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网游之就你最装逼63

中二病的浅茉茉:

对于王俊凯能来,王源其实有点意外,又有点不意外。


他虽然人不在国内,但是到底自己的男朋友还在国内好好工作,国内的消息自然时刻关注。


王俊凯今天接了这个电影,明天拍了那部电视剧,后天录了首新歌,大后天上了个综艺,和主持人嘻嘻哈哈。


王俊凯已经出道三年了,变得圆滑起来,什么话题丢到他这里,他首先都是微笑的。他似乎越来越能够明白王源的那句“我一直就在尽力扮演那个会让他们开心,他们喜欢的王源”是什么意思了。


粉丝喜欢你,并不是喜欢你所有的部分。人无完人,在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毫无缺点的人,因为毫无缺点本身就是个缺点。


这只是个相对论,真正的完美到底是什么?没有人知道。


他在节目里表现的积极向上,笑的很开放一副永远不知道疲倦的样子。但是别人看不出来,王源还看不出来吗?躯壳里的王俊凯已经疲倦到快要睡着。


可能昨天晚上又熬夜了。


王源心疼王俊凯,但是他什么都没办法做。


虽然觉得卡斯奥颁奖礼的时候,王俊凯肯定会来,但是王俊凯的工作又实在是太忙了,王源并没有抱有什么期望,所以此时此刻见到王俊凯,王源又惊又喜,精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王!俊!凯!”


王俊凯朝他张开双臂:“宝宝,过来,让哥哥抱抱。”


往常的王源肯定会揪住他的衣领好好的理论一番“谁是宝宝”,但是今天的王源已经成为了大度的卡斯奥影帝,也没和王俊凯计较这些事情,直接扑进了王俊凯的怀里,喃喃道:“我这不是在做梦吧......就算是做梦我也认了,这梦太美了......”


王俊凯亲了亲王源的头顶:“当然不是梦了,我连轴转了那么久,就是为了这一刻啊......在这儿陪你几天,弄完最后的事情,然后带你回家。”


“回家?”王源抬起头看了一眼王俊凯。


“嗯。”王俊凯笑了笑,从背后掏出来一本剧本。


《没有宇宙我们无法生存》。


这是一部双男主的电影,两个男主角的名字分别就叫王俊凯和王源。导演的意思是,本来投资就是王俊凯自己,角色名字叫什么都随心,把自己朋友的名字加进来也无所谓。


所以王源有幸在这个剧本里,看到了王阿安的名字。


 


王俊凯是一家拉面店的店主,小小的一方拉面店,没有名字,简单粗暴的在一块小小的螃蟹牌子上写着“卖好吃的拉面”。


王俊凯是拉面店唯一的工作人员,他自己要下单、煮面、上菜、收钱。他总穿着黑色的短和服,面无表情的做着自己的工作。


他煮的拉面很好吃,吸引了很多食客。这样的日子过了很久很久,直到出现了一个人。


当地有名的小流氓,王源。


王源长得很斯文,光看脸看不出来是个混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学校的学生。


但是混混就是混混啊,曾经不止一次,有人看着他拿着钢管,进酒吧里干架,走出来以后,脑门子上都是血。


食客也是人,也会害怕,自从王源上门以后,食客渐渐就少了。


其实王源没有那么可怕,流氓只是他的职业,在日常生活里,他是个普通人,别人不挑衅他,他也不会冲上去就干架。


小城里,事情传的很快,传来传去就变了味儿,把王源传成一个十恶不赦的大罪人,见着他都绕远了走。


只有王俊凯对待他像是对待一个普通人,正常的说话,也从来没有让他不要来。


他连续来了九天,店里的客人越来越少,王俊凯却什么都没说。第十天的时候,他来的很晚,成为了店里最后一个客人。


临走的时候,王俊凯叫住了他。本来以为王俊凯会让他不要再来了,没想到王俊凯说的却是:“你喜欢吃蛋炒饭吗?我做给你吃啊。”


第二天的时候,店铺里的招牌加了一块,叉烧肉炒饭。


从那以后,两个人就熟络了起来。经常聊天,也偶尔休店一起出去玩。


王俊凯给王源讲自己怎么做拉面。


王源给王俊凯讲,自己小时候家里也是开拉面店的,店址就在这附近。但是他爸老仗义疏财,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后来日子实在是过不下去,他爸就自杀了。


王俊凯问王源:“这世界上有那么多职业,你为什么一定要当个小流氓?”


