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六年

Love_live_laugh:

夜幕:



36




 




(开学前的最后一天,我爆字数了,将两章的内容写了一章,是甜的,不接受任何反驳)




在异乡的第一个除夕夜终于彻彻底底的落了一场大雪,王源揣着兜在窗前看着窗外大片大片的雪花坠落,王俊凯调笑的脸不合时宜的出现在眼前,王源伸手对着空气挥了挥那张讨厌的脸,闭上眼睛靠在墙上,整个人笼在一种巨大的孤寂里,低语“雪不在我的眼睛里”




 




门外响起轻叩声,王源刚打开门就被塞了一手的食材,他盯着手里花花绿绿的蔬菜,还没反应过来稀里糊涂的就被三人拉着进了小厨房。




 




Lomd从来没下过厨,举着手里的陌生刀具很是有趣,挥来舞去的看得王源一阵惊慌,沈晔将王源往后带了带,远离危险地带,Braylon皱着眉头把Lomd 乱挥的手凌空按住,语气有点急“小心点”




 




和他们相处的久了,王源渐渐的也就听得懂一些法语的大概意思,Lomd瘪了瘪嘴,王源站在他们中间一阵头皮发麻,指着那些食材面粉“这….是要干嘛”




 




沈晔笑了一声,利落的撸开袖子,拿出几个透明的碗来“昨天跟他们说了一嘴,今天他们就来吵着我包水饺,”他转头看向王源“你会包水饺吗”




 




王源扭头看着那一团面粉,自动将自己化为这两个法国人的行列“我只会吃”




 




沈晔似乎心情很好,被他这一句话逗得发笑“那好,我今天给你们做五彩水饺尝尝”他将面粉和成絮状,指挥着三个人分别将胡萝卜,油菜,火龙果切小块,添水榨汁。




 




小小的厨房瞬间忙得颠倒起来,Braylon皱着眉头由着笨手笨脚的Lomd给他系上围裙,神色温柔,王源扭头无意间撞见这一幕,嫌弃的将两人推到一边自己玩去,独自将三份果汁快速弄好端给沈晔。




 




沈晔朝他温柔笑笑,吓得王源差点没端稳,好在沈晔接的快,点点果汁溅在了雪白的衬衫上,晕开一圈圈斑斓的痕迹,王源不在意的拂了一下“够用吗”




 




沈晔的眼神深了深,不自在的扭头回去“够…够了”




 




王源没注意到他的神色,专注的看着他手下的面团,王源身上有股特别的好闻的青柠味,不知道是洗发水还是沐浴露的香味,凑近了容易钻进心尖撩拨人,沈晔揉面团的手抖了一抖,偷偷打量身边人专注的侧脸,暗自稳了稳心神,将榨好的汁分别倒进几个透明的小碗里。




 




面团浸了汁变得五彩起来,Lomd在身后凑上来惊叹“哇,好好看的颜色呀,沈晔你这么手巧的吗,以后你的妻子有福气了呀”




 




沈晔笑了笑,将面团揉成小团,盖上保鲜膜,目光沉沉的放在王源的身上“还好,得找个吃货”他将手上的手套取下来,推着王源转身“这个面团需要醒20分钟,你回屋去换个衣服洗个澡吧”




 




“啊?”王源低头看了看身上的一大块污渍,沈晔不提醒他都快忘了,现在黏腻腻的在身上,的确很不舒服。




 




他回浴室简单冲了个澡,出来的时候,雪已经停的差不多了,时针晃在十二点,整个世界却泛着光,宛如白昼,王源将浴巾盖在湿漉漉的头发上,手机提示的光芒在昏暗的屋子里倔强的发着亮。




 




王源将自己仰躺在柔软的沙发上,划开手机界面,来自王俊凯的准时的祝福,十分简短“新年快乐,王源儿”




 




王源将这几个字翻来覆去的看,在删除提示上犹豫了很久,还是松开了手指,叹了口气将手机收回了兜里,走下楼去。




 




王俊凯这嘴里说着狠,却处处放不下的性子,他必须好好治治,时机也不够成熟,他们之间的确如王俊凯说的那样,这样是最好的选择,暂时而已。




 




寒雪从枝头扑朔着抖落,露出发青的枝丫,他相信,熬过这段时间,春天就会来了。




 




王源回到小厨房的时候,Lomd和Braylon居然乖乖的坐在椅子上,沈晔手把手的教他们捏水饺,沈晔的手很巧,饺皮在他的手里捏出花来,王源走过去,Lomd的耐心基本已经被耗光,被Braylon的眼神恐吓的一动不敢动,烦躁的捏着形状。




