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你会动心吗

王家的小小凱:

Max:



每晚有一句晚安。








今天没了。








第二天也没有。








问过小马哥,有点忙。








所以之后也没有正经道歉。








第三天照常道晚安。








王源在收到晚安两个字后,磨蹭了一个小时才发出一个字——“哼!”








对面很快回复“???”








“哼!!!”








“怎么了???”








“自己想吧!”








王源一向展示在外界的温吞形象此刻有些把持不住,颓然把手机扔在床上后躺平,撅着嘴嘟囔,“叫你忘了!才说了不准忘!你就是白天说了我也可以接受嘛!”








最近天气也不好,王源在的这个小镇天天下雨,阴雨连绵,让人心情更加郁闷。








想回家,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待在一起。








想回学校,把拉下的功课都好好做一做。








想回重庆,提前办了生日会。








生日会可以不叫队长吗!








哼!








王源偶尔小脾气一两次,就会不认队长,游戏里不救他,游戏外不理他,铁着脸不轻易原谅。








但队长不能不来。








虽然队长有点不把他俩约定当回事,不听话好好照顾身体,一天到晚到处皮,搞得又发烧又受伤的,不知道跟别人保持距离保持分寸,这样的那样的缺点一大摞,但他还是队长,偶像组合需要他,哼!








但,他可不需要他!








有什么了不起!








他心里记着这些年的点点滴滴,把队长当做自己防御区以内的人,除了他再也装不进别人,那队长也不能出现这样那样的绯闻对象。








漫长的岁月里,他捂着自己的小心思一点一点地攻略偶像组合的傻队长,傻队长却还是这么直!一点也不知道他想什么!








今天可以不守这个约定,明天就不听他的话,后天就跟人曝光恋情,他说不定还得从微博上才能知道!








王源拖过被子捂住脑袋,这么聪明干什么,想那么长远干什么,脑子你快给我停下来!
























而另一边,王俊凯睁着迷茫的卡姿兰大眼睛望向小马哥,很是不解,“我是不是还在发烧,怎么尽朝我哼哼唧唧的?他生什么气呢?”








小马哥摇摇头,“别问我,我不知道。”








事实证明过很多次,这两个人莫名其妙的争吵中插一脚进去是没好处的,他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反正最后肯定会和好。








呵。








王俊凯回想了一下自己的缺点,好像没什么地方犯了王源的禁区,再回想了一下优点,甚至有几个地方都想为自己鼓掌,这样好的他,到底是哪里又惹到王源了?








不太明白。








哎。








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他不想随意道歉,也不想让王源再哼唧两天。








他发了句语音。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看在你快要十八岁的份上,我认了,我错了,好不好?”








对面半天回了句“不好!睡了!”








王俊凯深吸一口手里的酸奶,哎了一声。








又这样。








两个人每次吵架,先受不了忍不住服软道歉的都是他,他也可以硬气,可以不让一寸,但一想到再争这口气,他不让开一点就会更加受伤的是王源,心里就再也没办法梗着这道坎,再过不去的坎都得消化了过去,把对面的小朋友轻轻哄着。








谁让他是哥哥呢。








下次见面问清楚吧。








“那,晚安。”








没有回应。
















王源的生日会如期举行。








队长如期而至。








后台气氛几分尴尬,小寿星梗着脖子接受着化妆师的装扮,不看队长。








队长摸着手机,偷瞄寿星,不知道怎么开口。








从一见面就没理他,给过他一个眼神。








如果说是平常过于直男犯的错,按道理说也应该在看到他特地带的糕点的份上原谅他了。








那就是其他的事情。








两个人上次见面是九月份,他生日那天,第二天分道扬镳,各自忙碌去了。








王源那晚私下说过什么呢。








“队长以后就是酷酷的十九岁的成年人了,希望你以后越来越好,越来越六六六,越来越帅!”








之后呢。








啊!








抱着枕头跑来找他睡了吧!








还给他端了杯热水来!








等等!明明是已经换上睡衣的人了,还等他忙完卸了妆才跑来找他!








哪里不太对?!








是哪里呢?








后来睡前嘀嘀咕咕了半天要他好好回微信,要他每天至少说一句晚安什么的。








等等!








所以,所以是忘记约定,才生气的?!








小天蝎格外记仇,格外珍惜兄弟,他没记住约定,是该被哼唧。








他点开屏幕,划到微信第一栏,输道,“我知道我的错了。”








“五号的,晚安。”








“六号的,晚安。”








“对不对。”








对方看了一眼振动的手机,第一瞬间就瞄向王俊凯,得到一个讨要和解的微笑后点开手机,终于回了话,“这下才想起来,晚了。”








王俊凯回道,“不晚不晚,我是故意没想起来的,太久没看你生气了,挺想的。”








又开玩笑了!








王源盯着“挺想的”这三个字,半气半甜,要是王俊凯知道自己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他还敢说这三个字吗。








偷藏了多少年的心思,被这三个字轻轻撞击着,几乎要泄露出来。








王源咬紧下唇,回道,“你别说话了!”








