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八卦勿提

王家的小小凱:

筱野:



自从火了之后王源就成为了全家的焦点,以往因为过年塞得满满当当的客厅因为他名气越来越高变得更加拥挤,好些年不联系的远方亲戚也都来串门,就为了看看自家出的大明星。

但其实很多时候大家都是扑空的,因为工作的缘故,王源很少过年在家,基本都是在路上,在片场,在摄影棚。

今年大概是个例外,虽然回家已经很晚了,但是能和亲人在一起过年王源还是觉得挺高兴的。

在外面奔波了一年回到熟悉的环境他只想好好睡一觉,妈妈做的饭匆匆扒了几口他就回到屋子里补觉去了。父母都知道他辛苦,没人吵他,家里安安静静的王源也睡了个好觉。

不知道几点了,门外突然吵了起来,他揉揉眼睛摸出手机发现已经五点多了。窗外全黑了,有零星的鞭炮声从远方传来。

他趿拉上拖鞋揉着眼睛出门。

“妈,怎么……”

话没说完就看见客厅里坐了一大群人,乌央乌央的,很多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啊呀!这就是王源吧!”

不知道哪位亲戚先开了口,所有的人都围了上来,艳羡地看着自家的大明星。

“呃……”王源哽住了,一时不知道该叫哪个好,而且他现在头发乱得像鸟窝,身上穿的睡衣还系串了扣子,尴尬得不得了。

“源源……”妈妈及时赶到,可是看着这一大堆亲戚也不知道从哪下口,于是给他打着掩护把他推回卧室:“哎呦,你们看这孩子,我让他先进屋收拾一下。”

王源坐在床上搓搓脸觉得家里过年的气息太浓重了,尤其是外面那些不清楚身份的七大姑八大姨真是让他不寒而栗。他摸过来手机找到王俊凯的微信,发过去一个哭丧脸的表情问对方在干嘛呢。

其实他也没指望王俊凯能回复,毕竟两个人回家都这样,似乎家谱上丢失的某支都能找回来,挨个拜年能说出半个点。

他套上T恤却出奇地收到了消息。是语音,他点开偷偷放在耳边听,熟悉又让人心安的声音传来。

【吃饭呢,家这边人可多了。】

王源笑了一下,从他的语气都能想到王俊凯应付这种亲戚时有些不耐又必须坚持的表情,连他眉头皱起来有几条印子都记得清清楚楚。

“我这边也突然来了好多亲戚,我现在换衣服准备接待呢。一会儿又免不了一顿寒暄。”

“不过这都还好,千万别问我什么八卦之类的。”

见他发语音,王源索性也放弃了打字,虽然彼此的声音有些失真,但是这样听起来更近一些。

他裤子穿了一半坐在床上等王俊凯的回信,不过对方好像又忙了起来。

“源源,收拾好了吗?”

可能是耽搁的时间太长了,妈妈在敲门提醒他快一点。

“来了!”王源提上裤子把手机放在口袋里开始了他今日份的聚会。





果然是大聚会,王源被妈妈扯着叫那个叫这个,认了一圈下来,最后能记住的也没几个。

“来来来。这是妈妈三舅的二姑的大儿子的小外甥女。是你萱萱表妹。”

王源看着自己老妈面不改色地说出一长串称呼不禁在心里鼓掌,然后笑了下,对面前大概十二三看起来有些害羞的小女孩温柔地打招呼:“你好。”

