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烟雨任平生

北北的鱼:



皇上王俊凯x丞相庶子王源     古风     穿越




“少爷,少爷”

“打探清楚了?那边干嘛呢”王源懒洋洋的躺在躺椅上。

阿福靠在王源耳边低语了几句“打听清楚了,听说皇上这两天要来丞相府,各个夫人那边正在准备呢,想让自己的女儿做皇后妃子。”

“皇后、妃子”有意思,王源扯出个微笑,就她们的女儿也配。修长的手指,缓缓的抚摸着杯子突出的纹路。




王源穿越到这里的时候,身体的主人刚刚咽气。自己本来已经八九十岁的年龄了,一下穿到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身上还是质疑了自己很久。身体的主人本是丞相的嫡子,母亲刚去世,爹就娶了大将军的女儿,跋扈的很。硬生生的把他变成了庶子,把自己的一双儿女变成了丞相府的嫡子嫡女。原主人也是被他的几个娘下了药,没多久含恨一命呜呼了,看在他和原主人长相名字一样的份上,又让他重活一辈了,不报仇好像不够意思,再说他王源可不是吃素的主。




“看好西苑那个小兔崽子,别让他出来坏事。”大夫人吩咐了自己的丫鬟几句,又指挥着府的人继续忙这忙那。想到西苑的人,眼神像猝了毒一样,那臭小子一日不死,她儿子的嫡子位置就坐的不安稳。

“娘”小女孩温柔的声音传了过来,大夫人赶紧走了过去握住女孩的手,嘱咐道“珊儿,皇上明天过来,你准备好了吗?可别给娘丢人。”

“娘你放心吧,二妹三妹她们还想当皇后”女孩原本天真的脸上露出一丝毒辣和大夫人脸上鄙夷的样子如出一辙“你才是丞相府的嫡女”说完大夫人给女儿整理了一下头发,看了看自家女儿,一颗心好像又落了回去。只要珊儿当了皇后,还怕瑞儿的爵位吗,想到这里,温和的拍了拍女儿的手。

王珊露出一个微笑“这个皇后她势在必得。”





新皇登基,年轻又有手段,一双桃花眼,令无数女子倾心。偏偏新皇常在继位之前年征战在外,后宫空无一人。许多人消尖了脑袋,想占领一席之地。各个大臣也是蓄势待发,早就按耐不住的明里暗里上奏折了。





第二天一早,府里的人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了起来,几个小姐也是早早的就开始梳妆打扮,衣服都换了好几套了。身上抹得香香的,恨不得把蝴蝶都给招来,让皇上多看几眼。几个夫人也纷纷嘱咐着自家女儿,心里想着被皇上看上她们可就飞黄腾达了。





只有王源最闲,睡到了日上三竿自然醒。

“啊……”王源边打哈欠边坐了起来,今天院子里出奇的安静。看样子,皇上已经来了。他王源怎么能不去凑凑热闹呢。

朝外面叫了句“阿福”

就看见一个身影从门口闪了进来“少爷,我去给您端水洗脸。”

“嗯”王源懒懒的抬了抬眼皮,阳光不错,就是太扎眼了。





王源本身就生的唇红齿白,今日穿了一身白色的衣服,越发显得他身材修长,不似凡人了。王源拿了把扇子,在阿福头上敲了一下“回神了”

阿福一下醒了,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公子,你真好看”心里还在庆幸还好自己是个男的,万一是个女的,看习惯了公子这样的,怕是找不到心上人了。

王源被他的样子逗笑了“走”

阿福连忙拉住了王源,有些犹豫的说道“公子,大夫人下令让人看好你,不许你出院子。”

“她还想不想让我活着呢,走”王源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阿福连忙跟了上去。公子好像和原来不太一样了……




“皇上,老臣在花园中摆了宴席,还望皇上喜欢。”

“既然是丞相精心准备,朕怎能不赏脸呢。”对于自家大臣的心思,他是一清二楚,既然闲得无聊当了皇上,自然得给自己找点乐子。





刚落座,丞相的家眷们,就过来参拜了。各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但是形象气质最突出的还是王珊莫属了。作为嫡女的她可是吃的最好的,穿的最好的,目中无人的气质也是独一无二的。觉得皇上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更是得意了。

