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享之千金(23上)

Ms HighCold:

王源的手机第二天响得早,王源根本起不来,接电话的人也就变成了王俊凯。这差不多也是王俊凯起床的时间了,他听是刘微微,顺便问了下之后王源的工作,又交代他晚些把王源的行程表转给他的秘书室。
刘微微多少也料到王源跑回景秀园会是这个结果,两人本就藕断丝连,闹完脾气,回归正轨,皆大欢喜。
王源之后还有两个节目要在外面录,再来是春节后进组,期间做首单曲,除此之外,时间都还算空闲。王俊凯摸着王源的腰,让刘微微把王源家的钥匙也送一份过来,这两天他会派人去整理酒店的东西,都搬来景秀园。
刘微微心想王俊凯这还真是说风就是雨,赶人的时候干脆,接人回来也不拖泥带水。她打电话时就在去景秀园的路上的,不过半小时,人已站在了大门口。王源这些年早没了床气,但睡少了,脾气自然也好不了。他整整齐齐地把衣服穿好了,而王俊凯身上就拴了件睡袍,刘微微一进门就看到的这样装扮的两人,正腻腻歪歪地吃早餐。
王俊凯若想秀恩爱,那估计是无人能敌。王源早上没开胃,吃的东西本就少,王俊凯觉得他这样不行,硬将要逃去刘微微身边的王源重新拉回腿上坐着,直接用喂的。王源是真的吃不下,他喉管是多细,王俊凯深有体会,见他吞咽得费劲,只好放弃了。他揉了揉王源的胸口,说,“你这么瘦,衣服都撑不起来,怎么还有牌子找你做形象大使?”
“因为我长得帅。”王源从王俊凯身上滑下,接过管家递来的大衣,说,“我走了啊,今天不回来。”
“嗯。我知道。”王俊凯起身去送他,王源看王俊凯穿的少,不让他往门边靠,王俊凯说他现在倒是很懂事,会体恤人,王源吐了吐舌头,王俊凯将人带到身边,亲了下,说,“等你回来,家也搬完了,你就安心住下。”
王源拽着王俊凯腰上的睡袍带,抿了抿嘴说,“等我回来,要跟你约法三章。”
“好。”
王俊凯等王源走后才回到餐桌继续吃饭,管家那边已经安排好了,上午去酒店,下午去君柏,争取明天把王源的全部家当都搬回景秀园。两人之前留下的残余问题没解决,比如王源被整理去一楼的那些东西,到这会儿倒是方便了工人。王俊凯听了管家的安排,说不用太着急,慢慢来。他记得王源即便回来,也待不了多久,又要往外跑。
王俊凯弹着桌子,沉默许久问,“老梁,你觉得王源这个明星当得怎么样?”
管家不知道主人所指为何,思来想去,还是用了个最中庸的回答,“非常不错。”
王俊凯料想管家大概也会说这句话,他缓缓起身,踱步至窗边,看着花园外忙碌园丁问,“如果这只鸟,我要是真折了翅膀养在家里,如何?”
“鸟嘛,自然是活蹦乱跳时最讨人喜欢,折了翅膀虽会乖巧一些,但也会少了许多乐趣。”管家答完这话,心里也是没底,他看不出王俊凯是真有这个想法,还是只是随口问一问。这么多年,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可他的小主人还是头回想要将人锢在家中。管家动了恻隐之心,还希望小源先生不要让他失望才好。
王俊凯面前的花瓶里插着几枝百合,颜色过于惨白,给这温暖的房子里平添了一股凉意。王俊凯让管家把花换成艳丽些的颜色,增加生气,等交代完后,他又好似自言自语地多说了句,“多一个总是不在家的主人,也是白搭。”
没了赵文静,总裁室的工作是繁琐了许多,但即便如此,王俊凯还是不打算把人叫回来。曲恒几次要提这件事,都被王俊凯四两拨千斤地挡了回去。他虽然没有赵文静那般可以揣测王俊凯的心情,但也感觉到了老板的心情比起之前好了不止一点半点,可惜再好也没用。
中午王俊凯跟客户吃饭,两方投缘,喝着酒,一直聊到下午三四点。新秘书将人送走后,王俊凯便爬去了窗边的躺椅上小憩。他的手机这时震了两下,王俊凯翻过一看,是王源。他拍了些花花草草跟海景来跟王俊凯炫耀,王俊凯说王源真好命,生活多姿多彩。王源那边好半天才回信,问王俊凯想不想春节假期来这边。
王俊凯自是心动,他翻过身,刚拨王源的电话,没响两下就被挂了,过了几分钟,王源那边发来语音,似乎是蹲在角落小声说的,“我还在录像呢。”
王俊凯想到他那模样,不由发笑,说,“好吧,看着图上是还不错,我晚些时候让人定个行程给你看?”
