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好想告诉你

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王源看着电脑,强忍着没去砸,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那晚王俊凯回来了,拖着行李箱,穿着白蓝色竖条羽绒服,一身时尚异常的走进来。


 


王源第一个冲动居然是冲过去,抱着王俊凯哭。


 


而且不是过过脑袋那种,身体直接反映了,王俊凯半天才反应过来怀里多了一坨东西。


 


王源哭的声音,真是,不好听,嚎嚎叫那种,整个人抖的跟小鸭子似的,王俊凯本来在门外做了半天心里建设的,得了,听着王源的哭声,王俊凯叹气。


 


“好了,好了,不哭了,我错咯”


 


抱着王源,王俊凯安慰,可是好一会儿了,王源还在哭,王俊凯急了,一个用力把王源整个人抱起来,抱到沙发上去,扶起王源已经哭的不像样子的小脸,心疼。


 


“不哭了,我错了好不好,我错了,我在家写论文的”


 


“嗷嗷嗷嗷嗷嗷···”王源张大嘴,嚎叫。


 


王俊凯皱眉,拍王源的背,“一个男人,怎么能哭成这样子!乖,不哭了,不哭了”


 


“王俊凯!”


 


“嗯嗯,我在的”


 


“王俊凯!”


 


“嗯嗯,我回来了,不哭了”


 


“王俊凯!我被绿了!!!!嗷嗷嗷嗷嗷哦啊”


 


王俊凯,“·····”


 


啥意思?王俊凯看着王源嚎叫的样子,突然一手捂住王源嚎叫的嘴,“你到底怎么了!?”


 


王源用哭的沙哑的嗓子说,“我游戏里的‘老婆’跟人跑了”


 


王俊凯瞅着王源,消化了一会儿,起身,拉着行李箱进了房间,脱掉羽绒服,王俊凯一个用力扔在床上。


 


“王俊凯,你开门啊,你不管我了么,我失恋了,王俊凯···”


 


门外,王源还在嚎叫,王俊凯气的发抖,他开门,看着趴在地上的王源,突然声音冷炙。


 


“既然有女人,就要像个男人样儿,这样娇里娇气的,你他妈做给我看做啥子!是要老子笑你,还是他妈睡你!”


 


说完,王源突然一脸无辜迷茫的抬起头,盯着王俊凯生气的模样。


 


王俊凯生气很可怕的感觉已经在王源心里根深蒂固,醒悟过来的王源爬起来,诺诺的看着王俊凯一脸面无表情。


 


“王俊凯··”


 


“整日里在游戏里玩这种恋爱做什么,有种他妈带个女人回来!好好谈个恋爱,你妈担心的不像样子,你也不小了,出门在外,一天都让你妈担心起,你是觉得好耍迈,还是有意思!”


 


在悲痛中,突然被教育,王源满眼的迷茫,王俊凯冷哼一声,关了门。


 


关了门,王俊凯心寒,一点多钟啊,不问问他怎么晚到,不问问吃饭没有。


 


房间里也全是灰,过来这么久了,什么都没做,就玩游戏,耍老婆去了,王俊凯冷笑,失恋?失恋了就哭?抱着自己哭?


 


想得到什么,安慰?


 


王俊凯闭上眼睛,没有打开行李,却开始收拾行李。


 


王源在王俊凯门外站了许久,许久才反应过来,木楞愣的坐在沙发上,眼神空洞。


 


王俊凯刚才认错了啊,不是认错了么?


 


王源低下头,握紧拳头,“王俊凯,你是坏人”


 


‘坏人’第二天起早就提着行李回了宿舍,等王源起床,小心翼翼靠近王俊凯屋的时候,房间里的东西已经被搬的差不多了。


 


王源当场就死机,断电了。


 


他木楞的在房间里游荡了半天,才终于反应过来,王俊凯走了。


 


回宿舍的王俊凯,花了一个上午打扫房间,吃了午饭,才拿出电脑准备干论文,写了一会儿,发现自己静不下心,王俊凯就提着电脑去了图书馆。


 


靠窗的位置,塞耳机,开启一心只写论文模式,王俊凯开始噼里啪啦的打字。


 


虽然在家里也在论文库里搜集了不少资料,但是王俊凯的题目太冷了,写了一半多了,还是觉得写的不顺,耳机里肖邦的夜曲登登登的响着,还是没能让王俊凯静心,就是在这个时候,他的小‘粉丝’出现了。


 


一碟被理的很顺的a4纸,密密麻麻全是字,出现在王俊凯跟前,王俊凯看了一会儿,拿起来,惊讶的看着坐在对面的男人。


 


“嘿嘿,师兄,不要太感动”


 


王俊凯诡异的眨眼睛,难以置信的开始翻看a4纸,里面全是他论文相关的国内外资料,而且非常丰富,比他找的资料好多了。


 


取下耳机,王俊凯问,“你哪儿找到的?”


 


“上网啊”


 


“我怎么没找到”


 


“师兄,你一定没付费看电子刊物的习惯吧?”


 


“没有”


 


“那难怪啊,这些资料一般只有冷门电子刊物才有的,线上不好找”


 


“哇”


 


王俊凯惊叹的看着自己洋里洋气的‘粉丝’,心里一片感动,“真是太感谢了啊”


 


“恩?师兄,你不准备给我钱么?”


 


王俊凯,“诶?”


 


“看在你是我曾经的偶像的份上,给你打八折,你给五百吧”


 


王俊凯,“诶?”


 


等一下,王俊凯抓脑袋,“付费模式?”


 


“恩,付费模式”


 


“你专门做这个的?”


 


“是,飞鸟万能资料库,学校那么出名的,师兄你去我们工作室发过传单的,你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


 


“你真让我伤心”


 


王俊凯懵逼的看着男人,想了想,又低头仔细的看了看资料,叹了口气,“行,你微信多少,我给你转”


 


男人拿出手机,给王俊凯扫,加了微信,王俊凯转账过去,男人嘿嘿嘿的笑。


 


“师兄,我终于有你微信了,哈哈哈哈哈”


 


说完,蹦跶着就起身跑开了,像干坏事一样,王俊凯低头,看微信,男人没收钱。


 


诶?等等,什么情况?


 


微信突然咯噔一下震动。


 


“师兄,你真是傻的可爱”


 


王俊凯,“·······”


 


他妈的,现在小年轻都是些什么套路?


 


王俊凯不知道,叹了口气,开始认真的看资料,看了看,忍不住点头,这资料好,井井有条,该有的都有了,什么资料库来着,专业的就是不一样,才收五百,很划算了。


 


可是他没收钱,王俊凯发微信,让他收,结果对方发了一个亲吻的表情。


 


“师兄,你要是过意不去请我吃饭吧”


 


卧槽,看着那个亲吻的表情,王俊凯觉得很恶心,现在的男孩子都怎么回事?


 


“行”


 


王俊凯利落的回,“你定时间定地点”


 


男人又回了一个亲吻的表情,王俊凯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扔了。


 


回过神,王俊凯重新投入论文的怀抱。


 


而此时的王源已经颓废的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快饿死了,一天都没吃饭,等夜幕降临的时候,王源才弓着身子站起来,摇摇晃晃的回屋,换衣服,收拾自己,拿着钥匙手机出门,他要去找王俊凯。


 


王俊凯不能一声不响的就走,他至少要打声招呼,说清楚去意,然后自己再努力的把他留下来,这样的程序才对。


 


王俊凯接到王源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北门等他‘小粉丝’一起去吃晚饭,‘粉丝’要吃海底捞。


 


“喂”王俊凯接了王源电话。


 


“在哪儿?”


 


“学校北门”


 


“你不回家做饭?”


 


王俊凯皱眉,“王源,我搬回宿舍了,我想好好写论文”


 


“我没让你好好写论文?”王源反问。


 


王俊凯撇嘴,叹了口气,“你没让,你很吵”


 


“我哪里吵了?”


 


“你每天都吵”


 


王源抬手,打车,去北门,想了想,“那我不吵了,你回来做饭”


 


“王源,你自己会做饭,我没必要··”


 


“你要是生气我打游戏,我就不打游戏了”


 


“那是你的自由,我管不着”


 


“你管得着的,我不是一直让你管么”


 


“王源,你在闹什么脾气?”


 


“是你在闹脾气,我没有”


 


王俊凯放下手机,咬牙,看见他‘粉丝’走了过来,拿起手机,“我跟朋友去吃饭了,以后再说吧”


 


说完,就挂了,王源坐在车里,看着王俊凯和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并肩打招呼,然后往身后的海底捞走去,王源付钱,下车,关了车门,跟了上去。


 


王俊凯前脚才坐下,王源后脚就跟进来,坐在了他对面,坐下来,王源转头,看高高瘦瘦的男生,打量了一圈,冷哼一声,才回头看惊讶的王俊凯。


 


“我一天没吃饭”


 


王俊凯懵逼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起身,拉着王源就出去,边走边回头,“你先点菜”


 


师弟弱弱的点头,有些懵逼。


 


“你在做啥子?”王俊凯看着王源,不解的问。


 


王源仰着头,看着王俊凯,眼神涣散,“我一天没吃饭”


 


“那你自己去吃啊”


 


“你回家做饭,我吃”


 


王俊凯冷笑,“王源,你长大了好不好,你二十岁了好不好,你能不能··”


 


“你他妈也知道我已经二十岁了啊!!”


 


王源咬着唇,突然大声的吼,吼的王俊凯一脸木楞。


 


二十岁了,我都喜欢你喜欢到二十岁了,王源突然眼圈发红。


 


这段话,可能永远会在心里,王俊凯对王源发红的眼圈不解,对王源这样的神经兮兮更不解。


 


“我们是好朋友,好兄弟,但是王源,我们不是连体婴儿,我知道你失恋了,我会安慰你,替你排解难受,但是我也有我自己的事情,我不可能每天都照顾你”


 


“那我照顾你,王俊凯”王源说,“我回去打扫卫生,收拾房间,买菜做饭,你搬回来,你写论文我绝对不打扰,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王俊凯摇头,“你没有义务替我做这些”顿了顿,王俊凯低下头,“这些事情,对你以后的女朋友做吧,女孩子会很高兴的,还有,以后不要在游戏里耍朋友了,不靠谱的,好好跟你妈说,别让她担心了”


 


点头,王俊凯认可自己的话一样,“我上去了,我朋友还等我吃饭的”


 


说完,转身。


 


王源愣在原地,看着王俊凯离开的背影,心痛像一阵北风,席卷左侧胸膛。


 


“我一天没吃饭”王源低声的喃昵,“我都说了,我一天没吃饭”


 


王俊凯坐回男生对面的时候,沉沉的叹了口气,男生小心翼翼的瞅了瞅,问,“师兄,你喜欢吃牛肉吧?”


 


“恩?”王俊凯抬头,看了看桌子,好多牛肉,笑了笑,“喜欢”


 


“嘿嘿嘿”男生拿起筷子,“开吃!”


 


王俊凯点头,“开吃!”


 


整个进食过程,王俊凯都是飘的,眼神动不动就没焦距那种,每当这种时候,男生就给王俊凯夹肉,王俊凯就木楞的低头吃。


 


回去的时候,男生走在王俊凯身边,问王俊凯,“师兄,你毕业了做啥?”


 


“画漫画”王俊凯说。


 


“诶??!!!你还要画?”


 


“恩”


 


“真的啊?”


 


“真的”


 


“那行,我们论坛免费给你挂广告”


 


“好啊”


 


“你这次准备画啥?”


 


“画猫”


 


“恩?画啥猫”


 


“画一只喜欢兔子的猫”


 


“诶?”


 


“哈哈哈哈哈哈,逗你的”


 


“诶?···师兄,不好,你也学坏了”


 


“恩”


 


“恩?怎么能恩了,什么时候开始画?”