“嗯,表哥好。”小女孩眨眨眼睛,睫毛垂下来躲在妈妈身后。

认了一圈亲戚被问了一堆事情王源好歹是得了空,话题的重心虽然是王源,但长辈还是和长辈聊得来,爸爸妈妈被围在中央,王源在一边落了个清净。

他窝在最角落的沙发里不敢回房间,生怕有人发现自己不在再去卧室找,而他本人不是特别想有人去他卧室拉着他的手聊家长里短的。

按亮手机屏幕,王俊凯回了一条消息,他点开听发现那头噼里啪啦的声音不绝于耳,而王俊凯在说什么根本听不清。

大概是在放炮吧。

王源靠在靠背上长叹一口气,手指点着手机屏幕纠结要不要和王俊凯说自己想见他。

通告活动越来越多,组合也趋于分开活动,原本替代家人陪伴他的王俊凯现在几乎和家人一样难见面了。

这次虽然他们都上了春晚,但是因为自己之后还有活动,在一起呆了几晚就匆匆分开了。他后到的家隔两天才走,王俊凯早回来几天明天就要出发了。

要不要和说想见他啊。王源纠结地揉了揉头发,他真的很想见王俊凯,哪怕呆一小会儿,说一会儿话,贴贴他的温度都好。但是……那样会占用他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吧,毕竟大家都很难和家人团圆。

就在他苦恼这些的时候,沉默寡言的萱萱表妹走过来,小心翼翼地坐到他身边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看着电视。

王源发现了她的心思根本不在电视上而是隔三差五地瞄自己两眼,他觉得有些好笑,问:“怎么了?有什么要和我说吗?”

“啊?!”突然被发现把萱萱吓了一跳,她紧张地揪着自己的裙摆。

王源被她的反应逗乐了:“我没有那么吓人吧,想问什么就问吧。”

“嗯,那个……我听说你不想被问到明星的八卦。”萱萱觉得自己脸要红到滴血了。

王源嗯了一声:“不过如果不是什么无伤大雅的问题我可以回答哦。”

“那,我想问,”萱萱看了他一眼发现王源的表情并不是十分厌恶鼓足勇气大声问:“我想问,王俊凯有没有女朋友!”

“嘘!”

虽然客厅里闹闹吵吵可萱萱的声音也不小,王源生怕被哪个耳朵灵的听到了,他赶紧把手指比在嘴边,心速也蹦到了极点。

萱萱也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大了,赶紧捂住嘴不停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王俊凯的名字被提起他就差点蹦起来,仿佛沙发上安了一枚图钉扎着他屁股让他坐立不安,可是表妹看起来自责到要哭出来他又不好多说什么,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心平气和地回答:“没有。”

“真的吗?”萱萱瞪大了眼睛。

“绝对没有。”王源又表情严肃地回复了一遍。

可是有男朋友。

“那就好了。”表妹长舒了一口气靠在沙发里看起来很放心的样子。

王源看到她这样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了,问:“你喜欢他啊?”

萱萱脸又红了,使劲摇头:“没有,没有。”

“嗯。”王源摆出一副大哥哥的样子教育道:“你看王俊凯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恋爱努力学习工作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你也要注意不要早恋。”

“嗯,好。”萱萱低头不说话了。

王源觉得自己说话可能有些重了不禁感觉有些抱歉:“这样吧,你要他的签名吗?我去给你拿。”

“不用了表哥。”

萱萱急忙摆手,王源拍拍她的肩膀:“没事儿,我跟他什么关系啊。”

他刚要回卧室一个电话打进来了,虽然没有备注可熟悉的电话号码让他秒接。

【喂,干嘛呢?】

王俊凯的背景音还是鞭炮声。

“招待亲戚呢。”王源听他的声音就是忍不住想要翘起唇角。

【能不能下来一下?我在楼下呢。】

“啊?在楼下?!”听到他在楼下王源僵住了,声音不自然地提了起来,刚才还低头的萱萱听到他变了声调抬头看他怎么了。

王源知道自己已经引起注意了,赶紧捂住电话和妈妈说有朋友来了要下去一趟。

妈妈被围在亲戚堆里顾不上他,挥手让他去。

王源衣服都没披穿着拖鞋就跑下了楼,推开单元门就看到王俊凯站在小花坛边上和他招手。

“怎么来了?”王源跑过去,借着路灯看他的脸,凑近时闻到了一丝酒气:“喝酒了?”

十八岁以后王俊凯可以明目张胆得喝酒了,以前大家都不好劝,现在他成年了不知道要让他喝多少。

王俊凯没答他,拉开羽绒服的拉锁把他裹进怀里,蹭着他耳朵问:“怎么不穿外套。”

王俊凯的声音有点懒,王源不知道他是不是喝多了拽着他躲到阴暗里。

两人全都隐没在阴暗中王源才算放点心,继续问:“喝了多少?”

