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天真孤注7

盥耳山栖:





-








王源说完这些话以后就转身离开,他的背脊还是挺得笔直,但却看上去单薄而无助到了极点。








王俊凯有一种强烈的想上去拉住他的冲动,但他却又不知道该去和他说些什么。




于是他就这样看着王源离开的背影发愣,安澜后来和他说的话也完全没有听进去。








偏偏这个时候,王俊凯突然就想起来王源在艺术节上全身是光的模样,可眼前的他却是现在这种全身湿透的狼狈不堪。








这一切好像都是拜他所赐。




他可以过的那么好,可以这样矜贵和从容,但自己让他变回了初中时候的那种无助。








这种突然而来的,巨大的对比下的愧疚让王俊凯被压的喘不过气来,感觉自己的心绞痛着。








他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和初中的那些小混混并没有区别,他甚至比他们还要恶劣。








他就这样仓皇的反应过来往王源走的地方追过去,但已经晚了,他只看见王家的车从街角拐过去的那个瞬间。








“你没有做错。”




安澜一路小跑着追了过来,她还从来没有见过王俊凯这幅模样,女孩子的直觉让她觉得事情不太妙。








她的确喜欢王俊凯。








这几天的相处让她觉得自己离他的世界越来越近,而且王俊凯刚才没有否认的时候她心中一阵狂喜,但现在他这幅失神的样子让她心头一紧。








不可能的,安澜晃了晃脑袋,他只是觉得王源可怜,王俊凯不可能对他有任何别的意思。








“我做错了。”王俊凯轻声的摇了摇头,“我一直做的都不对。”








“王俊凯,不喜欢一个人又不是错。”安澜不甘心的试图把他的思想错开,“你们都是男生,你又没什么问题,不喜欢他很正常。”








安澜说话轻轻柔柔的,给人一种没有心机的,人畜无害的感觉。








王俊凯却没有再说任何话,他一直都在想王源最后说的那几句话,这一次,这个傻孩子大概终于要放弃了吧。




















-








王源坐上车以后,他一想到王俊凯那把黑色的雨伞,眼泪就止不住的流的越发汹涌。








他感觉自己已经完全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了,消极和悲观的念头仿佛要把他吞噬。








车开过了几个路口以后,王源突然嚎啕大哭出声,这几年里在暗恋里收的委屈似乎都在这一刻迸发出来。








司机本来开着车,见状吓得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一直在往后视镜里望,“小少爷,你没事吧?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呀?”








王源努力摇着头,他上小学以后还是第一次当着别人面前哭的这样放纵,“我想回家。”








“好…好,我们马上到家了。”








司机纵然是心头百般疑惑也不敢再多言,只能加快速度开车送王源回家。








好在回到家之前,他还是竭尽全力的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今天的事情,不要和任何人说。”他下车前轻声吩咐司机道。








王源进家门后刚换完鞋,王温雅就从楼上冲了下来,看见王源全身熟透的样子,她顿时变了脸色。








“王源?你这是怎么回事?”




“你见到他了?”




“你怎么全身都湿透了?”








王源没说话,也不回答她接下来的种种问题,自顾自的摇了摇头,然后就往楼上自己的房间里走。








他打开了花洒,热水冲在他冰凉的皮肤上,刺激到他全身打了一个寒战,他才渐渐的感觉自己好像是真实的存在在这个世界上。








“王源。开门。”








“王源…你说话…”








王源足足冲了三十分钟,还是没能把这种全身坠入冰窖的寒意洗掉,他满脑子都是今天看见的这几幕,直到王温雅不停的敲门喊他的名字,他的思绪才终于被打断。








他随意的裹了个浴袍,王源此刻觉得自己是发自内心的疲惫,不想说话,也不想跟王温雅解释任何事情。












“姐姐,我睡了。”








他的情绪已经比刚才要冷静的多。于是他那么说,罕见而极为温顺的喊了王温雅姐姐,说完以后他也就真的躺到了床上。








他在王俊凯面前的模样,狼狈不堪,王源回忆起来就觉得心里难受的紧,他从来没有在他面前这样失态过,他会不会给自己发条消息问一下呢…








王源这样想着,摸出手机,才发现可能是刚才摔跤的时候,顺带着把手机屏幕全都摔碎了,又进了水,现在屏幕已经花屏的没办法看了。








王源突然就觉得自己很可笑,他竟然蠢到到了这个时候,还在幻想王俊凯会来关心他。








“王源,你真的不能这样了。”




