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才不是包养 K

饭团子:

类型如题 | OOC




王源趴着王俊凯身上,脑袋上的兔耳朵,扫在王俊凯脸上,王俊凯也没急着拨开,反而晃晃头,用鼻尖去拨弄两根长长的毛茸茸的耳朵,好像把那也当成了王源的一部分。


王源这才意识到自己脑袋上还顶着东西,翻身从王俊凯身上跳下来,虽然走路的时候还会牵扯到某些酸痛的部位,但这阻碍不了王源献宝一般地拿了个猫耳朵给王俊凯带上。




王俊凯摸了摸自己的发箍,也没生气,只是很平常地问了句:“为什么你的是毛茸茸的,我的就是硬邦邦的?”




王源说哪有哪有,还夸王俊凯戴着猫耳朵特别可爱,然后就掏出手机要拍照。




王俊凯被哄得开心,乖乖坐好任他拍,只是姿势太单一,王源有点不满意:“你做点动作啊。”




王俊凯朝王源招手:“你过来我们两个一起拍。”




王源乖乖在王俊凯怀里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咔嚓咔嚓拍了好多张,拿近手机努嘴:“把我脸拍得好大。”




王俊凯用食指刮了一下王源的鼻子,又捏了捏他撅起的嘴:“一点都不大,照片等下传给我。”




“那你先给我看个东西,我就把照片发给你。”王源侧身看向王俊凯,一脸志在必得的表情。




王俊凯把腿往上颠了一下,把王源抱得更紧,“还跟我讨价还价。”语气里除了宠溺,再无其他:“说吧,想看什么?”




王源也不含糊,开门见山道:“钱包。”




王俊凯笑了,抬手一指,“在我衣服里,自己找去吧。”王俊凯搞不懂王源怎么想一出是一出,思维跳得太快了。




小天蝎如王源,既然可以光明正大地指摘王俊凯的风流史了,索性就一次弄个清楚。得知了邮轮上的两位美女是王俊凯随便找模特公司发来的“外卖”,并表示全程没有与他们发生进一步的“互动”,这一页王源就自诩大度地揭过了。






但是王源还记得第一次跟王俊凯见面时,不小心瞥见的那张照片,还因此在心里将王俊凯与“痴情男”这个形象划上了等号,随着交往的深入,照片的事情就被丢进了王源记忆的角落,此时却不知道触动了什么神经,王源又想了起来。




爱侣之间不乏这样的桥段,只是事情可大可小,就像手指上的倒刺,如果看不见、碰不到,人们也不会记起它的存在,但是现在,王源得了机会,就想要把这些细节一点点都弄明白。




少年人和成年人的思考方式迥乎不同,大脑对信息的自动过滤、分拣情况也有所差异。没有太多杂事烦心,往往一件小事都可以放在心里反复琢磨,正是王源这个年纪的人,普遍该有的思考模式。




细枝末节都要记清楚,对于王俊凯这样的大忙人可就太难了。被王源问及“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王俊凯飞快地眨了眨眼,含混地“嗯”了一声。




好在王源没有看过《LIE TO ME》这类影片,不然肯定要分析一波王俊凯心虚的微表情。




王源继续说:“你当时钱包里,有个女孩子的照片你还记得吧?”王源一边说一边打开了王俊凯的钱包:“诶?怎么不见了?你换钱包了?”王源发现钱夹里根本没有放照片的位置,马上抬起头,疑惑地看向王俊凯,就像捉奸的正义使者。




王俊凯总算明白小朋友大费周章意欲何为了,“嗨,我以为你要找什么,刚想和你说,钱不够的话给Linda打电话,想看我身份证的照片,也随你看。”




王俊凯从王源手里把钱包拿了过来,把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掏了出来,摆在旁边的小桌上:“这里根本没有照片,而且,以前放的照片也不是什么前女友,你就不要在这里脑补些乱七八糟的了。”说着还用手指轻轻戳了戳王源的太阳穴。