王俊凯扶住他的腰,头发蹭在他脸颊上,带着鼻音撒娇:“没,没喝多。”

听这个声音就知道喝多了,王源捧着他的脸,让他抬起头:“喝了酒还来。怎么来的?”

王俊凯傻兮兮的笑,桃花眼亮晶晶的:“开车。”

“你开车?!”王源听着心都提到嗓子眼,手一使劲把王俊凯的脸捧出来个坑。

“小马哥开车。”他咧嘴呼出一口酒气。王源才算是放了心,果然远远看见小马哥在驾驶座。

“我听见有人想我了我就来了。”王俊凯挣开他的手让他抱着自己贴着王源的耳朵小声呢喃。

王源听着话脸红了,敢情他是自己肚子里的蛔虫了,想不想都知道。

“又不是我想你。”他嘴硬着狡辩了一句。

“不行!”王俊凯突然抬起头,眼神里说不出的坚定:“你要想我。”

“为什么呀?”王源笑了,王俊凯喝醉喝往日一点都不一样,什么稳重精明全都丢了,只剩下傻乎乎给他一个人看。

“因为我很想你。明天就见不到你了,不行,我太想你了。我想马上见到你。王源儿啊,我好喜欢你,我好想你啊。”

王俊凯迷迷糊糊地告白,搂着王源的手也越来越紧。王源摸摸他的头发,和他咬耳朵:“是啊。我也好喜欢你,好想你,好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哇!”王俊凯突然抬手:“好开心!”

羽绒服被扬起来,没了体温王源打了一个大喷嚏,王俊凯虽然醉了但不傻,赶紧把王源再抱回来搓着他的手臂,絮絮叨叨地念着:“对不起,对不起,不能不穿羽绒服,袜子不能露脚踝,出门一定要系围脖,最好带上绒线帽,你不要不吃胡萝卜,茄子也多吃些……”

王俊凯说了很多,衣食住行,王源把下巴抵在他肩膀上听眼睛渐渐湿润。这个人就算是喝醉了也不忘心疼他,有些蠢但直白得熨帖。

“跟我回家吗?和我呆一晚上。”

王源知道他估计进家门就要倒头大睡,他完全可以把人交给小马哥,但是他想固执一下把王俊凯带回家,就像他是自己的家人一样,即便是什么都不说只拥抱在一起睡一晚也好。

王俊凯点点头,身体是越来越沉,王源知道他要睡,赶紧给小马哥打电话交代王俊凯今天晚上在他家里。

连拖带拽地把王俊凯拽进家门,本来热闹的客厅突然安静,所有人都看着他和王俊凯。

“呃,我朋友,今天来家里住。”

亲戚们并不熟悉王俊凯而且他低着头没人认出他来,继而又高兴的聊起来,只有妈妈和他心照不宣。

好在卧室里有浴室,王源拽着他扑腾了一身水洗了个澡总算是把王俊凯安顿在床上了。

躺到床上王俊凯马上翻了个身抱着王源的被子深吸了一口气,小声感叹:“王源儿的味道。”

王源坐在地上抓住他的手问:“这是什么?”

王俊凯眯着眼睛,反手和他十指相扣,探过身子吻了一下他的鼻梁:“我的爱人。我的家人。”

王源觉得耳根热得仿佛要发烧,随便扯别的话题:“今天表妹问我你有没有女朋友,我说你没有。”

“嗯……”王俊凯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模糊。

王源知道他睡着了,趴在他耳边说:“等她大一大我告诉她真相。”





“萱萱,听说王源是你远房表哥,有什么料吗?”

萱萱合上书微笑着说:“我表哥不会回答任何明星八卦的。”

不过她知道最惊天的一个。

那天表姑妈看表哥很久没回来让她下去看看,她下楼看到了表哥在和一个男生拥抱。后来那个男生来了家里。

别人认不出她还是知道的。

说什么没有女朋友,我看这是有男朋友了。

End

所以明星八卦都包括哪些呢🌚


评论

热度(12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