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好想告诉你

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再一次见到何羽,是在王俊凯要去北京的时候,恰好,王源补课结束,终于放了暑假,在重庆最为炎热的日子里,三个人一起去吃火锅,这是王俊凯的最爱,也是王源最不喜欢的,但是王源喜欢王俊凯,所以他点头,就跟着王俊凯去了。




何羽瘦了整整一圈,何羽本来就瘦,不过一个多月,像只剩下骨头一样,这次刮了胡子,收拾了一下,看上去不再那么颓废,但瘦的削尖的下巴仍然有些让人侧目。




“鸳鸯锅”王俊凯点菜,很是照顾王源的,王源笑弯了眼,何羽痴痴的坐在一边,不知在想什么。




“你好烦,我刚放假,你就要走了”王源抱怨。




王俊凯笑,一边拿笔勾菜,一边开口,“没办法的,既然决定做就要好好做的,我们现在可是小有名气呢”




王源眼睛发光,“赚圝钱么?”




王俊凯白眼,“你想怎样?”




王源堆笑,“你要好好赚圝钱啊,这样我就能吃好多好吃的”




王俊凯冷哼,转头问何羽,“有啥子想吃的没有?”




何羽摇头,起身调味碟去了,王源看着何羽的背影,在王俊凯耳边悄咪圝咪的说,“何羽哥像生了场大病似的”




王俊凯点头,虽然何羽有些冥顽不灵,但这样还是有点让人心疼的。




吃的时候,王俊凯问何羽什么时候去北京,何羽低着头,吃着毛肚,“开学了再说吧”




王俊凯轻轻的叹了口气,给王源夹清汤里的虾饺,“何羽,你看就像吃火锅一样,我喜欢红汤,王源喜欢白汤,还有的人不喜欢吃火锅,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口味,可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坐下来一起高高兴兴的吃顿饭,聊聊天是不是”




王源微微抬头,看何羽的表情,何羽嚼着东西,没说话,终于在很久之后,轻声的说了句,“给我点时间”




这句话,让王俊凯深深的松了口气,甚至让他低头险些笑出声,王源盯着王俊凯,突然发神的盯着王俊凯。




这一顿饭,吃的很饱,很舒心,何羽的松口简直像一道赦免的圣旨拯救了什么,自然,何羽口中的时间是不短的,但王俊凯相信,高宁的好足以让何羽接受一切高宁的任性,喜欢一个人,就会很自然的去包容这个人,因为在乎,所以原谅。




王源这次异常的不想王俊凯过早离开,一半撒娇一半生气的要求王俊凯多留几天,王俊凯却没有像以前那样答应王源的请求,让王源有些怒气冲冲的质问,“你在那边是不是有了女朋友,你着急是想快点去见女朋友吧!”




王俊凯轻笑,看着生气的王源,突然顽劣的开口,“王源,我万一就是去见女朋友呢?”




王源愣住,突然眼神发直,“王俊凯,你想找圝女朋友么?”




王俊凯想了想,摸着下巴,“我也到了该谈恋爱的年纪了啊,要是有合适的,当然想找啊”




王源歪头,盯着王俊凯,“王俊凯,那你想找圝男朋友么?”




“哈?”王俊凯突然被王源这个问题问得摸不着头脑,他也歪头盯着王源。




“小源,我很gаy?”




王源眨巴眨巴眼睛,点头,“有点”




王俊凯皱眉,“有点?”




王源恩了一声,“因为你,一直,没有女朋友啊”




“你有过女朋友?”




“没有”




“那,你也有点gаy?”




王源点头,“我同学是这么说我的”




啪地一声,王俊凯一巴掌拍在王源的脑门上,“你这个傻圝子,人家在骂你呢”




王源摇头,“不说,他是在调戏我”




王俊凯愣住,“调戏?”缓了缓,王俊凯笑着问,“小源,你知道什么叫调戏吗?”




王源点头,“我晓得的”




王俊凯笑,不信,他觉得王源只分得清奶油和巧克力味儿的棒棒糖。




王源突然伸出手指,勾了一下王俊凯平平的下巴,不动声色的堆上一抹娇圝媚的微笑,他感觉到王俊凯的浑身一颤,所以扬起下巴,傲娇的说,“这就是调戏”




王俊凯憋笑,看着王源傲娇的小表情憋笑,然后终于忍不住转身哈哈哈哈的大笑起来。




王源气的叉腰,“王俊凯!”




王俊凯回头,看着王源气的鼓脸的样子又笑了,王源气啊,气的就踹了一脚王俊凯,王俊凯吃痛了,不笑了,咳嗽两声。




“小源,我明天真要走了,你自己好好复习知道不”




王源突然不气了,坐下来,别过头,双手抱胸,不说话,王俊凯挽住王源的肩,下意识的搂住,“乖,哥哥给你买糖吃”




“不要”王源拒绝。




“哟”王俊凯笑,“连糖都不要了,那你要什么?”




“我要你”王源突然说。




王俊凯愣了愣,“你又傻了,要我一个大男人做什么?”




王源不说话,盯着王俊凯,满眼的闪烁,过了很久,王俊凯又拍了王源的脑门,叹了口气,“我一放寒假就回来”




王源垂下眼,无奈的点点头。




就这样,王俊凯摸王源的头,他觉得他上辈子肯定欠王源什么了,这辈子就是来还的。




王俊凯去北京,是在八月初,离开学还有一个月,他和他室友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搞故事创作,还投了点小钱进去打广告,最近关注量不错,就开了微博号,人气在一点一点增加。




这位室友叫杨浩,成都人,两个人可以用家乡话吹牛逼,所以走的近,一开始两个人没啥艺术上的交流,有一次王俊凯不小心看到杨浩在码字,眼尖的王俊凯看到血雨腥风几个字问杨浩写的啥,杨浩说是武侠小说,就这样,两个人吹了很久牛逼,决定合作一把。




王俊凯做什么就是要当真的,让本来玩的杨浩有些压力,杨浩满脑袋都是武侠玄幻小说,自己是牛逼的男主角,坐拥江山和美人,王俊凯说不行,还是要想一点有深度的,杨浩说啥深度,王俊凯想了一会儿,说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




杨浩就说,“那还是一夫一妻制吧”




然后两人就创作了一个多重性格的男主角,每个人格一个女主,非常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感觉。




打广告也是王俊凯的主意,投了几千块进去,不多不少,还是有回报的,关注量过五千的时候,两人还出去好好吃了一顿,然而,回过神,他们的关注量已经有十多万了。




杨浩构思情节,王俊凯画画,谁也说不上谁轻松,但是分工明确,杨浩也从来不摧王俊凯画画,王俊凯画画时候的样子,像一个落入凡间的‘天使’,杨浩承认过的,王俊凯长相太纯了。




然而,杨浩主动跟王俊凯混在一起,其实并不是因为纯洁的友谊,而是一场一见钟情的爱情。




有次王俊凯带杨浩去林可欣和李晗唱歌的酒吧喝酒,杨浩说弹吉他的女生真好看,就一见钟情了。




紧接着,他就看到林可欣下场后,一直坐在王俊凯旁边,喜滋滋的跟王俊凯说话。




恩,突然失恋。




“王俊凯,你为啥不喜欢林可欣?”杨浩不解的问过。




王俊凯想了想,“不够漂亮”




杨浩因为王俊凯这句亵渎他女神的话,整整一周没和王俊凯说话,他第一次知道王俊凯是颜狗,他看了看王俊凯的手稿,明白为啥都是画的好看的了,杨浩长相一般,他觉得林可欣已经很漂亮了,弹吉他唱歌的时候简直就是女神。




“你要是喜欢就去追”王俊凯对杨浩说。




杨浩撇嘴,“知道一个不帅的男人在什么时候追求心爱的女孩子是最好的吗?”




王俊凯皱眉,“什么时候?”




“有钱的时候”




王俊凯,“•••••”佩服的五体投地。




这样,杨浩就突然认真的搞他和王俊凯的事业了,他要赚圝钱,为林可欣实现唱歌的梦想。




梦想,是一杯烈酒,有的人醉一宿,有的人醉一生。




王俊凯喜欢画画,从炙热到习惯,觉得自己像谈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恋爱一样,他常常看着自己的画具,像看定情之物一样感叹,他能感觉到自己对于这份东西的执着,但是二十岁了,也明白什么叫做平凡,所以不敢有太过不切实际的梦想,他想的,仅仅是以此谋生。




还要什么比陶醉于自己小小的梦想还要浪漫呢?




王俊凯身上这份莫名的浪漫气质,让林可欣一直无法忘怀,林可欣不喜欢那些太过神经质的艺术气质,容易让人一蹶不振,它喜欢王俊凯这样,热爱,却有理性,细水长流,不骄不躁,谁都可以为梦想碰撞世界,却很少有人能坚守一生。




林可欣想,王俊凯这样的人,若喜欢一个人,应该就是一辈子的事吧,所以,林可欣觉得,王俊凯是浪漫的人。




王俊凯会偶尔去乌托邦听林可欣和李晗唱歌,喝点便宜的酒,放松的,享受音乐的活力,这样的偶尔,往往让林可欣高兴的不成样子。




李晗曾经问林可欣为什么不主动出击,喜欢王俊凯就追呗,林可欣拨圝弄着琴弦,看着琴谱,笑着摇头,她想起高中时代的王俊凯,有些软软却冷漠的样子,叹了口气 。




如果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还去告白,那不叫示爱,叫难堪。




喜欢一个人,并不是为了告白啊。




王俊凯知道自己喜欢他就已经足够了,剩下的,就是喜欢他,直到王俊凯喜欢上她。




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似乎没有想过喜欢这种东西。




九月开学,何羽回来,消瘦的样子让李晗心疼了很久,且所有人都能感觉到何羽的性子变了一些,王俊凯知道原因,自然不多说什么,李晗却着急,因为这次回来,她能感觉到何羽的冷漠,那种骨子里突然冒出来的冷漠。




“王俊凯,何羽有事瞒我?”李晗问王俊凯。




王俊凯点头。




“你知道?”




王俊凯点头。




“跟我说说”




王俊凯摇头。




“为什么?”




“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隐瞒,不想说,就不要问”王俊凯说。




李晗低下头,看着面前的酒,林可欣温柔的声音从舞台上传来,李晗突然无力的叹了口气。




“王俊凯,何羽真是我第一个觉得没辙的人”




抬起头,李晗苦笑,“我可是一个得过国家物理比赛第一的人啊”




像开玩笑似的。




王俊凯皱眉,“所以你一个理科生为啥又要找个理科生,文科生多好的,温温柔柔的,知冷知热”




李晗皱眉,“可何羽长的帅啊”




王俊凯,“•••••”




何羽是真的帅,十月份的时候突然说要参加挑战杯比赛,就整天不见人影了。




李晗开玩笑,说,“自己找了个假男朋友”




林可欣耸肩,“至少你还有个假的”




然而十一月份,王俊凯也不见人影了,杨浩突然给了几个特别好的故事,难度还有点大,王俊凯邀请了一位美术系的好友一起画。




每天没脸没皮的去蹭人家美术系的画室,当然,是在人家课后,毕竟自己大二专业课也是不少的。




就是这个机会,王俊凯第一次开始认真学习日本漫画,没日没夜的,像打了鸡血。




北京几个朋友聚在一起的时候,已经是北京开始下雪的时候了,十二月,天寒地冻,广大学生死活不想起床和上课的月份,一堆人约在乌托邦喝酒,除了几个熟悉的,何羽还带了几个同学,说是现在一起准备比赛的好友。




聚在一起,大家开始吹牛皮,吹东吹西,毕竟好久不见了,大家话多。




期间王俊凯看何羽,发现何羽的气色好了很久,但是消瘦的身体还是一如既往,让王俊凯忍不住皱眉,男人虽说对胖瘦没啥特别的执着,但是也不能太瘦了,王俊凯坐在何羽旁边,吸吸鼻子,跟何羽说了高宁家寒假办喜事的事。




何羽听了,不闹话,王俊凯斜着眼,咬鱿鱼丝吃。




沉默了很久,何羽站起来,示意王俊凯出去说,王俊凯皱眉,缩着,外面零下,他为啥要出去,何羽就伸手,把王俊凯拽出去了。




李晗咬着薯片,悄咪圝咪的跟了出去。




“你他圝妈圝的,有事不能在暖烘烘的屋里说迈?”王俊凯一口重庆音骂何羽。




何羽不说话,突然拿出烟,点了,王俊凯眨巴眨巴眼睛,哟了一声,心想不好,咋还把抽烟给学会了?




抽了半根,何羽才慢腾腾的问,“日子定好了迈?”




王俊凯摇头,“没有,应该是年前嘛”




何羽点头,吐烟雾,手指夹在指间,一身黑色的羽绒服,眼睛眯着看河对面的特色街,王俊凯看着何羽的侧脸,嘴角一丝微笑。




“我就知道,你舍不得”




“舍不得什么?”




“舍不得高宁啊”王俊凯说。




何羽不说话,一支烟转眼就吸完,熄灭,扔进垃圝圾桶里,动作流畅,王俊凯撇嘴,“你以前不抽烟的”




“现在抽了”




“哦”




“王俊凯”




“恩?”




“我很生气”




“恩?”




“我不知道我在气什么”




“恩?”




“我从杭州回来就一直很生气,可我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




“你气他一直没和你说他的•••?”




“也许吧”




“可是,何羽,你站在他的角度,这不是很好开口的事”




“也许吧”




“你说过需要时间,高宁会等你的”




“等我做什么?”




“等你有一天•••和,我们,一起吃火锅”




何羽不说话了,又抽圝出一根烟在嘴里叼着,眼睛依旧眯着,看向远方,这时候,冷风嗖嗖的刮过来,王俊凯皱着眉,看着何羽消瘦的身体,忍不住开口,拍何羽肩膀,“多吃点,高宁看见你这样,会难受的”




说完,王俊凯转身,进了酒吧,李晗在前,快速的进去。




何羽一个人站在风里,由着红色的烟头燃烧着,看着前方,没有焦距的,站了一会儿,把烟扔进垃圝圾桶,捂着冻僵的脸搓了搓,再仰起头,看着黑色的天空,沉沉的叹了口气。




一行人喝到一点钟才散去,奇怪的是大家都还没醉,都还知道自己学校哪个方向。




李晗挽着何羽的手,几个人回清华,等到学校,其他人告别,就剩他们两个人的时候,李憨把头靠在何羽的肩膀上,不动。




何羽歪头,“不冷?”




