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半生不熟 002

CyanMie:

002




王俊凯和王源大概是全世界相处最融洽的一对半路兄弟。暑假刚开始,他们才相处了不到两个月,却好像已经非常习惯彼此的存在了。


没有磨合期,也没有矛盾。


只是他们,好像一直都,不怎么熟。


就好像是一个煎了四分熟的鸡蛋,外面看起来比较完好,应该是一个挺坚实的蛋,但其实它是溏心的,一咬就化了。


“叔叔,一串棉花糖。”王源捏着钱递给棉花糖摊的老板,“您给我绕大点嘛。”


老板笑呵呵地把钱揣好,问:“不问问你朋友吃不吃吗?”他的眼神锁定在半米外倚在自行车上等候着王源的王俊凯身上。


王源摇摇头,“我们不太熟。”


王俊凯闻言翻了一个白眼。的确不熟,昨晚不知道是谁来问我借橡皮擦,还坐在我床上蹭了半集海贼王。


路过书报亭,王俊凯停下来拿了一本他每期必买的运动杂志,付钱的时候书报亭的阿姨顺口问道:“你朋友有没有喜欢的杂志啊,我们家进的杂志类型还是挺全的。”


王俊凯礼貌地笑笑,“我不太清楚,我们不熟。”


王源也礼貌地笑笑,“阿姨给我拿本故事会。就封面是小丑那本。五块钱吗,好的,给您。”


我们不熟。


本来只是一句抬杠的玩笑话,但这个杠,在往后的时光里,他们一抬就抬了好多年。




七月中旬的时候,王家平有个生意要去邻省谈,宋芸表态说你尽管去谈,你主外我主内,我留在家里伺候俩孩子。但王家平摇了摇头说不行,我看俩孩子相处得也挺好,他们大了都能照顾好自己,这次你就跟我去,我谈完生意咱俩顺便补个蜜月。


啧,真是老实巴交的经商人难得的浪漫。


于是,在接下来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王俊凯顺其自然无法推拒地成为了王源的超级奶兄。


“你说叔叔和我妈是不是有点过分,这么坦荡地把我们两个小光棍儿留在家里,也太磨砺人了。”王源一边帮王俊凯打着鸡蛋,一边说着没营养的水词活跃气氛。


而这边王俊凯正伏在菜板前按照精确的比例切着一坨西红柿,闻言只轻轻地“嗯”了一声,专注得不行。


“哎王俊凯,其实我挺好奇的,我们为什么不直接点外卖?还是说你的梦想其实是成为中华小当家?”王源把打好的鸡蛋规规矩矩地放在电磁炉的旁边,问道。


王俊凯沉吟片刻,“我爸和宋阿姨一共留了三千块。”


“嗯。”王源支着下巴点了点头,“所以呢,生活费难道不是很充足吗。”


王俊凯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你不是说过几天你的朋友要来找你玩吗,得留充足的经费招待人家,不能让他们觉得你在这里受了委屈吃了亏,在这里过得不好。”


王源愣了一愣,低头摆弄起手指,垂下的眼睛里酝酿着不知是感动还是其他什么的情绪,半晌才开口说道:“今晚的番茄炒蛋,记得多放点糖。”


“……”王俊凯最后一刀切下去,力道有点重,“一边玩去,挡我拿锅了。”


王俊凯万万没想到的是,王源的朋友竟然一来就来了三个。他们都是王源跟着宋芸在城西生活时玩的最好的哥们儿——马浩南,齐尔,刘综宝。


马浩南是个实打实的小胖子,一见面就扑向了王源,巨大的冲击力把王源撞得眼看就要向后翻倒过去,王俊凯不动声色地抬手扶住了他的背。


齐尔推了推眼镜,“王源儿,这就是你哥啊,挺酷的。”


王源把马浩南从身上踹开,咧嘴笑笑,介绍道:“他叫王俊凯,我们搭伙过日子。”


搭伙……过日子?


