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丑八怪-【36】

流质蛋黄:

分校园&成年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学生时期:校霸X学霸


成年时期暂时保密。


强制爱,狗血虐文,算得上强强,会有不少校园成年play,HE,双洁1v1。


前情提要:郑铮跟踪倪忻,王源回家跟母亲争执,郑铮告诉王俊凯自己的发现


终于把这件事写完了


 -------------------


“不管他是什么身份,什么地位,是邹家的外孙还是冒牌货,”


“对我来说,”


“他是王源就够了。”


 


不知为何,在听到这些话的瞬间,郑铮不会再像之前直面王俊凯情感时,那般或心有不甘或怅然若失,他深切地感知,现如今取代原本磨人心绪的是由心及身的释然。


 


是的,释然。


 


郑铮勾了勾嘴角。


“要是我找不到呢?”


“如果你的厅长外公和局长爸爸的人脉还调查不出这个,那我也没法子了。”王俊凯干笑,“你可是我最可靠的兄弟。”


“压力真大。”郑铮耸耸肩,“正经的,你什么时候回来?”


“尽快吧。”面对层出不穷的事情要处理,王俊凯头痛地扶额。


“他一个人我不安心。”


“也是。”


 


当务之急刻不容缓,郑铮没多跟王俊凯废话,挂断电话后便径直去了他爸的房间。


 


将自己关在房门里两天,那晚陷入失态的王源才稍稍恢复到先前的平静。离开家前,他并未像之前那样还会去看自己的母亲一眼。方裴默默目视着王源留给自己冷酷的背影,她心知,现今的王源对自己不再是以往只是嘴上较劲,而是真正意义上刻在骨子里的疏离。


 


此后两周,王源和倪忻在旁人眼里依旧时常同进同出,倪忻对王源表现出的好感也愈发显而易见,而王源虽然并未有回应,但对倪忻亲昵的态度并不推拒,甚至长跑课上倪忻不小心摔跤,王源在众目睽睽下,直接扶着她跑完全程。


 


这些场面给别人只不过是茶余饭后的谈资消遣,可作为王俊凯的铁哥们,尤天心里自然不可能爽快,他就坐在这他们右边,两人旁若无人的对话和互动落在他眼里跟图钉似的扎眼,而更让他发笑的是,自己这段时间分明没有给王源一点好脸色看,而那人却能做到对自己的垮脸熟视无睹。


 


尤天从一开始接触王源,就不看好两个人在一起,此刻他忿忿为王俊凯抱不平,甚至有冲动拉王源出去揍一顿,可王俊凯什么都没说,只是让尤天把王源和倪忻去了哪儿去做了什么准点发给自己。


 


王俊凯出乎意料没有暴走的反应让尤天不解,而郑铮这边,则是无法理解王源的想法。


 


倪忻的目的,无疑是将王源带回自己家去跟倪嚣当面对峙,可万一王源惹恼了他们呢?郑铮从倪忻栽赃同桌便可以看出,这女的绝不是善茬,人长一张嘴,王源如果真跟她回家,事后只要她散播无从取证又可以毁了王源的谣言,完全有可能会让王源在谨铭待不下去。


 


假设只是单纯想了解事情真相或者是倪忻的目的,他觉得王源没有必要配合倪忻演这种暧昧戏码,虽然这的确是最快取得倪忻信任的做法,可明知是陷阱却铤而走险的举止并不明智,甚至可能将他置于一个被动的处境。


 


他为什么这么做?


 


疑惑在心头缠绕数日,直到周五,尤天放学前准点在放学前给王俊凯编辑短信汇报王源的情况时,郑铮无意识抬头,正巧撞上王源垂眸,视线正对着尤天手机的方向。


 


不过停驻了短短数秒,那人便转头重新看向黑板,然而郑铮望向王源的片刻,他窥见到那双深邃的眼眸里,竟然闪烁着别样的光亮。


 


顷刻间,他如梦初醒般,彻底想通了什么。


“你不走吗?”尤天发好短信回看在原位上一动不动的郑铮。


郑铮环视着逐渐变空的教室,“你先去食堂占位置,我一会儿过来。”


尤天努努嘴,走之前忍不住瞟了眼还在原位的王源和倪忻,冷哼着翻了个白眼。


 


王源也发现教室没剩几个人在,看倪忻没有走的意思,问道:


“你不打算去吃饭吗?”


