在第一时间打开了王俊凯暴戾的开关,刹那间激发他郁结数日的憋屈和愤怒,只见王俊凯掰着他的手腕毫无顾忌地往后扭,那人手中的小刀瞬间掉落在地。下一秒王俊凯将人扛着扔在地上,自己跨坐在那人腹部,拳头继而连三如石头般的下落,另外三人看到血迹斑斑的地面吓得早就逃之夭夭,而王俊凯却像中邪了般没有停住的意思,而充斥身周的血腥味像斗牛士的信号引爆了自己的狂放,直到身后有人抓住了自己的手臂,


 


冰凉的触感让发狂的野兽瞬间被人踩死了尾巴,王俊凯木讷地回头,在近距离与那小男生对上视线的刹那,王俊凯终于明白那莫名的熟悉感由何而来,连同瞳孔不自觉地睁大。


 


“王俊凯住手!”顶着亚麻色短发的人恢复了本音,


“你会把他打死的!”


 


临近期末考,考虑到王源虚弱的身体,邹家跟学校请假让小孩期末前两星期在家备考。


虽然在家,王源得面对王求时不时的挖苦,说他是个病秧子让他离远点别传染自己。可对王源而言,这种不痛不痒的恶意攻击总比在学校和王俊凯撞上来的自如。直到期末考,王源才回到谨铭,他不知道王俊凯一直没去学校,只当自己考试肯定撞不上他。然而最后一场英语考前,广播宣布因后续又安排要宣布,考完后各班需要回原班级集合。


王源题答的快,却还是等到所有人考完才走,等他回到自己班上,同班同学除了多看了他两眼也没太多人前来骚扰,他路过很多人,有些在积极地对着答案,有些则烦躁地捂着耳朵大嚷着你们好烦,还有不大在乎成绩的一群人商量着等会去哪儿耍,等教室基本坐满,王源才意识到王俊凯并没有参加期末考。


 


“他跟你一样,这两星期没来上过学,考试又得开后门。”


“你不用跟我说这些。”王源避开郑铮的视线,淡漠地回应,


“跟我没关。”


“没关是吗?”郑铮冷笑一声,“那这个消息跟你有没有关?”


 


不等郑铮开口,只见班里最八卦的一个四眼田鸡冲进了教室,大呼小叫,


“特大消息特大消息!”


“什么呀刚考完试你别吓我!”


“不不不,我刚听到的超级八卦,绝绝绝绝对真实!”


“快说呀!”


 


王源嫌那人吵,蹙眉看向郑铮问,


“什么消息。”


 


郑铮靠近王源的耳边,缓缓动了动嘴唇,而同一时间内,教室门口喧闹的人声也像故意不放过王源似的,与郑铮一前一后,将相同且既定的事实,一字不落地在他耳边重复了一遍:


 


王俊凯订婚了。


 


 


 


 


----------------


订婚的原因后面才会说。俊凯唯爱王源,非常忠犬不疑有他。


那个亚麻色短发男孩是谁你们觉得自己脑洞够大的可以猜猜。


这章8k字,内容巨多了,蛋黄手速慢,把自己关家里一天写的,望大家给点鼓励,小红心小蓝手,愿意评论是最好。


谢谢。


预计两章后学生时代结束。


补充:下章祛胎记


 

评论

热度(32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