李晗说不冷。




“回去吧”




李晗点头,又突然幽幽的说,“何羽,要不不回去了?”




“恩?”




李晗低下头,耳朵红的可怕,咬着唇,又细声说了句,“不回去了••怎么样”




何羽愣住,伸手抬起李晗的下巴,看着李晗甚少害羞的样子,轻声的说,“太冷了,回去吧”




非常轻的声音,何羽很少有这样轻声细语的说话,李晗眼睛闪烁,突然一阵难受的别过头,点了点头。




回去的李晗没有进寝室,而是坐在顶楼的楼道里,给林可欣打电话。




“可欣,给我说说何羽和高宁的事好不好?”




准备入睡,且有些醉的林可欣迷迷糊糊的笑,“姐,你突然问这个做啥子?”




“想知道”李晗说,“想知道•••”




李晗突然捂着嘴,满眼的泪水,想知道是什么人可以让何羽这样,她记得高宁的模样,淡雅沉稳,说话礼貌客气,没有过多的接触,只有这点映象了。




“想知道何羽以前是什么样的?”李晗哽咽的说。




林可欣恩了一声,迷迷糊糊了很久,才慢腾腾的说了句,“恩•••何羽就••••第一名,和高宁,就•••第一名••”




说完,林可欣就睡着了,李晗挂掉电话,抱着腿,轻轻的擦去眼角的眼泪,扯出一抹让人心疼的微笑。




“还好,我也是第一名”




说完,李晗站起来,大口呼吸,让自己缓缓,摇摇头,给自己吐了个嘈,“谁特么还不是第一怎么滴!何羽,你给老娘等着!”












王俊凯寝室有个牛逼的室友,英语专业,大二以来,已经不知道旷了多少课了,老师之所以没弄死他,全靠他专八圝九十多分在那放着,没过四级的王俊凯还不知道专八圝九十多分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是他知道他室友每天在床上躺十几个小时是什么感觉,他想给他室友的床消毒,彻彻底底的那种。




之所以提到这位室友,是因为王俊凯在学习漫画的时候,这位室友帮了王俊凯很多,尽管这么久了,王俊凯依旧记不住这位室友的名字。




这位室友最大的乐趣就是在被窝里看漫画,或者,在凉床上看漫画,反正分季节躺,王俊凯一度觉得这个男人是个富二代,因为王俊凯曾经看到他买了整整一套猎人的手办,王俊凯一开始不喜欢他,纯属嫉妒。




王俊凯没日没夜干漫画的某个夜晚,这位室友突然站在他的身后,幽幽的说,“你饿不饿?”




Mmp,吓的王俊凯半天提不起笔,两人吃了方便面之后,这位室友翘着二郎腿,对王俊凯说,“你这个,不行的”




王俊凯皱眉,“为啥?”




“没特色”




“要啥特色?”




“让人想看的特色”




说完,这位室友拿过王俊凯的笔,在王俊凯的草稿上一阵鬼画符,等画完后,室友拍王俊凯的肩。




“富坚还有一部漫画叫幽游白书,你去学学吧”




说完,就躺下,继续看漫画了。




王俊凯看着草稿纸,一阵莫名其妙的情绪冲动,有个词怎么说的,惊艳!




还有个词怎么说的,嫉妒!




王俊凯嫉妒此人,因为他不仅富有,还特么莫名其妙的有才华。




紧接着,每天晚上,王俊凯负责买宵夜,室友负责指导,一来二去,两人关系改善了很多,之所以用改善形容,是因为这位室友性子太冷淡了,每天除了躺躺躺,就是看看看,对谁都不好不坏,找不到哥们的感觉。




等一月份王俊凯出关的时候,王俊凯请这位室友出去吃火锅,这位室友明显不喜欢火锅,期间吃了很多火锅店供应的水果。




王俊凯忍不住说,“我以前还不知道老贼画的这么好呢”




室友点头,“所以我让你看幽游”




“你是觉得猎人画的不好?”




室友用牙签吃着小西红柿摇头,“老贼在幽游才开始好好画,适合你这种初学的看”




王俊凯,“•••••”




Mmp,吃了一顿火锅,两人的距离更远。




当然,他不得不承认,一月份,连载更新的时候,读者的评论都是质的飞跃。




就这样,一月中旬,王俊凯和杨浩的微博号粉丝冲破了三十万,他们自己出了漫画书,迎来第一笔收入。




不管以后怎么样,这笔钱对王俊凯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那天他走进了商场,走进浪琴的专柜,买了人生的第二支手表。




寒假,紧随而至。




这个时间,还不是王源放假的日子,高三的寒假,是地狱里的天堂,王源坐在高高的书堆里,看旁边江风空落落的座位,江风去北京艺考了,王源知道,只要江风过了艺考着一关,后面的文考对他来说,根本就不是问题,或者说就算不艺考,江风的成绩进入大学也是十分ok的。




但是王源就只能这样祝福江风,因为没有过多的时间想其他事,每天都有做不完的题,连寒假,也是迟迟不来,他知道王俊凯回来了,王俊凯没来接他,怕他分心,这让王源想气,但王源没气,因为他知道王俊凯最近去帮高宁的忙去了,没闲着。


王俊凯是一月底回来的,在这之前,高宁就回来了,等王俊凯回来的时候,行程刚好遇到难题,订不到饭店。




重庆结婚一般提前一年定酒席,因为需要排队,当然,这是需要在好地方举办,如果不介意地方好坏,不是不可以将就,高宁就不想将就,他皱着眉,反驳了他爸说换个小点的地方,“爸,人家还没过门,你就委屈别个,你可不要因为二婚,就随便凑合过日子”




高宁爸委屈的看向王俊凯,王俊凯耸肩,“再想想办法”




何羽是在二月初回来,王俊凯立马上报组织,何羽就解决了,何羽爸是开酒庄的,认识太多饭馆老板,这个事在他那儿很简单。




饭店解决了,接下来就又开始忙了,王俊凯帮着团团转,何羽却不露面,有次王源下晚自习,看到他何羽哥站在南开大门边,吓的差点想报警。




王源问他何羽哥怎么了,是不是感冒发高烧了?




他何羽哥白了他一眼,问他啥时候放假。




王源点头,一脸兴奋,“快了”




“快了?考多少分?”




王源嘟嘴,“不跟你说”




“哼”何羽冷哼,“脑袋里就只有王俊凯”




王源撇嘴,用余光嫌弃他何羽哥,王俊凯不来已经很气了,为啥还要来一个学霸伤害他?




走到王源家了,何羽一脸教育,“好好做题,少给王俊凯打电话,我跟王俊凯说寒假不许找你玩儿,王俊凯那么笨,会传染给你的”




王源,“••••••”




气了,王源叉腰,“王俊凯不笨的,何羽哥,王俊凯可聪明了,你不要说王俊凯坏话,他们现在可忙呢,你要闲着就去帮忙!”




何羽愣着看王源,“老圝子凭什么去,又没有人求我去,我才不去”




说完,大摇大摆的走了,王源眯着眼睛,回去给他家王俊凯打电话,“王俊凯,你怎么辣么不懂事,不知道邀请人何羽哥帮忙么?”




王俊凯正在和高宁商量敬酒的事情,接到王源的电话一愣,“还要老圝子邀请!他圝妈圝的自己两条腿用来干嘛的,不知道自己来啊!”




王源嘟嘴,“不懂事!他好意思自己去?去干嘛?甩屁圝股?王俊凯,恩,高宁不好打电话,你打哈”




挂了电话,王俊凯一眼真挚的看向高宁,“飞哥,刚接到王源报告,何羽想来当小二,需要您的聘书”




高宁身子一愣,继而白了王俊凯一眼,打开一张喜帖,用毛笔字工工整整的写下何羽两个字,扔王俊凯怀里。




“拿去!”




王俊凯嘿嘿一笑,“得了,您呢!”




高宁和王源一样,写的一手好字,事实上,除了王俊凯,其他三人的字都拿得出手,何羽两个字,高宁写的漂亮,岂止是漂亮,简直可以用飘逸俊朗来形容,王俊凯把红红的喜帖放在何羽跟前,看着仰着头的何羽,邪魅一笑。




“林公子,我们于少爷请你喝茶”




何羽仰着头,不吭声,王俊凯撇着嘴笑,伸出脚踹何羽的腿,何羽一个闪避躲过,王俊凯冷哼,“自己麻溜的去哈,给你分了工作的!”




说完就走了,转角处回头瞅何羽,就看到何羽正低头,勉勉强强的打开喜帖,估计看到自己名字被写的很漂亮,有些高兴,合上,叫了一杯草莓冰淇淋,在这寒冬腊月的,王俊凯摇头,又喜滋滋的笑了,和好了,哪怕没和好,都快和好了!




2月8日,黄道吉日,高宁一身小西服的站在礼堂边,看着他父亲挽着新娘走进来,不知为什么,高宁就哭了。




何羽一直在外面帮忙接待客人,带到座位去,王俊凯负责协调婚庆公司和饭馆的工作人员,王源•••负责发喜糖,和吃喜糖,分工明确。




客人坐好,何羽走进去,刚好看见高宁正转身悄悄的抹掉眼角的一点眼泪,然后堆着笑,鼓着掌,看着新人站在舞台中央,这是家十分上档次的饭店,对于二婚,真是十分浓重了。




婚庆公司有一百个套路闹出笑声,所以偌大的饭厅,一片欢声笑语,高宁的爷爷奶奶都去世了,所以只有女方的家长来了,敬酒发言,终于轮到高宁上台送祝福,高宁笑着,就说了一句,“要是将来能有个弟弟就好了”




再没有这样一句让人感觉温柔的话了,认可女方,并不介意对方生孩子,期许一家人的和睦生活,于爸眼睛含泪看着高宁,想说什么,终究没有开口。




王俊凯站在远处,看着高宁,突然恍惚间觉得高宁成熟了很多,与其说成熟,还不如说温柔,但是,温柔本身难道不就是成熟的表现么?




一场婚礼,十分顺利,新人住进新家,这夜,高宁没有过去,至少要给新人一个蜜月期。




所以,疲惫不堪的四人去了高宁家,之所以疲惫,因为结束,收拾,送客,付账,理人情钱,等等一系列的事,让几个入世不深的人疲惫异常,到高宁家,已经是半夜了,高宁把家里准备婚礼的酒和糖什么的拿出来,让他们三个自己随便吃喝,自己歪歪斜斜的走进浴圝室洗澡了。




何羽是被王俊凯拖来的,此刻盯着王俊凯的眼神,有些不阴不阳,何羽的眼神一直有点冷,这样盯着,王俊凯觉得自己鸡皮疙瘩要起了,王源多贴心小棉袄的,打开一瓶红酒,给他何羽哥倒酒,然后歪头对王俊凯说自己饿了。




“你刚不是吃了?”




“消化掉了”




王俊凯,“•••”




王俊凯起身,去高宁厨房搜索,索性有很多吃的,看样子是为了接待客人准备的,鸡鸭鱼肉,应有尽有。




王俊凯决定煮面条,在厨房里面吼,“哪些要吃面条!?”




王源举手,“我要”




“何羽?”




王源又举手,“何羽哥也要”




何羽歪头看王源,王源笑,“你刚才没吃,我看你一直在招呼客人呢”




何羽别过头,不说话了,等王俊凯把面条煮好,高宁刚好收拾完,换了身休闲服,王俊凯笑,“来,吃面条”




就这样,四个男人稀溜溜的吃面条,王俊凯贤惠的,还放了鸡蛋和青菜,顺便热了几盘高宁家的冷菜,四个人就着不知哪一年的红酒,吃的热火朝天,今天太忙,除了王源,其他三人压根没吃东西,此刻都不爱说话了,只顾着嘴下的面条。




吃完了,四个人肚皮朝天,也不收拾,开着空调,躺在沙发边,打着饱嗝休息,王源去摸王俊凯的肚子,被王俊凯打回去,嘟嘴,又去摸高宁的肚子,被何羽打回去了,王源气,摸着自己肚子,狠狠的打了个饱嗝。




“谢谢了,兄弟们”高宁说,轻轻的。




王俊凯轻笑,“突然煽情做啥子?”




王源又伸手去摸王俊凯的肚子,这次王俊凯没打他,他就顺势倒下,摸着王俊凯的肚子,躺在王俊凯大圝腿上,眯着眼睛,来瞌睡了。




王俊凯看着腿上的一坨,“陶大圝爷,自己肚子不好摸?”




王源点头,闭上眼睛,王俊凯摇着头笑,也有些发困的打了个哈欠,就提起王源去洗漱,“走,洗了睡”




一室两厅,王俊凯想他和王源睡一屋,那何羽就只能和高宁睡一屋,兄弟间有什么是睡一觉不能解决的,不是,有什么是睡一觉谈谈心不能解决的!王俊凯觉得自己聪慧完了。




客厅里,一片狼籍,高宁用余光打量何羽,何羽眯着眼睛,正在喝红酒,高宁正准备起身收拾,却见何羽放下酒杯,起身,开始端盘子进厨房,不过没一会儿,就传来噼里啪啦的摔盘声,何羽压根就不干家务活,高宁赶紧起身进厨房,拿过一旁的围裙系上。




“你别动,小心划手咯,出去吧,我来”




说完,扫碎片,收拾碗筷,洗碗。




何羽站在客厅,勉为其难的拿着扫把扫地,高宁在厨房伸出头,看何羽笨拙的背影,悄悄地笑。




何羽就是这种小可爱,让高宁觉得特别孩子气,高宁刚才结账,饭店给他打了八折,还免了一半的酒钱,高宁知道,应该是何羽想办法的,这样的何羽,让高宁很有安全感,又非常的感动。




收拾完,高宁拿过何羽的扫把,“去洗漱吧”




何羽进浴圝室,看到一套整整齐齐的睡衣放在那儿,看样式,是于爸的,洗完了,何羽穿上,有点小。




“睡觉?”高宁问何羽。




何羽摇头,坐下来,又给自己倒了红酒,高宁握紧手,他知道今天何羽累了一天了,应该很累了,看来还是不想和他躺一起,也是,高宁突然后知后觉的明白,毕竟现在自己•••




“你进去睡我屋,我睡沙发”高宁说。




何羽抬头,盯着有些无措的高宁,皱眉,“进去睡!”




