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歌手和他的戏精影帝家属4

饺子啊全是馅:

检查修改了一下就马上发上来了


本章7000+ 食用愉快~






4


第二天三组嘉宾各自出发再到目的地汇合,天还没亮王源就被捞起来了,保姆车和助理已经在门口候着了,公司给王源配的助理前两天也正式上岗了,是个叫小花的姑娘,刚毕业的大学生,有热情有干劲,除了是助理之外还是两人的死忠粉。她们和司机到的早,凌晨的温度比较低,小花和王俊凯的助理大萌就窝在保姆车后座YY自家老板,等到司机提醒她们老板下来了两人才意犹未尽的停下来。


出门的时候王源嘴里还叼着袋牛奶,睡眼惺忪,王俊凯把他刚落在桌上的棒球帽扣在他头上,又把他带到自己身边来,防止他踩空台阶。


“劳烦你先把眼睛睁开,安全抵达保姆车再合上。”


“不行,我太困了,现在才五点啊,简直太没人性了!”王源狠狠的嘬了几口袋子里的奶,随手把空瘪的袋子塞进王俊凯手里。


王俊凯:......


王俊凯随手把包装袋扔进门口的垃圾桶里,王源把眼睛打开一条小缝摸索着上了车,小花是个称职的粉丝兼助理,被两位老板疯狂塞糖的同时,也不忘伸手撑在车顶,以免王源磕到头。


上飞机后王源裹好毯子又接着睡,直到王俊凯把自己摇醒,下飞机后又转了一次车,到拍摄点必经的小路狭窄颠簸,车子不好开进去,节目组来接他们几个的是一辆比较宽敞的牛车,王源觉得新奇,也不睡觉了,坐在牛车上晃来晃去,沿途顺手摘了朵野花别在王俊凯的耳朵上,转头问小花和大萌:“我这会儿是不是特像陪着媳妇儿回娘家的新女婿,你俩吧就是贴身伺候的小丫鬟。”


小花和大萌被他逗的咯咯直笑,小花心想你见过哪个媳妇儿180+还比丈夫壮实的,“不对不对,凯boss才是新女婿叭。”


大萌也跟着附和:“是啊,我俩都是坚定站boss是攻的。”


她们的话王俊凯甚是满意,摘下自己耳朵上的花放在王源头上,揶揄道:“她们说的对,小白媳妇儿。”


王源:......


他们颠簸了半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下车之后小花和大萌先把两人的行李放进房里,王源站在屋内四处打量,里头的环境比较简陋但好在收拾的比较干净,但王俊凯这个处女座还是检查这儿检查那儿的,两人刚把随身的东西放下,王俊凯开始拿着消毒液到处喷,连角落都不放过。


没一会儿导演组提醒他们已经有一组嘉宾到了,先他们到的是歌坛老将赵文亭和影后许茹,二人前两年就公布了恋情,但双方都是非常低调的人,就算是出席同一活动也没有刻意捆绑在一起,最近又被拍到疑似好事将近,吃瓜群众早就想看两人私下的互动了,这次上节目势必也会增加一波热度。


王源一听赵文亭已经到了,激动的不行,“赵老师是我偶像啊,待会儿我一定要让他给我签名!”


王俊凯看着他兴奋的模样,想到王源当初在机场也是实打实装了一回自己的迷弟,签名还是自己主动给的,人比人真的气死人......


王源已经迫不及待了,趁着王俊凯思绪还在飘把人推出了门。


正式见面的时候四人先礼貌的握了手,王源还向赵文亭索了个拥抱,“赵老师,您真人比电视上更帅,简直是我的偶像帅气排行榜Top.1!”


赵文亭哭笑不得,心想这小孩真是太有趣了,“你也是我众迷弟中长得最帅的。”


许茹也上前给了王俊凯一个拥抱,笑着说:“好久不见了,老搭档。”


“还是那么漂亮啊,许美人。”王俊凯礼貌性的拥住她。


王俊凯拿的第一座小金人就是和许茹合作的,当年两人凭借一部《风》拿下影帝和影后的称号,双双在娱乐圈站稳了脚跟,趁势又合作了一部电影,这两年倒是合作的少了,只在一些大大小小的颁奖典礼上见过。


看着拥抱的两人,赵文亭在一旁打趣:“你们俩再抱下去,我和小源可都要吃醋了。”


偶像当前,王源粉丝滤镜重,当然是附和着:“王俊凯,我可看见咱屋外头有搓衣板啊。”


三人都因为他这话笑了起来,许茹放开王俊凯站回赵文亭身边,“我们家老赵就是泡醋坛里长大的。”


赵文亭也不反驳,盯着自家媳妇儿傻笑。


王源:我真是太羡慕茹姐了!


