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耻辱28

耦俱无猜:

28.


人心同天气亦一样难测。台风季提前降临,期间义诊团队经历山泥倾泻事故所幸无人死亡,失踪二人于凌晨时分得救,情况最为危急的郭云也因急救措施得当捡回一条命,手术过程中其男友钟智坤面露愣神与惊诧,在提出金钱答谢的要求被拒时仍难以置信,但他很快恢复如常。中学时代施加的暴力曾被当成黑历史,高中遇到郭云一定程度让他忘掉伤痛,后来他大三时父亲再婚,那点后悔在餐桌上消失殆尽,陌生女性挂着一脸幸福笑容鸠占鹊巢,钟智坤难免回忆起母亲的去世,埋在心底的怨恨一点一滴积攒,最后他耍了点手段改变王源实习的去向。相恋多年的女友不知其故,钟智坤刻意隐瞒,不想让这个善良可爱的女孩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曾经做过什么。


她一定会吓坏然后离开他。


但也是这个人,知道郭云是他女朋友仍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钟智坤试图将自己放在王源的立场,竟一时无法得出结论。女孩在术后第二天醒来,钟智坤亲亲她的额头轻声说等你身体好些我要坦白一点事。


那边多年爱侣岌岌可危,这边模棱两可的关系终得双方确认。


王源难得刷朋友圈,竟破天荒碰见万年不更状态的人分享了一张路边拍下的照片,想了想,回复一句。


——车前草,性寒,利尿祛痰。


不到一分钟,王俊凯的回复:还有呢?


王源:?


王俊凯:这草很坚强,水淹不死。


王源:……


王源下午需要出诊,距离倒不远,病患是“在世华佗”牌匾所属者陈老先生的至交,因连绵雨天风湿复发,而陈老本人近日卧病在床便让他代劳。


接近十一点时收到王俊凯发来的语音,王源一时手快点了开来。王俊凯许是正在开车,能听到背景音的鸣笛声,但王源的注意力全被他的嗓音吸引住,连谈话内容都没听清,于是他又点了一遍。这时候才想到一个形容词,王俊凯不知怎么回事,这句询问的声音犹如扑面而来的海风。


定位发过去才记起问要他位置做什么,没得到回应,王源挠挠脸,禁不住又听一遍,两遍,三遍……心绪逐渐变得浮动,其实王俊凯只是说了一句特别普通的话——你定位发我一下,但那语调极具韵味,令他难免回忆那天推开逃生门被他按住肩膀,扭头便见王俊凯沉沉的目光,那一刻王源忍住了鼻酸却抵不过疲倦,强硬挺直的脊背终是松懈下来。


王俊凯总是这样,努力朝他走来。


王源最终抓住了一闪而过的念头,知道那天梦见的是谁了。


与此同时,王俊凯拎着一个食盒踏了进来。


距离暴雨引发的山洪灾难发生已过去数日,生活回归了平静。两人的交集也仅限于网络,这还是彼此心照不宣后第一次见面。王源突然有点紧张,差点就把刚刚想起的事给忘了。


王俊凯特地开车到城西一家老店排队买了点心过来,招呼诊所其他人吃。王源拿着一份小蛋糕和他走到门外的长椅坐下,没几口就停下了。


王俊凯低头摆弄手机,瞄到他望着旁边的猪仔发呆,自作主张进去拿了个老婆饼要喂狗。王源忙连声拦住,这狗可不是什么东西都能喂的,万一弄出病怎么办。王俊凯一脸讪讪,把东西放回去,坐下还挠挠鼻尖。王源盯着他一连串动作,想笑又不好意思,拿手肘轻轻一撞,问他怎么这么闲。


“我打扰到你了?”


“没有啊。”


“那你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我是关心你工作情况。”


“我可支配时间比较自由,不用担心。”


王源哦了声,想起以前王俊凯就交代过这事,挖一勺放嘴里,声音糯糯地说:“可我下午要出诊。”


王俊凯点头,表示知道了。


王源又道:“你没什么事的话载我去吧。”


王俊凯扭头看他,不应声也不拒绝。


“我给老人家看个病,他家有草莓园,你可以在里面摘点当医药费。六月份的草莓味道特别好,错过就可惜了。”


“你还喜欢吃草莓啊。”王俊凯边说边想象王源在屋里给人看病,自己在园里摘草莓的场景,有点难以直视。


“还行。”


王源说着,眼睛朝他瞟过去,脑袋也跟着偏了点。王俊凯歪歪头,伸手揩掉他左边嘴角的一点白色奶油,放到他面前。王源盯着手指看了几眼,伸舌头舔掉。


王俊凯:“……”