高宁十指扣在一起,“那•••那•••我去给你抱被子”




“谁说我要睡沙发的?”何羽说。




高宁慌了,有些不明白何羽的意思,却见何羽挥挥手,“我想喝点酒”




高宁点头,有些魂不守舍的进屋了,等高宁进屋了,何羽突然沉沉的呼出口气。




何羽慢悠悠的喝完一杯红酒,才伸伸懒腰,进高宁屋,高宁一米五的床,用被子拱了两个被窝,高宁睡在右边,何羽就顺势躺进左边,何羽躺下了,高宁轻轻的呼出口气。




这会儿,王源从旁边屋出来,小心翼翼的贴着高宁的门听动静,王俊凯靠在一边,看着王源,过了一会儿,王源没听见动静,失望的嘟嘴,王俊凯摇着头,把王源给提进了屋。




躺在床上,王俊凯和王源一个被窝,王源觉得特别热,一个劲儿的往外边蹭,王俊凯夹住王源的脚,“哪来的多动症?”




王源哼哼两声,不敢动了,王俊凯就闭上眼睛,准备睡,没一会儿,王源开始叽叽咕咕。




“王俊凯,何羽哥和高宁哥就和好了吧?”




王俊凯恩了一声,“差不多了,又不是小情侣,还要闹闹嘻嘻的到什么时候”




“那,何羽哥接受高宁哥是gаy了?”




“不接受你高宁哥就不gаy了?”




王源,“•••••”




“那,王俊凯,我要是gаy,你能接受不?”王源突然小心翼翼的问。




王俊凯睁开眼睛,转头看向王源,眼神阴沉,然后抬脚就开始踹王源,“小孩子学啥不好,有本事学你高宁哥的成绩啊,王源,你最近不得了了哦,啥都说!”




王源委屈的叫痛,然后王源义正严辞的开口,“我的问题是认真的,王俊凯,我要是gаy,你接受吗?”




王俊凯叹了口气,“我能不接受么?”




“当然不能?”




王俊凯,“•••••”




Mmp,王俊凯转身,“不管你怎么样,你都是王源,睡吧”




王源突然就笑嘻嘻了,他抬手搂着王俊凯,声音娇嗔,“哎呀,王俊凯,好冷”




“滚!”




“哎呀,太冷了”




“啧,滚一边去”




“哎呀,王俊凯,你好暖和”




王俊凯,“••••••”




另一屋没这么热闹,高宁睁着眼睛看床头柜上的闹钟,何羽仰着看天花板,过了会儿,何羽突然说,“冷”




高宁转头,“冷?”




“恩”




高宁就下床,去柜子里抱被子,又盖了床,然后躺下,何羽蠕动蠕动,觉得合适了,继续看天花板,高宁也侧躺着,继续看闹钟。




过了会儿,何羽突然说,“想哭就哭,别憋着”




高宁转头,“啥?”




何羽转头,看着高宁,“我说你想哭就哭,别憋着”




眼泪这种东西,最好想流就流,不然会泛滥成灾的。




四目相对,高宁愣住,然后,高宁转身,看着闹钟,捂着嘴,开始流泪。




何羽拿过床头的纸,轻轻的放在高宁脑袋旁。




“我小时候还做过他们复合的梦呢”高宁哽咽着说,用一张纸捂住脸。




何羽抬眼,眼睛有点发红,他不能去感受高宁曾今受过的伤害,也不能去体会高宁此刻复杂的心情,他仅仅能感觉到高宁压抑的悲伤。




这天晚上,高宁哭了很久,无声的,湿了很多纸巾,一直哭到睡去,何羽小心翼翼的起身,放好纸和收拾好床下的纸团,他蹲在床边,看睡着的高宁,满脸的泪痕,突然一阵无法言语的心疼,那种心被抓圝住的心疼,何羽伸手,轻轻掀开高宁打在眼睛上的刘海,皱着眉头,无声的说了句。




“不许哭了”




哭的我心都要碎了,后面这句话,何羽放在了心里。
















寒假,有一个貌似很重要的情人节,和一个十分重要的春节,高三狗的王源对两者都十分关心。




可是情人节这天眼看一个上午都要过去了,王俊凯还没有约他出去,气!




王源给高宁打电话,“高宁哥,咳咳,你男朋友•••?”




高宁似乎在忙,有些仓促的,“他家住黑龙江”




王源,“•••••”




挂电话,王源嘟嘴,他觉得‘他家住黑龙江’这个理由不能解释其不来参加于爸的婚礼,及错过这个美好的情人节。




恋人哦!王源想,就是要甜甜蜜蜜,想桂花藕粉一样,黏黏糊糊,香香糯糯的,哦,王源饿了,于是他给王俊凯打电话。




“你就不想请我吃饭?”王源问。




王俊凯打了个哈欠,“昨儿晚上画到三圝点,还躺床上的”




王源皱眉,“那你要不要请我吃饭?”




王俊凯伸了个懒腰,“你想吃啥?”




王源微笑,“栗子鸡”




王俊凯沉默了会儿,“你,就不想吃牛排这种•••?”




王源撇嘴,“难吃”




王俊凯点头,看了看床头上放的小盒,叹了口气,“行,我收拾一下”




挂了电话,王源堆笑,恩?王俊凯要收拾一下?那他是不是也应该收拾一下?




然后王源就换上了他母上大人才给买的一套新衣服,墨绿色,中长棉衣,王源揉乱头发,又给捋顺,左看右看,都觉得自己长的很帅的样子,坐在客厅弹钢琴,等王俊凯召唤。




王俊凯打着哈欠出门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王源捂着饥饿的肚子跟王俊凯出门,还好王俊凯提前预定了,两人坐车到店里,不一会儿就上锅了,一锅热腾腾的栗子鸡,王源打开菜单,点了几个小菜,才笑眯眯的开始吃鸡。




王俊凯看了看王源,又看了看周围热热闹闹吃鸡人民,叹了口气,把碗推过去,让王源给自己盛汤。




王源真饿了,大口大口的,没一会儿锅里的汤就少了一半,这时候小菜才上,什么炸汤圆、粉蒸肉、鸡丝凉面、过桥排骨,王俊凯睁大眼睛,瞅着王源,觉得王源的饭量是不是太恐怖了,所以王俊凯问,“王源,你现在身高多少?”




王源包着一口粉蒸肉,突然委屈的嘟哝,“175”




王俊凯撇嘴,不敢说,不敢说。




“你是不是觉得我太能吃了?”




王俊凯摇头。




“你是不是觉得我没长个就长肉了”




王俊凯摇头。




“哼”王源一边干过桥排骨一边愤恨的盯着王俊凯,“王俊凯,你越来越不老实了”




王俊凯给王源夹汤圆,心想不敢老实。




吃的差不多的时候,王俊凯觉得是时候,伸手,让王源伸手过来,王源做娇羞状,“你要给人家求婚么?”




王俊凯一脸你他圝妈有病的表情,“伸手”




王源伸过去,王俊凯把王源手上的表解下来,王源就急了,“你做啥子!那是我的手表!”




王俊凯解下来,戴自己手上了,戴上了,王俊凯皱眉,“没电了?”




指针岿然不动的停在2点14那儿,王源不答,急的脸红,“你还给我!哪有送人又收回去的!”




王俊凯撇嘴,又让王源伸手,王源双手抱胸,“不!”




王俊凯从兜里拿出蓝色的小盒,在手里转,“真••••不?”




王源用零点五秒的时间伸出手,“请!”




王俊凯笑,在王源闪闪发光的注视下,打开蓝色小盒,给王源戴上了一块新表。




王源收回手,盯着表,不知道怎么笑才不显得张扬,棕色表带,阿拉伯数字表盘,指针是蓝色的,再看了会儿,王源发现浪琴的英文在表中摆着,王源抬头,一脸惊悚,杏眼睁的顶大。




“王俊凯,你发财了?”




王俊凯把小盒关上,点头,“发了点小财”




王源突然就拍桌子,满脸怒气,“你,你,•••你说你,王俊凯,我怎么说你,这么贵,多少钱?肯定很多,这么多钱,你买啥吃的不好,你又买块表,原来那块很好用呢,又没坏,你,天啦,我的零食•••”




王俊凯,“•••••”




就这样,王俊凯结账出门的时候,王源还一边宝贝手表,一边教育王俊凯,他觉得王俊凯一点都不勤俭持家!




出门了,王俊凯问看不看电影?




王源摸着手表,“你想看电影?我请你吧,你看你送块这么贵的表,我挺不好意思的”




王俊凯,“•••••”




Mmp,回礼能不能有点诚意。




两个人没有去看电影,因为看了看没啥好看的,于是就去排队买脏脏包。




王俊凯当时整个人都是拒绝的,大冬天的,一个面包有啥好吃的,可王源觉得新鲜,想吃,王俊凯觉得王源的胃是个无底洞,填不满的,队伍还挺长,看来做的好吃,期间王源一直盯着手表看,嘴角含笑,王俊凯撇过头偷笑。




排队的队伍里几乎全是情侣,就他两个男生凑在一起,让王俊凯觉得有很多双眼睛盯着自己,王源一脸无所谓的冒着头看队伍前的战况。




“小源,要不你去里面坐着,我来排?”




王源听言,点头,又摇头,“不了,我们两说说话呗”




王俊凯皱眉,“说啥?”




“说你为啥要送我这么贵的表?”




“因为原来那块太便宜了”




“便宜就便宜呗,我又不嫌弃”




“我嫌弃”




“你嫌弃啥子哦?”




“我嫌弃你一身贵的,就手上戴着廉价货”王俊凯说。




王源嘟嘴,“我平时不穿这么贵的衣服的”




王俊凯笑,摸王源柔柔顺顺的头发,“我想给你好的”




王源突然耳根发红,幸福的感觉悄然而至,又夹杂着收到礼物的惊喜而在心脏里炸开,然后王源仰着头,看着王俊凯,轻轻的说。




“你不好的给我,我也全都要”




王俊凯看着王源亮晶晶的眼睛,笑,“傻圝子”




王源红着脸转身,突然软了身子,倒在王俊凯怀里,嘟哝,“还不是你把我变傻的”




王俊凯低头,抱住王源,轻声反驳,“怎么是我把你变傻的?”




王源不说话,一会儿,终于排到了,买了一个,王俊凯不吃,王源吃的大口,满嘴巧克力粉。




王俊凯忍不住追问,“我怎么把你变傻了?”




王源吃着面包,笑嘻嘻的说,“何羽哥说的,让我不要和你一块,你的傻会传染我,成绩会掉的”




王俊凯,“••••••”




这特么就是真挚的友谊•••




“你何羽哥乱说的!”




王源笑,吃到一半,递在王俊凯嘴边,“尝尝”




王俊凯撇嘴,“脏”




王源就堵在王俊凯嘴上了,“尝尝”




王俊凯尝了,觉得还可以,点点头,“不错”




王源笑,两个人晃在街上,慢悠悠的,也没个目的地,王俊凯摸着王源的头走,他喜欢看王源高高兴兴的样子,他从小就没有兄弟姊妹,王源的出现,带给他太多不一样的欢乐了。




吃完了,王源满嘴黑乎乎的,王俊凯拿纸,给王源擦,王源嘟着嘴,享受着王俊凯的服务,突然问王俊凯。




“你以后有女朋友了,也对他这么好?”




王俊凯皱眉,“我浪个晓得哦”




王源撇嘴,叉腰,“你居然想找圝女朋友!”




王俊凯笑,“不然,我找啥子?”




王源突然被反问的没了话,就放下手,闷闷不乐的走开了,王俊凯追上去,不解,“浪个了?”




王源不说话,低着头,走的很快,可王俊凯腿长,轻易就跟上了王源的速度,“浪个了嘛?”




王源一个猛杀手,张嘴想说什么,然后又顿了顿,沉沉的说,“王俊凯,你真是对人又好又温柔”




王俊凯笑,“知道你哥我的优点了吧”




王源点头,王俊凯笑开了,挽着王源的肩,回家。




公交车里,两个靠在一起站着,有点挤,王俊凯就把王源圈在怀里,两手撑在旁边的铁杆上,公车摇摇晃晃,重庆的路七拐八拐,左高右低的,王源紧紧抱住铁杆不敢动,却默默的享受着王俊凯的贴心,王俊凯这样,让王源高兴又失落,他想到,以后会有一个女生,漂漂亮亮的女生,站在自己的位置,身后是王俊凯圈出来的一片安全幸福的小地方,那女生会很喜欢王俊凯吧,会仰着头,看着王俊凯说,‘啊,王俊凯,你好帅啊’。




王源慢慢的仰头,看着王俊凯平平的下巴,轻轻的笑了,王俊凯不解的挑眉,王源摇头,低下了头。




王源到家,摸着手表,回头让王俊凯回家,王俊凯点头,挥手,王源挥手,两人挥手半天了,王俊凯才摸圝摸王源的头,转身去坐车。




王源看着王俊凯修长的背影,摸着手上的腕表,突然一阵惆怅,或者害怕,或者更多的情绪,然后王源用哽咽的声音,轻轻的叹了一句。




“王俊凯,你的又好又温柔,能只给我吗?”




