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网游之就你最装逼61

中二病的浅茉茉:

就算王源再怎么紧张再怎么担心,这个年,也到了。


大年三十的晚上,三口人,聚齐在王俊凯和王源的家里。


这是王俊凯和王源第一次过年,也是王阿安第一次和王俊凯的父母见面。


虽然王阿安在王俊凯面前总是一副长辈的样子,但是到底她只是王源的姐姐,怎么算也不能算到和凯爸凯妈同辈上。还没到晚上呢,王阿安就带着老公,提着大包小卷的东西,到了王俊凯家。


“今天晚上谁做饭啊?”王阿安进了门就问道,“你们俩应该都不行,饺子馅我从家里带过来了,晚上和个饺子面就行了。”


王源站在门口,把王阿安手上的东西接了过来,笑嘻嘻的:“没事,王俊凯做饭就行,他做饭可好吃啦!”


系着围裙的王俊凯从厨房里走出来,看上去特别的居家,见到王阿安笑了笑,打了招呼:“姐姐好啊。”


王阿安难得的没撇嘴,看了看客厅茶几上摆的零食,大概就知道,王源和王俊凯过日子,真的什么都不用管。


过了没多久,凯爸凯妈也来了,也拿了不少东西,很多都是自己做的腌菜,还有送给王阿安夫妇的礼物。


“听说你们准备要孩子了,一些送给孩子们的见面礼。”凯妈把手里的礼物递给王阿安。


王阿安接过礼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几个人聊了一会儿,就得准备晚饭了。王源留在客厅里陪凯妈还有王阿安包饺子,剩下的三个男人去厨房做饭。


几个人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天,居然非常和睦,王源幻想中的两个人吵架完全没有发生。


吃完晚饭以后,王阿安和老公就要走了,因为第二天要去婆婆家。凯爸凯妈留下来睡觉,他俩的作息时间很规律,才十一点就准备睡觉了。


王俊凯去客房里帮他们找被子,一边找的时候,一边和凯妈说话:“妈,谢谢你。”


凯妈笑了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谢我什么?”


“谢谢您同意我和王源在一起,谢谢您大过年的愿意过来,都......谢谢。”凯妈接受王源的速度很快,但是王俊凯知道,对于一个母亲来说,这绝对是煎熬。


凯妈伸出手点了点王俊凯的脑袋:“你怎么不谢谢我生了你。”


王俊凯笑了笑,没说话。


凯爸和王源坐在客厅里说话,凯妈叹了一口气,说道:“你这个人,就像你爸一样,认死理,就像藏獒一样,这辈子只认一个主人。”


王俊凯挠了挠头,嘿嘿的笑了一声:“妈,您这是夸我和我爸忠心?”


凯妈冷笑了一声,问道:“你都没好好学生物吗?你知道为什么藏獒这辈子只认得一个主人吗?因为藏獒智商低。”


“......”绕了这么大一个圈,就是为了说他智商低?


“我当时和你爸才见了一面,他就成天跟在我屁股后面,连谈朋友这个阶段都跳过去了,直接和我求婚。我看这傻小子人不错,长得挺帅,就答应了,这过了这么多年了。”


人不错是原因,但是长得帅是最主要的原因,凯妈没好意思说。


“我和你爸结婚这么多年,早些时候也吵过架拌过嘴红过脸,也过来了。吵架最厉害的时候也没想过离婚,只是想着,我们各自退让一步,就好了。”凯妈拉过王俊凯的手,轻轻的拍了拍,“所以,儿子,这就是你老妈我想教给你的。一起过那么多年,怎么可能有不生气的时候,哪怕在气头上的时候,也不要说出太过伤人的话。古人说,凡事三思而后行,绝对不是没有道理的。”


“我知道了,谢谢妈。”


凯爸凯妈睡觉了,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坐在客厅里看电视。春节联欢晚会已经进入了尾声,零点的倒计时开始,窗外绽放着一朵一朵的烟花。


零点的时候,两个人相拥,互相道出新年的第一句祝福:“过年好,以及我爱你。”


 


第二天一早,凯爸凯妈就走了,去走亲戚。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在家坐着,大眼瞪小眼的不知道做点什么好。


王源给出了三个可行的方案:“第一,我们疯狂的做爱,度过今天一天。”


“......”王俊凯摇了摇头,“别了吧,新的一年新的气象,这种活动留到晚上不好吗?”


王源暗暗的翻了个白眼:下了床一副羞涩少男的样子,在床上生龙活虎的那人到底是谁啊?


或者......


王源的眼神非常直接的戳到王俊凯的下半身:“难道你的肾现在不好了?”


非常的担心,这可是事关我下半生幸福的事情啊!


王俊凯理都没理他:“我提出第二个方案,去电影院看你的新电影!”