 


“写完论文就画”


 


“好”


 


王俊凯写完论文,是四月底,离毕业不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周围同学在死命准备论文答辩的时候,王俊凯在寝室里埋头苦画。


回想起来,王俊凯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动笔了,一时间,居然有些生疏。


 


这次的主角,真的是猫,王俊凯这次画了一个鬼故事,讲的是一个鬼喜欢上了一个人,就寄存在一只野猫身体里,呆在喜欢的人身边,猫喜欢的人属兔,王俊凯想了想,起了一个很俗的名字———妖猫吃兔记。


 


以前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官方号已经是杨浩所属了,王俊凯不得不可怜巴巴的重新开了一个微博号,然后把自己可怜见的那点钱投入做广告。


 


他的小‘粉丝’说话算话,把他的作品挂在了他们那个资料库的论坛首页,居然真的就出现了路人粉。


 


对了,一起吃火锅的时候,小粉丝说自己叫什么名字来着,王俊凯看着人首页自己的广告,恩,叫李书俊。


 


多文气的名字。


 


万事开头难,为了吸引粉丝,王俊凯不得不每天苦画,保证更新率,没有帮手,绘图网点什么的都得自己干,苦中盼乐。


 


李书俊第一次去王俊凯寝室送饭,就是在王俊凯已经快饿死的情况下,李书俊约王俊凯吃饭来着,王俊凯说自己快挂了,李书俊就买了吃的甩着屁股去了。


 


第一次看到个人住四人寝室,李书俊羡慕的流口水,就差忍不住说他能不能搬来一起住了。


 


王俊凯饿的晕头转向,闷声吃大饭。


 


李书俊不饿,就好奇的去看王俊凯的稿子,一边看,一边装模作样的点评。


 


“恩,不错,这里精彩,恩,很下流了,哇,太下流了”


 


王俊凯包着饭,不解,“哪里下流了”


 


他的故事主线难道不是纯爱搞笑?


 


“一起洗澡,一起玩水,一起睡觉诶”李书俊眼睛冒光的吐槽。


 


王俊凯摇头,“公猫和男的一起洗澡玩水有什么的”


 


“诶?”李书俊不解,“不是,公猫?这个鬼不是一个胸大萌妹子么?”


 


王俊凯摇头,夹起一块排骨,“不是,是一个吊大公子哥”


 


“诶?”画稿从李书俊手中滑落,王俊凯心疼的走过去捡起来。


 


“你小心点,这个稿子要是再画一次,我就真的要死了,我这次的读者目标是腐女,从原来我请人做过的市场调查来看,这个目标群体的购买力比它的人口占有比高出很多倍,证明很有市场价值”


 


李书俊张大嘴巴,“那原来你们画玄幻?”


 


王俊凯点头,“我们是认真做过市场调查的,当时我合作伙伴有这方面的创作天赋,作为目标群体,玄幻题材对象也很受欢迎,我们就做了”


 


“骗纸!”李书俊突然站起来,“说好的艺术呢,全都是算计!”


 


王俊凯吃了个半饱,有了精神,给了李书俊一个白眼,“为了生活”


 


“不过”李书俊沉默了半天,“师兄,你的画真的很好,一点都不俗气,而且怎么说,不一样”


 


王俊凯继续干饭,听着李书俊突然的赞美,非常受用。


 


“就像很多人的画都是一坨屎,而师兄你的屎上是有花的”


 


王俊凯,“·········”


 


四目相对,王俊凯指着门口,“滚出老子的视线”


 


李书俊耸肩,“你们这些艺术家就是这样,不接受老百姓的点评建议,无法融入群众,最后只能脱离现实,飘起来”


 


王俊凯,“······”


 


就这样,李书俊仗着知道了王俊凯的寝室号,开始进军外卖行业,经常骑着自己的电动小摩托给王俊凯送饭,进去了也学乖的不打扰,王俊凯画画,他玩手机,一会儿就走。


 


到五月份的时候,王俊凯的漫画里的鬼突然现出了真身,吊大公子哥一身白衣,披着一肩长发,出现在男主脚的浴缸里。


 


啧,果不其然,王俊凯那晚上精心绘画的一幅图,被转发了上万次,粉丝猛增到三万多。


 


看着终于有了一点粉丝量,王俊凯捂着脸,差点哭了出来。


 


他给自己放了一天假,结果一放空,王源的脸出现在了自己脑海里,王俊凯叹气,拿着手机,又放下,约了李书俊。


 


想来大学四年,他性子淡,不过就杨浩欧阳绘几个好友,如今,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业学业,很难聚了。


 


李书俊和王源一样,今年不过大二,还是可以悠闲的时间。


 


又是去吃海底捞,李书俊对海底捞的爱很窒息,不过王俊凯觉得可以,至少他可以拥有一个辣锅。


 


李书俊河南人,不吃辣,喜欢吃番茄锅,喜欢把牛肉放进番茄锅里烫。


 


王俊凯无法理解,重庆的番茄牛肉也是要放几个酸辣椒提味儿的。


 


“对了,你上次说什么电子刊物,你找资料那么厉害,都哪儿找的啊?”王俊凯突然来兴趣的问。


 


李书俊悄悄咪咪的说,“地下刊物啊”


 


“地下刊物?”


 


“啊”


 


“啥东西?”


 


“就是那种只有混自己喜欢圈子比较深的才能看的刊物,这种刊物一般收费,而且没固定网址,只有会员制”


 


“这么神秘,都有什么内容啊?”


 


“啥都有,只要你想看,一般都是专业性强的东西,或者特别淫秽色情的,不过!”李书俊吃了一颗肉丸,突然兴奋的开口,“最近有个刊物不得了,国内少有的战地刊物,信息来源一看就是花了高价钱的,翻译也牛逼,很专业,应该是业内人士”


 


“战地刊物?”王俊凯皱眉,不解。


 


“啧,你看,师兄你见识少吧,不过也不怪你,我们国内确实太少了,几乎没有,他就转载外国一线战线情报和各大研究室最新信息,哦,对了,最近听说还有武器装备方面的内容”


 


李书俊越说越兴奋,最后又突然叹气,“可怜我一个门外汉,又是一个穷逼,成不了会员,每晚就看群里尖叫连连,一脸傻逼”


 


王俊凯突然笑了,“你们那个资料库那么有人气,还穷”


 


李书俊点头,“就糊口,你看着我们卖的贵,可是来源也贵啊,哪个大学的博士生考试资料啊,哪个研究室的面试题啊,搞来很不容易的,还请了三个翻译,哎,利薄啊”


 


王俊凯拍李书俊脑袋,“没事,由小做大,只要你觉得做的开心,钱又能糊口,那就很好了!”


 


“嘿嘿嘿”李书俊点头,“我觉得也是”


 


吃完饭,李书俊要去加班了,王俊凯一个人散步,在大马路上,百无聊奈的压着。


 


压着,压着,手机又摸了出来,想,打个电话吧,好久没联系了,吵个架不至于,点头,王俊凯打了,王源接了。


 


“有事?”


 


王源问。


 


王俊凯眨巴眨巴眼睛,“没,没事”


 


“那行,我先挂了,我在写东西”


 


“好”


 


就挂了,王俊凯愣在原地,一个十字路口,绿灯扑哧扑哧的闪着,王俊凯咬牙,跑了过去。


 


两人再在一起吃饭,是五月底了,王俊凯论文答辩顺利结束,何羽说一起吃个饭,三个人又聚在了一起。


 


不约而同的,三个人都瘦了,王源本来就块木板,瘦的不明显,王俊凯和何羽就很明显,脸都凹下去了,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都笑了。


 


“喝点酒!”何羽说。


 


“好”王俊凯和王源异口同声。


 


王源以前不喝酒,两人就看过去,王源挥手,“一瓶啤酒,应该没问题”


 


结果上了一件啤酒,打开,干了一口之后,何羽转头看王俊凯,“你搬回寝室了?”


 


王俊凯点头。


 


“啧”何羽不解,“那你接下来住哪儿啊,别跟我说你要租房住,看你画画的那样子也不准备找工作吧,现在有收入没有?”


 


王俊凯摇头,“才开始不到两个月,哪有什么收入”


 


“嘿嘿嘿”何羽突然转头看着王源,“小源儿,不给你凯哥房间,让他傲,让他回寝室,让他毕业露宿街头去”


 


王源瞄了一眼瘦了的王俊凯,点头,“恩”


 


“哟”何羽惊讶,“小源长大了,知道你王俊凯哥不是什么好人了吧”


 


王俊凯给何羽翻白眼,“我都想好了,实在找不到便宜的住处,我就回重庆去,反正画画嘛”


 


王源拿着筷子突然一顿,何羽不赞同的摇头,“说笑的,你就住王源屋去,反正他空着两房间,你要是回重庆,我跟你说,你爸妈我又不是不知道,还画画,考公务员的书都给你买好了”


 


王俊凯摇头,“我爸妈对我的职业目标是老师”


 


何羽,“·······恩,爸妈都这么想嘛,稳定,可靠”


 


王源突然委屈的摇头,“可是我爸就不这么想诶,我爸说我毕业要是进电视台工作,他就把房子收回去”


 


何羽不解,“你爸想让你做什么?”


 


“他说,我可以先去环游世界,再开个文艺工作室,做个艺术刊物什么的”


 


何羽,“不好意思,穷人打扰了”


 


王俊凯,“·····”


 


王源皱眉,“不是的,我爸以前好像想做没做起来,所以才想我做”


 


王俊凯吃鱼,“不好意思,穷人打扰了”


 


王源,“·······”


 


几瓶啤酒下肚,王俊凯还真为自己毕业后住哪儿愁起来,哎,他看着王源吃东西的样子,想着冲动是魔鬼,嫉妒是鬼怪啊,人年轻人不就耍个女朋友么,多大的事,难道王源一个男的,就因为自己喜欢,还不能享受爱情,繁殖后代了?


 


哎,爽了吧,王俊凯,北京的房价看的懂不,看不懂了吧!


 


王源吃着小龙虾,看着王俊凯和何羽一杯一杯的喝,心里小九九又在揪麻花。


 


‘要不,让他住吧,北京租房那么贵,王俊凯哪有钱啊?’


 


‘不行!王源,你没骨气么,你是猪么,他都那么无情无义了,要他回来做什么!洗衣服做饭么!’


 


‘洗衣做饭也可以啊,这样自己就可以安心写东西了’


 


‘不行!人活着为什么,为一口气,就是争这口气,也要他王俊凯跪下来求了再说!’


 


‘跪下?天啦,王俊凯怎么跪下呢!想想手上戴的表,用的照相机,王俊凯对自己可好了’


 


‘好什么好,说都不说一句就搬出去,找其他男人吃饭叫好?’


 


‘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你已经睡过王俊凯了啊’


 


‘······’


 


‘要负责任的!王源!’


 


王源这边艰难徘徊,终于定心决定的时候,何羽和王俊凯两个人已经笑嘻嘻的喝的半醉了,你一拳我一拳的,在打着玩儿。


王源下了决心,就大胆的看王俊凯了,吃着小龙虾,瞅着王俊凯笑眯眯的样子,觉得王俊凯虽然瘦了,还是很好看。


 


喝吧,喝吧,喝醉了,源哥带回家,好好‘发泄’一下,就原谅你了!


 


王源色情泛滥的想,悄咪咪的低头笑。


 


还是没喝醉,两个人还能晕乎乎的站起来,抢着去给钱,何羽眼力见提高了不少,看着王俊凯和王源的小模样,估摸着王俊凯搬出来,肯定是吵架了,当下说自己要回去抱女朋友了,让王源送王俊凯回去。


 


王源送了,假装勉强的,王俊凯也假装拒绝了一下,就同意了。


 


两人坐在地铁上,一个看右边,一个看左边,没说话,等到了师大东门,王俊凯到了,王源要走的时候,王俊凯突然喊住王源。


 


四目相对,王俊凯张着嘴,愣了一会儿,憋不出话来了,就沉声的说。


 


“恩···算了,没事,回去注意安全”


 


王源点头,“走了”


 


走了,王源头都不回的就走了,半醉的王俊凯对着消失的滴滴车咬牙,“真他妈不善解人意”


 


这种时候,不问问凯哥哥,要不要搬回去啊?