“……干嘛,你不是这个意思吗。”


“我是让你看看,谁让你舔了。”


“那你放那么近……”


王俊凯觉得争论这种问题十分幼稚,于是作罢。


可是被舔过的手指跟过电似的,酥麻得他浑身不得劲,想把王源抓过来狠狠亲几口,鉴于大庭广众之下影响不好,王俊凯看向别处转移注意力。


距离出诊还有几小时空余,换做平时王源是绝对不会迈出门外半步的,台风过后天气闷热,令人难忍,但今非昔比,趁着午休王源放弃补觉,拉着王俊凯到商业区闲逛。


王俊凯工作期间多穿休闲西装,今日休假难得卫衣搭牛仔裤,抓了个时下年轻人流行的发型,看着就是充满朝气的在校大学生。难怪那帮同事以为王俊凯是他表弟。


只是这“表弟”比他还高。


玻璃橱窗倒映他们并肩而行的身影,王源咬着冰淇淋不自觉放慢了脚步,视线一转,触及王俊凯的背影索性停在原地,随手将甜筒扔进垃圾桶。王俊凯走出几步,回头问他做什么。


实则并无特别,仅一股莫名的冲动驱使他这么做。


王源舔舔嘴角,舌尖凉凉甜甜。


“我知道了……那天你在国外打给我,接电话之前我做的梦。我知道那是谁了。”


“谁?”


“我很怕。”


“怕什么。”


“我做了那时候没做的事情。”


“什么呢?”


“追上去,告诉你……”


“你不是说过梦见的是我?”


“不是,是那个背影。我记起来,那是你小时候。”


王俊凯凝视着他沉吟道:“追上去,然后告诉我什么。”


“虽然一开始不打算长久,但我是真的很……”


到最后王源一下心中悸动,下文哽在喉间,禁不住抬眼去对视,仿佛不好意思亲口说出来,只眼睁睁地明示——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对吗?就算不说你也能懂,是吗?或者更甚,渴望着得到肯定答案。


然而面前这人就像没接上他的频道,移开视线,接着伸手揩了一下他的睫毛,王俊凯眼睑下垂,盯着地板若有所思,片刻后,在王源心里一点点凉下去之时才开口。


“你希望我怎么回应?”


王源一愣:“没,没有希望你怎样……”


“那为什么还要告诉我。”


“只是……”


“王源。”王俊凯喊着他的名字走近一步。


“什么啊?”


“你情我愿的事,没有一个好结局就算了,再掺进别的杂质会更让人遗憾。既然已经决定,那就好好处吧。”王俊凯轻轻碰了下王源的手腕,手顺势翻转,牵着他往地下停车场走去。


等上了车,系好安全带,王俊凯握住方向盘似忽然想起什么,神情微顿。


“对了。”


王源看向他,表情迷茫。


“你也清楚,我有所长进。”


“啊。”


“这次我不会轻易放手。”


“……”


“你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王俊凯探过上身,一手撑在副驾,凑到王源近前,堪堪停在唇边,那双轮廓优美婉转的桃花眼从上到下来回扫视,长而浓密的睫毛犹如黑扇,轻轻几下拂动王源心中原本就不太平静的湖面。


他忍着疯狂涌动的心跳,假装镇定地挑眉,思考几秒仍想不出回击的方法。


亲上去感觉肯定很好,可身体动弹不得。


王源动动嘴唇,要笑不笑的,轻声放话。


“你要离开我也会抓紧不放,你别后悔。”


王俊凯扫了眼绷成一条线的唇,目光上调,两人的眼神便如热气腾腾的马苏里拉奶酪,千丝万缕地缠在一起,欲断难断。不过他没亲,因为一旦吻下去王俊凯清楚他们今天就别想再做其他事了。


车辆启动,先载王源回诊所拿出诊包,王俊凯就在车里等着,王源上来时他看了好几眼,汽车驶入另一条街停靠在某家超市前,司机一声不吭下了车进去,3分钟后拎着一袋东西出来。王源还没问他买的什么,迎面抛来一瓶冰镇矿泉水。


“给你耳朵降降温,太红了。”


“……”


有吗?


王源从车窗里偷看,是有点红……这怪谁啊……虽然心里碎碎念个没完,王源还是依言把瓶子放在耳朵上,还别说,那一下感觉都在滋滋冒烟。


王俊凯打着方向盘拐入高速,说好几瓶,尽管用,别客气。


那副轻描淡写中带点炫耀骄傲的口吻,听得人牙痒痒。



评论

热度(10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