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丑八怪-【下3】

流质蛋黄: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成年开启


不好意思久等了


上一章:王源这六年在国外的背景介绍,当年火灾后续,王俊凯让尤天去查王源的经历,王源的画被人全部拍下,结果是王俊凯套路他和他见面。


上章内容咋这么多....


 


---------


王源记得很久以前,或在某个落日的余晖里,或在冬日初雪的暖被内,或在星际洒满的夜空下,亦或在短暂分别的重逢时,年少的王俊凯曾对自己说过这句话,很多次,


 


“我很想你。”


“无时无刻不再想你。”


 


所以他以为自己本该习惯的。


 


可惜现实不遂人愿,承载六年重量的话一经出口,哪怕寥寥数字,都好比穿透磐石的最后一滴水珠,如同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只消一句,六年间被强压掩埋的情感犹如猛兽找到逃脱牢笼的出口,而设防在心中的堤坝抵御不了止水重波,冲洗后的泥土在心间软烂,任那个人在还未消尽的旧痕上反复碾压上新迹。


 


王源心软了。


 


他推开堵在身前的人,绕回之前坐的座位上,等余光瞟到王俊凯跟过来的身影,王源垂眸,朝对面坐下的人开口,


 


“你想说什么?”


 


没有回音,带有侵略性的眼神却诉说着不甘投射而来,那视线像在浓浆赤焰中滚过一遭般,烫得王源坐立难安,烫得他如坐针毡。


 


“王总,你要是没话说,我先走…”


“别走。”王俊凯出声,


“我想好好看看你这个样子。”


 


数年前那场狂奔猝不及防地在脑海浮现,王源深吸一口气,将那些翻出的酸楚悉数咽回,继而对上王俊凯毫不掩藏的目光,话里不留情面,


“那现在看够了吗?”


 


王俊凯微微勾了勾嘴角,


 “你明明知道怎么都看不够。”


 


王源别开目光,“我不知道,王总。”


“别喊我王总!”王俊凯眉心紧拧,“这是别人喊的,我不想听你这样喊我。”


“我没觉得有任何不妥。”


“难道我喊你Roy先生你心里就舒服了?非要这样吗王源?”


“可我现在就是Roy。”王源毫不客气地反驳,“你还不明白吗?我已经把那块东西祛掉了,我不是那个活在你记忆里的丑八怪!”


 


丑八怪三个字出口的刹那两人俱是一愣,到底刺痛谁更甚此刻无法掂量,王俊凯再次盯住他那张干净的仿佛从未留过任何痕迹的脸庞,手像被蛊惑一般地抬起,又止在空中不再前进。


 


“为什么要祛呢?”


王源瞄了眼王俊凯伸过来的手,侧过脸淡漠道,


“忘掉过去,重新开始。”


“所以你想忘掉谁?又要和谁新的开始?”王俊凯视线直勾勾地锁死在对面那人的身上,嘲弄似地冷哼一声,


“任凌岑吗?”


“我现在跟谁在一起这跟你没有关系。”


“怎么会没有关系!”


蠢蠢欲动的手终是在被激怒后毫不犹豫握住王源纤细的手臂,


“不管你想变成谁,你都是我的。”


“我说过,只要抓住你,就算你逃到天涯海角我也会把你抓回来。”


“你放手。”


 


王俊凯不顾王源惊愕的神情,手上的力道又狠了几分,语气决绝道,


 


 “我不放!”


 


出乎意料,王源不再奋力挣扎,他只是在瞄了眼桌面上再次亮起的手机屏幕后,讽刺地弯了弯嘴角,


 


“王总,你要不先接电话?”


 


王俊凯低头看向手机才发现是宁恺丰的电话,而且已经打了好几个,王俊凯才想起宁珂过几天的飞机回去读书,按常理今天也该接她回家再看望一次她爷爷。碍于身份,宁恺丰的电话王俊凯不可能不应答,可抓着王源的手却也没有放弃的意思,只好腾出另一只手接过电话。


 


“爷爷。”


“俊凯啊!小珂都被你拐走几天啦!啥时候接我孙女回家啊?”


