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类似注定 28(向哨)

SilentShoal:

#凯源/向哨/强强/先婚后爱


#闷骚×明撩


#前期学院后期战斗


#食用全文戳tag


关于哨兵向导设定(密码X600)


前文回顾: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11  12-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上)   25(下)  26  27




28我能追你吗




    “你早就醒了吧?可是为什么过了一会儿头又开始痛了?要不要再睡一觉?”王源按下心里悄然泛起的酸意,关切地望着王俊凯。




    “你的共感……进步很大。”王俊凯面色有些尴尬,原本以为自己的身体情况可以糊弄过去的,没想到王源的共感进步居然这么神速,连他的睡眠和清醒都能掌握。




    “所以身体真的没关系吗?”王源眉目间满满地都是忧虑。




    王俊凯还有些不适应这样体贴入微的王源,好像伤筋动骨的不是王源而是他似的,他赶紧摆手:“我刚才醒了之后正好玲姨在,跟她说了几句话,没事。”




   “我妈?她有什么事要现在找你?不是说你不能费神吗?”王源的眉头都拧了起来。




    “我正要跟你说呢……”




    “先等一下,”王源突然道,“桌子上的茶壶里有安神的茶,我问了医生,不解药,你润润嗓子。我……不方便起来,你自己动一下吧。”




    “好。”王俊凯顺着他指的方向给自己和王源各倒了一杯,重新坐回王源身边,“你也喝点水吧,要不要我把床摇起来?”




    “我……”王源支吾了一句,说话间王俊凯已经俯身去找床边的把手,却发现被锁住了,他抬起头,困惑地挑眉:“怎么回事?坏了?”




    王源不由自主地被王俊凯挑眉的动作吸引,呼吸都是一滞,差点把自己又弄伤了自己的事抛之脑后,王俊凯要出去找护士的时候他才猛地反应过来,赶紧拉住他:“不用!”




    “嗯?”王俊凯从鼻腔里发出困惑的一声。




    王源按住被苏得怦怦跳的心脏,含含糊糊地闪烁其词:“我……刚才洗脸的时候弯腰有点猛,骨头裂了一点……就一点点!”




    王俊凯惊得瞪大了眼睛,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声音都不自觉地拔高了:“裂了?看医生了吗!”




    “看了看了,”王源一边忙不迭地答着,一边窃喜于王俊凯眼中藏不住的担忧——还在意就好,“这不刚打了固定针,老实躺着了?”




    “你别诓我,大白天的洗什么脸?”王俊凯紧蹙着眉头。




    王源一怔,暗自腹诽,我总不能说是逞强去看你,又加上艾柘一吓才弄成这样的吧,伤口不裂都难。




  “呃……喝茶喝茶!我就不喝了,我好不容易才托人找的,你可不能给我浪费了。”王源心虚,下意识放软了语气撒娇。




    “你啊……”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刚想好好教育这个毫无自觉的病号一番,就又被打断。




    “王俊凯~”王源见势不对赶紧使出杀手锏,把王俊凯的名字念得山路十八弯地撒娇。




    王俊凯扶额,他对这样的王源确实一点办法都没有,他一直很困惑,自己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名字,到了王源的嘴里怎么就能叫出百转千回的味道,让他心坎发软,酥麻得像过电一样。




    见王俊凯态度有所缓和,王源赶紧趁热打铁,眨眨眼,讨好的意味显而易见:“哎呀……喝茶喝茶,说正事。”




    清茶入口,味甘而不甜腻,正合王俊凯不喜甜的意,若有似无的馨香萦绕在口鼻之间,又弥漫开来,沁入四肢百骸,柔软地舒张开,拂去疲惫的影子——确实是定心宁神的良品。王俊凯的眼中映起一丝杯中的涟漪,躺在病床上还特意托人去寻的吗?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动作,浅浅地笑,那一瞬,他突然萌生出一点私心,什么戎马沙场、金戈玉甲,恨不能让时间停留在这一秒,就他跟王俊凯,刚刚好。




    然而这种事情终究只能想想,大敌当前,他和王俊凯,注定不能安稳度日。




    “前线还是要报,对吧。”说到正事,王俊凯的眉眼沉了下来,虽然似乎是发问,语气却笃定坚决。




    “嗯。”




    “家里肯定不会放任不管,想到什么办法了吗?”