王俊凯挑了挑眉毛,但想了想觉得这话说得似乎还是没什么毛病。


刘综宝神秘兮兮地凑到王俊凯跟前,“这位大哥,你平时喜欢打什么游戏?我涉猎比较广,应该能跟你碰上。”


王俊凯活动着僵硬的面部肌肉挤出一个微笑,“我不打游戏,只打篮球。”


而王俊凯十万百万个没想到的是,他竟然有一天会沦落到和几个初中的小屁孩儿一起坐在自家客厅里玩俗套的国王游戏。


王俊凯对国王游戏并无好感,因为他初中毕业吃散伙饭的时候曾经因为这档子游戏差点被班上一个女汉子强吻,实在不堪回首。然而其他四个人都听说过没玩过,都揣着猎奇的心准备试上一试。


第一局抽到鬼牌的是刘综宝,他命令4号和5号把某款游戏里最好的装备送给他。王俊凯是5号,因为不打该款游戏惩罚作废,而4号王源则叫苦不迭,情绪激动地差点冲过去揍刘综宝。


第二局抽到鬼牌的是马浩南,他命令7号一口气喝三罐啤酒。


“啤酒?”王源捏着手中的7号牌心怀侥幸,“可是我们家里没有啤酒,下去买太麻烦了,不然这轮作废吧。”


马浩南笑容狡黠地摇了摇头,从身后扯出自己的背包,“兄弟别慌,我早有准备。”


接下来,他在众人或了然或惊愕的注视下把六罐啤酒在茶几上一字排开,“喝!”


王源无可奈何,拿过一罐准备开喝。


“那个,”王俊凯忽然开了腔,“未成年人喝酒不太好吧。”


“这个……”马浩南为难地挠了挠脸。


王源用肘部撞了撞王俊凯,“愿赌服输,源哥我可不是那种输不起的男人。”


然后三罐酒下肚,他的脸开始变得红扑扑。


没想到第三局抽到鬼牌的还是马浩南,他胖手一挥,“那就3号来把剩下三罐全喝了吧。”


命运之神还是酒神什么的一定是很钟意王源了,3号牌也像命定一般被攥在王源的手里。


齐尔眨了眨眼睛,“国王和被抽中的倒霉蛋竟然和上局一模一样,我们刚才是不是忘记洗牌了。”


刘综宝举起食指,“嘘……他开始喝了。”


王俊凯皱着眉头看着王源咕咚咕咚又灌下去三罐,脸色愈发阴沉。果然,这前后一共六罐酒下肚以后,王源整个人都开始变得软了起来,脸也红得不像话,整个人都喷着浓重的酒气。


第四局终于轮到王俊凯当国王了。


他没有点牌号,直接抬手揉了一把正醉得爬在茶几上哼唧的王源毛茸茸的脑袋——他此前一直克制自己不要伸手去揉的那个毛茸茸的脑袋。


“王源儿,”他拍了拍王源的发顶,“来,叫声哥。”


齐尔眨了眨眼睛,“感觉……有点恶趣味哦……这游戏还可以这么玩?可以直接指定人的?”


刘综宝再次举起食指,“嘘,王源好像要叫了。”


王源撑着软绵绵的身子坐起身来,挤了挤眼睛,勉强把目光聚焦在身旁的王俊凯的脸上,后者正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他打了个酒嗝,傻笑了几声,喷着酒气冲着王俊凯干脆地叫了一声:“哥哥。”


不是单字一句哥,而是叠字哥哥。


王俊凯又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勾起嘴角笑得有点满意。马浩南瞧见这岁月静好的一幕,凑在齐尔旁边悄声嘀咕道:“王源他哥还真有点帅。”


第五局、第六局、第七局的国王又在王源的这群兄弟伙里面轮了一个回合,齐尔奉命做了二十个俯卧撑,马浩南唱了一段蹩脚的反串,刘综宝把他另一款游戏里最酷炫的游戏装备贡献给了齐尔。


直到第八局,命运之神终于眷顾了已经醉成一摊烂泥的王源,让他抽中了鬼牌,首次当上了国王。


王源规规矩矩坐在沙发边上,攥着那张鬼牌垂眼发了一分钟的呆,就在大家都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他忽然猛地站起了身来,转过头来看向王俊凯,含含糊糊地说:“你答应我三个愿望吧。”


齐尔眨了眨眼睛,“看来这是他们兄弟俩独创的一种玩法,其实也挺刺激的。”


刘综宝第三次举起食指,“嘘,听听他哥怎么回应。”


王俊凯怔了不到一秒钟,算不得犹豫,很快就点了头,“好。”


王源满意地吧唧吧唧嘴,伸出一根手指,“第一个……”他虚虚地张开双臂,“抱一下。”


王俊凯瞥见王源忽然泛红的眼圈,心里意识到可能有哪里不太对劲。这小鬼好像不是单纯地在耍酒疯,他似乎有些难过。


王俊凯也张开双臂,“来吧。”


下一秒,王源的身子晃了晃,趴到了王俊凯的身上。王俊凯向后仰栽进沙发里,在满鼻的酒气中抬手拍了拍王源的背,听见王源在他耳边抽了抽鼻子,用醉后不成形的语调轻声念道:“……我想我爸。”






-TBC-

评论

热度(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