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耻辱29

耦俱无猜:

29.


非节假日草莓园自助农场内人不是很多,车位充足,王俊凯拎着出诊包慢悠悠走出停车棚,一看这大太阳瞬间蔫了一半,心中计划把东西给王源就回车上待着,这么想着难免发笑,原本下午约了病人会诊,但话到嘴边变了味。


走在太阳底下,王俊凯心中不由发慌。


王源半路想起东西没拿,回头看这人愣着不动,过去便打了个响指。


“嘿,发什么呆?”


王俊凯把包给他,王源又说:“你帮我摘点草莓啊,周末我做班戟给你吃。”


“你还会做甜点?”


“不会。”


“……”


“可以学啊。”


行吧。


王俊凯忍不住笑,然而扭头望望这太阳,转身却去了园里的摊档,挑了最贵那种,掏腰包买下十斤,接着坐在树荫下的长椅玩手机。不多时,旁边走来一人,将装满洗干净的新鲜草莓的透明塑料盒递到他眼前。王俊凯下意识往后仰,抬头,入目是一名戴着草帽、穿浅绿连衣裙的年轻女孩。


两人闲聊起来,主要是女生在说话,王俊凯走神。郊区树荫下,凉风阵阵,倒不至于太热。


“尝都没尝就买这么多,你不怕难吃啊?”


王俊凯没应声。女孩自接自话。


“难道你以前来过?”


“……”


“那就是第一次来啦,真的不试试吗?”


塑料盒再次递到眼前,王俊凯往下扫了眼,抬手用不容拒绝的力度推回去。


“你这人怎么这么奇怪?请你吃还不乐意。”


“要想吃我这摆着一箱,谢谢你的好意。”


“哦?那就是你不喜欢吃草莓,那还买这么多啊。”


女孩也没想得到答案,只随口一说,接着便从盒子里挑了颗饱满鲜嫩的草莓放进嘴里,乘着凉风望向远处。


过了一会儿,王俊凯低头玩手机游戏,忽然听旁边人来了句“我在这干了半年多还没见过像你这么帅的男人”,沉吟稍许应道:“我帅么。”


倒不像真疑问。


“你这样还不帅,那别人还怎么活啊?要相貌有相貌,要身材有身材,气质高冷还带点桀骜,一看就是好家庭生养出来的。”


王俊凯听到气质那里,禁不住皮笑肉不笑:“看太多言情小说对人不好。”


“这是实话实说。”


他们坐的这位置,后面不远处竖着自助农场的围墙,墙外成片成片的果林,隐约传来蝉鸣声。王俊凯看着游客在园里穿梭,有一家四口也有情侣。女孩打量他英俊的侧脸几眼,心下感叹。


刚才一时嘴快说错了,这人不是高冷桀骜,而是浑身散发孤独的气息。但随随便便评价他人不太礼貌,女孩反应过来不到几分钟就反口会很尴尬,于是找了别的话题。


“你在等家人吗?”


“在等人。”


女孩摘下帽子扇风说:“这种天气要不是工作我可以一天24小时不出屋。”


“你这么偷懒不怕扣工资么。”


“还好还好。都怪我爸妈,非把我赶到这来……”


时间的流动看似变得缓慢,剩下的话,王俊凯在蝉叫声里听得昏昏欲睡,心中想的是王源还有多久完事,手下意识掏了手机划开锁屏,停在编辑处一时卡壳。


农场主人居所离得不远,王源给老爷子看完病,挎着出诊包很快看到坐在长椅歇息的年轻男女,竟定在原地,直直盯着接近2分钟,最后还是王俊凯似有所觉扭过头发现他。王源过去,说走吧。王俊凯起身不二话,搬起一大箱草莓跟在后面。


上车后王源轻笑一声,望向驾驶位发动车子的王俊凯。


“我让你摘一点,你给我买了一箱。”


“这不才一点么。”


“你对一点的概念是什么?”


“吃不完放冰箱就是了,或者干脆送邻居同事。”


“这不是能不能吃完的问题。”


“那你说,是什么问题?”


“算了,不是大事。”


车内安静下来,王源打开微信,有个好友申请通知,点开看头像,默不作声地返回了。


到得诊所外,王俊凯记起某事遂欲出言提醒,瞥去几眼,不由直直落定,半晌王源要下车了,仍没有说出心中所想,亦或是早已忘记初衷,想必比起王源答应过要做甜品给他吃,现下对方一脸若有所思,更能捕获他的注意力。待副驾垫子凉透,王俊凯方驱车离开。


翌日,王源把洗净分装好的草莓带给同事品尝。诊所最近来了个托关系的小护士,一听这草莓是王医生表弟买的,顿时眼前一亮,边吃边打听王俊凯的消息,奈何王源一脸温和,回答却能省则省。小姑娘愣是给忽悠过去了,半天才回过神今天依然没能加到王医生那个帅表弟的联系方式。


当晚,王俊凯发来消息问:我的班戟呢?