“应该..今晚吧。”


王源微微挑眉。


“诶那好!”老人家精神矍铄,“你们今晚来,我喊奶奶给你煲猪脚汤喝!”


 


没等王俊凯应声好,王源便趁他分神将他的手甩开,在冷冷瞥了眼王俊凯后,他轻声说了句,


 


“你不觉得可笑么?”


 


王源跑得比谁都快,快到王俊凯匆匆应付了两句后挂断,追出去时只捕捉到王源钻进副驾驶的侧影。


 


暗骂了声,王俊凯立马也跑向不远处的自己停车的位置,飞速发动后追了出去。


 


“还顺利么?”


王源倚着窗户,淡淡嗯了声。


“这位先生出手还真是大方,一下子就解决了我们现有的资金问题。”任凌岑脸上带着几分轻松的笑意。


“你当初把我的画送到画展不就是为了筹钱么?既然我们决定要把Ore同时打造成品牌,后续花钱的地方也不会少。”王源眼睫微颤,“不过西蒙还真是放心。”


“创业本来就是场赌博,你不要自己给自己压力。”任凌岑安慰他,“现在国内这一块市场空白,国外没有给你飞翔的翅膀,在国内尽情施展才华有何不可。资金和人脉的问题我会帮你继续想办法,当然如果你的首秀能安排在国外的时装周是最好。”


“八字还没一撇的事。”王源摇头笑笑,“别忘了,现在就我们两加一个远在海外的西蒙,我还得先招人。”


“钱还不是那么吃紧,我这两天把原来工作室那块和手作坊都盘下来,你下周就可以安排面试,刚好西蒙下周回来几天,也帮帮你。”


任凌岑侧头注视王源的侧脸,


“你看起来很疲惫,还是先睡会儿。”


 


经任凌岑一提,王源深感自己身心俱疲,跟王俊凯的见面总是耗费过多的精力,他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便合眼,再睁开时已经到了自己小区门口。


 


“我睡了多久?”


“半小时左右。”任凌岑帮他按下安全带的按钮,“你上去吧,我搞定后过两天再联系你。”


 


王源颔首,然而在推开门的刹那,他瞟了眼后视镜反射下的黑色轿车,令人眼熟的车牌号让他动作瞬间一滞。


“怎么了?”


王源咬了咬嘴唇,回头看向任凌岑,


“你要不要上去坐坐?”


“我?上去?Roy,你这样我会误会的。”


佯装玩笑着说完,任凌岑才察觉到王源表情中透露的不自在,联想前两天的事情,他下意识瞟向后视镜,果然看到一辆黑色车停在他的不远处,从他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开了半截窗的驾驶座里坐着的人影。


“我陪你进去。”


 


任凌岑心领神会后跟王源一同下车,在王俊凯目不转睛的注视下并行进了门栋。


 


拳头与方向盘的撞击声比不得疼痛感强烈,王俊凯恨恨望着两人消失的方向,他知道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冲下车拉住王源,可那人离开自己时的表情像是灼烧的铁器,烙在心口发痛,王俊凯这才意识到,原来在王源心里,如今他王俊凯已经变成可笑的代名词。


 


此时此刻在这里守着,多待一秒意味着什么王俊凯心如明镜,拖下去,只不过是把他往绝望一推再推,可他依旧不知道自己应该走还是留,到底是等一个让自己死心的结局,还是换片刻自欺欺人的喘息。


 


乔耀的电话拯救了他。


 


“宁小姐说联系不到你。”


 


王俊凯看了眼双位数的未接来电,嗤笑一声,重新发动车辆,转向离开了小区。


 


 


楼栋里,任凌岑站在王源身旁一同等着电梯,往远处看了一眼后,他轻声开口,


“我就不上去了,王俊凯已经走了。刚才见你的人是他对么?”


