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双向侵略(22)【完结】

源味叶奶:

(1) (21)


决赛那天王源拿了王俊凯的家属票坐在了前排中间的位置,还有一些票他替王俊凯分给了舞社的其他人。苏晓涵带着女朋友坐在王源旁边,王源的另一边坐着个板寸头的男生,闻味道应该是个Alpha,跟王源一个院的,专业课的时候见过几次面互相眼熟,两人点点头就算打过招呼了。


这场决赛按照惯例会在全网直播,今年也不例外,所以很多参赛选手会比平时要紧张些。苏晓涵有些担忧地问王源王俊凯状态还好吗,王源想了想他今天早上搂着自己又亲又啃的嘚瑟劲,十分真诚地冲苏晓涵点了点头。


王俊凯他们跳的舞里含一点双人配合的部分,他和队里唯一的女生站在最前面领舞,剩下的四个人两两一组站在后面一点的位置。


排练的时候王俊凯就和他的伴舞协商好了,你我都是有家室的人,就算这舞称得上半个双人舞吧,但总不能真给跳成双人舞了,保持点距离也是能跳的,你懂我的意思吧?


之前练习的时候王俊凯一直都把这首歌当成单人舞跳,所以当音乐响起,他一个人跳得正欢,舞伴的背突然蹭过来靠上他胸膛的时候,王俊凯差点吓到左脚绊右脚。


他诧异地瞪着伴舞,可对方完全屏蔽了自己的视线。王俊凯并非猜不出原因,她今天和女朋友吵架了,在休息室候场的时候就持续着可怕的低气压,想必这份突如其来的亲密是故意做给女朋友看的。


但这也太不厚道了吧,你跟你女朋友吵架就吵架呗,我跟我男朋友的感情可好着呢!


这首《All I Wanna Do》曲风俏皮,王俊凯在候场前就准确锁定了王源的位置,边跳边满脸春风荡漾地冲台下的人笑,这笑放在其他人眼里难免痞气,可到了王源眼里真就傻不拉几的,隔着老远都觉得像只大型犬在冲自己摇尾巴。


王源喜欢看王俊凯跳hiphop,这首歌很适合他,他之前看王俊凯跳hiphop的时候就觉得这人肌肉太有力量了,平时肯定没少健身,每个动作的定点都很准确,后来在床上亲自摸过后更是忍不住连连赞叹,嗯,当初确实没看错。


王源也爱王俊凯往hiphop里加jazz的舞步,之前王俊凯用《Hotline Bling》编了段LA style的舞,在舞蹈室里跳给他看,那天正好降温,他穿着短袖T恤靠坐在冰凉的镜子前看王俊凯跳这支舞,那认真的模样确实没有半点刻意拨撩的意思,可就是看得他浑身燥热,以至于在对方抹着额前的汗跟他说“这段我缺个舞伴你要不要来试试”的时候,竟然丢下一句“我去给你买水”就落荒而逃了。等他跑到厕所里用凉水冲完了脸,才想起来昨天王俊凯刚带着他一起去超市里批发了两箱水放在了舞蹈室呢,这谎真是撒得毫无技术含量可言。




当王源看见王俊凯的舞伴突然向对方靠近并用极其诱人的姿态扭跨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愣住了,接着他用尽了吃奶的力气才把差点喷发而出的爆笑给压了下去———王俊凯那一瞬间惊恐的表情,实在是太好笑了吧!


幸好来之前买了饮料,王源举起杯子把吸管送到嘴边,吸了口甜滋滋的草莓奶昔,这才管理好自己的这张脸。他突然生出了一点坏心思,等咽下那口草莓奶昔的时候,已经换上了严肃冷漠的表情。


这可是直播啊!!!王俊凯看着四面八方的摄像头瞄了眼面无表情的王小源,恨不得现在就剁了这贴着自己狂扭的大祸害,这爱情路上的绊脚石!什么怜香惜玉什么温柔体贴什么绅士风度,在他和王源的爱情面前简直一文不值!


