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老师偏头痛

薄荷大白仔:

*以当他们全聚在一个班上,会发生什么事情


其他篇章:【冷战篇】 




【话剧篇】 


  “孙老师,你们班的王俊凯这次又拿下模范生的资格了,真的很厉害”


 


  “对阿对阿,还有你们班在开学周整洁也拿了第一啊”


 


  “你们班的同学都好优秀啊,不是成绩优异就是品德优异”


 


  “说到第一,这次话剧演出你们班要演什么啊?”


 


  听到老师们提起话剧就开始各自讨论,孙瑜才想起他们班话剧还没决定,看来等等去班上得要跟同学好好讨论了。


 


  上课钟铃响,孙瑜抱著书进到教室,同学都已经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了,她拿起粉笔刷刷在黑板上写下话剧两个字。


 


  “同学,在学期中有个话剧要表演,你们有没想要演的经典故事?”


 


  王源看了眼同样在看他的王俊凯,率先举起手来:“老师,一定要演经典故事吗?”


 


  “不一定,你们如果要自编故事也是可以的”孙瑜看着同样是他们班的乖学生,同时也是班长的王源发问感到很满意,同学们如果能够自己构思故事当然更好。


 


  不过虽然王源提问了,但一时之间也想不到有什么故事,这时孙瑜为了增加同学之间的参与度,便让王源上台带动气氛,让同学们发言然后票选。


 


  “大家现在还想不出故事没关系,我先写几个比较大众的故事情节,然后我们在票选几个人气情节将其合在一起”王源说完就拿起笔在黑板上写下。


 


  当有人开始提意见事情就进行的顺利,王源写下快二十个情节后就停手了,他让大家从这几个里面票选出三到四个来,在将这些情节拼凑成一个故事。


 


  最后票选出的结果挺好笑的,有海龟、冤家、英雄救美、打架、离别……


 


  怎么看怎么狗血的情节,孙瑜尊重他们选出的情节,并没有在这时候多做插手。


 


  “那我简单拼一个故事,A跟B相遇然后互看不爽,其中还发生误会两人打一架,后来B出事A虽然气他但还是去救他,A被学校记处分然后家里让他转学,跟B分开收尾”王源说完看大家貌似没有意见,便继续下一个环节。


 


  “既然大家都没有意见,那我们来进行角色挑选。”王源话才说完,下面就一堆举手的。


 


  马思远是举手最快的,他拉起同桌王凯利的手:“我觉得我跟他可以演!”


 


  隋玉也不甘示弱地举手:“我觉得我跟夏常安比较合适。”


 


  “说到合适没有我跟邬童合适吧?”班小松这时候也跟着插话了。


 


  这时候002看了眼001,两人对于这种狗血情节一点也不感兴趣,并用目光警告对方绝对不准举手。


 


  而邬童听到自己名子,转过头看他:“班小松。”


 


  “到!”


 


  “……争取角色。”


 


  “是!”


 


  隋玉看着身旁一直在盯自己的夏常安,他弱弱问了一句:“你演吗?”


 


  “只要是你,我就演。”


  “(灬ºωº灬)”


 


 


  王源看报名的踊跃,只好用另一个方法来决定,不然都是自己的朋友选谁都过意不去。


 


  “既然参与的踊跃,那就用筛选的吧!”王源提出几个问题来决定合适人选,这个决定很好又能够选的公平。


 


  “情节一,海龟……”


 


  班小松:“邬童!他差一点就去美国了!”


  隋玉:“夏常安,他从美国回来的!”


  马思远:“王凯利!他美国回来的,还回来两次”


 


  “唔,看来马思远在次数上占优势,先持一票。”王源拿了纸笔写下。


 


  “情节二,英雄救美……”


 


  班小松:“我膝盖受伤,邬童他对持江狄!”


  隋玉:“夏常安跳游泳池救我!”


  马思远:“王凯利跟我一起打退那群混混!”


 


  “我记得隋玉你也是被夏常安推下水,马思远你跟王凯利最初是为了救天宇文嘛,那么只有小松比较符合,所以小松一票!”王源在纸上写下班小松一票。


 


  “情节三,吵架……”


 


  隋玉:“他怀疑我是002……我不会游泳还推我下水。”


  夏常安:“对不起(๑•́ ₃ •̀๑)”


 


  班小松:“他要去美国然后不告诉我!”


  邬童:“自己闹别扭还说我?”


  班小松:“你小学生吗,翻旧帐!”


  邬童:“……”


 


  马思远:“他不让我报名篮球赛,还不告而别!”


  王凯利:“你脚受伤能上场吗?而且我明明留信还打电话给你了”


  马思远:“反、反正不告而别这是事实。”


 


  “好吧,感觉隋玉符合吵架这个情节,隋玉一票!”


 


  “情节四,离别……”


 


  马思远先抢着开口:“王凯利不告而别!”


 


  隋玉:“夏常安他……”


  夏常安:“那是001不是我!”


  隋玉:“哦对,那没有。”


 


  班小松:“邬童他要去国外的球队!”


  邬童:“……我这不是没去吗”


  班小松:“我不管!”


 


  “……好吧,那马思远的是符合离别这情节的,加一票!”王源在马思远名子下又画上一笔。


 


  “情节五,冤家……”


 


  王凯利:“我刚转学来,马思远就对我有敌意”


  邬童:“我还没转学前班小松就仇视我,转学过去还老缠着我要我教他棒球,烦得要死”


  夏常安:“玉玉对我很好(满足)”


  王凯利&邬童:“你闭嘴。”


 


  “这样凯利跟邬童有点难分……要不马思远你们在补充吧!”王源觉得两边确实一开始都是冤家,很难分高下。


 


  马思远:“我揍过他一拳!选我”


  班小松:“我也揍过邬童!选我”


  隋玉:“我…也揍过夏常安,选我”


  夏常安:“QAQ”


 


  “……”王源对于他们争取角色的热情感到无语,同时很同情那三位,自己还是没办法做出选择,只好把目光放到孙瑜身上。


 


  孙瑜看他的学生抢夺那狗血剧的角色这么踊跃,还打过自己的同桌,心忽然好累,接收到王源目光只好开口协助了。


 


  马思远:“老师如果选不出来,那我可以在揍王凯利一拳”


  王凯利:“???”


  班小松:“是的,邬童也答应我在揍他一拳”


  邬童:“???”我什么时候答应这种事情了。


  隋玉:“常安……不介意我在揍他一次。”


  夏常安:“QAQ”玉玉,你有没有把我放在第一位?


 


  这时候一直没出声的张保庆举起手来:“选不出来大家又都想演,要不你们全演动物,我演猎人。”


 


  “你们全都是一家子,然后看你们要怎么打架怎么救都行!不错吧”


 


  孙瑜:“……今天是偏头疼的一天呢”


 -待续.

评论

热度(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