    “科伦。”王源眼中闪过一丝精光。




    “你是说……利用他牵制?”关于科伦的存在,王俊凯自己也已隐约猜到了几分,此时经王源一提醒,他顿时恍然大悟。




    王家试图插手军队势力已久,奈何艾家脉络错杂,将自己的领地看得滴水不漏,王家想送个自己人进到高层简直难如登天,科伦作为非王姓亦非艾姓的外人,反而更易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初步稳固的地位,至于一路高升,以至于能走到一队队长的位置,则必然少不了王家的推波助澜。能上位,便证明其有压制艾家的过人之处;但身居高位却还仅止步于中将,则证明王家对于自己手中的这把枪还留有顾忌。




    “不管我们以什么样的身份上了前线,肯定是在第四或第五舰队这样的后备位置。”王源轻吐出一口气。




    “到时第一舰队来补给时就见机行事,争取科伦。”王俊凯若有所思地补充。




    王源想起自己刚才查到的情报:“科伦是第一届预热赛的冠军,他和他的向导也是今年预热赛的观赛嘉宾之一,而且听说科他为人刚直不阿,铁面无私。”




    “这样的人,对我们才有利。”王俊凯瞥了一眼王源说着说着就兴奋地探出被子的右臂,不动声色地将被角扯过给他重新盖好。




    王源自己并未察觉到刚才骤冷的温差,倒是王俊凯重新给他掖好被子时才发现。潮热的空气重新包裹住冰凉的手臂,他竟一时愣怔,忘了接王俊凯的话,那份蠢蠢欲动的贪恋又爬上他的心头,心脏被不经意的暖流溢满。




    自从发觉动心之后,王俊凯一举一动的细节都能戳中王源的心弦,对于一个把命系在虚空的战士,这可不算是个好兆头,王源暗想。




    可那又怎样,他就是舍不得放手。




    他下意识地去看王俊凯,却一个不小心和那人的目光在半空中装了个正着,王俊凯对着他一笑,王源飞快地撇开了眼,在突然加速的心跳中红了耳根。




    什么啊,明明什么都没做,只不过是王俊凯在灯光下的一个笑容,怎么就让气氛变得这样黏糊。




    不过,被头顶的灯光泼洒了一身的王俊凯真好看。




    待到王俊凯将刚才祈玲的话一一转告完毕时,已是深夜,本就安静的医院浸泡在夜的静谧中,又多了几分寂寥。




    目前为止,两个人的对话如常,没有预料中的那么尴尬,王俊凯稍微松了口气,端起面前的茶杯,将最后一口已经凉透的茶呷进口中。看着面前微露倦色的王源,他虽仍有不舍,理智却拉扯着他告辞。




    王俊凯正准备开口让王源休息,不料王源却先开了口:“既然正事到此为止,那就说点别的,那个……王俊凯,我能追你吗?”




    又是这熟悉的平地一声雷的风格,王俊凯被一口冷茶哽住了喉咙。




    王源垂着头似乎是不敢看他,继续兀自进行着自我剖白:“我知道我以前不靠谱,也干了不少没心没肺的事,你不信我那句话再正常不过,可我是真的喜欢你,你和别人都不一样,我不是为了利用你给我的力量,也不是贪图你为我做的什么,就是想和你在一起。”




    “虽然我的这份感情来得太晚了一些,我们也早已经终身结合,但我不想始终欠你一个告白,我想重新送你一个初恋。”




    “我不求你很快答应,也不求你现在就彻底相信,但你真的是我第一个认真喜欢的人,虽然以前也有向导追过我,但初吻是你的,不管你愿不愿意要,以后的也都归你。时间会证明我的真心。”




    “王俊凯,让我追你,好不好。”




    说到最后一句时,王源抬起了头,望向已经浑身僵硬的王俊凯,眼底星光熠熠,有着无声的温柔坚定。




    王俊凯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王源。




    笑的闹的狂的傲的冷漠的决绝的天真的羞涩的受伤的无助的意气风发的恣意洒脱的,哪一个都和现在的这个截然不同,却每一个都有让人一眼万年、一识倾心的力量,尤其是现在面前的这一个。




    得到王源的初吻更是在意料之外,王俊凯一直以为,以王源之前的源少作风,怎么可能真的清清白白,这也是他长久以来不愿深想、心存芥蒂的原因之一。但王源现在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从一开始,他得到的就是一个完完整整的王源。




