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丑八怪-【51】

流质蛋黄:

分校园&成年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学生时期:校霸X学霸


成年时期暂时保密。


强制爱,狗血虐文,算得上强强,会有不少校园成年play,HE,双洁1v1。


前情提要:爷爷知道王俊凯只身救王源大怒,王俊凯王源雪中浪漫。


------------


将王源送回自己家后,王俊凯跟人温存了会儿才依依不舍地回王雄坤那儿,见王俊凯到得晚乔耀也没说什么,倒是王俊凯没见着自家爷爷出口问了声,乔耀指了指紧闭的卧室,轻声道,


 


“最近天寒,老爷子身体比不得以前,你要不进去看看他。”


 


王俊凯颔首,进门时王雄坤正挂着镶金边的眼镜读书,昏黄的床头灯并未掩盖他的疲态,短短一年,王俊凯也算亲眼见证着王雄坤慢慢走下坡路的身体,回想起去年王雄坤教训他时还威风凛凛,一时间酸涩漫上心头。


 


“爷爷。”


“小凯来了。”王雄坤罕见地露出可亲的面容,他招了招手,示意王俊凯坐在自己床头,将孙子的手放在自己手心里轻轻地拍打。


“爷爷近来身子不大好,跟宁家的饭局得麻烦你去一趟了。”


“没事,这个项目本来就我负责,只不过…”王俊凯思衬着张口,“我明天晚上不回来。”


 


拍打的动作猝然停滞,难以言说的心绪在眼瞳里徘徊,王雄坤别过脸,面庞落在阴影里,在轻咳了一声后才僵硬地续上方才的笑容,


 


“要和同学去玩?”


“嗯。”


“你去吧。”


“谢谢爷爷。”王俊凯松了口气,“那我不打扰您休息了。”


 


说罢,王俊凯正要起身,却被躺在床头的王雄坤一把扯住,即便垂暮之年,王雄坤的气力依旧不容小觑,王俊凯莫名回头,只见王雄坤岿然不动地与自己对视,


 


“小凯,相信爷爷,爷爷只会为你好。”


 


毫无由头的话语令王俊凯愕然不已,他一时无措,而后才顺从地点头离开房间。


 


次日下午,王俊凯身着备好的定制西服,按约出现在饭店。实心木门后的室内古香古色,茶烟袅袅,精致的装潢摆设就连王俊凯都讶然,他猜测可能王雄坤对这次合作尤为重视,所以这次场地及排场较于以往过于隆重了些。


 


独自坐在包厢里,视线咬着时钟的分秒针,王俊凯心下还惦记着王源的那句让他早些回去,整个人难免坐立难安,直到沉重的木门被人推开,王俊凯起身,才发现来人不止有之前谈过合作的宁家父子,就连素未谋面的宁家女眷,包括跟自己年纪相仿的孙女也出乎意料地出现在眼前。


 


王俊凯眉心微拧。


 


“俊凯久等了吧。”


“我也才刚来。”王俊凯露出标志性的商业笑容,“菜的话老爷子之前就敲好了,不知道几位喝点什么。”


“就我们几个人,随意点就行。”宁恺丰笑声爽朗,语气却带着几分自来的熟稔,


“今儿个跨年,咱们就当吃个团圆饭,只可惜你爷爷最近身体需要休养,否则人齐全些,更好!”


这话反复咀嚼入耳皆不是滋味,王俊凯还未搭腔,宁恺丰便招呼起了自家孙女,


“珂珂,来,坐俊凯旁边。”


王俊凯朝宁珂看去,此时女孩刚将脱下的羊绒大衣递给随行,露出俏皮不失优雅白色的抹胸小礼裙,再跟自己对视了一眼后,宁珂便听话地坐在了王俊凯的身侧。


 


以前王俊凯初中时,宁家小公主的美貌便在他们圈子里小有名气,凡是见过她的人都说真人五官精致,脸庞娇小,尤其曼妙的身材搭配1米7的身高,整个人俏丽的如同芭比附身,在宁家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外加近些年新兴产业受重视,宁家更是大有垄断南边电子软件的势头,以至于宁珂18岁未满,联姻的橄榄枝就已淹没她家门口,幸而这小公主留学在外,回国的时间甚少,倘若也在谨铭念书,此时只会风头更甚。


 


精心打理的长卷发垂在锁骨两侧,微微上妆的脸蛋足以惊艳众人,宁珂礼貌性地朝王俊凯莞尔一笑,而王俊凯不过淡淡瞥了一眼,僵硬地勾着半边嘴角,随即偏头继续和宁恺丰交谈。


只可惜酒过一巡,宁恺丰借着酒兴情绪上涨,说话一时间便藏不住心思,


 


