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凯源】抽丝剥茧

薄荷大白仔:

*其实这是我上次说过的脑洞,算灵异题材




【正文】


  “追!不要让他逃走了!”


 


  疼,真的很疼,王俊凯一路摀着手上的剑伤向前跑,身后是大批的追兵。这些追兵都是炎令派来除掉他的,不把自己人头提回去是绝不善罢干休了,想起母亲最后交代的话,要自己去后山的密室拿救身法宝,只要拿到了大家就有救了。就在眼前了,只要再撑一会可以扭转局势。王俊凯运起内功加快脚步向树林跑去,本来就伤的不轻,一运起内功全身受伤的经脉更是伤的更重,他几乎是一路吐着血逃进树林。


 


  “人呢?”追兵看本来应该倒在这的人消失了,四周围也都起了雾气,在夜晚的状况下前进很容易迷失方向,依照王俊凯的功力若是人群分散,他应付起来可就容易多了,所以纷纷停下脚步停在原地,由一人去请示炎阁主。


 


  不一会马蹄声靠近,在迷雾中若隐若现出现了人影,身穿橘色的袍子,眉角带着傲气,从容不迫的从马背上下来。他看着一群驻守在这的追兵,拿出袖内的折扇在手上惦着。


 


  “我说一个人受了重伤的人,你们也能追丢,一群饭桶!”那人走到一群下跪的追兵前,“人怎么会不见?你说说看?”


 


  那个追兵抬头看了一眼嘴角含笑的阁主,鼓起勇气战战兢兢地回答“回阁主,是那个王俊凯运内功才让他逃走的,是属下疏忽了”


 


  炎令听完,站起身打开折扇,抬脚就把那个回答的追兵给踹飞,追兵的身躯撞到树木跌落在地上,吐血倒地不起,其他追兵更是把头低下不敢去查看,深怕自己成为下一个脚下亡魂。


 


  “疏忽就要为了自己的错负责。”炎令摇了摇扇子,目光落在地上的血迹,眉尾微微上挑,“不过,这个王俊凯也命不久已了,被我封住经脉强行冲破,全身经脉会在一个时辰之内断裂,最后只有两个下场,全身经脉破裂吐血而亡,或是……”


 


  被折扇指到的追兵,目光满是恐惧,他张了张口回答:“回阁主,走火入魔……”


 


  炎令收起折扇拍手“说的真好呢,这个王俊凯内功深厚,走火入魔后就会没有七情六欲,到时候就会沦为我的魁儡,我要他以肉身之躯迎刀口他就得要毫无犹豫的上前。”


 


  而王俊凯逃到后山的密室,摀着胸口忍受强烈的闷痛,他知道自己强行破开炎令的指穴,自己怕是命不久已,得要赶快找到母亲说的法宝,回去救大家才行。


 


  密室内,一张石桌,两个书柜,地上一个花瓶,除此之外什么都没了。


 


  翻来覆去,把所有的抽屉跟书柜翻遍,就连石桌推开也没有任何密道。而他却因为推开石桌动用内力,倒是体内经脉伤得更重。


 


  他没有找到那本秘籍,体内的经脉破坏得更加厉害,晕眩跟经脉断裂的疼痛不断拉扯他的神经,在濒临昏倒与崩溃的疼痛下拉扯。感觉到密室外有追兵靠近,王俊凯想要用石桌堵住门口,可全身上下都没有办法使出内力,他只好以肉身挡着不让人进入,自己靠在门上感受四周围都被大批的追兵围着。


 


  “我说王俊凯,你也不用再躲了,你冲破我的封印,现在是不是感觉全身经脉一点一点的断裂,你从小学的武功一点一滴的流失,很快你就会武功全失然后经脉断裂吐血,而死翘翘!”炎令坐在马上,他说完就大笑,四周围追兵也跟着开始笑。


 


  门内的王俊凯感觉到胸口内的瘀血越来越多,再拖下去对家里人都不利,得要赶紧找到那个法宝,他忍着想要吐血的感觉站起来,摇摇晃晃的走到石桌边,踢倒摆放的花瓶。


 


  花瓶内掉出一把匕首,上头刻着缠绕的花纹,王俊凯拿起刀思考着其中的含意,门外就传来炎令的声音。


 