 


2020年6月中旬,阳光大好,北风也温柔的吹着,王俊凯一身学士服,僵硬的举着剪刀手,出现在王源的镜头里。


 


“笑”


 


王俊凯咧嘴,笑了。


 


李书俊也来找王俊凯合影,王源看着这个高高壮壮的男同学不乐意,拿着李书俊的手机,很是小心的掉在了地上,然后对着笑,说不好意思。


 


这是李书俊第二次见到王源,还是感觉到了自己被嫌弃的莫名紧张感。


 


何羽也去了师大,因为他们学院定的毕业典礼在下周,据说学士服都还没搞定。


 


不知道为什么,何羽看着王俊凯拍照的样子,满脑袋都是高宁,一种莫名其妙出现的惆怅感席卷而来,抹去了嘴角的笑,最后何羽拉过王源,把照相机给了王俊凯一个同学,让人帮忙给他们三个照了一张照片,三个人挽着肩,王俊凯在中间,哈哈大笑,北风吹起发梢,甚是青春又甚是让人含泪惆怅的照片。


 


这天惆怅的不止何羽,还有王源,王源这天是打扮了一下才出门的,穿了新衬衣,剪了头发,连指甲这些都处理的干干净净,才郑重其事的拿着相机去了师大,王俊凯这天穿的随意,学士服下面就是一个发旧的T恤,鞋子也是一双发旧的帆布鞋,王俊凯最近一直忙于画画,没去剪头发,头发都垂到眼睛了。


 


“我们,要不,照一张吧”王源不好意思的跟王俊凯说,王俊凯点头,把相机给了何羽,一手把王源搂过来靠在怀里,灿烂的笑,依旧愚蠢的比了剪刀手,王源对着镜头笑,眼眶居然有些红。


 


时间,真是太快了啊。


 


设计专业的毕业典礼还是有看头的,美术楼底楼整整一层都是毕业生的作品,到王俊凯名字的时候,只见上面就贴了一篇论文,还打印出来的,何羽和王源不约而同的转头鄙视,王俊凯摇手指。


 


“低调,我只是低调,不把我那些作品亮出来而已”


 


何羽,“怕老师知道你在画bl打死你么”


 


王源摇头,“是笑死”


 


王俊凯,“······”


 


李书俊在一旁笑而不语。


 


然而王俊凯确实低调,因为他的这篇论文上了国内最好的设计学术杂志,而且署名只有他的名字,不出意外,学校会给他颁奖。


 


毕业典礼的夜晚,是用来醉生梦死的,过了这一夜,就没了便宜的宿舍,没了便宜的伙食,没了无聊的课程,有的,就是一望无际,似乎没有容身之所的社会了。


 


王俊凯要和同学聚餐,几个朋友就先走了。


 


王俊凯所在的班级学生不知道是不是有缘分,都挺有个性的,平时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作势,这晚上,居然互相看着,格外亲切。


 


仅有的几个女生也端着大杯子喝酒,一副要醉一起醉的冲动。


 


喝到十二点的时候,就开始醉了,有个女生呜呜呜的就哭起来,怎么劝都劝不住,还有的男生走到人饭馆舞台上,开了音响唱海阔天空,唱大海,唱有的没的。


 


王俊凯醉了,捧着脸,看着他们唱歌笑,然后起身,摇晃着往外走,走到门口摔了一跤,躺在地上给王源打电话。


 


“小源啊,我摔倒了啊”


 


王源正在收拾王俊凯之前住的房间,听言就知道王俊凯醉了,问他在哪儿?


 


王俊凯笑兮兮的,“我啊,我应该在你心里吧”


 


王源耳根一红,“不要脸,你在哪儿啊,我去接你”


 


“你接我?你接我做啥子,你有女朋友了,接我?你要我做二房啊!”


 


我他妈的!王源擦着地板的手顿住,起身,哭笑不得的,“大房,大房,我把女人甩了,就只要你一个人”


 


王俊凯听这话,有些高兴,居然就坐起来,笑着点头,“那可以,你来接我吧”


 


王源去的时候,王俊凯已经不知怎么走到一边花园上的座椅上睡着了,一点钟,有些凉,王源脱下衣服给王俊凯套上,心疼的摸王俊凯醉的有些发红的脸。


 


背上车,回家,躺床上,王俊凯像个乖巧的小娃娃,陷入床上就安稳的呼吸起来,王源就坐在一旁,傻乎乎的看着。


 


这次冷战,他们打破记录,两个月没和好啊。


 


就这样,王源突然心头软成了一片春水,忍不住,低头,亲了王俊凯的嘴。


 


“我的大房”王源捏王俊凯的脸,“恭喜毕业了”


 


王俊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头痛欲裂,肚子咕噜噜的叫,睁开眼半天,才知道自己在哪儿,床还是那个柔软的床,被套换了新的,房间也打扫的一尘不染,王俊凯迷迷糊糊的躺了一会儿,才起身,嘴角含笑的嚷。


 


“想喝水!”


 


王源推门而入,看着起身的王俊凯,白眼,“没长脚长手啊”


 


手里却端着一杯牛奶,王俊凯一口而尽,“有衣服没有,我洗个澡”


 


王源摇头,“没有”


 


王俊凯哦了一声,起身进了浴室。


 


哎,冲澡的那刻,王俊凯还是觉得跟着有钱人好,浴室都这么宽敞,还有可爱的浴缸,出去的时候,沙发上放了一套干净的新衣服,王俊凯穿上,惊讶的问王源。


 


“你啥时候给我买的?”


 


王源耳根发红,“哪个给你买的,是我买大了”


 


王俊凯撇嘴,“哦,那送我,我穿着刚刚好”


 


王源别过头,嘴角含笑。


 


王源做了饭,两个人,还搞了个四菜一汤,汤是鱼汤,适合醒酒,而且,王俊凯一眼就出来,全是他喜欢吃的,妈的,心里跟甜出蜜一样。


 


一边吃,一边又拉不下面子的挑,说这盐放少了,王源也不气,专心致志的吃。


 


吃完饭了,衣服也洗好了,人该走了,王俊凯慌了。


 


哎,怎么还不开口留人啊,王俊凯想,快点开口啊,这样下午就能搬过来,晚上就能画画了。


 


王源洗完碗,就拿着新买的吸尘器吸地板,悠闲自得的,由着王俊凯坐在沙发上急的上火。


 


吸到四点钟,王俊凯坐不住了,起身,咳嗽两声,“我,回去了,今天要收拾东西的”


 


“恩”王源一手插兜,一手拿着吸尘器,吸落地窗的缝。


 


王俊凯撇嘴,起身,去穿鞋,在门口徘徊了很久,见王源都没什么表示,叹了口气,转身开门。


 


“晚上回来的时候买点菜,屋里没牛奶,你也买点吧”


 


王源突然慢吞吞的说。


 


王俊凯身型一顿,回头,“我买纯牛奶哦”


 


“昂”


 


王俊凯出了门,出了门,一个跳跃握拳,就差在地上来一个滑翔,笑弯了腰。


 


王源放下吸尘器,一下扑倒在沙发上,疯一样嘿嘿嘿的乱叫,然后又悄咪咪的走到阳台,看王俊凯的背影,看着王俊凯像个孩子一样蹦蹦跳跳的冲出了小区,王源趴在阳台上,轻轻的念了一句,“傻子”


 


像个傻子一样。


 


何羽毕业这天,李书俊突然很是积极出现在清华的校园里,热乎的跟何羽攀交情,一旁拿着照相机的王俊凯嫌弃的看着他,问他在干啥?


 


李书俊挑眉,“找生意啊”


 


“找啥生意?”


 


李书俊看着何羽流口水,“何羽哥厉害啊,进的研究室你知道多少人想进去么?”


 


“啊?”王俊凯摇头,“不知道”


 


李书俊点头,“那可是数一数二的研究室啊,每年多少人想考进去啊,有了何羽哥,我还怕没题库么”


 


王俊凯,“······”


 


生意人真好,哪里都能找到金子,王俊凯想。


 


王源讨厌李书俊的念头从第一次见面就已经打下了基础,在此之后,逐渐加深,听见李书俊叫王俊凯师兄的时候,王源很想堵李书俊的嘴,李书俊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第六感很强,虽然和王源是同级,但是说话特别尊敬王源。


 


“哎,我曾经的梦想也是新闻系来着”李书俊看着王源,可怜兮兮的说。


 


王源一脸关老子屁事的表情回应。


 


李书俊仿佛没看见王源的表情一样,“可惜后来上了法语这条贼船”


 


晚上,何羽要和同伴同学去疯,三个人找地吃饭,王源老大不愿意的想抛弃这个嘴甜的‘师弟’。


 


王俊凯请客,吃烤肉。


 


吃到一半的时候,李书俊突然说,“师兄,我要离你而去了”


 


王俊凯,“·····你要去哪儿?”


 


李书俊吃了块肉,喝了口酒,说,“法国”


 


“留学?”王源兴致勃勃的问。


 


李书俊点头,“交换生”


 


王俊凯,“······”


 


Mmp,怎么周围都他妈是学霸,就他一个人学渣么?


 


“那你那个资料库怎么办?”王俊凯问。


 


李书俊点头,“我准备卖了”


 


“啥子?”王俊凯惊讶,“这个还能转卖么?”


 


李书俊点头,“不然呢,没生活费啊”


 


王俊凯不言,他想,就像自己的漫画一样,辛苦这么久,投入那么多心血,还是舍不得用卖掉这种方式结束吧。


 


王源撑着下巴,“你是不是傻!”


 


王俊凯,“恩?”


 


李书俊,“恩?”


 


王源翻白眼,“你出国,搞个什么出国业务服务一条龙,留学业务办理,旅游指南,顺便搞点什么代购的,你怎么想卖了好不容易有客户基础的产品?”


 


王俊凯看着王源,突然哇了一声,“小源,你是学市场经济学的吧?”


 


王源撇嘴,“刚哥我这是聪明”


 


李书俊突然恍惚的点头,握住王源的手,“听君一席话,胜上十年课啊”


 


笑了笑,李书俊在此露出寻找金钱的灿烂笑容。


 


所以,吃完东西,李书俊抢着付了钱,临别时,还特别惆怅的对着王俊凯挥手,“师兄,等我回来啊”


 


王源礼貌冷笑,心里暗忖,“等你回来?人都被我睡软了”


 


王俊凯叹气,“现在的人,怎么总是匆匆忙忙的分开了”


 


王源举手,“胡说,我们这么多年,一直在一起啊”


 


王俊凯点头,摸王源的脑袋,笑,“就只有你了··小源”


 


只有你了,四个字,王源很受用。


 


毕业仿佛一个可怕的魔咒,之前还能靠零用钱糊口,毕业的那刻,被诅咒,变成穷逼。


 


王俊凯和何羽就是在这样的心情下,一起聚在西单一家夜啤店喝酒的,何羽手指夹着便宜的香烟,飘散在空气里,王俊凯叹了口气,点了一根。


 


“王俊凯,你命真好”何羽突然说。


 


王俊凯眯着眼睛,“啥子?”


 


“有人养你啊”何羽笑。


 


王俊凯看了看手机,王源让他早点回去,少喝,王俊凯点头,“全靠这副好皮囊了”


 


何羽鄙视,“不要脸”


 


不要脸就不要脸,王俊凯想,家里有个帅哥一日三餐的伺候着,还要脸做什么。


 


“王俊凯,你说,我和李晗是不是都抽风了,都读研,现在大米都吃不起”


 


“读研总比我这个无业游民好吧”


 


何羽想了想,“那倒也是”


 


两瓶啤酒下肚,何羽晃着腿儿,突然问王俊凯,“高宁最近怎么样”


 


王俊凯夹了块小鱼干进嘴里来着,听言,有些哽到,咳嗽了一会儿,才看着何羽冷漠的脸,掂量了一会儿,说,“挺好的”


 


“他,还回来不?”


 


王俊凯眨巴眨巴眼,“应该要吧”


 


何羽点头,“算起来,他在那边也一年多了,至少也要两年才回来”


 


王俊凯抿唇,“这次过年,我劝他回来吧”


 


何羽眼神闪烁,“回来做什么?”


 


“他,要当哥哥了”


 


何羽抬头,不可思议,“那个,阿姨,怀孕了?”