 




王源凑近一看,噗嗤笑出声来“你这捏的…..跟你一样,充满了艺术感”




 




Lomd正一肚子委屈没处发泄呢,嫌弃的看了他一眼“你一个中国人,还不是和我一样”




 




王源狡黠的笑笑“你错了,我最会捏饺子皮了”他拿过一张干净的饺皮,寻着记忆里王俊凯教他的零散步骤给Lomd捏了个小太阳花,Lomd小心的捧在手里看,越看越觉得可爱,缠着王源教给他。




 




他俩在一边闹着玩,倒是Braylon上手极快,没多久,一盘色彩斑斓的圆滚滚的饺子就被捞了起来,热气腾腾的,王源端着去了客厅,Lomd去酒窖里拿了点红酒助兴。




 




耳边礼炮齐鸣,王源透过落地窗看出去,头顶的繁华在夜幕中绽放,陨落,燃烧殆尽归于尘土,沈晔的声音在烟花下显得微不可闻“我包了一个特别的饺子,吃到有惩罚的哦”




 




王源没放在心上,其实他也没吃几个水饺,看着五彩斑斓,却始终也不是自己吃得惯的口味,手机在兜里振动了一下,王源划开界面,是刘志宏发来的新年祝福,和一张妈妈的配图。




 




看着很温暖。




 




佯装出来的热闹只会麻痹自己的神经,其实都是虚假的,他真正的温暖根本不在这里,王源闷不吭声的喝着红酒,Lomd朝他碗里丢了个水饺“别乱想,我会陪着你”




 




王源朝他笑笑,夹起水饺咬了一口,辛辣的感觉瞬间蔓延上口腔,眯着眼止不住的流眼泪,边咳边灌水,Lomd看他那惨兮兮的样子,好心的给他顺了顺气,王源老半天才勉强睁开眼“芥末……这么狠的吗”




 




沈晔又给他倒了一杯水放在他的手边,笑道“运气太好了吧”




 




王源咽下最后一口水,连忙把Lomd推出去挡刀“他夹的水饺,跟我没关系”




 




Lomd一脸不可置信“我没吃,就是你,别挣扎了”




 




王源无奈的放下手里的筷子“好吧,我就我吧,什么惩罚”




 




“要不,说个真心话吧”红酒杯氤氲着流动的色彩,沈晔透过玻璃杯专注的看着他,王源蹙着眉头,心底弥漫上一层不好的预感。




 




他果断举起杯子,在沈晔说出那番话之前利落的喝完一整杯的红酒,将干净的高脚杯倒置在桌上“我自罚”




 




“七年的FINO,后劲很大”Lomd把温水递到他手里“别喝得那么猛”




 




Braylon看了看手里的红酒杯,又看看王源手里的温水杯,有点不开心,皱着眉头愣神。




 




后半夜,王源视野里的整个世界都在旋转颠倒,看人都带重影的,好不容易散了,不知道在谁的搀扶下摇摇晃晃的回了房间,Braylon在后面拽住Lomd“你喜欢王源?”




 




Lomd愣了愣“问这个干嘛”




 




Braylon意识到自己出了格,松开手“没什么”,面无表情的转身回了房间,Lomd耸了耸肩,看了手机的短信后,又出了门。




 




落了一夜的雪,到了半夜更是寒气逼人,小道里更是一个人影都见不到,树影绰绰,Lomd紧了紧衣服,快速的走向大门,王俊凯的车顶落了一层厚厚的积雪,他是真的觉得这两人瞎折腾,大半夜的,非要在外面受冻吗。




 




Lomd按开密码,坐进他的车内,车里开着暖气,刚喝过酒的大脑有点泛着热意,导致说出的话都不太经过考量“王源今天的心情特别差,我看,你得好好考虑你们之间,沈晔好像有点喜欢王源呢”




 




骨节分明的手顿了一顿,王俊凯的眼底闪过些许落寞,很快就被掩盖住“那…他怎么说”




 




Lomd揉着太阳穴“还能怎么说,王源都没给他说出口的机会,沈晔也真是够可怜的”




 




话说着,车驶进了庄里,王俊凯将车停好,从后备箱拎出好几盒东西,Lomd帮他一起搬,气喘吁吁的上楼“你这是要把整个重庆搬到法国吗”




 




王俊凯暗示他小点声“我怕他会嘴馋,你记得看着,别让他吃太多辣,对嗓子不好”




 