王源看完书回道:菜谱里。


王俊凯:明天周六。


王源:怎么,你要和我约会?


王俊凯:……


王源:不乐意啊?


王俊凯:乐意乐意,明天我去接你。


王源刚要回复,就听一声开门的动静顿觉疑惑,忙起身追出客厅,他哥半个身位已在门外。


“去哪呢?”


王渡语气紧绷地说:“买东西!”


随即门合上了,近几年他病情有所好转,独自外出也不算稀奇,活动范围均在小区内,总会记得回家。王源转到窗口,往下看,果然不一会儿就见到他哥过街、进入便利店的身影,大约十几分钟他出来了。王源刚要回房,见店员追出门不知和他哥说着什么。这情况看着不太妙,王源心念急转,拿钥匙门卡下楼,不料过程中手一松,手机掉落在地,脚下咔擦脆响,传来屏幕报废的声音。


“……”


操……王源心中咒骂,捡起破机子往下赶,电梯到达一楼大堂。门一开,王渡轻飘飘扫他一眼,仿佛陌生人。王源把话吞下去,回家拿了盒草莓再次下楼。便利店老板不见人影,小哥正在爬梯上整理东西,见是他打了声招呼。


“刚摘的草莓,赏脸尝尝?”


“诶!那多谢啦!”


小哥洗了手哼唧哼唧往嘴里塞了几颗,听王源解释来意,便说了刚才发生的事。王源听罢,走到货架拿起一包薯片问是这个么。他哥买东西带的钱有一张假币,所以把薯片放回去了。王源挑了点别的零食,结账时掏手机一看那碎得蛛网状的屏瞬间失语,好在还能开机,但触屏有点失灵,好不容易才付了钱。


微信logo右上角十几条未读消息,王源拎着购物袋单手操作。半小时前他突然消失,王俊凯没得到回应也许是急了……不,不是也许。王源戳开,回了句刚有点事没在。


躺床上昏昏欲睡之际手机再次振动,王源睡一觉起来完全忘记自己回复了什么,拎着老哥下楼晨跑。


“我买了一堆零食,你不听话下次就没了。”


王渡一听开始动,但没一会儿就停下,直接坐在了假山旁边狂打哈欠。王源站在一边问他昨晚几点睡的,一看就知道又是两三点,便又说他就因为熬夜才会减不下来的。


“跑不完三圈没早饭吃,我跟你说,就赖着吧。”


于是王渡慢吞吞地跑起来。


晨间七点多的空气自然清新,太阳已经抬头,王源在树荫下快走就能跟上,接近八点才跑完一圈。此时王俊凯发来消息问他起了没,王源这才看到昨晚临睡前发了定位过去。


王源:不要告诉我你在路上了?


王俊凯:没有


王俊凯:是已经到了


王源:……


王源:哈?难得周末你怎么不睡久一点?


王俊凯:所以你起了是吧,赶紧下来。


王源:等我洗个脸……


捂着良心发完这句,王源赶紧叫住老哥让他自己回去,继而火速打开外卖软件叫了早餐送家里,等见到王俊凯已是10分钟后,只是这人怎么眼神怪怪的,让他不住犯嘀咕,难道脸上沾灰了?那倒也不是,王俊凯只是很少看他穿短裤加T恤觉得新奇多看两眼。


经他这么一提王源才发觉自己这般着装不太适合约会,想回去换另一身。


“有什么关系,我穷,可去不起高档餐厅。”


“我穿成这样也太随便了。”


“和我一起随便点挺好的。”


这话怎么感觉怪怪的?