寒暄过后四人就坐在院子里聊天。


“我记得小源是歌手吧,你的歌我听过,你在这方面绝对是有天赋的,有机会一定要和我合作一次。”赵文亭想起之前偶然听过王源的音乐,回去后还专门下载听了几遍,王源的音色出众,清亮的薄荷音非常有辨识度,创作能力也不错,在音乐方面的路一定会走的很远。


听到偶像要和自己合作,王源高兴的紧,急忙应下来:“我随时都有空的,到时候赵老师您记得call我。”


“那就麻烦赵哥帮我照顾王源儿了。”


许茹搞怪的“哟哟哟”了几声,“果然谈了恋爱就是不一样啊,小源你知道吗,我们拍《风》那会儿是冬天,但是好多戏份,我穿着短裙冻得直跺脚你知道俊凯说了句什么吗?”


王源试探性的问:“多喝热水?”


许茹伸手给他点了个赞,“果然是懂他的人。”


王源笑笑,心想这很符合王俊凯的画风啊。


这时最后一组嘉宾也到了,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院子里的四人,就先上前打招呼了。第三组嘉宾是最近当红的小生林奇和小花魏栩,两人都算是娱乐圈的新人,近期因戏结缘,被观众评为年度最佳荧幕情侣,就在不久前被拍到林奇出入魏栩的公寓,事后两人也大方的承认了,有人祝福,也有人说两人根本就是合约情侣,为戏炒作。


避免不了的又是一阵寒暄,导演组看着聊嗨的六人,再不喊停的话估计天黑都录不了节目,于是总导演用喇叭喊了一声,通知他们半小时后开拍,几人这才散开回房间准备。


“师哥好!”魏栩收拾好东西后跑到王源和王俊凯的房间,正巧王俊凯取了热水回来,她对着王俊凯亲昵地喊了一声,王俊凯应了一声,魏栩和他出自同门,前些年他返校探望老师的时候给她做过一些指点,那之后魏栩就一直“师哥师哥”的喊着,再加上两人之间也一直没断联系,也算是默许了这层关系。


“最近蹿红速度很快,刷个微博到处都能看到你和你家那位。”


魏栩做了个抱拳的动作,“彼此彼此。”然后又朝里头偷瞄了正戴着耳机的王源一眼,“这就是我嫂子了?”


平常和王源在镜头前演戏他不觉得有什么,可魏栩一句嫂子倒是让他恍惚间有些假戏真做的意味。


“你喊嫂子他该不高兴了。”


魏栩疑惑的“咦”了一声,又看了王源一眼,凑近了和王俊凯小声地说:“不会吧,我看微博上的路透,我嫂子一看就和大白馒头似的,又软又好捏。”


王俊凯听了她的话嗤笑了一声,“不如你进去叫一声试试,不黑脸的话算我输,下次拜访师父的时候,我主动给新生上一段动物模仿课。”


一想到王俊凯要模仿猩猩,魏栩兴致高涨,“这可是你说的啊,待会儿可别赖账!”


她说完就跑到王源跟前去甜甜的喊了一声“嫂子”,王俊凯心想还真是个傻妞。


王源本来靠在床上听歌,魏栩叫王俊凯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于是关了音乐听两人的对话,听到魏栩喊自己嫂子的时候早早地就翻了个白眼,别说他和王俊凯只是合约关系,就算是真的情侣,他一个男的被喊嫂子成何体统啊,心想等会儿一定要好好纠正,可当他听到两人的赌约后,又瞬间改变了主意。


于是等到魏栩甜甜的喊了一声“嫂子”,王俊凯没看到王源预期的黑脸,而是王源微笑着回了一句“你好”,这边魏栩欢呼朝王俊凯得意地挑眉,那边王俊凯因为王源的反应大跌眼镜,恨不得进去对他从头到尾检查一遍,好确认床上的王源是不是被换了芯儿的。


王源就是爱看王俊凯吃瘪的样子,这会儿虽然他没黑脸,但还是趁机表达了自己不喜欢被喊“嫂子”,“我们年纪相差不大,你喊我源哥或者王源都行。”


“好的,源源。”


王源:.......