“唉哟,和你一块在电影院看我的电影多尴尬啊!”王源直接在地上打起滚来,“就第一个方案吧第一个方案吧!让咱俩大过年的奢侈糜烂一把,好不好!”


王俊凯已经起身换衣服了,用行动表示,这一切都没得商量。


 


《孤独的战士》听上去像是一部悲剧,实际上也是一部悲剧,但是对外宣传是喜剧,宣传语是,“大年初一,一起报复社会”。电影的海报上只有王源一个人,穿着女装跌倒在地上,头上顶着个香蕉皮。


来看电影的人很多,都是大年初一在家里不知道干什么好的,一大家子出来看电影。


王源和王俊凯买了两张角落里面的票。


灯光暗了下去,电影正式播放,开头是王源非常具有辨识度的嗓音念出对白。


“我叫海瑞辰,是个普通人,是个警察,也是个异装癖。”


画面里出现叼着面包追赶公交车的海瑞辰。


海瑞辰,如同他本人所说的那样,是个异装癖。喜欢漂亮的长卷发,喜欢好看的连衣裙,喜欢丝袜,喜欢优雅的鞋子。但是作为警察,他无法在坐班的时候名正言顺的穿着漂亮的小裙子,只能在当便衣警察的时候过过瘾。


但是男人到底是男人,还是不能适应高跟鞋,好几次海瑞辰都因为高跟鞋摔倒。


有一次在街头,海瑞辰就因为不适应鞋子的高度,扭到了脚。


扭到脚实在是太疼了,海瑞辰坐在地上,倒吸着气,正在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走过来一个人,朝他伸出一只手:“没事吧?”


这个人就是同事,葛珊珊。


化了个妆就认不出来彼此的情节,只存在于漫画里。葛珊珊一眼就认出来,穿着一身漂亮女装的人,就是海瑞辰。


葛珊珊很善良,没有多问这个问题,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了根雪糕,敷在伤患处。


她这种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让海瑞辰觉得更加尴尬,主动解释道:“其实我是个异装癖,但是我不是同性恋,女装只是我个人的喜好而已。”


葛珊珊愣了一下,然后对海瑞辰笑了笑:“我知道,个人喜好而已。”


那一瞬间,海瑞辰觉得葛珊珊身上散发出来一种神圣的气质,让他一瞬间坠入爱河。


爱情来得也是太快,就像龙卷风。


两个人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海瑞辰会把自己的很多事情都说给葛珊珊听。


比如十八岁的时候,被妈妈发现偷穿女装,被赶出家门。


比如大学的时候,被室友痛骂穿女装恶心,于是搬出寝室自己在外面租房子。


葛珊珊总是笑眯眯的听海瑞辰说这些话,然后给他夹一点菜。


两个人总一起吃饭,警局里传出了风言风语,说葛珊珊和海瑞辰是一对。海瑞辰听到以后,还有些暗搓搓的开心,正想去找葛珊珊呢,就在葛珊珊办公室门口听到了葛珊珊说话。


“我和他一对?别开玩笑了!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海瑞辰那个人,喜欢穿女装,是个异装癖诶!说是异装癖,谁知道是不是同性恋,恶心的变态!”


异装癖。


同性恋。


恶心的变态。


原来在葛珊珊眼里,他是这样的人呀。


海瑞辰自嘲的笑了笑,转身走开了,背影看上去孤独又寂寞。


从那天开始,他把自己所有的女装都装在一个一个箱子里,再也没穿过。


午休的时候也不再和葛珊珊一起,变成了自己一个人。


“我早该对这个世界断绝我的幻想,没有人会接受一个异装癖,在别人的眼里,这是一种病,需要被医治。但是在我眼里,这只不过是在正常不过的一种爱好,就像有人喜欢Lolita,有人喜欢非主流,有人喜欢cosplay。我只是喜欢女装而已,我错了吗?”


海瑞辰想,他改变不了这个世界,他只能改变自己了。


可是他过的一点也不快乐啊。


他的出错率越来越高,被批评了好几次也没有效果。


终于,局里迎来最重要的一次缉毒行动。本来作为情报专员的海瑞辰不需要参加的,但是他还是去了,没有穿防弹衣。


毒贩举起枪,向着葛珊珊。


海瑞辰挡在了葛珊珊的前面。


“嘭”的一声,海瑞辰的血喷了葛珊珊一脸。


“这个世界,终于没有痛苦了。”


他在最后,还是改变了自己,用死亡这个方式。


 


电影很快就结束了,片尾曲响起来,但是电影院里没有一个人起身。


王俊凯擦了擦自己脸上的眼泪,对王源说道:“这电影,果然如同宣传语一样,报复社会啊。”



评论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