他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掏出来一瓶安眠药,倒了两颗吃了下去,然后就强迫自己睡觉。








他从初中开始就得了焦虑症,情绪变得格外的敏感,有时候甚至会有惊恐发作,全身发抖,心悸,甚至会喘不上气,好几次被紧急送到了医院,但查出来还是心病作祟。平时焦虑情绪严重的时候,必须要靠镇定类药物才能睡着。








第二天他也没有起来,王温雅喊他上学的时候喊了好几声他都没有应。




平时王源一向都非常准时,王温雅想到他昨天回家时候的模样,心里下意识的觉得不好,直接开门进去了。








眼前的景象却让她一下子慌了,王源躺在床上,脸色是一种病态的红,她连忙伸手一探,额头果然烫的吓人。








王温雅的视线还看见了他床头的安眠药,顿时吓得带了哭腔,赶紧伸手推他,“王源,你别吓我,你吃安眠药了?”








“……”王源从浑浑噩噩的睡眠中被推醒,他现在感觉自己头痛欲裂,“…我没事…就吃了两颗,昨天睡不着。”












“可是你怎么烧的那么严重?我现在就打电话叫家庭医生过来。”王温雅刚才甚至以为他是想自杀,她真是被王源这副模样吓得不轻。








“怎么回事啊到底…”王温雅挂了家庭医生的电话,蹲在王源的床边,她说话已经带了哭腔。








王源还是不说话,很久以后他才带着浓重的鼻音开口,“我没事,你去上学吧。我想一个人呆一会。”








王温雅愣了愣,她对王源的脾气再了解不过,如果他不想说的话,你怎么问都没有用。








“那你等下等医生来,听话吃药。”王温雅叹了口气,慢慢站起身,带上门的瞬间又像想起什么似的,把他床头的安眠药拿了出去。












一路上她都在担心王源,她越来越害怕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王源为什么会全身湿透的回家,他到家的时候明显是哭过的,有什么事情能让王源当着别人的面哭出来?








只有王俊凯。








王温雅越想越不对劲,王源虽然一直喜欢王俊凯,但他从来没有失态到这个样子,最近又正好所有人都在传王俊凯谈了恋爱。王温雅下意识的觉得这两件事情又密不可分的联系,他昨天见王俊凯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








王温雅到了学校第一件事,就去了王俊凯的班级。








高三正在课间,但所有人都还在认认真真的自习,王温雅就这样毫无遮拦的直接闯进了高三一班的门。








“王俊凯,我有事情要问你。”








班里的同学都停下了笔条件反射的往门口看过去,看见是这样一个漂亮的学妹站在门口,好多人都心照不宣的开始起哄,自从高三开始,敢堂而皇之来班里找王俊凯表白的女生不知道为什么少了很多,他们很久没见到这样的情况了。








少数几个知道王温雅是小少爷姐姐的,更是一副看热闹的模样。








王温雅的脸色顿时变得冷凛起来,“谁在起这个哄,我不介意找你们班主任问问为什么高三了还能那么闲。”








她话音一落,班里顿时一片哗然,“小学妹岁数不大,口气那么大?没学过尊重前辈吗?”一个男生上下打量着王温雅,语气不善的回道。








“你也配叫我学妹?”其实王温雅平时脾气一贯都都不错,但只是她实在是一肚子火。








“怎么了?”








王俊凯本来在教室最后的柜子里拿东西,一回头就看见王温雅美目圆瞪的模样,“怎么了?你想要我在这里说?”








安澜一直都默默的看着他们的动静,她不知道王温雅的身份,以为又是那个和王俊凯表白的女孩子,于是一咬牙出了声,作出一副单纯认真的模样,“不知道你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要拉着王俊凯出去说?”