“等等。”


倪忻红着脸拉住王源,人却朝郑铮的方向看去,郑铮注意到倪忻眼神中的涵义,心里咯噔一声,便识相地准备走人。


离开教室前,郑铮听到后方传来女孩甜美的声线。


 


“你明天有空吗?我想带你去我家玩。”


 


手中的动作微顿,紧接着王源好似没听到一般,依旧自顾自地收拾书包,倪忻看王源的不太情愿的反应莫名心急,本想出声再说点什么,面前那人倏而起身,


 


“明天几点。”


“8点,我在校门口等你。”


王源颔首。


 


第二天早上8点,王源准时准点出现在校门口,此时倪忻已经招好了车等他,王源径直上车后便摇开车窗,缄默地观察着路边的景色。


 


一路上,倪忻佯装出一副兴奋的模样,一刻不停地找各种各样的话题,可此时,唯一的听众却异常不配合,从始至终王源头一直朝向窗外,对她的举动爱答不理。


 


两人的气氛仿若一夕之间重回最初的尴尬,以致隐秘的不安在心间横生,倪忻挂在嘴角的笑容瞬间僵硬,再也没有装模作样的心思。她直觉哪里不对,但转念一想,王源已经跟自己上车,带他去见倪嚣这事已经板上钉钉,自己无需再担心什么。


 


处心积虑走到这步,倪忻每每想到倪嚣的腿,倪嚣的身世,倪嚣经历过的一切,她面对王源时强颜欢笑了多久,就有多少如同打开了栓塞般的怒意和忿恨在心间胀满。


 


掠过了无数个十字路口,车终于缓缓开进一个小区门口,倪忻环视着熟悉的四周,冲王源说了声到了便先行下车,然而没走两步,倪忻回身发现王源独自站在原地,他的眼神跟着自己走远,而身体却像是被钉在原地般,并未挪动分寸。


 


“怎么不走了,我家在那栋。”


 


倪忻指了指不远处的楼房,想上前去拉王源,然而王源在猝不及防地退后了几步后,冷傲地甩开倪忻企图靠近的手,


 


 


“我有件事很好奇?”


 


王源嘴唇微张,明明是问句,他的语气沉静地掀不起半点涟漪。


 


“为什么你会没有反应?”


 


倪忻笑容牵强道,


“什么?”


 


王源面无表情地盯着倪忻的脸,缓缓续道,


“我们第一次对话是在文具店,那时我就觉得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感,而这种感觉在你选择成为我同桌后愈发清晰。”


“所有人,只要近距离看到我的胎记,都会或多或少流露出情绪,可能是惊讶,恐惧,嘲笑或者同情。”


“可我记得很清楚,你的眼里什么情绪都没有,仿佛在你眼里,这样的长相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双眼不自觉睁大,倪忻竭力压制住内心的骇然,刚想出声,王源却没有给她机会。


 


“我一直觉得很奇怪,直到我看到你钱包里那张合照。”


 


“啊,原来如此。”


 


“因为你对有着这样胎记的脸早已见怪不怪了。”


 


王源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好似随意说出口的话已然让倪忻无处遁形。


 


“王源你在说什么啊。”倪忻还在逞强。


 


“都到这了,没必要演戏了。”


 


脸彻底冷下来,王源分毫情面没留地打断她,四目相对间,倪忻意识自己已经没有丝毫伪装的必要,在那甜美可亲的笑容隐去后,倪忻如同变了个人似的,冲王源无所顾忌地冷笑。


 


面对真实的倪忻,王源淡漠地问,


 


“你想做什么?”


 


“你不是都看到了吗,还需要问我?”倪忻嗤笑着朝王源走近,“不觉得好笑吗?为什么偏偏会有一个人和你年龄相仿还长着同样位置的胎记”


 


“这是不多见,但全中国这么多人,如果你要仔细找,这样的巧合不是没有。”


“可你很清楚这不是巧合不是吗?!”


 


陡然拔高的音量让王源感到不适,此时倪忻对自己步步紧逼,表情已经从方才的冷漠变得狠厉不已,


只听她咬牙切齿道,


 


“王源,你被捡回邹家都几岁了,是不是邹家的种,你心里没有数吗?”


 


“我的哥哥倪嚣,那个跟你一样长着丑陋印记的倪嚣,他才是邹家真正的孙子。”


“而你,只不过是个充数的冒牌货而已!”


