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凯源】抽丝剥茧(五)

Love_live_laugh:

薄荷大白仔:



*灵异向








【正文】




  “王源,你有看出什么吗?”孙安羽研究了半天依然没有什么想法,便把问题抛向小侦探王源,看他眉头紧皱似乎发现有什么怪异之处。




 




  “这项链很不对劲。”王源带上手套,小心翼翼的拿起其中一条生锈的链子,用放大镜仔细的检查过一次,才又拿起另一条项链检查,末了放下的时候叹了一口气。




 




  “怎么样?”孙安羽看他这副模样就着急,他本来就外行,对于研究线索没有王源这么熟练,看着项链半天也没能看出端倪来。




 




  孙安羽着急的语气,王源听完没好气地叹了一口气,把绒布推了过去一点让大家能查看,几个人靠过来仔细的观察,跟着王源的手指先看生锈的链子,他说上头的钥匙饰品跟扣头有严重的磨损,像是有人刻意拉扯过造成的断裂。而另一条却很完整,而且从外观上他也是刻意被保存着,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才会在近期之内脱手藏到树下,似乎是发现了什么所以急着藏证据。




 




  几个人听完都认为有道理,如果生锈的项链是那名女学生的,那么极有可能她在消失前有剧烈反抗过,所以脖子上的项链才会在拉扯中断裂掉到缝隙哩。而且从铁盒内的项链看,男生藏链子的行为极有可能是作贼心虚。




 




  林维这时候突然跑进房间,几个人以为是外人,慌慌张张地把桌上的证物藏起来,见来人才松口气。不过林维一句话又把大家的胆子提到嗓子口,他说外头有人坠楼。




 




  发生命案了!




 




  ……




 




  血腥味弥漫在校园,鲜红的血液流在磁砖上,上课的同学听到有人尖叫纷纷跑出来查看,这才看到竟然有人坠楼了,血迹留得满地怵目惊心,赶紧有人报警叫救护车,尖叫的女同学也是跟好朋友经过,没想到就有人从楼上跳下来摔在他们面前。




 




  等王源他们赶到,看到的就是警察封锁现场的情景,画面血腥又刺激着神经,空气中飘散着铁锈的味道,一旁还有很多学生又好奇又害怕的窃窃私语,王源上前询问,得到几个有利的讯息。




 




  女学生是大四音乐系的学生,有个同系的男朋友,但最近分手了。考试科目又被当两颗,所以极有可能是情绪不稳,所以选择跳楼轻生,当然这只是初略推测的一种可能。




 




  “不寻常”王俊凯看着女学生躺在地上的姿势,面朝上不太符合跳楼轻生的可能性,人如果对于自己的现况不满意,真的没有生存的动力时,通常会很直接地面对自己的选择,所以照道理应该是要面朝地。当然这个可能性也不能排除,他是不敢面对死亡但又渴望结束糟糕的现况。




 




  “嗯。”王源把王俊凯拉到一边说了自己的想法,两人便悄悄去顶楼查看,但并没发现到任何有相关的证据,便推测有可能不是从顶楼摔下来,因为顶楼门被锁,外头的围墙很高还加装防护铁栏,就算爬上去也根本不可能站立。




 




  两人又趁着警察还没上来时一楼一楼往下寻找线索,终于在五楼的走廊找到证据,是一张类似遗嘱的信,这里的教室是开放给研究生使用,平日根本不会有人来,更何况女学生还只是大四学生,怎么可能会来这里,况且一个人若是想死怎么可能会挑选地方,完全不合理啊。




 




  那张信上写着希望和男友和好,又写上对日子的不满,导致她想结束自己的人生。王源却越看越不对劲,信上写着的讯息都跟他收集来的差不多,难道女学生真的是对自己人生没有希望才选择结束?