王源那边连发了几个好,之后又没了声。王俊凯抱着手机睡到太阳下山,最后是因为新秘书看老板一天一下午没出门,来敲门时才被叫醒的。白天有太阳时窗边温度正好,现在没有日光,他身上又没盖东西,自是沾了伤寒。王俊凯一开始还没觉得,晚上睡觉前觉得嗓子有些粘,等早上起来,竟是有些低烧了。王俊凯没当回事,随便吃了点药,就去上班了。结果这天正好寒潮来袭,就上车下车这点距离都能让他病情加重。才刚到下午,王俊凯脚边的纸篓已经堆满了废弃的纸巾,他的鼻头也被擦得红红的,一碰就疼。
王俊凯扛到晚上下午,回家后连澡都没洗就躺去了床上。管家叫了医生来打吊针,王俊凯不愿意,两人僵持许久,久到王源都回来了,这针还没扎下去。管家看半个主人回来了,当是有了救星,问王源怎么办。王源二话不说,按住王俊凯的胳膊说,“你打。”
王俊凯气得眼睛都红了,哑着嗓子吼,“王源,你也给我造反!”
“多大的人了,还怕打针?”除了这个原因,王源也想不到其他的,王俊凯一听更气了,王源改坐到他的床头,拖着那人的头放到自己腿上,接过管家递来的冰毛巾,边给王俊凯擦脸,边说,“怕打针有什么,你怎么总那么爱逞强?”
王源以前也怕,不过后来做艺人,耽误不来时间,打多了,也就不怕了。
王俊凯却不领他这个情,一把夺过毛巾,丢到了床下,王源倒也是好脾气,说,“那不擦了,我在这儿陪你?”
“看着你我就生气,你也走。”王源挑了挑眉,看了眼管家,便小心将王俊凯的头从腿上移开,放回到枕头上,说,“那我下楼吃饭了。”
王俊凯赌气,不回他的话,等人都走了,才稍微有些懊悔自己对王源的凶。保姆熬的鸡汤也好了,王源吃了几口鸡肉,就把剩下的半根鸡腿放回盘子里,抹了把嘴,端着刚盛的汤上楼。管家看他没吃多少东西,本想帮忙,王源说不用了,“我都在这儿了,他生病哪能还麻烦您啊。”
王源刚走两步,又对保姆说,“阿姨,您再煲锅鸡肉粥吧,他是不是晚上也没吃东西?”
王俊凯习惯性睡在右边,所以吊针也打在右边。没了惯用手的他,现在只能在床上挺尸。好在第一袋药不算太多,不太久应该就能打完,等下一定要让医生换边,这样躺着比生病还让人遭罪。他正计划着等下要看的文件,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先是漏了道光,然后是慢慢被打开的木门。刺眼的灯光中突然浮出了个人影,他端着件跟自己差不多宽的盘子走到王俊凯身边,将东西放到小茶几上,问,“要不要喝汤?”
王源虽与养尊处优沾不上边儿,但也不是个会伺候人的,王俊凯看他小心翼翼抖着手喂汤,干脆让他把碗端着,他自己喝。
“我只是一只手不能用,又不是半身不遂。”王俊凯这话说的就不好听了,王源却没跟他计较,只是呶了呶嘴,继续专心端碗。鸡汤确实滋补,王俊凯喝完后,身上发了汗,鼻子也不那么难受了。王源放下碗,洗了手,又从洗手间里拿了个小罐子来,说是什么修护霜,挖了一小坨要往王俊凯鼻子上擦。王俊凯不愿意,躲了两下,最后还是王源佯装生气,他才任由那人摆弄。
这润肤霜刚擦到鼻子上时疼得王俊凯直接打了个颤,差点没骂人。王源看他气急败坏的样子,反倒是笑了,人也东倒西歪地躺在了王俊凯腿上,王俊凯阴着脸问他笑够没,王源点点头,干脆爬到他通常睡的另一边,抱着王俊凯的腰说,“笑够了。”
“一回来就这么粘人?”王俊凯没被占用的那只手,正好可以去摸王源的头。王源被他摸得舒服,又将人抱紧了些,王俊凯自然也喜欢王源这样粘他,可他怕传染,还是冷声让王源离他远点。
“我打了流感疫苗。不怕的。”王源坚持,王俊凯却真怕王源生病,硬是把王源推去了床脚。王源抱着枕头缩在那里,样子好不可怜。王俊凯越看越不忍心,最后只好说,“还是过来吧。”
王源过去后,没再抱着王俊凯,而是正躺在他身边说,“我来跟你聊聊那约法三章吧?”
“你确定要在这个时候乘人之危?”
“你这哪里算危?你多厉害啊,小打小闹的,才难不倒你。”
“少给我戴高帽。”王俊凯轻笑,他拨弄了下王源的耳朵,问,“想规定我什么?”
“其实我没什么想规定你的。”王源翻了个身,望向王俊凯,“你能不能就真的只要我一个人?”
王源哪里真的用过这样的语气跟自己说话,他是被自己捧在手心的小王子,出门在外,随手一挥就是风雨,而且本身也是个牙尖嘴利的主儿,想要气人,三句话就能达到目的,王俊凯改他那“您”的毛病改了好几年,最后还不是得他大少爷心甘情愿不跟自己作对才没心里的不痛快。
这样的王源,从不争抢,第一次开口要的,竟是这么一件事。
一件王俊凯早就在做的事。
这样看来,他做人还真是有点失败。
王俊凯向王源招招手,说,“王源,来,帮我个忙,帮我坐起来,我们好好说话。”