 


“你还要霸占别人的人生到什么时候!”


 


倪忻嘶吼着,不管不顾地将憋在心里所有的怨念爆发出口,伴随着王源的沉默,她愈发认定王源不可能是无辜的,他一定知道自己是假的邹家外孙,否则为何到此刻连为自己辩解的声音都没有。


 


她死死地盯着王源,不想错漏他任何的反应。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在倪忻预想里,王源本该瞠目结舌地看着她,像被别人揭穿他最丑陋的那一面般惊诧不已,她想让他切肤体会从云端跌落的痛苦滋味,她以为王源会强词夺理地反驳和争吵,最终在既定的事实面前陷入崩溃,她想看到这个明明知道自己身份,却依旧堂而皇之霸占了倪嚣人生的人陷入绝望,她想折磨这个人让他惶惶不能终日,


 


可此时王源听着她如同审判般的质疑声,并没有出现任何一项她预料的反应,他的神色自始至终未发生变化,好似一丝触动都不曾有过,只是静默地与她对望。


 


倪忻不甘地出声,“你为什么没有反应?”


 


王源毫不在意地瞥了她一眼,


 


“你说我不是邹家的人,证据呢?”


 


“这种事情除了做亲子鉴定否则怎么证明。我是没有别的证据,可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亲耳听到的。”


“你听到了什么?”


 


倪忻原本脸涨的通红,王源的问题让她好似回忆起什么,顷刻间沉浸在痛苦不堪的情绪中,颓然不已,


 


“那还是我初中的时候,有天学校提早放学,我回家,听到爸爸房间里有客人,我想去推门发现是锁死的,我就贴在门上听,结果我听到…”倪忻哽咽道,


 


“我听到原来倪嚣不是我的亲哥哥,而是我爸爸老板从邹家得到的人质,交给我爸看管,之前他要我爸搬离Z市,就是为了把他藏好不要让邹家找到,他还洋洋得意地说倪嚣是他握在手中用来威胁别人的把柄。”


 


“然后那人突然问我爸,倪嚣在哪儿?”


 


“要是他那天没偷偷出门玩就好了,他要是在家就好了。”


 


倪忻扭曲的表情透露出不堪回首的痛苦,王源再看向她时,倪忻已然泪流满面,


 


“那天晚上,倪嚣他…他在家门口附近被人硬生生地打断了一条腿,我知道肯定是那个人做的,我听到他怪我爸,说他既然看不住人,那就让倪嚣哪里都去不了。”


 


听到这,就连不是当事人的王源也体会到了难以言喻的心寒,然而哀伤的情绪并未久留,倪忻就用那双通红的双眼,恶狠狠地瞪着王源,


 


“他本来不该是这样的命的,他应该在邹家做他的少爷,在谨铭这样的学府念书,而现在却是什么都不是的你独吞了本该属于他的一切。”


 


“你不该赎罪吗?”


 


“他凭什么要赎罪?”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倪忻和王源俱是一愣,两人齐齐朝声源望去,只见郑铮地从树后面绕出来,满脸不屑一顾。


 


“郑铮?你怎么在这里?”


“我不在这里,难不成任由他听着你胡言乱语?”


“我胡言乱语?”


倪忻瞠目结舌地重复着最后几个字。


 


“我觉得你可能不了解有钱人的世界,你觉得能将仁食集团做成这么大规模的邹家,会单纯凭一块胎记,连自己的亲外孙都不去鉴定一下就认了吗?”


 


郑铮无视倪忻困惑的视线,从包里拿出一份资料,直直贴在倪忻的眼前,


 


“这份报告我可是费了不少心血才弄到的。好好看看。”


郑铮戳着报告,上头的红色印章显眼到让人无法忽视,


 


“这清清楚楚写着:王源和王钊之,确认亲生。”


 


“怎么可能…”倪忻不敢置信地抓着报告的复印件翻来覆去地看,“你肯定是在拿假报告骗我。”


 


“假报告?当年王源可是他爹亲自带着去做的亲子鉴定。”郑铮像是听到笑话般嗤之以鼻,“你如果不信,可以自己拿着报告去跟邹家对峙。”


 


倪忻将这份复印件在手中攥的死紧,忽然,报告上晕出了一小片水渍,等倪忻抬头时,郑铮发现她已经哭的泣不成声。


 


“怎么可能,不可能的。我哥他…”


 


“倪忻!”未曾预料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倪忻失神落魄地回头,看见不知何时站在身后的倪嚣,他正艰难地朝这边走过来,抓过倪忻的手腕,朝王源和郑铮的方向抱歉地鞠了一躬,


 


“是我们弄错了。”


“哥!”


