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天真孤注2

Love_live_laugh:

盥耳山栖:











-
















王俊凯到家的时候已经将近深夜十二点。








老旧的小区里,寥寥几盏昏黄的路灯,不断的因为接触不良而不停闪烁着。
















“回来啦?怎么最近总那么晚啊?”








寂静的小区里,王俊凯爸爸却在楼下和他撞了个正着,王俊凯温和的笑了笑,“我在学校问老师作业呢。”
















“真用功!高三压力大,你自己要懂得调节啊!”王俊凯爸爸心疼的拍了拍儿子的肩膀,还想再说点什么,抬手一看表,“哎呀,你赶紧上去睡觉吧!我这上夜班,马上要迟到又要扣钱了!”
















王俊凯点了点头,却没有走,一直站在那里看着他爸因为风湿而跑起来有点跛的背影。
















上楼以后,蹑手蹑脚的打开门,家里一片黑暗。他妈妈已经睡下了,他刚进自己房间,就看见桌上摆着一碗洗干净的葡萄。
















王俊凯抓了一颗塞到嘴里,葡萄的甜味却阻挡不住他心里这种无能为力的难受和苦涩。
















他没跟他爸说他找了个份帮人补习的工作,来回车程两个小时。








学生是个初中叛逆期的小姑娘,父母在招聘网上发了贴,只要她能听进去,一次课给200。
















虽然地址有点远,不过这个工资着实非常可观。








于是王俊凯想去碰碰运气,去给她上了一节课。








没想到小姑娘居然老老实实的全听完了。她妈妈开心的不行,就差没抱着他哭,说换了快十个老师了,都拿她没有办法。
















他刚进屋的时候,小姑娘正在和父母发脾气摔东西,但一看见他愣了三秒就安静下来了,后来明显收敛了许多。
















“要是我妈原来给我找的老师也像你这样帅,我早就听了。”
















十五岁的小姑娘单纯又直率,做题期间总是抬眼偷偷打量王俊凯,连脸颊都有点发红。








她甚至无比后悔自己当时对父母发脾气,担心这个哥哥会觉得她是个无理取闹的女孩。
















像王俊凯这样相貌格外出众的少年,是对这类青春叛逆期的小姑娘非常有用的一道休止符,比凶巴巴的教导主任都管用的多。
















王俊凯从小学四年级开始被表白,自然一眼就看得出来这种少女怀春的小心思。
















做完作业,关灯睡觉前,他又回想起来小姑娘看他的眼神,有点自嘲的笑了笑,他倒是第一次觉得,长得帅还是有用的,至少偶尔还真的能够当饭吃。
















-
















可能是因为睡得晚,王俊凯第二天一整天都显得有点疲惫,上完上午的课,他就已经感觉自己明显的体力不支。
















“去吃饭吗?”








班里几个同学招呼了他一声,“我们今天出去下馆子。”
















他们说的馆子是学校旁边的一家中档的小饭店,因为开在高中旁边,不缺客源,所以价格比食堂贵了些。不过味道也好了不少,倍受这些高三学生的喜爱。
















“你们去吧,我不去了。”王俊凯摆了摆手,他平时的饭量不大,但和他们几个去一顿饭难免要吃个三十块,他在食堂打个饭一个菜,能吃一个礼拜。
















“走吧,一起去嘛。今天我生日,我请客!”其中一个长的高高大大的男生霍钏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等下还要去办公室找老师,我真不去了。不过,生日快乐,明年考进北大的再请我吃饭吧。”王俊凯笑了笑,指了指桌上厚厚的一叠表格。
















他的话也算是圆了场,大家开了几句玩笑,这些同学也没在说什么,笑闹着往外走去。
















王俊凯看着他们的背影,没有说话,拿起笔开始刷题,他撒了个谎,他并不准备去老师的办公室。只是不想欠他们人情,霍钏家里条件很好,他现在着实没有条件送他什么礼物,也不能白吃人家一顿饭。
















况且,他平时过生日也从来没有宴请过什么朋友,每次连个朋友圈都不发,没人知道,在家妈妈煮碗面,也就随随便便的过去了。
















他在空空荡荡教室里刷着题目,完全没有留意教室后窗有人正小心翼翼的往里面望。
















“王俊凯,你怎么不去吃饭呢?”王源打开了他们教室侧边的玻璃窗,他跑的气喘吁吁的,看见他坐在教室里以后语气更加显得急促,“你这样不吃饭胃会饿坏的,万一……”
