要说王俊凯的舞还有什么缺点,那只能是偶尔不太能收得住了。收不住的原因无非两种,一是力量不到位,二是跳得太嗨,王俊凯的力量显然是够他收放自如了,只是有时他更爱放开一点放肆一点,于他而言跳舞是宣泄情绪和解压的一种方式,自己跳爽跳开心了就行,不过王源发现在他故意翻脸以后王俊凯的动作竟然有所收敛了。


王源略感讶异,这个毛病他跟王俊凯提过不止一遍,可每次跳嗨了对方总是刹不住车,他看着台上每个动作都干净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的王俊凯,突然又很想大笑,这到底是有多委屈啊,竟憋得他连多余的力量都给收住了。


收住了是件好事,评委们可都是有评分标准的,不能光被相貌和气场迷惑,王俊凯这下刹住了车,那身姿可就真的无可挑剔了,连坐在台下故作冷漠的王源都忍不住要松懈下来,差点被迷得忘了表情管理,不禁开始回忆对方身上每一块肌肉的手感,指尖都有点发痒,他心想今晚回去一定要再仔仔细细摸一遍才好。


音乐结束,做完最后一个收尾动作,王俊凯在众目睽睽之下,朝王源的方向抛了一个求生欲极强的媚眼。


截止到所有选手比完赛,王源一共收到了王俊凯106条微信消息,为了将冷漠进行到底,王源一条都没有回,急得王俊凯在后台疯狂搓手。 


打分环节结束,开始公布名次,这环节对于王源来说毫无悬念,而且王俊凯今天又是超常发挥,这冠军除了他还能有谁。


“恭喜A组3队的王俊凯!”


王源看到王俊凯走上台,便准备起身走了,他侧过身小声地和苏晓涵打了声招呼,说自己和王俊凯约好在门口的路灯下碰面,怕待会儿散场的时候人太多太挤。


“众所周知呢,你是K大的校草,不仅长得帅,舞还跳得好,在这次大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有什么话想说吗?”


主持人手里的话筒几乎是被王俊凯抢走的,王俊凯盯着台下的某个方向,一只手背在身后,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语速快得像在说rap:“首先呢很开心可以得到这样一个好名次,感谢各位评委的肯定,感谢观众的支持,然后呢我想对我的男朋友说声对不起,刚才我跳的时候离伴舞太近了,但我真不是故意的,不要生气了嘛。”


主持人愣住了,台下爆发出一阵欢呼,伴随着愉悦的口哨声,镜头顺着王俊凯的目光迅速划向观众席,准确地定位到了半弯着腰准备提前离场的王源。


镜头里被提名的参赛者家属满脸迷茫,他尴尬地站直了身子,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伸出两只手捂住了脸。


“哎哟,看来你的男朋友有点害羞呢,不过求原谅的话需要拿出点诚意嘛。”主持人终于记得说话了,但这话一说出口王源恨不得冲上去堵住他的嘴。


“那,这样吧,你上来,我们也跳一个,允许你比我刚才的舞伴贴我贴得更紧,行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观众开始了撕心裂肺的尖叫。


“哎哟,这方法不错噢!”主持人还在一边添油加醋。


不错个鬼啊!谁要上台和你一起跳舞啊!!!


王源捂着脸站在观众席中央进退两难,台上的王俊凯已经为自己点好了歌曲。


“就《Boyfriend》吧,我们之前在舞蹈室一起跳过,还记得动作吧?”


