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滚蛋吧,师兄!13

中二病的浅茉茉:

13这一章应该会写到网配的吧说实话我也不知道!


晚上王俊凯没回来,是王源同班的刘志宏带着自己的生活必需品来了,进来还对他鞠了一躬:“以后请多多指教!”


王源有点心不在焉的:“啊?嗯,好。”


所以王俊凯是真的......不回来了?


第二天王源上了一天的课,浑浑噩噩回到寝室,发现王俊凯已经把属于他自己的东西都带走了。


趁他不在的时候回来把东西都收拾走了吧。王俊凯估计也......不是很想见到自己。


刚开学那阵他还一直闹腾着要换寝室,现在王俊凯遂了他的心意,但是他为什么觉得那么不舒服。


该听话不听话,不该听话瞎听话。


王源一拳头击在卫生间的镜子上:“妈的!”


刘志宏回来看到的就是这个场面。王源恶狠狠地站在卫生间里,镜子被他击碎形成一条一条蜘蛛网似的纹路,血水顺着他的手一直在往下滴落。


刘志宏怪叫了一声,慌里慌张的出门跑到了隔壁寝室:“易师兄,王源的手出血了!怎么办!”


易烊千玺似乎在忙:“你问王俊凯。”


原来王俊凯在寝室啊,王源不自觉的竖起了耳朵。只听见王俊凯的声音冰冷的响起:“关我什么事情。”


关我什么事情。


原本放松的手瞬间紧紧地攥了起来,血又猛烈地流了出来。


是啊,我流血关王俊凯什么事情啊,应该以后就是......陌路了吧。


可是为什么我会这么难过。


伤口有点太大了,易烊千玺过来看了看,还是决定让刘志宏送他去医务室那里看看。医务室那个老头看见王源就乐了:“你这小娃娃,最近我怎么总看见你?”


要是在往常,王源就和他笑笑开几个玩笑。但是他今天实在没有心情,什么话也没说,直接把手递给了校医。


老头儿看见他的伤口吓了一大跳:“你是出去跟人家打架了?”


“......没有。”他倒是想打架,但是王俊凯也不愿意理他,甚至对他坐视不理。


有时候比锋利的言语来得更伤人的是无情的漠视。


来自王俊凯的,无情的漠视。


其实王俊凯没有漠视他。在一墙之隔的走廊,王俊凯就站在那里,悄悄地看着王源。王源是个很怕疼的人。怕疼和性别没有关系,和性格也没有关系,就是怕疼而已。小时候的王源能够为了不打针装作自己没有发烧,结果差点把自己烧傻了,就是因为怕疼。今天的王源,让校医用酒精消毒着自己手上的伤口,一句“疼”也没有说。


他的脸上甚至都看不出来疼的表情,或许内心,比手上的伤口更疼吧。


自己何尝不是呢。


听到刘志宏说王源的手出血了那一瞬间,他差点直接跑过去看王源到底怎么了。


最后他忍住了。


他凭什么关心王源到底怎么了呢。


王俊凯叹了口气,离开了医务室。


这是王源不知道的事情。


当然王源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


他不知道王俊凯知道自己喜欢他的那一刻有多惊慌失措。


他不知道他大四要拍片子时,需要两百个群众演员,是王俊凯求了多少人才找来的。


他不知道王俊凯在自己的身后默默看了多少年,听他说了多少自己喜欢的女生,心里又受了多少的折磨。


这些事情,王俊凯没打算说出口,也没打算让王源知道。


自己背负这些心事就好,王源,还是一辈子无忧无虑比较好。


 


回了寝室,刘志宏掏出手机订了外卖,王源没有胃口,倒在床上,掏出手机,翻了半天列表,也不知道该找谁说话。


 


浅茉茉:王俊凯和你告白了?


三水原:......你怎么知道的?


浅茉茉:他给我说的。


三水原:你觉得他是认真的吗?


浅茉茉:我告诉你,王源。王俊凯这个人,会对自己撒谎,但是对你,他绝对没有半句假话。他可以骗得了整个世界,可以骗得了自己,唯独他骗不了你。


三水原:我不太懂......


浅茉茉:好吧,我也不能指望你懂什么。我就问你,在你心里,王俊凯是个什么样的人?


三水原:爱干净,有洁癖,强迫症有点严重。做饭好吃,对我还不错,就是有时候有点小肚鸡肠,还怕鬼真是个胆小的家伙233333


浅茉茉:在我眼里,他是个全能男神,能照顾好学业,还能照顾好你。可是你瞧,在你眼里的王俊凯更加真实,也更加立体,像是个活生生的王俊凯。在你面前,王俊凯展示了很多不会给外人看的东西。


三水原:是啊,因为我们俩认识很久了嘛。


浅茉茉:所以,她比所有的人都更加爱你,也更加懂你。你到底为什么不接受他?


三水原:可是我喜欢女的啊!