王源心下一凛,转头看了眼任凌岑平静的面容,回想起这些年的种种,心里升起几分歉意,


“任,谢谢你,还有对不起。”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因为我利用了你。”王源垂眸,“为了让那个人死心。”


任凌岑叹了口气地轻笑,“那拒绝我后中途转学圣露德的事你怎么不说对不起?”


“那是因为…”


“别搬西蒙说你学服装更合适出来当盾牌,你扪心自问,当初没有丝毫躲我的意思?”任凌岑反问。


王源不吭一声。


“谢谢我收下了,对不起就算了,你要是还拿我当朋友就不要说这句话。”任凌岑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自己说的,我们不谈感情,你努力把ore做好就是对我投入最大的回谢。”


“任。”王源开口,“你很善良。”


任凌岑苦笑了声,紧接着,王俊凯的脸在脑海里一闪而过,


“Roy,其实我倒希望我不这么善良。”


 


留下这句话,任凌岑便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楼栋,他一直对王源的关怀备至,彼此也清楚这层关怀所饱含的情愫,然而,感动不等同于心动,四年前的王源就是用这句话回绝了任凌岑的表白后转去了圣露德,避免了和这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日子。


 


在鲜少联系的两年时光里,任凌岑从最初的错愕不解道仿佛走出情伤,他开始尝试展开新的恋情,但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疾而终。毕业后,在西蒙的有意的安排下,两人还是重归于好,也都默契地选择闭口不谈当年的芥蒂,甚至在王源出事后,任凌岑和西蒙积极商量他回国创业的可能,并且不遗余力地支持。


 


仅存一丝幻想在王俊凯时隔数年后出现被生生掐灭,任凌岑不是傻子,王源这个人性子冷,所以任何额外的情绪皆源于在乎,王俊凯对于王源是不一样的,即便六年过去,即便嘴硬不肯承认,王源其实心如明镜,他把王俊凯藏在心底整整六年,这六年,他没有一刻舍得把这个位置挪给其他人。


 


既然注定得不到,那就让这个人欠自己还不掉的感情帐也好。


 


任凌岑摇头,离开的步伐大步而又决绝。


 


电梯铃在耳畔叮了声,王源才堪堪回神,他回到家中,将脑海中杂七在八的琐事剔除干净,余留的,是那辆停在身后的黑色轿车。


“他没有下来。”


王源好似如释重负,却又失神般喃喃自语,


“应该不会再来缠着我了。”


 


现实佐证了猜想,王俊凯接连一个多星期都不再有任何动静,好似在王源的人生里再次销声匿迹。直到某天下午,王源收到新闻自动推送,标题写着:王氏集团总裁王俊凯机场甜蜜送别未婚妻。


 


这些年,诸如此类的话题太多王源理应见怪不怪,然而瞥到图片的刹那,熟悉的刺痛感不依不饶扩散,以往王源可以佯装平静地消化这份情绪,而和王俊凯重逢后,痛觉却赖在心头挥之不去。他即刻黑屏了手机,将水杯中的液体灌入喉腔,妄想一并洗刷掉那些穷追不舍的不适。


 


生活不允许王源腾出过剩的精力分神,短短几天内,他便在翻修的ore工作室面试了十几个助手,有些是西蒙的熟识,有些则是刚毕业还颇为年轻的血液。之前王源在国外主设计男女高级定制,短短两年内的修学便凭一件绝美的水晶婚纱成功夺得圣露德联合国外设计奖的金奖,再加上进Delta两年不到的耳濡目染,对工艺的熟练和技巧可谓严苛,所以面试了一轮又一轮,人选才堪堪敲定了西蒙推荐过来的立裁师。


 


除开团队配置的需求,王源还希望自己的团队像Delta一样有固定的模特,他不喜欢模特公司推荐的模卡,更偏爱自己去发掘,将一块块资质上佳的原石打磨成华贵耀眼的珍粹,如ore这个词所表达的意味那般。


 


某天下午,王源难得空出些时间画稿,翻找抽屉时竟翻出几年前放在西蒙工作室的皮尺和笔录,看到上面还留着王俊凯当年自己亲自帮他测量的数据,王源不禁恍然,直到门口传来敲门的叩响,他才回身,视线撞上刚回国没多久的西蒙在门口探头探脑。


“你不多休息两天?”