“你又是什么东西?”王温雅的大小姐脾气瞬间被引爆了,她最讨厌的就是有人没事找事。








王俊凯班里现在对她的友善度越来越低,“你又是谁啊,人家说不定啊,现在是王俊凯正宫女朋友呢!”班里另外一个女孩子这句模棱两可的话,让全班人顿时又开始起哄。








王温雅顿时便知道了,这十有八九就是那个最近和王俊凯的绯闻闹的沸沸扬扬的女主角。








她虽然并不希望王源真的和王俊凯怎么样,但无论如何,那是她的弟弟,她的胳膊肘绝不会向别人拐。








女人的第六感素来都很准,她直觉昨天如果没有这个女孩子,王源不至于会崩溃成这样。








安澜这一招,是把自己推上风口浪尖,绯闻这种东西越传越甚,大家都是女生,怎么可能猜不透这种心思。








她要和王俊凯怎么样是她的事情,自由恋爱甜甜蜜蜜她爱干什么都行,反正王温雅本意也不想让王源卷到这种事情里来。








要是她安安分分的也就罢了,现在她自己要撞上来,迫不及待的想让大家误解她和王俊凯的关系,她王温雅当然不能遂她的愿,就当帮王源出气。








“说不定?那你们怎么不直接问问当事人呢?学姐,请问你是王俊凯女朋友吗?”








王温雅这一问,安澜的脸色顿时是变得很糟,她可怜兮兮的转头看向王俊凯。








“王温雅,我们出去说。”王俊凯没看她,皱着眉头大步向王温雅走过来。








“那可不行,我和你出去说,这位学姐会觉得我们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的。”王温雅笑起来,目光锐利的扫向安澜,“而且我们话还没说明白呢,学姐,你到底是不是人家女朋友啊?”












安澜被她噎的眼眶都红了,楚楚可怜的看着王俊凯,以为王俊凯会帮她圆场,至少把王温雅带出教室,但王俊凯干脆的回答道:“我们只是朋友而已。” 






“啧,看来男主角很不给面子啊。”王温雅看着她这幅样子就烦,慢慢走上前去,脸上的笑意带着明显的挑衅,她很清楚这种时候怎么样的话能最戳痛人心,“很遗憾,不过麻烦你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管男同学的闲事,影响不好。”




王温雅估计把男同学这三个字咬的很重,说完以后就潇洒的转身,王俊凯也立马就追了出去。








“王俊凯。”王温雅站在楼梯的转角口,平时总是笑意盈盈的脸上现在满脸都是冷凛之色,“你到底对我弟弟做了什么?”








“他怎么样了?”王俊凯皱紧了眉头,他昨晚给王源发了好几条信息,从王源上车到深夜,但他却到现在都没有回。








“他怎么样?他从昨晚到现在什么都没有吃,现在发烧到将近40度。回家的时候全身湿透。你到底把他怎么了?”








“我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王源就是这样的。”








“你知道王源,为什么会去图书馆吗。”








王温雅听完这句话就大致知道了这件事情的连续,王源到了学校,去了图书馆,看见了王俊凯和那个女生。但唯一解释不通的,是为什么他会满身湿透?








“为什么?我见到他的时候已经快要十点了。”








王俊凯也没有想明白,他不知道王源为什么会一个人大晚上的坐在图书馆门口。








但他这句话一说出口,王温雅就顿时明白了。








“因为吃饭的时候,我无意提起了你和那个女生的八卦。所以他就去了学校,那时候是七点半。这两个半小时里,他应该都一个人坐在外面。”王温雅想到这一幕,心脏就绞痛起来,王源从小到大身体都比较弱,他居然在这样的雨天傻到一个人淋两个多小时的雨。








王俊凯听完以后,一下子就陷入了沉默,愧疚和自责让他头脑中一片空白,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偏偏又知道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王温雅最后的话这一整天都在王俊凯脑海里挥之不去的一遍遍重复。








“其实你没有错,但我真的很害怕他会坚持不住。我真的很讨厌你,昨天之前我都希望他果断干脆的离开你,但你知道吗?我今天开门的时候,看见他床边放着一瓶安眠药。我才发现我根本不知道他有多痛苦,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我真的很害怕,我很害怕他会做什么傻事,我现在只希望他开心。”








而王俊凯终于发现,他也很害怕。

评论

热度(10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