 


王俊凯点头,“听高宁的意思,三个多月了”


 


何羽突然笑,“诶诶诶,他好像是我们几个人当中,唯一一个当哥哥的”


 


王俊凯点头,兴奋,“是啊,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何羽喝着啤酒笑,“应该很幸福,你想,那么小个肉球,你看着长大”


 


“嘿嘿嘿嘿嘿嘿”


 


王俊凯十一点回的家,王源虽然知道王俊凯是和何羽在一起喝酒,但是也有些不高兴,王俊凯最近画画不顺利的样子,总是喜欢出去喝点小酒,跟个大叔似的。


 


“我今天去逛服装店,看到买一送一,给你选了一套,一会儿你试一哈”王源气气的说。


 


王俊凯就笑,捏王源的下巴,“给我买就直接说呗,还买一送一”


 


王源被揭了底,耳朵发红,挣脱王俊凯的魔抓,“你不要脸,不要脸”


 


王俊凯撇嘴,“何羽也说我不要脸”


 


王源进屋拿衣服,回头不解,“他说你不要脸什么?”


 


王俊凯瘫在沙发上,“他说我吃软饭”


 


王源笑,“那倒是”


 


王俊凯手枕着脑袋,无耻的笑,“不过软饭好吃啊”


 


好吃,虽然就那几样菜,但是饭好吃,衣服也合身,啥都好,就是最近画画不顺利。


 


王俊凯愁,不知道他是不是没有get到腐女们的点,最近的转发量低了很多,萎靡不振的样子,特别是每次看到热门杨浩的漫画,没由来的惆怅。


 


倒是王源,最近很忙的样子,放暑假了,居然没日没夜的关在屋里压键盘,不知道在写些什么东东,而且居然一口气买了三台电脑回家,王源把书房让给了王俊凯,电脑就搁自己屋里,一张桌子,四台电脑整齐的放着,王俊凯在门口看着,非常心虚的问王源,要不安在书房吧,王源摇头。


 


“那怎么行,你要画画的”


 


妈的,要感动死了。


 


王俊凯就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一个吃软饭的,该要点脸了,主动做了饭,洗了衣服,结果王源还批评他。


 


“你能不能好好画画了,这些事情我来就可以了”


 


王俊凯,“·····”


 


幸福到窒息么。


 


王俊凯对王源的四台电脑是有些非分之想的,因为看上去特别帅气,有两台还是曲屏的,一看就很贵的样子,王俊凯觉得王源打游戏真的是很疯狂,很败家,可是让人很羡慕,喜欢什么都可以去放肆的感觉一定很好。


 


2020年八月份,王俊凯的狗屎运突然降临,有一个bl圈的大大转发了他的微博,还说漫画好看的笑死,一夜之间,王俊凯的粉丝猛增到十万多,王俊凯当时是张着嘴巴看着粉丝一阵一阵长上去的,不可思议的感觉,仿佛初恋。


 


那个月,王俊凯仿佛间就要翻身做地主,从此不吃软饭的气势,让王源鄙视异常。


 


可是王源也高兴,给王俊凯买笔买纸,说等王俊凯生日,就给他买电脑画板,王俊凯摇着尾巴,抱着王源的小蛮腰,腻歪了好一阵,弄的王源差点起了反应,一脚踹了过去。


 


王源一点都不急,他一点都不觉得王俊凯毕业没工作不好,也不觉得王俊凯现在是在浪费光阴,他知道王俊凯爸妈已经打了无数次电话催王俊凯回家考试了,他不想王俊凯回去,所以他很将就王俊凯,吃的用的,王俊凯想要的,他经济宽裕,可以满足王俊凯。


 


在王源心里,王俊凯画画的样子,是王俊凯最好看的样子,低着头,睫毛长长的动着,肉肉的手指握着笔,让他很想给他弹钢琴。


 


9月初,王俊凯已经在期待王源说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还不要脸的提醒王源不要忘了,王源最近打游戏很入迷的样子,不大想跟王俊凯拌嘴。


 


王俊凯问王源,“四台电脑玩游戏是不是爽到爆”


 


王源嘟嘴,“我是在认真工作好么,才不是打游戏”


 


“我看见你游戏界面了”


 


王源,“·····顺便挂着,挂着”


 


挂着,王俊凯有天中午休息,晃晃悠悠的发现王源出去买菜了,就摸进王源房里,看他宝贝的四台电脑。


 


卧槽,王俊凯打开游戏界面,感叹有钱人的生活真好,玩个游戏的品质都不一样,王俊凯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翻了王源的好友,想看看那个‘女朋友’怎么样,结果好友栏人特别多,王俊凯摸不着头脑。


 


王俊凯就开始挖掘第二台电脑,打开全是英语,厚厚的一碟网站排列着,王俊凯英语不好,只能看懂一些简单的句子,就作罢了,结果第三台和第四台也是这样的网页,王俊凯眯着眼睛,心中感叹孩子大了,有新世界了。


 


这时候,门铃就响了,王俊凯赶紧关好显示屏,装作没进来的样子去开门。


 


“啷个回事,没带钥匙迈?”


 


等打开门,王俊凯懵逼了,四个穿着西装,不,准确的说是类似于警服的西装的人站在门前,三男一女。


 


女的盯着自己看了很久,点头,“王俊凯,是么?”


 


王俊凯下意识点头,“我是,你们是····”


 


“王俊凯,我们以你散播不良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名义对你进行传话,请你配合我们的调查”


 


一张白纸唰的出现在自己眼前,上面好像有个红红的公章,王俊凯还没看清,就被两个男的驾着往外走了,等上了车,王俊凯像想起什么一样。


 


“等等,我得给我室友说一声,他不知道我去哪儿会担心的”


 


女的在副驾驶回头,满脸冷漠,“你现在还是多担心自己吧”


 


说完,沉默降临,王俊凯懵逼的仿佛午睡时做梦一样,看着车七拐八拐的开进一个看似很普通的巷子里,门口一闪而过的牌子,网络信息安全部。


 


王俊凯咬牙,开始慌了,满脑袋想的,居然是觉得国家开始打压bl创作了么?


 


王源买菜回家,不过就在王俊凯被架走的十分钟后,进屋,王俊凯的鞋都还在,人却不在了,王源皱眉。


 


“是不是出去买冰淇淋了,哎,怎么不给我打电话让我带回来”


 


拿起手机打电话,结果电话在书房响了,王源摇头,开始做饭。


 


做到鸭子汤都快炖好的时候,王俊凯人影都还看不到,王源就有些慌了,走到阳台盯着小区门口看,左看右看怎么都不来,王源就给何羽打电话,结果何羽说自己正在忙,不方便接,就挂了。


 


那就是没跟何羽在一起,王源就坐在沙发上等王俊凯,想着回来先踹两脚。


 


可是快七点多了,还没看到人影,王源真慌了,他给何羽打电话,“何羽哥,王俊凯中午出去就没回来过,手机也没带,怎么办啊”


 


何羽皱眉,“别急,我先打电话问问他和其他朋友在一起没有”


 


“好”


 


过了很久,八点了,何羽回电话,说没有。


 


王源一下子就崩溃了,“怎么办,怎么办,报警么?”


 


何羽也有些慌,“你别急,我先去他平时去的地方找找”


 


“好,我也去”


 


在何羽和王源满世界找人的时候,王俊凯已经被带到一个昏暗的屋子里,椅子莫名其妙的很结实,对面坐着一男一女,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


 


王俊凯慌乱的眨眼看,没见过这样的阵仗,“我··”


 


“现在我们问什么,你答什么”


 


王俊凯不解的点头,又摇头,“我想上厕所”


 


对面两人叹了口气,突然冷声开口,“你最好不要认为我们在跟你开玩笑,如果这件事情调查不好,你将有可能坐五年的牢,所以,希望你为了你自己,好好配合”


 


王俊凯听言,背后一凉,突然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我,做什么了?”


 


半夜两点,王源和何羽在派出所的值班人员面前火急火燎的说了半天,值班小哥听了,泡了两杯茶,让两人喝口水,王源哪还喝的下去水啊,一张小脸皱巴巴的,眼睛圈都红了,警察小哥点开电脑。


 


“照片、基本个人信息”


 


王源拿出手机,给了警察小哥,小哥弄了一会儿,点头,“行了,值班的巡警都会出动,你们等消息”


 


“就这样?”王源慌乱的问,“那他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何羽挽住王源,“别急,小源,他那么大一男人,不会出什么事的”


 


王源低头,“就是因为他那么大一男人,还不见了我才慌”


 


警察小哥走过来,拍王源的肩,“别慌,小弟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经常遇到,一般最后都能找到,别慌”


 


王源不可能不慌,坐不住,也站不住,就拉着何羽又出去找。


 


凌晨的北京,居然非常的安静,和它白天那般热闹极不相称,仿若另一个世界。


 


王源走在安静的路上,没有方向,失去一个人,原来会没有方向的,这个曾经他长大的城市变的异常陌生,陌生到像一个可怕的黑洞。


 


五点多钟,天开始灰蒙蒙的泛白,王源坐在小区门口的喷泉旁,手里握着手机,何羽站在一旁,狠狠的吸烟。


 


手机响起的那刻,王源浑身一震,“喂”


 


“没事了,他马上就会被送回来”警察小哥声音沉重的声音。


 


王源站起来,“真的,你们找到了?他没事吧?啊?”


 


何羽走过去,笑弯了嘴,“找到了”


 


“这”警察小哥似乎有难言之隐,“人没事,没事”


 


挂了电话,王源转身拉着何羽的手笑,“说没事,马上送回来”


 


何羽点头,沉沉的叹了口气,“看老子一会儿不打断他的腿”


 


没过一会儿,一辆黑色的商务车停在两人跟前,车门打开,下来一个男的,再下来,就是王俊凯,王源冲过去,握住王俊凯的肩膀。


 


“你去哪儿了!!”


 


王俊凯一张脸,很惨白,勉强的扯出了一个笑,“没事”


 


说完,身后的男人上了车,关门,离开,何羽记下去车的车牌号,皱了眉头。


 


“你到底去哪儿了”王源又气又急的问。


 


“走,回去再说”何羽看着王俊凯的样子,轻声开口。


 


回家,进屋,王俊凯还穿着出门时的拖鞋,王源皱眉,意识到了什么,“脱了,我去洗”


 


说完,拿着拖鞋进了浴室,王俊凯走到餐桌旁,狠狠的给自己灌了两杯水,才沉沉的叹了口气,冷静下来。


 


何羽看着,眉头皱的更深,王源出来,刚想说什么,王俊凯开口,“我饿了”


 


王源抿唇,“好,你等一下”


 


王俊凯和何羽坐在沙发上,王源在厨房,何羽看着王俊凯,“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白底黑字的车牌”


 


王俊凯捂脸,突然轻声说,“闯祸了”


 


“什么祸?”


 


王俊凯咬牙,转眼珠子,“你老师里,有认识检察院的么?”


