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孤注】

Love_live_laugh:

玖星:



-大概是《贝尔科实验》《疾速追杀》电影共同产生的脑洞。可能很奇怪,见谅。
















K.R. 非现
























【爱情是一百年的孤独,直到遇上那个矢志不渝的守护你的人,那一刻,所有苦涩的孤独,都有了归途。】
















00.
















“锵”








子弹上膛的声音。








Karry终于相信Welch的话时,冰冷的枪管已经抵住了他额头,他甚至没能看清对方的动作。
















01.
















在“Free Bar”第一次见到Roy时,Karry刚刚完成一单生意,心情颇好地点了杯Brandewijn与Welch半倚在吧台前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蓦地,轻声发问,“那是谁?”








Welch顺着Karry的视线望去,一个人逆着光从刺目喧嚣的五彩灯光下走来,周身仿若带着结界,与四周喧闹隔开,一身清冷。








恍惚间他已经走到了吧台前,Karry半眯着眼眸,打量着他,一袭黑衣,侧颜棱角分明的不像话,唇红齿白的到像只小白兔。想到此,他不由轻轻舔了舔虎牙,杀手准则中,最忌讳以貌取人。








“一杯冰红茶。”清冷冷的声音响起,调酒师一脸不可置信,试探地问道:“您的意思是,长岛冰茶?”








少年略有些不耐,白皙修长的指尖轻轻敲打桌面,一字一句道:“一,杯,冰,红,茶。”








Karry忍不住“哧”地笑出声,桃花眼微扬,语气略带着嘲弄:“小朋友,未成年是不能来这种地方的。”








Welch似是没想到一向自恃清高的人会主动招惹别人,但偏偏是Roy,赶忙上前一把将Karry拉走。








“放手!”Karry甩开Welch的手,他很反感别人碰自己,剑眉紧蹙。








Welch并未如往常般调侃他,反而靠近他耳畔,“不要招惹Roy。”








不远处是不是传来隐约摇滚的咆哮声,吧台前人儿已经在霓虹下形成一段剪影,翩若惊鸿。








Karry凝望着黑影,未语,却在Welch接下来的话语中,右眼皮轻轻跳了一下。








“Roy,是经历过那件事的人。”
















【选择有的时候很难,哪怕阅人无数。】
















02.
















Roy被Karry缠上了。








无论是出任务时还是出任务后。有的时候甚至在自己要清理现场时端着夜宵给他让他先吃,然后再帮他清理现场。眉目间的笑意让Roy感觉到了一丝父辈的欣慰。








Roy虽一直冷眼拒绝,但心中也有一丝好奇,Karry不在意么?








心里想着,不自觉地就问了出来,“你不在意么?”








不在意他的过往,不在意,他的残忍。








Roy可不信Welch没有跟Karry讲过,那天他们匆匆离开未返,Roy习以为常地转着手中的玻璃杯,从他记忆开始,别人看他的目光永远都是由惊艳转而恐惧。








从那种修罗场活着出来的人,余生只能被当作怪物。收获了敬畏,独留孤注。








Welch又无可奈何地跟Roy说过Karry是个死心眼儿,如有冒犯,让他手下留情。并轻描淡写地将他身世一带而过。








意料之中,Karry沉默不语,Roy略微有些嘲讽地扯了扯嘴角,果不其然。转身眸色黯下去时,感到身后的声响下意识屈肘击去,听到闷哼声愣住后已跌入一个怀抱里。








“别动,疼。”Karry沙哑的声音在Roy耳畔响起,Roy只感觉脸像烧起来一样,心跳快的做极限训练时也没有如此的用力。
















【有时候,寂寞是这样叫人心动,也只有此刻,世事才会如此波澜不惊。】
















03.
















【我们的一生,也许都是在惊自己的梦。 忽然就遇到了,就心动了,就满心满眼 全是他了,没有比爱情更惊梦的事了。】
















从未有人抱过Roy。








Karry依旧是唯一。
















Roy是三年前震惊世界的FCT实验中试验品之一。








一栋楼,没有食物,没有水,没有信号,只有九十九个人。男女老少皆有。








实验进行了三轮,第一轮:要求十个人死。








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恶作剧,在限时的一个小时内,没有任何一个人付诸行动,倒计时器转到“0”时,二十个人原地爆头。








其中一个,就坐在Roy身边,一只手还在好心的给他递火腿面包,Roy还未接过,脸颊就被感到了热乎乎带着腥味的东西溅了上去,而身边的人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他不知道当时的表情怎样,恐惧惊慌涌上心头,大概是尖叫了吧,那种情况下,谁都会这样。
















Roy蓦地睁开眼,狠狠推开了身后的Karry,掏出手枪子弹上膛抵在他额前,动作行云流水干净利落,他微微喘息,冷声警告:“下次再跟过来打扰我任务,子弹就不会还在枪管里了。”
















【他已背负太多,自己昏暗的世界,不是那束曙光的归属。不如在自己尚存理智时,斩断那段情愫。】
















03.
















第二轮:要求三十个人死。








Roy被带到大厅集合时身子还哆嗦着,缩在角落里,惊恐的看着所谓的领导在余下的人中挑选了三十个人出列,枪声响起时Roy依旧下意识的颤抖,时不时会传来人临死前的咆哮,“你凭什么决定别人的生死?!”