不管在中学生眼中还是大学生眼中,寒假真的是极其短暂。




王俊凯飞北京那天,王源已经乖巧的在教室做题了,何羽比王俊凯还飞的早,只有高宁,在新家和新人一起吃吃喝喝笑笑,待到了十五才走,冬天也火火热热的重庆里,又只剩下了王源一个人。




接下来几个月是人生中最为繁重的日子,高考的倒计时在黑板旁边的红板上闪闪亮亮的每日变化,王源有时候会无意识的瞄到,瞄到了,就嘟嘴,他想时间快点,再快一点,快点明天就高考,快到他马上就可以步上和王俊凯相同的轨道。




江风来上学,已经是三月份了,重庆已经在早春回暖中桃花盛开,江风一身校服的走进教室,坐在王源旁边空了好久的座位里,撑着脑袋看趴在桌子上睡觉的王源,王源刚背完政治,此刻有些累,长长的睫毛洒下一片阴霾,窗外,是一排盛开的桃花,玫粉色的花朵悄然绽放,迎着微风在空中打转,继而往下落去,江风就是在这一片背景里看着睡着了的王源,嘴角突然绽放出一抹非常好看的笑容。




“诶?你回来了啊”




睁开眼睛的王源看着出现的江风,嘟哝的问,江风点头,突然凑近王源,“有没有想我?”




王源打着哈欠给江风白眼,“不好意思,没有”




江风笑,抬手摸王源的脑袋,王源一个闪身就推开,“做啥子?”




“摸你脑袋啊”




“去去去,摸头长不高的!”




江风眯眼,想起那天晚上王源把头乖巧靠在那个男人怀里摸的样子,撇下了嘴。




上完晚自习,江风实在忍不住双手抱胸的问王源,“你真他圝妈不问问老圝子艺考怎么样?”




王源疲惫的背上圝书包,“还需要问么,我都没吃下午饭准备吃你请的宵夜了”




江风低头一笑,“走!”




两人去吃烧烤,王源拿了整整三盘的菜,王俊凯翘着二郎腿在桌子边晃,笑着看王源细心的给老板交代多放什么少放什么,等王源回来等烧烤的时候,江风问王源,“王源,大学读哪儿?”




“北京”王源说。




江风点头,“可以,看来大学咱们还能保持友谊”




等菜上桌的时候,江风问王源,“为啥子想去北京?”




王源想到王俊凯,“想去”




江风叫了瓶啤酒,“我能八卦的问问,那天来接你圝的圝人是哪个不?”




王源抬头,吃着鸡翅,“你还是别八卦了,江风,一点都不像你”




“我有那么酷?”




王源点头,“你去问班上的女生,哪个不说你特别酷”




江风笑,“那你呢,觉得我酷么?”




“酷啊”




“王源,这么酷的我,你就没兴趣?”




王源吃着鸡翅,瞅着江风迷茫的眨眼睛,“啥子?”




江风吃着烤茄子,抬头,盯着王源的杏眼,压低声音,“王源,你喜欢男人吧?”




鸡翅落在盘子里,发出一声不大不小的响声,江风吹了吹筷子上的茄子,然后喂到王源嘴里,“那你对我有兴趣么?”




那一刻,王源想起很多年前高宁说过的一句话,‘王源,你的乖不一样的,你是花,会有人来采’




王源把鸡翅捡起来,继续吃,“江风,醒醒,你又不是同性恋”




江风点头,“我好像不是同性恋,不过,我挺想试试的”




“试试?”王源抬头,突然一声轻笑。




江风点头。




王源点头,“那你去找别人吧,总有人会同意你试试的”




“你不同意?”




王源摇头,“没兴趣”




江风撇嘴,“那真是遗憾”




快吃完的时候,江风突然注意到王源换了手表,他定眼看了看指针,这次的指针居然在走。




“我记得你的手表指针是不动的”江风说。




王源看了看手表,嘴角浮起一抹非常隐秘又抑制不住的微笑,“被人抢了”




江风皱眉,“然后?”




王源不说话了,利落的吃东西。




回家的路上,王源嘟着嘴,看着路旁开着的小花嘟嘴,快走到家的时候,他叹了口气,轻轻的咕哝,“王俊凯啊,你怎么就不想来采我呢?”




高考的日子,就在埋头做题中,不紧不慢的迎来,班主任每天顶着熊猫眼瞅着班里一片黑压压的小兔崽子们,睡不好。




王源睡的也不怎么好,虽然班主任已经很多次对他说他的成绩没问题,可是王源就是莫名其妙的睡不好。




有天夜里,他三圝点多钟醒来,盯着天花板,脑海里闪出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王源,你为什么要去北京”




这个想法浑浑噩噩的在越来越近的日子里,逐渐加重力量,压在王源的心上。




六月,入夏,伴有小雨,对过艺考的江风来说,文考不值一提,而对成绩不错的王源来说,似乎也没有压力。




但是,在五月份,江风就明显感觉到王源身上一种莫名其妙的紧张感,他看了看王源的二模成绩,不能明白他在紧张什么。




5号,放假,照毕业照,江风故意站在王源的后面,脸上难得一笑,和前排轻笑的王源留在了一张值得纪圝念的照片里。




那天,江风拿着照相机拍了王源很多照片,笑的,不笑的,失落的,不舍的,最后,江风站在高高的楼梯上,看着王源和同学一起在走廊打闹,那一刻,江风突然觉得心跳沉重,他对王源应该没有自己想象中的认真,却在这一种说不出的氛围里,觉得王源异常珍贵,他甚至爆发出很多不舍,哪怕他知道不久后他和王源将在一个城市里,不会太过远离,等回去洗照片的时候,江风才恍然大悟,他的不舍,居然是舍不得十八岁的王源,舍不得王源十八岁,青涩如白纸的样子。




那天夜里,王俊凯坐着十点多钟的飞机回到重庆,他给王源打电话,“好好考,考完我来接你”




中间的两天,王俊凯一直没去打扰王源,却吊着心不好睡,那两天,王俊凯突然想起何羽在高宁高考时的样子,他当时非常看不惯何羽莫名其妙的担忧和过分的关心,这一刻,王俊凯才明白何羽的感受,明白了,王俊凯让自己表现平常心,他记得何羽过度的关心给高宁带来的后果。




终于,王俊凯站在校门口,像那年王源看到他一样,看到了王源。




不知为什么,王俊凯看到王源那一刻,突然心跳狂乱,王源在人群中,笑着向他走来,王源穿着浅蓝色牛仔衬衣,头发乖巧的顺在额头,就这样向他走来,直到走到他跟前,王源仰着头,咬着下唇,轻轻的说。




“我考完了”




王俊凯抬手,摸王源的头,不知为什么,这个已经习惯的动作在这一刻,让王俊凯心跳不止,以至于他的手都有些颤抖,像在做什么坏事一样,所以他收了手,王源却在下一刻,软了身体,靠在王俊凯怀里。




“我好累哦,王俊凯”




王俊凯呼吸一窒,扶起王源,“回家吧”




王源摇头,“不要”




“那要去哪儿?”




王源嘟嘴,“王俊凯,我想和你呆一块”




王俊凯眼神左晃右晃,恩了一声,“我带你去吃东西”




王源点头,“好”




两人没能一起吃东西,王源去参加了班级聚会,热热闹闹的,王俊凯让王源好好享受高中生活的最后一晚,和很快就要分离的同学好好闹一闹,王源去了。




王源去了,看见江风,意外的很,在王源记忆里,江风和班上的同学几乎是八杆子打不着的关系,所以江风吃饭时坐在王源身边,双手抱胸的说,“王源,你得陪我,不然没人和我说话的”




王源哈哈大笑,拿起筷子,准备好好吃一顿,可事与愿违,订的菜不好吃,王源吃了两口就放了筷子,嘟着嘴看其他人开始给老师敬酒,王源瞅了瞅自己空空的杯子,想着是不是应该喝点酒,这么想的时候,江风已经打开一瓶啤酒给王源倒了一杯,冒着气泡,很是吸引人,王源舔圝了舔唇,喝了。




喝了,王源觉得不难喝,也没觉得醉人,就让江风又倒了一杯。




江风浪惯了的人,喝酒厉害,陪王源玩似的,两人喝着酒,江风问王源,“啤酒不好喝,要不要喝别的?”




王源眨巴眨巴眼睛,打了个酒嗝,“喝什么?”




江风起身,回头就端了杯杨梅酒进来,放在王源跟前,“尝尝”




王源尝了口,点头,“好喝”




好喝,就换喝杨梅酒了,等一杯下肚,王源感觉不好了,脑袋飘飘的,江风的样子在眼前笑嘻嘻的晃。




“哎呀,江风,你别摇了,我晕”王源说。




江风轻笑,知道王源醉了,“我不摇,我送你回去”




说着,扶着王源起来,王源身子骨是真的很软,软的没骨头似的,晕着就贴在江风怀里,江风看了看怀里的人,再看了看周围一片凌圝乱的同学会,带着王源暗自离席了。




六月的重庆,在热与不热之间尴尬的你来我往,醉了的王源异常奋勇的叉着腰晃晃荡荡的走在前面,江风紧跟在后面,看着王源仰着脑袋,晃晃的咕哝,左摇一下,右摇一下,江风走近,想听王源在咕哝什么,就听见王源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在抱怨。




“谁订的晚饭,站出来,饿死老圝子了!哼!”




江风低头,笑,这是没吃好。




“王源,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江风哄着开口。




王源摇晃着摇头,“不”




“不想吃好吃的?”




“想吃”




“那我们去吃”




“不,我要王俊凯带我去吃”




这是江风从王源的嘴里第一次听到王俊凯两个字,“王俊凯?”




这两个字刺圝激到了王源,让摇摇晃晃的王源突然停住,站在大街上,突然哇的一声大叫,“我要王俊凯!”




吓的江风一个闪身,上前捂住王源的嘴,王源不干了,打江风。




江风没法了,看来这宵夜是没法吃了,“王源,走,我送你回家”




王源不干,晃身子,“我不回家,我要去找王俊凯”




江风抽圝出王源兜里的手机,“来,你把王俊凯的电话找出来,我帮你打电话”




王源像突然清醒一样,乖巧的拿过电话,蹲在地上,用修长的手指滑动屏幕,一会就找到了,抬头递给江风,然后晕乎乎的托着脑袋,眨巴眨巴眼睛的看着江风笑,确实醉了,脸色红嘟嘟的,一双杏眼闪亮,很是让人觉得可爱的模样。




就是这样,江风准备按下的手指停住,江风也蹲下去,柔着声音,“王源,不找王俊凯了,跟我回家好不好”




王源嘟嘴,“要找王俊凯”




江风眯眼,“为什么要找王俊凯?”




王源想了想,眨巴眼睛,“王俊凯长的帅”




江风,“••••••••”




“我送你回家”江风说。




鉴于王源住的是豪宅,江风知道王源住哪儿,他挽着王源往王源家里拖,王源不满的一路嘟哝,“你要带我去哪里,你是人贩子吗,你要钱吗,你要多少,我给王俊凯打电话,让他给你,你不要把我卖远了,王俊凯会找不到的,天啦,你要带我去哪里,叔叔,你这样是犯法的,警圝察找来了你怎么办,叔叔,你慢点走,我肚子不舒服,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




江风,“••••••••”




拖着王源到小区门口,江风已经累的喘气了,王源几乎是蹲在地上让江风拖着走的,小区保安认得王源,几乎整个小区的人都认得王源,人美嘴甜,谁不认得。




“这不王源么,浪个了?”




江风抬头,喘着气,“喝醉了”




“那我给他家里打电话,让人来接他”




江风点头,“好,谢谢”




期间,王源已经索性坐在地上了,摘旁边花园的小菊圝花玩,嘴里依旧念念有词,江风低头,就听见这个磨人的小妖精还在继续刚才的角色扮演。




“叔叔,这是哪儿啊,你把我带哪儿了,你能帮我手机定个位么,喏,帮个忙,你要把我卖去哪儿,你卖了多少钱,天啦,你千万不要卖贵了,王俊凯没那么多钱的,他赎不回我可怎么办,那他就要去找别人了,我妈也没有宝贝儿子了,他们会伤心死的,叔叔,你不要喘气了,我饿了,你去买吃的吧,我要吃奥尔良烤翅,你让他稍微放点辣椒,我以前不吃辣椒的,叔叔,可是王俊凯说不吃辣椒的男人不算男人,你看,王俊凯的歪理可多了,叔叔,你多烤点,我饿了,•••••••••”




江风,“•••••••”




嘴角抽圝搐,江风突然想脱袜子给王源的嘴堵上。




就这会儿,源妈飞奔出来,看着自己儿子周围一地的小菊圝花,走过去,“源源,怎么坐在地上?”




江风立马作乖巧状解释,源妈一脸谢意的对着江风笑,转而看着自己宝贝儿子,“来,源源,我们回家”




“啊啊啊啊啊啊,•••叔叔,这是买家么,你卖了多少钱,不要啊!!!啊啊啊啊,!!王俊凯,我被卖了!!啊啊啊啊啊••”




源妈,“•••••••”




江风,“•••••••”




江风轻笑,转头看着源妈,“我帮您吧,他看着瘦,还是挺重的”




源妈点头,“谢谢啊,麻烦了”




说着两人不顾反抗的王源,架上肩,拖着往家里走。




等王源被放在床上的时候,在家的源爸上去给了他屁圝股一脚,因为上楼的时候王源不安分的打他圝妈,骂源妈是人贩子,吃痛的王源捂着屁圝股,闭着眼睛哭兮兮的叫,“王俊凯,有人打我••”




源爸,“••••••”




所以这夜,王俊凯的电话,王源没接,王俊凯躺在家里,想着王源大概玩疯了的样子,嘴角轻轻的笑。




等第二天王源睁开眼睛看见王俊凯时,头很痛,浑身都不舒服,王俊凯是第一次来王源的新家,很大很漂亮。




“醒了?”




王源恩了一声,翻了个身,又睡过去了,嘴巴嘟嘟的,让王俊凯觉得可爱极了,王俊凯索性躺在王源旁边,拿过王源放在床头柜的手机玩,王源的密码是自己生日,王俊凯一下子就解开了。




等王俊凯看了一会儿王源手机的时候,王源突然转身,瞅着王俊凯,眯着杏眼,“恩?”