王源抬起头看着王俊凯:“我现在去改变自己,还来得及吗?”


“你又不是七老八十了,永远来得及。”


从那以后,王源开始洗心革面,跟着王俊凯学做拉面,当个安分的学徒。


他以为自己很了解王俊凯,实际上,他对王俊凯一无所知。


王俊凯的职业,是个警察。


刑警。


根据线报,本市最大贩毒集团的老大,就在这座小城里。


他开拉面店开了五年,这期间一直都在搜集情报。


这个老大,到底是谁呢?


会是王源的大哥,罗哥吗?


和局里的同事碰头的时候,同事黄宇航提醒他:“凯哥,你不要对王源太好。事情总要结束的,你是个警察,你不能开一辈子拉面店。况且,你怎么知道王源他不是罗哥派来卧底在你这边的人呢?”


“或许他的手上有人命,但是我相信他绝对不是罗哥那边的人。他的头二十多年过的太辛苦,接下来的日子,我想让他当个普通人。”


王源他爸是个烂好人,他知道。


小时候的王源也是个烂好人,把他带回店里,给他东西吃,才能让他没有和路边的野狗抢食物,没有成为一个流氓一个社会的渣滓。


但是现在反过来了,走入歧途的那个人是王源了。


虽然事情和王俊凯没有太多的直接关系,但是他总觉得,就因为拯救了很多像他一样的人,最后王源家才会穷到揭不开锅,他爸爸才会自杀。


一辈子救了那么多人,但是到头来却得不到任何人的救赎。


当天晚上回店里的时候,王源和他摊牌了:“我其实是罗哥派来的,他觉得你是个警察。相处了一段时间,我觉得你应该不是——就算是也无所谓了,死在你的手里,我也心甘情愿了。不过王俊凯,你真的是警察吗?”


王俊凯的手在背后狠狠地攥了攥,然后无力的松开,微笑对着王源:“我一个煮拉面的,怎么可能是警察——你在说什么,我有点听不懂。”


王源松了一口气,准备起了第二天的食材,一边还在碎碎念:“真好呀,刚才我还在想,如果你真的是个警察怎么办?你会不会大义灭亲啊?好不容易罗哥答应我,等这事儿完了,就让我回去当个普通小老百姓过日子的......”


谁知道呢。


王源对他坦白,到底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呢。


这么说,王源是知道罗哥做的事情了。


知道罗哥贩毒,那王源......


王俊凯没和别人说,把这件事偷偷的埋在心里。


缉毒行动要开始了。


临走的时候,王俊凯在王源的牛奶里面放了安眠药,看着王源喝了牛奶睡着了,才走出了门。


在门口就遇见了罗哥的人。是啊,他能骗得了王源,但是骗不了罗哥。


一墙之隔的王源正在呼呼大睡,另外一边的王俊凯,独自面对五个对手。


下雨了。


 


剧本到这里戛然而止。


王源翻到这里没看见,急得要命,拽着王俊凯的衣领来回摇晃:“怎么就没了呢?然后呢?王俊凯呢?王俊凯死没死啊!”


这话说的太有歧义了,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你男人我还活着呢,不过快了,要被你搞死了!”


王源立马“呸呸呸”,然后连说了三句“童言无忌”,然后说道:“我是说电影里面的!电影里面的!”


王俊凯耸了耸肩膀,摊开自己的双手:“导演没说,他说这是个开放式的结局。”


“这叫什么开放式的结局啊!坑爹呢这是!”王源忍不住仰天长叹,“要是能一对五,那......”角色名字偏偏和王俊凯一样,王源只好含混的带过,“那他是不是少林寺俗家弟子啊!”


“关于这个角色到底死没死,我也问过导演。”王俊凯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导演说,剧本的结尾到底加不加上去,他还在想。不过他还说,如果你都不知道这个角色的死活,那更没有人知道了。”


“我?”王源指了指自己,“这个角色不是你来演吗?”


“我也很好奇。”王俊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你不觉得,这个剧本有股搞基味儿吗?还是我腐眼看人基?”


王源纳闷的问道:“你是腐吗?你难道不是个基佬吗?”


王俊凯:喵喵喵喵???



评论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