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天真孤注10

Love_live_laugh:

盥耳山栖:











-












伦敦的冬季几乎每一天都阴雨连绵,窗外英伦风的教堂在这雨幕里显得格外森严肃穆。
















伦敦街头都是这种巴洛克风的建筑,高大而每一处细节都精致绝伦,又充满着岁月的痕迹。但这种年代悠远的气息,总会让人有一种不真实感,一晃神就仿佛自己置身于十八世纪。
















王源裹着厚厚的羊毛毯子,整个人深陷在沙发里,手上的铅笔一直在画板上描着。
















“Your English Breakfast Tea.” 








金发碧眼的室友端着两个茶杯进了屋,放在了王源的手边。
















“Thanks, Angus.” 








王源抬头来对他笑了笑,接过去喝了一口,被叫做Angus的男孩笑起来有一个很深的酒窝,冲他调皮的眨了眨眼睛,“Double sugar, whole milk. I know your favour.” 
















温热的英式早餐茶让他本来就有点困倦的感官更加慵懒,“I am hanging out with Josh. Are you coming with us?” Angus很快的喝完了自己手里的咖啡问道,他准备和他们另外一个朋友Josh出门,看见王源窝在沙发上便邀请他一起去。
















王源摇了摇头,“Sorry Angus. I am not a fan of rainy days.” 
















他手上的画笔有点颓然的描着,纸上是窗外的教堂。素描似乎成为了王源到英国以后最大的爱好。








Angus欲言又止的点了点头,刚披上了风衣准备出门,王源这时候又突然改变了主意,突然站起身,“I go with you.”
















扑面而来的寒风和雨让王源不禁打了个寒颤。
















这是他来英国的第四个冬天,却是他屈指可数的在冬季出门的日子。
















他对冬季的雨天有一种特殊的抗拒,甚至到了逃避的程度。
















王源的朋友们都进了商店买酒,这是英国很多大学生周末的一贯活动,他没有去,于是便站在街头等他们出来。
















伦敦摄政街的天使圣诞灯都已经点亮了,路人们都围着围巾,满脸笑容的三五成群和路边的装饰品合着影。
















王源捧着热巧克力,一小口一小口的啜饮着。这三年走过这条街道的回忆一幕幕的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宛如放映一场电影。
















从十七岁到二十一岁,在这座城市已经在他生命里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从刚来时候一无所知的迷茫,到现在就算闭着眼睛他能细数出这条蜿蜒曲折的街上的陈设和商店,这三年来,他长大了很多。
















王源穿着Burberry米黄色的风衣,斜倚在英国街头招牌似的红色电话亭边,和周边的氛围极好的互相映衬着,甚至还有街拍摄影师把他一起照进了镜头里。
















伦敦和王源自身的气质就非常符合,矜贵而大气,伦敦和以浪漫著称的巴黎不一样,它的浪漫不那么彰显,更不是埃菲尔铁塔和香榭丽舍大街的那种高调奢华的风格,但却隐藏在忽明忽暗的积雨云里。
















正如他很多不曾说出口的心思。
















雨还是难免的飘到了他的脸上,王源没有和往常一样的立马进屋,他强迫自己忍下心里的不安和焦虑感,自从那年的那场雨以后,雨天好像就成为了他的心魔。
















“Roy, this is a present for you. All the best to you when you back to your country.” 
















正当他晃神的时候,Angus和Josh提着一个精美的盒子从一家店里出来,塞到了王源的手里。
















王源有点意外的怔了怔,想到马上要与他们两个人分别,给了他们两个人一个真心实意的拥抱,“Thanks bros.”
















Angus和Josh都是英国人,他们两个人是他的高中同学兼室友,他们在一个triple的寝室里住了三年,现在到了大学也依然是他最好的朋友。
















王源上周接到了他妈妈哭着打来的电话。
















“源源,爸爸查出来得了早期的胃癌。”
















“我们都希望你能回来,王家可能要提前给你接手了。”
















王源知道自己是没有退路的,他出生在这样的家庭,得到了富贵和荣华的同时,就注定着他的未来和荣辱要与家族捆绑在一起。
















就和他当时能够轻而易举的出国一样,平常人家半辈子的积蓄,他却可以轻松的完成,这是王家给予他的东西。所以当王家需要他的时候,同样他也只能义无反顾的需要放弃才读了一年的名校回国,这是他对于家族的责任。
