王俊凯放下手机,撑着脑袋看迷迷糊糊的王源,“恩什么恩?”




“你是哪一个?”




王俊凯,“••••••”




王源醒了,日照三杆,一溜烟儿的跑进浴圝室,看着镜子里自己一头鸡窝,满脸松弛的表情给自己翻了个白眼,气!




等王源把自己收拾的妥妥贴贴出浴圝室时,王俊凯正在客厅可源妈一起笑嘻嘻的逗源家新狗玩儿,新狗是一条又白又大的萨摩,乖巧稳重,和之前的泰迪形成鲜明的对比,可王俊凯就是不喜欢白狗,他看着萨摩,问源妈,“酿酿,你说狗毛大衣暖和么”




源妈,“•••••”




萨摩,“•••••”




可能是感觉到客人对自己的敌意了,萨摩看见自己的小主人下楼,一溜烟儿的跑了过去,王源弯下圝身,一把抱住,太大了,挡的都看不到王源的脸了,王俊凯眯着眼睛。




“酿酿,那我们下午就走哈”




“哈,你好好看着他就可以了”




源妈起身,笑着抱过萨摩,看着王源,“去去去,把早餐吃了,下次不许喝这么多酒了,晓得不,我去给你收拾东西”




王源饿了,摸着肚子,坐在餐桌上,开始喝稀饭,“妈,收拾什么东西?”




“衣服、日用品应该就可以了,钱我给你转微信里,免得你自己弄落了”




“恩?”王源抬头,咬着油饼,不明白自家老妈圝的意思。




王俊凯一边摸着萨摩的毛,一边转头对着王源笑,“你不是说毕业旅行去北京的吗,我订了下午的机票,一会儿就走”




恩?王源不明白的睁大眼睛,王俊凯眯着眼睛对着王源挑眉,王源瞬间明白了,莫名其妙的一阵美妙飞翔,点头如捣蒜,一口气,吃掉两个油饼。




收拾东西的时候,王源整个人一直保持傻笑,叉着腰,让他圝妈拿又贵又好看的衣服,然后乐呵呵的绕着他圝妈转圈圈。




“妈,你说北京现在雾霾还严重么,哎哟,我还没买口罩,妈,你内圝裤放好看一点的哦,妈,你多给我点钱好不哦,万一我想起来要给你买东西呢?”




源妈看着围着自己赚圝钱的傻儿子,轻轻的摇摇头,下楼把包交在王俊凯手里,十分不放心的念了许久,才慢悠悠的把要飞天的儿子交给王俊凯,走的时候,源妈抱着萨摩在门口送两人走,王俊凯阴沉沉的回头盯着萨摩笑,嘴角一声冷哼,王源脑袋里那还有什么考试成绩、萨摩啊,他现在想的都是王俊凯要带他去逛了,天啦,去北京,两个人的二人世界!!




王俊凯回家拿了行李,告别,去江北坐飞机,期间王源跟个麻雀似的,一直在王俊凯耳边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的说,王俊凯眯着眼睛,困困的听王源说这说那,等下飞机,何羽打电话,问到了没,王俊凯说到了。




两人就去了王源的接风宴,乌托邦酒吧,整整一桌的人,吓的王源有点胆怯,这时候王源就听见台上突然下来一个高高的女生走下来,挽上王俊凯的手臂,笑嘻嘻的看着他。




“哟哟哟,王俊凯,你弟终于毕业了!”




喔唷,这个小姐姐,长的不漂亮,为啥要挽着我家王俊凯,王源完美诠释脸上笑嘻嘻,心里mmp的表情。




王俊凯推开林可欣,把王源拉过来坐下,然后一个一个的给王源介绍,王源乖巧的点头,像个可爱的布娃娃,李晗不可思议的摇头感叹。




“王俊凯,你们重庆就生产这个类型的小孩嘛?”




王俊凯眯眼,“啥类型?”




李晗想了想,“白好爱”




“恩?”




“白净、好看、可爱”




王源摇头,看着他家何羽哥,“何羽哥就不是啊”




王俊凯点头。




李晗就很是遗憾的点头,“应该不是合格产品”




何羽,“••••••”




王源本来不喜欢酒吧这种场所的,可是他坐在王俊凯身边,听着李晗和林可欣唱歌,居然觉得挺好的,王俊凯给他点的苏打水,没让他沾酒,又从旁边烧烤店买了很多吃的,像个贴心的小保姆,王源摇着尾巴,盯着台上的林可欣微笑。




夏天的激情在北方略显欠缺,晚上出酒吧的时候,王源居然起了鸡皮疙瘩,他贴着王俊凯,嘟着嘴,说冷,王俊凯就自然而然的把王源搂住,李晗在后面挽着何羽称奇,“我第一次看到王俊凯这样善解人意”




何羽轻笑,“那是你跟他还够熟,他一向如此的”




李晗抬眼,“王俊凯对你也这样温柔体贴?”




何羽皱眉,想了想,突然后知后觉的发现,“没有!”




王源跟着王俊凯回寝室,暑假,结果他们宿舍的人都在,三个人,四张床,王源有睡觉的的地儿。




王源和王俊凯进门的时候,杨浩和另一位深度赖床患者莫名其妙的坐在一起,盯着笔记本电脑看的津津有味,直到一声声喘息从小音箱里传来,王俊凯把手里提着的包扔在了杨浩脑袋上。




杨浩一个回身怒视,“哪个傻蛋!”




王俊凯眯着眼睛,四目相对,杨浩沉默,继而把视线投向王俊凯身边一个白白的小孩子,这时候,背景音乐是一阵你啊我哦,你叫我喊,此起彼伏的男女混音,杨浩愣了一会儿,一手捂裤裆,一手关电脑,旁边的深度赖床患者失望的低下头,弯着腰,爬上了自己的小床。




王俊凯,“•••••”




转头,看见王源睁大一双杏眼,耳朵以肉圝眼可见的速度发红,王俊凯咳嗽一声,指着自己对面床,“睡这儿哈,我来给你铺床”




期间,王源一直乖乖的坐在王俊凯的桌边,看着王俊凯在对面铺床,杨浩进厕所干某些不可描述的事了,深度赖床患者拿着漫画书,眯着眼睛,却盯着王源看。




收拾好了,杨浩也回来了,王俊凯介绍,“这是我•••这是王源,王源,这是我室友,胖的叫杨浩,瘦的•••瘦的••叫•••你叫啥?”




瘦子放下漫画书,盯着王俊凯,“欧阳绘”




“恩?”




“恩?”




王俊凯和杨浩同时恩?王源摸着脑袋不明白,难得都相处这么久了,第一次知道自己室友的名字?




“好优美的名字啊”王源忍不住感叹,在重庆,这样优美的名字几乎没有,就他取个王源,还被奶奶说像女孩子了。




欧阳绘看着王源,“你很好看”




王俊凯,杨浩,“!!!!!”




王俊凯下床,让王源去洗澡,他觉得欧阳绘今天有点不对,居然话这么多,还夸人。




等王源拿着睡衣进去洗澡了,王俊凯回头就给杨浩一脚,“看片不知道锁门嘛!”




杨浩摸着自己屁圝股,皱着眉头,“哪次锁门的!”




王俊凯又抬头瞪欧阳绘,“好样的,都舍得离开被窝”




欧阳绘打了个哈欠,翻身,用屁圝股对着王俊凯。




王俊凯,“•••••”




Mmp,得了,王源这只小白兔肯定认为大学寝室是一个大染缸了!




这夜,449寝室第一次睡满,四个人躺在床上各有心事,王俊凯看着王源莫名其妙的心里悸动,杨浩眯着眼睛看一脸心事的王俊凯,欧阳绘则撑着脑袋看王源,王源把自己裹在凉被里,露出一双杏眼眨巴眨巴,他脑袋还没有从进门时的冲击缓过来,他嘟着嘴,想王俊凯好色,看来没少学习生理知识,哼!




王俊凯为了王源来北京,做足了功课,先是把工作硬是提前完成,空出四天的时间陪王源浪,又把各个要去的地方路线查了个遍,说来王俊凯自己都不信,他来北京这么久,就去过故宫和圆圝明园。




第二天清晨,王俊凯问王源想去哪里玩儿,王源想了想,“王俊凯,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王俊凯抓头,“什么?”




“我在北京住了九年哦”王源说,叹了口气,王源挽着王俊凯的手出门吃早餐,“所以你不用费心带我去哪里玩,你就好好画画,然后到饭点我们一起吃饭,等你哪天有空了,我们去爬长城,我就没爬长城了”




王俊凯,“••••”他真给忘了。




吃早餐,王源看着一盘肉包子叹气,“我都快忘了北方人民可怕的饭量了”




王俊凯笑,“你那饭量放在南方也可怕好吗”




王源嘟嘴,吃包子,嘟哝,“我要吃炸酱面”




“好,我们下午去吃”




这天,王俊凯还是没有画画,他和王源去了颐和园,王俊凯摸着王源的脑袋说,“那就当你陪我玩吧”




看过圆圝明园的王俊凯看着颐和园长长的走廊,觉得难怪帝王要修圆圝明园,颐和园和圆圝明园比起来,就像小家碧玉和大家闺秀一样,王俊凯就和王源走在长长的走廊上,两个人背着手,像两个老头似的,王源一直在旁边叽叽喳喳的跟王俊凯说他小时候的事,好笑的,不好笑的,中途看见啥吃的买啥,可堵不了王源的嘴,王俊凯就歪着头,笑着看王源。




夏天的阳光很好,从偌大的湖面折射过来,打在王源的侧脸上,可以看到王源嘴边的小圝胡子,这让王俊凯猛然发觉,王源,已经是个青涩的男人了,可是王源又很开心的吃着烤红薯,王俊凯抬起手,擦掉王源嘴角的红薯沫,突然打断王源,像自言自语一样。




“王源,你要是永远不长大就好了”




就这样,王源停下来,“为什么不长大?”




王俊凯也被自己没头没脑的一句给弄懵了,所以王俊凯摸着王源的脑袋,含含糊糊的说,“长大很幸苦的”




王源嘟嘴,“你很幸苦么?”




王俊凯想了想,皱眉,“还好”




王源不高兴了,“哼,那为什么不让我长大”




“因为”王俊凯想了想,最后捏了捏王源的脸,说,“我想你就简简单单的,什么都不想”




王源看着王俊凯,突然眼神黯然,“什么都不想?”




王俊凯点头。




王源吃着红薯,轻轻的点了点头,“知道你是怕源哥长大了比你帅,放心,不会和你抢女朋友的”




王俊凯皱眉,“我不是这个意思”




王源就不再理王俊凯了,下午吃烤鸭和炸酱面,王源吃了很多,大有一副再来一碗的架势,王俊凯摇头,“吃多了,晚上睡不好的”




王源咬着鸭架,盯着王俊凯,“王俊凯,你是不是把我当你亲弟了?”




王俊凯愣了一下,想摇头,却莫名其妙的点了点头,王源把鸭架放下,看着王俊凯,突然冷了脸。




“可惜,我没亲圝哥!”














王源来北京的第二天,两人开始冷战。




这是王俊凯想都想不到的。




449寝室也第一次意识到寝室的气氛不太对劲,杨浩瞅着帮王源洗衣服的王俊凯,小声翼翼地问,“啥情况?”




王俊凯撇嘴,“不知道!”




不知道?杨浩睁大小眼睛回头看在床上躺着的小白白,摇摇头,重庆的男孩纸就是不一样,兄弟间冷个战跟情侣似的。




别致!




回头,杨浩不阴不阳瞅着王俊凯手里的内圝裤,对自己的同事很失望,非常,失望。




第三天,空气依旧焦灼,王俊凯画着稿子,一笔三回头的望王源在干嘛,王源不知道怎么从欧阳绘那里搞来的漫画书,学着欧阳绘的样子,躺在床上看漫画,王俊凯急啊,画个麻花画,到底哪儿惹的王源不高兴了?




没吃好?没玩好?




妈圝的,内圝裤都洗了,还手洗的,是要怎样!




 王俊凯画到一半,太憋屈了,起身出门,走一走,顺便买点小零食,看回来能不能哄一哄。




可是,等他回来的时候,对面的床已经空了,漫画书放在桌上,还插好了书签,王俊凯急了,人呢?




打电话,王源接了。




“哪去了?”




“我看电影去了啊”




“啊?”




“你一个人看啥子电影?”




“谁说我一个人,我和绘公子一起的”




绘公子?王俊凯翻白眼,欧阳绘!




妈圝的,这欧阳绘也他圝妈是个人物,不到一天就和王源搞的熟溜溜的,现在居然还去看电影了!




王俊凯坐下来,行!还能跟人出去看电影,那就是能玩,那他画稿子吧,有什么是比赚圝钱重要的,没有!




画,王俊凯拿出铅笔,飒飒飒的在纸上画,想着杨浩描绘的情节,画,画个p!




王俊凯站起来,盯着对面的空床位气的牙痒痒,气着气着,王俊凯又颓废的坐下来,坐下来,王俊凯突然捂脸,无力,甚至略带痛苦的叹了口气。




“这下好了,王俊凯,有人能治你了”




像叹息似的。




王源回来已经入夜了,拿着一根五彩缤纷的棉花糖进屋,王俊凯刚洗完澡出厕所,看着进来的两人,心口那口气又闷的死死的,更过分的是,王俊凯发现,欧阳绘居然还打扮的人模狗样的,以前拖拖拉拉的,今天居然还穿了件浅色衬衣。




王俊凯眯着眼睛盯着欧阳绘。




“哟,今儿这身行头,很••”




欧阳绘也不理会王俊凯,甩着屁圝股拿睡衣进厕所了,外面还是热的,还陪王源逛了一会儿,此刻满身是汗。




趁着欧阳绘进厕所,杨浩在外面浪还没有回来,王俊凯走过去,盯着洋洋得意吃棉花糖的王源。




“电影好看!?”




王源咬着棉花糖,点头,“好看呀”




王俊凯气,冷哼一声,“棉花糖好吃?”