“今儿个谈公事扫兴,来俊凯,给你介绍一下,这我孙女宁珂。”


王俊凯暗自深吸口气,只得再次扭头,跟身旁的女生道了句你好。


“我这个孙女,你别看她现在文文静静不大爱说话,其实她活泼好动的很,像什么马术高尔夫她在国外学的都不赖,只不过她之前在国内待得少,人生地不熟,我们这些老古董陪着她她也没劲,刚好我也跟你爷爷说过了,趁她难得有个长假,要不你们年轻人多出去转悠转悠。”


“宁爷爷,我…”


“哦对了,刚好今晚有音乐厅的演出,我们合作伙伴送了两张VIP票来,刚好,你们年轻人去陶冶陶冶。”宁恺丰语毕,便示意自己儿子将票递过来,眨眼间便塞进王俊凯手里。


只见人冲着宁珂笑得可亲,


“孙女,等晚上跟俊凯去看个演出再回来。”


宁珂与王俊凯对望了一眼,在王俊凯不情不愿的注目下,依然温顺地点点头。


“就这么说定了,来来来,我们继续喝点。”


“不好意思失陪一下,我去趟洗手间。”


语毕,王俊凯将擦手的毛巾往桌上一甩,便不留情面地大步跨出包厢,沉重大门合上的刹那隔绝了室内的言笑晏晏,就在王俊凯下楼准备逃走时,近身的四个黑衣保镖紧跟着从暗处将毫无准备的王俊凯困住,一时间让人无法动弹。


“什么情况。”猝不及防地给四个人架住,王俊凯拼命反抗却被更用力地压制,然而看清这些人制服上的徽章后,他强忍怒意,沉声吼道,


“你们给我放开!”


“少爷,请体谅,属下们不敢违令。”


“我他妈叫你们放开。”


“不要为难他们。”


转角的声音清晰入耳,王俊凯望向从阴影处现身的乔耀,那人复杂的神色刻在面上,抒写着陌生的残酷和坚决。


“小凯,听耀叔一句,回去把这餐饭吃完。”


“爷爷是什么意思!”


“老爷子什么意思你很清楚。”乔耀不留情面地揭穿他,


“小凯,你是老爷子的继承人,有些事情由不得你痛快了自己,宁家是老爷子亲自敲定的亲家,宁珂小姐是他亲自给你定的未婚妻,你今天要是逆了他的意思,后果你压根承担不起。更何况你和宁氏还绑了了几十亿的合同。”


“他在做决定的时候有问过我的意见?”王俊凯双眼通红地死盯着语塞的乔耀,咬牙切齿地怒骂,


“去他妈的亲家我不认!”


 


话音刚落,其中一个黑衣人便发出一声惨叫,王俊凯手肘发力,直接撞上那人的下巴,随即趁其他三人被分散注意力的刹那,他快速出拳直击三人的要害,当王俊凯正欲摆脱最后一个人的纠缠时,余光探到一支毫无温度的枪口正不偏不倚地抵在自己的心口。


 


负隅顽抗顷刻间土崩瓦解,王俊凯瞠目结舌地死锁着陪伴他多年的乔耀,不可置信的声音里沾惹着凉心凉肺的心寒,他颤抖着发白的双唇,无助地唤了声,


“耀叔。”


“别喊我。”目视着濒临绝望的王俊凯,乔耀将不应有的心软强硬地埋葬,随即,枪眼不依不饶地朝着那人心口狠狠进了几分,


 


王俊凯听乔耀用不容置喙的语气,复述着前一晚王雄坤教给他的话,


 


“进去或是我开枪,你自己选。”


 


----------


王俊凯公寓内。


 


晚霞遁形,夜深如墨,王源在阳台吹了会儿晚风,远处的家家户户纷纷亮堂,交相辉映映,王源见外面甚是好看,便进屋开亮餐厅的灯,坐在一旁望着桌上自己忙活了一天的成果。


 


王源不大会做菜,现在桌上摆着的几道也是之前帮王俊凯打下手时跟着学的,他刚尝过味道,并不难吃。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白天买这些做这些是为了什么,明明王俊凯晚上得应酬,趁着四下无人他思来想去,觉得可能辞旧迎新,总得有些仪式感,也可能只是单纯因为,那人应了自己那句会早些回来。


 


低头看了眼白皙手背上不小心被烫到的小印,王源揉了两下的同时,顺带瞥到手表上的时针已走至8点,手摸了摸碟盘的底,早已不再热乎。


 


‘是不是该把菜再热热。’


 