    眼睛不会骗人,王俊凯笃信王源现在说的每一句话都不掺半点杂质。他甚至想,哪怕用这样深情的眼睛看着他的王源最终背叛了感情也无所谓,至少他能够确定王源喜欢过他。太钟情于一个人时,怀疑的乌云会被他眼中的一丁点阳光驱散,谦卑的阴霾会被他眼中的一丁点星光照亮。




    王俊凯一直觉得自己的感情不需要王源的回应,落灰蒙尘都无所谓,然而当王源真正转过身来,他才听清自己内心的喧嚣:




    想要名正言顺的拥抱,想要会心自然的亲吻,想要和王源抛却哨向的外在牵绊也还是在一起。管它日后如何、王源是否会后悔——




    他要他,就现在。




    王俊凯嘴唇微颤着,轻轻吐出如重鼎般压在心头良久的话语:




    “好。”




    不是同意你来追我,而是许可你彻底破除了我的防线,要什么试探证明,你王源,就是我的。




    终于,王俊凯允许自己拥有王源。




    王源一下子被巨大的喜悦淹没,王俊凯答应得太过爽快,完全出乎他的预料,他准备好了应对拒绝他的王俊凯,却不敢预先做好王俊凯同意的打算。




    “我……我能亲你一下吗?”王源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很快又反应过来,“啊不对,追人的时候还不能亲唔……”




    王俊凯的气息压来的感觉太过熟悉,王源躺在床上动弹不得,晕晕乎乎地任由对方引导着唇舌纠缠。在这一次通晓心意前他们已经接了无数次不清不楚的吻,王源一步步在不自知中沦陷,王俊凯一次次沉迷后又猜疑,感情慢慢发酵,根植于两颗年轻的心脏,将其牢牢地系在一起。




    其实直到王源又强调了一遍追人的说法,王俊凯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应下的那句好,前面跟着的是“我能追你吗”而非“我们在一起”,虽说在说法上产生了些误会,但王俊凯已经从心底认可了这段关系,其实已无差别。更何况一直暗地里苦苦追求的对象突然反过来说要追自己,哪一个单恋者不会为此心动?将错就错,王俊凯还真的想看看追人的王源是什么样子。顽劣好奇的心情占据了上风,好不容易能仗着对方的喜欢,不恃宠而骄一下,似乎都对不起自己,恶作剧心理使然,王俊凯决定逗逗面前这只强装淡定的小狐狸。




    一吻结束,王俊凯并未退开,嘴唇还贴着王源的,用仅有两人能听到的气音笑道:“追王俊凯的王源儿的特权。”




    王源本想着王俊凯点头就已经可以烧高香了,可是现在的情况让他有点发蒙——这哪是他王源追人,明明就是在一起了他被王俊凯撩啊!




    “我们这是……在一起了吗?”王源耳根滚烫。




    “没有啊,是谁说的要追我的?这么快就后悔了?”王俊凯一挑眉。




    “不是!”




    “男朋友试用期,王源儿小朋友要加油哦。”王俊凯勾起嘴角,眼里带着戏谑地离开王源的唇角,好整以暇地坐回了王源旁边的病床。




    王源望着视线里唯一剩下的光秃秃的天花板,再一次傻眼:王俊凯这是什么操作!早知道就不说追人了,直接要人!亏大发了!还有,王俊凯到底是开了什么流氓开关!




    面红耳赤间,偷偷瞄一眼唇边洋溢着笑意的王俊凯,王源心里突然又踏实了下来。




    已经确定是双箭头的追人还需要什么顾忌呢?他现在要做的,就只有补给王俊凯一个完美的初恋而已。相较于王俊凯从前的前途无望,他为自己的幸运知足,隐约的愧疚也悄然化作想永远对他好的心意。




    被爱着的人,总是先得到幸福;而先爱上的人,时间和姗姗来迟的爱人会加倍补偿回他的等待。爱,无所谓亏欠。




#




    折腾到半夜,当病房里终于被夜的寂静侵占时,窗外的弯月已经斜了身。




    王源浑身僵硬地躺在床的一边,一动也不敢动,心里无比懊悔刚才自己被兴奋冲昏了头脑干出的蠢事。




    两个人又暗搓搓地腻歪了一会儿之后,王源强行拉回了自己的理智,思及王俊凯精神力还未恢复需要静养,大半夜不睡觉实在有害无益,他终于犹犹豫豫地把劝他休息的话说出了口,然而在正常的劝告之后,他又下意识地加了一句:“这么晚了,就别回去了吧。”




    王俊凯听了,心里偷偷发笑,面上还认真地打量了一番王源身下的病床,才道:“你这床,哪够两个人睡?”