“那是谁?”反正都问到这个份上了,王源不追问下去就太亏了,王源还是扫了一眼王俊凯的身份证,照得挺帅的。




王俊凯报了个女明星的名字,王源当然也知道,一度红得发紫,即便嫁做人妇,还是有无数观众追捧:“可是上次我和她吃过一次饭以后,我的幻想就完全破灭了。”




王源觉得这话有点耳熟,再加上王俊凯稍显失落的表情,他瞬间觉得应该让小秋来和王俊凯聊聊:“怎么会?她不是一直走什么幽默耿直暖的人设吗?而且长得,也挺漂亮的。”最后五个字被王源讲得怪腔怪调的。




王俊凯摇摇头,也不喜欢讲这些过于八卦的事情:“总之呢,偶像这种东西,远远地看着就好了,真的接触到了,发现根本就不是自己想的那么回事。”王俊凯这语气这神态,跟小秋一模一样,王源想着等有了信号以后一定要和小秋好好交流一下。




王俊凯没说女神在酒桌上各种示好,甚至暗示要和他发生关系的那一part,也算是给自己多年的念想留个全尸。




王源顺着王俊凯的话,讲了一下自己的追星助理,又说了说练习生社会的人情冷暖,还说了跟小秋两个人是如何炸厨房的。




王俊凯捧腹:“厨房吗,跟我进就够了。”




“老不正经。”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饭的时间。外面的情况王俊凯并不关心,这样的场合大家都应该做点“无法无天”的事情,放在往日,王俊凯即使不全程参与,也会在旁边围观他们胡闹。不过带着王源来了以后,王俊凯压根就不打算参与那些幼稚的活动,其实就算王源没来,他也不打算参与其中,至多赌两把牌,散点钱让大家开心开心,跟别人上床,没什么意思。




晚宴是以半自助餐的形式进行,秦放就不进行统一招待了。王俊凯和王源也大概率的不会碰上“会玩”的秦老师。




偌大的餐厅里,一些年轻女孩重新施了粉黛,一些纨绔公子哥稍显疲态,王源的走路姿势不太妙,好在被王俊凯搂住了腰,遇见熟识王俊凯但又不怎么老实的人,也会对着王源放放电、调侃两句,不过无一例外都被王俊凯用脚踹走了。




王源有点不好意思:“被人家说两句,我又不会跑。”




王俊凯不同意,亲了一下王源的脸蛋,“那也不行。”






虽然餐厅里有很多人,但是不会有人没礼貌地直勾勾地盯着一对男性好友或炮友,此时此地,暧昧的关系才是最正常不过的关系。




两人在靠窗的位置落座,此刻身后的陆地已经逐渐缩小了身形,被夜色笼罩,他们的船勉强能追上夕阳的脚步,留住眼前最后一丝光亮。




王俊凯对食物的欲望比不上王源,他更喜欢从旁看着王源吃饭。




王源一边吃还一边不住嘴:“呜呜呜呜,好久没吃到这么多肉了,韩国的营养师不是人啊啊啊!”




王俊凯被他逗笑,还不忘补刀:“吃肥了小心营养师饿你三天。”




闻言,王源当真放下了刀叉,又气又馋:“你别总看着我,快吃啊。”




“我逗你的,多吃点,你现在就很好看了,不要再减脂了。”说完王俊凯还摸了摸王源的脑袋,顺手掐了下脸蛋。




王源打掉他的手,说他不懂什么叫做爱豆的自我修养。




王俊凯讪笑,也不去拆王源的台。






饭后,王源提议到甲板上散步,说自己是第一次到邮轮上来看海,一定要上去看看,折腾了一天,王俊凯只想回去躺着,王源一再坚持,王俊凯就也被拉着一起去了,王源美其名曰老年人要多锻炼。




如果没记错,这小孩是今天第二次说自己老了,看来是欠打。




王俊凯马上抓住楼梯两侧的扶手,越上两级台阶,贴上王源的身体,用某个部位摩擦了一下王源的臀缝:“你说谁老年人?”