刚过了二十岁生日不久的王源对这些事情看的已经非常明白。
















但真正的当他站在自己故乡的机场的行李转盘前,他还是感受到了一阵不真实的眩晕感。
















这并不是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带来的感觉。
















哪怕这是四年以来,王源第一次回国。这四年间他一直借口学业忙,留在英国没回去,过年过节的时候,都是他父母飞过来看他。
























王源拿完行李走出关的时候,心里突然升起一种强烈的不安和焦虑。王源一直以为自己的焦虑症已经在英国好的差不多了,但没想到在回到故乡的这一刻,又找到了这种熟悉的心悸。
























“源源…”王源妈妈在接机的人群中站了很久,她一眼就看见了自己的儿子。
















王温雅也跟着来了,看见王源的第一眼,她就红了眼眶。
















她也已经四年没有见到王源了,这四年间虽然还是会视频,但看见真人的时候,她才更有这种视觉的冲击感,王源和四年前去英国的模样,已经全然不同了。
















她当时和王源差不多高,现在王源比她高了快一个头,眉目也不再是青涩的模样,而是一种她所好不熟悉的成熟温润。
















“王源……”王温雅一开口就忍不住掉了眼泪,王家上下最近因为王源父亲的病情人心惶惶,他一回来,虽然他也只是一个二十岁的男孩子,但突然有一种久违的安全感。
















“我回来了,不要哭了,我回来了。”王源语调很温柔的放下手里的箱子,把王温雅和他妈妈都揽入自己的怀里。
















回家的这一路,王源的心情都非常复杂。
















原来最熟悉的景色或多或少的有了改变,这四年里城市里又多了很多他没有见过的建筑物,各种崭新又热闹的商业广场。
















路过曾经的高中的时候,王源把车窗摇了下来,正直放学的时候,学生们成群结队的往学校外面涌。
















熟悉的校服,熟悉的建筑物,一切都是他记忆里的模样。学生们的脸上是青春洋溢的笑容,步履是这个年纪独有的,沉重的书包也压不住的雀跃。
















王源就这样看着他们,直到车子驶离。王温雅有点不安的扭头看他,王源看上去神色自然,这一切景象似乎对他毫无任何的影响。
















是忘记那个人了吧?王温雅偷偷的心想。但她不敢开口问,王源这四年后变得让她更加琢磨不透。他身上多了很多温润的感觉,却同时让人感觉更加凌厉。
















回到家以后,王源放下箱子就立马去见了他的父亲。
















“爸,你怎么样了。”
















“王源?”王源的爸爸并不知道他妻子作出的这个决定,“你不应该在英国上课吗?你回来做什么!”
















已经做了手术的王源爸爸看上去脸色有点苍白,看见儿子以后他眼里是明显的惊喜,但又立马变成了意外和不解。
















“我休学了,妈妈都和我讲了。以后你就在家里好好的养身体,公司的事情我会去学。”王源说话的声音沉着冷静。
















“你学什么!你书不读了?”
















“爸爸,我休学的不代表以后就不能回去了。”王源起身给他爸爸倒了杯水,“现在当务之急是你身体恢复好,否则我在伦敦也没有办法读好书,此外,我已经二十岁了,你建立丰恒的时候,也不过这个年纪。”
















王源的话坚定而不失温柔,王源爸爸怔怔的看着儿子。他最熟悉的儿子这一刻却让他觉得欣慰又陌生,他的轮廓看上去已经渐渐有了男人的模样,而不是青涩的小孩子。
















丰恒是王源爸爸在王源出生前一年,一手创立的互联网科技创新公司。当年王源爸爸眼光超前而毒辣,瞄准了互联网投资的先机,现在丰恒已经做到了行业内的佼佼者的位置,员工人数已经超过了四万。
















“你长大了,小源。”王源爸爸叹了口气,“爸爸老了。”
















“那是因为你把所有的事情都压给了自己,爸。以后有我。”
















“我今晚就会给董事内部群里发信息,公司内部的事情我会让我的合伙人陈叔慢慢教你,有什么不懂的你就问,以后丰恒就要靠你了。辛苦了。”
















-
















周一的时候,王源七点不到就驾车去了公司。他没有叫家里的司机送他,在英国这些年他已经学会了开车,比起让司机送,他更享受这种忙碌里的独处。
















停完车进公司的时候,才不过七点半,丰恒总部大楼的门口已经有了不断涌入的上班族,密集的人群,现代化的建筑设计,无一不体现丰恒集团的雄厚实力。
















王源端着咖啡在门口站了一会儿,这繁忙的一切对他来说有一种巨大的责任感,这倒不是他第一次来丰恒,但却是第一次以执行董事的身份来这里。而这个商业帝国,即将被他接手。
















这一切对他而言都是未知数。
















王源进董事办公室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到齐了。
















王源把电脑和包放下,董事办公室位于丰恒大楼的顶楼,45层的落地窗,他能很好的把整个城市尽收眼底。
















“王源少爷那么一大早把我们叫来,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事情?”王源的视线刚从窗外撤回来,就有人惴惴不安的开了口。
