 


“事情已经很清楚了倪忻。要不是你爸爸那老板被人骗了抓了个冒牌货回来,要不就是你爸被你老板骗了。如果被骗的是你们爸爸的老板,那倪嚣就是个没用的废棋,处境可能十分危险。”


 


倪忻听到郑铮这番话,才像被点醒一般,忧心忡忡地看向倪嚣,倪嚣仿佛没有感知到他们的目光,只是呆愣着说了声谢谢,便拉着倪忻头也不回地离开。


 


 “今天的事情我们这边可以闭口不谈,我劝你们更不要声张,反正王源,肯定不是什么冒牌货。”


 


郑铮朝那两人的额背影吼完这番话后,如同解气一般自信满满地看向王源,然而此时他才发现王源其实一直没有出声,这人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倪忻手中的报告,那张惨白的脸上竟然瞧不出半分被证实身份的欣喜。


 


“王源?你还好吧。”


 


王源仿佛还没从震惊中恢复,直到郑铮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如同回神般,一脸茫然地注视着郑铮。


 


“你怎么会出现在这?”


“我怎么会出现,你心里不清楚?”郑铮撇了撇嘴,


“还不是王俊凯放心不下你。”


 


听到熟悉不已的三个字,王源发白的脸色才有了些许缓和,他看着倪嚣和倪忻走远的身影,开口,


“你看到钱夹里那张照片了吧。”


郑铮点头。


“照片里他们笑的很幸福。”


 


莫名的情绪在心头上涌,郑铮不算过分感性的人,可此时也不知道这份哀伤的情绪缘起于何,他忍不住偏头,却发现王源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忽而郑铮听他低声呢喃了句,


 


“你应该很讨厌我。”


 


原本郑铮并不明白王源平白无故说这么一句究竟为何,可当他读懂王源游移不定的眼神中包含的意味时,这句话背后的涵义彼此间心照不宣。郑铮不清楚王源是何时发觉自己对王俊凯的心意,但或许这就是同在感情中迂回深陷的人独有的触觉,就像他最初会发现王俊凯对王源的特殊,会先于所有人一步觉察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惴惴不安。




 “我是因为他不喜欢你,而且我也有过不甘。”




体会过释然,郑铮现在已经可以做到大方承认,




 “我曾不止一次扪心自问,就算不是我,可凭什么,凭什么是你王源。”


 “后来我意识到我跟你们不一样,我从来不会觊觎我不应该拥有的东西。”


 


郑铮勾了勾嘴角,回看杵在身边一言不发的王源,


 


“王俊凯嚣张惯了,他不懂分寸,可我好奇的是你。”


 


“如果只是单纯想弄清楚倪忻的企图,以你的性格,根本不用跟倪忻故作亲密,你分明知道倪忻是在利用你。”


“而且你应该知道尤天憋不住会把你的情况告诉王俊凯,还非要做这些,你到底怎么想的?”


 


预料到王源不可能承认,郑铮即刻续道,


 


“既然你不肯说,那我替你回答。”


 


“你就是想让尤天告诉王俊凯。”


“你希望他遭不住早点回来。”


“你是故意的。”


 


没有一个问句,好似每一句话都证据确凿,郑铮不留情面地揭穿,字字珠玑, 可就在说完那刻,他捕捉到王源沉静的眼眸中飞速掠过的一抹狡黠之色。




转瞬即逝的情绪太快,快到让郑铮以为是自己的错觉,然而下一秒,王源便在郑铮错愕的注视下,用食指抵上那微微上扬的唇瓣:




只听一声单音从王源滚动的喉间发出,


 


“嘘。”


 


声音清晰无比。


 




--------


弟弟真的是个天蝎啊。


NPC解决了,倪家的人只是个引子。这几章写的我大脑缺氧。


知道你们想俊凯了,下章他就回来啦~


请继续宠爱三更的蛋黄吧,戳戳小爱心谢谢~

评论

热度(431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