王源马上跑上楼梯:“我我我!我老年人。”




王俊凯笑着追上去,甲板上没有太多人,海上风大,王源就穿了一个薄衬衣,很快就被海风吹得起鸡皮疙瘩,王俊凯把外套脱下来,给对方披上,上面还带着残存的体温。




王源想把衣服还回去,王俊凯按住他的肩膀:“我年轻,火力旺。”




王源笑弯了眼睛,也笑弯了腰,双手扶着栏杆,捂着肚子大笑,王俊凯就在后面抱着他,说不许再说他老,王源连连答应着,“我跟你开玩笑的,如果你老,那我就是大叔控,我俩还是最般配的。”王源这一套说辞完全是肺腑之言,全然没有刻意讨王俊凯欢心的意思,王俊凯看着怀中人大笑的样子,忍不住低头又亲了两口。






吹了一会儿海风,天色彻底暗下来,王源想要打道回府,王俊凯却在他耳边轻语:“你看,你右边穿白裙子的女人,看见她脖子上的红绳了没?”




王源以为王俊凯在讲什么海上恐怖故事,又是白裙子又是红绳子的,不过他还是好奇地悄悄转头,果然看见女人脖子上有根拇指粗细的红色麻绳:“那是……”




“玩SM的绳子没拆。”王俊凯用气声说话,搞得王源半边身体都酥酥麻麻的。




王源隐约想起他给王俊凯找猫耳朵的时候,依稀看见了一团红色的麻绳,他瞬间就曲解了王俊凯的意图:“王俊凯你变态。”




然后就披着王俊凯的衣服跑到了船舱里。




王俊凯:……把我当什么人了?






王俊凯让人送了点水果和酒到房间里,与王源对酌,自己拿了一杯苦艾酒,给王源点了一杯金汤力,还嘱咐对方不要贪杯。




“怎么了?喝着像汽水一样。”王源动动上面的柠檬片,又把杯子举过头顶看杯底。




王俊凯帮他插了跟吸管,“你那杯叫金汤力,里面放了金酒和汤力水,不要被表象迷惑了,很容易醉的。”




王源点点头,若有所思,没想到王俊凯对鸡尾酒也这么了解。




王俊凯很快将自己的短饮喝完,“你以后想知道酒的事情可以问我,不用问外人。”然后就起身去开电视。




王源马上意识到,原来王俊凯兜了这么大的圈子只为这一件事,“喂,王俊凯,你是不是吃醋了?”




王俊凯只留给对方一个潇洒的背影就钻进洗手间,锁了门。




王源颇为得意:“喂,你吃醋就承认嘛,嘿嘿嘿,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源哥宠你噢,嘿嘿嘿。”




王源知道自己就进不去,就一直在外面叫嚷。




王俊凯在洗手间内快要气绝身亡,自己如个厕都不能消停……真不该给这小子炫什么鸡尾酒常识,王俊凯摸出手机,清除了浏览器里“金汤力的配方”的搜索记录。




王俊凯拉开洗手间的门,发现王源整个人直接扑过来挂在了自己身上,还一直念念有词,王俊凯想要让王源自己走回卧室,却发现这人就跟八抓鱼一样黏在身上,怀疑王源的鸡尾酒和晚餐的红酒起了反应:“源源,你知道我是谁吗?”




王源笑嘻嘻地扯着王俊凯的脸:“你是……你是乔治。”




“乔治是谁???”除了秦放,王源还勾搭上了外国人?王俊凯眼睑一皱。




没想到王源还能和他搭话:“乔治……乔治就是佩琦的弟弟,你是乔治,我……是佩琦。”




听到佩琦,王俊凯大概明白王源在说什么了,喝多了连物种都变了。




王俊凯将人打横抱起,路过桌子的时候,发现王源那杯金汤力早已见底,连冰块都少了几个,不由得摇摇头:“源源你醉了,我们回床上休息好不好。”