浅茉茉:王俊凯如果是个女的你会和他在一起吗。


三水原:......应该会吧。


浅茉茉:那他现在改了一个性别,变成男的了,你就不喜欢他了?


 


王源躺在床上,许久没有说话。


说起来,以前喜欢的女孩子,脸长什么样子,他已经记不太起来了。从开始一直陪他走到现在的......只剩下王俊凯了吧。


想了好半天,王源才回了一条自以为很有说服力的理由给浅茉茉。


 


三水原:我妈会伤心的。同性在一起的阻力太大了吧。


浅茉茉:你要相信王俊凯。无论前路有多坎坷,王俊凯都会为你披荆斩棘。


 


《君心不悔》第四期的剧本已经出来了。王源从群里下了一份,自己在房间里练习,但是总觉得有一个地方的感情抓的不是特别好。


练习了好几次,他觉得自己的演绎还不是很好,有些郁闷,就在这个时候,他老妈的电话来了:“源源啊,这几天有空不啊,和小凯回来一趟啊?妈怪想你的。”


王源有些黑线:“老妈,你是想王俊凯,还是想我啊。”


“你你你,当然是你了,你是妈妈的心肝小宝贝!别忘了带你小凯哥哥回来!别总直呼人家大名,多没礼貌......”


王俊凯和王源是在本地念的大学,但是无奈学校离家有些远,就总不爱回家,坐车还要倒车太麻烦了。这次老妈亲自要求,还要他和王俊凯一起回去——


王源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居然有些隐隐地开心,兴冲冲地跑去隔壁敲门。


开门的是王俊凯,看到王源有点惊讶。但是很快,他就掩盖好了自己的惊讶:“找易烊千玺?”


“不!”王源摇了摇头,“我找你!”


王俊凯挑了挑眉:“找我?”


“嗯!我妈让咱俩这周回去一趟!应该要住几天,你有空吗?”他妈根本没说要住几天,这是王源自己加上去的。


王俊凯靠在门边想了想:“我明天就有时间了,但是住不了几天了,我想申请美国那边的学校,这几天有材料要准备。”


申请......美国那边的学校?他为什么从来没有和自己说过?


王源不知觉的把这句话说了出来。王俊凯捏了捏鼻梁,一脸的疲惫:“这几天才决定的,况且......”这和你也没什么关系。


后半句他没有说出口,但是王源已经从他的表情里明白了他的意思,苍白的对他笑了笑,回到了自己的寝室。


王源家一直都住在小时候那套房子里,而王俊凯家,早就在王俊凯考上大学那年,卖掉了老房子,搬到了别处。此次源妈叫两个孩子回来,是因为别人送了很新鲜的排骨和很新鲜的鱼,想给两个孩子尝尝鲜。


源妈的手艺很好,吃的王俊凯和王源的肚子都鼓鼓的,才放两个人回房间。王源一进房间就倒在了床上,而王俊凯关上了门,就站在门边,看着王源。


王源家挺小的,两室一厅,没有多余的客房给王俊凯住,源妈的意思是让王俊凯和王源挤一挤,毕竟小时候就是这么过来的。


......现在可不是小时候了啊。


王源坐了起来,拘谨地把手放在膝盖上,像个乖巧的小学生。王俊凯叹了一口气:“我还是出去住酒店吧。”


“别!”王源一下拉住了王俊凯的衣角,“你这让我妈怎么想啊,以为我又和你闹脾气了......”


王俊凯淡淡的扫了一眼王源:“难道不是?”


提到这个王源就生气:“谁和谁闹脾气啊大哥!是你先......然后稀里糊涂也不给我一个反应时间,就搬出了寝室。我受伤了你还说什么‘关我什么事情’!是啊当然不关您什么事了!您要申请美国的学校,要出去镀金深造,也不关我什么事。我就像个傻逼一样,莫名其妙的对个镜子发火,把自己的手变成了这个样子......”


王源还在一个劲儿的讲,越讲越生气,越讲越委屈,鼻子尖都变成了粉红粉红的颜色。


可是能怎么办呢。


自己等了这么多年,也不差一个答案了,怎么就忽然急于一时了呢。


王俊凯轻轻地抱住了王源:“我不去美国了,以后我也不会和你闹脾气了,更不会让你受伤了。我不急于你的一个答案,只要我喜欢你,什么都可以。”




我的十一假期是很长,但是不会加更,也不要催更。因为我的假期是我的假期。


三千字状态好我要写一个半小时,状态不好我要写一上午。我也经常会卡文,但是无论多卡在当天我都会写出来,都来没耽误日更给你们。还有我现在在找工作,每天投无数份简历,写文只是爱好,除了歌乐山以外所有的文日更一天也没耽误给你们,停电了一等到来电我是立马开电脑写文的。


不过说实话,有时候提奇怪要求的都是一些忽然出现我并不熟悉的人诶。

评论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