“不亏是丞相,女儿也是生的标志,知书达理。这位是……”说到这里语气故意的顿了顿

不等王土介绍,王珊就自己站了出来朝皇上行了一个礼“小女王珊拜见皇上”说完又觉得不好意思般的低下了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不亏是丞相的女儿,落落大方,赏”

“谢皇上”嘴角露出一个弧度,退了回去。还朝故意害羞的朝皇上看了几眼。

看着大夫人得意样子,其他几个夫人,牙差点都咬碎了。




王源顺着丝竹管弦的声音,走过去。远远的就看到了坐在皇位上的人,看清之后,心里“咯噔”一下,不由得一愣,脱口而出说了句“王俊凯”

阿福一听吓出一身汗,连忙捂住他的嘴“公子,你怎么能直呼皇上的名字呢,被听见可是要杀头的。”说完还不放心的朝四周看了看,发现没人,才放了心。

皇上也叫王俊凯,真是巧的很。王源拍开了他的手,冷笑了一下。杀头,他把头放在王俊凯面前,王俊凯都不敢。




虽然样子一样,名字也一样,但是王源还是不敢确定。和王俊凯一起出道了这么多年,对于他的小癖好,王源可是一清二楚。上一世王源可是顺风顺水的和王俊凯组了一个组合,后来组合解散了,他就去了国外。一别就是几十年,到最后也没再见到这位老友,不免心里有遗憾。再见到王俊凯,他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又不确定王俊凯是不是也认识他?




“公子,公子”阿福扯了扯王源的衣服,让他回了神。就听见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谁在那里”

既然被发现了,王源大摇大摆的就走了出来。

“你”大夫人话还没说出口,手就被王珊拉住了,她冲自家娘亲摇了摇头。为了女儿,王夫人忍住了想骂人的心。

王土看着王源走了出来,礼也不行,直直的看着皇上,就来气了,怒声训斥道“逆子,见了皇上还不跪下。”




王源一直盯着坐在主位上的人,看到他的脸时,握紧的手,王源一下就笑了“我敢跪,你敢让我跪吗”说完王俊凯眼角一抽有种不好的预感。

“逆子,来人……”

皇上突然说了句“免了”让王土接下来的话卡在了嗓子眼。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王俊凯身上,王俊凯干脆从主位上走了下来,走到王源面前轻声说了句“这不方便,去你的院子?”

虽然是疑问的语句,但还是不容置疑。王源没说什么,带着王俊凯往回走,脑子里乱成了一团浆糊。王俊凯摆了摆手示意他们不要跟上来“皇上”王土不死心的往前走了几步,被王俊凯的亲兵拦了下来。





王源遣散了下人,让阿福把门带上。给王俊凯倒了一杯水,刚放下杯子,手就被人抓住了。王俊凯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人,带着很多的不确定。突然用力扯着王源的手朝自己的脸上扇了几巴掌。这几巴掌用了十足十的力气,吓了王源一跳“王俊凯你有病吗”挣开他,连忙抬起他的下巴,看了看没有大碍才放心了。还没再来得及开口,王俊凯就搂住了他的腰,把头埋了过来。

老友重逢,王源也没觉得有什么,拍了拍他的肩膀。等两个人都平静了,才开始交流。





听完彼此的故事,王源脑子和炸了一样,不确定的问了句“你早就……为什么我不知道。”

王俊凯笑了笑“因为我不想你难过,你看我这不是来这里提前等你了吗。”

看着他的笑脸,王源的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流,王俊凯说的轻巧。

“万一我不来呢?”

“不来也没关系,上天给了我一次重生,总觉得他不会舍得再让我自己一个人。”伸手拂去他的眼泪“你还是那么爱哭,不是说了不要哭鼻子吗,好歹还是当过巨星的人。”

王源觉得丢人趴在桌子上闷声闷气的说道“我现在是小孩”

王俊凯揪了揪他的耳朵,过去的事他有一部分没告诉王源,譬如他一生未娶,譬如他爱他。时间还长,王源总会知道的。

“海底月是天上月”

“什么”王源抬着头看着王俊凯,眼里还是一片朦胧水雾。

王俊凯亦如几千年又或者几十年那样揉了揉的脑袋“无事”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王土是我随便取的,本来想叫王秃,好像不太好。明天又是新的一周,希望大家好运满满。小课堂也会继续更的!找了无数次敏感词,一次次的试出来了,终于发出来了,笔芯!】





评论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