就在王源起身的刹那,门铃蓦地响彻这个屋内,王源第一反应以为王俊凯回来,然而拖着鞋子到门口时,他突然意识到王俊凯压根不用按门铃。


 


眼神不由自主地移至监视器上的画面,在看清门口的人后,王源心下一凛,紧接着迟疑地打开大门。


 


“王爷爷。”王源往后退了一步,“王俊凯他等会才回来,您…”


“我不是来找他的。”


 


王雄坤看向身侧的王源,只不过现下他并没有挂着像上次那般和蔼的笑容,也没有回应来自晚辈的招呼,而是大步流星地走入客厅,在不经意瞟到餐桌上的食物后,他深邃的眼眸再一次落到王源那张永远清冷的面目上。


“那一桌子菜,你做的?”


王源参不透王雄坤的目的,实诚地点头。


“你知道小凯去哪儿了吗?”


“他有个应酬,说是要晚点回。”


“那他有没有说今晚这种时候,他是跟谁碰面。”


王雄坤转动着拇指上的玉戒,余光瞥到王源不解的神情,徐徐开口,


“你在邹家这么些年应该也听过宁恺丰的名字。我们王家前些时日和他们私下结了亲,正巧他家的小孙女放假回国,便安排跨年一起吃个便饭,好让小凯亲眼见见他的未婚妻。”


语毕,王雄坤再抬眼时,王源好似灵魂被抽空般,杵在原地一动不动,直到他听见王雄坤问自己,


“王源,你知道我说的什么意思吗?”


每个字王源都听得一清二楚,可他却连一个字都听不明白,茫然的目光脆弱到下一刻便可支离破碎,咽喉仿佛被卡死连回应都做不到发声,王雄坤观察他的表情以为他是怂了,认定果然相较于王俊凯王源才是绝佳的突破口,


“我孙子性格我很清楚,说他固执也好认死理也罢,他想要什么势必要得到,就算得到也死抓着不松手,如果我没说错,最初肯定是他硬逼你,其实你并不想从他。”


王源不吱声,王雄坤只当他默认,锲而不舍地劝服,


“你是个聪明孩子,他心里没轻没重,你应该捏得到分寸。你这边坚决点,其余的我来搞定,你也不用担心他,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保证他之后绝不会再来找你麻烦。”王雄坤深吸一口气,沉声道,“你们这档子事,我可以既往不咎,全当我那个混账孙子发疯昏脑。


“只要你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


“离开他,”


“离开?”陷入混沌的王源捕捉到为数不多听清的只字片语。


“对的,离开他,你们之间从今往后不要再有任何交集。”


就在王雄坤以为稳操胜券时,突然听到未曾出声的人轻声应了句,


“如果我不想离开呢?”


“什么?”王雄坤不可置信地瞪着王源,“你再说一遍?!”


 


下一秒,只听王源清晰无比地将那句话重复了一遍,


 


“我说,我不想离开他。”


 


王源对上王雄坤惊愕的视线,那双清冷惯了的眼眸不带分毫闪避。


 


事情的发展超乎王雄坤的预料,他怔楞了片刻才确认王源也跟自己那不听话的孙子般,执拗到非得忤逆自己的意思,猝不及防间,王雄坤仰面大笑了几声,就在笑容凝固的瞬间,他蓦地起身,跨到王源身前,居高临下地睥睨着身前的男孩,面目显露出从未让王源见识过的狠厉。


 


“年轻人,知道你现在在跟谁叫板吗?”


“你以为光凭你说不想,就可以进我王家的门吗?”


“你以为你不想离开我就由你们无法无天?”


眼纹的烙印如同夹杂着数之不尽的深意,只见王雄坤拿出手机,将屏幕放置在王源眼前,


“认识这个车牌号吧。”


 


目视王源骤然放大的瞳孔,王雄坤满意地看着实时传送的视频,毫无顾忌地轻描淡写道,


 


“只要我发话,这辆车几秒后便会在这座盘山公路上坠崖,而你全家都会在新年当晚因意外事故中丧生。”


分明是在拿捏着一车人的性命,王雄坤却不以为意地仿佛家常便饭般,他拍了拍王源的肩头,


“如果你不信,可以打打自己家里的电话看他们现在在哪儿。”


 


不给王源犹豫的机会,王雄坤拿座机拨通了电话,蓦地听筒传出邹舒的声音。


 王源下意识喊了声,


“邹…”


“小源?”邹舒有些惊喜,“你不是前两天说今晚有事…”


  王源打断她,“你们现在在哪儿?”


