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不能养兔兔 5

钢厂管理员: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两手搓了几下脸,想让自己清醒一点,又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疼的他倒吸冷气,揉着已经发红的胳膊,王俊凯确定这不是在梦中。


再次确定家里真的只有他一个人和一只兔。


王俊凯眉头紧锁,舔了下干燥的的嘴唇,他能肯定这兔子不是一只普通的兔子。


面前这只兔子是真实存在的,不是他思兔心切臆想出来的,兔子或许是能听懂他说话,再联系兔子什么都吃的奇怪行为和突然出现在他手里解释不通的缘由,王俊凯只觉得毛骨悚然。


深呼吸,给自己壮壮胆子,王俊凯小声开口:“你是真兔子吗?”


毛茸茸一团低头啃着草莓饼干,对他的话不做反应。


王俊凯又疑惑了,难道是自己想多了?观察兔子几秒之后,王俊凯有意提高声音:“今晚我要吃红烧兔肉。”


这话一出口,小兔子被吓得毛都炸起来了,嘴里的饼干应声掉下,身体弓起来看着王俊凯愣了两秒,然后头一缩赶紧往饼干袋子里钻,两条腿把小饼干刨出来,尽其所能地想把自己埋住。


看着兔子被吓到的可爱反应,王俊凯噗嗤一声笑了,笑到一半他就笑不出来了,嘴角僵硬了一下,闭上了嘴巴。


所以这到底是个什么物种?基因变异?智能仿真宠物?


王俊凯把袋子抽出来一点,小兔子就跟着袋子移动,完全把这当成避难所了,慢慢把袋子挪到桌子边缘,王俊凯蹲下身子,下巴搭在桌上。


等袋子被提起来扔到一边,小兔子看到眼前放大的人脸,僵硬着不敢动作,反应过来想要跑的时候,刚要抬腿,脖子已经被拎起来了。


在空中扑腾了两下,小兔子被人扼住命运的咽喉,放弃了挣扎,可怜兮兮看着王俊凯。


看兔子放松了一点,王俊凯想问清楚自己的疑惑:“你能听懂我说话?”


小兔子点点头。


“那你能说话吗?”


小兔子再点头。


“哇,那你说一句。”王俊凯很惊讶,把兔子放到耳朵边上,想听请兔子说话,结果小兔子叽叽咕咕加磨牙的声音,把他听得一头雾水。


“说人话呀。”


小家伙看着他不动弹也不出声了,被拎起来夹着耳朵的样子怪可怜的,王俊凯把兔子放下来,刚一松手,小家伙就撒腿钻到零食袋子里了。


想来是自己说要吃兔肉吓到兔兔了,王俊凯无奈的笑了一下,小声说话:“我不吃你,别害怕昂。”


小兔子头钻到袋子里,屁股露在外面,王俊凯又把兔子抓起来放到眼前。


“这是个假兔子吧?”王俊凯手把兔子团在手里,仔细摸着兔子的脖子下巴腿。


“你的开关在哪里?”王俊凯想着这应该是一只智能机器宠物,毕竟现在的科技,连机器人都能做家务与人对话了。


小兔子瑟瑟发抖,任王俊凯摸来摸去为所欲为,搞不懂这人想干什么。


摸了半天也没发现可疑之处,王俊凯赞叹现在的科技水平发达,宠物都能做的这么逼真,完全跟真兔子一模一样,还有温暖的体温,手都捂热了。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啊?”王俊凯放下兔子,又很好奇但又摸不着头脑。


王俊凯一副不搞清楚不罢休的样子,小兔子转了个圈,抖抖身子。


“你在干嘛?”王俊凯好奇发问。


兔兔看看他,两只前腿捂住眼睛,再放开看他。


“你眼睛疼吗?”


小兔子摇头,又做了一遍刚才的动作。


“你是让我捂眼睛?”


