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硬质糖果

小废:

第四章(下)“各种意义上的 参与”








众所周知,王俊凯是一个很怕麻烦的人。他觉得一切事情都以简单、有用为最好。但王源就不一样了,他比较看重体验感、独特性和趣味性。








王源觉得直接的东西没有乐趣。王俊凯觉得直接本身就是一种乐趣。








人和人真的很奇妙。你看他们有时像共享灵魂一样同步和相似,却又处处不同,对这个世界有自己独特的感受和见解。








其实说白了,王俊凯就是个老妈子心态,王源就是个叛逆小孩儿心态。








老妈子自然希望家里干净整洁舒适美观,熊孩子自然希望自己能玩的开心。








新房装修的时候,王源正好轮到一波休假,而王俊凯却因为自己的演唱会和新专辑忙得不可开交。








王源十分懂事地揽下了装修新房的重担。他信誓旦旦地保证他会把一切都安排地明明白白妥妥当当,请王俊凯信任他作为一个成年人的自觉。








王俊凯只有一个要求,不要太花哨。








王源想这要求多简单啊,本来他也没有要弄成非主流啊。








要不弄一个非主流逗一下王俊凯?








当然,这个念头只是闪过而已,实施是不可能实施的。








太熊的话会被教训的。这是他十五岁起就知道的道理。








王源请了一个靠谱的装修设计师,请了一个靠谱的团队,做了一个靠谱的装修。








果然,王俊凯才看了一下装修设计效果图就已经很满意,在自己工作室里又表扬又炫耀了好几波王源的审美。








王俊凯:“你们看看源儿的审美!怎么样!”








同事们:“棒!”








王俊凯:“你们能设计出这么好的作品吗?”








同事们:“这好像是请人设计的吧……”








王俊凯:“你们不能!”








王俊凯:“你们能把家里的装修全部交给一个人他还能完成地这么好吗?”








同事们:“这只是个设计图怎么就完成得好了……”








王俊凯:“你们不能!”








王俊凯:“你们对象能让你们这么省心吗?”








同事们:“还没对象……”








王俊凯:“你们不能!”








王俊凯:“你们能找到这么好的对象吗?”








同事们:“我们不能!”








王俊凯:“对!你们不能!”








但让王俊凯万万没想到,这位让人无比省心又无比优秀的对象王源,他买的所有家具,都是要自己组装的。








王源把这个称之为:家庭的参与感。








刚办完演唱会累到虚脱以为一回家就能躺在新房的kingsize大床上休息的王俊凯:“……”








王源:“来吧!我们一起组装我们的餐桌吧!还有床头柜!”








累到不想讲话的王俊凯:“……”








王源到底还是体贴王俊凯的:“……不然我们还是去酒店开个房休息一下,明天再装?”








所以当初为什么要答应把装修大权交给这个熊孩子呢?








王俊凯很后悔。非常后悔。








所以晚上他就把债讨了回来。








王源:“……你不是很累了吗?”








王俊凯:“嗯。”








王源:“那我们早点休息吧……”








王俊凯不理他。








王源:“你不累吗?我看你可累了……”








王俊凯:“我又不累了。”








王源:“你累了。”








王俊凯:“我不累。”








王源:“……”








王俊凯:“你不是要家庭的参与感吗?”








王源:“……”








王俊凯:“我今天就算累死也得给你参与一个才行啊。”








王源:“……断章取义!”








不过再怎么参与和讨债,王俊凯之后的假期都必须困在新家里组装家具了。








其实组装家具也不是难事,按照图纸一步一步做就行了。但是两个人在一起做事总是不能专心,图纸看着看着两个人又滚到地毯上了,茶几的腿还没装好,王源又想着要吃甜点了,好不容易把茶几装好,外面天就黑了,两个人又都饿了。








同样的“家庭参与感”事件,在给摩卡装修小卧室的时候又出现了一次。








这一次王源的魔爪伸向了摩卡的小床,他要自己独立完成。








但王俊凯十分害怕王源的豆腐渣工程,所以他做了监工。








事实上王源一个人组装小床的时候效率和质量都是非常高的,但王俊凯一来监工他就整个人都不好了。








因为王俊凯很唠叨,非常唠叨。








王俊凯:“你小心一点,不要夹到手。”








王俊凯:“你用的是对的螺丝吗?你是不是拿错型号了?”