王源点头,“好吃呀”




听言,王俊凯突然低下头,一口咬在棉花糖上,和王源四目相对,狠狠的扯了一大口。




“好吃,你就多吃点!”




王俊凯气气的说。




王源没由来的耳根一红,抬手打王俊凯,“这是我的糖”




王俊凯哦了一声,“那你睡的还是我的床呢!”




这一句,王源的耳朵彻底红了,气羞气羞的,在原地蹦了一会,不知道怎么回王俊凯的嘴,就转身,义正严辞的说。




“我不睡你床,我回去,我回去好了!”




回去?




王俊凯这下真气了,站起来,恶狠狠的看着王源,“回去,你去啊!”




喔唷!王源拿着棉花糖的手发抖,回去就回去,王源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管王俊凯要身份证,还让王俊凯把他晾着的衣服给收进来。




王俊凯翻个白眼,大圝爷的似的坐在王源对面,“求我”




“王俊凯,我妈出门怎么交代你的!”王源叉着腰一字一句的质问。




王俊凯打了个哈欠,“好好看着你”




“结果你呢?”




王俊凯冷哼一声,“结果你就和别人出去浪了啊”




“我跟别人浪?我为什么跟绘公子出门,我都躺床上一天了,你都不叫我出去走!”




啊?王俊凯皱眉,“不是你不想理我,不想出去么”




王源睁大眼睛,“那是我昨晚的想法,今天早上起来就没了啊,你是猪吗”




Mmp,王俊凯在心里给王源翻个白眼,“所以呢,你想不想吃宵夜?”




王源放下包包,“我想吃羊肉串”




“那就去吃羊肉串好了”




于是两人就出门了,欧阳绘出厕所的时候,寝室空无一人,他看了看被吃完的棉花糖棒,撇嘴。




杨浩看见烧烤摊旁‘扭打一团’的王俊凯和王源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钟,距离寝室门禁还有二十多分钟,杨浩是捧完林可欣的场才回来的,看见王俊凯和王源时,翻了个大白眼,算是打招呼,就鄙视的回去了。




王源问王俊凯,杨浩为啥要对他们翻白眼,王俊凯哼了一声,摸着王源的脑袋,说,“他估计想吃肉串”




王源是个能吃的,一口气干完十几串,还没吃饱,王俊凯抬手,又让烤了十几串,王源不好意思了,堆着笑。




“王俊凯,让您破费了哈”




王俊凯撇嘴,“你吃就吃吧,问题是吃哪儿去了,没长肉,没长高的”




没长高?王源气了,“你是不是嫌弃我矮!?”




王俊凯摇头,“我是说你身体是不是吸收不好啊,要不要去医院检查看看”




王源摇手指,“这是神赐给我的宝贵体质,怎么吃都不会肥哦”




王俊凯撇嘴,“哦”




吃了肉串,得消个食啊,可是眼看门禁就到了,王俊凯说回去吧,王源不,王源仰着头,给王俊凯撒娇,“肚子涨起的~”




妈圝的,王俊凯别过头,心里全是王源为啥这么可爱的感叹,他怎么以前就不觉得王源可爱呢,真是。




王源以为王俊凯生气了,嘟着嘴,挽上王俊凯的手臂,“好嘛,好嘛,回去嘛”




王俊凯没带王源回去,他由着王源挽着手臂,两人往夜市里慢慢的走。




北京没有重庆的热闹,特别是夜里,要不是学校旁边,可能夜市都没有,王源也不嘟哝了,挽着王俊凯的手臂,走在夜里的北京,像在做梦一样,两人都不说话,静静的走,偶尔自行车刷刷的过去。




过会儿,王源突然说,“王俊凯,我想骑小黄车”




王俊凯皱眉,“有啥好骑的?”




“这边这么平哦,这么平!”




王俊凯叹气,拿出手机,开了锁,就这样,深夜的北京,两个人骑着单车,不快不慢的压马路,王源似乎很喜欢这样,偶尔放开双手,加快的往前冲,吓的王俊凯跟上去,让他把手放好。




等到王源玩够了,已经是半夜了,王源问王俊凯,“我们还进的了寝室不?”




王俊凯不知在想什么,想了一会儿,“不回去了”




“恩?”王源不懂,“那我们去哪儿?”




王俊凯没说,继续在前面开着小黄车,带着王源,大半夜的,去看老北京的胡同。




安静,大大的月亮在天上挂着,照的两人的影子叠在一起,王源简直要飞起来一样开心,他跟着王俊凯,慢悠悠的,打量路两旁矮矮的房子,问东问西,王俊凯对胡同一知半解,没啥理论知识,王源也不停的问,最后王源问王俊凯。




“买一套多少钱啊?”




王俊凯转头,看着王源,“你住那儿,一栋楼的价格”




“哦”王源听言,失望的撇嘴,“这个房价,还是要控制啊!”




王俊凯,“•••••••”




两人就这样傻乎乎的骑着车走,偶尔还能遇到夜里巡逻的警圝察大哥,对着他们笑,也不感觉累,居然不累,王俊凯自己都很惊讶,王源像个孩纸进了游乐场,骑着车围着他转,嘴里有说不完的话。




“困不困?”王俊凯问王源。




王源一双杏眼亮晶晶的,“你困么?”




王俊凯笑,伸手摸王源的头,王源躲开,骑着车呼呼的往前走,笑的呵呵的,“王俊凯,我好高兴啊”




王源说,王俊凯低头笑,跟上去,“有什么高兴的?”




“我就高兴,我啥子都高兴”




王俊凯也高兴了,可是还是要睡觉的,看见有个开在胡同里的民宿,两人停了车,锁车的时候,王源还开心的给小黄车挥手,王俊凯在一边看他俩骑车的钱,mmp,真是败家。




老板没想到还有半夜两三圝点开房的年轻人,说了一个很是合适的价格,王源没带身份证也忽悠过去了,一间大大的豪华双人间,干净整洁,正对着房子中间的大庭院。




“啊!好困”王源一头倒进去。




王俊凯笑,“刚谁不是不困?”




王源捂着眼睛笑,“嘿嘿嘿嘿”




两人也没怎么收拾,就躺在了床上,王源露出一双眼睛,眨巴眨巴的,偶尔用余光看王俊凯,恩,王俊凯侧脸也超级无敌乖。


王俊凯闭着眼睛,知道王源在看自个儿,耳朵微微的泛红,实在受不了了,“睡觉!”




王源就乐呵呵的又开始笑,王俊凯睁开眼睛,“笑啥子?”




王源摇头,“不知道”




王俊凯叹气,轻轻的叹,“傻圝子”




王源不傻的,他凑过去,把脑袋压在王俊凯的肩头,轻声的问,“王俊凯,你真把我当弟弟?”




王俊凯撇嘴,“我没有这么贪玩的弟弟”




王源就乐了,笑嘻嘻的把头放王俊凯胳肢窝里,弄的王俊凯痒,恨不得一脚踹过去。




这一睡,就是第二天中午才起来,回寝室的时候,杨浩正在看王俊凯画的稿子,看着两人进门,微微一笑。




“哟,王俊凯,初圝夜啊!”




“滚!”王俊凯白眼,杨浩看着旁边那个白娃娃,色圝眯圝眯的笑,王俊凯一个反手过去,杨浩就回了自己座位。




不知道是不是昨晚两人相处了太开心了,突然回到四人寝室,觉得有些吵,比如王源想去骚扰一下王俊凯的时候,就会看见杨浩一脸严肃的过去跟王俊凯讨论什么,去了画室,王源也只是在隔壁音乐室弹钢琴,无聊的很,就这会儿,何羽来了电话,说一起去吃火锅。




不阴不阳的所谓的重庆火锅,五个人,李晗,林可欣主动要参加的。




李晗吃不惯,刷着白开水吃,王源也不大爱吃辣,可是王俊凯给夹的,立马吃下去,吃的时候,李晗撇了一眼王源的手腕,看见王源好看的表了,忍不住感叹,“你这表挺好看的啊”




王源低头傻乎乎的笑,王俊凯抓脑袋,何羽立马看出些小九九了,“王俊凯,我怎么就收不到这样的礼物?”




王俊凯抬头,给了何羽一个白眼,“你特么家里那台bose的音响是鬼送的啊!”




何羽抬脚踢王俊凯,“你他圝妈说谁是鬼?”




王源嘟嘴,“何羽哥,你不要踢王俊凯,你又打不赢他”




何羽,“••••••”




李晗看着乐,忍不住看着王俊凯感叹,“王俊凯,你们重庆人送礼物也太豪爽了,你送人都这么送啊”




王俊凯摇头,“别误会,何羽家里那台是高宁送的,赶上何羽十八岁生日,他自个儿没脸没皮要的”




“说谁没脸没皮呢,有本事你们也要去啊!”




“是是是,只有您才能要的,谁有您脸皮厚”王俊凯嘟哝,王源在一旁笑,笑嘻嘻的。




何羽白了一眼,哼了一声。




李晗眼神一暗,沉了下去,林可欣吃着火锅盯着王源看,看王源手腕上的手表,再看王俊凯手腕上的手表,眉头轻轻的皱。


“你们四个人,关系真好啊”李晗忍不住感叹。




“因为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晗晗姐”王源乖巧的回答。




李晗笑,“我以为就我们女孩子整天腻歪在一起好的不得了,看来你们男生也一样嘛”




王源不说话,点头笑,再转头看着王俊凯笑,王俊凯转头,“又看着我笑什么”




王源嘟嘴,“就看着你笑”




旁若无人似的,林可欣突然歪头,觉得很不舒服,心里磕的慌。




王源这一留,就是半个月,这半个月,王俊凯就没去过乌托邦,等到林可欣终于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时候,她约王俊凯出来看电影。




王俊凯说没时间,林可欣问王俊凯,“王源还要呆很久?”




王俊凯突然用冷冰冰的语气,“你不喜欢他?”




林可欣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就委屈的嘟哝,“你都好久没来看我演出了”




王俊凯叹了口气,“杨浩每次都去的,可欣”




嘟的一声,林可欣挂了电话。




这不是王俊凯第一次委婉的拒绝林可欣,这也不是林可欣第一次受到心灵的小创伤了,可是这次,林可欣尤其气。




气王俊凯冷冰冰的语气,气王俊凯提杨浩。




等到再一次聚在一起时,是在乌托邦,这次,是王源准备回重庆了,主动说要来乌托邦的。




一桌子人,点来一千多的廉价酒,喝个不停,何羽更瘦了,一身疲惫,双眼倒是有神,王源看着忧心。




“何羽哥,你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高宁哥看见了,会担心的”




“呵”何羽突然冷哼,转过头,不阴不阳的开口,“他有空关心老圝子,人都不知道飞哪儿去了”




王源转头问王俊凯怎么回事,王俊凯低头,说,“高宁不来北京,叫了好几次了,和他的那个朋友,去日本了”




王源哦了一声,看着何羽突然冷了的脸,忍不住添油加醋,“日本多好玩啊,要我,我也去日本”




王俊凯转头,一脸鄙视,“就你不嫌事大”




王源撇嘴,仰着头,看着何羽和王俊凯,“本来就是啊,我要是耍朋友了,哪会来找你们,肯定是趁着假期过二人世界啊”




就这一句,何羽和王俊凯同时冷了脸,重重的把酒瓶放在了桌子上,不说话了。




林可欣和李晗笑,杨浩也笑,都在笑,何羽和王俊凯对视一眼,不知想到什么,都不约而同的低下头,眼神复杂。




王源知道王俊凯最好哄的,他挽上王俊凯的手臂,嘿嘿嘿的笑,“王俊凯,我走了,都没人陪你吃饭了”




王俊凯冷哼,让王源放开,王源不放,用余光打量一旁盯着他的林可欣,突然在王俊凯耳边轻轻的说。




“王俊凯,你觉不觉得林可欣好可爱啊”




“啥子?”王俊凯不解的问。




王源点头,“我觉得她特别可爱啊”




王俊凯又冷哼,“老圝子看你是想耍朋友了!”




王源点头,“嗯嗯!”




王俊凯愣住,又抬眼,不敢相信的看了看林可欣,再看王源,突然气不打一出来,甩开王源的手。




“耍朋友!就你这样,跟个娃娃似的,先像个男人再说吧!”




王源皱眉,“我不像个男人?”




王俊凯冷哼,嘴上撒了毒,“那个男人像你这么孩子气,娇里娇气的”




谁能想到回去前一天能吵架啊,王源和王俊凯低着声音冷冷的怼了几句就来气了,站起来,去洗手间,何羽在对面看着王俊凯皱眉。




“你突然跟他吵什么啊?”




王俊凯别过头,“那你跟高宁吵什么?”




何羽整个人一顿,握着啤酒杯不闹话,看着王俊凯,突然轻轻的,像说给自己听一样,“不吵了,以后,都不吵了”




王源回来,没坐王俊凯身边,坐到了林可欣身边去,王俊凯睁大眼睛,突然觉得不可思议的眨眼睛,林可欣很高,和王源差不多了,不管从哪个角度,王俊凯都没法想象,王源为什么会觉得一个高高瘦瘦,又豪气的重庆女汉子可爱。




王源歪着头,看着林可欣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拿起酒杯和林可欣轻轻的一碰,又凑过去,用很暧昧的姿势,在林可欣耳边轻轻的说了句。




“王俊凯,是我的哦”


“妈,如果我是个女孩纸是不是好一些哦?”




王源撑着下巴,在源妈着急他高考成绩的时候冒出这样一句话。




“我喜欢儿子”源妈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说。




王源摇头,“我要是个女孩纸的话,我就要恋爱了呀”




源妈眯着眼睛,抱着萨摩,不解的望着他家十八岁的儿子,“为什么女孩子才能谈恋爱,你现在找个好看的乖妹妹也可以啊”




王源看着重庆六月底阴沉的天空摇头,叹了口气,想,王俊凯,是男人啊。




出成绩,系统卡到爆的那天,王俊凯三分钟一个电话的问王源进系统没有,王源抱着抱枕看着电脑说没有,等到了下午的时候,终于查到了,比当年王俊凯的成绩超了不是一点点,王源是摇着尾巴给王俊凯报告的。




王俊凯高兴啊,有什么比王源百分之百要来北京让他高兴的呢?