王源还在张牙舞爪地撒酒疯,王俊凯扶额,用尽了毕生的羞耻力说道:“佩琦,跟乔治回去休息好不好?”王俊凯此时的语气宛若一位幼儿园老师。




王源这才满意的点点头,收回了自己舒展的胳膊和腿,还说着什么“那我们明天再去跳泥坑”,然后才乖乖地被王俊凯抱到了床上。




王俊凯坐在床边抽烟,有点后悔,以前也一起喝过酒,怎么没见人这样,早知道王源闹起来这么夸张,就再装一阵子再表明心迹好了。






第二天,邮轮靠岸冲绳,邮轮上的物资需要撤换,宾客们可以选择下船在日本游览或者等船体休整完毕一同返航。




王源是要搭飞机回首尔的,打算跟王俊凯作别,没想到王俊凯居然和他一起离开,还要送他去机场。




老熟人Linda从哪里冒出来的,王源一点都不好奇,总之多亏了Linda的反复催促,王源才不至于因为跟王俊凯难舍难分而赶不上飞机。






王俊凯没有上演站在机场目送爱人航班起飞的老套戏码,但在返程的汽车里,Linda却看出了老板的不悦。




“不然我们先去看看韩国的公司?”




正在闭目养神的王俊凯突然睁开眼睛,一瞬间亮起的光火又熄灭了:“算了,行程都安排好了。”




Linda内心打鼓,老板这到底是什么态度,自己难道揣度圣意的时候又出错了?没道理啊?




王俊凯看着Linda不停变幻的表情,拍了拍Linda的手,安抚道:“没事,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第一次接触到老板的手,Linda内心一惊,要不是车里空间不足,她就快跪下了。




“不好意思,习惯了,你不要多想。”王俊凯有气无力地解释道,然后继续阖眼休息。




??????习惯了???难道是……Linda不敢胡思乱想,只是觉得这次阴差阳错的安排,好像并没有破坏到两位的关系,两位反而更融洽了?






王俊凯这边的行程排得很紧,他心里清楚王俊禾在股东大会上给他投票的意思。而且,依照王俊禾对他投资项目的了解程度来看,说不定这次考察,对方也派了人来盯梢。




王俊凯和Linda在原定的酒店check in之后,又偷偷跑到另一家酒店临时办了入住。




“老板需要我开通卫星电话吗?”老板想到100,她就要想到101。




“暂时不用。”王俊凯看着Linda,突然笑了起来,“你跟我几年了?”Linda有点害怕,想起老板又摸自己的手,又问这种问题的,Linda支支吾吾报了个数字。




“王俊禾给了你什么好处,你这么帮他?”王俊凯眼神狠戾。




听到这里Linda发现自己完全误会了,马上清空那些诡异的想法,一本正经地回答起了王俊凯的问话:“老板,您要是觉得我哪里做的不对可以批评我或者辞退我,但你不能用这种说辞污蔑我。”




王俊凯看Linda的回答振振有词,不像是在说谎,又试了她几个问题,直到一向专业、敬业的Linda都快被气出眼泪,才说:“对不起,我怀疑出了内鬼,就试试你。”然后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手帕递给对方。




Linda松了一口气,险些就要说出“您信不过我,我现在就可以离职”这种话,虽然王俊凯对自己的质疑让自己很寒心,但是身为下属,对于老板的怀疑也应该体谅。




Linda正在用手帕拭去眼泪,就又听见王俊凯的声音:“你说王源该怎么办,王俊禾应该已经知道他了。”






王源一回到首尔就看到小秋在到达区门口等着他,王源开开心心地准备过去和小秋击掌,谁知道小秋上来就是一个熊抱,王源赶紧推开小秋:“别这样,怪不好的。”




小秋噗嗤笑出声:“没想到你还这么腼腆,怎么样,生日过得怎么样?你准备了什么礼物?你哥开心不?要是我哥……”小秋先是来了一段连珠炮般的发问,之后又自顾自地脑补起了和自家哥哥相爱相杀的故事。




等到停车场附近的时候小秋才结束了这一话题:“那个……源哥,等下你可能会挨骂,我先提醒你一句,做好心里准备。”