“啊,我在青松的盘山公路那儿呢,求求,我还有方阿姨正往外公家赶,不过有一辆车一直跟在我们后面,司机说它贴的挺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


 


后续念叨的语句王源一句也无法入耳,只觉他这副躯体像是被人丢弃在无人救援的冰窖,他任由痛苦蔓延全身,直至通体冰凉,而那失神的目光在旁人眼里犹如呆滞般黯淡。


 


倏然,王源拿过听筒,对那头轻轻说了声新年快乐后掐断电话。此时此刻,分秒的拉锯拖延着这场好似没有硝烟的博弈,直到蓦然一声打破沉寂,


“想好了吗?”


王雄坤望向王源,无情地提醒“既然确认就赶紧做决定,我只给你三秒。”


“3”


王源仰头,他恍惚记得不过24小时前,王俊凯才对自己说,“我把我的心送给你。”


“2”


不过24小时前,那人还在纷雪中抱着他,说自己的心永远为他跳动。


“1”


他还在等那个人早点回来。


 


双目紧闭的瞬间将万物置于漆黑,自我被放逐好似置身事外,而折磨在自欺欺人后仿若荡然无存,徒劳无功的挣扎终是化作妥协一声,


 


“我答应你。”


 


王源听到自己回答,


 


“我离开他。”


 


饭店外,送走宁家一行人的王俊凯终是松了口气,期间多亏郑铮陪他演了出戏,才让他找了个借口推掉音乐会,等车消失在眼界,他转身冷冷瞥了眼之前冲他持枪的乔耀,一时间,他无从追究自己心寒的究竟是这个伴他长大,却不得不听从命令的叔叔,还是那个为了利益下达命令,自己的亲爷爷。




看来他必须尽快找个机会和不声不响将他后续人生全数把控的王雄坤好好谈谈。




只是此时,临近十二点的事实不容许他多想,王俊凯上车后便让司机飞车往公寓赶,然而等他到自家门口,时间不顺遂地翻了页,开门的瞬间王俊凯不出意料地被黑暗环绕,他本打算轻手轻脚地回屋,忽而听到一声。


“你回来了。”


“你没睡呢,怎么不开灯?”


隐约瞧见餐厅清瘦的身形,王俊凯顺道摸开餐厅的灯,就在灯光通明的瞬间,王俊凯看到桌上一碟碟罩好的菜,透明罩上还凝结着透亮的水珠。


 


“这…你做的?”


王源仿佛才回神般看着面前的饭菜,细看有些菜上漂浮的油汁都结上一层薄薄的膜,他摸了摸盘底,才记起自己根本还没来得及再热一遍。


“都凉了,别吃了。”


“我要吃。”


 


拦下王源准备收拾的动作,王俊凯匆忙拿起筷子夹了菜就往嘴里送,急切的模样仿佛这早已凉透的菜吃在嘴里还热乎的很,王源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那人执拗地吃着这并不美味的菜肴,还佯装一脸享受的表情,一时间湿润的眼眶几近承载不了心酸的负荷,王源仰头,将上涌的情绪生生隐忍回心底。


 


他不能这样。


他还有话要说。


 


忽然,王俊凯听到对面一声。


“你今晚和谁吃的?”


“我…”


毕竟今晚的饭局用意不纯,王俊凯被这问题弄得措手不及,然而王源不等他整理好头绪,便替他给出了答案。


“宁家是吗?”


无视王俊凯惊诧的目光,王源垂眸,微颤的眼帘遮住眸子里的风起云涌,只听他开始自说自话,


“你未婚妻她漂亮吗?”


“肯定很漂亮。”


“起码脸上不会有这样丑陋的印记。”


“不。”王源喃喃自语,


“起码她是女的。”


“王源!”王俊凯猛地将筷子拍在桌上,忍无可忍道,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王俊凯,你还记得我让你给我个期限,你之前不肯。”


王源托腮,看向王俊凯笑得温柔又酸楚,


“看样子,现在是到了。”




“什么到不到的,谁告诉你这些,难不成是我爷爷他…”


察觉到不对劲,王俊凯起身就要去查显示仪的画面记录,然而回头的刹那,倚靠在门口那早已收拾好的行李箱措手不及地占据了他所有的视线,顷刻间溺水般的窒息感将他倾覆,双眼一时被激得通红,王俊凯慌张地,不知所措地想要去拉住身前那人的手。


 


“王源,别这样…”


“王俊凯,”


 


王源打断他,笑容如同退潮般在脸上销声匿迹,继而,他再次喊了声那人的名字,


 


“王俊凯,”


 


王源苦涩地勾起唇角:


 


“我们到此为止。”








----------------


开虐我也很窒息。


还是希望大家还是给我点宠爱,花两秒点点小红心小蓝手,谢谢。



评论

热度(373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