魏栩是打心底里喜欢王源,说不上什么原因,就觉得自己和对方特别投缘,不到十分钟两人就凑到一起去了,看着两人已经把友谊的战线从称呼问题拉到XX餐厅的牛排上去了,王影帝深觉得自己融入不了年轻人的世界,叹了口气,把热水倒进盆里认命的擦起桌子来。


 


录制开始后,导演组先是把任务卡分发到嘉宾手中,拿着喇叭又在院子里强调了一遍规则:“摘玉米的时间没有限制,但率先摘到指定的玉米数量的嘉宾可以过来换午餐,午餐供应有限,数量严重不足的,不好意思,你们的午餐就是你们摘到的玉米。”


导演刚宣布好规则,几人的士器瞬间锐减了一半,许茹开口吐槽节目组:“导演,这不是恋爱节目吗?我以为我们只是来秀恩爱给观众看的!”


魏栩也跟着附和:“是呀,早知道要掰玉米,我昨天就去把做的指甲卸了,现在多影响我发挥啊!”


两人吐槽归吐槽,导演宣布计时开始的时候,往玉米田冲的最快的就是这两位女士,王俊凯拿手肘捅了捅身边心不在焉的王源,“想什么呢?在担心一会儿吃不上午饭?”


他知道王源最不能忍受的就是饿肚子,想开口安慰他两句有自己在,不愁没饭吃的话,结果王源先他一步回答了他的问题,“不是,我在想待会儿玉米是水煮、椒盐还是直接上火烤,想多了我都饿了。”


王俊凯:......


合着这位爷压根就没担心过吃不上午饭的问题。


果然是自己想多了,王源的脑回路本就是异于常人的。


六人里面就赵文亭对摘玉米有经验,许茹又莫名对摘玉米有异于常人的天赋,于是这一组就像开了挂一样,王俊凯面上淡定,手上却默默加快了速度。王源和魏栩在赵文亭旁边打转,一个夸“赵老师你好棒啊”,另一个吹“赵老师你真是我的偶像”,那头苦摘玉米的王俊凯简直听不下去,同样是摘玉米,怎么就不见你夸夸我这个假对象?


于是他朝王源的方向喊了一声,“王源儿,我们的数量还差好多,你再不回来中午我可不给你做椒盐玉米了!”


一听王俊凯的话,王源把手上刚摘下的玉米往背上的竹筐里一丢,赶紧跑回来,嘴里还为自己辩解着,“你理智点啊,我这是在学习经验呢!”


许茹在后头嘲笑王俊凯,“吃醋了是不是,我家老赵就是这么魅力无限。”


王俊凯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吃味的还有林奇,见王源都回来魏栩还在那儿流连忘返的,也吼了一句:“魏栩,你也赶紧给我回来,不然咱俩午饭就剩玉米了。”


魏栩背着竹筐一路小跑回他身边,高兴的挽着林奇的手臂,一副小女生姿态,“我就等你喊我呢,这样显得你特在乎人家~”


林奇:......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最后毫无悬念是赵文亭和许茹率先完成了任务,两人回到起点兑换了丰盛的午餐,坐在藤椅上悠闲地喝着果汁,看玉米田里还在手忙脚乱摘玉米的四人组。结果剩下两组几乎是同时完成任务,导演组拗不过这几个磨人精,两组都得到同样的食物。玉米田离家有些距离,跑回来的路上王源还险些跌了一跤,王俊凯扶了他一把,王源抚着胸口庆幸道:“幸好你接住我了!不然我的百万精品脸该破相了!”


王俊凯:......


在院子里吃过午饭,王源回到房间就长在床上不起来了,摘了快一上午的玉米,他现在肩疼腿疼,一闭眼眼前都是玉米的模样,午后的凉风吹的他昏昏欲睡,连带着说话的语气也变得软糯:“王俊凯,除了晚饭,don’t call me.”


“下午还有录制呢。”王俊凯正准备处理刚刚拿回来的玉米,听到王源的话,转头去问他:“椒盐玉米也不吃了?”


“吃!”王源立刻从床上弹起来,表情凶巴巴的,“忙活了一早上就是为了它,怎么不吃!”


王俊凯笑着摇摇头,他就知道王源耽误什么都不会耽误吃的,拿着玉米刚出房门又折了回来,搂着王源的身子往外走,“亲爱的,想吃椒盐玉米就和我一起剥玉米粒吧。”


王源还想挣扎一下回去和床亲密接触,奈何王俊凯手劲大,他一路被半搂着带到了厨房,只能在心里疯狂吐槽:亲你妹的爱啊,我要睡觉!!!!


下午的活动又是摘玉米,王源手里拿着包薯片晃悠到摄像机跟前,“导演,你就是把我们骗来摘玉米的对吧!”