 


何羽也转眼珠子,“好像我导师的老婆是法学博士,在哪儿有挂职来着”


 


王俊凯点头,“问问,看能不能帮忙”


 


“到底什么事”何羽不解。


 


王俊凯正想开口,王源走了过来,王俊凯摇头,“具体的我后面再给你解释”


 


饭还是昨天的晚饭,一口没动过,王源摆好碗筷,看着出来的太阳,再看低头吃饭的王俊凯,突然哽咽,哽咽了,低头,给王俊凯夹菜。


 


三个人都饿了,把四菜一汤吃的干干净净,王俊凯像几个世纪没吃饭一样,吃的狼吞虎咽,吃完了,三个人没人想动,都困的要死,何羽站起来。


 


“我今早还有研讨会,我得走了,王俊凯,一会儿我给你打电话”


 


王俊凯点头。


 


何羽关上门的那刻,王源抬起头,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站起来走过去,一手抱住王源的脑袋,心情复杂。


 


王源没由来的,就开始耸肩膀,搂住王俊凯的腰开始低声的呜呜呜的哭。


 


“别哭了,我回来了”


 


王源就哭的更大声了。


 


王俊凯拍王源的背,闭着眼睛,轻轻的拍,等着王源冷静下来了,王俊凯坐下来,用袖子给王源擦眼泪,然后,第一次的,王俊凯非常大胆的,亲了一口王源的侧脸。


 


王源抬起头,用发红的眼睛看着王俊凯,王俊凯摸着王源的眼睛,笑,“哭的样子好丑哦”


 


王源不反驳,盯着王俊凯看,等王俊凯的解释,王俊凯看了半天王源红红的眼睛,才沉声开口。


 


”接下来,你好好听我说,然后听我的话好不好?“


 


“好”王源点头。


 


“一会儿,有人上门来带你走,他们是市委网络信息安全部的,有点严肃,但是你别怕,他们带你去他们办公室,问一些问题,是,是关于你的文刊”


 


“我的文刊?”王源突然睁大眼睛。


 


“听我说完”王俊凯捂住王源的嘴,“你的文刊越界了,你不能再做了,我已经跟他们坦白了,文刊是我的,家里的网是用的我的名义申请的,你也没挂过真实信息在网上,这个事情只要有个人认下来就行了,我一口咬定只是为了赚钱,不知道严重性,他们肯定会从轻处理,他们问你什么,你就说只知道我在网上做事赚钱,不知道我在具体做什么”


 


王源摇头,不可思议的看着王俊凯,“你怎么能把我的责任扛下来”


 


王俊凯皱眉,“王源,现在是考虑如何把这件事的严重后果降低到最轻,而不是争论其他的时候”


 


王源摇头,激烈的摇头,“不行,事情是我做的,是我的错,我不会让你给我扛的,而且我的文刊只是兴趣分享,没有造成什么···”


 


王俊凯皱眉,“你甚至发了化学武器的制作构成,王源,你知道是多么严重的后果吗!!”


 


王源被王俊凯突然的怒吼吓住了,王俊凯冷冽的盯着王源慌乱的眼睛,“而且你涉及到金钱交易,你可能只是转载别人网上某些不经意的东西,但是你不是在微博上随便说几句你懂嘛,你是在宣传一些不可以宣传的信息”


 


王源不说话,王俊凯叹了口气,“现在你要做的,就是稳定住心态,把你如何获得那些东西的途径过程以及你传播的邮箱什么的都告诉我,而他们问你的时候,你只有一句话,你不知道”


 


王源摇头,“我自己的做的事,我要自己的去负责任”


 


王俊凯咬牙,生了气,“你要负责任,你怎么负责任!你还记得你自己是一个在校生,你是一个新闻系的学生,你要是现在因为信息传播方面被处分什么的,很可能会被退学,你的一生从下一刻开始就会结束的你知不知道!”


 


王源摇头,“那我也不能让你因我出什么事”


 


王俊凯摸王源的头,“问题就在这里,王源,我毕业了,有证书了,如今没有工作,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如果能想办法处理好这件事,可能对我只会产生很小一部分的影响,这是完全不同的,你明不明白?”


 


王源不明白,他对于所谓的后果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王俊凯没有给他时间考虑什么,拉着他进了房间,坐在电脑前,让王源解释,说明,王源木楞的说,给王俊凯看邮箱,进帐的银行卡,每期信息内容,会员里有哪些人,王俊凯想都没想,删除了会员联系邮箱,以及所有聊天交易的内容,然后他给王源安抚情绪,再次交代王源该如何应对。


 


九点钟,门铃响起,王俊凯抱了一个王源,“听话,源源,相信我”


 


王源被带走的时候,浑身僵硬,王俊凯看着,拳头握的很紧。


 


可是没关系,王俊凯想,王源会按照自己说的做,这种案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造成的社会影响并没有想象中的大,这种案子,他和王源还能被分开带走,很明显这些查的人并没有严阵以待,可能只是走程序,最后罚款,警戒,哪怕真的像他们说的坐牢,也绝对不会是长期,缓期执行监控的话,就能免除坐牢了。


 


王俊凯给何羽打电话,甚至还拿过王源的手机,给江风打了电话。


 


江风听完王俊凯的话后,捂着脸,咬牙,“我想办法”


 


打完电话,王俊凯腿一软,跌坐在地板上,大口大口的呼吸,他看着门口,想着王源会不会吓到,会不会说实话,会不会轻而易举的就把自己干的蠢事说出来,摇头,王俊凯自言自语,“不能说实话,王源啊”


 


 


 


 


 


 


 


“没事了”


 


江风站在网络信息安全部的门口,接的王源。


 


王源整个呆滞的被江风按进jeep里,系好安全带。


 


车子平稳的慢慢行驶,江风握住方向盘,用余光打量呆滞的王源,突然皱眉。


 


“你没有承认什么吧?”


 


王源听言,慢慢的把头转过去,看向了窗外。


 


江风眉头皱的更紧了,握住方向盘的手用力,到了王源家楼下,王源一动不动的坐在车里,没有要下去的样子。


 


“不想回去的话,我带你去哪儿转转吧?”


 


王源摇头,却坐着,纹丝不动。


 


江风叹气,“你放心,王俊凯只是暂时被拘役,要不了几天处理好了就出来了”


 


王源猛然转过头,盯着江风,“他被带走了?”


 


江风点头。


 


王源打开车门,几乎是冲进了大门,江风在后面看着王源的样子,咬牙,一时无言。


 


钥匙,插了很久,才插进去,王源打开门,里面很静,干干净净,跟他被带走的时候一模一样,走过餐桌的时候,桌子上的碗盘被收拾了,王俊凯还洗了碗,王源走进厨房,打开冰箱,看着里面的剩菜被保鲜膜包的整齐的放着,王俊凯有强迫症,冰箱里的东西都整整齐齐,四四方方。


 


然后他走进自己的房间,电脑被动过,硬盘被人拿走了,四台电脑的显示屏完完整整的留在原地,王源坐下来,看着显示屏里自己的样子,抬起手,把电脑掀在地板上,发出一阵阵刺耳的声音。


 


法律的空子,有时候让人心寒,有时候又让人觉得可爱。


 


在没有判决下来,王俊凯的临时拘役只有十五天,十五天里,谁也没见过他。


 


在外面,何羽和江风一直奔波,何羽甚至没敢告诉重庆的家人,这是王俊凯要求的,结果出来了再通知,不论好坏。


 


结果,应该是好的。


 


罚款信息传播所得,以及非法获取不良信息罚款五万元,停止该刊物所有传播,判刑一年缓刑两年。


 


钱,是王源和江风凑的,王源赚的大半部分钱都投入买信息了,还要交一些请律师和办手续的钱,不够,江风把自己的银行卡放在王源手里,说自己会收利息的。


 


王俊凯被放的那天,何羽去接,王俊凯看着何羽,久违的开口,“王源呢?”


 


何羽眼神一闪而过,笑,“在家里给你做好吃的呢”


 


坐在车上,王俊凯沉沉的叹了口气,摸了摸自己的胡子拉碴,嫌弃异常,“身上像屎一样的味道”


 


何羽心疼,却笑了笑,“回去我给你搓背”


 


王俊凯撇嘴,“老子稀罕你搓”


 


何羽撇嘴,“老子稀罕搓你一样”


 


四目相对,何羽眼神沉了下去,“我没跟家里说”


 


王俊凯深深呼了口气,“谢谢”


 


何羽一拳过去,“跟我说这个做啥子”


 


与世隔绝这个词,看着好看,听起来也很好听,真正去感受,会让人绝望。


 


十五天,王俊凯面对墙壁的日子,他从自己的小学回忆到高中,到大学,到现在,然后他回忆王源。


 


那一刻,斑驳而苍白的墙壁上,王源的样子浮现出来,王俊凯告诉自己,不管自己以后的人生将为这次冲动的行为付出多么大的代价,只要王源是好的,是安稳,是笑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他还没有为了喜欢的人做过什么让人幸福的事,这一次,他是英雄。


 


进屋,江风也在,正在摆碗筷,王俊凯有些羞于自己邋遢的样子,不敢跟王源对视,匆匆的说了句回来了,就拿衣服进浴室了,王源围着围裙,让何羽坐,然后进厨房,把鸡汤端出来。


 


2020年9月28,王俊凯的生日已经过了,这年,王俊凯22岁。


 


收拾完的王俊凯,一身轻松的走出来,坐在餐桌上,看着丰盛异常,且香味扑鼻的大餐,对着王源笑。


 


“厨艺大增啊”


 


江风点头,“特意为你准备的,尝尝吧”


 


王俊凯给了江风一个白眼,下了筷子,大家开始吃,江风带了酒,四个人一人一杯,干的甚是豪爽。


 


吃饱喝足后,王俊凯伸个懒腰,拍拍肚子,“好久没吃饱了”


 


何羽打趣,“派出所伙食不好?”


 


王俊凯摇头,撇嘴,“好个p,啥味儿都没有,牛奶都不给喝”


 


江风摇头,“您当旅游啊?”


 


王俊凯耸肩,“黄金长假”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一桌人,给逗乐了,这样,气氛突然轻松了不少,何羽和江风支了个眼神,让王俊凯好好休息,先回去了,王俊凯没留,但是他送两人到了楼下,有时候,谢谢两个字太客气,太轻了,说出来,会笑,笑了,就不好了,因为心里都装着泪。


 


王源的脸色一直不好,王俊凯回来了,看着王源在洗碗,走过去,从后面抱住王源的脑袋。


 


“老子回来都不对我笑一个,你什么意思!”


 


王源回头,看着王俊凯,眼神闪烁,“你瘦了”


 


王俊凯点头,“你以为我说伙食不好是开玩笑的?”


 


王源低头,握紧洗完帕,“对不起”


 


王俊凯把王源的头抬起来,“你没有对不起我什么,王源,我心甘情愿的,如果你有愧疚,那以后就不要做这么让人担忧的事情就可以了,还有,不要用这种悔恨的眼神看着我,我不喜欢这样的眼神”


 


说完,王俊凯在王源额头亲了一下,突然轻声的说,“为了你,我做什么都愿意”


 


王源眼神慢慢失去焦距,他看着王俊凯模糊的轮廓,恍惚的开始呆滞,就听见王俊凯突然哈哈大笑,“感动吧,小东西,抬起头来,让我看看有没有动心?”


 


看到王源呆滞的表情,王俊凯捏了一下,“这是什么新的可爱表情包”


 


说完,王俊凯扭头,“乖,洗碗,顺便把我衣服也洗了,我去睡一觉,在里面都没法好好睡”


 


王俊凯睡了,沉沉的,终于放松眉头的。


 


王源在浴室给王俊凯洗衣服,洗着洗着,他给扔进垃圾桶里,出来了要投个好兆头,不穿了。


 


然后王源拿着钱包出门,用里面仅剩的一点钱,给王俊凯买了一套新衣服,是王俊凯喜欢的黑白灰三色。


 


回家,省了点钱,没坐车,王源提着袋子走路,走着走着,眼眶突然就红了,发红了,水就慢慢的溢出来。


 


一滴两滴,一行两行,王源怎么擦都止不住,就慌乱的捂着嘴,低着头,快速的往家走,走,走,哭的声音开始冒出来,小声的,无法抑制的,从心脏处发出的,那种声音,第一次把王源整个人包围。


 


北京的路,那么平稳而宽阔,方方正正,只要往前走,总能经过好多十字路口。


 


王源过了很多十字路口,才走回家,一双眼睛,已经红的不像样子,他就坐在小区的亭子里,抱着买的新衣服,等眼睛不那么红了再回家。


 


王俊凯睡的很安稳,像一切都归于平静,只有王源的心里,经过了千山万水,斗转星移,最后他走进沙漠,找到一片绿洲,透过纯净的湖面看到自己的模样。


 


那是一张极其虚伪,甚是胆小的脸。


 


他站起来,张开手臂,跳进了湖里。


 


 


 


 


 


 


 


 


 


 


拿着资料,去派出所报道,王源硬要跟着王俊凯一起,王俊凯没办法,两人并着肩,一起走进去,身型挺立,仪态干净利落,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惊讶的看着王俊凯递过来的资料,下意识的给倒了水,难以置信的开始看起来。


 


“好了,这样,你每个月二十号过来一趟”警察大哥憨笑的说道。


 


王俊凯点头,“好的,谢谢了”


 


“恩,好好一小伙,不许干傻事了啊”


 


“嘿嘿嘿,好的”


 


推开玻璃门,王俊凯看着即将迎来夏末的十月,伸了个懒腰。


 


王源站在身后,看着王俊凯消瘦而修长的身影,轻轻的笑,笑里面,很多苦涩。


 


2020年10月,国庆节,王俊凯无业游民,在缓行观察期,王源大二,两人靠着王源爸妈给的生活费,勉强糊口。


 


王俊凯再一次打开自己的画夹,登陆自己的微博号,就是在国庆节,十多万的账号不过没有更新的几天,已经只有七八万了,王俊凯握拳,给自己打气,没事,他从零到有,这样已经很好了。


 


王俊凯全身心的投入画画,王源看着银行卡的余额,找了一份兼职,一家八卦杂志的编辑助理,说是助理,不过是一个打杂的小工,月薪2000,没课都必须过去,王俊凯在餐桌上听到王源报告的时候,不同意王源去做。


 


“我反正在家里也是闲着,兼职的话我去就可以了,你还是要好好学东西,八卦杂志那种氛围,会影响你的写作气质的”


 


王源低下头,吃菜,“没事,工作也不累,也没让我写什么,就端茶倒水复印东西这些的”


 


王俊凯点头,“所以更没有必要做这些,你在上面的时间去做其他事,远远超过2000的价值,而且,生活费的压力来自于我,我没有学业,兼职对我来说很简单”


 


王源抬起头,“你画画就好了,我最近不想写东西,就当出去历练一下待人接物吧”


 


王俊凯皱眉,放下筷子,看着王源萎靡不振的样子,“王源,你别跟我说,就因为这件小事,你就放弃作为一个新闻人的理想了?”