“想赶紧回来看看!装修过果然比之前好很多。”西蒙扫了眼环境感叹,


“哦对了,Roy,你在找模特?”


王源点点头,“怎么了吗?”


“我刚在门口看到个男人,他说要来面试模特,我让他在门口等一会儿。”西蒙冲王源顽皮地挑眉。


“今天没安排面试。”


王源看了眼时钟,现在倒是不太忙,便随口问了句,


“西蒙你觉得那人资质怎样?如果不好就让他走吧!”


“Roy, I bet 这人一定是你的favorite!长得帅不说,身材特别好,腿特别长,气质也超赞!”


王源不免被西蒙夸张的肢体语言逗笑,“难得看你这么夸一个人,看来那人条件真的很不错对了,他叫什么?”


“他叫Karry,而且我看他准备挺认真的,还带了厚厚一沓简历。”


“这样吗?”王源有些惊喜,“西蒙你喊他过来吧。”


“No problem.”西蒙挂着满脸笑出去,片刻后又挂着更甚的笑容往回走,此时他的身后已经跟着一个高挑的身影,紧接着西蒙推门而入,


“Roy,人来了。”


王源正咬着笔杆,双腿交叉地坐在桌上,就在抬眼与西蒙带来的人对视的刹那,王源眼里的期盼瞬间被讶异攻占,继而他紧拧眉头冲西蒙质问,


“西蒙,你把他带来干什么?”


“I swear!”西蒙无辜地举起双手,“我真的是偶遇他。”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是他?”


“是他说你们和好了,要我先别说,还说这是情/趣!想给你个惊喜!”


西蒙按照王俊凯嘱咐他的说完后,故作忿忿地仰头,实则是朝王俊凯挤眉弄眼,下一秒,他便得到王俊凯朝他咧嘴的回应,只听王俊凯小声说了句sorry后偷偷比了个大拇指。


“我不管!跟我没关!”


在王俊凯眼神示意下,西蒙气愤地为自己声辩,人却悄悄倒退出门,最后不忘贴心地把门一把关上!


“西蒙!”


伴随着嘭的一声门响,王俊凯笑着朝王源开口,


“Roy先生,我是来面试的王俊凯。”


王源深吸一口气坐下,冲他直接说了声,“不用面了,不过。”


“为什么?”


“我们没钱,请不起您这样的人物。”


王俊凯笑着摇头,“我不缺钱。”


“我们耽搁不起王总您的时间。”


“你想多了,我看了你们的招聘信息,模特一个月间隔来几天就行了,这点时间匀出来给你对我而言轻而易举。”


“王总,你到底想怎样?”王源蹙眉,面沉如水,“我没有心情和你胡闹。”


“我并没有在胡闹,我真是来面试的。”


 


王俊凯缓缓走近王源,有别于之前两次,此刻的王俊凯穿着休闲的大衣和牛仔裤,没有刻意抹发胶的头发垂在额间,更贴近他实际不过25岁左右的年纪。与此同时,也在不经意间将对面的人拉回久违的青葱岁月。以至于王俊凯已经离自己近在咫尺时,王源才意识到他的视线固化在对方身上有好一会儿,随即他挪开目光,硬声拒绝,


“我已经告诉你结果了。”


“Roy先生,没想到你工作这么感情用事。”


好似没有感应到王源瞪向他的目光,王俊凯自顾自道,


“我没有什么模特经验,唯一一次就是在ore。当时正好是外面的这位西蒙大叔一眼相中了我。”蓦然,王俊凯凑在王源耳边低语,


“而我的尺寸,还是你亲手帮我量的。”


感受到王源身体的僵硬,王俊凯眼含笑意,像是放过他一般抬头续道,


“不过当时的数据应该都不能用了,你要不要再量一次?”