 




  他拿着信纸又冲下楼,然后想问那群学生讯息从何而来,可一下楼就看到一个男生慌慌张张的跑来,眼眶红神色紧张,他一见到女学生就大哭失声,想来是女学生信写的那个男友了。




 




  男生跟着女学生一起上了救护车,王源想问也没机会去问,王俊凯眉头皱的紧,总觉得事情来的太急太快,很多讯息都来得太简单。他们在搜查的案子也差不多,都是有人刻意设计过,把证据铺在台面上等着人家发现。




 




  “怎么了?”王源看他忧心忡忡的样子有些担心。




 




  “我感觉不对劲,可是又说不上来。”王俊凯总觉得有什么是他们忽略的,可却又不知道从何找起,一种无奈的感受在心里蔓延。




 




  “走吧,我们回去了”孙安羽看人群都散了,他们也该回去寻找证据。




 




  ……




 




  有时候机会不是不到是时候未到,睡一觉起来坠楼女学生的男朋友就找来了,他双眼哭的赤红,整个人情绪不稳定而且像是在极力忍耐什么。王俊凯请他进来询问他来这里的目的,王源也端着茶走来,男生一看到王源就冲上前揪住他领子,瞪着眼睛一副要干架的样子




 




  幸亏是王俊凯眼捷手快,把男学生挥拳的手挡下来反折在身后。事情发生都在一瞬间,王源反应过来退了一步,疑惑的盯着对他有敌意的男学生,只见男学生一脸痛苦的瞪着他说要王源赔命。




 




  “你什么意思?”王源有点懵,他要赔命?陪谁?




 




  “你把我女朋友推下楼,警察已经查现场的证据,就是你!”男学生赤红着双眼瞪王源,虽然被王俊凯压制着模样狼狈,可男学生浑身散发着强烈的敌意。王俊凯毫不怀疑的想,他要是放开男学生,对方一定会扑上去把王源撕了。




 




  “我???”王源更疑惑了,怎么自己一觉醒来成了凶手了。




 




  “这话我只说一次,我跟王源在去现场前都待在宿舍”王俊凯感受到他的反抗,压制他手劲跟着用力。




 




  “你屁!你们以为随便说几句话我就会信?警方都在现场查到他的指纹了。”男学生这句话是朝着王源吼的,“他不是研究生为什么会跑去那里,骗谁!”




 




  听到这话王源才想起来,他们确实早上为了去找证据,所以动了现场,而且还把自已的指纹给留在现场,这是犯了搜查的大忌。王源当时看到证据太急切所以忘了,导致他现在被误认为是凶手,惹上一个大麻烦。




 




  “你的疑惑我们暂时不能解释,但我们能提出不在场证明,整个早上我们都跟那两个人呆在一起,他们能证明王源不是你所说的凶手”王俊凯说完,感觉到男学生的挣扎力气变小,他才松开手然后立即把王源护在身后。




 




  很快孙安羽他们就来了,他们也把宿舍走廊的监视器给调出来,放在电脑给男学生查看,确定王源他们真的从头到尾都在宿舍,是林维跑来他们才一起去现场,男学生才垮下肩膀摀着自己的额头。 




 




  “抱歉。”男学生因为自己误会王源而道歉,“是警方说现在目前你是凶手的可能性很大,我才会来找你。”




 




  “没事,”王源干笑着,毕竟现在背负上蓄意杀人的可能性,在还没脱离凶手的嫌疑之前自己也开心不起来,“对了,这个是你女朋友遗留在现场的信,你看看是不是她写的。”




 




  男学生听到后赶紧把信抢过来,拿着信的手紧紧捏着纸颤抖,他看完后才猛点头说这是女朋友的字迹。王源听了之后直皱眉,他问男学生说上头叙述的事情是不是真的,他们分手的原因又是因为什么,这些问题对于案子都很有帮助。




 




  “我……我跟琳琳分手的原因是她最近一直疑神疑鬼,老说有人潜入她宿舍,然后经常三更半夜打电话给我,可是过去又没有什么,我受不了她这样发疯才决定跟她分手,谁知道才分手不到一星期就发生这种事,都怪我跟她分手……”男学生自责的摀住头默默哭泣,几个人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宿舍内男学生断断续续的哭声让气氛顿时充满悲痛。




 




  “你说你女朋友疑神疑鬼,我能问……她有没有说过是怎样的不对劲”王源从他女朋友这里下手,分析出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嗯……她说经常有人跟踪她,晚上有人在动她的宿舍房间的门,就是有人想从外头打开翘动门锁的声音。只是每次我去都没看到她说的,我觉得是她因为科目被当压力太大所以幻想出来的,就没有理她。”




 




  听完解释,王源沉声问道:“这件事她有跟谁说吗?”