王俊凯:“是这条腿吗?你别装反了。”








王俊凯:“诶诶诶,你干嘛摘手套?你戴手套!不戴?没必要?万一有木刺呢?!”








王俊凯:“你戴不戴!”








王俊凯:“你动作幅度不要太大,待会儿又砸到手了。”








……








王俊凯:“王源儿,你干嘛不理我了?”








王俊凯:“我说什么了你又不高兴了?”








王俊凯:“你干嘛不高兴啊你都快把小床装好了……”








王俊凯:“亲一下?”








王源:“……你走开!烦死了你!”








王俊凯危险发言:“你搞搞清楚状况,我是监工,是你领导,你这什么态度?”








王源:“……”








王俊凯:“快!亲一下!”








王源:“我刚刚没听清楚,谁是领导?”








王俊凯:“……”








王源:“结婚前我是老大,结婚后你就是领导了?”








王俊凯:“我不是……”








王源:“都怪我爱上你的时候太年轻了,就这么被你骗了!这才结婚几年,你就露出了你本来的面目!”








王俊凯:“……”








王源:“你无耻!”








王俊凯:“……演完了吗?”








王源:“没演完!”








王俊凯:“那你继续演。”








王源:“朕渴了!上奶茶!”








王俊凯:“亲一下,我给你去买奶茶。”








所以某个朕,到底还是牺牲了色相。








得到了亲亲的王俊凯立马出门去买奶茶了,顺路还去了王源最近新爱上的甜品店买了蛋糕和鲜果捞,出门的时候忘记了今天是周末,停车位实在紧凑,所以还排队等了好一会儿停车位。








再回到家的时候,王源已经收拾好了小床和客厅,自己歪在沙发上睡着了。夕阳暖洋洋地洒在他身上,好像是他在闪闪发光一样。








王俊凯把甜点放进冰箱,又拿了小毯子出来给他盖上,然后他才发现,茶几、桌子、电视柜等尖锐的地方都被王源细心地贴好了防撞条,防撞条上面还画了各种几何图案,还有花、草、小狗、小猫、小兔子,还写了字。








“别撞我哦”








“撞我也没关系,我超软”








“王源是大帅哥”








“王俊凯是大傻子”








“王俊凯是个巨唠叨的大傻子”








“王俊凯是个巨唠叨但是好看的大傻子”








“所以王源❤️王俊凯”








王俊凯看着看着,脸上慢慢浮现出笑意,然后他拿起笔,在王源的名字上画了一个唇形。








用笔代替我,吻你的名字。








刚画好,王源就醒了过来,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居高临下地问他:“我的奶茶呢?”








王俊凯转过头笑着看着他:“在餐桌上。”








王源用脚踢了踢王俊凯的手:“去给朕拿来!”








王俊凯瞬间挤出凶狠地表情扑上去压住了王源:“谁是朕?”








王源笑:“我呀我呀!”




明晃晃的撒娇。








王俊凯凶狠的表情瞬间崩溃,无奈笑:“你呀……”










那一年大约是秘密恋爱的第七年,原本异地恋的他们机缘巧合地在国外同一个城市有了工作。








但他们没有时间见面。








他们一个在觥筹交错的宴会中忙碌,一个在相隔几个街道的城区里,欣赏着落日和而后出现的星空。








有人想起小时候有一年在海边,也有这样一个人,脚下踩着海水,口中唱着突然好想你。








他想他必须要说明一些事情。








比如这里的落日很美,是大红色的张扬放肆的落日。




比如夜晚时分嵌在幕布上的星星很亮,没有云雾可以掩盖它们的光芒。








又比如,他很想念他。








没有形容词。

评论

热度(16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