  “还躲?你的母亲父亲所有弟弟妹妹全都死了,他们全都是死在我的焰掌下,尸骨无存”炎令想起当时的画面一个人就乐的开怀大笑,而密室内的王俊凯却不相信听到的消息。


 


  “不可能……母亲不可能……”王俊凯一手撑着石桌不让自己跌坐在地上,他不敢相信父母亲都已经遭遇不测,母亲明明……


 


  “凯儿,你去密室,那边有能够拯救大家的法宝,你赶快去拿!母亲不会有事的,你放心……”


 


  是…是母亲骗自己来这的,她一定是希望自己逃走,所以骗自己这边有救命的法宝,以当时的情况自己不可能丢下母亲先走,唯有欺骗自己有一线生机,自己才会在当时离开宅子。自己走后毫无能力的母亲怎么可能抵挡得住追兵的攻击,难怪……炎令还能在门外从容不迫,一切都在他的算计之下,无论是父亲母亲还是自己,都逃不过他的掌控。


 


  “你也差不多应该下去陪他们了!”炎令似乎耐性用完,他指挥追兵去把门给炸开。  


 


  门内的王俊凯凄凉的笑着,自己已经没路可以逃了,炎令的目的他很清楚,自己死后会沦为他的武尸,他可以借着自己的手想杀人就杀人。握紧手上的匕首,王俊凯的目光渐渐坚定,他想起母亲还有父亲,门外逼近的追兵,他举起手上的匕首,门被炸开,地上扬起尘土,炎令看到里面的情况,惊觉不对跳下马推开追兵往里头冲去。


 


  王俊凯看着冲进来的炎令,他将手里的匕首向腹部刺去,既然没办法救大家,那自己至少决定自己的死期。


 


  硬物刺入皮肉的瞬间,炎令抓到他,王俊凯嘴角流出鲜红的血,他冷冷勾起嘴角笑了。密室内闪过一道白光,将整个空间垄罩,追兵想进去却被白光阻隔在外,等白光退去,里头的两个人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




  湖光山色,窗外老鹰盘旋在天空,柔和阳光穿透过翠绿的枝枒,星星点点的照进房间,床上躺着的少年在阳光下沦落柔和,少了些杀戮的气息,不过身上却缠绕着许多绷带,绷带透出些微血迹,面色苍白脆弱的像瓷器,一碰就碎。


 


  “爷爷,你说他不会有事吧?”王源看着躺在床上的人,身上缠着厚重的绷带,闭着眼睛一动也不动,要不是鼻下还有呼吸,王源都怀疑他是不是……


 


  “当然不会有事”年迈的老人把沾染血迹的手放到盆子搓了搓,再拿过王源递来的毛巾擦掉水渍,才慢条斯理的说起他身上的伤势,“他啊,不过是肋骨断了三根,大腿骨骨裂,手臂上有剑伤,腹部上有个深可见骨的刀伤,胸口很多瘀血。”


 


  “!”王源瞪大眼睛看着床上的人,他吞了口水指着王俊凯,“这样还算没事吗?”


 


  “源源,你是不相信爷爷吗?”老人没好气地看着自己大惊小怪的孙子,站起身走到柜子前,拿出一小瓶陶瓷瓶子。


 


  “没有啊,我当然相信爷爷……”王源知道老人的厉害,他也为刚才怀疑老人的行径感到抱歉,挠了挠头看着老人拿着陶瓶走回来,“这是什么啊爷爷?”


 


  “你拿着,里面装着药,等他醒了你要喂他喝,记得要分七口喝下,不能一次让他饮尽,还有你,待在这里照顾他。”老人把瓶子交给王源,自己伸了个懒腰舒展筋骨。


 


  “哦。”王源似懂非懂的点头接下,看着老人走出去他才回过神问“爷爷你要去哪?不是说要照顾他吗?”