是啊,凭什么。








人群骚动的时候,Roy手疾眼快地拉起一个被选中的小男孩就跑,身后传来持枪者的警告,但Roy只感觉脚下生风,只想逃离这个地方。








与男孩躲到了一间废弃的仓库里,静静地蹲坐在地上,谁也没有说话。








然而当系统提示倒计时五分钟,已有二十九个人死时,两人皆是一惊。








Roy是难受与诧异二十九人的离去,剪刀挥过来时,身体比大脑反应更快,他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小男孩。








我救了你。








Roy无声的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嗓子抖的如何也发不出声音,小男孩闭了闭眼,似是下定了决心,再次举着随手捡的剪刀刺向他。








Roy抬手挡了一下,锋利的刀刃划破了手臂,他咬了咬牙,一脚踹倒男孩,摁着他双手,眼神依旧是恍惚与迷离。








夺过剪刀,没有理会男孩的求饶,手起刀落,鲜血溅起。
















这次的血是冷的。
















Roy转了转手枪,淡漠地扫了眼倒在桌上的人,一枪毙命,早已没了气息。








继而深入宅院,目标似是察觉到有人会悬赏他的命,立时一群人围住了Roy。








雇佣杀手保护自己么?Roy眯了眯眼,安了消音器的枪在黑暗中无声的收割,一个身影执刀砍向Roy无暇顾及的身后,Roy已经避开要害准备挨了这一刀,却又是一个怀抱。








白净的脸腾地又红了起来,身后的人还犹觉不足地咬他耳垂。








“我这次,可不是打扰你的任务。”
















【爱从来不是清浅的,那里面有成全,有忍耐,有付出,有等待,爱是初次遇见砰然心动,是百转千回依旧挂念,是颠沛流离时还在身边,爱是一个诺言,也是一场盛宴。爱有时候是对人性的最大考验。】
















04.
















第三轮:杀人最多的,可以活下来。








Roy一直坐在小小的房间里,空气还弥漫着血腥味,却并未有了最初的恶心感与呕吐的欲望,仿若不过是牲口的屠宰场,静静地听着外面时不时的惨叫声与殴打声。








房间并未被打开,一直到倒计时结束前,Roy缓缓闭上眼眸,他已做好了被系统结束生命的准备。








他却被迎了出去,坐在这栋噩梦外的小房子里的椅子上,面无表情地听着面带笑意的男人跟他讲话。








在他滔滔不绝时,Roy冷冷的开口:“你是这个系统?”








男人没料到他突然开口,有些不高兴自己的话语被打断,“那又怎样?”








Roy环视了一圈房间,满墙的摄像头映射,尸横遍野,“霍”地站起身,抽出身后安保人员的枪就开始扫射,毫无章法却无法躲避。








“不怎么样。”Roy轻蔑的瞥了一眼倒地瞠目的男人,随手将枪扔在了他身上。
























最后一个杀手倒下后,Roy才松一口气,想回头质问Karry时,刚刚护他在怀里的男人却倒了下去。








“Karry!”Karry穿了黑衣,Roy扶他时却摸了一手潮湿。








是温热的。








不止一颗子弹。








离心脏,不远。
















【很多人把心动、迷恋或倾慕误认为爱情,殊不知心动跟真正的爱情根本无法相比。心动的光芒最多只是颗钻石的光芒,让你惊叹于它的华丽,恨不得立刻拥有;但真爱的光芒就像阳光,久了也许会让人觉得稀松平常,但这种光芒能温暖你,照耀你,一旦失去,你就会发现整个世界都黑暗了。】
















05.
















Roy靠在急救室外揪住了头发,多年干涸的眼眶蕴满了泪水。








心动,流泪,都只因为那个人才有的感官。








原来自己之前的日子,并不是纯粹的黑暗。








那个人若离开,才是真正的绝望。








昏迷不醒的Karry仿若熟睡,Roy小心翼翼的探出指尖,抚了抚他蹙起的眉心。








“Karry,那年曝光了FCT实验后,我在杀手圈中被传成了杀人不眨眼的存在。”








“其实谁杀人的时候都不会眨眼,只会闭眼。”








“他们把我想成了神话,雇主高金雇我去杀人。”








“其实,无论完成了多少个任务,每次开枪的时候,我都很怕。”








“从没有人关心过我当时的心情,而是不停的夸赞我能够活着的实力。”








“你是第一个,愿意靠近我的人。”








“第一个,让我心动的人。”








“第一个,让我流泪的人。”








“第一个,愿意为我付出生命的人。”








“所以,不要睡了好不好。”








Roy终于抑制不住,埋首伏在床前,轻声呜咽,“好不好,好不好...”








喃喃低语的Roy并未注意到,闭眸的少年眼睫轻轻颤了颤。








接着,Roy感觉有什么碰了碰自己的眼角,抬头恰好对上了那双仿若含了柔情的桃花眼,他无力的指尖轻轻划过Roy澄澈的眼睛。








“好。”
















【END】
























-有时间一定要去听听凯源b站的双声线,微博整理链接https://m.weibo.cn/6499336036/4312525342334712








-感谢喜欢,也谢谢发私信的朋友,可以聊天嗑糖一起,不用发的很小心翼翼啦。








-希望大家一切顺利w.


评论

热度(3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