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凯源】道歉信

阿壤壤壤壤:


道歉信/1/同居三十题/甜的/成年同居设定
很短啦 不到三千字 


睡前故事 好梦

-------------
王俊凯和王源破天荒的吵架了。对方终于意识到了装修房子时留下的客房,真是罪孽深重。在王源抱着枕头气呼呼地摔门而去的时候,他们俩不约而同地想着。


王俊凯坐在床上望着被台灯照亮的一小片墙壁上挂着几张两人的合照,心里说不出多烦躁。他拽过被子蒙着自己的脑袋,胡乱的把衣服扯掉,恨不得大睡到天亮,想到明天还有忙碌的一天工作,还要和秃顶客户渡过一个周五,他就更不爽了。


就在一个小时前,也就是十一点二十五分的时候,王俊凯才疲惫地回家,甚至身上还带着一些酒气。


而本以为王源早就已经睡了,没想到小朋友此刻正趴在餐厅的桌子上睡着,手的姿势有些别扭,他十分不舒服的样子。


王俊凯几乎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看着王源面前装满饭的碗和凉掉的三菜一汤,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自己竟然没有说……


诶?手机呢?王俊凯立刻摸了摸上衣口袋却发现空空如也。


啊,一定是落在公司了,晚饭应酬就没有带过去吧?


王俊凯有一种特别不安的愧疚感。早晨王源笑嘻嘻地询问自己是否回来吃饭,他今天稿子画完了,可以很早回来做饭。王俊凯几乎没有思考就说了一定回来。


这是为什么呢?


当然,为了王源,就算有事情,推掉也不为过的。扫了他的兴,看见那双晶晶亮亮的眸子顿时暗淡下去,看见他懊恼地咬着下唇,这是多么折磨的事情呀。


可是王俊凯真的没有办法——晚上很重要的客户是父亲的朋友,点名要见他来谈生意,在父亲再三怒斥“你是要打我的脸吗?”之后,王俊凯只好顶着头皮赴约,整个过程都匆忙极了,在去休息间换衣服之前他确定自己特意留了一分钟让自己给王源编辑一条短信,至于发没发出去,没看到手机还不能确定。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想把王源抱回床上,他揽着他的腰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小朋友眼皮跳了一下,熟悉的气味夹杂着陌生的向来不受他们俩欢迎的酒肉气息,很实在地惊扰了王源的睡眠。


而王源终于在到达房间之前就醒了过来,还剩几步之遥的时候他应该是耐着性子的,靠近床的时候他揉了揉眼睛,干脆直接跳了下去。


终于适应了房间的光线,王源瞪着王俊凯。他发誓这是他能做出最凶的表情。


王俊凯明显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揉了一把王源的头发,眯着眼睛笑说:“是小老虎还是小豹子呀?”


“哈??”王源明显不能接受王俊凯这个态度,他很气,非常气,他推开王俊凯,阻止他试图凑近偷香的动作,“你真是过分了,王俊凯。”


这是真的不对了。


完了完了完了,按道理应该是弯着一双眼,虽然装出很生气的样子却还是忍不住笑场才是啊,这个深锁的眉头是怎么回事啊。


“你每次都是这样。你完全可以告诉我,没必要给自己塑造一个可以为了我抛弃全世界的大义凛然的形象吧。”王源刚睡醒,原本没想和王俊凯吵架的,他们之间一向及其治愈系,只是带着轻微的起床气一不小心就过了头。


“什么叫每次?王源……”王俊凯忽然哑口,肩膀的酸痛提示着他自己已经经历了痛苦的一天工作,现在却因此还要接受自家王源的一通发泄的坏脾气。


你看,不仅工作,还惹了心头小娇妻,太亏本了。(是傲娇的娇


“怎么了——?我没说错啊。我们平时能忍着对方不吵架,可这不意味着你没做错过什么吧?”