 


王源也放下筷子,“我有什么资格坚持么?”


 


“你当然有资格”


 


“我放的新闻,全是真实的,可是你看,没多少人看,也不允许被看,这个世界,还是谎言最让人安心”


 


王源看着王俊凯,轻轻的说。


 


王俊凯看着王源有些黯然失色的眼眸,皱眉,“谎言当然是最好的美梦,但是真实难道就一点都不美?”


 


凑过去,王俊凯盯着王源的眼睛,“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成长,在我看来,就是很好的真实,谎言再美,也没有真实的力度和厚重”


 


“我希望我们没有一起长大,这样,我们是陌生人,你就不用为了一个懦弱的人去承担你不该承担的责任”


 


王源说完,站起来,收拾碗筷。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身形,握拳,“王源,你是愧疚,还是觉得我自作多情?”


 


王源打开水龙头,洗碗。


 


“愧疚,你让我自惭形秽”


 


英雄的美梦,瞬间破灭。


 


王俊凯站起来,回了房间,画板上是半成品的漫画,猫再一次变成了人形,站在喜欢的人面前。


 


王俊凯拿起笔,继续画,王源拿着包,出门上班。


 


王源开始很忙了,学业,兼职,还有振作不起来的精神,总是很晚才回家,王俊凯自己做饭吃,画画疲惫了,就拖地、洗衣服,凯爸已经不想给王俊凯打电话的地步了,王俊凯连他妈的电话都不想接,开口,不过工作,不过未来,甚至买房什么的,王俊凯看着被拖到很干净的地板,想,他现在只想要两样,一样是画画,一样是王源。


 


清晨,王俊凯听见王源离开的门声,起床,打开冰箱,会看见王源起早买回来的牛奶,王俊凯打开,站在阳台上,看着王源离开的背影,呼吸早晨的新鲜空气,然后开始一天的画画。


 


王源的兼职真称的上杂碎,人家倒不以为他是好大学的专业生,反而经常取笑他,笑他小白脸的长相,什么和某个明星很像,什么拖地很娘类似的,偶尔让他写点东西,就说怎么专业的写成这样,没人看的。


 


王源一点知觉都没有,失去年轻气盛一般,笑笑就过去了,他很需要每个月两千元的工资,他想给王俊凯买吃的,买穿的,还要考虑还江风的钱,这些无聊之人的讽刺,在王源看来,不值一提。


 


王俊凯说的当然是对的,王源在角落吃可怜的工作餐的时候,想,这样的经历对他人生来说,是可有可无的笔墨。


 


王俊凯看似没有目标,做起事来,却格外认真,抓的住机会。


 


王源仿佛回到小时候,他虽然学习比王俊凯好很多,却总是觉得王俊凯比他优秀很多,王俊凯总是一个向前走的人,迈着大大的步子,哪怕偶尔顿足,抬脚也是扎实有力。


 


王俊凯仿佛,天不怕地不怕,明明脑袋里装着很少的事,做的事却总是让人觉得丰富多彩。


 


而王源,明明喜欢王俊凯这么多年,明明能感觉到王俊凯对自己的喜欢,却总是没有开口,他总是在等王俊凯,等王俊凯大大方方的迈着步子走到他跟前来。


 


被传话的时候,王源已经忘记王俊凯的嘱咐了,却表现的自然极了,强烈的害怕催生了镇定,谎话出口连篇,甚至逻辑完美,思考周全,王源甚至记得,他把眼神弄的可怜无辜,他的长相很孩子气,稍微心软的人总会动容,他看到问话的阿姨对他催生出了喜爱与怜悯。


 


原来,他一直无法得到王俊凯,一直没办法大大方方的出柜,拉着王俊凯的手告白,并不是因为王俊凯不喜欢他,也不是因为他在为王俊凯设身处地的想什么,即将迎来二十一岁的单恋,不过是他胆小而已。


 


不过,是他配不上王俊凯而已。


 


王源吃完工作餐,收拾东西到深夜,才走着北京四四方方的街道回家,下个月,他就二十一岁了,北京迎来初秋,这个他最喜欢的季节,头一次,让王源失去欣赏的欲望。


 


王俊凯这天莫名的没有睡,为了画画有精力,王俊凯一直作息规律来着,王源打开门,看着沙发上的王俊凯有些惊讶。


 


王俊凯转头,看着回家的王源,招手让王源过去,王源挂好包,换鞋。


 


“我去洗澡了”


 


说着,进屋拿睡衣。


 


王俊凯冷了脸,“过来!”


 


王源顿了顿,还是过去了,过去了,王俊凯一手搂着王源的脖子,抱进怀里,给王源看他的电脑,王源看了,没看懂。


 


“什么?”


 


“广告啊”王俊凯说,“看到没,让我画广告!”


 


王源点头,“啊,这样啊,恭喜啊”


 


王源挣脱开王俊凯的手臂,抬起头,看着王俊凯说,语气有些轻,王俊凯突然冷下脸,合上电脑。


 


“谢谢”


 


就转身进了屋。


 


王源愣在沙发上,不明白王俊凯为什么突然生气了,王俊凯接广告了,那就是有很多人喜欢他的漫画了,王源很高兴。


 


高兴,王源再次思考给王俊凯买电脑画板的事,看了看卡里的钱,王源叹气,远远不够。


 


这样,王源开始认真的考虑换一个兼职。


 


生日那天,王源辞职,刚好上班一个月,2000块钱出现在手机提示短信里,他还是略带高兴的给王俊凯买了一件衬衣,早早回家了。


 


回家,王俊凯做好了饭,买了蛋糕,叫上了何羽、李晗和江风,为他过生日。


 


然后何羽看不过去的鄙视王俊凯,“你个剥削地主,人过生日,还给你买衣服”


 


王俊凯耸肩,“嫉妒我吧”


 


一桌子人,开开心心的,有说有笑,王源脸上难得的露出了自然而然的笑容,王源许愿的时候,何羽在旁边打趣。


 


“可别生日愿望也是关于王俊凯的啊”


 


王俊凯撇嘴,“你他妈不是有女朋友嘛,说话这么酸做啥子”


 


何羽不可思议,“哟,您这口气,人小源,是你什么人”


 


王俊凯仰头,用余光看着江风,故意大声的开口,“什么人,你不会用眼睛看啊”


 


何羽被王俊凯这大方的态度搞懵逼了,李晗给何羽夹菜,“吃菜,堵嘴”


 


江风低下头,喝了口酒,不说话了。


 


王源切蛋糕,手都在抖,嘴角的笑容,不知道是笑,还是尴尬。


 


“二十一岁了,不是小孩子了,以后,要当一个成熟的大人了,小源”何羽喝了几口,就开始摆架子,教育弟弟。


 


李晗吃蛋糕上的草莓,鄙视,“一个连衣服都不会洗的男人,有什么资格教育生活技能全会的弟弟?”


 


何羽转头,“思想,真正的成熟是思想好不好”


 


江风笑,“思想的巨人,生活的矮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全笑了,何羽自己都有点憋不住,“不是,你们画画的,怎么这么现实,一点都不感性?”


 


江风点头,“这倒是,现在美院一片庸俗之色,全是我这样现实的奴隶”


 


何羽傲娇的笑了,“世风日下,现在我们数学界可是全都我这样思想超前的巨人”


 


王俊凯看着李晗,不屑,“姐,物理院有什么想说的”


 


李晗摇手指,“老师说了,对待数学专业的孩子们就像哄幼稚园的小朋友一样,给他们梦想”


 


“给梦想做什么?”王俊凯不解。


 


“让他们茁壮成长”


 


“然后呢”


 


“娶回家”


 


江风,“·······”


 


王源,“·······”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真的很烦你们这些情侣的套路”


 


李晗耸肩,给何羽喂草莓,王俊凯像突然动了什么坏心思,突然说,“何羽,过年高宁回来”


 


空气,因为这句话,突然有些安静,何羽吞下草莓,低下头,吃菜。


 


江风一个外人,都看出王俊凯的这句话让何羽整个人愉悦起来,洗碗的时候,江风悄声问王源高宁是谁?


 


王源想了想,“一个超级无敌帅气的哥哥”


 


“哦”江风撇嘴,“你的好哥哥真多”


 


“嘿嘿嘿”王源笑,拍江风肩膀,“跟着源哥混,你也会有好多好哥哥的”


 


江风恶寒的转身嫌弃。


 


家里安静下来,已经是一点钟了,王源正在看他们送的礼物,江风照旧送的画,这次是一朵小花,很清新,何羽和李晗估计考虑到了两人生活有些拮据,买了衣服,这时候,王俊凯走过去,把一个小盒子放在了王源跟前。


 


王源打开,是一支黑色的钢笔,价值不菲的样子。


 


这年头,送钢笔的太少了,王源一时间有些好奇,打开,在白色包装盒上写了几笔,王源一手好字,非常的俊秀。


 


“钢笔很好”


 


王俊凯点头,“我送你的东西,就是不好,你也得说最好”


 


王源笑,合上笔帽,放好,王俊凯皱眉,“放回盒子做什么,大大方方的,带在身上随时用”


 


“可是,平时用不到啊”


 


“那就用的到的时候用”


 


王源点头,拿回房间,王俊凯这时候叹了口气,说,“我希望你好好写东西,别可惜了一手好字,也别可惜了自己喜欢的专业”


 


王源愣住,进了屋。


 


进了屋,半天不出来,王俊凯咬牙,一脚踹开门,“你他妈是想跟我这样浑浑噩噩的过日子过到什么时候!”


 


王源正在小心翼翼的写字,被王俊凯给吓到了,王俊凯看见王源桌上的白纸,收回脚,咳嗽了一声,“慢慢写”


 


王源就想试一下笔,不写了,放好笔,起身出来,看见王俊凯站在阳台,叉着腰,做深呼吸。


 


王源走过去,站在王俊凯身边,王俊凯斜眼,“不是写字么”


 


“就,试一下笔”


 


“哦”


 


说完,王俊凯准备进屋,王源拉住,“我把兼职辞了”


 


王俊凯回头,“恩?恩,挺好的,我也正想跟你说,你不用担心我生活费,应该没问题,这次给人家画广告,给了三千多呢”


 


王源点头。


 


王俊凯想了想,“至于欠江风的钱,你也别急,几万块,我来想办法”


 


王源摇头,“这个钱我自己还,你不要插手”


 


王俊凯皱眉,“就这么想分清你我?”


