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溯源之上【06】

Love_live_laugh:

我是耿直的麻袋先生:



第六章




歌手凯×总裁源




有年少时代,吉他社社长校草凯×学生会主席源




破镜重圆














自从王俊凯去了北欧拍mv,行程特别满,似乎也是因为时差的关系,王源已经好几天没有接到王俊凯的视频,仅是每天醒来的一条问候短信,或是拍摄过程中发生的各种小事的碎碎念,王源也会看着发呆出神。




在王源的记忆里,王俊凯一直是一个老妈子一样的人物,上大学那会儿,两个人熟悉起来以后,每天晚上王源都会收到王俊凯的碎碎念,像是要把一整天的无聊话都说尽,从早饭吃了哪个食堂到哪科老师讲的笑话,王源睡前一条一条翻着,最后道一句晚安才能安然入睡。后来两个人在一起以后,王俊凯的碎碎念从短信直接变成了晚安电话,王源听着王俊凯的碎碎念从自己一整天的喜怒哀乐,到最后变成对王源各方面的念叨……




那个时候啊,怎么会有那么多事情聊不完,怎么会有那么多话都不会腻。





王源回过神来,今天距离王俊凯不在已经第五天,想起王俊凯临走前问的话,“你会想我吗?”





想他吗?王源看着手机没有任何未读消息的壁纸。




他不在,不习惯倒是真的。






握着手机埋进被子里的脑袋拱了拱,王源忍不住叹了口气,怎么这么没出息。只是王俊凯回来的这些日子,好像一个月前那些自己独自一人的生活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久到王源自己都忘了该怎么一个人过日子,恍如隔世。现在的生活好像和刚毕业那时候接上了轨,要是,没有中间那几年,那该多好啊。




到这,王源就适时的打住思维,不愿再往深处想。




这时候手机忽然振动起来,是王俊凯的电话,王源下意识赶紧接通,就听见王俊凯的声音含着笑意,“本来怕打扰你睡觉想发短信的,结果还是想听听你的声音,没忍住拨通了,还好你真的没睡。”




秒接的王源拿着手机像个烫手山芋,脸不自觉的红了起来,清了清嗓子说到,“今天改个合同有点晚,正准备定个闹钟睡觉,是刚刚好接到……”




王俊凯其实本来没想什么,还在外边的拍摄现场,周围吵闹王俊凯都没注意王源原来接的那么快。听王源欲盖弥彰的絮絮叨叨,王俊凯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拈下树叶上堆积的雪握在手心,眼睛笑得眯起来,“王源儿,等我拍雪景给你看。”




挂掉电话王源在床上翻了个身,捂着自己发烫的脸颊后悔中,为什么就这么等不及?再次拿起手机,真的得定闹钟。忽然看见王俊凯发来一张图片,应该是雪景吧,王源想着,嘁,王俊凯这个大傻子怎么这么实诚。






只是在点开的一瞬间,就亮起了眼睛,照片里的人裹着厚厚的围巾,冻的通红的鼻尖却也挡不住脸侧棱角分明,长长的睫毛上沾上一层薄薄的雪花,似乎真的很冷,王俊凯耸着肩头对着镜头笑得明媚亮眼。身后,冰封雪飘,异国他乡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




接着王俊凯又发来的消息,“后天,等我回来。”




王源盯着照片出神,看着那几个字映入眼帘。然后,把手机放在心口。





如果可以,那就像现在这样吧。




王俊凯,这次是你自己回来的,你别骗我。






第二天王源起了个大早,心情好的去公司食堂打包了早饭。在所有在食堂的Ww员工诚惶诚恐的注视中走进电梯,准备回办公室。公司群里瞬间炸了,毕竟王总亲自买早饭还是第一次。




“妈呀,今天我居然看到王总对食堂阿姨笑了,太治愈了啊啊啊啊”




“真的是,其实,咱们王总真的可以出道了……”




“王总是来视察员工早饭情况?”




“不知道啊,呼叫晓晨姐!”




“……”




只是此时的杨晓晨真是一脸懵逼,只是早上接到王源的电话说不用帮忙买早饭,自己会去吃。杨晓晨也不敢怠慢的早早来到办公室。毕竟王源第一次自己去买早饭真的反常。




“我也不清楚啊……”




刚刚回复着就看见王源踏出电梯,赶紧放下手机,“王总早上好。”




“早上好。”王源露出微笑,“把昨天晚上发你邮箱的合同打印出来,然后准备好今天的行程安排待会儿跟我说。”




只是杨晓晨的手机还在不停地振动,王源不知道大家在议论什么,笑了一下,“赶紧看手机吧,别是什么急事。”说完就转身走了。




王源刚刚打开办公室的门就听到身后杨晓晨一声惊呼,疑惑的看过去。“王……王总……”眼前噌噌噌地刷屏。




“不是吧!真的假的?”




“我的天,这不是公司新签的小帅哥吗!”




“好像叫王俊凯吧……怎么会这样!”




“……”




王源抢过手机往上滑,呼吸一滞,看到了王俊凯灰头土脸躺在医院担架上的样子。




怎么回事!明明昨天晚上还在聊天这是什么情况?那个笑靥如花的人怎么变成这副样子?




杨晓晨看见王源抓着手机的手青筋暴起,抬头看见王源脸上的笑容完全消失殆尽,“你跟我进来。”




立马打通王俊凯助理小泽的电话,小泽也像是被吓到了,断断续续的说着,王俊凯在拍一个雪景的时候不小心从雪地上滚下来,幸好只是伤到脚。只是,王俊凯还没有醒。




“你帮我订一张最早的机票……”王源正跟杨晓晨说着,手上利落的拉开门就要往外走,忽然手机那头小泽喊到,“王总王总!凯哥醒了!”小泽激动得像是快要哭出来。




“别那么大声吵他!”情急之下喊出来又意识到自己情绪失控,忽然耳朵里传来王俊凯的声音,“王源儿……”像是通过电话传来的电流颤动扯着心脏,王源的眼眶红了,咬住牙齿颤抖着出声,“你……还好吗?”





王俊凯看着小泽出去找医生,坐了起来,“我没事儿王源,真没事,就是晕了一下马上就醒了。”抬抬手让杨晓晨出去,王源一只手扶住桌角松了口气,“医生来了吗,赶紧再检查一下。”王俊凯侧身拿过桌边的水杯,“你别担心,只是后天,哦不你应该是明天,你得多等几天……”王源眼里蓄着眼泪,“你给我好好在那边养伤。”




“王源,你知道我在倒下去的一瞬间在想什么吗?”王俊凯坐直身体严肃而认真。




“我在后悔。”回忆着也红了眼眶。





“如果时间倒退那么几分钟,我一定要再给你发条短信跟你说,希望下次不是我的自拍,我希望是我们的结婚照。




如果时间倒退那么两个月,我一定要第一次见到你就紧紧抱住你,不让你走,告诉你我有多想你。




如果时间倒退那么两年,我一定在毕业那天跟你求婚,不顾一切告诉你我有多爱你。”







王源听着王俊凯沙哑的声音跨越半个地球传进耳朵,一腔滚烫的热血堵在心口,烫得他心疼。




他知道,那种热切而挡不住的喜欢,这些年来从未磨灭。那道他用坚硬外壳建造的心墙即将土崩瓦解。








评论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