“好在他睡着了,不然我肯定要跟你一起被王源拉入黑名单”Lomd摸黑将东西放进他的房间,勉强借着雪光看见王俊凯坐在床边的身影,小声道“我就先去睡了,你待会自己出去注意安全”




 




王俊凯的声音很低,几不可闻“谢谢,明天我就回国了,今晚想来看看他,你帮我保密吧”




 




Lomd点点头,将门轻轻的带好。




 




关上了一屋心事缱绻。




 




很久没有安安静静的看他的睡颜,王俊凯的手指顺着临摹他的眉骨,好像自从那件事,充斥在两人之间的不是争吵就是冷漠,温情的时刻显得尤为珍贵,睡着的王源很乖,不会说狠话扎他的心,很乖,也不会强忍着痛苦叫人心疼。许是喝的有些醉,王源的眉头一直不得舒展,王俊凯给他轻轻按平,什么时候他们俩掉了个位置,王源变得藏心事,爱皱眉头了,王俊凯的心脏又被揪起来,不受控制的密密实实的疼。




 




不得说的思念,不得说的爱情。




 




月光轻轻的洒在两人之间,为两人筑起一个正大光明想念的空间,心也变得静谧,王源睡得很不安稳,将自己转了个身,呓语着“俊凯….”




 




短短的两个字,轻飘飘的,没什么分量的样子,却一针见血的戳破着最不堪的心事,王俊凯凝着他,几个月未掉过眼泪的执着在这一刻化成齑粉,透明的泪滴裹着月色滑落,滴在王源的侧脸,王源微微皱了皱眉。




 




王俊凯的眼前一片模糊,轻轻弯腰嵌了个吻在他的鬓角“我有的时候,真的很后悔将你放的这么远,但是如果只有这样能让你不受一点伤害,那我不后悔”他将吻轻轻的移到耳尖,滚烫的声音带着化不开的浓愁,颤抖着“我爱你”




 




王俊凯抹了把脸,深深的看了好几眼,从大衣口袋里掏出黑色短绒盒子,轻手轻脚的放在王源的枕头边。




 




清净的夜晚,车慢慢的驶出庄外,一切归于平静,好似从未有人来过,更无人离开。




 




王源缓缓地睁开眼睛,走到窗边,酒意浸染的双眸凝视着那人离去的身影,耳边的温度犹在,烫在人的泪腺上,不自觉的就落了酸涩的泪。他拿起盒子,里面安静的放着银色戒指,在月光下反着清冷的光泽,他将小戒指转了一圈,里面刻着的字是唯一的温度“Timeless”




 




永恒。




 




王源对着月光将戒指套进手指,大小刚刚好,像是熨帖好的心意,契合。




 




第二天一早,Lomd睡梦正酣,门外有人在叩门,他勉强将眼睛睁开一条缝,看了看床头的钟,才早上六点,黑着脸开了门。




 




王源捧着一碗热热乎乎的小面站在门外,那小面腾腾冒着热气,色泽好看,味道诱人,Lomd瞬间没了脾气,将碗接过来端进屋内。




 




他的声音还带着清晨的沙哑,冲进浴室刷牙,声音远远的传来“今天怎么这么好啊”




 




王源靠在门上,语气略有深意“没什么,就是觉得你辛苦了”




 




Lomd洗漱完,装作没听懂坐在桌边尝了一口,眼里放着光“哇,真的好好吃”




 




王源笑了一下“那我出去了,你慢慢吃”轻轻带起门,Lomd转头看了一眼,王源今天心情果然好多了,关门的修长手指闪着一点星光,Lomd无奈的笑了,原来是因为这个啊,王俊凯这别扭浪漫的情怀,他还真是理解不了。




 




李煜将车停在机场,除夕的一个访谈被王俊凯推了一天,延迟到下午三点,大过年的,人家节目的主持人在餐厅等了一个多小时,王俊凯的航班还偏偏误了点。




 




王俊凯带着墨镜,一身浅绿色的长衣,盖不住的长腿步速极快,后面气喘吁吁的跟着一群小姑娘,高领毛衣衬的皮肤格外白皙,冬日的冷阳下反着光,嘴角上翘,李煜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被催时间的郁闷也散去了不少“心情不错啊”




 




王俊凯将墨镜取下,对着粉丝们招了招手边钻进了车内“还不错”




 




李煜小心翼翼绕开那些跟车“见到他了?”




 




王俊凯在后座把玩着手指上的戒指,如出一辙的款式,好心情的开口“见到了”




 




还抓包了一个装睡的乖小孩。


评论

热度(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