 


王源抬头,“这是原则问题”


 


王俊凯咬牙,“知道了”


 


说完,转身,又被王源拉住。


 


王俊凯回身,“还有啥事,你别说你又找了新兼职”


 


王源摇头,“不是,我是···”


 


顿了顿,王源欲言又止的,王俊凯急了,“什么事,你说啊,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


 


王源看着王俊凯,咬唇,“王俊凯,我,我很谢你帮我承担了责任,但是其实你没必要的,而且我,也,不是··”


 


王俊凯皱眉,“你到底想说啥子?”


 


王源叹了口气,“就刚才,那种让人误会的话,我觉得··”


 


“哪种让人误会的话?”王俊凯问。


 


王源咽口水,突然紧张的握手指,“何羽哥不是接受不了同性恋么,你没必要说那样的话让他误会···我··”


 


腰突然被搂住,王俊凯搂着王源的腰,抬起,低头,吻住了王源的唇。


 


一霎那,分开,王俊凯看着王源呆滞的表情,问,“是我误会了么?”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眼神,呼吸一窒。


 


“我自作多情了么?”王俊凯问。


 


王源眼神闪烁,脑袋空白,王俊凯看着,突然放开王源,抿唇,“那不好意思了”


 


说完转身进屋,王源跟着转身,脑袋的空白里一阵阵的狂风掠过,险些让他晕过去,等反应过来的时候,王源发现自己的手握住了王俊凯的手,四目相对,王源再一次脑袋空白。


 


“王俊凯··”


 


几乎是带着哭腔的声音,颤抖着,王俊凯等着王源的下话。


 


王源脑袋里的空白让他失去了语言的表达,王俊凯等了许久,等不到他想要的话,眼神突然一阵闪烁。


 


那是受伤,沮丧的闪烁,一下子撞进了王源的眼里。


 


那一下,王源的心像被什么猛然抓住,使劲的捏着,疼的王源差点晕过去。


 


这样,王源走过去,踮起脚,抬头,吻了王俊凯的唇。


 


一霎那,分开,两人的眼神失去了焦距。


 


那刻,两人不约而同的反应,居然都是掉了眼泪。


 


然后握住对方的手,王源整个人颤抖的靠近过去,身体轻轻的贴着,不敢相信,又仿佛在质疑什么一样。


 


2020年11月,王源二十一岁,王俊凯二十二岁。


 


慢慢又小心翼翼的拥抱,王源搂住王俊凯腰的时候,像得到什么,又放弃什么一样,用力的握住拳头,不敢去用力抱住王俊凯的腰,王俊凯闭着眼睛,突然轻轻的说。


 


“源儿,我们是一样的,对吧”


 


王源闭上眼睛,无法抑制的,咬着唇,在王俊凯的怀里,无声的哭了。


 


 


 


 


 


一定没人连续十多年做同一个梦,所以一定没有人知道王源此刻的幸福与害怕。


 


王俊凯的睫毛很长,弯弯的垂着,睡的很香,王源躺在王俊凯的怀里,在清晨第一道阳光里,在他二十一岁的第一天,躺在自己所爱之人的怀里,像一个刚出生的孩童,整个世界都是空白的,只有眼前的这个人,是全部。


 


王源紧紧的抱住王俊凯,怕这是一个平常的梦,一会儿醒过来,他躺在自己房间里,身边是空的。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王源正把手放在王俊凯的心脏处,好奇的看着自己手掌起伏,王俊凯握住王源的手,翻身,把王源压住。


 


一双杏眼,王源睁的很大,王俊凯突然的压迫感撼动着稳定的心跳,王俊凯眯着眼睛,看着王源。


 


“虽然没刷牙···”


 


然后,王俊凯低头吻住了王源。


 


一次长久且动情的吻,与昨晚小心翼翼的告白不同,王俊凯伸进舌头,把王源搅的翻天覆地。


 


分开的时候,王俊凯动了情,把手伸进王源的衣服里,喘息着,问,“可以吗?”


 


王源木楞的无法应对王俊凯突然的情欲,眼神闪烁,嘴唇还泛着被亲吻的红,呆滞了片刻,才吞吞吐吐的吐出几个字。


 


“我,我好像有早课”


 


王俊凯听言,失望的把手抽出来,抱着王源亲了一会儿,才叹了口气,拉开被子起床。


 


王源坐起来,揪着被子,轻声骂了自己一句傻逼。


 


早饭如往常一样,安静而温馨,吃完,王俊凯洗碗,王源收拾书包,出门的那刻,王源在电梯里摸着脸,歪着头,有种不切实际的泡沫感,可是又有飘在空中的幸福感,这天的天气并不好,阴天,仿佛要下雨似的,王源笑着,看着前路,浑身充满能量一样,奔跑起来,跑了很快,仿佛是在为飞翔加速一样。


 


早课有节英语,一节公共关系学,上课的时候,王源再次骂了自己一句傻逼,因为他根本无心听讲,他看着老师的ppt,想的却全是王俊凯。


 


下午新闻摄影,王源记笔记,记着记着,王源突然觉得不对劲,低头一看,王俊凯两个字都被重复的写了两遍,看着看着,王源低头笑,又骂了自己一句傻逼。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下课的王源仿佛一只小鸟,疯一样的在校园奔跑,向着回家的位置,坐公交都情不自禁的玩手指,紧张。


 


开门,回家,王俊凯在自己房间里画画,王源看了看时间,还早,他却很想做饭了,他推开王俊凯的房门,轻轻的问王俊凯。


 


“想吃啥子?”


 


王俊凯低头认真的画,带着黑框眼镜,头都没回,“随便吧”


 


轻轻带上门,王源叉腰,想,随便,那是什么绝世美味?


 


十一月中旬了,吃点热乎的吧,王源决定做排骨莲藕汤,很遗憾,他没做过,没做过的王源先百度了一下做法,记好材料,就出门买材料了,结果进了超市,看到王俊凯喜欢吃的东西,王源就往车里拿,等到买好材料的时候,车里已经满了


 


这时候,王源突然想起什么,他七拐八拐的,找男士内裤,然后蹲下来,睁大眼睛,十分谨慎入神的挑内裤。


 


什么颜色好?王源想。


 


想了想,王源拿了一盒黑色的,看了看,又放回去,打量旁边一盒紫色的,抿唇,王源在男士内裤跟前纠结了半天,就在旁边导购阿姨忍不住上前帮助的时候,王源咬牙,拿了黑色的。


 


王俊凯平时喜欢穿黑白灰来着,他不能穿的特别耀眼,让王俊凯以为,他特意穿那啥的。


 


排好队,拿出手机,准备付款的时候,王源瞄到了安全套的架子,眨巴眨巴眼睛,王源推着车,默默的走了过去。


 


这是王源第一次认真看这东西,整整两个架子,玲琅满目。


 


看着看着,王源有些慌,他根本不知道该拿哪一个,而且被各种型号和口味惊呆了世界。


 


站的太久,久到有人打量他的时候,王源唰的一下,拿了一盒黑白色包装的扔进了推车,火急火燎的去结账。


 


回家,先做贼一般的把安全套放到自己床头柜里,王源才看了看王俊凯关着的门,进厨房做饭。


 


为了配合王俊凯的时间,王源这顿饭慢悠悠的,做了两个多小时,他才去敲王俊凯的门。


 


“吃饭吧”


 


王俊凯放下眼镜,伸了个懒腰,活动活动,才慢悠悠的坐下来,打哈欠。


 


“饿死我了”


 


王源笑,“以为你不饿呢”


 


“饿”王俊凯说。


 


饿了,王俊凯吃排骨,还可以,味道清淡,王俊凯问王源,“要不要买个坛子泡点辣椒?”


 


王源吃着莲藕,想了想,“要不我让妈给寄过来吧,我怕我俩泡不好”


 


王俊凯点头,“行,你给你妈电话,我妈现在的电话我不敢打”


 


王源笑,给王俊凯夹菜,“你好好跟他们说呗,说你这边有工作做的”


 


王俊凯摇头,“算了,有点眉目再说吧”


 


吃饭,王俊凯已经很满意王源的手艺了,吃的很香,王源喜滋滋的看着王俊凯吃了两碗饭还要喝汤,巴不得每天都给王俊凯做饭。


 


吃完了,王俊凯懂事的开口,“行了,我来洗碗吧,你去做作业去”


 


王源摇头,“没事,就两篇八百字的论文,一会儿就写好了”


 


“那你去写,我刚好动一动,坐一天了我”


 


王俊凯坚持,王源就给王俊凯系围腰,系的特别慢,王俊凯轻笑,“你是不是很想抱一会儿啊?”


 


王源抬头,耳根一红,钻进了自己房间。


 


打开电脑,王源准备开始打字的时候,看到王俊凯送的笔,他把电脑放在一边,拿出纸,开始写起来。


 


毕竟也是翻译那么多外文信息的人了,文笔有了老练锋利的味道,句子逻辑都有些信手拈来,让王源自己都有几分诧异,他低头,忍不住摸着钢笔感叹,终究,是得到了,还是失去了,还是后悔了?


 


复杂的味道,王源摇头,不去想,钢笔在白纸上刷刷的写,不一会儿,两篇草稿就写好了,王源读了一遍,修改,有些急不可耐,索性就不修改了,反正下周一交,来得及。


 


王源走出房间,发现王俊凯又进屋画画了,嘟嘴,王源趴在门缝瞧,王俊凯带着黑框眼镜低着头,标配画画姿势。


 


瞧了一会儿,王源不敢进去打扰,就回屋,拿出稿子,叹气的再一次修改起来。


 


改着,改着,王源突然抿唇,打开床头柜,看自己买回来的安全套,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狼牙刺激超薄型····


 


这他妈是什么!?


 


王源研究了半天,懵逼了,他买的是那种男女情趣的。


 


颓废的瘫坐了,王源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买的失败品,嫌弃异常。


 


然后王源拿出手机,百度男男一般用啥。


 


百度了一会儿,王源拿出笔,开始做笔记,什么什么型号,什么什么口味,什么什么超薄型···


 


笔记做到一半,王俊凯敲门。


 


“王源,你没买牛奶么?”


 


王源唰的一下,收好东西,端坐,才回头,“牛,牛奶?”


 


起身,王源开门,看着带着眼镜的王俊凯,眨巴眨巴眼睛,“刚才准备买的,没你喜欢的那个纯牛奶了”


 


王俊凯失望的叹气,“fine,我喝水吧”


 


王源拉住,“我再去别的超市看看”


 


顺便买新的安全套,王源雀跃的想。


 


王俊凯摇头,“不用了,多麻烦的,明天我自己出门买呗”


 


王源坚持,“没事,我写好论文了,正好出去走走”


 


王俊凯皱眉,“真不怕麻烦?”


 


“不怕”


 


“那行,我们一起去吧,我也出去走走,不然这样继续下去,得腰间盘突出了”


 


诶?


 


王源懵逼的看着王俊凯套上外套,穿鞋。


 


两人出门,去了隔壁街更大的超市,买到了牛奶,排队付钱的时候,王源一个劲儿的盯着安全套的架子,咬牙,有些紧张,又有些失望。


 


王俊凯看他静不下来的样子,问,“还想要买什么?”


 


王源摇头,“没有”


 


王俊凯哦了一声。


 


回家,两人并肩走,王俊凯提牛奶,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两只手碰了半天,王俊凯歪着头,看了看周围,握住了王源的手,刹那,王源转过头,看向马路上行驶的车辆,嘴角弯翘。


 


手指简直像思想很久的恋人,紧紧纠缠,王源低着头,终究是把身子靠在了王俊凯的身上。


 


入秋了,迎面而来的风带上了凉意,北方的冬天要来临了,王源用期待的眼光看着被风吹动的树叶,轻轻的说。


 


“树叶又要掉光了”


 


王俊凯点头,“就是啊,你说南方怎么冬天就没掉光树叶呢?”


 


王源摇头,“不知道诶,难得因为没那么冷?”


 


王俊凯摇头,“不知道”


 


快进小区的时候,王俊凯突然停住,看着王源,把牛奶放进王源手里,“你先进去,我忘了买东西了”


 


王源木楞的看着王俊凯,舍不得放开王俊凯的手,“啥子东西哦?”