王源疑惑。




“就是你之前,小测的成绩好像不太好,美英姐她……在车上呢。”小秋说话声越来越小,显然是在来之前已经被教训了一顿。




王源大概明白情况。在准备走之前,的确有点心不在焉,影响了训练,而且他还请了假,肯定有几次成绩没算进去,哎,只好认栽。




到了车上,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临时经纪人美英果然在后排座椅上等着王源,先是数落了他的成绩,其次又说了自己跟唐宁的交情——她是唐宁最早的宣传总监,后来才辗转跳槽到寒华,各种各样的艺人都见过,不乏需要“伺候人”的:“知道你也不容易,但是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你自己心里要掂量好,知道吗?没有永远不倒的大树。要不是看在唐的面子上,我也不会跟你说这些。”




美英的话不多,也没有直接指出王源背后有金主的事情。小秋听着这话,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是又不敢插嘴,只能安安静静开车。




王源是脸上最挂不住的那个,自知理亏只能唯唯诺诺地点头,他很想剖白自己跟王俊凯的关系,并不是美英理解的那样,虽然他们两个的开始并不光彩,但事到如今也不止于金钱上的关系,两个人会因为对方的一点点小事而食不知味是不争的事实。




不过还没开口,只是默默打着腹稿,王源都觉得,用这样的理由来说服别人是多么牵强,且不说对方这样摸爬娱乐圈多年的“老油条”是否还相信情人与金主之间的感情,就算对方现在认可了两人的关系,还是要回到那句“没有永远不倒的大树”,不要说外人,扪心自问,王源对于这一段根基尚浅的感情也谈不上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美英又语重心长地和王源讲了自己以前带过的或见过的例子,有换了金主以后马上flop的,也有抱着孩子冲到金主家里想上位的,“你呀,自己要有独立的想法,知道吗?”美英慈母般的语气和眼神让王源一时之间转换不过来。




她这是一贯地“打个巴掌喂个甜枣”的教育人的方式,王源年纪小,还真听进去不少,连连道了感谢。




美英和他们喝了个下午茶就先回公司了,小秋则跟王源一起回了家。




刚一进门:“源哥……”虽然王源比自己年纪小,但是小秋已经叫习惯了,“美英姐那些话,你也别太往心里去,虽然我认识她的时间只比你多两天,但是,她那个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我能感觉到,你要相信女人的直觉。”小秋有一肚子的疑问想从王源那里获得答案,但是作为一个外粗内心的女孩,小秋还是觉得等王源自己开口讲比较好,现在她能做的,就只有给王源做道拿手菜,安抚一下他受伤的心?好像也不是,大概只能安抚胃。




王源摆摆手,“谢了,我先去洗个澡。”




王源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小秋正在厨房忙活自己的黑暗料理。王源现在的心已经被王俊凯填满了,泡澡的时候,想的也是和王俊凯一起泡澡的场景,然后又被小秋给他准备的这一池粉红泡泡拉回了现实,王源碰了一掬泡泡凑近鼻尖,闻了闻,心情纾解不少,“香汤沐浴”过后,临时经纪人的那些话全都被抛在了脑后。




他还是个二十岁都不到的年轻人,想什么以后。






王源一边喝水,一边拿出手机给王俊凯发了个消息过去,说是已经到家洗完澡了,很快就收到了对面的回复。




【是不是想我了?\坏笑】




【民国式才没有.gif】




【这个小孩是谁?好可爱】




【有我可爱吗?.gif】




【没有,你最可爱。】




只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连在语文课上做句子分析都不够长的短语,撩拨的王源心神荡漾。




对面的王俊凯并不知道王源此时的心理活动,但也在对着屏幕傻笑,直到王源说自己先去吃饭了才暂时终结了对话。




“老板,您对着手机傻笑半天了。”




王俊凯丢出一记眼刀,仿佛在用眼神说:就你话多。




是夜,Linda手机上又冒出一条信息,来自他的工作狂老板:




【你谈过异地恋吗?】




---




天呐,可能是这辈子第一次二更。

评论

热度(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