他本来要出去吃饭的,但看见平时和王俊凯玩的好的几个朋友结伴出了校门,却没有他的身影。他就猜到王俊凯可能没去吃饭,又在一个人做题,所以赶紧去外面买了份饭回去。
























“你怎么来了。”王俊凯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停了停手中的笔,看见是王源以后,皱着眉问道。
















“你等一等。”王源的身影又突然消失了,很快的打开了他们教室的前门。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然后就继续低头写着题目,“王俊凯,你是不是没吃饭?”王源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对方的冷淡,眼里还是神采奕奕的。
















“你不能这样,你先别写了吃饭吧。你的朋友们不也都出去吃饭了吗?我给你打包了门口那个很好吃的生煎……”
















“不用了,谢谢。我还要做题,没别的事情你回去吧。”
















王俊凯的语气疏离而不耐烦,这道题已经解了半个小时,依然没什么头绪,王源滔滔不绝的声音让他更加分心,“学习哪有身体重要?你吃完再写吧,不然以后得了胃病可麻烦了。”
















王俊凯心里莫名升起一股烦躁,这句话对他而言无疑是“何不食肉糜。”
















“这是我的事情,你操太多心了。”
















王源听完这句话,怔了怔,“我……”
















“我已经吃过了。你拿回去吧。”王俊凯终于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王源有点难堪,他从小到大都被人捧在手里长大,不知道为什么在王俊凯的面前总显得低声下气。
















“我知道你没吃…还是热的呢…你…尝尝看吧。”他眼里本来兴冲冲的神色已经没有了,却还是没有放弃,打开了盒子想递给他。
















王俊凯余光瞥见班里几个同学经过了窗口要进教室来。心头烦躁越来越甚,想把盒子推还给他,却不料王源松了手,盒子直接砸落到了地上。
















圆滚滚的生煎包就这样散落一地,有两个直接滚到了课桌下面。
















气氛随着门被推开的那一瞬间,降到冰点。
















王源的视线就跟着散落的生煎包沉了下去,咬了咬嘴唇想蹲下身去捡,王俊凯站起来,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一句抱歉到了嘴边硬是变成了,“你回去吧,我来吧。”
























王源没有说话,慢慢抽开了自己的手,转身走了。
















出了教室,王源很努力的瞪着天空,强迫自己想别的事情,但满脑子却全是掉落在地上的食盒,和生煎包滚落的模样。








他自己也还没有吃饭,但现在却什么都不想吃了。
















王源走的背影单薄而无助,王俊凯看着他离开,心里有点提不上劲的不舒服。
















食盒里还剩下四个生煎,王俊凯默默的叹了口气,蹲下身把食盒捡了起来,仔细的把地上的收拾干净。








他本来想强迫自己继续完成那道题,但视线总往那半盒生煎上跑,王俊凯叹了口气,终于还是把剩下的生煎包拿起来咬了一口。
















生煎包里的肉汁甚至还是烫的,他于是想到王源刚才气喘吁吁跑过来的模样。
















王俊凯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行为过激了,一定伤到了他的心。
















不过,可能只有自己真的狠下心来,伤他几次,他才会放弃喜欢自己吧?








这个小孩子,大概是分不清楚喜欢和感激。








这本来就是不对的事情,让王源无谓的坚持下去,才是更大的过错。
















王俊凯对于王源的喜欢一直保持着极度回避的态度。








他一直都觉得这件事情荒谬而没有任何的可行性,他拒绝了所有的女生表白,只为了全心全意考上一个好的大学。
















偏偏王俊凯又想起来王源上个月跟他表白的模样,他现在都依然觉得震惊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王源比他小了两届,从他初中毕业以后,两个人就只有偶尔微信上发个新年祝福这样的联系。
















他完全没有想过,自己初中时候见义勇为的一件事情,居然会让这个学校出了名阴晴不定的小少爷,对他一往情深痴心不改。
















“学长,好久不见。我有暗暗的发过一个誓,就是如果我能和你上一个高中,我就一定要告诉你,我真的非常喜欢你,谢谢你能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王俊凯脑海里一直忍不住回想王源当时对他说的话,王源当时的样子像一头初生的小鹿,眼神单纯又真挚。








手边的餐盒已经空了,他有点烦闷的晃了晃头,啪的一声把书合上,强迫自己不要再想这些事情,趴下去午睡。
























-










评论

热度(10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