“上去啊王源!”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苏晓涵都快把嗓子叫破了,她等得都快急死了,忍不住上手推了王源一把,她这一推,连带着旁边一排人学着她的动作,一个接一个的,硬是把王源推出了观众席。


王源看着屏幕上投放的蹭蹭上涨的直播间人数,一咬牙一跺脚,只好在众人的注视下硬着头皮登上了舞台。


“你猜等我们跳完,直播间人数能到600万吗。”王源刚上台王俊凯就贴到他耳边说悄悄话。


“做梦吧你。”王源嫌他贴得太紧,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一点。


“那赌一下好不好。”王俊凯又重新黏过去:“你输了的话,我晚上就跟你回家。”


“你输了呢?”王源小声问道。


“我输了的话,你晚上就跟我回家。”王俊凯偷偷挠了下王源的后背:“回你家。”


“我不…”王俊凯趁王源拒绝之前跳开了,他指了一下音响老师,不给王源任何反驳的机会:“《Boyfriend》,麻烦了。”


不就是跳舞吗,王源可从不会怯场,王俊凯最喜欢他听到音乐时的那股气势,觉得特有魅力,跟他的信息素一样让人着迷。


但王源明显是带了情绪的,他本来也没在生气,可现在都快被气死了,音乐一响赶紧跳到一边光速远离自己一级黏人的舞伴。


王俊凯可不知道王源复杂的心路历程,还以为对方的醋劲没过尚未消气呢,他一边跳一边悄悄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心想等会儿地咚的动作你可没办法逃了吧,不仅没法逃,你还要当着五百多万人的面摸我的脸呢!


王源转了两圈后躺倒在地,王俊凯也倒下身去,两人本应该朝对方翻过身去面对面,可万万没想到,王源竟朝另一个方向滚了一圈,王俊凯望着王源的背影,几乎是本能地向对方滚过去,最后一个翻身正好卡着节奏完成了地咚,截住了试图滚远的王源。王源刚转过一圈正面朝上,他也没想到王俊凯的反应竟然这么快,跟早已料到自己会这么做一样。


对方的两只手死死地撑在两边,那气势就跟逮到了兔子的老虎一样,仿佛下一秒就要当众把他吃了似的。王源被吓得一哆嗦,都忘了要摸王俊凯的脸了,他本能地缩了缩肩膀,王俊凯却像是惩罚他一般迅速贴近,在快要亲上的一瞬间让开了,还掐了下王源的腰提醒他这里该站起来了。


王源很快恢复过来,他可没忘记动作,也没忘记这是在台上,但还是在站起来的时候软了脚,被王俊凯顺手扶了一下才稳住身子。台下的尖叫声变得越来越暧昧。


最后的几个贴身动作王源没敢再不配合,欢呼的分贝越来越高,音乐终于接近尾声,王源的背贴上王俊凯的胸口,滚烫的气息喷洒在耳边,王源突然仰起头,几乎是报复性的,猛地贴上了王俊凯更加滚烫的嘴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直播间人数冲破600万。


王源撒开王俊凯的手,立马转过头欣赏对方红着小脸装作低头擦汗的娇羞模样。


“没想到我们冠军的对象也是专业的啊!”主持人刚在台下尖叫完,声音还有些颤抖:“这位朋友,可以向观众介绍一下自己吗!”


“咳咳。”王源接过话筒,特潇洒地来了一句:“大家好,在下王源。”


没想到王俊凯抢过话筒,笑得既欠揍又满面春风:“咳咳。”他学着王源的样子清了清嗓子,然后特霸气地来了一句:“大家好,在上,王俊凯。”


------end------


“哎呀宝宝,我错了!”


“滚。”


“你就原谅我嘛。”


“滚。”


“我还以为你真吃醋呢,这不是当着大家的面给你道歉了嘛。”


“滚。”


“你看观众也破600万了,今晚能上你家去不?”


“滚。”


“哎呀你干嘛呀,难道我不管说什么你都只会让我滚吗?”


“滚。”


“滚床单吗?”


“滚。”


“嗯!”


“……滚!!!”


-----------------------


俊俊的《Hotline Bling》


《All I Wanna Do》①


《All I Wanna Do》②


《Boyfriend》


也许会有番外叭!(划重点:也许!!!)

评论

热度(30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