 


  老人头也不回的摆摆手,“照顾一个人照顾就好,爷爷累了,先去休息,你就待在房间看着他醒来喝药,别让他醒来乱跑。”


 


  “……”有种上当的感觉,而且他伤成这样怎么可能还起得来。


 


  后来证明,老人说的是对的,王源拦不住他只好带他去找老人。老人早就知道王源没这能力挡住他,横了他一眼就让王俊凯坐到床上休息,开始解释自己是谁,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还把匕首的来历给他说。


 


  王俊凯才知道自己因为匕首穿越,穿越到不知名的时空,这里的一切还有生活的环境非常陌生,老人还说匕首在拔出后就消失了,回去是不可能回去,要自己努力去适应这里融入大家。他把躲在一边的小男生推出来,介绍这是他孙子,身上带着一股混沌之气,自己身上也同样是混沌之气,自然明白碰上同样是混沌之气的王源会有什么好处。


 


  他感激老人并没有把自己的事情告诉王源,作为有内力的习武之人自然是希望不要让太多人知道,这样对自己有利也不会招惹大人物上身。


 


  而王源看着老人跟王俊凯目光都凝聚在自己身上,他就有种不祥预感,为什么有种自己被老人卖的感觉,还有这个陌生人干嘛看自己的目光这么诡异。


 


  老人伸手给王俊凯把脉,得知他身上的伤已经好的七七八八,便让王源去拿熬好的中药,自己在这段期间给王俊凯吩咐了许多事,要他在增强自己内力时也要保护好王源,这几年一直感觉到有人在打听王源的消息,所以才将王源从他父母那接来,爷孙俩住一起才暂时安全。


 


  王俊凯想了一会才答应老人,拱手道“多谢您救命之恩,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


 


  一年后,王俊凯跟王源转学到这,老人为了让王俊凯更快融入这个社会,于是安排王源跟王俊凯去朋友处理好的学校读书,俩人在这一年之间成了很好的朋友,每天一起吃饭一起教导,一起分享彼此之间的事情。王源在上学期间王俊凯都待在家,一年的适应也该接受学校传授的知识,所以老人安排的时机很恰当,正好王俊凯的年纪也正好是他们这上大学的阶段。


 


  为了适应这里,王俊凯剪去了乌黑的长发,留了一头利落的短发,换了发型后,王俊凯没了先前的阴郁,本来就相貌俊朗,换了短发反而活力多了。


 


  王源为了他融入校园的生活,选择住在学校,老人同意只是要他们多加留意。王源为了即将迎来的大学快乐,而王俊凯在踏入学校时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气息,但气息只出现那一剎那,紧接着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好似那是一个错觉。


 


  学校给他们安排的是正在翻修的宿舍,王俊凯跟王源提着行李走到宿舍门前,两旁的大树让老旧的宿舍显得有些阴森,风吹来时将树上的叶子吹落些许,王俊凯拾起枯黄的叶子,目光有些沉重。


 


  “怎么了?”王源时常看他这副心事重重的模样,也不觉得奇怪。


 


  收敛心神,王俊凯捏碎枯叶,对着王源摇摇头,俩人才一起进了宿舍。


 


  他们住在三楼,四楼以上都还在装修中,鹰架也都搭在外面,工人进进出出着。因为是老旧宿舍所以并没有电梯,王源走上楼时上面传来大叫,“小心!铁管掉下去了!”


 


  王俊凯迅速上前拉开王源,一根粗重的铁管就落在眼前,俩人因为作用力跌在地上,铁管撞击地板发出大声响,上头马上就传来声音,“下面有没有人,有没有事!”


 


  “你还好吧?”王俊凯把王源从地上拉起来,皱着眉看着铁管,他跟王源说出自己的猜想,“这里不寻常。”


 


  “所以刚才……”王源环视四周并没发现异样,回问他原因。


 


  “嗯。”王俊凯拉过王源赶紧离开这里,俩人进到宿舍王俊凯就用内习探他全身,确保他真的没事才放下心来。


 


  “那我们干脆不要住这,我去跟老师说。”王源说着就要出去,被王俊凯给拉住。


 


  “没事,刚才就那下来者不善,我已经没有感受到敌意了,没事。”王俊凯拿起抹布准备整理,看王源还是一副犹豫的样子,便安慰他,“这不还有我吗,我会保护你的。”


 


  “咳咳,谁需要你保护啊,我、我自己也可以。”王源说着就展示自己的拳脚,他从小就在爷爷的教导下有了些底子能够防身,加上这一年王俊凯的指点,基本来说已经很厉害了。


 


  王俊凯没有答话,只是笑笑地看着他。


 


-待续.

评论

热度(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