导演从他袋子里顺走一片塞进自己嘴里,“瞎说什么大实话呢,我是为了让大家体验一下自然的农家风光,体验下劳作的喜悦。”


众人:瞎说什么鬼话呢你!!!


“现在我要强调一下,今晚我们不再提供熟食,想吃晚饭就摘玉米来换食材吧。”


王俊凯闻言拆开手上的任务卡,念给所有人听,“十根玉米换一个鸡蛋,时蔬二十根起步,肉类五十根起步.......”


“报告!”王源听了就头大,王俊凯还没念完他就高高的举起了手,手伸起来又被王俊凯给按下去,导演示意他说话,“我能直接吃玉米吗?估计摘的还不够我吃的!”


导演装作没听到他的话,端起他在大学里授课的派头,“我再强调一下,部分不配合的同学,晚上连玉米都拿不到。”


王源还没来得及反驳,林奇也憋不住了,喊了一句:“导演,你是魔鬼吗!”


六人没办法,商量出了团队协作的办法,大家把摘到的玉米放在一起,晚上大家搭伙做饭,魏栩一听就举双手赞成,她和林奇都不会做饭,单靠自己很难解决吃饭问题。


“那今晚谁掌勺,我和林奇不会做饭,可以帮着打下手。”魏栩说着就把目光移向了许茹,许茹立马伸出双手做了一个“×”的手势,“别看我,我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类型,切切水果我倒还行,要不就交给老赵和俊凯吧,他俩OK的。”


于是还没开始劳作,王俊凯和赵文亭就被委以做饭的重要任务。


摘玉米的时候许茹特意凑到王源身边去,想要八卦点他和王俊凯谈恋爱的细节,王源挠了挠脖子不知道该怎么和许茹继续这个话题。


“你别害羞啊,我就是好奇,俊凯这人吧,一张脸见了谁都一个样,以前剧组有小姑娘和他表白,他硬是板着张脸看着人家,小姑娘紧张的都要哭了,所以我就特好奇他怎么追的你。”


王源心想姐姐我们认识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人啊,王俊凯在你们面前端着架着,在我面前就宛如一个放飞自我的zz儿童。


“谈不上谁追的谁,我们俩算是一见钟情吧。”


王源撒了个谎,许茹在一旁和少女怀春似的,直呼:“这么浪漫的吗?不像我家老赵,就是茅坑里的臭石头,我暗示了八百回,他那脑电波才终于正常的接收到了一回。”


“茹姐,就算你是赵老师的对象,你也不能diss我偶像的。”


王源一脸认真的说道。


“好吧......对不起,我和你赵老师道歉去......”


 


 


王源正在卖力生火的时候,接到了卓孟的电话,这里连最基本的煤气灶都没有,还要靠着烧柴的方式生火做饭。王源把手上的柴火丢给正在洗菜的王俊凯,“我那经纪人妈来电话了,我出去接个电话,你看着点火啊!”


“可我手是湿的......”


还未等他说完,王源已经跑了,找了个人少的地方才按下通话键。


“晚上好我的源崽,旅行可还顺心愉悦?”


“如果换你来摘一天的玉米,我会相当愉悦。”


“呃......”


王源吹了吹手上沾上的灰,继续开口:“你打电话来肯定不是为了问我开不开心的蠢话,说吧,您老又有什么指示?”


“哎呀我就是来关心关心你的嘛。”电话那端的卓孟搭着哈哈,然后话锋一转,“顺便问下你和王影帝的cp营业的怎么样。”


“就那样呗,镜头前勾个肩搭个背。”


“就这样?!我以为......”


他还没说完就被王源无情地打断:“你以为怎样?搂搂抱抱、亲亲热热、打打闹闹?”


“我靠,所以连搂搂抱抱亲亲热热打打闹闹都没有?那你们营业个屁啊!”卓孟在电话那头激动地都从沙发上弹起来了。


“搞cp就搞cp,俩大男人打打闹闹太娘炮了。”


“崽啊,不能堕落!最起码要显得亲密一些吧,你!现在立刻马上给我约他去。”


四周黑灯瞎火的,就他们录制的房子比较热闹些,王源对着电话那头吼道:“你有病吧,这里一到晚上连个人影都没有我约他看星星啊?”


“我不管你约他村头看星星还是月光下法式热吻,请你保持住你们之间热恋的状态,在节目播出后让观众引起共鸣ok?。”


“我靠你这是要我主动勾引他?!”王源想象了一下什么狗屁的月下热吻场景,联想到了节目刚开拍那天王俊凯亲他的场景,脸红的冒烟,实在是太堕落了......