“王源,要不要来杭州啊?”高宁来电话,开心的问。




王源嘟嘴,看着自己的成绩,“高宁哥,我没什么事业心的”




高宁不解,“恩?”




“我想和王俊凯呆在一块”




高宁听言,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小源,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我们四个永远都留在高中的日子里”




这不是王源想听的建议,高宁没有赞同,也没有反对。




何羽在得知王源报了人大后,心情高兴又复杂。




为什么复杂?只有何羽自己知道。




就是这样,何羽的烟瘾越来越大,在高兴的不成样子的王俊凯面前,何羽总是眯着眼睛,用一种羡慕甚至带着些许嫉妒的眼神看着王俊凯老妈子一般的念叨王源过来要给他添多少麻烦。




王俊凯眉飞色舞的神色,像一抹刺眼的阳光,打在他脸上,促使他久违的拨通了高宁的电话。




“何羽”




高宁的声音,在变声后异常温柔,透着一股莫名的穿透力,从江南那边传来。




“王源,报了人大”




“恩,我晓得”




晓得?何羽皱着眉,把手机放在书桌上,捂着脸。




“最近在做啥子?”何羽问。




“最近辞了兼圝职,在学习”




“学习啥子?”




“恩,最近我们学校和日本大阪大学有交换生计划,我通过了”




何羽曾经很多次问过自己,为什么他们四人,唯独高宁离开了,他一开始责怪自己,怪自己在高宁高考期间给高宁带来的一系列压力和痛苦,后来他怪高宁喜欢男人,为了男人抛弃了他们,再后来,何羽指间夹着烟,看着北京一望无际的平坦时,他问高宁。




“高宁,就不能留下来吗?”




高宁在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我会回来的,何羽”




何羽吸着烟,嘴角突然轻轻的笑了,“什么时候走?”




“还早,还要准备很多东西,十一月份左右吧”




“好”




何羽挂了电话,把烟灭掉,整个人瘫在公园的椅子里,看着夏季穿着短袖的孩子们围着气球转。




‘我会回来的’高宁这么说,高宁是一个说到做到的男人,他会回来的。




可是高宁永远也不会回到自己身边了,何羽清楚的意识到,在他得知高宁喜欢男人的那一天,那个下午,他转身离去的时候,高宁就不再是他身边的高宁了,凭心而论,他早已接受高宁喜欢男人的事实,却好像有什么摆在两人的中间,拉开着距离。




何羽第一次把高宁摆在比较重要的位置,是高宁用非常轻描淡写的话说自己妈妈出轨,然后离婚,他和爸爸一起生活。




那年,高宁才九岁,一身单薄,喝着牛奶,歪着头,看着他。




同情,是第一感情,后来,何羽意识到,那不是同情,是一种心疼,一种他要照顾高宁,给高宁最好玩具的心疼。




男人之间的友谊,远比女人之间幼稚且莫名其妙。




“何羽,你少抽点烟,小心李晗甩了你我跟你说,整天抽烟,瘦的像个猴子似的”




八月,王俊凯看着一身T恤的何羽,忍不住开口。




何羽给了王俊凯一个白眼,“她舍不得甩我”




“呵”王俊凯冷哼,“人那么优秀,还舍不得甩你,你有啥好的,就脑袋聪明,人家也是高考状元来的”




何羽撇嘴,“你一点都不懂女人”




“哈?”




“在她还没有征服我之前,是不会放手的”




何羽这么说,王俊凯白眼都懒的翻了,“征服一个瘦猴子么?”




何羽嘿嘿嘿的笑,一脸无惧的模样,让王俊凯忍不住摇头,他知道何羽这样多少肯定是因为高宁,可是人高宁现在过的好好的,倒是何羽现在还这样,让王俊凯头疼。




九月,学生人流量最大的月份,源妈和源爸两人送王源来了北京。




这时候,王俊凯才知道,原来王源这个小少爷在北京三环居然是有房子的。




源妈用甚是不放心的表情,走完整个新生安顿流程,期间不知道多少次给王俊凯交代,让他好好看着王源。




王源很高兴,甚是兴奋,王俊凯像一个男友一样陪着他和源爸源妈一起报名,放东西,去寝室,买东西,尤其是他看着王俊凯在他父母面前那么乖巧温顺的时候,他就在想,他要是个女人,他和王俊凯该是多么般配的一对璧人啊。




王俊凯从小就喜欢动漫的那种小萝莉,胸还大大的,可爱,一脸无害,可惜,自己不仅没胸,还是个带把的。




王源来了,自然要聚上一聚,开个迎生宴,只是一个人缺了席。




八月九日,何羽突然再一次去了杭州。




李晗坐在角落里,发着神,对王俊凯说,“他拿了奖”




王俊凯睁大眼睛,“挑战杯?”




李晗点头,脸上却没有一丝高兴的表情,王俊凯开心跟王源说,王源不知道挑战杯,只是笑着问,“有奖金么?”




王俊凯笑,摇头,“傻圝子”




王源从小就被王俊凯说习惯了,不反驳,用余光看着一直打量自己的林可欣,嘴角轻轻的笑。




一桌子人,神色各异。




这天晚上,李晗喝醉了,林可欣怎么劝都劝不住,回去的路上,林可欣扛着这个一米七的女生,心累,关键是王源还耀武扬威的挽着王俊凯走,杨浩又来烦她,林可欣很想杀人。




没到学校,李晗就开始哭,一开始轻轻的,后来就嚎起来。




林可欣差点把李晗扔在马路边,最后没法子,带着李晗去了自己学校,在音乐学院的小花园里,李晗坐在草地上,呜呜呜的哭,林可欣坐在一旁,给李晗卫生纸。




“都他圝妈交往两年了,都没睡过老圝子!”




这是李晗说的第一句话,震的林可欣赶紧看了看周围有没有人,还好,夜深,没啥人。




“姐,您声音小点,欲求不满啊这是”




李晗冷哼,醉醺醺的,突然抬头,看着林可欣,问,“你说,他是不是弯的?”




“啊?”林可欣立马想反驳,突然想起王源在他耳边说的句,‘王俊凯,是我的哦’




想了想,“我怎么知道,你是他女朋友”




李晗笑,“女朋友?亲嘴的次数都他圝妈数的过来,老娘是没胸还是没屁圝股!”




林可欣把李晗嘴捂上,“姐姐,声音小点,一会儿人听见得笑话了”




“让他们笑去呗!这不可笑么,既然要和我谈恋爱就好好谈,这么扛着,什么意思!”




林可欣撇嘴,“那要不,您再找一个”




啪得一声,李晗冲过去,打林可欣了,“人都劝和不劝分,老娘对你不薄啊!你他圝妈几个意思”




林可欣,“•••••••••”




李晗闹过了,就躺在草地上睡觉,林可欣也不心疼她李晗姐会不会着凉,跟着躺下来,看着天上顶大的月亮,撇嘴,声音委屈。




“姐,何羽弯不弯我不知道,但王俊凯,大概是弯的”




说完,林可欣转头,看着李晗睡熟的样子,深深的叹了口气,“姐,你说,我们姐两的眼光是不是有问题啊”




此刻,林可欣满脑袋居然都是王源的样子,白白圝嫩嫩,一双杏眼闪亮调皮,身高和王俊凯,好像也挺配的,妈圝的!




林可欣撇嘴,气,“老圝子要输给一个小男生么!”




不行,林可欣坐起来,一巴掌拍在李晗脸上,惊的睡熟的李晗一个激灵。




“晗姐,我们不可以轻言放弃,弯的怎么了!硬圝起来,谁还不是直的怎么地了!”




















何羽在路上一直在给自己做心里建设。




不管那个男人和高宁怎样,他都不能退怯,不能尴尬,要笑,笑着和高宁好好聊聊天。




高宁没想过何羽的突然到访,接到电话那刻,他正准备走进图书馆,阳光热圝辣圝辣的打在暑假人并不多的图书馆阶梯上,高宁转身,飞奔而去。




两人在一条花园小径看见彼此,明明二月份才分开,看见对方的那刻,何羽恍如隔世。




何羽提着个不小的行李箱,汗水湿了背心,一头的汗,头发湿漉漉的打在额头,高宁走过去,看见何羽热成这样,突然笑了。




“比北京热了不少吧”




何羽点头,“我还以为我回重庆了呢”




“哈哈哈哈哈哈”高宁笑,抬手,从口袋里拿出纸巾,自然的为何羽擦汗,何羽眼神闪烁,不知想到什么,轻声开口。




“不怕那谁吃醋啊”




高宁愣了一会儿,突然笑的更大声了,“没关系,他回老家了”




何羽挑眉,“所以,大胆的偷情?”




高宁给了何羽一个白眼,一张卫生纸甩在何羽脸上,“你这个嘴皮子哦!”




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对话,那份熟悉和亲昵仿佛在血液里,你伸手,我自然握住的默契。




何羽来的突然,打乱了高宁的学习计划,可是两个学霸根本就不会乱阵脚,不就是学习吗,一起去图书馆不就好了。




何羽就陪高宁坐图书馆,摇着腿圝儿,跟个大圝爷似的,图书馆在暑假人丁稀少,高宁懒得批评何羽的学习作风问题,何羽对语言类一直不擅长,看着高宁一堆日文书,眼睛冒星星,他就看高宁,看高宁鼻梁上的黑框眼镜,然后吐槽。




“这么土的眼镜,怎么还在戴”




高宁扶眼镜,“老圝子度数不知道保持的多好,换什么眼镜”




何羽撇嘴,“哦”




当天下午,高宁领着何羽去了眼镜店,何羽笑的像个中了五百万的傻圝子,高宁由着他笑,挑了好几个镜框,让何羽参考,何羽在品味方面还是可以的,挑了个眼下圝流行的银丝圆形眼镜,戴上去,高宁活脱脱的一个民国时期文化知识分子。




“这个好”




好,就买了呗,何羽抢着付了钱,高宁斜眼,“做啥子?”




何羽点头,“那不是,那年你送了我音响么,一直没回礼”




高宁一个大白眼,“就这个回礼?你要脸不哦?”




“老圝子的脸这么帅,凭什么不要”何羽耸肩。




晚上,何羽睡高宁室友的床,洗了澡出来,高宁眯着眼睛,满脸不可置信。




“何羽,你浪个瘦成这样子了诶”




何羽摆了个凸显肌肉的pose,“这特么叫精瘦”




高宁白眼,“跟个猴子似的”




什么?何羽不敢相信,高宁的品味居然和王俊凯一模一样。




当天晚上,高宁就出门给何羽买了一堆诱人的夜宵回来,炒河粉、烤肉串、炸土豆••




何羽吃着,撇嘴,“没啥味儿啊”




高宁拿出老干妈,“将就,长肉嘛”




第二天,何羽醒来,高宁已经买了甚是丰盛的早餐回来,甜口很多,何羽坐在椅子上,刷着牙,看着高宁。




“你都这样养情夫的么?”




高宁扔了只拖鞋过去,何羽躲过了。




何羽在杭州呆了整整一个月,没有去任何地方,每天陪高宁泡图书馆,暑假没法借书,就只有杂志看,何羽就把图书馆的杂志看了大半,两个人每天面对的坐着,低着头,认真的看书,像很久以前那样,低着头,做着自己的作业,累了,两人在图书馆的走廊里走走,轻声的聊两句,再坐回去。




“哎,这个真的不好吃啊”




何羽吃着甜甜的叫不出名的白糕,忍不住碎碎念。




高宁点头,“糖放了很多,有助于长肉”




这一个月,何羽像只猪一样被喂养。




何羽觉得,自己之前二圝十圝年的糖都没有这一个月吃的多。




有天晚上,何羽被高宁逼着喝什么鱼露,突然八卦的问高宁,“高宁,你是上面还是下面啊?”




另一只拖鞋精准的扔过去,这一次何羽没有躲过,正中脑门,何羽吃痛的撇嘴,小声嘟哝,“真特么小气”




寝室就两个人,高宁听到了,气的耳光发红,“你关心这个做什么?”




何羽抬头,满眼单纯,“想知道你是爽的那个,还是被爽的那个”




高宁背过去,半天没和何羽说话,何羽知趣的闭嘴,躺在床上,摇着腿,玩手机。




高宁关灯,准备睡觉,突然听见何羽说,“高宁,任何时候都要把套戴着知道不,我看好多gаy身体可都是不健康的”




起身,高宁一个枕头扔了过去。




何羽接住,抱着,看着手机,满脸严肃,“还有定期检查身体,注意清洁这些,你有吃抵抗药这些吧?”




高宁转身,用屁圝股对着何羽,闭眼睛。




何羽沉沉的叹气,“也不知道日本gаy什么口味,你多注意点,遇见好的也要好好考虑,可不能谁对你好,你就从了”




高宁咬牙,眼角抽圝搐的盯着白墙。




高宁真正爆发,是在何羽呆的最后那周,何羽在吃完夜宵消食的时候,突然看着只裹着浴巾的高宁说。




“高宁,我还没跟男人睡过呢”




高宁回身,一脸你他圝妈有病的表情,“啊?”