 


“安全套”王俊凯说。


 


说完,王俊凯放开王源的手,转身跑开。


 


王源在原地愣了几秒,然后飞快的往家里跑去。


 


回家,牛奶放冰箱里,王源赶紧进屋把自己买的失败品藏好,然后把房间收拾了一下,又打开新买的内裤,犹豫着要不要快点去洗个澡换上,可是,王源耳根发红,自己这么自觉的洗澡,会不会太着急了,在屋子里纠结半天,王源把内裤放好,坐在书桌前,假装镇定的等王俊凯回来。


 


等啊等,等了半天,王俊凯才回来,回来,打开王源的门,“你在做啥子?”


 


王源回头,“我在看公共关系学”


 


“啊?”王俊凯惊讶的看着王源腰背挺的笔直,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书,不解,“不洗澡?”


 


王源转动眼珠子,“要啊”


 


“那去洗”


 


“那个,你先洗,我再看一会儿”王源说。


 


王俊凯皱眉,“那我先去了”


 


王俊凯洁癖,往常一样,洗了快一个小时才洗好,穿着睡衣出来,打开王源的门,“我洗完了,你去吧”


 


王源去了,在睡衣里包好新卖的内裤,进了浴室,进了浴室,打开花洒,王源又懵逼了。


 


他,是不是,要洗洗屁股?


 


这个认知让王源脸红,可是他又蹲下来,真的很认真的冲屁股,一般他二十分钟搞定的洗澡,花了一个多小时。


 


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在沙发上看电视,吃零食,不解的看着王源,“你洗衣服了,这么久?”


 


王源摇头,“没有,啊,衣服,我来洗了”


 


然后,又进去,打开洗衣机洗衣服。


 


洗完衣服了,王俊凯没吃零食了,看着电视发困的样子,王源坐过去,擦头发。


 


擦着擦着,王俊凯越来越困的样子,王源撇嘴,“你要不去睡吧”


 


王俊凯放下遥控板,打哈欠,“是有点困”


 


说完,居然真的就站起来,往房间走,王源在背后看着,诧异的想,王俊凯干嘛要去买安全套?


 


走到一半,王俊凯回身,去上了个厕所,再折回来,王源擦完头发,闷闷不乐的,吃零食。


 


王俊凯看着,又想起来自己没刷牙,又进浴室。


 


王源在外面,嘟嘴,干掉一包薯片。


 


收拾完了,王俊凯打哈欠,“那我睡了”


 


“哦”


 


王源应了一声。


 


“你还不睡?”王俊凯问。


 


王源拿起遥控板,“我看会电视了再睡”


 


王俊凯皱眉,“别看了嘛,这么晚了”


 


“我要看”王源说。


 


王俊凯听言,叹了口气,进屋,躺下,看了看书桌上的安全套,叹了口气,得了,没戏。


 


王源在外面沙发上使劲儿的换台,咬牙似的,盯着王俊凯门气的鼓鼓的。


 


看了一会儿不看了,关电视,刷牙,进屋,砰的一声关门声。


 


王俊凯听见了,摇头叹息,无奈的关了灯,是真没戏了。


 


十二月初,王俊凯突然接到久未联系,且险些遗忘的林可欣的电话。


 


“老娘只是出个道,又不是跳进火坑,你们一个个当我死了么,都不打电话!!?”


 


王俊凯右手还拿着笔,反应了半天,“啥子事?”


 


林可欣,“······”


 


诡异的几秒钟后,林可欣叹了口气,“我说,圣诞节有空没有?”


 


王俊凯想了想,“你先说做啥,我再看看有没有空”


 


林可欣,“······”


 


诡异的几秒钟后,林可欣绝望的叹气,“有空的话,那天来水立方”


 


王俊凯放下笔,打开手机扩音,“这么冷的天,约游泳??”


 


林可欣,“·····你他妈是猪么!!!王俊凯,老子开演唱会!!”


 


王俊凯,“诶?”


 


“来不来!”


 


“可以带家属么?”


 


林可欣,“啥玩意儿?”


 


“就,多要一张票这样”


 


“王源是吧?”


 


“昂”


 


“不好意思,我先邀请的他”


 


王俊凯,“··········”


 


挂了电话,王俊凯起身,做伸展运动,做到一半,电话又响了,王俊凯皱眉,今天电话有点多。


 


是何羽。


 


“我去你妈的,高宁回来,你不说一声!!”


 


“What?”


 


“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何羽,“·······你有什么用,王俊凯”


 


说完,何羽挂了电话,懵逼的王俊凯无法继续伸展运动了,他打何羽电话。


 


“高宁回来了?”


 


“恩”


 


“来北京了?”


 


“不是,重庆”


 


“哦”王俊凯失望,“那你怎么知道的,他给你打电话了?”


 


“没有,我妈说高宁送过去一大箱日本特产”


 


王俊凯,“·······什么意思,我家呢?”


 


何羽冷笑,“看样子是没有”


 


王俊凯怒,“看老子来骂他”


 


挂电话,王俊凯拿起手机,拨通高宁曾经用过的号码,停机状态,王俊凯咬牙,想给自己老妈打电话,确认高宁是不是不爱他了。


 


但是,他还是出于小心的没有给他母上大人打电话。


 


这时候,电话居然又响了,是王源。


 


“王俊凯,高宁哥回来了诶!!!”


 


王俊凯,“······”


 


再见吧,朋友,虚假的朋友,特产是你们的,老子什么也没有。


 


“王俊凯,高宁哥回来了,你不激动么!!”


 


王俊凯瘫坐,望着窗外的掉的光秃秃的树干,“我很激动啊”


 


“啥子哦,声音这么冷”


 


“那不然我该怎么样?”


 


“哎呀,不管你怎么样了,我好高兴啊,高宁哥肯定给我买了很多吃的,我要赶紧考完试回去过年,天啦”王源喘不过来气的停顿一下,“王俊凯,可欣姐要开演唱会了诶,他说给我几张票,让我带朋友去看,王俊凯!”


 


王俊凯,“·······”


 


“王俊凯,圣诞节我们能去听演唱会了”


 


“啊,是啊”


 


“你怎么了,没吃饭么,想吃什么,我买材料回来做”


 


“想吃你”


 


王俊凯绝望的说。


 


王源正在帮社团搬书来着,听到王俊凯漫不经心的几个字,手软,怀里的书刷刷的掉了下去。


 


眼神闪烁,王源耳根红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王俊凯,又鬼使神差的想起王俊凯买的安全套,抿唇,王源娇嗔。


 


“谁要给你吃啊”


 


挂了电话。


 


王俊凯放下手机,沉沉的叹了口气,这让人窒息的生活,家里催工作,朋友忘自己,男票不给睡。


 


啊,王俊凯突然鸡血的端坐,拿起笔,看着画稿,“不怕,我还有可爱的小粉丝们”


 


王俊凯最近漫画画的很顺,不知道是不是恋爱了,画bl居然顺手的很,故事也很信手拈来,粉丝不快不慢的涨着,广告画刊也接了几个,虽然没赚什么钱,但是有点回报,王俊凯已经很满意了,他和杨浩合作的时候,可是一年多都没赚钱。


 


王源最近在准备期末考,背的昏天暗地,写论文写到吐血,他也忙着画画,好不容易处个对象,都没出去约会过。


 


这样,王俊凯突然很期待圣诞节了。


 


王俊凯为了能回家过年,去派出所申请,填了表,盼着快点走完程序,安心的买车票,每次去派出所,王源总要跟着,有课也跟着,王俊凯有时候开玩笑,“你是怕人把我关进去还是怎样?”


 


王源就嘟着嘴,“他敢!”


 


“哈哈哈哈哈”王俊凯忍不住笑。


 


20号,终于画完画稿的王俊凯去派出所,王源依旧跟着,两个人走进去,小心翼翼的报道完,问回老家行不行,警察小哥笑了笑。


 


“行的啊!回家呗!”


 


王俊凯笑,回头看着王源,“买票吧!”


 


王源点头,高兴的拿出手机。


 


警察小哥看着像兄弟的两个人笑,“你们这感情真好啊,每次都一起来,诶,弟弟”小哥盯着王源开玩笑,“我们不会把他怎么样的,你下次就不跟来吧”


 


王源抬起头,羞涩的笑,“我不是···”


 


王俊凯弯腰,谢警察小哥,“谢谢啊”


 


然后王俊凯拉起王源的小手,“他就是不放心我,可能怕我去哪儿撩妹吧”


 


说完,拉着王源的手往外走,王源惶恐的看着两人拉着的手,后怕的回头,看着警察小哥好奇的看着两人的手。


 


出了派出所,王源收回手,“你做啥子哦!”


 


王俊凯盯王源手机,“票还有没有?”


 


王源嘟嘴,“飞机票没有了”


 


王俊凯翻白眼,“火车票大哥!飞机票我们买不起吧”


 


王源恍然大悟,一脸原来我们是穷逼的表情么,“我没下买火车票的app”


 


王俊凯,“······”


 


王俊凯打开手机,忍不住叹气,“老子也是眼瞎,拐了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白富帅”


 


王源气,“我,你!你也没坐过几次火车啊!”


 


王俊凯不答,问王源身份证,赶紧买了两张。


 


圣诞节,一群人,在水立方外碰面,看着人山人海排队进去的人群不禁呆滞。


 


“我去,不是不红么,这么多人?”何羽不解。


 


李晗抬手就是一个脑嘣,“她没走那种流量路线,但人家好歹是有音饭的,我看,还有好多在乌托邦就眼熟的人”


 


何羽对音乐不感兴趣,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王俊凯看着外面,几米高的海报,替林可欣高兴,又摇头叹息,还是心生嫉妒,真是让人嫉妒的女人。


 


进场,游泳池被抽干,变成了看台,他们都是最好的票,挤进去,站在中央,等女主角出场。


 


七点钟,开场了,乐队先出现,之后林可欣一身黑色的出现在聚光灯下,双手插兜,站着,就站着。


 


一瞬间,下面沸腾一片。


 


尖叫声淹没来看演唱会的一群朋友,王俊凯被吓到般的握住王源的手,王源看着林可欣,咬牙,这样的女人,是自己的情敌啊。


 


“水立方,今天都给老子掀翻它!”


 


林可欣一口摇滚嗓,开口吼到,然后,鼓声响起,进吉他,贝斯配合,音乐开始了。


 


温度骤增,血液像被什么刺激一样,沸腾起来。


 


那一瞬间,李晗突然就哭了,她捂着嘴,看着舞台上的林可欣,想起一年多以前的那个晚上,林可欣在乌托邦的后台问她。


 


“姐,一起不?”


 


此刻,李晗擦掉眼泪,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失望,突然猛的点点头,“一起吧,可欣”


 


可是她没有,她的父母不会同意她一个从小培养的优等生当一个前途渺茫的艺人,而且,李晗转头,望着目不暇接的看着林可欣的何羽,想,她不想失去何羽,那个复杂的世界里,很容易把何羽弄丢。


 


没有过多的思考的时间,在摇滚的音乐里,这是属于被音乐支配的时间,跟着音乐翻滚放肆就可以了。


 


现场音乐的感染力,像一把刀,直接了当的结果了在场几千人。


 


王源疯狂的跟着音乐跳动,最后,像受不了一样,抱住王俊凯,踮起脚,猛的吻住王俊凯,王俊凯何尝不是,搂住王源的腰,旁若无人的,疯狂的回应。


 


他们站在最前面,林可欣低头可见,看着,看着,林可欣笑着流下眼泪,嘶吼般的唱出自己最喜欢的一句歌词。


 


“给我一个热情如火的吻,我的爱人啊,让我窒息,就这样让我死在你怀里吧”


 


这是唯一一首自己原创被选进专辑的歌曲,也是目前她最受欢迎的一首歌,她用自己的实力给公司打了一巴掌,也明确了自己做摇滚的決心。


 


林可欣看着只有几千人的水立方,握拳,只有几千人又怎样,专辑卖不出去又怎样!


 


她才二十一岁,摇滚不死,青春不悔!


 


结束的时候,林可欣用满脸的泪水,哭着对自己的歌迷说,“对不起,我一定,一

评论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