    “那你现在坐着的是什么?”




    “你这堆了这么多杂物,总不能大半夜的叫人来收拾。”王俊凯说得理所应当。




    此时王源脑袋还热着,一心不舍得让王俊凯走——他也知道,就算王俊凯留下也不会发生什么,可刚刚才在一起的心脏只想跟对方黏在一起,哪怕只是呼吸同一个空间的空气都很心安,于是脱口而出:“那就睡我这张啊!”




    王源有点激动,声音一下就拔得很高,说完了才发现自己的失态,又小声补上一句:“不会把你踹下去的,我睡相还是可以的嘛……”




    王俊凯本来就没想过拒绝,只是略微担心王源的骨头,不过要是能同床,他大概能一晚上不睡吧,肯定压不到王源的伤口。其实他的心情只会比王源更急切眷恋,可追人游戏才刚刚开始,他还想再逗逗小狐狸,听着他的嘀嘀咕咕,心里的笑意越发收不住,脸上却还绷着,一本正经地作思索状。




    “有什么好想的啊,我伤口又痒又疼,长骨头好难受啊,陪陪我嘛。”王源被王俊凯的演技蒙蔽,一看他似乎犹豫了,生怕他拒绝,赶紧趁热打铁。




    王俊凯心底偷笑,正准备再吊他一会儿就同意,没想到王源先反了悔:“算了,你还是回去吧,你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养足精神力。两个人挤着,万一你睡不好怎么办。”




    ???




    王俊凯顿时无比嫌弃自己刚才装出的犹豫,叫你作!作大发了吧!




    他尽量收住自己快要崩裂的表情,装作无所谓的样子站起身:“也对,那我走了?”




    “拜拜……”王源内心的黑白小人此时正大打出手,虽说明白要以王俊凯的身体为主,但告别的话还是说得艰难无比。




    王俊凯磨磨蹭蹭,把走到病房门的几步路走成了两万五千里长征,只等着王源一开口就回头,奈何王源心里的白色小人占了上风,并没有再做挽留。




    王俊凯表面淡定内心咆哮,终于挪到了门口,手已经抚上了门把手,突然听到王源小声地叫他,他立马条件反射似的回了头。




    “那个……你明天早上还能不能过来啊?我想……多看一会儿你。”王源吞吞吐吐地把话扭了十八个弯才说出口,说完自己都有些被酸到,微微偏过了头。




    有了之前的教训,王俊凯这次应得异常利落:“那就不回去好了,保证你一睁眼就能看到我,而且我怕你晚上睡了乱翻身,我帮你顶住。”说完就大步走回了王源床边,速度不知道比刚才敏捷了几倍。




    待两人都躺下,王源才发现自己挨着王俊凯真的睡不着,无时无刻不想睁开眼看着他,心跳也快得过分,根本让人没办法安心睡觉。




    不过王俊凯倒是一副很安稳的样子,合上眼的样子沉静美好,王源偷偷顺着王俊凯的手腕摸到他的脉搏,平稳而有力。




    什么啊!这么坐怀不乱的?




    兴许是王源动作太明显,几乎快要进入睡眠状态的王俊凯迷迷糊糊间伸过一只手,轻轻地拢住王源没带伤的腰胯,嗓音低沉:“乖,快睡了。”




    “为什么你就能这么快睡啊?”王源被低音炮轰炸得心颤,口气略带不满。




    “我该睡不着吗?”王俊凯睁开了眼,理直气壮地反问道。




     “……”王源一口气哽在喉咙,什么啊,说得跟就他王源多纯情痴汉似的!




    “逗你的,”顿了一下,王俊凯轻轻勾起嘴角,又闭上了眼,补道,“你在,就很踏实。”




    王俊凯的这句话仿佛自带催眠神力,王源躁动的心突然平复了不少,又看了一会儿王俊凯流畅的侧颜轮廓,眼皮就开始打架,最终还是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一夜好梦。




TBC




    还在外地,总共才放假两个月,一个月都在外面🙄敬业的(不存在的)桃酱挣扎了好久,总算是又凑出了一章,地主家也没存粮啦qwq


    放糖放糖!腻腻歪歪的小两口🌚


    甜到了的小可爱们留个评论小心心小爪爪呗😉



评论

热度(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