小兔子点点头。


王俊凯现在像个第一次看到世界的好奇宝宝,看兔兔愿意跟他交流,心里乐坏了,听话的两手捂住眼睛。


兔兔看人闭眼,把自己缩成一个球,然后很用力的样子身体发抖。


眯着眼睛从指缝里看兔子在干嘛,王俊凯觉得更奇怪了,但还是守信用的再次闭上眼睛。


闭了好一会儿,觉得时间应该挺长了,王俊凯想是不是可以睁眼了,手臂就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


放下手睁开眼睛,王俊凯被眼前的东西吓到软着腿连连往后退,直接窜到沙发角落。


本来长着毛软软白白的小兔子消失了,变成了一个奇奇怪怪的小人娃娃,大大的眼睛,肥嘟嘟的脸,还有可爱的手和脚,黑色软趴趴搭在额头的头发,除了头顶的两个兔耳朵,完全跟变小的人一样,但又不完全是婴儿的样子。


王俊凯吓得嘴巴张开半天合不上,拿起桌上的一个香蕉对着桌上奇怪的小人,潜意识的自卫。


“你怕我吗?”小人动动耳朵,坐在桌子边缘。灵动的眼睛忽闪忽闪看着他,一脸的单纯无害。


如果只是一个这样的玩具娃娃,王俊凯会觉得他很可爱,但是眼前是活生生的可以说话的东西,这就可怕了。


王俊凯往沙发里缩了一下,拿起靠枕放在胸前,声音有些颤抖。


“你你你,你是妖怪。”


“你才是妖怪,你全家都是妖怪。”小家伙站起来手叉腰,气呼呼的冲王俊凯吼:“我可是仙子。”


王俊凯简直要吓晕过去了,闭着眼深呼吸了几下,再抬头看小东西,还软乎乎的看着他,感觉好像没啥杀伤力的样子,心里的害怕放了两分。


小娃娃拿起一片桌上的薯片,看王俊凯:“我可以吃吗?”


王俊凯缓缓点头,目不转睛看着他吃薯片,等小家伙吃了两片就打了嗝,摸着肚子:“哎呀,肚子太小吃不下了。”看着薯片遗憾的叹了口气。


你也知道你吃的多啊,王俊凯心里吐槽,嘴上还是不敢说话,他还不能消化眼前发生的堪称神迹的事,比变魔术还厉害。


“你让我说话,我说了你又不理我。”


奶声奶气的,小家伙撇撇嘴,有点委屈。


“祖师爷爷说得对,我这样肯定会吓到你的。”


王俊凯吞了一口口水,不可思议的看着自言自语的小东西。


“但是我能怎么办呢?是你让我说人话的,说兔子的话你又听不懂。”


怪我咯?王俊凯皱眉,想替自己辩解。


“人类可真笨呐。”小家伙摇头,兔耳朵跟着甩了两下。


王俊凯觉得可爱,笑了一下。小娃娃抬头:“你开心吗?爷爷说人类笑就是开心的意思对不对?”


“对。”王俊凯收了笑容点头。


放松了许多,他才慢慢往前靠近小人:“那你现在是人还是兔子啊?”


“你看不出来吗?我有手有脚还会说人话,当然是人了。”


“可是你有兔耳朵啊?”


王俊凯点了一下兔耳朵,小家伙也伸出手摸自己头顶:“啊?为什么我还有兔耳朵啊?”


“你自己变成这样的,我怎么知道,还有你怎么这么小啊?跟娃娃似的。”


小家伙耳朵耷拉下来,瘫坐在桌上。闷声闷气的说:“早知道我就好好学习了,这下完蛋了。”


“你们仙子还学习?”


“当然啦,不学习是长不大的。”小家伙有点懊恼。


“你为什么要来找我?”王俊凯心很大,已经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毕竟他还是个沉迷动漫的中二青年,此时只觉得自己运气爆棚,竟然能有幸看到二次元中才能看到的场景。


“因为爷爷说我要来报恩呐。”


“啊?报恩?以身相许的那种吗?”王俊凯憋着笑。


“什么是以身相许啊?爷爷说你是他的救命恩人,但是他年纪太大了,只能让我来了。”


“什么救命恩人?我怎么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了,这是你前几世的事,不能告诉你的。”


“哦,好吧。”王俊凯有点泄气,摸了一下娃娃头顶的耳朵。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还太小了。”


王俊凯有点饿,他需要时间冷静一下,随手拿起桌上的薯片吃了起来,看小娃娃盯着他吃,分了一片给他。




TBC
——————
💙💚

评论

热度(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