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年少心事(1)

烤鱼专业户:

#看完电影昨日青空后的脑洞产物


#成年回忆向


#主校园 he放心实用


#我想开破镜重圆的车车哈哈






正文








飞机刚落地还未停止滑行,机舱里大部分乘客已经站起,仿佛迫不及待的想冲下去了,大概是有心心念念的人在等候吧?王源这样想着,随即又摇摇头,自从正式参加工作以后自己总是控制不住脑补太多太多场景,原来这么快就有职业病了啊。




“那个……你、你好,请问是你是王源吗?”




王源坐在靠过道的位置,沉浸自我思绪中,完全没注意这个女生是什么时候凑到眼前的。




他撇了一眼女生双臂间环着的杂志,一张熟悉的脸跃然于封面上,看来是没法否认了。




“你好,是的。”




“我我我是你的粉丝,很喜欢你写的歌,可、可以请你帮我签个名吗?”




“谢谢,当然可以”




时间已经转过零点,王源在取行李处迎来了新的一天,他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转动的行李带,直到握在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是刘志宏,他从学生时代就很要好的朋友。




“喂——”


“源哥你怎么还没出来啊?我这花儿都等谢了黄花菜都凉了啊,你可真够墨迹的”




忘了说,还是一个十足的话痨。




“不是说不用来接我吗?都这么晚了……”


“别废话了啊,赶紧的,我在出口等你呢,速度啊。”


“好,马上来了。”




王源因为工作的原因只能来得及赶这班凌晨机,本来是不想麻烦刘志宏的,若是白天倒还好,大半夜的他心里总有些过意不去。




“这里这里!源哥!”




王源拉着行李箱一眼就看到了人群里的老朋友,在凌晨熙熙攘攘的机队伍中他这一米八的大高个显得格外突兀。两人简单打了招呼,刘志宏随手接过王源的行李箱王源也没拒绝,他太了解他,这种时候讲客气是要被骂的。




两人在停车场取了车,刘志宏自作主张往自家方向开,王源只好作罢,由着他,还真是风水轮流转,以前可都是他随着他的。




“源哥,你这次回来待多久啊?”


“还没想好呢,先待着吧,你最近怎么样啊?”


“我啊,嗨!还不就是这样,瞎混日子呗,不像你,大艺术家,现在整天忙的很吧?我看新闻你现在很火呀,好多大明星都找你写歌!下回你给我搞张签名呗?就是那个性感女明星叫啥来着那个……”


“停停停!你还敢觊觎人家性感女明星啊,真不怕你老婆收拾你啊?”


“去你的”




从机场到刘志宏家约40分钟的车程,两个人一路叙旧时间倒也过得快,王源好几年没回来了,原本以为一切都变陌生了,跟刘志宏聊了一路轻松不少,如果在进门前,没有提到王俊凯的话。




刘志宏察觉王源表情不对,立马掏出钥匙转移话题,门刚开,一位长发女子便热情的迎了上来。




“老公,回来啦?”


“介绍一下,这是我老婆王烤鱼,写小说的,这是我兄弟,喊源哥!”


“源哥好,你就是王源呀,我知道你,天才作曲家,新闻报道我都有看哦!”


“你好你好,你的小说也挺有意思的”


“得了得了别商业互吹了,我老婆写小黄文的你看过就有鬼了,快进去歇着吧”




飞了十几个小时,确实有些疲惫了,简单洗漱后王源躺进被窝里却怎么也睡不着,耳边尽是刘志宏的那句:“凯哥还特意问我你去不去”




凯哥不是别人,正是王源唯一的雷区,王俊凯本人是也。




人这一辈子很多美妙的第一次都发生在懵懂的年纪,比如第一次逃课,比如第一次牵手,比如第一次心动。




王俊凯就是王源青葱记忆里最耀眼的一段布匹,那上面画满了最灿烂的颜色,记录着他小心翼翼的心思,他的好,他的笑,他咧开嘴露出的小虎牙。




跑远的思绪被床头突然亮起来的手机牵引回来,王源眯起眼睛看向屏幕上的新消息提醒。




“葛七七发来一条语音”




王源皱了皱眉,滑动屏幕按了播放。




“哥,你明天会来的吧?”




王源险些被葛七七的语气吓到,以至于他以为自己太过疲惫出现了幻听。




他永远不会忘记,那时候的葛七七也是一声一声的叫他哥…




“哥,你和王俊凯关系很好吧?”




“哥,你帮我追王俊凯呗?”




……






果然有些回忆不是时间久了就能忘却的,他们嵌进心里了,赶不走的。




王源长长的呼了一口气,终是给葛七七回了话。




或许是睡着前最后的画面是葛七七回复的“能得到哥的祝福我很开心”,王源做了一晚上噩梦,不用闹钟上岗,直接惊醒一身汗。王源转头看向窗外,天刚微微亮,再看手机,没电了……




反正睡不着了,王源干脆起了床,轻手轻脚的出了房间,却意外的发现王烤鱼已经在厨房开工了。




“早啊源哥,睡得好吗”




王烤鱼在做早餐。




“还行,你这么早啊?”




“志宏今天不是伴郎嘛,要早点过去,我就早点起来准备早餐咯,你要几个鸡蛋?”




“一个吧,谢谢”






王源差点忘了,刘志宏是伴郎的身份。




也对,那时候他们关系那么要好,做伴郎也是应该的。




“源哥?不是吧你起这么早,是不是认床睡不惯啊?”刘志宏打着哈欠出来了。




“时差还没倒过来呢,你今天伴郎也不搞快点。”




“我就说不该让我当伴郎嘛我都是有老婆的人了,你妹非说我宝刀未老我这小脸还嫩的能掐出水来,虽然这是事实吧,你妹都这么求我咯我也不好拒绝是吧”




“得了吧你,赶紧把脸捡起来,吃早餐了”王烤鱼吐槽。




虽然不想承认,但王源这次回来的原因的确是因为葛七七,他异父异母的妹妹,今天结婚。




他们这群人,各自横冲直撞,在命运的转盘里交织,又各自分道扬镳。




熟悉的人都知晓一二,谁也不敢主动提起那段往事,王源本想就在国外独自继续自己的人生,怎料葛七七,他的好妹妹三番五次的请求他回来参加婚礼,母亲也想念他想念的紧,在一边加持,王源终是松了口。




他做好了准备和刘志宏叙旧,做好了准备回那个好像是家的家,做好了准备参加葛七七的婚礼,却没做好准备面对王俊凯。




所以当王俊凯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手足无措,像个慌张的小孩,一如多年前,王源不小心弄脏了王俊凯的课本,吓得低头不敢大声说话。




 “王源儿,见到我就这个表情啊?”




tbc.


感谢友情出演的未七七,也就是文里的葛七七虽然她本人很拒绝但是谁让她说昨日青空代入凯源太好哭了以至于我悲伤死了所以开了这个坑,我要写he!!我不允许凯源be!!


以及如果有人能贡献点名字的话真的非常感谢,凯源同班同学们的名字啊校友啊等等,你们知道的我是取名废(・᷄ᵌ・᷅)


很久没码字了我忏悔,我真的太懒了…最近认识了个会监督我的小姐姐…希望我能好好写完一个故事啊啊啊啊啊啊我好话痨啊



评论

热度(4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