他们进了一间口碑很好的茶餐厅,王源刚坐下就接到电话,外卖小哥说敲门没人应,料想他哥回去睡着了,他让人把东西挂在门把就好。王俊凯这会儿点完餐,等他挂断通话问,随便点的艇仔粥和凤爪,你吃的吧。王源心道这人怎么这么记仇,瞥见那带笑的眼梢,心情却莫名一跃。


“不是你让我随便一点的么。”


“那不一样,口味和爱好可没法凑合。”


“你怎么话里有话的。”


“想多了。”


王源打开小游戏感觉到一股视线,旁边那桌的年轻女生偷偷打量的视线难以忽略,被发现才扭过头,过一会儿又看过来,对面的王俊凯施施然拨弄桌上的假花,仿若不曾察觉。


王源轻轻碰了下他的手腕话还没出口,就看王俊凯手一使劲,扯下一片花瓣。


“……干嘛呢,辣手摧花啊这是。”


王俊凯一笑,将花瓣按在始作俑者手心。


王源:“……”


他刚想把罪证放回原位,手指被顺势抓住,接着王俊凯低头,稍稍抬起他的手,凑近了闻。


“这东西还喷了香水。”


“哦,那你闻出来是什么牌子的么。”


“潘海利根牧羊少年。”


王源没怎么接触过香水,更别说研究,听着对面冒出这么个名字,加上王俊凯声音压得低,一时间没听完整,只记着最后俩字是什么少年,下意识抬手嗅嗅,闻到一股淡香,接着便和他对视。王俊凯仍未放开,不言不语地托腮,另一手捏着他的手,见他这动作,挑眉暗笑。


“味道挺好的。”王源实在不知如何形容。


王俊凯点点头,拉着他的手放回桌上,状似不经意碰倒餐牌,纸质餐牌盖着两人的手。王源跟着心一抖,左手就感觉到一阵肆意的揉捏。他的手被牢牢握住,实际用力并非无法挣脱,但那变本加厉的大拇指直接按在花瓣,抵住揉搓,手法说不出的让人心颤,王源就使不出劲了。然而王俊凯本人若无其事,换另一条腿翘,望着经由一番动静变得荡漾的杯子里的水面。


王源禁不住心中暗骂,见了鬼了,这大白天的王俊凯发什么……


情。


王俊凯看他一眼,令他心下咯噔,指尖都开始发麻。


“我对这个香味印象深刻。”


“啊?”王源尚且回不过神,条件反射问为什么啊。


王俊凯神色微敛说:“这种经历不算什么好事。”


“这个味道让你回想起不好的东西么,让人把它撤掉吧。”


“没关系,不是香水的问题。再说,不是挺好闻?”


“哦,所以你可以放手了么。”


王俊凯笑而不语,松开一点力度。


王源便趁势收回自己的手,塑料花瓣悄然落在玻璃桌面,被他用手指戳出月牙印。他盯着这小东西,突发奇想说形状好像爱心喔,惹得王俊凯直发笑。


过了一会儿,餐点上桌,王源尽量忽略那边偷瞄的视线,安静吃东西。


“是情杀。”王俊凯忽道


“啊?”啃了一半的凤爪掉回碗里。


“那是一名摄影师,暗恋楼下的高中生,但某一天高中生谈起了恋爱,摄影师把他骗到家里,给他喷上自己最爱的香水,在牛奶里下了过量安眠药,等警察到场已经是第三天后,单身公寓里充斥着浓郁的牧羊少年香味。”


“……”王源瞅了眼手边的花瓣,一时不知如何反应。


王俊凯认真打量他微变的神色,说:“吓到了?”


“还好……”


“那就继续吃吧。”


王源心道你突然讲这种故事让人怎么下口。


王俊凯夹了块春卷放进他的小碗,刚刚一直不时偷看的几个女生恰好望过来,见着这一幕失手打翻饮料,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停留的目光压迫感十足,叫人不敢直视。


而王源还处于愣神状态,王俊凯决定大发慈悲不再逗他。


他拾起那块假花,抓过他的手,用方才的姿势按在手心,轻笑着说你怎么这么好骗。王源如梦初醒,不知是气还是羞得耳朵发红,想要抽回手,但王俊凯牢牢攥紧不让他如愿。


“放手啊,别人都看过来了……”


“是么,她们不敢看了。”


“……”王源快速扫一眼,那几名年轻女孩果真头也不回地直奔收银台结账去了。


等等,他明明什么都没说,为什么王俊凯知道他在……不对,他也没有很在意,是她们太明目张胆了。纠缠间王源迅速找到了借口,但是王俊凯还抓着他不放。


“我妈妈从国外带回来的香水,她说很适合我用。当时我大二,比较抗拒,她有点不依不饶要给我喷一下,失手摔在地上。那一阵子我房间都是这股味道。”


“哈哈,真是个不幸的故事。”王源干笑道。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某个人。”


“……”


“我觉得那个香味很像他。”


王源眉心一跳,耳朵红得彻底。


王俊凯说着拉起他的手放在面前,做深呼吸,续道:“果然很适合你啊。”



评论

热度(9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