王源是丰恒集团董事长王子荣的儿子,这是在场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
















王子荣生病的消息已经在董事局里传开了,他们本来都虎视眈眈的瞄着这个执行董事的位置,没想到王源会那么快的回来接班。
















只不过,这个毛头小子听说才刚刚念完大二,连大学都没有毕业,他们对于他都是一种不信任的、甚至是看笑话的态度。
















“各位董事好,我是王源。家父的病情相信大家也已经有所耳闻,他已经订好了手术的日期,但考虑到家父年岁增长,所以我提前决定回来接班,替家父分忧。和在座的各位比起来,我一定是经验不足的,所以在这里,我还拜托各位叔父能够多多指点。”王源说到这里,起身得体的鞠了个躬。
























“但同样的,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对我有任何年龄偏见,我对集团内部的运营,会用实力说话。同时,对高层的监督力度也不会因此打折扣,陈董会和我一起对着一块负责,相信大家不会因为我接任的缘故就懈怠。”
























王源的语气慢条斯理的,但却每一句话都挑不出漏洞。
















他年轻的脸上虽然挂着客气的微笑,但却是一种莫测的威慑力,仿佛像是大海那样,平静的表面下却是你猜不透的危险。
















这短短几分钟内,在场的这些商场的老狐狸,就立马都感觉到了眼前这个王家的毛头小子不是个省油的灯。
















他们本来的确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想看看王子荣能教出来怎么样的儿子,有些也想着要趁王子荣不在多给自己捞点好处,但现在却面面相觑,没人敢在这个年轻的执行董事面前轻举妄动。
















“那么,我话先说到这里,希望每位董事在这周三之前给我一份对丰恒现状的自我理解和分析,也帮助我了解一下各位。我今天的行程是在丰恒大楼的各部门了解工作,希望诸位配合。”
















-
















王源带着秘书和陈叔在一天之内,约谈了丰恒大部分部门的总监,看着手边堆积起来的文件,王源有点疲惫的往转椅上仰了仰身子,喝了一口咖啡扶了扶额。
















他从英国读书的时候就落下了偏头痛的毛病,隔三差五的会犯几次,但又找不到病根。
















已经是晚上的六点四十五,但丰恒大楼很多办公室都还是灯火通明。
















“王总,这是这个月度的税务信息。”财务部总裁的秘书捧着厚厚的一叠纸和文件夹走了进来,“王总,我给您买了点晚饭,您这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了。”漂亮又年轻的女秘书今天第一次看见王源以后,一下子脑海里的想法就不安分起来。
















王总才来了一天,丰恒上上下下现在都知道了,新任的执行董事年轻有为,家世显赫长相,还分外俊逸,谁要是能搭上他,就是接下来整一个丰恒的少奶奶,她就是飞上枝头的凤凰。
















“有心了,放在那里吧。”王源没有抬头,他的视线几乎就没有从手上的纸张上抬起来。
















听见这句话以后的小秘书好像得到了天大的奖励似的,俏脸通红,欢喜的走了出去。
















“这都是些什么。”王源看完手里的报表以后,眉头越蹙越紧,他对工作的态度是不折不扣的完美主义,王源被凌乱的报表弄的心头一阵无名的火,稍微松了松领带,就拿着他去了金融部。
















在走进门的时候,他本来因为偏头痛有点疲惫的目光猝然收紧。
















心脏的节奏似乎不听他自己使唤一样急促起来,眼前从办公室里一闪而过的身影,像极了那个这四年他没有提起过一次的名字。
















王源深吸了一口气,刚想确认个究竟,突然背后传来了财务部总监的声音,他刚从食堂吃完饭,就看见新上任的王总正一脸阴鸷的站在自己部门门口,吓得赶紧上去打招呼。
















“您怎么来了,王总。”年过四十的财务总监看见眼前这个二十出头的男孩,心里却是一阵紧张,毫不敢懈怠。
















“徐总监辛苦。不过这个报表,分类太不明确,上面我不满意的地方都已经标红了。我希望在明天结束前看见新的。”王源的视线收了回来,又是一脸严肃的模样。
















总监连连点头,他粗略的扫了一眼手里的纸张,密密麻麻的一片红色,“好,您先来我办公室坐。”
















王源跟他进去的时候,迎面撞上了刚才那个一闪而过的身影。
















两个人的视线对焦的那一瞬间,空气仿佛都凝固到了冰点。
















王源的自控能力在这几年里变得极好,哪怕他的心跳在接触到眼前的男孩以后变得越来越快,他的眼神在微闪过后,依然是冷然而严肃的平淡。
















“王源……”








王俊凯却先开了口,他的声音是难以克制住的急切和震惊。
















财务总监里面皱紧了眉头,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呵斥,王源就冷淡而平静的站定了脚,他看王俊凯的眼神宛如在生疏不过的陌生人。
















“徐总监,我不明白,或许这是你们部门的习惯,员工都是这样直呼上级名字的吗?”


评论

热度(10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