“王俊凯。”王源出声打断眼前这个人,只见那人得意地耸了耸肩,


“你终于肯喊我名字了。”


王源无视他的兴奋,冷冷道“我态度很明确了。”


“你是指什么态度?面试,还是我们?”


“两者。”王源回绝地干脆,“我已经有任…”


“你想说任凌岑吗?”听到这个名字,王俊凯终于敛去了笑容。


“你不是看到我们进了同一栋…”说到这里,王源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立马噤声,而此时王俊凯却饶有兴味地注视着自己,


“你怎么知道我看到了。”


“我…”


“王源,看着我”


王俊凯双手撑在王源身后的桌上,想把王源笼罩一般圈在身前,眼里淌着稠的化不开的浓情,如同强迫症般,一遍又一遍,反反复复问着同一句话,


“看着我,你真的和他在一起吗?”


“你真的跟任凌岑在一起?”


 


过近的距离让王源连呼吸都变得束缚,熬到现在,他才意识到是他天真了,居然以为王俊凯这样死心眼的人会彻底放弃胡搅蛮缠,只是他不懂,这个人为什么可以用一副必胜的面孔,一而再再而三无所顾忌地冲破自己围筑的壁垒,


 


王源不服输地仰头,迎着他的视线咬牙,


“是又怎样?”


 


倏而,王俊凯忍俊不禁地垂头,从王源身后拾起那一本本自己带进来的所谓的“履历”。


“这一本,是你在皇家艺术设计学院的资料。”


“这一本,是你在圣露德设计学院的资料。”


“这一本,是你在Delta工作的资料。”


“你一开始你跟那个家伙在皇家学绘画,两年后便跟他不同校了,我派人打听过,你压根没跟他在一起过。不对。压根就没有过任何人?对不对?”


 


其实尤天已经跟王俊凯确认了无数遍这个事实,只不过此刻偏执的情绪剥夺了王俊凯的理智,他非要王源说给他听,亲口说给他听,告诉他,即便王源占有如此吸引人样貌,即便无数人这六年朝他示好,王源从始至终只有过他王俊凯一个人。


 


“是又怎样,王俊凯,我们已经分手了这么久,何必在介入彼此的生活,现在我有我新的人生,你也有你的…”


王源说不出那几个字,继而迷茫地质问,


“你图什么?”


 


忽而间,王源猝不及防地被人牢牢地搂进怀里,那人环在他腰上的手交缠着不肯放松分毫,如同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用尽了全心的爱意。


 


“这几本册子我这几天翻了50多遍,我想把这些年我错过的每一分每一秒的你找回来,而你现在问我图什么?”


 


王俊凯贴着王源的发梢,将怀里不知所措的人又搂紧了几分,王源感受到王俊凯在自己耳边深深吸了口气,粗重的呼吸声亦如六年前那个不管不顾的男孩般,痴迷地想要补足他缺失了这么多年,独属于自己的气息, 


 


“我图你”


“只图一个你。”


 


 


----------------


 


昨天磕糖磕太嗨了真的虐不下手整个人写的时候都在傻笑。


之前说过,下的性格王源会有变化,他毕竟出国这么久,而且脸上也没了胎记,话比以前多,性格也没那么冷,不过骨子里的倔还是在的,所以两人没那么快和好啦还要折腾一下子。


但追夫之路本来就是甜甜的,偶尔酸酸的。


依旧希望你们小红心小蓝手,最好有评论啦!


爱宠我的你们!

评论(2)

热度(447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