 




  男学生摇头,并说女朋友担心被别人笑,所以这件事只跟他说过。王源点点头才继续说下去:“那我们现在认为你女朋友说的那个人,很有可能就是凶手,而且一定是计划很久,只是每次都被你打断,所以才会到现在才出了事情。”




 




  “你女朋友还好吗?”孙安羽看他沉痛的样子,有些迟疑的问了最敏感的问题,从五楼摔下来很有可能当场一命呜呼……




 




  “医生说她摔下来撞到脑袋,所以还在加护病房观察,现在昏迷指数7,医生说不太乐观”




 




  “呼……没事的,你女朋友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人只要还活着就一定会好转,你要相信她会撑过这次的难关,她信上最挂念的是你,你要给她足够的信心支撑她”孙安羽现在能做的只有安慰他,也希望早日找出凶手。




 




  后来晚上王源也被约谈了,他回来的时候孙安羽就上前关心,问他目前警方查得的情况。一旁王俊凯则是眉头紧锁,说现在警方那边的信息都把证据指向王源,所以现在目前王源是嫌疑最大,这种情况对王源来说非常糟糕。




 




  “哈哈哈……”王源听完反而笑起来,孙安羽则一脸疑惑的看着他,都这种情况王源怎么还笑得出来?




 




  “王源啊,你是不是刺激太大疯了啊……”




 




  “现在只说证据指向我,但又不是我,你们一个个这么丧做什么,有没有做我们自己清楚,现在只要赶快把凶手查出来,那我不就清白了?”王源轻轻捏着王俊凯的手,希望他不要太担心。




 




  告别了孙安羽他们,王源拉着王俊凯一路去了音乐教室,里头有一架钢琴,王源坐到钢琴前,什么也不说对着王俊凯笑了一下,翻开琴盖,指尖落在琴键上时王源闭上眼睛,弹了一首疗育的歌曲。




 




『ㄧ个人的时候 在陌生的街头 




抬头看着繁星夜垂的天空 I know I know




地球另一端有你陪我 




谢谢你鼓励我 勇气是你给我 




让我迈开脚步一起往前走 I know I know




你是我的OK绷 在每一个时候』




 




  王俊凯在最后一个音符落下,脸上才出现今晚第一个微笑,走上前对着王源伸出手,王源把手放上去反倒把王俊凯拉坐下,两人一起坐在一个琴凳上,腿贴着对方的腿,王源又把自顾自地弹奏起,夹在音符里的是王源的话,很轻的嗓音但却给王俊凯了安定,他说你相信我,我一定会找出凶手。




 




  “嗯,我相信你。”王俊凯握住他的手腕,坚定的对着王源说,但他也要王源答应他,一定不要受伤。




 




  “好!”目光是前所未有的坚定,许下的承诺也绝对会做到。




 




  在门外的男同学看着王源与王俊凯的身影,烦躁的心情也跟着安定下来。刚才下课的时候本来要去医院,但看到王源拉着人进了音乐教室,他好奇的跟上去查看,听了如此疗育的歌曲,心理的烦躁一扫而空,而且对王源目光所表现的坚定有所动摇。他能老实说,在真相还没出来之前他都把王源当成凶手,可是在听完钢琴弹奏之后又看见了他真诚的目光,心里怀疑的藤蔓动摇了。




 




  音乐不会骗人,眼神不会骗人,如果王源不是凶手,那么真正的凶手到底是谁。






评论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