冯程程的事,如果可以,王俊凯这辈子都不想再提起它。这毕竟有些不光彩,更加不算体面。他知道王源并不需要这部分的来龙去脉,可他全盘托出,其实是为了想王源解释他的担心为什么不成立,“一个被徐太宇上过的人,我是绝对不会碰的,甚至我看到他的时候,都会有些不舒服。我觉得脏。”
王源是没想到王俊凯还有这方面的介意,别人不说,至少闻白跟过的金主里,王俊凯肯定不是第一个,这时候他就不觉得了?
不过有些事情,亲眼所见的冲击力,自是比听说来得猛烈,王俊凯对冯程程有介意,倒也是无可厚非。
“那你至于那么好心,还帮他那么久,你明明知道我不高兴,你还这样。”王源说完,也感觉自己的话有些无理取闹,最后干脆挥着手说,“那不管了,不管了,反正日后不许再有了。”
“我想他那时候只有十七,长得跟你也有些像,一时鬼迷心窍了,下次不会了。”王俊凯笑着握住王源的手,将人往自己身边拉近了些,说,“但王源,你要知道,你让我遵守承诺的前提,是我要拥有你,我跟你在一起的目的不是为了远距离的,这个你能明白吗?”他望着王源的眼睛,手掌划过王源的背脊,又慢慢回到他的蝴蝶骨,五指在空中一捏,深深呼出了口气。
“我……”王源怎么会不明白,可他出人头地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待在王俊凯身边。他的事业,他的成就,就不重要了吗?王俊凯身后有他的帝国,但他王源呢?王源低着头,做不出这个选择,王俊凯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说,“那你有机会,就多回家。”
王俊凯留冯程程的原因,当然不只是那层皮囊。他有时只是需要有人在陪在身边而已,这点王源做不到,总会有人肯做到。两人没说开前,他也不过分束缚自己,现在王源既然明确提了,王俊凯照做就是。
“那他为什么要叫你许先生?”提起冯程程,王源就想到那个人的别称,好似是那两人之间的小秘密,王俊凯笑道,“你果然是年轻,没看过那些老片子,下回等你有空,我们两人在家看场电影,我再给你解释好不好?”
“还要看电影,这么麻烦。”王源嘟嘟囔囔,但还是吞了后半句,真浪漫。
王俊凯抬手捏了捏王源的嘴,说这都可以挂油壶了,王源还是听不懂他这句老掉牙的歇后语,王俊凯无奈,心想,现在的小年轻真是不爱读书,整日只知道上网。
冯程程是王源的心头大患,解决后,他也算舒心了许多。王俊凯在王源离开那段时间也没去关心的日程,想起萧平旌的那个恶作剧,问他两人怎么碰到的一起。这一说,正好把程毅也牵扯进来了。王俊凯说他知道程毅对王源心怀不轨,多是因为他那个凶神恶煞的大哥,“我看他总爱弄些奇奇怪怪的事,心术不正得很。”
王源却觉得程毅挺好,他自是不会在王俊凯面前帮着程毅说好话,转而去夸程毅买的那家酒店,景色菜品布置,无一不合王源的心意。王俊凯听后立马拿过电话,下意识去找赵文静,让她也给自己弄间山间温泉,结果刚拨号,就想起自己早把人赶走了。
王源见他挂电话,问,“又不给我买了?”
“明天去公司我交待,现在太晚了。”
“你以前麻烦赵文静的时候,怎么从不觉得晚啊?”王源故作奇怪地问,王俊凯看点滴快打完了,转移话题让王源去把医生叫来。王源哪里是他想糊弄就能糊弄得过去的,他等医生换好药,重新坐回王俊凯身边说,“昨天早上刘微微把我的行程报给赵文静的时候,她说现在这块不是她管,但她该交给谁,却又一时半会也找不到人。其实赵文静还是很向着你的,你都把她停职了,她还顾及着你说的话,不给别人知道你我的关系,换了谁还能这么忠心耿耿啊。她不是会犯大错的人,所以你也消消气,别为了些小事,把关系弄得这么僵,好不好?”
“其实说实话我是该感谢她把你放进办公室,让你看到银行那几份文件,否则我哪里知道你对我还这么情深意重,真舍得把全部身家都给我了。”王俊凯把玩着王源的手,说,“但是她错也错在这里,我对你的信任跟感情,并不是她玩忽职守的理由,万一呢,办公室这种地方,是随随便便可以让人单独进出的吗?”王俊凯见王源还要求情,干脆抬手示意他别说了,“一回来就给我吹枕边风,王源啊王源,你可真是厉害。”


本人 正宗甜文写手

评论

热度(9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