下一句想说,办完生日会别睡了,赶紧给他滚。








但说不出口。








有些恼怒要赶他走,就有些心思想留住他。








工作人员给王源别上耳麦,嘱咐几句后,彩排要开始了。








王源收了手机,朝王俊凯不满地看了一眼,往升降台走去。








王俊凯百无聊赖瘫在椅子上,要了个毛毯,静静地听外头喧天似的报流程,以及喧天声响中,王源标志性的薄荷音。








年纪大了,没那么清透,但仍然有自己的独特声线,每个咬字踩在音符上,独一无二,又温柔孤独。








小时候好几年里,看他们两个的视频就发现了,王源心思很重,那种不太懂人,但自己有自己的世界和想法的那种重,想照顾身边的人,然而自己也还没照顾好的小孩子,是怎么长到这么大的呢。








或许每一次分开,都是王源的一段他不知道的成长。








或许每一个王源新认识的人,都给了他想要的不想要的成长。








他有时候欣慰于这样的成长,有时候又很忐忑。








跟在身后站在身旁的王源,离自己很近,又离自己很远。








坦白说,他不喜欢王源离他很远。








就是刚才这样,隔着人群,拿手机沟通,他也不喜欢。
















夜里一直忙到十二点半才回酒店。








王源卸了妆,换了睡衣正要躺下来,才发现角落里竟然还有个人,抱着睡衣,耷拉着刘海,已经睡着的样子。








他几步过来,抽着冷气又退回来。








妈的,王俊凯!








干嘛呢!睡他这里!








他推推胳膊,没醒,再靠近一点,拍拍脸蛋,还是没醒。








看来最近很累嘛。








他挤挤沙发,把王俊凯挤成一团,睡衣差点落在地上,他顺手接了,放在一旁。








王源知道王俊凯来干嘛了。








讨饶道歉。








但他宁愿不要他道歉。








生气,但是不要你道歉。








不要你一而再再而三地靠近了吧。








他今天才觉得,才发现以道歉为名的过分靠近是不对的,这让他上瘾,让他不能从这场单恋里自拔,让他明知没有希望的事情更加无法收场。








他喝了口果汁,又突然想起自己没刷牙,赶紧起身去刷牙,却起不来。








衣角被牢牢攥在手里,背后本应睡熟的人眼睛也没睁,将他一拉,跌坐回沙发上,半个屁股压在始作俑者身上。








王俊凯问道,“干嘛去?”








“刷牙,你放开。”








“不放,”王俊凯漾开一个笑来,“十八岁了,祝贺你。”








“哦。”








王源竭力还想挣开,奈何再怎么努力锻炼过的小身板还是没王俊凯健硕,两个人以一种莫名暧昧的姿势陷在同一个小小的沙发里,幸好现在没人,不然他俩今晚就要把微博热搜给全占了。








王俊凯软着声音讨饶,“五号和六号连轴转,太累了,记性不好,就忘记了,原谅我吧。刚才表现真不错,我待会儿给你点份小龙虾当宵夜好不好?”








王源哼了一声,“表现不怎么样,谁要你点了,不要!”








王俊凯拉过那只白嫩的手来,掌心里的线纵横交错,重叠在自己手心里,才觉得心里很安静,那种没有任何不舒服的安静。








王源不知道他在干嘛,心里扑通扑通直跳,脸上瞬间有些烧灼起来,他扭了两下,装作很生气的样子,要起来,但就是起不来,王俊凯一手拉紧他,一手竟然环了他的腰,以一种真正暧昧的姿态宣告着什么似的。








王俊凯接着说,“但再怎么忙,脑海里竟然全是你,虽然忘了和你说晚安,但是兄弟,你怎么总是在我休息的时候出现在我脑海,我梦里,我微博的首页里,你知不知道,我刚才玩手机发现了什么?”








他怎么知道呀,王源摇摇头,忐忑不安地等他后面的话。








“我有个小号,关注了好多东西,刚才刷着刷着,发现竟然大部分都有你,你的站子,你的粉丝,喜欢你的大V,我就在想,真不好。”








现在这么多人喜欢着惦记着就算了。








想到气鼓鼓的小朋友,甜甜的小朋友,酷酷的小朋友,酸酸的小朋友,不理人的小朋友,最最可爱的小朋友以后还要去远远的地方学习,以后认识他不认识的人,以后去他不认识的圈子,他就觉得,很不舒服,很不喜欢。








王俊凯伸出食指轻轻刮蹭着成年小朋友的掌心,那条重叠的爱情线浅浅的,长成一个Y形,一端朝着他,一端朝着不认识的某某。








“我说我会等你回来。我们各自努力,但是,”王俊凯顿了顿,“我根本不想要你走,不想你总是离开我身边,不想你去那么长时间,不想任何人来管制我,让我不去找你。”








王源愣愣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推了下王俊凯的手,发现对方竟然停下动作,把食指停在他的掌心,像盖了个章似的,他挪了下屁股想往沙发边上坐,下一秒就被面前突然出现的脸吓了一跳,“干,干嘛?!”








王俊凯似乎颇为得意于王源如今的窘迫,他知道自己可以完全禁锢住王源,他也把王源红透了的耳朵脸颊看得清清楚楚,脸颊上那颗小痘痘随着王源的结巴抖动了两下,他忍不住笑了,两只手全心全意把王源搂在怀里,“所以,我动心了,你呢?”








看王源没反应,王俊凯声音低低的,沉沉的,换个方式问道,“我看你脸这么红,是不是动心了?”








王源把脸一捂,心里倒了一万三千八百四十九缸蜜糖,不敢说话,怕自己傻乎乎的声音和害羞的语调会招来嘲笑。








但他又忍不住。








他的小小的不明显的暗恋竟然有这么大不可思议的回馈,对方的告白又温柔又甜蜜,他要怎么回复才好呀。








闷了半天,王源终于扯了只手下来,顺着感觉找到暗恋对象的一只手,乖乖扣进他的指缝里。








会动心吗。








当然会。














































































评论

热度(9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