卓孟以为他不满意,想了下又道:“要不我打电话给李真,让他知会王影帝一声,让人家勾引你?实在不行的话你俩对着镜头玩点不伤大雅的黄暴小游戏也可以,粉丝就爱看这个,比如石头剪刀布,他输了你给他脱衣服,输一局脱一件。”


王源越听越觉得没谱,“你都在想什么啊!!!你还是那个把我捧在手心里的卓妈妈吗?!”


石头剪刀布算哪门子黄暴小游戏啊?!


“那反过来他扒你也可以啊嘟嘟嘟嘟......喂?莫西莫西?”


王源直接把电话给挂了,今晚的卓妈绝对是被魔鬼附身了!


可他骂归骂,吃完晚饭以后还是把王俊凯给约出去了,村民们睡得早,这个点小路上一点光都没有,王源的PD跟在他身后打开了相机上的照明灯,王源这才挺直了身板走路,等他慢悠悠晃到玉米田,王源才惊觉:月黑风高夜,高耸玉米田,我他妈怎么觉得好像我约王俊凯打野炮似的!


过了十分钟左右,王俊凯出现在两人的视线里,王源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迎上去,假装两人只是单纯的偶遇,“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王影帝像是猜到他下一句要说什么,淡定的拿出一张心形便利贴,“不是心电感应,是心形贴纸,上面有个署名叫你的爱的小朋友约我到玉米田小聚。”


王源把准备好的心电感应之类的土味情话吞回肚子里,恼羞成怒地把王俊凯手里那张刚刚他找场记借的心形便利贴夺了过来,心想你配合我浪漫下会死?


“王俊凯,接下来你被强制和我进行一个有趣的小游戏。”


“什么?”王俊凯双臂交叉,好整以暇的望着他。


“就是想测试下我们之间的默契,待会儿你闭上眼睛数到一百,我会躲到玉米田里,找到我就证明我们默契十足,有奖励的哦~”


王俊凯:捉迷藏到底算哪门子默契测试......


PD: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还是该勇敢留下来......


王源见他不做声,又在一旁催促:“我下去了啊,你快闭上眼睛!”


然而王俊凯还没来得及闭上眼睛,就听到了王源一声惨叫:“我靠,是谁在这儿挖了个坑让我跳!”


王俊凯闻声赶紧跳了下去,PD也赶紧靠近玉米田,用摄像灯确定王源掉下去的位置。王俊凯下去后借着灯光看到了摔得极为不优雅的王源,王源这会儿也顾不得是脚上的疼痛感,朝PD挥手,“哥,求不拍,这段一定要掐掉!太丢脸了!”


王俊凯又好气又好笑,刚刚王源那一下把他吓得心脏都快停止了,他把王源从坑里扶起来,“你这一天天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捉迷藏没玩成,倒是把自己搭坑里了。”


“这是一个意外!”要不是我那经纪人妈一个劲催我,你以为我愿意约你玩什么你找我、我躲你的弱智小游戏!


王俊凯把他扶上去,王源的左脚掉下来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连走路都困难,王俊凯蹲在地上,扭头对他说:“上来吧,老公背你。”


王源气急败坏:神他妈老公!你刚刚跳下来的时候被下降头了吧?!


他在心里骂归骂,还是乖乖趴到王俊凯的背上,回去的路上王俊凯又和他开玩笑,“一分钟不到我就找着你了,你要不要把奖励发一下。”


王源勒住他的脖子,伸手在他脸上捏了一下,“这也能算你赢?”


“嘶,疼啊......”王俊凯侧过脸去教育王源,“王源小朋友,像我一样稳重点,不要动不动就情绪过激,好吗?”


王源嘟囔了一句:“你怎么这么凶啊?”


两人贴的极近,连鼻子呼出的热气都交缠在一起,王俊凯的薄唇一张一合的,说出来的全是教育他的话,王源就这么鬼使神差的掰过王俊凯的脸,对着那张喋喋不休的嘴用力亲了一下。


王俊凯的第一反应是“嗯,王源的嘴巴还是这么软”,而后觉得有点不对劲,刚刚王源亲我了????


王源:我果然还是堕落了......


“抓紧我。”


“什么?”王源寻思着等下回去一定要看下回放,为他的堕落寻回一丝价值,冷不防的就听到王俊凯来了这么一句,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自诩稳重的王影帝突然加速,吓得他条件反射的圈住对方的脖子,“你是开了氮气吗!!!!”


PD:......等等我鸭!!!!!




—tbc—

评论

热度(7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