何羽走过去,看着高宁白白,匀称,瘦瘦的腰身,继续开口,“我俩要不要试试”




啪得一声,何羽挨了一巴掌,五个手指印,高宁用了力。




“你他圝妈是不是觉得老圝子是个gаy,很好玩,很好笑”




高宁满脸惨白,一双眼睛盯着何羽,手打在何羽脸上,掌心却生生的疼。




何羽摸着自己被打的左脸,看着高宁几乎湿圝润的眼睛,眼神满满变的深沉有力,像有什么需要巨大的勇气。




“没有”何羽沉沉的开口,“我只是想知道gаy是什么”




高宁冷笑,“gаy是什么,是人,普通人,吃喝拉撒的人”




何羽点头,“我想知道你是什么”




何羽说,盯着高宁的眼睛。




“我是什么?我就只是一个普通的gаy,一个会和男人上床的普通gаy”




何羽点头,“所以我们上床吧”




“什么?”高宁不解,又气急的看着何羽,双拳紧握。




“高宁,我想了解你,我想回到我们什么都知道的那种日子,现在你站在我面前,我却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会做什么,你想要什么,你看,你突然说你要去日本,我过来,想送送你,我却完全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去日本,就像我完全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来杭州一样,高宁,如果你是因为喜欢男人离开我们,那我接受你喜欢男人,我接受你和男人睡觉,恋爱,接受你任何喜好,只要你告诉我,我就会去接受”




顿了顿,何羽突然哽咽,“你什么都不说,就突然不要我们,我••”




高宁张开手,抱住何羽,紧紧的。




这是两人从来没有体会过的脆弱和温存。




紧紧的抱在一起,原谅,与被原谅,谅解,与被谅解。




这一刻,高宁笑着哭了,抱着何羽,眼泪一颗一颗的滴下来,一种从来没有的幸福从心底喷发出来。




他爱的人,真的很好啊。




何羽,你怎么就这么好呢。




这么好的何羽啊,你怎么就不能作为男人爱自己呢。




但是,足够了,高宁闭上眼睛,笑着,由着眼泪轻轻的流出来,打在何羽的衣襟上。




足够了。




一个月,三十天,七百二十小时,却转眼即逝。




何羽回去的那天,把带来的那个大大的箱子打开,一样一样的给高宁说,电脑,手机,日用品,全是在日本需要用的东西,何羽皱着眉头,生怕自己把什么搞忘记了,问高宁,“还差什么不哦?”




高宁愣在凳子上,看着何羽的侧脸,何羽这个月终于长点肉了,有些记忆中的样子了。




“不差了”




“确定哦?”




“恩”




“那就好”




“对了,我可听说那边处处都有宣传邪圝教的,你可得爱国爱党爱人民”




“恩”




“还是每个月来通电话,聊个天的塞,别一去就悄咪圝咪的耍”




“恩”




“你就晓得恩,来杭州这两年也是不吭一声的”




“会联系你们的”




“那就好,对了,资本主义社会虽然好,但是可别毕业了就留在那边了啊!你说好会回来的”




“恩”




“恩嘛,我可记到的”




说完,何羽起身,看了看箱子,点头,“总之,你去那边,肯定还要置办很多东西,差什么了说一声,要这边寄什么发个邮件都行,哈!”




“好”




“那就楞个了嘛,我走了哦”何羽转身,拿起背包,高宁点头。




“你他圝妈圝的,老圝子都要走了,你出门送一哈塞”




高宁站起来,跟着何羽并排走,走到公交车站的时候,何羽回头,盯着高宁,“你爸那边我们会照顾的,你不用担心,反正你个人在那边,要好好照顾各人,对了,出国前还回重庆不?”




“要”




“就是了,你还是回去好好跟家里人道个别,估计也很久不能见面了”




“恩”




“恩,就这样吧,你回去看书去,我到了给你吱一声”




“好”




“哎”何羽看着高宁一身有些单薄的身体,拍了拍高宁的脑袋,“别把各人压力搞太大了晓得不,有啥事都要给我们说”




“恩,晓得的”




“好了”何羽笑了笑,“走了哈”




公交车这班很准时,何羽走上去,坐在位置上,给高宁挥了挥手,公交车就把何羽带走了。




高宁站在原地,看着公交车早就消失的地方,眯着眼睛,九月九日,夏天的风吹开高宁衣角,像一部青春电影的定格镜头,主人公将要迎来蜕变的成长。




高宁转身,用很慢的步调走回去,九月开学,人群开始热闹起来,开心的声音,兴奋的声音,感叹的声音,匆忙的声音,在耳边一一流过。




高宁在人群中走回去,寝室,像刚才离去那样,只留下一个大大的箱子,高宁坐下来,一一细看何羽买的东西。




应有尽有了,去日本,要用的东西,何羽,不是一个细心的人,这些,却细心的很。




没由来的,高宁突然捂着脸,低下头,轻声的哭起来。




眼泪这种东西,真是很奇妙。




明明母亲离开的时候,都没掉过一滴眼泪。




高宁看着手掌上的眼泪,紧紧握住。




高宁回重庆,是在十月份,重庆的夏末,他早在电话里跟于爸说了留学的事,回来短暂的告个别,出国回来不是不方便,但是一来二去恐怕麻烦,来去的花销对高宁这样的小家庭来说,也要节省,临走的时候,于爸给了高宁一张银行卡。




“我把沙坪坝的房子卖了,你别担心钱,好好读书吧”




高宁接过卡,整个人僵硬住,抬起头,看着父亲,突然一阵冰凉,那个小小的两室一厅,是曾经唯一的回忆。




恍惚间,高宁抬起头,看着于爸,眼泪湿了眼眶。




王俊凯和王源知道高宁要走,是何羽回北京后之后的事了。




“哎”王俊凯叹了口气,然后转头,看向了王源,突然心脏一阵窃喜。




这份窃喜,并不完全是喜悦。




何羽回来了,开始好好吃东西,也戒了烟,没过两天,就进了一个响当当的研究室。




“何羽哥这么厉害的么?”王源问。




王俊凯点头,“你以为挑战杯就玩玩的啊”




王源不懂,他还是新生,将迎来军训。




2018年9月,王俊凯大三,王源大一。




大三的王俊凯几乎每周翘掉四节课,有空的时间都是呆在画室,杨浩开了一个新系列,王俊凯在累死累活一个月后,躺在医务室的病床上,跟杨浩商量雇一个助理。




杨浩点点头,突然说,“王俊凯,要不要,认真起来?”




王俊凯看着杨浩,“怎么认真?”




“我们,开个工作室吧”杨浩说。




这一刻,王俊凯在想杨浩学的啥专业,想了很久,点头,“行!”




师大旁边教师公寓,租了一个三室一厅,两间办公室,一间休息室,还在狐朋狗友的帮助下,略微装修了一下,收拾的有模有样。




工作室开张那天,一群人在里面开Pаrty,震到半夜三圝点,王俊凯醉醺醺的躺在沙发上,看着一伙人还在悠悠的闹,突然觉得很有成就感,王源吃饱了肚子,正在玩工作室新购的画具,王俊凯走过去,坐在王源身边,看着王源画了个不知道什么玩意出来。




“你怎么画这么丑?”王俊凯忍不住吐槽。




王源撇嘴,看着王俊凯醉的发红的脸,“丑怎么了,我要是画画也可以,那我就太完美了”




“哈哈哈,您不想完美啊?”




王源摇头,“不想,太完美了就不食人间烟火了,那怎么还和你们这些凡人耍朋友啊”




王俊凯撑着脑袋,手放在王源肩上,“要和我耍朋友啊?”




王源愣了一会儿,然后点头,“也不是不可以耍”




王俊凯笑,突然凑近王源,“那你说,怎么耍?”                                                 




王源盯着王俊凯好看、弯弯的眼睛,突然嬉笑一声,“耍赖的耍”




“哈哈哈哈哈”王俊凯被逗笑了,收回手,趴在桌子上,眯着眼睛,困倦的瞅着王源看,王源的脸庞无论哪个角度打量,都是十分青涩干净,大概眼睛很大,总是透着一股孩子气。




“王俊凯,你醉了是不是?”




王俊凯点头,迷迷糊糊的,“应该是”




“那我跟你说件事”




“恩”




“王俊凯”王源看着王俊凯慢慢闭上的眼睛,凑近,像自言自语的,开口,“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王俊凯醉了,睡着了,王源就楞生生的盯着睡着的王俊凯,王俊凯最近太累,身体有些消瘦,肉肉的脸都有些棱角分明了。




王源盯了很久,久到他意识到刚才那句话他并没底气的时候,他起身,扶着王俊凯进了休息室。




人总会在巨大的期待后,迎来巨大的失望。




王源结束军训,在新闻系上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和王俊凯见面的次数可以用手指头数出来。




这让王源没有来到北京这座城市的真实感。




有很多次,他去找王俊凯,都能看见王俊凯低着头,和新雇的助理埋头苦干,连杯水都没有时间给他倒,他就坐在工作室的客厅里,玩着手机,偶尔看一眼里面,等到休息吃饭的时候,才能勉强说上几句话。




如果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要么把这个人燃烧至死,要么把这个人冰冻永存。




这是一篇极其偏激的文章里的爱情。




王源在图书室第一次读到的时候,非常恐惧的感到了共鸣,那一刻,他抬起头,看着图书馆窗外的梧桐树,异常绝望。




初恋,根本就是一场折磨痛苦的地狱。




十八岁的王源在笔记本里,如此写道。




江风来找王源,是在北京开始步入冬季的时候,江风穿着一身很是单薄的衣服,开着一辆有些旧的吉普车,出现在王源眼前。




“嘿,跟我去个地方”




江风一口标准的普通话。




“去哪儿?”




“上车”




798,出名到有些烂尾的地方了,江风拉着王源的手,进了一个展厅,还未开放的画展,门口请勿打扰的挂牌江风仿若没看见,这个展厅不大,灯光却很优雅,进去了,江风站在王源面前,微微一笑。




“看吧,都是我画的”




江风身上,王源很少能感受到艺术气质,更多的,不如说是非常现实的冷酷。




观看江风的作品时,门外汉的王源除了感叹美丽,他也隐隐约约的察觉到,这些作品,并非上乘之作。




“怎么样?是不是很俗气,但是不辣眼睛?”江风跟在王源身后,轻轻的问。




王源回头,“我不懂画画的”




“恩?”




“我只知道好看,和不好看”




“那你觉得好看吗?”




“我爸爸说过,十几岁画的画,只分两种”




“哪两种?”




“平凡和不平凡”




“那我的?”




“平凡”




“哈哈哈哈哈哈哈”江风低头大笑,“王源,你真的很好玩”




王源鼓脸,拍江风的肩膀,“别气馁,很少有人是天才的”




江风摇头,“我没有气馁”




这是江风人生中的第一次画展,也是最后一次,看展的客人只有一个,那就是王源。




这天,是王源的生日,谁也没有记住。




江风送了一副很小却很精致的画给王源,画里是一棵树,绿色,春色盎然的树。




王源拿在手里,轻轻的笑,“谢谢,这是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礼物”




“你生日?”




“是啊”




“啊,不好意思,生日快乐”




“哈哈哈哈哈哈”




“笑什么?”




“江风同学”王源看着画,“谢谢啦”




十一月,北方开始快速的降温,为了体恤江风身上单薄的衣服,王源带着江风去吃火锅,北京火锅。




干净见底的汤,烫了羊肉,点了烧饼,吃着吃着,王源突然抬头问江风,“你是不是比我小啊?”




“恩”




“哎”




“你叹什么气?”




“羡慕你们这些年轻人”




“啥?”




“我们班用年纪排学号”




“啊?你排第一?”




“第二,前面有个复读三年的顶圝住了”




“哈哈哈”




“别笑了”




“哈哈哈”




“哎,笑吧,我也挺想笑的”




江风拖着下巴,看着王源眉间淡淡的不快,好奇,“我记得,你高中挺阳光来着”




王源点头,吃白菜,“装的呗”




“恩?”江风不可思议的皱眉,“装的?”




“是啊,其实我这个人挺阴暗的”王源说。




“哈哈哈哈哈”江风低下头,憋着笑。




王源不高兴了,“你不信啊?”




江风点头,“我信”




然后露出一脸不信的表情。




王源撇嘴,“江风,你真好啊,还能凑巧给我过个生日”




江风抬头,“虽然是凑巧,但是我这人确实挺好的”




王源笑,咧着嘴,江风看着,点头,“对嘛,笑一笑,这才是你嘛”




王源就不笑了,“其实,我不爱笑的”




江风,“•••••••”




回去的路上,风一阵一阵的,王源问江风为啥穿这么少。




江风吸了吸鼻子,“穿多了,觉得累赘”




“啊?这是什么真理?”




江风歪头,看着王源抱着自己画的模样,笑,“这是江风真理第一条—多吃少穿”




王源斜眼,质疑。




到晚上十二点的时候,王源看着空空的手机屏幕,不敢相信的自嘲一笑,“王源,果然是你自恋了”




2018年,王源十九,王俊凯二十,都没有过生日。




王俊凯生日去上海谈合作了,王源生日,王俊凯在忙着赶稿。




2018年的圣诞节,发生了一些不大不小的事。




这年圣诞节,乌托邦开了一个小型演唱会,主角是李晗和林可欣。




能认识的朋友,几乎全都到场,江风都被王源邀请去了,不小的酒吧里,全是人,和耳边的摇滚乐。




两个高高瘦瘦的女生,穿着朋克风格的黑衣,弹着吉他,高声大吼着摇滚,异常耀眼。




王源很喜欢钢琴,喜欢音乐,也有一副姣好的嗓音,却唱不出摇滚,他嫉妒的看着林可欣满头是汗的嘶吼着人生迷茫。




王俊凯喜欢这样唱歌的林可欣,王源转头,看着王俊凯目不转睛的盯着台上。




就在这时,林可欣突然大声的唱了一句,‘王俊凯,我爱你’




人群并没有因为这一句而冷静下来,音乐的刺圝激让人热血沸腾,而手舞足蹈。




而有人,安静了下来。




林可欣一直盯着王俊凯,王俊凯也一直望着林可欣,王源,就站在王俊凯一步的地方,他看着王俊凯,手轻轻的抬起来,却被杨浩握住。




杨浩在笑,那种让人心疼的笑,然后用祈求的眼神,拉着王源出了酒吧。




“我觉得,王俊凯,不是弯的”出去,杨浩看着王源,轻轻的说。




圣诞节,很冷了,王源哈出一口口的白气,不解的看着杨浩继续开口,“我不想王俊凯和林可欣在一起”




“什么?”王源眼神迷茫,不知道杨浩想表达什么。




“可惜,可欣不喜欢我,所以我觉得王俊凯,作为一个男人,值得林可欣喜欢”




“你想说什么?”王源看着杨浩一脸冷

评论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