“那你呢?能不能先想想看再来质问我?”王俊凯确定自己是难过到糊涂了,再说出这么一句话。


“我?”王源伸出食指指了指自己。


然后干脆地抱着枕头下床。


“我自己睡。”


靠。王俊凯很不想说脏话,但还是在心里说了一句。自己今天真是太不对了,都在说些什么混账话。


而王源一屁股坐在硬邦邦的客房床上时,忽然意识到,他们还没有搞清楚事情,就已然吵了起来。而且多半还是因为自己。


此刻困劲已经过了,他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太冲动了。可是——让他现在跑过去道歉,就太没本事了吧?好丢脸啊。


他把头埋进枕头里,懊悔地掰着手指。


他一点儿也不想吵架,明明只想听王俊凯好好解释解释,然后抱着自己好好睡一觉,然后约好明天再一起去外面吃饭就好了,明明只要说一句:“王俊凯我超委屈你得哄我。”一切就可以完美解决了。


王源觉得自己有完全超额的属性加上对王俊凯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点了解,一句话戳中王俊凯真是太容易了。


可是酷似外挂玩家的王源还是在操作上没有跟着自己的脑子来。


就这样,这是一个各怀心事的夜晚。


王源睡醒的时候,床头柜的闹钟没有响,却已经提示八点了。


全都给忘了,这是客房啊,哪来的闹钟呢。


一切都乱套了。真是糟糕的吵架啊。


王源照常洗漱完走向客厅,他似乎依然相信着就算吵架,王俊凯也不会忘记准备早餐这种事。


然后出乎意料的,牛奶杯下面压着一个信封。


牛奶还是热的,也许对方走了不久。连带着整个信封都热热的,带着舒适的温度。


王源在看到信封的时候就已经完全消气了。虽然凉掉的晚饭让他心寒,甚至开始思考起两个人之间一直以来的问题,但是其实这些想法都只存在于一瞬间,这样真实又感动的情节,在他们之前,往往才是最多的。


王源忍不住笑了一声。


连带着把昨晚欠着的愉悦表情也一起用上了。


他喝了一口牛奶,然后开始阅读王俊凯这些年进步了许多的手写,一字一划都极其认真,方方正正。


“王源儿,对不起!!!”三个感叹号?啧啧啧。王源边默读边摇了摇头,作出嫌弃的表情,但还是掩盖不住此刻眼神跳跃的光彩。


“我想没有和你联系就失约晚回来,真的是太不应该了。也不应该借着脾气和你吵架的。”


“忘掉那些话吧。”虽然你也没说几个字,但我姑且原谅你啦。


“今天王俊凯也很喜欢王源。

早安。今晚带你去吃新开的日料吧。你说过想去的我肯定没记错。”


“我下次肯定不会这样了,一定不要生气啊。你看今天天气这么好,你要生气了,明天下雨怎么办?我们的美好周末怎么办?”王源似乎想象到了王俊凯一本正经地坐在桌前写这些内容的样子,他的笑意更浓了。


“还生气啊?生气也要把早饭吃了,我可以慢慢和你道歉。”


“-王俊凯”


这么正经的称呼,竟然不是“你的老公”“总攻大人”之类的?王源点了点头。


不错不错,感受到了你的诚意。


于是王源咬了一口面包,果然,王俊凯还是很会烤面包。


王俊凯在下午五点就下班到了家,迎接他的是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意识到危机解除的王俊凯在王源的额头亲切地吻了一口。


然后就是王源不好意思地说:“是我手机欠费啦!没看到!饶了你了,和好了。”


“太好啦!”王俊凯拉着王源的手顺手把人牵进怀里,决定自己发的消息依旧显示着红色的感叹号这种事情,就不要说出来了。


fin

晚安


说写就写 我觉得自己超棒der

2/三十题 穿错外套https://shxjsuki.lofter.com/post/1d2db2b0_f1bd732




评论

热度(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